[转]最新研究:宇宙已進入減速膨脹階段!?| 天文新鮮事 | Linvo說宇宙
就提供一个简短版, 来变更一下人对宇宙的认识.
简单来说年轻宇宙与现在的 "标准烛光" 这一种特定类型(Ia型)超新星亮度不同.
宇宙是否收缩还不好说, 至少膨胀速度比之前预想的慢许多.
对天文有兴趣的人自然能去核查数据与结论我是不喂饭主义者, 至少不给健康人喂.
当然人们还在就奴役与自由争执(吃饭吃屎), 在摇篮里磨蹭时间呢, 完全没准备去当跨行星物种.
如果有人直接断言宇宙收缩了、大审判要来了...等等的, 请自行小心极端教派与邪教.
一如既往, 只要有铁证或证据链, 我的认知可随时改变, 没有的话抱歉我没有易受骗体质.
简单来说年轻宇宙与现在的 "标准烛光" 这一种特定类型(Ia型)超新星亮度不同.
宇宙是否收缩还不好说, 至少膨胀速度比之前预想的慢许多.
对天文有兴趣的人自然能去核查数据与结论我是不喂饭主义者, 至少不给健康人喂.
当然人们还在就奴役与自由争执(吃饭吃屎), 在摇篮里磨蹭时间呢, 完全没准备去当跨行星物种.
如果有人直接断言宇宙收缩了、大审判要来了...等等的, 请自行小心极端教派与邪教.
一如既往, 只要有铁证或证据链, 我的认知可随时改变, 没有的话抱歉我没有易受骗体质.
36 个评论
黑洞对外显示温度,和黑洞本身有温度是两回事。无论是彭罗斯过程从具有角动量的黑洞中吸取能量,还是霍金辐射,它们本质都是对于事件视界外的其他参考系而言的,对于事件视界内的参考系而言,奇点就是没有温度的。
要知道温度的本质,是粒子的热运动。在考虑黑洞这样的极端情况下,不同参考系的相对论效应是不可忽视,黑洞只是对于外界参考系的观察者而言具有温度,但黑洞奇点本身是没有温度的。
的确黑洞中的物体仍然会受外界的力所影响而改变其状态,但这个影响是对物体本身而言的,由于黑洞中参考系已经不具有指向外界的未来运动分量,这也就意味着进入黑洞的物体,对于外界而言信息熵就是零,外界的力对黑洞事件视界中物体的作用,以外界参考系而言就是不存在的。这也同样意味着,黑洞事件视界中的物体对我们来说,不具备温度,只是因为黑洞强引力场的原因,外界只能看到物体掉入黑洞事件视界的一刹那,因为引力红移所产生的现象,而这个现象是具有温度的。
严格来说,我们看不到物体真正进入事件视界这个过程,因为相对论效应,我们只会看到物体无限接近视界,速度变慢、变暗、变红,最后冻在视界外。所谓的黑洞温度,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是对于外界参考系而言的。
而对于已经进入黑洞的物体,因为它不具有向外的未来分量,也就意味着不具有热运动,自然就没有温度可言。
要知道温度的本质,是粒子的热运动。在考虑黑洞这样的极端情况下,不同参考系的相对论效应是不可忽视,黑洞只是对于外界参考系的观察者而言具有温度,但黑洞奇点本身是没有温度的。
的确黑洞中的物体仍然会受外界的力所影响而改变其状态,但这个影响是对物体本身而言的,由于黑洞中参考系已经不具有指向外界的未来运动分量,这也就意味着进入黑洞的物体,对于外界而言信息熵就是零,外界的力对黑洞事件视界中物体的作用,以外界参考系而言就是不存在的。这也同样意味着,黑洞事件视界中的物体对我们来说,不具备温度,只是因为黑洞强引力场的原因,外界只能看到物体掉入黑洞事件视界的一刹那,因为引力红移所产生的现象,而这个现象是具有温度的。
严格来说,我们看不到物体真正进入事件视界这个过程,因为相对论效应,我们只会看到物体无限接近视界,速度变慢、变暗、变红,最后冻在视界外。所谓的黑洞温度,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是对于外界参考系而言的。
而对于已经进入黑洞的物体,因为它不具有向外的未来分量,也就意味着不具有热运动,自然就没有温度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