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未都谈南京博物馆江南春事件

所以不妨听一下收藏专家对于南京这件事的评述
首先马未都叙述 自己的咨询来源全部源于公开报道 没什么内部消息

马先生提到 南京方面拿出的那张卖掉‘仿画’的发票也大有来头
2001年那会去文物商店买东西还是实名制的 必须留下真名
然而南博出具的那张收据上 购买‘假画’的购买人为’顾客‘

同时按照画作的水平 即便画作是仿作
首先他不是今人仿的
其次艺术水平也是非常高 有一定的收藏价值
简而言之 在2001年已经有成熟的拍卖机构的情况下 这画卖6800 也是属于贱卖
-------------
虽然在你支出现这种事我并不意外 就好像燃油车运食用油一样属于支式正常
但是您支作为优秀的社会学活体样本 依然可以做到让人大开眼界
2
分享 2025-12-29

7 个评论

l9890604 新注册用户
匪区各级博物馆中的藏品(尤其是书画)被掉包,是普遍现象,原因也很简单,各地匪酋都有将藏品借回家,慢慢欣赏的爱好,所以此次“南博”事件,最后肯定是作为个案,低调处理。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