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澳洲华人回国遭拒遭受铁拳经过如下。你匪,你匪的航司,匪国的黄牛真是人间失格

原文地址:https://oursteps.co/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609123&extra=page%3D1

原文:
本人7月14号刚刚送老妈从墨尔本去悉尼,原本是要赶7月15日悉尼飞上海的东航,却因为妈妈的健康app没有出现小飞机不允许登机,这个过程非常非常生气失望(老妈是抓狂到了极点,就差没给东航的人跪下啦),特意写下此贴,希望能大家不要范我门同样的错误。

=》 7月14日-墨尔本飞悉尼
鉴于老妈的anxiety, 我们是早早就出发了,下午4点的飞机,2点就到了墨尔本机场。之前在melbourne airport parking 想要预定parking 的时候就知道是免费的,到了以后再次确定了free parking. 然后就看到了一个前所未有,极其空旷凄凉的melbourne airport. 我自己经常去机场,但是从来没有见过机场这么凄凉的一面。(权限不够,照片上传太艰难,不然就给大家传照片来个有图有真相)。parking 不要太爽,大把空位,分分钟搞定。

parking 搞定直奔 virgin 柜台,因为我们到的太早了,柜台还没有人,只好打印了登机牌(之前已经有了online boarding pass), 还有托运行李的tag. 等了一会,柜台终于有人了,才发现我们的托运行李超重,交了$45刀。我们2个人,virgin 的托运行李是不可以超过20kg, 老妈的行李箱30kg, 我唯一的行李就是牙刷,原本打算拿出10kg放在我的名下,结果屋漏偏逢连夜雨,箱子锁又打不开。得了,交钱走人吧,反正大钱都烧了N多了。

托运行李搞定后,拿着登机牌直奔登机门,遇到健康检查。墨尔本这边的健康检查还是比较简单的,基本就是测体温,看你有没有去NSW 的permit (permit 不需要打印出来,手机里面给他们看就行了,2张permit, 老妈和我各一张),问你问题(有没有发烧流鼻涕,有没有去过hot spot等),然后每个人发一张表格,这张表格是在下NSW的时候需要的,飞机上填就行了。整个安全检查基本没有太久就OK了,然后就是安全检查,也是例行的安全检查。

整个过程还是挺简单的,并没有花太久的时间,当然,最最最重要的原因是因为根本就没几个人上飞机,所以以前很习惯的排队基本没有什么。

搞定所有,抵达登机门,还是太早,在登机门坐了1个来小时吧。可能是因为现在做飞机的人少了,很多配套的服务都砍掉了,比如箱子外面裹一层保鲜膜的,没有了。比如不是每个厕所都开放,比如有些电梯停了,你要走上去(不难走)。

登机以后,virgin 上的人比较少,不至于像传说中的只有几个人,但是一般3个位子坐一个人的样子,而且几乎每个人都带了口罩。(这与后面从悉尼回墨尔本的 jet star 形成了鲜明对比)。

=》7月14日,抵达悉尼

一道悉尼机场,马上觉得这边的健康检查比猫本仔细非常多。队伍排得很长,只是同一个航班上的人,人数并不多,但是它每个人问很久,所以队伍移动的比较缓慢。照常查体温,问有没有症状。然后就是之前我在飞机上填的那张表,查了我们的ID,查了我们的 permit,然后就是基本所有东西都需要证明。老妈去上海的机票要给她看,我回墨尔本的机票也要给他看。住宿的reservation也要给她看,还问了我们如何去住宿的地方,我们本身就打算打uber, 自然说了uber. (我后面才知道原来潍州人是不可以用公交的,我知道有人是自己走去住处的,当然你住处近才能走去啊)。
最让我惊讶的是,等我们已经到了住处的,居然收到之前的 health officer 的电话,她问我为什么跟老妈的机票不是一样的。我就跟她说,我来悉尼的唯一原因就是为了送我妈上飞机,因为我妈完全不懂英文,所以把她送上了飞机我就要回猫本上班赚钱去。

=》7月15日, 悉尼international terminal

还是老妈一贯的风格,11点的飞机,我们8点就一如既往的早早到了机场,找到东航柜台,发现我们居然不是最早的,也不是唯一一个从潍州来的。

=================大戏开演,各位看官请以此为鉴===================================================

老妈发现她居然被拒绝登机,因为它的健康申报app没有出现传说中的小飞机。妈妈就一直在跟东航的人解释,例如她没有收到任何提醒,她每天都测量体温,如实填写(这不是撒谎,妈妈确实是超级准守GCD的命令的老一代人,我跟她说,你随便填个温度也没人知道,她也不肯,一定要测体温再填的。)我觉得当时我如果不在的话,她一定会情绪失控到不是跟东航的人磕头就是跟坐地上嚎哭的。要知道,妈妈已经续签了3次,飞机被取消了6次,之前已经有1万RMB 的新加坡航空机票钱退不回来,东航这张机票已经花了2万6RMB, 不要说那些不知道能不能用的上的5K RMB 的 air asia flight credit 了,她真的是都快疯了。

东航的人我们直接接触了3个:
- 东航女生,这个女生就坐在围起来的入口那里,你给她看你的小飞机,她才放你进去柜台排队托运行李什么的。整个来说,这个女生还是很不错的,她也只是当差,执行罢了,我们有什么问题她也都回答了。包括后面保安要轰走我们,保安跟我们说 she don't want talk to you 的时候,她还是很有耐心的再回答我们的问题,所以我谢谢她。
- 东航男生一,这个男生是当我们一群被因为健康app问题被拒绝登机,围起来问东航女生各种问题的时候出来的第一个男生。这个男生不知道是那根葱,绝对极品,二话不说,直接哄我们走,说我们不可以堵着围着问那个东航女生问题,后面他看自己轰不走我们,就叫来保安。直接跟鬼佬保安用英文说, 他们要是不散开就把他们轰到外面去(此时悉尼外面下着雨,比起玻璃门里面,还是冷很多的)。在此我真心期待,有一天他妈/老婆/儿女,会在异乡他国遭遇我妈遇到的经历。
- 东航男生二,很明显,保安是轰不走我们的。男生一也绝对不是当领导的料,不知道安慰群众情绪的重要性,简单粗暴是没有结果的。这是就出现了男生二,男生二跟男生一比一下,虽然我不知道他跟男生一在东航里面的职务高低问题,但这个绝对是当manager的料,就算现在不是以后也是啊。他不停的回答我们的问题(很多的问题基本都是重复的,因为不停的有人发现自己有同样的问题被拒),他说的基本差不多就是-我们也只是执行海关的命令,海关的命令现在基本是一天一个样,我们也没办法。他的话概括起来总之基本就是:我没辙,但是我理解你们。但我还是要谢谢这个男生,我觉得他很情绪安抚工作做的不错,虽然我不指望他能做些什么实际的,但可能因为有男生一摆在那里当靶子吧,男生二至少愿意花时间跟我们费口水,不要小瞧这费口水,一不是谁都愿意费这个口水,二这个费口水环节对我妈的神经起到了很大的镇定作用!

让老妈觉得自己不是最惨的人有如下几个:
- 被拒者1,女生,这女生真的是眼泪汪汪的,她是悉尼学生,房子都退了,现在怎么回去啊 (大概意思,我开始站的远一点,听的没那么清楚)。
- 被拒者2,男生,这男生也是悉尼学生,绝对的实在人,他被拒的原因是因为太实在,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像老妈那样每天准点拿着体温计测体温,总之这男生前两天的某一天填了一个37度,然后健康app中传说的小飞机就一直没有出来。
- 被拒3,女生, 这女生小飞机没出来的具体原因我不记得了,记得她的原因是因为她跟我一样从猫本来,还带着个妈。不同的是我是自己不走,她是连同她妈妈一起走。总之大家都是把潍州围城这关都搞定了,结果临到登机被卡了。
- 被拒4,不好意思,性别我忘了,我们一群大概10几个人吧,左一句右一句的说自己的case, 有时候这个跟那个混了。总之这人的传说中小飞机也没出来,所以他/她登机前特意去做了一个covid test, 以为negative test result 能帮他/她passing 回国的golden gate。很明显,东航接到的命令是只看小飞机,其他一概努力都是没有用的。
- 被拒5,大叔, 大叔算是最让我妈感到自己不那么惨的吧,一是大叔也是从潍州来的,二是大叔居然就差了1~2小时。原来小飞机出来与否是按天来算的,大叔离小飞机出来最后一次打卡就差1~2个小时,14天的要求就是每天一顶要打卡,他离最后一个打卡就差了1-2小时,可是等他可以打第14天的卡的时候,东航的飞机已经飞了。

总之口水一番过后,没用。大家就知道只好陆续散去,首先的事情当然是定老妈会猫本的机票。我之前只定了自己回程机票,没定老妈的,结果就是因为临时订票,同样是jet star 1pm的票,老妈的机票是我的3倍。

回程是极其顺利和简单的,除了jet star 一如既往的误点以外,几乎没有值得写的地方。如果真要值得写的话,大概就是:
1. 雪梨人民果然比猫本享受跟多的freedom, 猫本的tension 在雪梨是缓和很多啊,social distance 准守的人也没那么多。雪梨机场虽然也有些店关了,但是整体来说人气还是不错的,至少不像猫本机场这样的清冷凄惨。
2. 雪梨回猫本的jet star 上面,远比猫本去雪梨的virgin 上面人丁兴旺,social distance 是不可能的,不说全满吧,但是一般三个位子不坐了三个人也做了2个人的。而且最重要的是,居然有些人没戴口罩,要知道当初猫本飞机上人那么少都个个口罩啊。
3. 潍州与新洲的围城是单方面的,潍州去新洲,关卡若干,新洲来潍州,完全没人关啊。我们下机后都有点不适应没有任何的officer 在等我们。

这便是本猫本穷人花了快1K AUD 换来的悉尼2日游的教训了,也是我第一次码这么多字发帖子,如果能给大家以此为戒,少走些弯路,也算是为我们自己积点德了。
16
分享 2020-07-17

52 个评论

坦白講我也坐了隔離牢過的,但是完全看不懂
我比較想知道健康碼變色的標準到底是什麼?只有寫體溫而已嗎?還是所在城市有疫情就會變紅色?
點解我睇完之後笑咗出嚟w
为什么要花两万往回跑?vic是大爆发但是悉尼目前不严重,
都说疫苗已经快好了,两万留着玩几天等疫苗出来了在坐飞机回去啊?
坦白講我也坐了隔離牢過的,但是完全看不懂


这个是大陆政府的苛政啦,需要登机前14天连续不断的申报健康码,缺一天健康码就不是绿色的,体温填错一次,对不起健康码上的小飞机就不出现。要绿马+飞机,才能登机。

如果想碰碰运气,可以联系大使馆看看他们的官僚主义能不能特批让旅客登机。

而且几万块钱的机票,更狠的是,不能退,错过就错过了。
我只能说千万别再投工党的票了 Andrews搞砸了一切 
我比較想知道健康碼變色的標準到底是什麼?只有寫體溫而已嗎?還是所在城市有疫情就會變紅色?


匪就是喜欢折腾人,每天都要填写体温之类的问题,完全靠自己填,形势大于内容,要连续填14天,但是你要是体温填高了,绿码就没了,机票就打水漂了。
以为negative test result 能帮他/她passing 回国的golden gate-堅決反對對中國內政干涉!
我只能说千万别再投工党的票了 Andrews搞砸了一切 




华人是该擦亮双眼了,疫情不过去,海量的空置公寓,都是钱阿
为什么要花两万往回跑?vic是大爆发但是悉尼目前不严重,都说疫苗已经快好了,两万留着玩几天等疫苗出来...



虽然说肯定有人自有难处必须要回国,但是华人闻风而动感觉是天下第一

详见疫情初期从中国逃亡美国 再逃回中国 再逃回美国的人

几万块钱的机票 用再别的地方干啥不香阿
....自己填數字?那肯定有人亂填


所以匪国的潜规则一直都是杀人放火金腰带 反人类的制度之下 不遵守规则的坏人反而得利 应该遵守的规则也没有人区遵守
感覺那個“小飛機”是app上的一個圖標,就是有了才能坐飛機
被鐵拳的恐怕都是因為漏報行程,體溫比標準高,沒報體溫等等。這簡直是浪費人力物力精神力,誰會真的發燒時老實填寫
一个小飞机引发的争端……傻逼APP
工党都快成你支在澳洲的代理人了,吃多了你支的支性输出,内政搞得一团糟也不奇怪了。
让中共这种政权国家掌握高科技,对老百姓而言真的百害而无一利。。。健康码之类的东西实际作用真的就是政绩工程。。日本韩国新加坡不封城不封路,新加坡甚至都没戴口罩照样活的好好的。。
这种app套下素材搞个山寨,静止页面永远绿码加小飞机?不知道算不算是个好需求。
我有朋友家里老人 老了要走了 想回去看望下 最后都回不去,没办法各种要求,等满足完要求 再隔离  已经赶上不了
....自己填數字?那肯定有人亂填

瞎填就是了。现在还没有发明出可以APP远程控制的量人体体温的手机。
哈哈,它们这么喜欢中国那个所谓的“国家”,多交些“爱国税”不是很合理吗?别怪我在它们落难时嘲讽它们,平时支持香港政府,张口闭口“废青”,国内国外各种平台上帮着政府的也是这帮蛆。
[url=/article/item_id-480185#][/url]
天天填0度就好了,我心冰冷,如同寒流

[url=/article/item_id-480185#][/url]
我试过填33度,健康码直接变红,而且再怎么填都不变绿了。打电话去大使馆被骂了一顿才恢复正常。
不要用自己的身家性命和匪开玩笑。
(这里为避免泄露隐私有做信息模糊化处理,具体的人和细节和描述的可能有出入,但是大方向没错)
所以不去墙国就好了,不用被扫奴隶码
宫匪的一贯恶习 : 吃饱了没事干到处折腾!
损失的时间金钱都是代价,其实本人就是他们折腾的代价!
想回国的  也算是求仁得仁
牢记一尊指示: 坚决不做 两面人。

俺老胡一定不做墙头草
[url=/article/item_id-480891#][/url]
所以不去墙国就好了,不用被扫奴隶码

[url=/article/item_id-480891#][/url]
所以签证到期了怎么办?且不说自然到期的那些,很多签证都是直接和工作学习什么的绑定的,学习还好可以网课,工作呢,比如我就是因为疫情丢了英国的工作。签证自然就没了。
那你说怎么办?疫情之前你去个其他国家就好,现在世界很多国家都把国门关的死死的了。目前比较开放国门的西方国家,又需要申请签证,而不在自己护照所在国A(我就是中国),而在其他国家B申请另外一个西方国家C的签证,绝大多数情况有一个前提是在B国要有还6个月以上的居住权,而我是没有的。
我为了不送中,第一步是去的白俄罗斯中转,接下来到了现在这个国家走的已经算是有点灰色渠道了。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做到像我这样的。
说那种“那就不要回中国”的,我想强调一句,这个世界上除了自己护照的国家之外其他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有义务让你在它的土地上居住。回国不是你不想回就可以不回的。
都是怕死吧,不然为什么要这时候回去?我发现中国人特别怕死,只要能活命,什么事情比如下跪等都能做出来。这次国内不准在国外的人回去,导致很多人崩溃,在机场嚎啕大哭的、下跪磕头的,真是太丢人了。回不去就不回去了,有什么大不了的,而且做这些并不能解决问题,反而让自己尊严尽失。其实待在国外不要到处乱跑,不要聚会,被感染的几率很低的。我现在所处的地方感染人数不低,我还不是到处走,戴好口罩、常洗手、不去人多的地方,即使去了比如超市,不要跟人长时间接触都没问题。我们这里封城的时候,很多人特别是中国老人个个怕得要死,都不敢出来。我天天在外面走,还去了诊所看病,一直到解封,也没事呀。
[url=/article/item_id-480956#][/url]
[quote][url=/article/item_id-480956#][/url][url=/article/item_id-480891#][/url]
[url=/article/item_id-480956#]

签证到期就申请政治庇护啊,俺老胡有很多同事滞留在欧美都申请的政治庇护。在美国上庭你可以熬9年,一共有3步。就算你最后申请庇护失败,直接被驱逐出境,你也有9年时间找个下家。

工作学习什么,申请到政治庇护,自然都可以做了。政治庇护身份不和学习工作等活动绑定。俺老胡认识的各类轮子民运等等,在美国加拿大生活的悠哉游哉。你怎么不学学他们呢?又要做婊子,又要立牌坊?反共就彻底点,把政治庇护申请起来,不要再对我党有一丝一毫的幻想。还想着弄个国际奴隶码主动送中?

俺老胡觉得你挺精分的。从你之前的在墙内理财就看出来了。俺老胡不止一次强调,要和墙内亲戚(自己的父母除外,见下一段)做彻底的经济和生活性切割。你还拿着墙内软件给墙内亲戚做理财。俺老胡只能“竟无语凝噎”了,这是典型的脱脂不全,对我党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

美国的政治庇护申请成功以后,一年以内可以将父母接出来移民。这个法律条款,申请政治庇护的凤姐都比你熟悉。做了难民,又入了美国国籍的凤姐,都已经把她父母接到美国来移民了。凤姐能做到的事情,你一个能在网上金融领域纵横捭阖,驰骋千里的万国插花大师不会做这些事情?你给俺老胡一万个胆子,俺老胡也不相信。

反驳你这句“这个世界上除了自己护照的国家之外其他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有义务让你在它的土地上居住”。 假如你撕掉了护照呢?

俺老胡提醒你一句,有很多在美华人,撕掉了护照。中共大使馆也不承认他们是中国人,中国边检梅沙系统里没有他们的头像和指纹信息(他们偷渡的时间很早,那时候中国还没有电子护照,梅沙系统里没有生物信息留存),那就是完全没法送中的。这批人大约有几十万人,一直留在美国。因为他们国籍不明,也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所以只能永远被留在美国了。

所以,俺老胡建议,撕护照也是一个避免被送中的好办法。在发达国家做个无国籍人,那也是人世间的乐趣之一。
[quote][url=/article/item_id-480891#][url=/article/...[/quote][/url]
让所在国强制遣返,不就免费机票了?
这个铁拳虽然没打到我们身上,但把我父母吓得够呛,精神紧张晚上都睡不好,因为要坐同一班航班飞回国。这就是红色恐惧的力量,让你足矣在万里之外都瑟瑟发抖。妈的!
都是怕死吧,不然为什么要这时候回去?我发现中国人特别怕死,只要能活命,什么事情比如下跪等都能做出来。...

很多内地人就是怕死,这也是我党熏陶的结果。两头通吃,两边占便宜。看看西方国家防疫不好,不和本地人共度难关,想办法防疫控制本地传染。就一个劲儿的想着逃回墙国。这就是典型的墙头草,蝙蝠,猪八戒照镜子——里外不是人。
[url=/article/...
签证到期就申请政治庇护啊,俺老胡有很多...[/quote][/url]
时代变了,大人,现在入境美国的PRC公民可是有完整的记录的,出生时间,护照号码,国籍,指纹完备。撕掉护照一样送中。
这个铁拳虽然没打到我们身上,但把我父母吓得够呛,精神紧张晚上都睡不好,因为要坐同一班航班飞回国。这就...

那还主动送中做什么?14天隔离牢房坐的可开心?国际奴隶码还要自己编14天的体温(编的太高太低都不行),真是让俺老胡精分。
签证到期就申请政治庇护啊,俺老胡有很多...
时代变了,大人,现在入境美国...[/quote][/url]
那就偷渡去美国。在偷渡之前,丢掉所有的身份识别信息。把指纹用硫酸毁掉。如果有可能,去韩国整容,去泰国变性,去墨西哥漂白皮肤。

你都变性整容漂白,毁掉指纹了,你还是原来的你吗?

还有什么问题吗?
签证到期就申请政治庇护啊,俺老胡有很多...
时代变了,大人,现在入境美国...[/quote][/url]
时代没变。肖申克的那套制造假身份的方式,在现在还是适用的。当然你没必要做的那么赤果果,把出生证明都伪造了。
那还主动送中做什么?14天隔离牢房坐的可开心?国际奴隶码还要自己编14天的体温(编的太高太低都不行)...

没办法,父母是探亲签,已经续签一次了,这次必须走了。要是有身份,当然不去受这个罪。
没办法,父母是探亲签,已经续签一次了,这次必须走了。要是有身份,当然不去受这个罪。

你父母都在墙外了,为什么不直接申请政治庇护?现在是绝好机会,竟然给你浪费了。你们一家人完全可以不用主动送中,永远留在国外的。
不用庇护的,申请父母移民就行了。只是还没排到。

没有排到就申请居留延期。现在回墙国还要受罪。
很多内地人就是怕死,这也是我党熏陶的结果。两头通吃,两边占便宜。看看西方国家防疫不好,不和本地人共度...



所以外国人都瞧不起中国人,也不信任中国人,觉得我们随时可能背叛他们。
[url=/article/...
让所在国强制遣返,不就免费机票了? [/quote][/url]
强制遣返的话要留下污点,你被A国强制遣返的话基本上10年之内甚至一辈子无法入境A国了,然后有了这个污点,之后申请其他国签证等各种杯具,你是觉得就是为了省一张机票钱,之后就一辈子不离开粪坑国了?
所以外国人都瞧不起中国人,也不信任中国人,觉得我们随时可能背叛他们。

所以要和中共和中华文化做出彻底切割啊。为什么西方人不讨厌台湾人,新加坡人,泰国人和大马人呢?
[quote][url=/article/item_id-480956#][quote][url=/a...[/quote][/url]
撕护照这个方法你以为我不知道哦。
有一段时间,有一些偷渡客就是这么干的,但是有个前提是你要偷渡进去,在入境该国的时候不要留下生物信息和自己的旅行证件绑定,不然所在国的警方自然能够知道你的国籍。
以英国而言,有一段时间确实有不少福建人和越南人通过类似集装箱或者非法轮渡的方式偷渡进英国,他们别说撕护照,他们连护照都没有。做黑工被抓的时候,他们就被教导什么都不要说,反正警方也不会采取强制手段逼迫你说什么,到时候就放出来。
不过现在其实不太好使,他们警察也是聪明的,会通过其他方式来了解你的国籍。
但是我在英国这里早就留下生物信息了。这一办法根本不行。不光是这一点,还有很多要反驳的东西,比如英国和美国完全不一样。后面写个长回复,就是今天不一定有时间写完。
[quote][url=/a...
撕护照这个方法你以为我不知道哦。有一段...[/quote][/url]
你去一个没有留下你生物信息的发达国家,偷渡过去就行了。美国并不难偷渡。从墨西哥偷渡。
撕护照这个方法你以为我不知道哦。有一段...
你去一个没有留下你生物信息的...[/quote][/url]
正在写长回复。不过忍不住说一句,世界上所有发达国家我基本上都去过了。至少美加澳新都去过,虽然呆的不长。你建议别人偷渡,有考虑用这种入境就是要非法入境的方式偷渡多没有尊严,多大的风险,而且在当下的情况下难度大到根本无法实现吗(至于疫情过去之后,根本也不需要用偷渡的方式实现一直在海外呆着)
我只不过是t2工签到6年了而已,中间合法地离开英国过渡一年就好了,之后回英国工作就是了,我目前也完成这个目标了,而且没有回中国。我之前说过,真到了万不得已我也会在英国非法居住。而且我拥有的财产决定了我不用工作,不用工作就基本上不会被抓到。我对英国的熟悉也决定了只不过这种方法会导致我成为一个非法居住者。我在英国耕耘了那么多年的信用就没有了,一旦离开英国就无法回去。这就导致我就会被一直困在英国,我一个citizen of the world,全球布种者,充满了好奇心和开拓心态的人,接受不了这样的状况。如果我真的下决心放弃掉目前的全球跑的生活,根本不需要偷渡,直接留在英国非法居住就好了,我在英国还有住房,银行和股票账户等各种户头。我是脑子抽了去偷渡到美国?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