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一些葱油的离开,我想说
关注了一个葱油,哪知没过两天他就发帖声明要退葱了。
发帖离开的人不止他一个。我所知道的最早的是Hunter,不过今天不讨论他。
我想讨论的是觉得品葱不好而选择离开的葱油们。看过几个帖,离开的原因大致这么几点:
这让我想到肉身翻墙。吐槽大陆各方面环境越来越差的时候,经常有葱油说自己已肉身翻墙,或正在准备肉身翻墙。是的,这个国家已经没救了。就算现在共产党立刻倒台,重建一个美好的生存环境,提高公民素质可能也要很多年。肉身翻墙是个好办法。如果我有能力,我也早就肉翻了。
但是品葱呢?品葱是个已经无药可救的社区吗?品葱怎么也比知乎强20个推特吧?
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你觉得这个国家不好,你就去建设他。这句话虽然是共产党用来忽悠人的,但是用在品葱上,我觉得合情合理:
总的来说品葱讲道理的人还是大多数,什么问题不能解决呢?何必要搞得老死不相往来?
讨厌国家,可以移民;讨厌社区,可以注销账号;讨厌同事,可以不和他来往;讨厌邻居,可以躲着他;讨厌电视里的节目,可以换台… 但是逃避真的能解决问题吗?
品葱正处于一个快速发展的阶段,每天有很多新人加入,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在所难免。有问题,并不代表问题一直存在。不止你我,很多人都在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帮忙解决问题。这在国内的社区很难一见。(有时候我甚至觉得参与一个规则的讨论,比搬一天砖更加有意义)
为什么不能相信这个社区会好起来呢?也许前一天在某话题看到一个十分讨厌的人,过几天发现这人在其他话题方面很有积淀。也许上一秒看到一个讨厌的人,下一秒也能看到两个令人敬佩的人呢。
如果大家能把自己定位为品葱的贡献者而不是消费者,可能对品葱的发展,对自己,都更好吧…
发帖离开的人不止他一个。我所知道的最早的是Hunter,不过今天不讨论他。
我想讨论的是觉得品葱不好而选择离开的葱油们。看过几个帖,离开的原因大致这么几点:
- 深度好帖越来越少;
- 反共成为政治正确,不反共被打压;
- 管理员过度执法;
- 对女权话题偏激;
- 整天意淫土共倒台后的事;
这让我想到肉身翻墙。吐槽大陆各方面环境越来越差的时候,经常有葱油说自己已肉身翻墙,或正在准备肉身翻墙。是的,这个国家已经没救了。就算现在共产党立刻倒台,重建一个美好的生存环境,提高公民素质可能也要很多年。肉身翻墙是个好办法。如果我有能力,我也早就肉翻了。
但是品葱呢?品葱是个已经无药可救的社区吗?品葱怎么也比知乎强20个推特吧?
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你觉得这个国家不好,你就去建设他。这句话虽然是共产党用来忽悠人的,但是用在品葱上,我觉得合情合理:
- 你觉得高质量的帖子少,你就和大家分享些自己的所学。
- 你觉得社区政治正确风气不好,可以向管理反馈,可以多和温和的葱油互动。
- 你觉得管理员不称职,可以投诉。
- 你觉得葱油们对女性有偏见,可以在不断交流的过程中逐渐改变别人的看法,至少让大家觉得你本人是个优秀的女性。
总的来说品葱讲道理的人还是大多数,什么问题不能解决呢?何必要搞得老死不相往来?
讨厌国家,可以移民;讨厌社区,可以注销账号;讨厌同事,可以不和他来往;讨厌邻居,可以躲着他;讨厌电视里的节目,可以换台… 但是逃避真的能解决问题吗?
品葱正处于一个快速发展的阶段,每天有很多新人加入,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在所难免。有问题,并不代表问题一直存在。不止你我,很多人都在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帮忙解决问题。这在国内的社区很难一见。(有时候我甚至觉得参与一个规则的讨论,比搬一天砖更加有意义)
为什么不能相信这个社区会好起来呢?也许前一天在某话题看到一个十分讨厌的人,过几天发现这人在其他话题方面很有积淀。也许上一秒看到一个讨厌的人,下一秒也能看到两个令人敬佩的人呢。
如果大家能把自己定位为品葱的贡献者而不是消费者,可能对品葱的发展,对自己,都更好吧…
66 个评论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公众领域施行民主原则 私人领域施行自由原则https://pincong.rocks/article/item_id-370465
比如,我们中国人喜欢过年放鞭炮,那么我们城市是否允许过年期间放鞭炮,这是公众原则,用民主投票决定。
但是是否允许在我家卧室窗户下面放,这是私人领域。任何人都不能在我家卧室窗户下面放鞭炮。因为我的窗户一定范围内属于私人领域,我有这个领域的安静权。也就是只有我自己才能决定我在这个范围内做什么。
公众领域的事情不能延伸到私人领域。你民主再什么少数服从多数,你也不能投票决定大家可以在我的窗户下面放鞭炮。
所以在真正的民主国家,你的问题根本不成立。因为群己区分是常识。只是我们中国人不懂而已。
民主国家唯一烦恼的是群己权界。也就是哪些属于公众领域,哪些是私人领域。
比如放鞭炮的例子,多少米以内算私人领域。多少米之外才算公众领域。这才是真正的难题。但是虽然如此,民主在协商这些领域时也比专制拍脑门合理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