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一谈我对宗教的认识

宗教是人间与天国世界的一个桥梁,能够将人度到天国世界,使人的灵魂得以永生,这是原始宗教最初的一个目的。目前的基督教、佛教、道教等等宗教,起初都没有宗教形式,释迦摩尼起初是在实修的过程中传法度人,宗教是由后来人发起建立的一种集体修炼的形式,是专业的修行。方式上有多种形式,包括打坐、念经、师传等,使修炼者能够领悟法,提升心性、道德,达到成为神、佛、道的标准。宗教的实质就是修炼,使人能够返回到天国世界,不修炼的人认同其善良的理念,也会做个好人,维持做人的道德水准。这是几千年来人类没有堕落的重要原因之一。同时,宗教也在铺垫人类认识修炼的文化,使人在末劫时期能够得法,救度众生。

宗教对人体、生命和宇宙的认识比较深刻,接近本质。不管是六道轮回、天堂地狱、神明鬼魂,这是属于宗教对宇宙另外的物质空间的认识,更微观、更宏大的认知。什么叫宇宙?道家说人体就是个小宇宙,释迦摩尼有三千大千世界的说法,是在宏观和微观上对另外空间的认识。人的眼睛和科技的认知是有限的,探索只局限在这个物质世界之内,无法探索到另外的空间。什么是另外空间?如果我们人类缩小到在原子核上去看,那么那一个空间也是一个极其广阔的空间,也存在着众多的生命,这是另外空间的一种形式。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这个空间中是不到处弥漫着灵体、生命,“三尺头上有神灵”是不是对的呢。神、鬼也是生命,花草树木同样有灵性,只是生命的层次不同而已。高级的生命可以安排低级生命的路,比如人类组装汽车、手机,是不是造就了这些生命呢。人类社会同样的是不是有更高级的生命在控制才能有序的运转呢。整个浩瀚无边的宇宙,也有更高级的生命来维持,宇宙才不会失序。有更大能力的人,别人不也把他称为神呀,也很信任他呢,甚至迷信他。

宗教不能参与政治,真正修炼的人是超脱了人世间对金钱、权力的执着,如果利用信仰的旗号组成政治团伙,是属于结党营私,目的是不纯的。不是每个人都会信仰宗教,国教是不存在的。即使美国总统就职时手按圣经发誓,信仰上帝,美国政府也没强迫全民信仰基督教。宗教战争更是害人。信仰是个人向善的选择,看的是你的心性能不能提高,也就是能不能“悟”道。

无神论在中国的语境意义下就是信神是愚昧、无知、心理阴暗等负面认识,这是中共有意灌输的结果,其实并不是这样。人本身就是善恶同存的,既可成神也可成魔。发挥最大的善良的本性,做好人,就接近神,反之接近魔。我更赞成不可知论,人的认知有限,我不信仰任何宗教,我凭良心做人,但我不排斥教人向善的正教,这是比较好的。

现代科技是对能观测到的物质空间的探索,外星人的科技也是一样,只不过外星人能探索到其它的时空,科技水平更高。人类的科技来源于进化论,即人是动物进化过来的,人和其它动物的本性是一样的,没有区别,人只不过是在世界的进化之中脱颖而出才主宰了地球。进化论是在贬低人的价值,在古文的语境中就是骂人是禽兽。进化论其实是一个假说,不是科学,本身就具有很多漏洞,至今没有完整的证据证明人是进化过来的。达尔文拿出来的时候也不是很自信,曾把自己的学说称为“魔王的圣经”。

社会在发展,宗教在没落,这是社会发展的一个必然的结果。历史上宗教讲的也不是最高的宇宙真理,最高层次的法,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失真了,出现了各种假宗教、假气功,为祸人间,起到了很负面的作用,这也是人们不信宗教的重要原因之一。但是我相信人的本性是善良的、上進的,在乱象丛生的今天,人类还有希望。正法还在洪传,就看人能不能悟道了。

个人的体悟有限,欢迎各位前来探讨,批评指正。
11
分享 2020-03-09

37 个评论

谢谢你的好言规劝,信仰已存在的正教的确是一个更为保险的选择,如果在一百年前,我会这么选择。基督教、佛...


从来就没有什么正义和邪恶,正义和邪恶都是相对而言的,历史从来都是胜利者书写的。二战后,德国日本战败了,于是德国日本就是邪恶的,希特勒就是邪恶的,那万一胜利的德国鬼子呢?明史上昏庸的皇帝又有几个是真的昏庸的而不是被清朝毁谤的呢?
从现在看来,气功已经不流行了,已经落伍了,绝大多数年轻人已经不相信气功了,而不是因为国家禁止你法轮大法。现在的90后00后,估计快连气功是什么都不知道了。连电视上徒手批砖的“硬气功”节目基本上都没有了。更多的是在揭秘针穿玻璃,手指戳电风扇,脚踏火石为啥不受伤等等。80年代90年的气功,现在看来就都是忽悠人的。练过气功的人估计现在也都60岁以上了,大家心里也都清楚这是个什么鬼。现在连揭秘气功骗人的视频节目都没有人播了,因为压根都没有人看。这还有啥土壤。除非大法弟子中出一个除了李大师以外第二个可以练出瞬间移动绝迹的人,直接上CNN,肯定可以爆火全球。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