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说说我做梦站在了香港反送中运动里面

广东人,有港身份证。去参与了一次6月9号的香港游行,6月11号晚上去看了,又在6月12号作了个梦,自己就站在催泪弹里面,百般滋味。这次来这里就想单纯地说说我对于那场梦的一些事。不去讨论大局,我只是想跟墙外小伙伴们分享一下。

反送中有中学生,大学生,曾经从共党逃出来的老一辈,家长、天主教基督教,白领蓝领,外国居民,反正就是什么年纪地位的人都有。甚至有说“收了钱搞事”完全说不通。那群天主教基督教从6月11号唱歌,白昼黑夜喉咙哑了到现在都还在唱。有兴趣可以上油管找“Sing hallelujah to the lord 香港”,看看宗教是怎么发挥他们的力量,不得不佩服,难怪共党要灭佛灭上帝。

香港人的应变能力、组织能力、素质很好。从海富广场一出来我就收到了口罩,女孩说有摄影机拍,得遮,还要挡防催泪弹。很多人,看起来散乱,但四方八面都自动自觉传递物资,催泪弹丢下来,大家自动就过去处理。他们是自发出钱出力,很多人几千几万的买物资没吝啬过。

站在前面挡警察的有男孩女孩,女孩还不少呢,各种年纪。催泪弹很呛,一闻到味道喉咙就开始火烧,眼镜辣得不停流眼泪。胡椒喷剂和烟雾一碰到皮肤就超刺痛。站在警察面前其实很害怕。没想过有天自己会吃这么多催泪弹。朋友也说从没想过在香港居然会要思考怎么对付军事武器。最记得我都已经进了金钟站了,草你妈警察还丢烟雾弹进来,他们是真的想看你死,不是在赶走你。
后来看新闻说泪弹足足发了150颗,香港韩农反世贸那么严重都只是30多颗。

心得是,在整场运动中,我看到了很多人性光辉的瞬间,你会讶异他们是在怎样的教育底下成长的,才会如此团结,不忘照顾身边弱小,勇敢坚强。香港政府说这是暴动,我心想“暴你老母”,当然示威者在保护防线时是有丢垃圾水瓶子甚至砖头的,你武装头盔一个盾牌就挡下了还说别人是激进暴力?再打人受伤了还是要疗伤的,他妈的那群混蛋救护车来了还不让救护车走。激动了,当时真的特么生气。

我有很多墙外朋友也有去帮忙,香港人很理性,都知道大家的共同敌人其实是更上面的政权。


另外有一些香港发起了一场去信不同国家以取消所有高管的双重国籍的运动,几天之内就草拟了大量信件要求冻结高管国外资产。这招挺高明的,听说现在美国正在考虑把所有高管的护照资产什么都看一遍。(说这些人有间谍嫌疑,并不效忠和遵守X国宪法。)虽然不知最后如何,我是佩服的,觉得墙外的华人们就该这么做,看看他们草拟的信借鉴一下。

还有很多国际记者都被喷被打了,不同的画面镜头都被香港朋友们剪了下来。

胡乱对记者喷胡椒
https://img.eservice-hk.net/upload/2019/06/14/174546_22a7eb21bb66d1868d25d244276752a4.gif

处理泪弹的及时反应
https://img.eservice-hk.net/upload/2019/06/13/023924_e40ed9e06d746f02371e1e2df253faab.gif

随意乱抓人来打
https://na.cx/i/LUxq7VC.gif
https://na.cx/i/aQu85Ja.gif

这个外国人连发生什么事都不知道就被喷了
https://na.cx/i/4g17BRj.gif

当然大家都知道的 有个妈妈被喷了
https://img.eservice-hk.net/upload/2019/06/15/161748_8a0180912d477c0e7de80611083b0f25.gif

挡救护车不让走
https://na.cx/i/hndeeQk.png

警察开枪
https://na.cx/i/eo6vwZT.gif

独自抵抗的青年
https://img.eservice-hk.net/upload/2019/06/14/181727_944b973a2a54098ebf5d4697b44edcdd.png

送一个香港警察出糗的时刻
https://img.eservice-hk.net/upload/2019/06/14/181650_6f8b84266cd92d3fdad9cfe6f1bc5be5.gif

早前大家一起救一个落单的战友,被警犬喷胡椒。
https://na.cx/i/jqOmf9N.gif

在发起不合作交通堵塞运动后,香港不同阶层地位的人都用自己的方法来协助示威者,并且抗议。这个4台Benz G63,一台就过百万港币。可见这次示威活动完全就不仅仅是年轻一代在反对,而是有钱人都安耐不住了。
https://img.eservice-hk.net/upload/2019/06/15/172244_169befa2b91acdeb8b40597331c69e04.jpg
还有巴士公司的协助
https://img.eservice-hk.net/upload/2019/06/15/172334_ef92a8acfc8f6813f563343041583b6b.jpg



其实都可以在reddit脸书什么的看到这些,我就不多放了。墙内的人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连那条例的细节都没看过就每天跟我吵,好累。


说起来好笑,我原本只是个宅,你知道动漫宅几乎是不会看政治的。但是这次他们都在乎起来(可能是因为这样大陆就可以管制起动漫了吧)我就说这是迟早的事也没有办法的,结果惹他们都生气了。有个女孩发了张图片给我:

https://i.imgur.com/iI0umujg.jpg

说到底,其实我是想说,墙外的华人们,如果你已经脱离了政权的祸害,希望你们也可以真的组织起来,不再是仅仅隔岸观火,想想如何用自己的优势来改变自己曾经爱,或者依然爱着的土地,把自主权换给人民。让我们共同努力,或许十几年后真的可以变天。


https://img.eservice-hk.net/upload/2019/06/15/172557_29f03e772367ab242ca0b905223e32f3.png
41
分享 2019-06-15

15 个评论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如何看待岁静?

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item_id-427739
岁静在任何朝代都存在。

比如民国的鸳鸯蝴蝶派。
民国那真是大变局的年代了,你追求民主,呼吁民主,社会氛围比今天的轻松得多得多。
那样都尚且有人追求岁静,何况今天呢,(岁静一词的来源,就是张爱玲的:现世安稳,岁月静好。而张爱玲长期被认为是鸳鸯蝴蝶派的代表)。

很多文化决定论者,或者反中国文化者,都认为岁静是中国人自私无情,对于他人苦难无动于衷的表现。

也就是他们理解的岁静,有另一个表现:其他人死活我不管。

这一点上,其实亲中或反中是有极大区别的。
在亲中的人解读中,岁静并不是他人死活我不想管,而是我管不了。
岁静的含义是:暴力之下,我只能保全自己。
===============================

但是,无论是哪种解读,无论是亲中还是反中,都认为:打破岁静,才能启动社会转型。
他们都认为,没有岁静,天下大乱。

只不过,一个认为天下大乱是好事,大乱才能产生变化。另一个认为,天下大乱就是叙利亚,民不聊生,最后还是王朝循环。

我认为,

岁静只是一小部分城市中产的思想,在中国绝大部分地区的人是更加野蛮的丛林法则。他们追求利益是毫不留情,并且不惜性命的。
岁静你无论怎么解读,都有一个前提就是保全自己。

但是真正的丛林法则中,自身的生命是必要的赌注。因为一个毫无资产的人,生命是唯一可以拿出的筹码。
这使得革命者,必然不会是城市出身的人,而是更有野蛮气息的穷苦之人。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