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删除

31
分享 2020-08-24

152 个评论

人在台灣,雖然可能沒什麼參考性,但這是最近一個禮拜去買菜的價格。(以下皆為台幣)

白米2.8Kg        128元(家樂福限時+會員特價)【修訂為129元】
排骨一斤(600g)        54元
白蛋一斤(600g)      32~34元
空心菜3把          50元
牛蒡2根            50元
洋蔥1顆            5元
西洋芹1袋           67元
紅蘿蔔2袋(共6根)        50元
馬鈴薯半斤(300g)        18元
豆腐(基改)1塊          10元
麻竹筍1斤(600g)         45元
白蘿蔔3根           100元
普通高麗菜半斤(300g)       10元
雞翅(2節翅)半斤(300g)  32~34元
虱目魚4尾(去頭去腹)        100元【個人評價:雖然剩下的都是刺很多的地方但煮湯也很好喝】

其實上面的價格對我來說有些蔬菜是偏貴的,讓人買不下手。
我的興趣是逛菜市場跟各個超市與大賣場。
作为一个每周都要买几次菜的家庭煮男,我在这个问题上还是比较有发言权的。
今年菜价离谱确是事实,年初特殊情况就不说了,没想到后来还会一路飙升。
坐标某一线城市,我把常买的菜价罗列一下:
1。青瓜 3  你没看错,量大价低的青瓜今年这个价
2。水瓜/丝瓜 3-5浮动
3。冬瓜1-2
4。菜心 4.99 -6.99 男票只吃这个,所以别的叶菜价格我也不太清楚
5。番茄 4 比较稳定
6。土豆 2-3
7。西兰花 6-8
8。蒜 市场上一般4块,淘宝买能低到1块左右
9。姜 10  姜蒜二人转就没停过
10。洋葱1.5-2
11。 菇类都是大棚种,价格稳定,不表。
我是个半素食主义者,但是男票要吃肉食,这里也列一下。
1。鸡翅 24 和往年比差不多,只是往年偶尔会有20块的特价
2。风爪 14 往年我都是10块特价入手
3。鸡胸肉 7-10 鸡胸肉今年便宜,但是都是进口冻肉,7块的那种颜色偏棕色,解冻之后肉是散的,看上去特别恶心。所以我没买过。
4。前腿肉25-29
5。排骨40-45
6。五花肉30-35
7。鸡蛋,前段时间很便宜3块,算是史上最低,最近涨了一倍,但是我还是买到了4块的特价蛋,所以对以后的价格谨慎乐观
8。金昌鱼20,泥猛35,马交32,扇贝2/个,基围虾35-45。这些偶尔打打牙祭,价格可能不准确。
上半年渔获很差,唯有贝类产品较往年大幅增长,鲍鱼从去年开始暴跌,今年也基本维持住了,虎口大的大概2块一个。唯希望下半年禁渔期结束后整体有好转。

但是今年好的一点是平价冷冻食品多了,25一斤的南美冻牛肉味道还可以,各种冻虾,鱼价格也便宜。这些往年都很少在市场上看到,今年估计是为了调控物价投放出来了。不过遇上背锅进口病毒,估计慢慢又会减少。
干货类除了绿豆4.5算是正常价其它都是上涨到不可忍,尤其是薏米,往年4块左右,今年十几块。不过这些倒也无所谓,不吃就好了。

随着进入秋天,慢慢蔬菜品类,数量都会下降,慢慢到青黄不接,菜价还会一路上涨。建议国内的朋友可以考虑去电商买冷冻生鲜,反正价格差不多,干嘛不吃蛋白类。
我自己都正在研究想买个大冰箱。。。
物价房价已无限接近发达国家水平


可能,只有韭菜比较便宜吧,两条腿的那种。
范松忠 黑名单
排骨一斤七十,呃,140一公斤啊,这挺恐怖的。

有钱人的韭菜割不够,要割电动自行车的,如果基建好一点的话,尽量坐地铁,公交了吧。我早就说过,在中共国买房买车就是自愿当韭菜,现在看来这个车不仅是四轮的,二轮的也是。

只是弄那么多人民币有什么用,只要多卖点稀土,不就可以靠牺牲环境来赚钱么,狂挖金矿等,来换钱即可,收人民币还真的没啥用。

哎呀,我啊,我就是一个生活在中共国人看不起的,“第三世界”国家的人,物价,确实远远不如你们“国内”,哇哈哈哈哈哈哈。
      兄弟你应该是在超一线city(北上广深)吧,我坐标沿海准一线,物价倒没有你那边那么离谱,但是也真的很够呛。蔬菜是真的贵,八成因为洪水把菜淹死了。
      说说我昨天采购的物价吧:
               空心菜:   4.5匪币一斤
               生菜:      7.99匪币一斤
               小白菜:   3.5匪币一斤
               洋葱:      2.5匪币一斤
               猪后腿肉:30匪币一斤
               排骨   :   45匪币一斤
               鸡蛋:      4.99匪币一斤
               鸡胸肉:   8.99匪币一斤(也就鸡鸭肉还没涨价)
               鸡腿:      9.99匪币一斤
               黄瓜鱼:   19.9匪币一斤
      牛肉 羊肉 鲍鱼 螃蟹 [b]三文鱼 这些东西在中国已经算奢侈品了,穷是真的吃不起,在外国这些难道不是家常便饭么,真他妈谢谢ccp让我这么勤劳工作还吃不上!毕竟共匪就是要让韭菜在温饱线上挣扎,这样你每天忙于奔波还不会胡思乱想啊😀[/b]
昨晚和同学电话还聊这个事呢,报一下他昨天的买菜市价:

猪肉馅  29元一斤
豆角 4元一斤
一包粉丝  10元
三个红心火龙果  10元
海水养殖虾  25元一斤

说句实话,这个物价,饿死人不至于,但确确实实能让人感觉到压力越来越大。以至于我这没出息的同学昨天都说出这种话来:

“二伯啊,现在下饭馆聚会不合适啊!要去就去自助餐,早餐不吃,中午自助餐60块钱狠巴巴的造一顿,晚上饭都省了。”
品葱真是个好地方,要是在国内论坛问这个,底下的回答能把你气死!
品葱真是个好地方,要是在国内论坛问这个,底下的回答能把你气死!


我前幾天在YouTube評論寫中國豬肉平均35元一公斤,立刻被五毛說我造謠,沒有調查沒有發言權。我是從中國豬肉行業網站上查來的...
一年多前跑了墙国各地,像牛肉、羊肉、龙虾、深海鱼、乳制品这些在美国餐桌上常见的食材,墙国都贵得要死。

按同样平均3千的工资,羊牛肉3~4美刀,在墙国要40~50人民币,贵十几倍。鱼油、海豹、鲸油我居然找不到超市有售的,市场上全是淡水鱼,这种在美国是很少人吃的东西....肯德基大部分都是鸡肉,贫瘠如此。现在猪肉都贵成这样,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

而许多人吹嘘着中餐多么多么好吃,我想食材在墙国都这么贫乏了,烹调不努力点,能吃得下嘴?
之前聊过这个问题,然后一个北京的高管很冷地说了一句:“觉得物价高归根结底还是因为穷。当你月薪五万的时候,哪怕你在北京也不会觉得物价高。与其在这抱怨,不如去充电提升自己让自己更强。”好吧,他赢了
品葱真是个好地方,要是在国内论坛问这个,底下的回答能把你气死!


是的是的。有的会说你工资太低了;有的说你买的地方不对;有的会说你吃的太多了;有的说贵了就买便宜菜;还有的说她(他)那儿没涨,问你是不是骗人或者造谣;反正不会说中共不好,也不会说物价上涨不对,甚至都不承认物价涨了。都是一群猪,被人宰了也不可怜。
我記得在很多年前,我的高中政治老師就吐槽過通貨膨脹,菜價上漲。今年年初的時候,我聽到國內豬肉五六十一...
当时很多人说暂时不吃肉而已,等猪肉多了价格下来时候再吃,现在看来是永远回不到便宜猪肉的时代了。我家亲戚很少买肉吃了,太贵了,买不起。
三零一小护士 回复 FallenLucifer 🤬不友善用户
請教蔥友,為什麼鮮肉那麼貴不轉吃冷凍肉?不是嘲笑人,像我早就不吃新鮮豬肉了,都吃丹麥荷蘭西班牙進口的...

一,墙国的冷冻肉不比鲜肉便宜多少。现在猪肉是供需关系导致的价格过高,冷冻肉是比鲜肉便宜点,但相对来说还是贵

二,国内的冷冻肉质量真的是一言难尽
三零一小护士 回复 FallenLucifer 🤬不友善用户
我是聞說在廣東的人不停從香港走私凍肉進大陸

这个我之前也听说了。而且不仅广东那边走私,山东辽宁那边好像都有类似情况
涨却不升,贵却不贬,显而易见却隐形的暴政,不得不说确实足够魔幻主义。
排骨一斤54台币????这简直白送啊

美国一磅也就两美元多点
我記得在很多年前,我的高中政治老師就吐槽過通貨膨脹,菜價上漲。今年年初的時候,我聽到國內豬肉五六十一斤我簡直不敢相信,都是什麼鬼。但是當時我就感覺到,這個豬肉價格是很難降下來了,果然,你國沒有讓我失望。只是在想,國內底層人民,估計生活是越來越辛苦,
人在台灣,雖然可能沒什麼參考性,但這是最近一個禮拜去買菜的價格。(以下皆為台幣)白米2.8Kg   ...


白萝卜好贵啊!

白米的限时会员特价,是这边类似grocery小店的1.5~2倍。

马铃薯和这边一比那真是「天价」。

台湾的排骨好便宜,这边肯定排出10000米长队抢购。

鸡翅的价格和这边差不远。

-------------------------------------------
以上个人比较,按照人民币兑台币1:4.5计算。
[url=/article/item_id-478804#][/url]
排骨一斤七十,呃,140一公斤啊,这挺恐怖的。有钱人的韭菜割不够,要割电动自行车的,如果基建好一点的...

[url=/article/item_id-478804#][/url]

主要是猪肉贵,所以我都改吃牛肉了,进口冻牛肉35元一斤,牛腩更便宜。

对比了一下,大米,蔬菜,鸡蛋,鸡肉都差不多。
FallenLucifer 🤬不友善用户 回复 天下无贼
我直接转牛肉了,进口冻牛肉也很便宜。

我也是,反正價錢真的相差不遠,我都吃牛肉跟三文魚,營養價值會更豐富。

不過地域不同食材的價錢也根據當地變化,這沒什麼好說的,多吃魚也不錯
也要看在什么地方吧,本人居住小城市菜价并没有上涨好多,本地有很多菜农,倒是猪肉还是居高不下。
[quote][url=/article/item_id-479079#][url=/article/...[/quote][/url]

“多数人说要粮荒”,是品葱的多数人吧,呵呵。
目前我在北京感觉还好,除了猪肉,绝大部分米面蔬菜都没有涨价,反正我是没注意到涨价。
OxFF 回复 范松忠 黑名单
OxFF 回复 范松忠 黑名单
OxFF 回复 范松忠 黑名单
OxFF 回复 范松忠 黑名单
OxFF 回复 范松忠 黑名单
OxFF 回复 范松忠 黑名单
OxFF 回复 范松忠 黑名单
OxFF 回复 范松忠 黑名单
OxFF 回复 范松忠 黑名单
OxFF 回复 范松忠 黑名单
OxFF 回复 范松忠 黑名单
FallenLucifer 🤬不友善用户
請教蔥友,為什麼鮮肉那麼貴不轉吃冷凍肉?

不是嘲笑人,像我早就不吃新鮮豬肉了,都吃丹麥荷蘭西班牙進口的冷凍豬肉,價錢比大陸的新鮮豬肉便宜很多。
最近半年鸡蛋是真便宜,不知道为啥。

主要病毒搞怕了,不敢吃鸡肉,也因为养殖场鸡蛋太多。如果不低价抛售,鸡蛋会臭,臭了就不值钱了!
品葱真是个好地方,要是在国内论坛问这个,底下的回答能把你气死!


对,一说就是我们村多便宜,什么什么不要钱
问题是大家说的不是城里面的情况嘛,鸡同鸭讲
现在物价大幅上涨,工资下降就是明摆着的事实
一线二线大城市,猪肉都得30-40一斤,不是说买不起,但是真的就是有压力
我在欧美生活的时候,真的觉得肉特别便宜,蔬菜虽然比国内贵,但是好歹对于人家的工资,随便买
我们的生活成本比人家高太多了
住房什么的就不提了好么,车也比他们贵多了
下午本来打算去买两根丝瓜下面,一问5块钱一斤,这是什么概念,丝瓜算是很贱的蔬菜品种了吧,现在买一根都几大元
好便宜喔,特別是烤鴨,是全鴨嗎?在台灣我遇過最便宜的鴨子是在楓康買的太空鴨(去掉內臟)特價199元。...
是一整只烤鸭啊!这里是北方的小县城,收入很低,所以物价也不高哈哈!
我想说下此时此刻纽约大中华超市的排骨粒,人民币7块钱一磅,就是美元0.99给0.9斤 当然纽约的水果蔬菜比国内贵个三五倍吧,比如韭菜可能人民币20多一斤。 这个比国内可能贵了十倍。国内虽然肉贵,但是肉类以外其他东西还是比欧盟日韩要便宜太多太多的。
[url=/article/item_id-479068#][/url]
[url=/article/...

[url=/article/item_id-479068#][/url]牛肉真的便宜么?恐怕都会贵,否则,戒不...[/quote][/url]

进口冻牛肉价格你去京东一查就知道了,便宜不便宜你自己看喽。

目前还没感觉到菜米面涨价,不过我一般买菜也不太注意价格就是了。注意到鸡蛋便宜是因为以前一直在大超市买鸡蛋,30元30个,前几个月回家随便在家门口小超市买了点散装了,我还都是挑大的,结果30个只花了15元,后来就一直去小超市买,发现一直是这个价格。
米我一直吃一个品牌的,价格适中,五十多元,没有变化。吃的橄榄油50元一升,也没变化。

其他的价格其实我没太注意,知道猪肉贵也是看网上说的,我家本来猪肉吃的就少,偶尔吃的小排本来就很贵,别的时间大部分是牛肉和羊肉。
[url=/article/...
“多数人说要粮荒”,是品葱的多数人吧,...[/quote][/url]
论食品价格,大城市因为货源充足反而价格可能比小地方便宜得多。

去年猪肉暴涨的时候,我看墙内有人说福建某地瘦肉30多一斤,而当时北京的价格是20左右,上海也才25。

所以说这种感受的差别很大是很正常的。

另外,我也觉得粮荒是不可能的,但粮食在冬季大幅涨价是肯定的了
现在一餐预算30左右, 一人食
坐标东南沿海,一盒羊肉卷一百多,想想不买牛羊肉了买点鸡肉吧,结果一看中翅5元一个。
二戰時期國民政府濫發鈔票導致通脹再現
一年多前跑了墙国各地,像牛肉、羊肉、龙虾、深海鱼、乳制品这些在美国餐桌上常见的食材,墙国都贵得要死。...

不过在美国常见的比萨、三明治,不知道墙国多少钱,大概墙国人并不需要,只需要习豆腐脑、习猪头肉、习排骨、习包子、习馒头、习饺子等这些东西吧,嗯,必须姓习。

没错,中餐好不好吃这是一种相对概念,就和宗教是一样的,地球上没有一种“标准食物”,所以只是你的习惯,你习惯了就好吃,不习惯就难吃,就这么简单。

淡水鱼、咸水鱼,都是爱好,有人就喜欢淡水鱼,比如鳗鱼,中国人不喜欢,但,中国人冒死出海去为日本人打捞,在日本是高级食材。日本也不吃内脏,中国则喜欢。

我倒比较喜欢对比可乐等全球都有的东西,除了黄金、石油这种,可乐是挺好的指标,因为烟酒这没法对比。中共国的“中共”牌香烟贵的死人,还有“熊猫”。
范松忠 黑名单 回复 OxFF
>>最好禁止我進入中共國,也無法...
[/url]那就需要你帮助加速啊,哈哈哈 [/quote]

是啊,我特别憎恨习匪,但,自从习安法,在香港的加速后,我觉得加速,让我禁止入境,剥夺我中共国国籍,以及弄到全世界认可我申请庇护的理由……我,开始看好习总加速师了。
>>其实一线城市也压迫人,他们不过是争取被压榨的资格。你说的没错,中国人要在中国追求前途是极为困难的。我...

小粉红自己就是日常挨拳的,实际上如果不嘲笑印度面对现实的话自己就能疯掉。不如日常阿Q一把算了。
回家一路都是交警辅警协警保安。。。各个路口蹲点。。。不知道养着这些人干嘛,有那么多钱还不如多提高下社会保障性支出。
我这里是北方,3元10个鸡蛋,一只烤鸭20,水果蔬菜也便宜,凑合吃吧!


好便宜喔,特別是烤鴨,是全鴨嗎?
在台灣我遇過最便宜的鴨子是在楓康買的太空鴨(去掉內臟)特價199元。
由於我沒有烤箱所以不能做烤鴨,頂多就只能做鹽水鴨這樣。
史蒂芬 回复 FallenLucifer 🤬不友善用户
[url=/article/item_id-478973#][/url]
請教蔥友,為什麼鮮肉那麼貴不轉吃冷凍肉?不是嘲笑人,像我早就不吃新鮮豬肉了,都吃丹麥荷蘭西班牙進口的...

[url=/article/item_id-478973#][/url]我们这里县城猪肉38一斤,上海深圳估计50左右,因为猪瘟和冠状病毒疫情,很多养猪场都倒闭,大批生猪活埋焚烧,所以猪肉很贵,冻肉大大部分口感并不好,还是稍微新鲜的比较好买!暂时我这里蔬菜鸡蛋都便宜,北方物价都还好!南方很多地方肉菜都很贵。
我想说下此时此刻纽约大中华超市的排骨粒,人民币7块钱一磅,就是美元0.99给0.9斤
白萝卜好贵啊!白米的限时会员特价,是这边类似grocery小店的1.5~2倍。马铃薯和这边一比那真是...


我覺得白蘿蔔還滿大根的啦,但我懂你的意思,這個價格我真的買不下手。
白米的話我覺得還行,馬鈴薯的話我並不強求反正也不太常吃到。
至於排骨方面,我曾經遇過豬大骨最便宜的時價是1斤(600g)18元。
雞翅的價格我覺得有點難熬,因為我有遇過更便宜的價格......

接下來說說我遇過盛產期的價格。(也是台幣)
白蘿蔔3根50元,空心菜2把15元,普通高麗菜3顆100元,西洋芹3袋100元,
洋蔥、牛番茄1顆3元(一人限購20顆),玉米1根5元(一人限購6根),青椒一袋(2顆)10元,
綠花椰菜、白花椰菜3朵50元等等。

可能是因為現在時節剛好錯過各個蔬菜盛產的關係,現在我都只買不會落差太大的蔬菜。
范松忠 黑名单 回复 OxFF
作为一个每周都要买几次菜的家庭煮男,我在这个问题上还是比较有发言权的。今年菜价离谱确是事实,年初特殊...

这个是,斤?500克对吧?我研究一下,因为虽然我是穷人,但居住国物价很低,基本买菜都没怎么关心价格。
OxFF 回复 范松忠 黑名单
雖然跟原帖無關,但還是想說一句話。祝你們幸福!

多谢,不过在国内是很难幸福到永久的,我们也差不多走到尽头啦。
Cocobai 黑名单
70元是一公斤吧。70元一斤真太贵了,
范松忠 黑名单 回复 OxFF
OxFF 回复 范松忠 黑名单
多谢,不过在国内是很难幸福到永久的,我们也差不多走到尽头啦。


......這種淡然感感覺不是我能領悟的境界。
話說回來,戀愛到底是什麼呢......算了,隨它去吧。(欸)
......這種淡然感感覺不是我能領悟的境界。話說回來,戀愛到底是什麼呢......算了,隨它去吧。...

请保持这种心态,如果想太多,患得患失,就会得不到。相信您很快能找到属于你自己的幸福。
请保持这种心态,如果想太多,患得患失,就会得不到。相信您很快能找到属于你自己的幸福。


我是沒有把戀愛排在我的人生計畫裡面啦......
我有社交恐懼症,普通交流還行,限定在心理諮商範圍的對話也可以,但我無法想像自己談戀愛的畫面。
如果要說的話,那大概就是,我一點也不期望自己的幸福。
總之,我覺得依我現在這種完全沒有緊張感、對他人沒有期待的狀態,再過十年也談不成戀愛的啦。(喂)
我是沒有把戀愛排在我的人生計畫裡面啦......我有社交恐懼症,普通交流還行,限定在心理諮商範圍的對...

该来的迟早会来,这不是你能左右的。我们两个都很少和外界打交道,尤其是我BF,但就这么机缘巧合走在一起,一转眼快10年了。你这种心态其实很好,顺其自然吧。
人在台灣,雖然可能沒什麼參考性,但這是最近一個禮拜去買菜的價格。(以下皆為台幣)白米2.8Kg   ...
我这里是北方,3元10个鸡蛋,一只烤鸭20,水果蔬菜也便宜,凑合吃吧!
该来的迟早会来,这不是你能左右的。我们两个都很少和外界打交道,尤其是我BF,但就这么机缘巧合走在一起...


這不是問題,我對自己的感情很遲鈍,就算真的遇到恐怕也要過兩、三年的時間才會意識到(經驗談)
而即使我意識到了也因為畢業時節將近而再也沒有下文,甚至對方說不定已經有喜歡的對象。
另一方面,由於我意識到的時間太晚,所以我需要花好幾年的時間忘記對方。
目前記得最久的時間是八年,如果連同認識對方的時間一起計算,就快要十三年了。(現在式)

我是沒有打算死纏爛打啦,當然我也不覺得會再見面,更不打算讓他知道。
大概就是這樣吧。
按工资物价比来计算,房价早都超过发达国家N多倍了。食品价格也是发达国家的10倍以上(按工资物价比计算)。工资要增加10倍才能达到发达国家的生活水平。大陆中产阶层的生活水准,才相当于发达国家普通工薪阶层的水平,真是悲剧。
是一整只烤鸭啊!这里是北方的小县城,收入很低,所以物价也不高哈哈!


好好喔,今年中秋如果能遇到特價中的全鴨的話,就買來做做看烤鴨吧......
這不是問題,我對自己的感情很遲鈍,就算真的遇到恐怕也要過兩、三年的時間才會意識到(經驗談)而即使我意...

其实蛮可惜的,人生能有多少个13年,不过最终还是得你自己决定。人生路很长,谁知道会没有峰回路转的时候?
其实蛮可惜的,人生能有多少个13年,不过最终还是得你自己决定。人生路很长,谁知道会没有峰回路转的时候...


就我目前的心情來說,我覺得怎樣都行喔。
我記得他也不是因為我在等待,只是純粹覺得沒有談戀愛的必要。
也就是說,就算這輩子不結婚,不與人發生關係,我也覺得沒什麼問題。
(重度社交恐懼症)
就我目前的心情來說,我覺得怎樣都行喔。我記得他也不是因為我在等待,只是純粹覺得沒有談戀愛的必要。也就...

人类是群居动物,要做到不与人发生关系还是蛮难的,做到人格独立就好了。社交其实更多是技能/行为层面的而不是精神/道德层面的。
人类是群居动物,要做到不与人发生关系还是蛮难的,做到人格独立就好了。社交其实更多是技能/行为层面的而...


不知道耶。我自己是有玩過一些小道具啦,可是換成人的話我倒是從沒想過。
或者說,雖然有想過,但從沒真的付諸行動。然後漸漸的也就覺得隨便吧。

而且就算只是一夜情也麻煩,一想到之後可能在工作上或逛街中遇到,還可能需要做不必要的交流就覺得很累。
既然這樣,我覺得不如乾脆就不要和人發生關係吧?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我的人生願景是希望和他人保持適當的距離。
(這大概就是不會有戀愛發展的原因吧)
我之前還發文説過呢,去買個羊雜湯都要30元,以前就值9元還是7元,你看見我説什麽了嗎?
新鲜猪肉更好吃一些。冷冻猪肉我也买过荷兰和英国的,口味都不太好。
这几个月去超市,肉铺明显不景气,以前都在案上堆满了肉,现在就没多少,有时你去订了老板再给进一点,比如肘子什么的,不然他们说进了不好卖。
范松忠 黑名单 回复 OxFF
个人觉得还是消费习惯问题,中国人一般都是一次买一点点,消费能力和储存能力都有限。麦德龙倒是有点像国外...

全地球只有中国和美国是不正常国家,一个喜欢磅,一个喜欢市斤,而我住在正常的地方,公斤、米、公里。

我觉得很好接受,我经常跟别人说,体重0.06吨~0.08吨。哈哈哈哈
[quote][url=/article/item_id-478804#][url=/article/...[/quote][/url]
牛肉真的便宜么?恐怕都会贵,否则,戒不掉猪肉的人真的是废物,又不是戒荤,只是多吃牛肉和羊肉,有这么难么,中国汉人真的也很滑稽。

我倒觉得搞不好是全面涨价,到时候不光是牛肉也贵了,蔬菜,米、面都涨了,那你真的就惨了,到时候去吃三明治,你也买不起,这真的很有可能发生。
不知道耶。我自己是有玩過一些小道具啦,可是換成人的話我倒是從沒想過。或者說,雖然有想過,但從沒真的付...

假的哪能有真的好?
至于你说的和别人保持距离,其实和我一开始想的差不多,反而是自从和BF在一起后才真正和社交保持了适当的距离(没有心理负担),所以,因和果未必和你预期的一样。
范松忠 黑名单 回复 OxFF
[url=/article/item_id-479079#][/url]
牛肉真的便宜么?恐怕都会贵,否则,戒不...

[url=/article/item_id-479079#][/url]进口冻牛肉价格你去京东一查就...[/quote][/url]
我不知道,我是说这个趋势下可能很快也会涨,仅仅是推测而已。

是还没有涨价,不过多数人都说要粮荒了,我也相信,因为这次习洪灾和习肺炎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

当然,祝你好运啦,我至少还有半年的金钱储备,我在墙外,实在不行还有申请难民的机会,最后一刻,如果我居住国卑鄙一点,可能会把我送中,因为我不在民主国家。
范松忠 黑名单 回复 OxFF
[url=/article/item_id-479085#][/url]
越南盾面值特别大,买东西的时候算得头晕。而且越南有的小贩心机重,借机宰客,所以要非常小心。。。

[url=/article/item_id-479085#][/url]
哦,对,那是,面值大比较难换算,第一次去的话,肯定不适。周边的国家也都是,老挝也是,不过我从不去这些地方,什么传统市场,没意思,不是我的兴趣范围。我都是去超市,便利店,对那种小摊小贩,我真的不感兴趣。其中我最喜欢柬埔寨啦,柬埔寨用美元的,哈哈哈哈。
假的哪能有真的好?至于你说的和别人保持距离,其实和我一开始想的差不多,反而是自从和BF在一起后才真正...


這個嘛,我覺得,先遇到了再說?
話說回來,雖然你前面說跟BF快走到盡頭,但其實關係還是很不錯的?
我感覺我有點被放閃到了。
范松忠 黑名单 回复 OxFF
[url=/article/...
但在柬埔寨用美元很亏啊,什么都是1美元...[/quote][/url]
找你柬埔寨币1:4100,约等于4000。惨的是当地人的店、旅馆看上去都很脏,房子里也都是味道,剩下只有华人区和西方人区,这些地方就贵得多了。确实很惨,尤其是西哈努克港,唉,没劲。
[url=/article/...
“多数人说要粮荒”,是品葱的多数人吧,...[/quote][/url]
呃,油管的很多频道也这么说,应该是合理的,因为习肺炎和习洪水,所以这也是我的判断。并不是那种喊了几十年的“天灭中共”那种不靠谱的说法。
[url=/article/...
“多数人说要粮荒”,是品葱的多数人吧,...[/quote][/url]
的確是那樣子的,在群裏的人都說通貨膨脹了,物價超出尋常,我是見識過的
這個嘛,我覺得,先遇到了再說?話說回來,雖然你前面說跟BF快走到盡頭,但其實關係還是很不錯的?我感覺...

会遇到的,只是时间问题。你现在心态很好啊,继续保持。
没办法,大陆有没办法结婚,适龄总的结婚生子,没办法一直在一起生活下去。
会遇到的,只是时间问题。你现在心态很好啊,继续保持。没办法,大陆有没办法结婚,适龄总的结婚生子,没办...


人生無悔說不定也不錯。
我的話,可能即使後悔說不定也要步入老年才會感到後悔吧。我對自己的情緒一向後知後覺。
不過至少對現在的我來說,我已經不對自己沒有的東西感到難過了。

人生或許就是這樣吧,在有限的時間裡面獲得幸福。
我覺得你的心態保持得比我還要好,因為即使你知道離別的時間即將到來,也會走到最後。
這樣的心態其實是非常難得的。
范松忠 黑名单 回复 OxFF
找你柬埔寨币1:4100,约...
吴哥还很不错的,酒店便宜,环境不错,还...[/quote][/url]
呃,这些地方旅客太多了,确实街上风情不错,挺浪漫的。

西港现在据说很乱啊,老是有枪案(中国人杀中国人),这就不要紧了,因为你所说的中国人杀中国人,一般应该还是赌博问题,而并不是在街上随便杀人,所以也不必太担心。

只是,无论柬埔寨、巴基斯坦、塞尔维亚,中共国的三个超级铁兄弟,都不肯让我入籍啊,如果能让我入籍,做柬埔寨人,我愿意去给西哈莫尼磕个头,说真的,不为什么,因为中共再怎么监控,也没办法强迫用刷柬埔寨的脸,强迫用丑云的大数据,“支那渣”来支付。所以,做柬埔寨人,我都会觉得非常幸福了。问题是,没辙。
人生無悔說不定也不錯。我的話,可能即使後悔說不定也要步入老年才會感到後悔吧。我對自己的情緒一向後知後...

你现在能追忆起这些就不能算是后知后觉了,我也不相信你会不难过,需要和别人保持距离的人,多数不是为了保护自己,而是为了保护他人。
这倒不是我心态好的问题,主要是我无能为力。大多数平庸的人如我这一辈子无非就是浑浑噩噩过去了。
OxFF 回复 范松忠 黑名单
范松忠 黑名单 回复 OxFF
呃,这些地方旅客太多了,确实...
柬埔寨工签长期居留还是没问题的吧?入籍...[/quote][/url]
长期签证我在另一国都有了,而且中共国护照目前是习肺炎期间,要不是习肺炎,50个国家,在90天免签国走来走去,那就不用愁了?

要的就是能脱离护照的,至少永居,而永居是无法取得护照的话,再也无法出境了。

嗯,柬埔寨问题是不少,不过,唉,我就是要入籍,入籍伊朗也行,就是中共国有丑云、有病态码……有习名制和马数据的威胁,其他什么国家,你看这次白俄断网?那么白俄人民如何阻止起来的?都可以上网,都没中共国这么无耻。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