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大陆目前的真实现状(可能比你们想的还糟糕)请帮忙备份

请好心的朋友帮忙备份或转载,因我所处的特殊环境,随时会删除此文!
[b]请好心的朋友帮忙备份或转载,因我所处的特殊环境,随时会删除此文![/b]
[b][b]请好心的朋友帮忙备份或转载,因我所处的特殊环境,随时会删除此文![/b][/b]

我是大陆一名辍学的大学生,小时候个子矮小,经常受人欺负,这让我更加同情弱者,每次看到多数人打着某个口号对少数人的尊严肆意践踏,我就想要弄清楚其中的原因,鸡蛋和高墙,我永远站在鸡蛋一边。然后成长阶段我没什么朋友,就独来独往,这给了我很多看书和思考的时间,上大学有一天看到杨显惠和乔治奥威尔的书,我真的悲愤交加,又陷入深深的恐惧中,书里写的都是已经发生过并且还会继续发生,我很害怕他们的监管将来会深入到思想当中,连你想什么都要管。如果只允许一种声音存在,那么这种声音基本上就是谎言,所以凡是有监管和审查的地方,各种消息我都会保持清醒和理性。想想我有点对不起父母,我来自农村,家里条件不好,好不容易上了个重点大学却中途退学,没跟家里说,不知道怎么办,我打算回去复读,重新考,将来能有机会出国去看看。

本人水平有限,语言难免粗鄙,但只是为了说明一些道理

谈谈我看到的大陆目前状况

1、从上到下,从宣传到外交的流氓化。
特别是外交部发言人的风格,胡温时期,虽然翻来覆去就那几句话,但总归属于台面上的东西,属于外交辞令。到了庆丰年间,对外强硬蛮横甚至泼妇化,成为外交系统内部一种被欣赏和鼓励的风格,叫的最凶的那几个人升的也快,纵观被党媒和粉红吹捧的那几次发言,流氓化是其次,起码可以说很不专业,“不服憋着”,“搅屎棍”这种话都能堂而皇之地说出来,美其名曰“怒斥”、“怼”。意识形态宣传方面就更不用说了,把泼妇和无赖碰瓷者塑造成榜样是常有的事。你随便打开大陆一个综合网站,第一行一定是“习大大牵挂这困难群众”之类的,然后滚动的图片新闻就是“香港废青阻挠游客回家”,“美国吓尿,贸易战求饶”等等之类的,懒得截图了,你们随便看看那些门户网站,比如hao123,网易等等,真的。
所谓“爱国群众”的流氓化,人家说爱国主义是流氓最后的庇护所,此言不虚,打个比方,某强盗在村里奸淫掳掠无恶不作,等日本人一来,高喊自己是中国爷们儿,打着爱国旗帜,对抗日本人,自己的罪恶一下子就洗白了,摇身一变成了大英雄。现在不知道所谓的“爱国群众”里混着多少这种人,那些喊着打美国踩日本的人,现实中可能是逼良为娼放高利贷的混蛋,我见过好几个,包括一些贪污受贿的敲骨吸髓的官员,微信朋友圈里叫的比谁都激进。
不仅是人的流氓,行为也很流氓,话说爱国不应该是道德制高点吗,明明你们这么有理,为什么表现得像极了穷凶极恶的暴徒,打砸抢杀,伤害同胞,爱国应该是感化,不是威胁,你用那么恶毒的语言和行为对待别人,用U型锁砸开日系车同胞的脑袋,他就会爱国了吗?何况不爱国这顶帽子还是你们给扣的。我前几天还看视频几个东北人在香港骂示威者,语言肮脏下流,一幅流氓作风,大喊操你妈香港是中国的,咋滴,还要打人,话说人家为了什么示威你都没弄清,你这样骂人打人,他就会心悦诚服吗?网上全是叫嚣着要过去杀光“港独狗”的义和团,从内地到海外,明明打着爱国旗号,自以为占领道德高地的战狼们,言行却如此肮脏暴戾,到底是谁在辱华?那个在英国大闹会场的战狼女记者,那些气势汹汹的留学生,显然把无知无理的所谓“爱国义举”当成了博眼球、回国升职的投名状!

2、中共绑架了中国,甚至绑架了中国的所有东西,说中国政府不好,就是不爱国,说中医不行,就会被骂是慕洋犬,说臭豆腐不健康,就会被骂吃洋快餐很优越吗?甚至于中共看不惯谁,就可以给他扣上辱华的帽子,现在这一手法已经被一些坏逼运用的炉火纯青,过去一年,所谓的“辱华事件”层出不穷,仿佛你华除了被辱就没有其他存在形式了。在各大论坛,你出来澄清或者发表大部分粉红战狼不喜欢的言论,无论你的留言再靠后,少则十几个骂你,骂完还要私信骂,真的,无论你的留言再不起眼,都会被围攻,然后被举报删除,这点在b站知乎尤为明显。
过去几十年,中共成功的把维持领土统一主权完整树立成每个中国人的底线,但可恨的是他们混淆党、国、政府这几个概念,于是,凡是与中共利益相违背的,就有可能被宣传成港独,台独,疆独等等,话说国民党不是也喊着光复大陆吗,别说台湾回归了,就是大陆给台湾,让台湾人来治理,他们会不愿意吗?所以说不是独立的问题,是谁统治的问题。正如我前面说的,中共让统一完整成为每个人的底线,所以只要给你们扣上港独台独的帽子,大陆人就会前所未有的群情激愤,这招屡试不爽。

3、中国有七八千万人靠财政吃饭,政权把几乎所有人的生计绑在跟自己一条船上,考公务员一年比一年热,倒不是他们想着升官发财,而是公务员这份工作确实做到了很多企业给不了的,比如产假,比如较小的压力,因为中国最大的企业是中共,他们掌握着社会资源,所以才能给出这种条件。中共的控制无处不在,而中共本身又好像不存在过一样,因为它已经像空气一样遍布各个角落,和社会生活融为一体,人们习惯了空气,没人会在意空气。路上有道墙,没人问这墙为什么在这里,他们潜意识里默认了墙的存在。比如,有亲戚问我入党了吗,我反问他入哪个党,他像看傻子一样看我,七一的时候有人跟我说今天建党节,我反问建哪个党,他说还能有哪个,共产党啊,我说那为什么不把节日说成中国共产党建党节,每个人和每个媒体都只说建党节?这就是我说的,人们潜意识里已经默认了共产党是唯一的合法的永恒的的存在,这不是处于恐惧,真的是习惯了,没有丝毫的怀疑或者感觉不对劲,甚至已经忘记它的存在,所有的监管和控制就像地心引力一样,一直都有,毫不奇怪。这是绝大多数大陆人的真实心态。

4、对中共不满的大部分是五六十岁的人,年轻人大部分是它的捍卫者。我只是陈述我看的事实,不是说人们应该觉得中共好。五六十岁的受中共伤害最大,所以反共的很多,但他们不咋上网,而且很少将这种想法传递给下一代。下面我分年龄段谈谈大陆年轻人的想法。
80后,对中共不满的,有能力的肉身翻墙,人在国内有家庭有房子的,都很谨慎,不会随便暴露的自己的想法,甚至有时候会安于现状,沉浸于那种“利己智慧”中,而且他们也不是支持自由民主的主力军,毕竟都快四十岁的人了,上面指的是对中共不满的人,支持中共甚至没有意识到80后的才是大多数

90后,00后,小粉红的高发年龄层,我不确定翻墙的有多少人,但我看到的事实让我很悲观,举个例子,李某,高中同学,父亲是贫困县国土资源局副局长,母亲也是个领导,家境优越,肯定不是靠工资那种优越,还没毕业,家里就在上海买了两套房。李某出国留学,在国外与香港留学生对骂,撕毁人家的海报,阻挠游行(反对别人的正确方式是他说他的,你说你的,以理服人,你不赞同,也要捍卫他说话的权利,而不是让对方闭嘴),并把对骂视频发到高中群里,群里人皆拍手称快,称其是真男人,爱国好青年,痛骂“港独狗"。但从没有人想过他爸妈送他出国的钱哪里来的,他爸爸在工作中大笔一挥,随便签几个文件,会不会伤害别人的利益,他爸妈送他出国了,会不会在他们县有另外几对利益受损的父母无法给孩子提供足额的学费。没人想过,都在欢呼称赞。他撕海报,不是为了作秀,是他的思想真的就是这么想的。出国留学的90后00后都这样反对民主自由,拥护防火墙,其他的可想而知。前几天我去上海某顶尖高校找同学,吃饭间听到旁边几个一表人才的学生在说香港最近的事,我听的很清楚,一个人说:”都是美国挑的事,那群港独奴才就应该被枪毙“。我气的饭都吃不下,真的很愤怒,但也很悲观,这可是国内顶尖大学的学生啊,他说不定也要出国,怎么会这样想,我不明白。

5、小粉红真的很恶心,他们刚开始是谩骂侮辱,后来还不过瘾,开始碰瓷装可怜,明明他们取得舆论的全面胜利,还要装出一幅受欺负的样子。常见的就是,一个视频讲臭豆腐的,根本没有人说臭豆腐不好,然后留言点赞第一的言论往往是”慕洋犬们又开始叫了,吃洋快餐吃出优越感“,一个新闻下面明明全是极端民族主义和低级红的言论,不同的意见早被删光了,小粉红还要装可怜,说“XX网是洋奴吗?老子发个爱国言论都不行?”。这就是我说的碰瓷装可怜,这比直接骂别人慕洋犬还要恶心和卑鄙。刚开始是在相关的内容下带节奏,后来无论是什么内容,总能在评论点赞前几名中找到到节奏的,你浏览着不相干的内容,莫名其妙就会吃个苍蝇。然后就是黑白颠倒是非不分,中国有什么出名的案子,一点都不敢往执政者那个层次联想,比如孙小果案,美国一有案子,立马开喷”不是宣称自由民主吗?让慕洋犬好好看看,挨几颗子弹“,其思维唯有在这一层能如此跃进。我很奇怪,这么恨自由民主,为什么不去把路边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牌子里”自由民主“这几个字挖去。

6、两大背锅侠:“境外反华势力”和所谓的“资本”,第一个就不说了,第二个尤为可笑,比如有房价问题,明明是政府的责任,评论一些睿智就会跳出来带节奏,什么“资本从出生每一个毛孔都流着肮脏的血液”,唉,他那点知识储备也就是限于政治课教的那点马原毛概了,你社会主义国家,资本敢不听你共产党的?把锅扔给所谓的资本,不是自己打自己脸吗?这些五毛粉红对舆情非常敏感,凡是不利于共产党的,在你还没联想到之前他们就把节奏引开了。

7、我以前以为红卫兵那代人死了社会就会好些,现在这些“墙一代”(从记事起就有墙的)其又红又专的程度有过之而无不及,这种洗脑对大部分人来说是不可逆的,而且会遗传给下一代,阴魂不散,我对未来非常悲观。要想改变阿Q,只有赵老太爷的巴掌!!!!要想改变小粉红,只有当他们的家人成为维稳对象,被拘禁扇耳光,才会醒悟。那些拥护文革的,你们最好祈祷自己是最底层的,因为当你借机发泄仇恨时,会有比你更惨的乞丐或者什么人,来革你的命!

8、“人民”总是被强奸,中共反对的就说是人民反对,中共想要的就说是人民想要,日人民报连“亩产万斤”都上过头版,一个党媒,人们却奉为圭臬,什么人被人民日报点名了,一群阿Q就高潮了,仿佛人民日报是他们自己家开的,自己有什么不公遭遇,发微博@人民日报,共青团什么的,颇有种青天大老爷给自己做主的感觉

9、小粉红的选择性失明和可笑逻辑,我讲的都是我亲眼看到的,比如,好莱坞某电影要在大陆上映,小粉红战狼说电影辱华,大肆批判辱骂电影和影迷,然后电影不在大陆上映了,有小粉红说“美国人这么怕我们吗,还有没有点文化自信?”可笑不可笑,诸君?天天说美国自由民主是骗人的,自己打出自由民主这几个字还要用拼音或同音字打出来,防止被屏蔽或删除,对防火墙视若无睹,可笑不可笑,诸君?

10、我想谈谈共产党历来几个领导人给民族性中注入的东西,这种东西会遗毒无穷,毛讨厌知识分子,于是所谓的“接地气”成了政治正确,看谁不顺眼,觉得他装逼,你只要搬出什么“劳动人民”、“人民群众”,你就赢得道德制高点,他们非常喜欢把教授也好,精英也好,扒掉人家的西装,把人家拉到地上,弄成泥腿子,观察人家拉屎撒尿,显示出自己与他们没什么不同,通过贬低别人来获得成就感,其实是农民式的自卑。这种手法也被一群坏逼运用的炉火纯青,比如以前有高铁上吃泡面被投诉的新闻,有的坏逼就说“人民群众喜闻乐见,你不喜欢你算老几,怎么的?喝咖啡的看不起我们吃大蒜的?”再比如之前微博上王思聪跟一个所谓的“农民作家”争论,那个作家写作水平充其量地摊故事会水平,人是个坏逼,他带了一波民粹主义节奏,宣扬不要学英语,发扬中华文化,王思聪跟他对骂,然后那坏逼就搬出“劳动人民”了,说:“王思聪你凭什么看不起劳动人民!”王思聪立马哑火了,赶紧删微博当做无事发生。看看吧,就是这样,就是这样一批人,他们拿无知当本钱,拿流氓当勇敢,仗着自己人多,仗着自己蛮横,把中国变成一个盲流乌合之众的国度。毛的讲话风格喜欢说“搞”,做什么事情就是“搞”什么,大手一挥,事情就干成了,在他们眼里,人民不是人民,是报表,是数字,是材料,是政绩。记得有个军方人士说:“中美一旦爆发战争,中国会做好牺牲西安以东的所有城市的准备”他说这话前跟西安以东那些人商量过吗?我敢肯定他老婆孩子肯定不在西安以东。毛以前去苏联,说中国人多,死几千万没什么,让苏联官员都很震惊。这种风格就是今天几乎所有的中共党员干部的风格,简单粗暴,无知蛮横,不把人当人看。中间的领导人我不太清楚,习的狂妄自大也必将会注入民族性中,并留存下去。人身体病了还可以医治,精神残疾了真没办法了,把人们的思想禁锢到畸形,将来就算中共下台了,上去的还是那些野心家和精致的利己主义者

11、这种从小到大的仇恨教育和混蛋逻辑已经扭曲了一代中国人的思维,大部分人已经失去了明辨是非的能力,你们有没有发现,无论是政治话题还是别的话题,很多人在反驳别人时,用的都是所谓“饭圈”那种sb逻辑,例如“你行你上”,“不喜欢就滚没人逼你”等等,细想都很可笑,就是这种sb理论在中国泛滥成灾!

12、你们有没有想过?打着红旗反红旗是目前大陆唯一的也是最安全的表达诉求方式,比如如今大陆某些地方抗议强拆,只能搬出习近平或者毛泽东的照片上街游行,比如文革期间知识分子为了保护自己不被红卫兵伤害,只能搬出“毛主席的话“,本质上没有跳出这个圈子,客观上还是承认皇帝永远是正确的,错的只是手下人这一原则。也就是说世界上只有一个不容置疑的东西,这个东西可以用来当成打人的棒子,也可以当成盾牌,但无论是打人的还是被打的,都在无形之中助长了这个东西的权威,使得这东西越来越不容置疑。


13、我们是极少数人,你看看这网站才几个人浏览,中共在大陆那些宣传,点赞评论轻轻松松破亿,比如知乎,15年以前还是一个很理性素质比较高的社区,现在劣币驱逐良币,三天两头类似“如何看待xx辱华”的问题就占据头条,不用点进去就知道,高赞一定是这种答案“中国强大了,有些人跪久了站不起来”、“试看将来地球,必是赤旗的世界”、“美国自由民主都是骗人的,看看黑人的待遇”,剩下的都是些无脑低级红,点进他们主页看看,说不好听的,都是臭鱼烂虾,完全不是知乎以前那批用户。后来我分析,为什么知乎粉红化这么严重,可能还是我之前讲的,他们见不得精英,有种骨子里的自卑,心里想,”你知乎不是天天装逼,天天宣扬外国好吗,我偏把你搞臭,把你弄成泥腿子论坛”。你发个不同意见,分分钟被骂的自闭,然后被举报封号。豆瓣也是如此。

这些混蛋在给人民喂屎,造就新的义和团,逆向淘汰掉真正想让这个国家变好的人。这么多年过去了,还是这样,中国人从不曾感受到身为人的尊严和自由,一套房子就把你一生甚至两个家庭的一生绑架了,像猪狗一样活着,仅仅是活着已经拼尽全力,中国可能有很多爱因斯坦,有贝多芬,有梅西,但他们从来不能发现自己的天赋,从来不能探索生而为人的无限种可能。很喜欢王康先生的一句话,他希望看到中国能有一次道德的重建,一次文艺的复兴,然后在此基础上完成不可逆转的制度的转变。我希望中国人不在受苦受难,活得那么艰难,也不必苦仇大恨的革命造反,而是有一天,能用幽默和乐观去解构专制集权,撕开他们的面纱,天晴时也不会陷入对阴云的恐惧,就像对付黑社会,除了法律,还要对其进行鞭尸,把他们变得滑稽搞笑,比如把青龙帮叫成青龙学习小组,没有人会怕他们

他们最开始听不得批评,所以没有批评的声音了,然后暗讽甚至能让他们听出暗讽的意思也不行,后来你连沉默的自由也没有了,他们逼着你表态,再后来,大家比着看谁鼓掌鼓得响,赞歌唱得亮,我怕到最后,连你脑子里怎么想他们也要管了,他们不但要求你客观上歌功颂德,甚至要求你自发地这么想,要求你必须是心甘情愿地歌功颂德!

以上是我的所见所感,如果我没有站起来公然反抗的勇气,我至少有不配合作恶的勇气,我不会因为习惯黑暗就为黑暗辩护,即使民粹的声音再大,我也不会推波助澜,我相信有人会看见并记着每个人的言行,有些人,无论他是怎么想的,他的所作所为终将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本事再大,没有良知,没有思想,就是行尸走肉,古往今来,很多坏事都是一个坏逼领着一群蠢逼干成的。希望此文能对你们了解大陆的真实情况有帮助,欢迎转载,不用注明出处
450
分享 2019-08-16

186 个评论

admin 公共账号
真是一篇好文章,可惜我们在现实中很少能结交到作者那么思路清楚、立场独立的有志之士。
我也本以为同我一样的90后会有些改变,直到我去年在国外和某留学生交流后,发现粉红的比例远比自己想象的高,真的感到很失望
你回答的非常好。
尤其是第一条,语言的粗鄙化,真是令我非常痛苦。
一个堂堂十四亿人的大国,无论立场如何,竟然已经是社交媒体上生殖器满天飞,官媒以这类低俗语言为傲的地步。
西方固然各种小报,低俗媒体无数。但严肃媒体在语言上是绝对不可能妥协的,甚至口音也不会。
港幣 120/斤
我是台灣人
歡迎各位來台灣玩
台灣為了對抗豬瘟做了非常多努力
竟然還有飄到金門的豬屍
約莫半年前我與牆內的朋友提到聽說你們那裡豬瘟很嚴重
他回復我 沒事 新聞沒報
我:(白眼
第4条真的看的难过。。。在父辈的饭局上,经常弥漫着一股不信任政府的调调,但是周围的同年龄的人里,信任政府的还是大多数,只有少量的时候会发出,“民主?中国不存在的”的这种调侃的声音。至于weibo知乎等等,早已被粉红占领,我感觉里面我们这一代甚至是90 00 后们反共的思想越来越弱。。。
哎。。连着吃了几天鸡肉鱼肉,开始想念猪肉了
写得很好~作者一定一定要复读,争取早日肉身翻墙。
看到第4條就深深明白到所有東西都必須要自己經歷過才會思考,才會認清真相,教育也相當重要(尤其是歷史科和社會科)。在香港,支持政府又不抗拒中共管治的反而是我們長輩那一群(就五六十歲,90,00後的父母那一代,他們兒時想要受高等教育比較困難,而且都比較貧窮),六十歲以上和四十歲以下的普遍也支持香港反政府。
中國真的是一個令人價值觀無限扭曲的地方,小時候我很費解為何同為中國人,內地人會跟香港人如此不一樣(語言文化固然是,我指的是價值觀和各種人民意識)。直到我接觸了中國多年來的歷史,看完近代史後更加是矛塞頓開。希望國內未來能有更多覺醒的人民起來爭取民主!

樓主寫的很好,在一個消息封閉的如此嚴重的國家裡能看清現實沒有當上小粉紅,你也是位非常出色的年青人了。祝樓主复讀成功畢業,到牆外看世界!
说得好!现实很无奈
卡拉爱死 新注册用户
我倒有种感觉你说的都是事实 而很少是你自己的观点 我也看不惯这个时代 可我觉得中共起码让大多数人的生活水平达到了及格线 而这就很了不起了
能有自己的想法就好,有疑问,不赞同,那就自己去找答案,能翻墙出来,维基百科,谷歌多用用,最简单的,查查8964真相,然后你会明白,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生活水平达到及格线,查一下加入wto后经济增长和之前经济对比,
共勉
看得出你是被墙内恶心坏了 这些都很难改变的但你别退学啊 中国大学那么好混的 就比如肉身翻墙岛国 你有本科没本科完全就两个难度 都退了还能想法回去上么 先自己积攒些实力 现在正如你观察到的恶心的现象还那么多 显然时机是不成熟的
那到底是中共“让” 的还是人们自己劳动得来的?躺着不动中共会送上来吗 中国人民这么勤劳难道配不上一个吃饱穿暖及格线的生活吗
樓主你說的一直是我心裡所想,越來越討厭tg很大部分也是拜小粉紅所賜。現在的90後00後都幾乎被洗腦光了。我是屬與追著80尾巴的90後。若干年後估計要找個政治看法一樣的朋友都難
最近和一个研究东北抗战史的人交流过,他谈到好几个这种实例,有的被掩埋,有的被洗白
我玩網上遊戲,四人一組,其餘三個內地人。
其中一個問我是那裡人,我回答XX
那個人就說:「你們XX人以為自己特別優越,其實沒有祖國你們什麼都不是」
他繼續說了30秒後我打斷他
我說:「又是你問我那裡人,我單純回答你一個地方,你用得著說那麼多嗎?這只反映你的自卑」
其他兩位內地人笑了
當時國內風氣還沒像現在這麼誇張,不然另外兩個內地人應該會一起噴我。
这种人该打,你就算不是香港人,他也会说你们东北人怎么怎么样,你们河南人怎么怎么样之类的。没素质没礼貌没大脑。
看了心理.... 哎 加油吧!
反洗脑有三个门槛,第一步是懂得区分“党”和“国”;第二步是认识到所谓共产主义必然通向极权,不存在“真正的”共产主义社会;第三步是学会首先把自己当作一个人,然后再来说自己是"中国人”,理解人权为什么应当高于主权,没有人的前提谈“国”是没有意义的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外宣九层妖塔

https://i.imgur.com/mH67SYC.png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核平到底有没有道理?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item_id-504652
其实,核平一个前提就是姨学是路径依赖,说白了就是历史不是必然的。
大洪水是历史必然,但是诸夏是不是可以提升德性那就不一定了。

秦刘对谈,秦晖上来就抛出一个论点:你刘仲敬批评的大一统,也就是法家秦制帝国,恰恰就是为了结束诸夏而设计出来的。

因为战国春秋的确是中国德性的最高点,百家争鸣产生的思想之丰富,直到今天还影响着世界!
但是最后历史事实就是,天下归于秦,归于法家,直到今天。

那你的诸夏怎么能保证秦制不会卷土从来呢?

这个精准打击的确让阿姨没法接招,之后阿姨举了好多例子,但是都是在说,小国家就算专制,也容易被推翻等等。但是他都无法把这一点完美地论述出来。

这使得核平的前提直接就不存在了。

最后秦甚至有些讥讽地说,斯宾格勒等人,都不是进步主义者,民族有周期,那就意味着世界就不会进步。人类也不会进步。

这一点阿姨也没有正面回应,可见他也明白如果仅仅是保护自己,而不是推动进步的话,姨学很快就会沦为法家帝王之术的工具而已。

所以,我并不支持核平。
70,80后才是最清醒最多反共的一代同时也是最无奈的一代,上有老下有小…
非常認同
因為追星(太小眾只有跟大陸網民交流合作才有糧吃)的關係我長期泡在中國社群裡也有10幾年了吧,甚至還進到字幕組協助後期壓製過
從各種禮尚往來到今日看到我是台灣人就直接扣帽子大罵的狀態下再清楚不過
在官方惡意的煽動引起對立下很多人忘了,在立場與國家之前,我們是活生生的人
悲愤。没有语言能表达我的心情。All better for you and also for me.
我也感到绝望,墙内的战狼小粉红们真的没救了,这么多年的驯化不是一朝一夕可以改变的。现处国外留学,以后争取移民吧
樓主寫得很好
不過還是想說下關於第2點,國民黨喊著光復大陸是幾十年前的事了,現在就算說把大陸給台灣,台灣可能也不會要。
一個是因為台灣現在大部分人不認為台灣和大陸是屬於一個國家(不管是中華民國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一個是大陸貧富差距以及貪腐嚴重,很多地方政府的財政都有問題,很可能會拖垮台灣政府的財政。
https://telegra.ph/%E6%88%91%E7%9C%BC%E4%B8%AD%E5%A4%A7%E9%99%86%E7%9B%AE%E5%89%8D%E7%9A%84%E7%9C%9F%E5%AE%9E%E7%8E%B0%E7%8A%B6%E5%8F%AF%E8%83%BD%E6%AF%94%E4%BD%A0%E4%BB%AC%E6%83%B3%E7%9A%84%E8%BF%98%E7%B3%9F%E7%B3%95%E8%AF%B7%E5%B8%AE%E5%BF%99%E5%A4%87%E4%BB%BD-08-26
楼主自己会删除。
本人人在大陆, 因为父母一代被共匪喂了太多屎 从小就跟我说以前中共的事, 加上我关注的许多播主 博主都在外国社交媒体上 总是去看 自然就能看到外面的声音, 因工作原因长年用着谷歌 不会总是见到"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不予显示" 或者压根搜出来一堆无关的内容一看就是被掩盖了, 加上在大陆的各种网站上经常说话被删评论, 想查到的东西查不到, 想讨论的东西讨论不到, 不该被管的事情一直被政府瞎管(新闻 评论与言论 电影 剧 游戏 等等等等), 所以一看到国内的爱国教育党媒就烦得很, 自然不容易被洗脑.....
让更多的人学会翻墙
nimbletoe 新注册用户 回复 三生三杀
兄弟,对你的观点深以为然,你说出了我要说的话,我才意识到我并不孤独,我没神经病。
问题来了:你出去了吗,有何打算?
希望回信交流!安!
看个国外的任何东西都要装个文化阿Q乱碰瓷,要彰显你国文化天下第一,万物之源,各个脑残粉红评论和营销爱国文都快把我恶心死了,什么都能扯到中国,这跟你国人编的韩国人形象有个毛区别
llikesai 新注册用户
我太赞同了,我深有感触的是昨晚 留学群里的留学生们对香港的态度, 太让我惊讶了,  竟然还有说 恐吓漂亮的话, 全部一致的声音`````我原来以为民主是有希望的,但目前来说我比较悲观
老实讲,我还蛮同情95,00后。我们80后经历过不怎么富裕的日子,所以就算国家经济下滑,我们也能承受。但是含着金汤勺的95和00后就不一样了,他们现在可以特别粉红,但是等到怀疑起人生的时候也会特别困惑。
「话说国民党不是也喊着光复大陆吗,别说台湾回归了,就是大陆给台湾,让台湾人来治理,他们会不愿意吗?所以说不是独立的问题,是谁统治的问题。」

我們不願意。雖然我只有一個人不應該代表其他人,但以我對台灣的暸解,大多數台灣人都不會願意的,而那些願意的少數,你們要小心他們,他們不可能是好人,因為只有魔鬼才會想統治別人。
臭虫 灰名单
你一定很痛苦,我与你感同身受,天一定会亮的。
“我们是极少数人,你看看这网站才几个人浏览,中共在大陆那些宣传,点赞评论轻轻松松破亿”

说真的,哥们,你这句话让我政治性抑郁了五秒钟……的确啊,要让中华大地真正地实现自由,多么难啊!
不要悲观失望,诸君。一定要对维尼皇帝的智商有信心。如果是胡温统治,因为统治手腕是更高明更有迷惑性的,...

我感觉你说的有道理,我就是因为这几年来对网络上的荒谬感增加逐渐产生怀疑的
建议重新上大学,既然你有能力考上重点大学证明你能力不差,有个本科毕业证会比较容易混社会。
miule236236 黑名单 回复 vpxuz
反洗脑有三个门槛,第一步是懂得区分“党”和“国”;第二步是认识到所谓共产主义必然通向极权,不存在“真...

區分國和黨還不夠,還需要理解黨國一體的不正當,和中國目前黨國一體的事實。
建议你暂时远离反贼网站,专心做自己的事情。既然已经辍学了就不要再考虑国内的本科教育了,能去国外念个专科也好的。
有夠絕望的呢0_0,,,天有天道,除此期盼還能怎樣呢,保好自己的命,若能光復中國人這是必須的
据我个人的观察来看感觉是城市反贼多,农村的反贼少。
同是大学生,楼主说的都是我一直憋在心里的话。

实名制网络监控+现实的物理监控+身边的匪间谍同学一堆,根本没有发声的机会。

在校内偷偷办擦边报刊,派发的时候连指纹都不敢留。

一起加油吧。
你回答的非常好。尤其是第一条,语言的粗鄙化,真是令我非常痛苦。一个堂堂十四亿人的大国,无论立场如何,...
现在的感觉是,明明说的都是中文,但我根本没法和身边的人沟通。没办法和无逻辑的人用逻辑讲理,没办法和法西斯主义者聊人权和言论,没法轻易让墙里人参考墙外的消息。对他们来说,新闻不是作为信息渠道之一用来参考的,新闻是用来信的。他们相信存在一个能够报导绝对真相的媒体,而官媒就充当了这个角色。
单从墙内网络和身边人语言的粗鄙程度来看,就可以窥见社会退化的现状了。流行音乐和文化往粗俗和恶俗的方向高速发展,给文化沙漠里的观众带来屎一样的审美。然后屎一样的审美开拓了市场,给了这种东西扩大发展的机会。就这样陷入臭气熏天的怪圈。官老爷也趁机赶集,产出更多品种的屎来销售。即使有过零星的努力想要改善这种环境,这些努力也总是在千万人的口水中被屎法解读,最终跟屎一起降解。
(抱歉,这段我还是用了脏话)
已删除
还有好多好东西到国内立马变味变臭,比如支乎编故事骗赞,大众点评淘宝刷单刷好评,豆瓣请水军
觀察細緻,想法深刻。受教了。
我覺得“中國墻一代”的概念和美國的"post-9/11 generation"的概念一樣具有學術分析價值和歷史意義。
题主让我无话可说,不论是广度还是深度,我想说的,说不好的,题主都说了,我只是来给题主点赞的。
yaochiqkl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打个比方,某强盗在村里奸淫掳掠无恶不作,等日本人一来,高喊自己是中国爷们儿,打着爱国旗帜,对抗日本...

反之亦然,在自己的专业、岗位上有过突出贡献,且相当有名的人,只要发表过不符合主旋律的言论,轻则立马就会被扣帽子,“打成黑五类”,随之一系列贬低人格的污言秽语就来了,充分利用了中国网民的不开化,重则被抓,莫须有的罪名就来了
年輕人,重考大學,努力出國。你年紀小就這麼有見地,不應該埋沒在支國。
lndc 新注册用户
都知道 然并卵
小粉紅是一種職業,政府對言論的封禁才是最大的惡。
言論封禁無論在哪個朝代都會遺臭萬年,民主自由必將降臨。
跟题主一样,对持悲观态度。即使将来自由民主化,乐观估计至少需要一百多年时间,才能将“大一统中央集权、...

我也觉得,墙民真的不配拥有自由民主。随便跟他们说多少TG的恶,都是一句话,经济大发展了。感觉就是有口饭吃就其他什么都可以不要了。跟畜牲差不多。不怪人家不给,自己都没有想要更多,谁会白白给?哪个国家自由民主不是拼死拼活出来的,没得轻轻松松就迎接到了的。墙民,不值得。
EquitesArthur 新注册用户
這篇真的寫的很好
我都忍不住註冊留言了
接下来如果天崩地坼换了人间,是不可能不发生针对小粉红的彻底清算的。

太极旗飘扬里面,男主的老婆因为饿的没办法入了共产党,战线推回去之后就和其他所有迫于生计入了共产党的人一起推到墙根里面集体枪毙。这些人尚还只是因为共产党是坏的所以你当了共党哪怕没有做错事情都要枪毙。

那么如果真的天崩地坼换了人间,所有人都知道共产党是什么玩意儿了,共党到底犯下何等的累累血债,然后这些每天精神抖擞拿爱国当挡箭牌(一如当年造反无罪,造反有理)在全世界范围内丢人现眼的狂热碍国者,事实上就是破坏改革开放的人,就是破坏恶化我国的国内外环境的人,事实上就是为文革招魂的人,他们就是义和拳。

而且这些人绝大多数人是不知悔改的。他们要是知道悔改说明他们还有脑子和良知:他们会考虑考虑是不是这个东西有问题,这说明这批人是有脑子的;然后发现这个东西是恶的然后不去继续作恶,这就叫做良知。有些人有脑子但是没有良知,所以他们会找出一套自洽的说服得了自己的理论然后继续作恶,这种人其实更加该死。

当年义和拳都被清廷和洋大人锤爆了,而文革当年最大的问题就是人民的平庸之恶没有得到应有的清算,没有人反思。正是因为没有清算没有反思,所以这些人以及后来的他们的子孙们,就是我们今天见到的没有脑子没有良知不知道悔改的人形韭菜共产党拥趸。当年没有清算文革中的恶人,所以有了今天这批小粉红战狼;今天的小粉红战狼如果不清算,那么再几十年后他们的子孙辈将会将遗毒继续传承。
蛮经典的 5060年代的 经历过一些事情 7080后看见过一些事 90 00后有过什么 所以我说了 经济一完蛋 战狼咬谁还不一定 
已隐藏
樓主的文章對中國的社會環境的總結是很多中國人希望離開中國的原因,中國的社會環境不適合生活。
基本上小粉红的逻辑我个人总结了几条。

1,你可以骂国外,骂的再偏激再不讲道理都行,但是你就是不能骂国内,哪怕是多理智多有道理也不行。

2,国外犯了错就是领导人是饭桶,把错全怪在领导人身上。国内犯了错就是领导人没错,下属的错。

3,国内一有什么丑事,就赶紧展开“比惨大会”,信誓旦旦的告诉你,国外这种情况也有。(所以这个错我们犯的合情合理。)

4,只要有什么动静,把锅全甩在美国身上。

5,国家指哪打哪,根本不会去反思为什么这么做,比如近几个月的香港事件,还有之前闹的挺厉害的南海事件。

6,全世界都是错的,只有我们中国一点儿错都没有。

有时候我特别想不通,为什么这么多人分不清黑白是非,有些事情明明就是政府的错,但是为什么还是要去无脑护,比如最近爆发的新冠病毒,这明明就是领导人领导无方的结果,结果网上全是唱赞歌的,网上唱还不够,还要在自家阳台唱。

说一个很有意思的事情,中国人最在意政治正确的,比如你在国内的平台说,你不喜欢某个地方,比如你不喜欢四川,你也没有说什么粗俗之语,就是很正常的讲出自己的想法,你看吧,马上给你扣个地域攻击的帽子,然后被游街示众。如果你现在上知乎去搜索一个问题,你觉得世界上哪个国家的语言最难听。你会发现新大陆的,国人把全世界都批判了个遍,地域攻击这个政治正确在这里嘎然失效。反正就是我们都是对的,除了中国,其他国家都是弱智。对了,他们嘴上说香港台湾是中国的,但是从他们的言论可以看出来他们把台湾和香港也看作是弱智,不知道他们自己矛盾不矛盾。

不知道大家对三星的爆炸事件还有没有记忆,有一位勇者,这么些年一直在为这件事情奔波,他说过一句话,我可以接受有些地方不够完善,但是我接受不了的是这些地方会一直不完善下去。评论区里也有一些人说,自己的手机爆炸了,自己国家的法院,胁迫自己要签字保密,如果说出去了就要严惩,他很诧异,为了一个外国企业,结果自己被自己国家的人胁迫,真是可笑。

还有更可笑的华为,美国禁华为是为什么?我想大部分人根本不会去思考,也不会去查阅,就是一句话,美国的锅!他们看不得我们好。完了。

记得闹南海那段时间,有一天我正在玩手机,一个同事过来跟我说,还在用苹果手机呢,还不抵制美货,中国都要跟美国打起来了。我就问他,为什么要打起来?他说,美国说南海是他的。我说你跟哪儿看的?你看仲裁文件了吗?他说反正人们都这么说。我没说话,就笑了笑,这个人挺不错的,事实上我之前那份工作也是人家给我安排的,但是我敢说,跟着喊口号的这类人占了一大半,他们根本不会去看相关的资料和报道,就只会听网上那些地摊新闻的说辞。反正你给我立个靶子我照着打就行了,为什么打?为什么要给我立这个靶子?我不关心。

在国内你会明白,只要你发粉红言论,你就能蹭到流量,不管你说的多没逻辑。还是闹南海这个事儿,我们坐一起聊天,另外一个同事看到一个段子,就跟我们说,中国人多,我们每个人捐一块钱就是14亿,他美国要是真敢打,我们每个人捐十块钱,把他美国铲平了,我说你知道14亿在战场上是什么概念吗?很有可能就是“咚,咚,咚”三声,没了,整个办公室,就我们领导笑了笑,我知道,他是个明白人。

后来又聊起那些工厂,还是这位同事,就跟我们说,要我说把什么丰田,苹果这些工厂都撤了,让他们滚出中国,我又问,你知道这些厂商每年为国家带来多少税收?不说这个,如果把他们都撤了,你知道有多少人面临失业?结果他来了句什么,那怕啥!中国工厂多了去了,把他们都安顿到别的工厂啊,比如咱们单位,给老板打个电话,安排十个人来上班,多容易。哈哈,我当时笑了,没说话,嗯,您是前辈,您说了算。我们领导又笑了笑。整个单位,可能只有我们那个领导是个明白人。

我是真的不理解为什么小粉红会如此的不讲道理,可能这些人就是受中国共产党的熏陶长大的,中国共产党的手法,他们都学的入木三分,你不同意我,你就是错的,楼主说到了知乎,知乎在我刚关注的时候确实是一个很理智的社区,但是现在呢,很多人,其中不乏高级知识分子,只要你不同意他,他就喷你,删你评论。哪怕你是在好好说话。

不过其实,可能我也能理解小粉红为何这么做,就拿我来举例子,我属于80后的尾巴,89年的,在我很小的时候,我真的认为国内不像国外,我们国家的领导人都是手牵着手,真真正正的为大家谋福利的,而且政府内也是一团和气。人民之间也是很团结的,不像国外,乌烟瘴气,动不动就暴动,动不动就恐怖袭击,要么就是正开着会呢就打起来了。人民之间也是深仇大恨的,动不动就大打出手。我们的国家连空气都是甜的。我们的领导人都是和蔼可亲的,我们的政府都是为民办事的,真的。后来才逐渐明白了真相。但是对于中国共产党的洗脑能力,我是真的很佩服的。

让我感到悲哀的,中国共产党的做法是一方面,中国人民的表现也是一方面,而且后者让我更感到一阵发寒,之前我看过一篇文章,说的挺有道理,中国,大多数人受教育程度低,他们没有明辨是非的能力,就只能听共产党的,我寻思,也有道理。虽说粉红里面也有高级知识分子,但是我相信大多数都是那些没有文化的人,当然我这里所说的没有文化,并不是指文凭,毕竟我学历也不高,但是我懂得去琢磨,凡事我懂得去多琢磨几步,懂得问个为什么。说的好听点就是自己会独立思考,我觉得这个是目前中国人最欠缺的。

我说的武断一点,大多数中国人是没有独立思考的能力的。举个例子,你可以统计一下你身边的人,有自己想法的人占多大比例。大多数人都是照着通用模板走。什么是通用模板?就是上学,考大学,找工作,结婚。生子,一直到死。你问他们对自己将来有什么打算,大部分人基本上都没有。

看很多国外的电视节目或者纪录片什么的,他们很多人在聊天的时候,都会不经意间聊起来,我打算做什么什么,我有个什么什么样的想法,我决定要做什么呢。而在国内,大多数人根本不会这么去思考,他们只是觉得,找个工作就OK,能让我有活干,每天下班回家打把手游,然后睡觉,等差不多了给我介绍个对象,结婚,生孩子,就行了,你问他对今后有什么打算,他很有可能会给你一个不耐烦的表情,然后继续打手游。

记得后来换了个工作单位,我们的领导跟我们说,谁谁谁是个很有想法的人,说的这个人很不一般,我寻思,有自己的想法不是应该的么,什么时候自己有自己的一套想法都可以被当作是优点了?

大部分中国人不但没有独立思考的能力,而且越来越粗俗,大多数国人在骂美国的时候,根本不会去思考,我们自己是不是也在走下坡路,楼主说的外交部发言人的言论上是一方面,网上的流行用语也越来越粗俗,比如什么爷爱了,你给谁当爷呢?比如什么NMSL,您瞎吗这类一点素质都没有的粗俗言论居然可以大庭广众的讲出来。而且丝毫不会感到羞愧,而且很多国人特别的偏激,动不动就是打脸,人家偶尔说错一句话,立马上升到打脸的地步,或者是在造谣。别人说出不一样的声音,只要不是夸,就是黑,就是嘲讽。好像在国人眼里,只要你没夸,你就是在黑。你还不能跟他们讲道理,你话不超过三句,立马开始人身攻击。我从几年前就常驻油管,我就发现一个很搞笑的事情,评论区里哪怕争论的再激烈,只要不涉及吵架的,而且大家都只是针对这个事情的文字,基本都是英文和繁体中文的,只要有简体中文的地方,你看吧,乌烟瘴气,脏话满天飞。

就像楼主说的,嘴上说着爱国,却做的是流氓的事情。

而这些恰恰是中国共产党最希望看到的,他们不需要你有自己的想法,他们只需要你跟着他们的路线走就OK了。
guanlinimaaa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此文写的非常好,让人很触动。楼主是个非常有才华和良知的青年,既然已经退学了,何必还要再回到国内那个污浊之处进行所谓的学习呢?我的建议是能肉身出墙就尽快出墙吧。现在澳洲和新西兰都有针对中国年轻人的打工度假政策,这个是个短期出国移民的好办法,希望对你有帮助。
現在中國就有濃濃的昭和納粹味
真想 和 你交个朋友
一开始觉得中国文化里倡导反思吾日三省吾身。结果现在中国最缺的就是反思和谦逊。最搞笑的是一边吹社会主义如何如何一边笑贫不笑娼。
不要悲观失望,诸君。一定要对维尼皇帝的智商有信心。如果是胡温统治,因为统治手腕是更高明更有迷惑性的,...
让我想起一句话“遇到傻逼不要和他争辩,认同他说的每一个观点把它培养成大傻逼。”国内现在就是在把维尼往大傻逼培养
可怕的是好多人不是不愿意醒,而是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在梦里。
荒原 新注册用户
所以我一个00年的关注这些算是觉悟吗,手动滑稽哈哈
和你差不多,毕竟我们这一代最惨,蛋糕被分完了,活得比上不足比下也不足,还要被土匪强行洗脑,恶心透顶。
我对于国内是很恐惧的。国内的社交软件什么的,里面推送的新闻以及下面的评论,真的是让我汗毛都要树起来。怎么形容那种感觉呢,就是,你睡觉睡到一半,睁开眼睛,发现床头站了好几个人,目光闪烁盯着你。那种感觉。我对于国内那种无脑爱国的战狼,就感觉他们就像半夜会站到你床头的疯子。没有理智,也没有办法去跟他们沟通。很无力,很恐惧。
我是90后,我也曾经粉红过,那是2008年,那个时候叫四月青年。但社会把我褪色了,我现在是反贼。00...

青少年可是极权政府的强力武器,参见文革 ,1984。
等00后被中共教做人,10后就冒出来了
这么恐怖的吗?原句不是这么说的吧?!

原句说的大概是地痞流氓村霸混混之类,没说无恶不作。
No. 我也反。我是出生在省会城市,父是党内高官,家庭都是体制内。但是,不贪污,过的比较清贫。其实体制内也被压榨剥削。中央会监视和管控地方上的。家人用苹果手机都不行,护照上交,如果出国需要每天汇报行程。真心想要改变这个国家这个反人类的体制。中国需要一场进步的大变革。我们缺少的是勇气,这需要很大的勇气。如果每个清醒的人都反抗,中共必亡。但必须有一个人来起头,且迅速得到支持。不然只能是零星的,然后被抓到监狱。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