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文雄]打敗河野太郎,當任自民黨新任總裁
141 个评论
>> 这不是性别歧视吗?而且日本历史上也有过女天皇
女性天皇和女系天皇是不同的--日本历史上的八位女天皇,没有一位实现女系aka女天皇的女系后人,暨父系不是天家人的后人继位。也就是说,女天皇的出现符合习惯法,然而女系继位不符合习惯法。以目前日本皇室的现状,允许女天皇基本就是允许女系的意思,这个口子开了的话,在日本封建贵族已经被二战和雅尔塔体系严重削弱的情况下,日本皇室可能就非常危险了。小室圭事件就是一个绝佳的例子。一旦日本的敌人利用类似小室梅根这样的人接近女天皇,其后果不堪设想。大英帝国皇室根基世界第一,一个梅根都能制造那么大的危机。日本的地位脆弱地多,可想而知如果日本允许女系继承,落到意大利王室的下场也并不是不可能。而没有了王室的意大利,我们都看到了--一直处于政局不稳的动荡局面,整体塌陷。而就地缘政治来讲,日本的位置比意大利危险得多,意大利在失去撒丁王室之后最多也就是失去了国际影响力和前景,日本就真的有可能被彻底颠覆。
日本精英根本不可能选择进步主义的原因,就像朝鲜只能选择封闭是一样的。朝鲜的安全问题没有解决之前,绝不可能打开国门;而日本身处雅尔塔体系尚未解体的远东,进步就意味着灭亡。
>> 数量少啊最关键的是,日本主流社会没有白左的空间穆民来日本,基本上就是精神上受罪
居酒屋里一堆南亚裔的在打工,因为印度人基本选择欧美,很少选择日本,所以这些南亚裔的大多是印尼,马来西亚,孟加拉,这些南亚穆斯林国家来的。
穆民来日本受罪,我觉得很大程度上是自找的😂
明知这是一个全国人民都对伊斯兰教几乎没有理解的国家,还削尖了脑袋要来,那你就好自为之了嘛。。。
据我接触过的在日南亚人,他们基本都不会声张自己的宗教信仰的。可能是因为911之后穆斯林这个词观感不是太好吧。。。
说到白左,据我接触,日本40岁左右以上女性,90%以上都属于所谓白左,当然不是欧美那种慷他人之慨的“白左”,而是真的觉得“难民好可怜”的人,她们也是UNESCO对贫困国家援助项目的捐款大户。
那种拿大旗当虎皮,谋求某种政治利益的“白左”,我还真没见过。
>> 虽然我个人是最喜欢高市早苗的,但是岸田当选比河野当选好得多。河野是长期经营日满鲜体制的世家出身...
岸田的太极拳可能是当下最好选择了。
高市如果能坚决执行安倍路线的话,我觉得也不坏,非常时期用非常之人嘛。
g高市姐姐落选还是很失望的
>> 对,而且高市能把强制女性结婚改姓这种明显不符合现代人认知的古老条文说的头头是道,我就觉得如果真...
首先夫妇同姓不是强制女性改姓,虽然实践中绝大部分都是女性改姓--这是男女博弈的自然产物,符合习惯法。日本夫妇的情况是八成多妻改夫姓,一成五左右夫改妻姓(这次参与竞选的野田圣子就是丈夫改了她的姓)。婿养子制度是封建团体延续的重要辅助手段,也是日本习惯法的重要组成部分。日本封建制度的特点就是婿养子和养子战胜亲子成为继承人的事情比比皆是。丰臣秀吉废秀次然后屠杀秀次家族被日本人骂了几百年现在还在骂,本质上的原因是丰臣秀吉违反了封建制度下的习惯法。其次,夫妇同姓恰好是日本脱亚入欧现代性的表征。在明治以前,平民没有姓,贵族夫妇异姓。夫妇同姓是学习西方的,是文明开化的一部分。
>> 高市这个人,我知道为什么有很多人支持她的很多政见乍看之下很吸引人某些政见,例如机会均等甚至我也...
很有道理啊,不过我觉得高市她有她的苦衷,毕竟在日本政坛,女性政治家想要有所建树,抱大腿基本上是必须的。而高市那个年代最大的腿就是这些保守的“老害”们。。。
反而另一个一直被批评为极右,花瓶的女政治家稻田朋美,敢于向“老害”们发难,推行跨性别反歧视法,我觉得勇气可嘉。虽然她在实力上还是嫩了一点了。
其实日本一直在放开移民口子的限制,前几年单纯劳动者也可以签工作签证来日本了。不过因为移民问题在西方被极左绑架,成为尾大不掉的社会难题,我觉得慎重一点不是坏事。
>> 夫妇同姓为什么是脱亚入欧现代性的表征?如果一个女的结婚离婚三次,就要改三次姓吗?外加本姓就有四...
结婚离婚那么多次,明显不是日本这样的强调品格高尚人格稳固负责的社会主流的一员。这样不稳定的亲密关系必然导致自身和家庭阶级地位的相对下降。自己找的麻烦怪国家?
虽然我个人是最喜欢高市早苗的,但是岸田当选比河野当选好得多。河野是长期经营日满鲜体制的世家出身,各项政策都对日本的长远发展非常不利。岸田虽然个人能力欠佳,很多事情也是打马虎眼的,但是在外相时代和美国民主党内部合作非常多,起码不会对美日关系造成冲击。
>> 原以为安倍的支持能够弥补些许 看来环境需求更现实
以安倍的老奸巨猾,他力挺高市估计也是一步棋--他应该很明确最大的敌人是河野。推出高市,然后和中道保守根基深厚的岸田合流,高市弥补了岸田个人魅力和人望不够的缺点。最终达到了击败河野的目的。
>> 虽然我个人是最喜欢高市早苗的,但是岸田当选比河野当选好得多。河野是长期经营日满鲜体制的世家出身...
我虽然觉得女性加右派能够上台的话是ao的 但是高山有点太右了 目前来看岸田可能是党内最折中也比较符合国民利益的人选了 剩下的都有些没法看
已隐藏
河野展现的是典型的金圆券换金子的把戏,他做的事情和小泉纯一郎差不多,同时进行爱国表演和新自由主义改革,区别就是现在全球化集团全面衰落,作为世袭腐败家族起码得踹断自己爹三根肋骨,而河野连靖国神社都不去能够参加选举够离谱了。
已隐藏
>> 以安倍的老奸巨猾,他力挺高市估计也是一步棋--他应该很明确最大的敌人是河野。推出高市,然后和中...
总算看到个明白人了
这次河野跳出来就是石破企图解体安倍3A联盟而推出来的,是想用河野当作楔子瓦解安倍麻生的政治同盟。
麻生的派阀是从河野爹那边继承过来的没有办法直接跳反所以只能默认自由投票。
对于这样的招数,在石破能够各种意义上掌控党员票的情况下,拖入决选投票才能保证自己的政治路线和自己派阀下的人不被清算,所以才会推出高市
高市虽然某种意义上都只是棋子,而且收到了媒体的偏向报道,但是议员票都拿到了第二,是一次可歌可泣虽败犹荣的斗争,我觉得未来可期,很看好她
>> 很有道理啊,不过我觉得高市她有她的苦衷,毕竟在日本政坛,女性政治家想要有所建树,抱大腿基本上是...
稻田朋美最开始的定位是安倍的打手,在十年前她可是被安倍寄予厚望的。但是她本人明显是那种投机者,后来一看上位没戏就跑去和左派勾肩搭背了。在安倍这边迅速失宠,之后就基本远离核心团体了。
希望日本新总理能快点行动起来,别拖我们老大没收一切反动派在华资产的后腿。
>> 河野展现的是典型的金圆券换金子的把戏,他做的事情和小泉纯一郎差不多,同时进行爱国表演和新自由主...
就凭他支持女系天皇和家庭背景,就知道此人上台对日本是极为不利的。
>> 男女同工同酬是趋势,所以夫妻别姓也是趋势。所谓习惯法,说白了就是孔丘崇古那一套,古代什么都好。...
所谓习惯法,说白了就是孔丘崇古那一套--孔丘崇古当然是因为商周多国封建体系在孔丘的时代逐步走向瓦解。孔丘和茨威格一样非常清楚昨日的世界结束之后新的世界是黑暗无边的。历史也证实了这一点。男女同工同酬和别姓有什么关系?同工同酬的根源是总体战制度下女工进了兵工厂,女人当了护士,女人负责了整个社会的非战争经济资源需求。那自然就要获得相应的权利--这是一个典型的习惯法现象,和满洲姑奶奶文化的形成道理一模一样。负责任,做贡献,得权利。同姓是欧洲封建制度家庭习惯法的一个延伸,日本引入之后如今也成为日式封建社会制度的一部分。
>> 首先夫妇同姓不是强制女性改姓--虽然实践中绝大部分都是女性改姓,但实际上没有强制要求女性。这是...
夫妇同姓为什么是脱亚入欧现代性的表征?如果一个女的结婚离婚三次,就要改三次姓吗?外加本姓就有四个姓了,这是很自豪的事吗?
>> 在跨國婚姻裏中國人地位太低,中國新娘在日本人印象裏和菲律賓新娘差不多,會瘋狂往実家寄錢或者騙到...
日本人更仇韩的道理显然是因为日本人和韩国人的阶级地位更接近,韩国人更容易伪装成日本人,也就是说韩国人是日本小共同体更大的敌人。这就像上海人不一定歧视河北人,却一定要刻骨歧视苏北人是一个道理。中国无产阶级的印记太过明显,以至于日本人无论如何都分得清楚。而韩国人是真的能假装到很好的。
>> 首先夫妇同姓不是强制女性改姓,虽然实践中绝大部分都是女性改姓--这是男女博弈的自然产物,符合习...
男女同工同酬是趋势,所以夫妻别姓也是趋势。所谓习惯法,说白了就是孔丘崇古那一套,古代什么都好。
问题是政治地位和经济地位是配套的,女性黑人等弱势群体不应该得到特别特别明显的优待,但是一定程度的优待还是有必要的。至于受到打压,绝对不应该。
已隐藏
哈哈,繼盲反網右,但又狂信產經.說河野無論是黨內還是民意支持率都比其他候選人高的懂哥又來懂了~~
韓國生育率比日本低,自殺率比日本高,人均GPD比日本低,得出日本人討厭韓國是因為嫉妒韓國,太懂了呢!!!
怎麼不看看韓國對日本說了多少次謊,做了多少次不平等的交流~反多少次口?
不過懂哥說的一定是正確的,日本人就是嫉妒韓國發展啦~
(可是韓國還沒有現在發展的時候日本人就討厭韓國呀?)(小聲)
欸?懂哥的言論怎麼跟5ch,なんj反日的パヨ那~~麼像呢~~
PS:懂哥不用回我,反正我不會看你那套你不懂的言論
韓國生育率比日本低,自殺率比日本高,人均GPD比日本低,得出日本人討厭韓國是因為嫉妒韓國,太懂了呢!!!
怎麼不看看韓國對日本說了多少次謊,做了多少次不平等的交流~反多少次口?
不過懂哥說的一定是正確的,日本人就是嫉妒韓國發展啦~
(可是韓國還沒有現在發展的時候日本人就討厭韓國呀?)(小聲)
欸?懂哥的言論怎麼跟5ch,なんj反日的パヨ那~~麼像呢~~
PS:懂哥不用回我,反正我不會看你那套你不懂的言論
河野(还有小泉的儿子)在这次总裁选举的各种采访/讨论会中,暴露了人设好看,但是实际水平不行的问题。
好在这俩二世祖还年轻,有时间再接再厉。
好在这俩二世祖还年轻,有时间再接再厉。
>> 日本这种政治门阀派阀世袭+一党独大,最终导致政治结构僵硬,同时国家元首几乎是以非民主方式产生的...
昭和那一代投票热情还是很高的,我的钢琴老师(一个可爱的老太太)就几乎每次投票都会参加。
其实跟最近的“父母扭蛋”(親ガチャ)理论一样,泡沫崩坏之后长大的这一代普遍觉得一个人的命运,主要靠历史进程,自我奋斗没戏,再加上不时爆出的各种政治家的黑幕,确实能浇灭一代人的政治热情。
>> 首先夫妇同姓不是强制女性改姓--虽然实践中绝大部分都是女性改姓,但实际上没有强制要求女性。这是...
在民法中【强制】改姓,这在现代社会不妥吧。。。
当年强制改姓是有时代背景的,这个我也能理解,但是你拿一个100多年前的,明显侵犯姓名权的条文说这个多么多么有道理,这不合适啊。。。
>> 很好奇,现在日本年轻人对中国是个什么看法呢?对中韩两国哪个敌意更大?
韩国
因为比起中国,韩国吃相太难看了。。。
而且在日本的半岛裔人,因为当你日韩合并的关系,到零几年为止,都比中国人多。人多,自然丑闻也多。。。
>> 日本这种政治门阀派阀世袭+一党独大,最终导致政治结构僵硬,同时国家元首几乎是以非民主方式产生的...
看了点票的直播和直播的网民评论,感觉选举的结果不是不符合日本的民意,而是不符合你意吧?
用你的逻辑民主就必须是世家不能参选,任何党派都不能人多,议会制必须取消是吧?那么建议你划分几个国家然后和那些国家的首脑联系一下单独建球,因为大部分地球上的民主国家应该都是不合格的
>> 开票结果,河野党员票拿了44%,决胜投票中地方票拿了39票你是不是不太懂这些东西代表什么?
还在这边洗你的河野大爹呢?党员票你看看台湾国民党不就懂了?
千叶爆出来一家收到十几张票的河野大爹支持者是不是也是你呀?
亲支的石破能一直在党内有人气大概这也就你自己信
>> 在民法中【强制】改姓,这在现代社会不妥吧。。。当年强制改姓是有时代背景的,这个我也能理解,但是...
夫妇同姓已经是日本习惯法的一部分,而且是保持日本与西方文明联系的一个步骤。夫妇异姓之类的操作明显是全球化集团和日左操纵下企图削弱日本的举动。要知道日左和别的西方左翼不同的是:日左的核心诉求就是反日。
>> 所以日本大选依然还保有50%+的投票率拜老龄化+少子化所赐。。
嗯,所以我一直觉得日本是自由阵营最薄弱的那一块。。。
尤其是武肺之前,因为中国游客真的给钱太多了,所以很多日本人对中国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
好在武肺之后维尼熊的一系列加速,把这些人打醒了
个人是更看好相对于 河野太郎 更看好 岸田文雄
这句话拗口、语病!
>> 小泉进次郎就是个花瓶河野是公认的过去10年日本最有能的阁员他的问题不是水平,而是性格不讨喜
各个候选人阐述自己政治立场的节目看了好几个,明显没有人家高市早苗能说会道。。。
而且这次河野所在的麻生派,可能在后面给他使了绊子(因为其实麻生想梅开二度,但是风头被河野抢了,所以怀恨在心)
不过我个人还是很看好河野的,只要
1. 能组织起自己的派阀,而不受政治老人掣肘
2. 能把和中国的各种不清不楚的联系解释清楚
3. 能在某种程度上和老豆河野洋平做出切割(当年河野洋平的谈话被认为是向中韩下跪)
毕竟时间在河野这边啊。
PS: 小泉进次郎还是太嫩了。不过好在他(至少在我看来)不是那么点刚愎自用,只要靠人设吸引一批能为他所用的聪明人,不一定没戏。而且年轻就是好啊(笑)
>> 光会说没用。。只要在日本公司工作过就知道,那种无能的嘴子几乎是毒瘤般的存在高市是日本战后任期最...
对,而且高市能把强制女性结婚改姓这种明显不符合现代人认知的古老条文说的头头是道,我就觉得如果真让她放开手脚干的话,指不定干出什么事来呢,别人还说不过她。。。
还有,不管是菅义伟,还是这次选出来的岸田,在这个节骨眼上当首相这事怕是政治负债而不是政治遗产。如果让河野这次当了总裁,万一疫情又有新变化,那么他就是背锅侠了。
>> 为什么支持女系天皇就是不利?求教
女系天皇制度会动摇日本的国本,严重违反日本习惯法。
>> 疫苗接种率都超过德国了,还能有什么新变化?再差也就是新加坡那样流感化了
疫苗无效的变种病毒。。。
>> 高市这个人,我知道为什么有很多人支持她的很多政见乍看之下很吸引人某些政见,例如机会均等甚至我也...
你以为移民的都是来自台湾、中国、韩国的中上阶级
有没有想过移民来的可能是穆斯林……
我也是支持增加移民,但如何制定政策确实是很令人头疼的
主要还是要看大选,新总裁要能够保住执政地位才行哦。
>> 窝佬简单维基叻一遍,岸田家世不错,不过窝佬柑橘岸田这次是看好他森友学园的态度吧。
一个能够当和事佬的人,还有对美关系的不少经验--虽然当时他也被评为无能,主要只是安倍怎么指导他怎么做,但是至少没有闹出乱子。
>> 居酒屋里一堆南亚裔的在打工,因为印度人基本选择欧美,很少选择日本,所以这些南亚裔的大多是印尼,...
很好奇,现在日本年轻人对中国是个什么看法呢?对中韩两国哪个敌意更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