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联播里包子的足迹纪录片已经连续两天没播了

这两天的一些观察:
一、包子足迹纪录片没播了,本来是要连播50集的,不知道是周末休播还是什么原因
二、昨天包子出场时介绍词只有总书记,没有加上国家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
三、今天主持人说话的速度明显变慢了,没有那种打鸡血激情亢奋的状态了,表情也是面带微笑,一点儿都不严肃
4
分享 2022-05-29

29 个评论

首先,我是刚刚注册pincong,也就是论坛里面的一位新人。

但是,我还是忍不住要说两句。有很多人根本就没有国内体制的工作经历,也完全没有跟体制内的人打过交道。所以说出来的话,或者提出来的问题,一看就让人觉得很无语,很外行。

有很多人讨论的问题,完全就是在自high,为什么我觉得郭文贵说的一些话可以听,因为郭文贵以前确实是跟共产党官员打过实际交道的。很多话他一说我就能立马理解到,或者用一个英文单词,就是get到。有些东西你能不能get到,这个是要看人的。

为什么我觉得stone记讲的东西也能听,也是因为这哥们以前在国内体制内工作过(我估计应该是高校行政部门吧)。所以他对体制内的事情很了解,很多分析也很在理,符合实际。

话说回来,一个纪录片周末没播,或者称呼只用了总书记而没用加国家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头衔,或者主持人状态稍微变化了一点,就开始产生一系列联想甚至幻想,开始逐渐达到自我高潮,这种发言完全就是在自high,在博眼球,浪费大家时间。

为什么陈破空的节目我看着就想笑,心里也会骂几句这tm都什么玩意胡扯八道的,但是我后来总结这哥们的套路就是捕风捉影,然后添油加醋凑成他要得到的结论。就好比是国内学生为了混毕业论文,专门挑他需要的参数做实验,然后硬凑出他想得到的结论。

我不知道陈破空在海外的名声怎么样。但就我的观察,也是不靠谱的那种自媒体。奇怪的是他的油管订阅量和观看量还是不低的。

说到这里我又想到郭文贵在视频里面骂那些海外民运,我觉得有一点是骂的是对的,就是有些海外民运压根不了解体制内运行规则,因为根本没有在体制内工作过或者打过交道。所以这帮人很多言论实际上都很扯淡,完全脱离实际不了解情况在那边瞎编乱造。所以我也看到后来郭文贵跟那帮人byebye了,这里面可能就是郭文贵也意识到这帮人到底是个什么玩意了。

所以真的要反共怎么样的,首先你得了解共产党,要对它有个切身的了解。共产党为什么能在大陆一直统治这么长时间,它其实是有道理的。我说这个也不是说我就支持共产党,就是说这其实是个很serious的问题。不是说你随便喊几句,共产党就灭亡了,那是不可能的。这个体制人人都在骂,但是又人人都想钻体制的空,都想利用这个体制,这就是人性呀。体制之所以能存在,是因为更多的人想利用它(不知道这句话大家能不能想明白)。所以很多人其实是支持共产党的,除了那些已经获得巨大利益的既得利益者,我感觉还有很多的我称之为“将得利益者”,这部分人基数可能更大,其实这部分人心里不一定天天想要改朝换代。因为想着自己好歹尝到了一些甜头,未来说不定还能爬的更高,以后说不定还有更大的机会鱼肉百姓。说句实在话,郭文贵现在这样肯定不是他希望的,他肯定希望还在国内当个官商左右逢源的大老板,那多舒服啊,没办法这就是人性,所以他现在这样也是被逼的。

那现在真正有强烈意愿推倒体制彻底重来的有多少呢?我想大家都有数,很悲观啊我觉得,所以要想彻底变天,很难啊。所以很多人现在寄希望于中共高层的斗争,希望中国能出一个戈尔巴乔夫,来一场自上而下的变革。我看是,也很难啊。从上海疫情就能看出,其实也不止是从上海疫情看,在体制内的都明白,一贯都是这样,就是大大小小的领导,最怕的就是担责任,都不想担任何责任呐。这个很要命,没有人想承担责任,所以很多事情能躲就躲,能往上送就往上送,压根不会想着往自己身上找事。所以你想中国出一个戈尔巴乔夫有多难啊。

要么就是出薄熙来周永康那种政敌,现在看来还有谁要跟习近平争位子,红二代里面还有谁,没人了呐。所以前景真的很悲观啊。很多人很难接受这个现实,但是没办法呀,不接受也得接受。习近平现在不仅没事,而且大权在握,真的是稳的不要不要的。

还有人寄希望于习近平龙体欠安,自我毁灭。先不说有没有这个可能,中南海的医疗条件,大家靠猜都知道是什么样的,龙体欠安的概率你觉得大吗?就算是,习近平也会指定好接班人,这个接班人上台以后肯定也要抓权,肃清政敌,下面的官僚系统还是该干啥干啥。不是我悲观的说一句,有生之年,能看到大变天的概率,小呐。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