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唤品葱陪审团】为什么我认为用户FreedomAsia的行为破坏他人的言论自由,兼附少量科普

各位,在进行陈述之前,在下有必要介绍一下我自己。
按照歌德在《浮士德》里编写的恶魔梅菲斯特的自我介绍:
“我是永在否定的精灵!一切事物只要它生成,理所当然就都要毁灭,所以还不如无所发生。你们叫这做破坏、罪行,简单扼要说就叫做恶,这就是我本质的属性。”
因此,这就是我的使命,说出一些部分人不爱听,部分人不敢说的话。俗称:开炮。
那么下面就是我对这次投诉的陈述。

1,事件过程,以及FreedomAsia歪曲别人言论的证据

事情的开始是在https://pincong.rocks/article/6095这个帖子中。
主楼转载了某教授的文章,大致意义是驳斥“台独”。根据主楼的ID“紀念國父孫中山”及头像看,他应该是站在国民党,中华民国立场上的统派。

接着用户@守法刁民进来发表了一篇回复,内容较长如下:
感謝台灣同胞的意見。但主觀承認與否並不影響客觀事實。

先說邏輯認知,目前地球上沒有台灣這個政權,只有中華民國這個政權,而中華民國這個政權的法理版圖包括外蒙古在內的全中國,所以從法理上來說,目前中國的實際情況是——一個中國,兩個政權(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中華民國),三個執政黨(內地有一個,台灣有兩個)。

再說事實認知,如果台灣不反攻收復大陸,那麼不管大陸是否憲政化也不管是哪個政權上台,只要有機會肯定會收復台灣,因內地民眾為普遍的共識是台灣的人民和領土屬於中國(是中國這個共同體而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個政權),同樣中國各省的領土也屬於台灣,你想想看,要是台灣不反攻大陸,那麼台灣就是打保衛戰,只要內地人沒死絕,台灣的威脅就用都在,台灣只有光復大陸自己才能永遠獨善其身。目前大陸體制內已經沒有可以制衡當權派的反對力量,台灣有人有地有軍隊有裝備還有美國支持,又有正規合法的中華道統,要是民國反攻大陸那麼就會突然多了十四億同胞支持你們,如果你們選擇隔岸觀火,生活在土鱉統治下水深火熱中的十四億同胞,就會被土鱉利用台灣轉移矛盾,對於台灣長治久安而言百害而無一利。

我在這裡不想過多討論台灣主權未定論是否合理,我只想說台灣作為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政治共識對於每個中國人都是深入骨髓的。台灣作為中國的一部分也是有法理基礎的(法理基礎不是絕對的唯一標準,只是在解決問題時的依據),在這個法理基礎之上,無論任何政權當政,也無論這個政權是否憲政化,收復台灣都是共識。

由於地緣政治的關係,陸台之間注定不可能像英澳一樣和平相處,澳洲還承認自己是英聯邦成員國,英國是宗主國呢,難道民國要承認土鱉是宗主國嗎?與其等到大陸道德綁架民眾發兵進攻台灣,那還不如台灣先發制人以民國的法統反攻大陸,大陸打台灣總說台灣要獨立出去嘛,現在我不獨立,甚至我還反攻,大陸說台獨的謊言也就不攻自破。

站在人類更高的立場來看,這個國家名字叫什麼其實不重要嘛!關鍵是這個國家政權能不能代表民眾的利益,是否憲政法治自由民主,我還希望你們全部都移民到美國去呢,那樣無論打不打你們都不用擔心大陸的導彈了。反攻大陸、以攻為守就是台灣得以長治久安最好的辦法,這個完全是出於台灣的長遠利益最大化進行考量而非單純出於情感立場。所以這根本不是你認不認同中國人身份的問題,是我們希望台灣長遠如何發展存續的問題。當然,從私心來說,我肯定也希望台灣主動出擊帶動整個內地實現憲政化,最起碼我讓你土鱉說我台灣獨立綁架民眾的說法不攻自破,一旦土鱉出事,民國就可以順利接管。只要台灣說反攻(不用馬上反攻,只要做出這個姿態,反正你只要不宣佈獨立把土鱉逼急了,他也不敢打過去),大陸還想發動民眾搞什麼台獨論就無法自圓其說,以台獨為名出兵攻台也出師無名,這無論長期短期對於台灣而言都是利大於弊的。




从以上文章看来,我认为守法刁民的言论立场很明确:希望台湾反攻大陆,并认为台湾在不反攻大陆的情况下无法成功独立。
(如果我理解不正确,欢迎他本人来对此进行解释。)

不管这位用户的言论是否“有道理”是否“政治正确”,很明显,他并不是站在与台湾用户敌对的立场上,根据他过往的发言和文章,也很明显并不是五毛。

另外,这位用户过去也写过文章,也证明了他是有内容产出能力的高质量用户。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5891

试想,品葱连自干五的言论都不会完全封杀,更何况是这类有一定学识和思考能力的人呢?
一个并非五毛,又有一定产出能力,观点和言论并不偏激和极端的用户,按道理,是没有理由莫名其妙遭受批判,被“挂墙头”“大字报批判”的。
可这种事情却偏偏发生了。

(FreedomAsia自己发的帖子标题就是“大字报”,说明他很明白自己这种行为的性质。)

让我们再看FreedomAsia在前楼里截取出来的话:

【大字报】碰瓷达到了新高度,某些统一派开始用武力威胁台湾了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6095
在这个帖子下面,守法刁民发表了“如果你国民主化台湾依然拒绝统一的话,就会发动战争征服台湾。台湾人为了避免兵祸,何不倒戈卸甲,以礼来降”的看法。我不是台湾人,不好越俎代庖把这种人当作你匪的网评员同理处置。所以请其他管理员和论坛里的台湾人来评论一下,对这样的“自由派”你国人有什么看法。我也想知道如果面临可信的武力威胁(不仅来自你匪,也来自可能存在的“民主大中华”),“台湾同胞”真的会选择以礼来降吗?

理性客观中立的说,两国统一与否无所谓好坏,只是要看对象。所以我老在此希望台湾香港等地的人看看你国人的德行如何,跟这种你国人呆在一个国家究竟有什么好处。





他引用的这句话是“如果你国民主化台湾依然拒绝统一的话,就会发动战争征服台湾。台湾人为了避免兵祸,何不倒戈卸甲,以礼来降”。
最开始我刚看到这个帖子还吓了一跳,因为我对守法刁民这位用户还有点印象,不相信他会说出这么极端的话。这句话看起来很明显是鼓吹大陆武统台湾的,很像是五毛言论,但我却很清楚他不是什么五毛。
于是我找了原帖子的辩论前文后理,才理解他说这句话的内在逻辑。
我来大概整理一下他的逻辑链,以及他是如何说出这段话的。(我们先不讨论这段话的对错,因为我整理他说的内容,并不代表我支持他的任何言论。另外,最终解释权归属于守法刁民本人

1,他认为大陆民主的话,很可能会武统台湾,因为大陆民众支持统一。所以不管是大陆在独裁或民主的条件下,台湾很难独善其身。
2,根据上一条,台湾如果不想被统,可以主动反攻大陆,以防后顾之忧。
3,而被FreedomAsia引用的这句“如果你国民主化台湾依然拒绝统一的话,就会发动战争征服台湾。台湾人为了避免兵祸,何不倒戈卸甲,以礼来降”,前提条件是前面两项。既然他的主要意思是台湾应该反攻大陆,这段话的主要意图自然是危言耸听,也即是说,他认为台湾应该“趁你病要你命”,主动避免“被统一”的结局。

守法刁民在原帖里的文字没有被踩,还有三个赞,说明并没有引发什么民愤,可奇怪的是在FreedomAsia这个帖子里,却又有人表示“雙方數量差太多實在沒有打回去的自信……但如果中國清醒的人願意站起來抵抗,我相信台灣很多人是願意幫忙的,至少我願意!”还有很多其他反对他的发言,但又不是针对他本来观点的。所以我相信肯定有不少人已经对原帖意图产生了误解,导致“断章取义”的事实成立。

另外,就算守法刁民的意思真的是“大陆武统台湾”,这的确算是一个“政治不正确”的发言。但他的先决立场是支持民主与宪政,也就意味着他并不是什么五毛,也不是品葱诸公的敌人。就算是五毛,就应该用大字报把他挂出来,作为“你国人”的样本,给“台湾香港等地的人”批判观瞻吗?
换句话说,守法刁民本人想代表我,我还不同意呢,凭什么要FreedomAsia强行用他来代表“你国人”?他自己又同意你这样做了吗?

根据康德的“道德的普遍性”原则,假如FreedomAsia自己认为这样做是正确的,那么他本人也应该同意,自己做出的任何“政治不正确”的言论,都随时可以被人挂出来批判,贴大字报。当然,他本人固然可以做出这样的声明,以防双重标准之讥嘲。但是,这能成为品葱的普遍共识吗?
我引用过去版务帖中的用户@anonymousLiu说的一段话。(https://pincong.rocks/article/5359)
品葱不是国家,品葱是个匿名论坛,品葱是个对当权者极为反感的匿名政治论坛。
言论自由就是言论自由,只要是认真发言的,不是五毛捣乱的,那都是被允许的言论。言论自由不是你来定义的。
你不支持这些言论可以,投反对票就行了,但你没有权利“允不允许”这些言论。



也就是说,品葱的主要内在价值仍然是言论自由。那么,根据道德的普遍性原则,绝大多数的用户应该不会同意这样的行为。也就是说,FreedomAsia即使自己同意别人对他“贴大字报”,也违反了许多用户的价值观与共识,别人并不会用这种手段去打击他,也就导致了他这种同意的无效化。
故而FreedomAsia这个举动,是完全不具备道德或伦理或习惯法上的合理性的。

2,FreedomAsia面对对方观点采用的辩论逻辑,等级非常之低下。

可以参考以下这张图:
https://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e/e3/Graham%27s_Hierarchy_of_Disagreement-zh-hans.svg
https://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7/7c/Graham%27s_Hierarchy_of_Disagreement.svg

他原帖的部分言论如下。(节选了守法刁民加入后的言论,鉴于楼主似乎没有被他挂出来)
好了不用多说了,说这么多只能证明对台湾来说你国的存在即是威胁,因此不应该存在,要站队当然是站在毁灭你国而不是改善你国的那边。幸运的是,改善和毁灭对你国来说是同一件事情~~~

——对立

蛤蛤,菜人讲主流民意。。。都说笔胜于剑,但有时候却是相反的,比如此时。

——诉诸人身,辱骂

支持民主化你国发动核战争征服台湾,然后吃五千发氢弹螺旋升天。港真,如果你国人都是这种玩意,对其进行专制征服统治不会带来什么心理负担,毕竟他们自己也拥护嘛~~~

——辱骂

“代表大陆主流观点”,警告,你已经开始发表不负责任的代表十三亿人的言论,令人产生了与你匪相关的可疑联想。当然,要是真的十三亿人都是这种想法也无所谓,只要请他们统统去死就行了。不过还是要警告一下。

——对立,诉诸人身

对于以强者自居,用武力威胁一个独立自主的民主国家的家伙,阴阳怪气冷嘲热讽都算是轻的。理性的回答很简单,台湾应该发展核武器或者引进美国的核保护伞,用确保相互毁灭的能力来威慑不自知的,妄想征服台湾的你国人。而且你猜猜我是你国哪里人?如果民主化了之后我手里的枪口(你匪要真的玩完了,屁民手里多半会有一两把枪的)会指向哪里?这就不是嘲讽,而是认真的意图显示了。

——诉诸人身,威胁(已经不是辩论的范畴了)
(因为你是XX所以我要反对你,属于立场先行)

你匪自称人民民主,建立了人民共和国,但是并没有人相信你国已经实现了民主宪政。大支那民族主义者统治的你国也是一样。不过想那么远干嘛呢,比起外战,我老更喜欢打内战。你国统一没什么不好,只要让我们驻马店人来统治就行~~~

——诉诸人身
(说实话我不明白他干嘛说这段)

“让我们澄清是非,争论的焦点不在于选择和平还是战争。但只有一个方法可以保证实现和平,而且是唾手可得的,那就是:投降。诚然,投降以外的任选行径都冒有风险,但每一个历史的教训告诉我们,更大的风险是姑息。
你和我都知生命的可贵,和平的甜蜜,但也不能牺牲自由的代价来购买。“生活中没有什么是值得用生命的代价来捍卫的”,这种看法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只是面对这个敌人的时候吗?
摩西本应该告诉以色列的儿女们继续生活在法老王的奴隶下吗?
耶稣本应该拒绝背负基督十字架的使命吗?
康科德桥的爱国者本应该丢弃他们的枪并且拒绝打响了震惊世界的战斗吗?
历史上逝去的勇士们并不愚蠢,光荣牺牲的人们献出了自己的生命来阻止纳粹,他们并没有白白的死去。
那么,通往和平的道路在哪?其实答案很简单,你和我要有勇气告诉我们的敌人:“我们并不会为了和平就放弃一切”, “我们的容忍也是有极限的”。”

——东拉西扯,离题万里

可以看出,面对不同的观点,他根本没有试图跟对方好好辩论,而是一直处在“辱骂”“诉诸人身”“对立”的范畴,并且他认为自己是处在道德制高点上的。
诚然,论坛辩论的逻辑并不需要非常高级,大家都不是在参加辩论赛。但是,使用这种低级的辩论逻辑,会导致的结果就是双方对人不对事,以至于高度对立,“以屁股决定脑袋”。相信各位知道,许多五毛也会经常使用这些逻辑。
我不知道FreedomAsia的政治立场和价值观如何,也没有兴趣了解。但是既然你不喜欢“你国人”,就应该避免这种你眼中和“你国人”一样的行为。你所做的事情,某种程度上其实也是违背你自己的价值观的,这大约就是所谓的知(nao)行(tun)分离了。

如果这样的用户不断使用低级逻辑去进行辩论,就会严重影响讨论的质量。因为使用越是高级的辩论技巧,辩论者实际上就会越累。整理观点,运用理性,都不是那么容易的事。
但是,也只有尽可能多运用高级辩论技巧的辩论才是有价值的,能产出内容的。
因此,至少管理员对这种低级辩论技巧的泛滥应该注意,尽量减少让用户使用这一类技巧的频率。
反观他挂的守法刁民的辩论内容,相对来说其实并没有那么极端,完全没有理由因为政治不正确,就去打击他的言论。试想,“低质量的支持”和“高质量的反对”,哪一个能帮助我们提高自己的认识?
所以就算我本人是台独的支持者,完全赞同台湾自决,也认为FreedomAsia是更加不妥的那一方。

3,我的一些个人建议(本次投诉的要求,对FreedomAsia的意见,对诸位观看者的意见等)

1)实际上,因为我并非本次事件的直接当事人,也只有守法刁民本人才能认定FreedomAsia是否伤害了他的言论自由权力和名誉权,故我并不会要求FreedomAsia删除帖子。
但是,鉴于本投诉前两部分所写,我认为FreedomAsia的帖子严重违反了品葱的主流言论自由价值观,对论坛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故希望管理员能将他的帖子移动到水区,并对他本人进行一定程度的惩罚。(例如扣威望等,由管理员裁定)
如果我本人在与他辩论的过程中有什么违背版规的地方,也欢迎管理员监督。

2)我对FreedomAsia本人的建议就是他以后停止这种“大字报”行为,并且减少对他人诉诸人身的频率,而更多地产出有价值的内容。
当然,对事不对人,尽管我不同意你的行为,也并不代表我反对你的观点。或者说,其实这次我的投诉,和你的观点是否正确完全没有联系。

3)在这里阐述一下我个人对于论坛言论自由的观点,或许诸公可斟酌一二。
我在写这个帖子的过程中查阅了不少品葱过去的版务贴,有不少人显然都是厌恶墙内的风气,向往言论自由而来到这里的。许多关于言论自由的观点也带给了我思考。有不少人都认为,言论自由不是绝对的,而是有一定的边界,那么这条边界到底在哪里呢?

打个比方说:
“为什么我们要封禁五毛?”

——按照我的理解,言论自由是一种归属于个人的权力。故,五毛由于是拿钱发帖,他的意见一来不能代表他自己,二来是在威权之下而不是个人思考之下做出的,故而当五毛进行发言的时候,实际上已经是破坏他自己的言论自由了,因此我们不需要保护他们的发言权。
而对于自干五,许多人则认为应该以教育为主,就是这个道理。

关于“自由”,不少自由理论皆认为自由的边界是不侵犯他人之自由。也就是说,言论自由应以不侵犯他人的言论自由为限度。而在实践中,我们应该如何对待和我们观点不同的人?先哲早已有言:“我不同意你的看法,但我誓死维护你说话的权力。”即此谓也。

我混论坛的过程中也经常感受到,许多人并不会理性辩论,理性发言,而是时时刻刻情绪化,对人不对事,这是各人难免存在的,由人的心理决定的一种弱点。但是我们可以通过制度上彼此的制衡,去有效地降低这种弱点的影响。(这也就是我为什么要提出投诉的内在原因:我希望能够通过程序来反对一些我不认同的事情。)

我对自己在论坛上的行为也曾经有一些约束,例如“绝不反对我所不理解的事物。”以及“此帖事,此贴毕,出帖不认。”后来我发现并不是每个人都遵循这样的原则。不过,康德也认为,自由就是人有权力遵循他自己为内心设定的守则,故而我的原则正是我伸张自己言论自由的体现。

为什么我要支持这两个原则?第一条应该非常好理解,我不可能知道这世界上的所有事,也不可能站在上帝视角上看问题,有时候我可能囿于成见或道听途说,对别人/其他事物有错误的判断。如果我“从众”,光是因为社会成见或捕风捉影,就去反对某个人/某件事,很可能导致不公正的产生,正如粉红一窝蜂地去仇视,抵制某些东西一样。

第二条则是在具体实践中总结的一个经验。也许我和某人在某个帖子里针锋相对,吵得面红耳赤,但这不代表我们两人在所有事情上都持相反意见。也许我和某人在某个帖子里惺惺相惜,但不代表我们下个帖子也能达成共识。而“出帖不认”原则,可以有效地避免抱团,对人不对事的情况。(故而我反对FreedomAsia开帖的另一项原因也是这个,因为他没有在原帖解决观点的分歧,而是多开了一个帖子扩大了战场。)

最后,则是我认为,一个人的观点,成见并不是他人能轻易改变的。就算再政治不正确的观点,在提出它的人心目中也自有一套逻辑。所以我并不以为自己有权说服别人或者抹杀我不喜欢的观点。若真的不同路,互相回避就是了,即使能说服对方,于我何加焉?

在品葱看到许多争执都是因为非要对方认同自己的观点而起,个人认为这实在是毫无必要的事情。因为吵到最后其实没有谁会被说服,反而增大了分歧。

我在见到对方与我观点不同的时候,往往会先思考对方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观点,是基于怎样的事实基础和逻辑而得的,再同对方交流。这样的交流往往使我从中受益。

当然,我并不是什么圣人,以上的“自律原则”也往往会失效。我自己也有运用低级辩论手段打击对方,或者情绪化的时候。不过我从不要求自己成为圣人,而是要求自己尽力而为。

4,结论

以上就是我的投诉,以及由这次事件引发的思考。我不会再跟任何人辩论,因为写这段帖子已经耗费了我不少时间和精力。不过,请各位注意:我的沉默并不代表我认同你们,更不代表你们就是正确的。声音大不能说明任何事,非理性的踩和赞也不能说明任何问题。

各位在品葱的注册期间,都“同意理性思考,不情绪化”了吧?那么,请各位贯彻你们已经同意的原则而行事吧。
45
分享 2019-10-08

226 个评论

愛與和平並不能解決什麼現實問題,至少不能靠愛與和平把共匪幹爛。
愛與和平可以無數表達愛與和平的藝術作品中獲得,也沒必要一定跑來論壇找。欣賞藝術作品還能夠獲得各種附帶益處,而論壇裏找到的愛與和平也過於廉價了。
哈哈,这样建议的是我,不然莫名其妙被踩甚至降低了威望,总觉得会有些不舒服。
什么叫行政行为,发主席封他了还是折叠他了?
-。-
我的意思是想管理更清晰,可以参照现实世界,要区分管理员自身是普通用户模式,还是做行政还是司法,相互之间避嫌。
封/折叠这些当然是行政啦。找大法官/陪审团申诉仲裁是司法。
当然,有行政权/司法权的他们在“普通用户模式”时候言语风格玩讥讽嘲笑是没问题滴,只是作为管理人员比较不好服众而已。
累了就歇歇,但请别离开,因为如果反对的人都离开,那他们就赢了。
rtgzddgh 已停用 ? 回复 FreePeople
你佬不妨比较一下你和freedomaia的主贴/提问数量。他还是要稍多的。
你的威望:赞大概时1:10,FreedomAisa大概是1:6。
以赞数作为自变量,FreedomAsia的威望增速度和你佬处于同一数量级,即使是二进制的数量级~


以我佬自己做参考,新品葱大半年威望才160附近,最近可能是由于香港事件,用户增多,威望和赞数总的来看增长都要比之前更快。
但是nba事件这两天增加的威望和赞数都要赶上过去两三个月的了。威望相比nba事件以前涨了80。
甚至你佬抢发一个大新闻就能获得大概20+的威望增长。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6141
诸位不要跑题,请只简要发表对如何处置FreedomAsia的看法。
以下是我的看法:
rtgzddgh说,
但是希望是在”不能挂人,不能发大字报激化矛盾“这样的共识下转移水区。

我同意此价值取向。
同时,我们有一个前提,担任管理员,意味着要让渡一部分个人自由,在道德上有更严格的要求,在立场上也必须更温和中庸。
在此前提下,我们可以注意到,FreedomAsia对管理员权限的的不当使用有迹可循,其许多言行表明,此君不适合担任管理员。
例如在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7295中,此君作为申诉人直接解封其辩护的用户,这无关道德,是直接滥权。
此君情绪化、富有攻击性,我想不必多举例子,大家有目共睹。
作为高威望用户,发“大字报”,激化矛盾。假设此君本意和平,则说明其缺乏常识水平的判断力;若此君有意引战,则是居心不良,更不应当掌握任何可以影响其他用户的权力。

此处可援引支那五毛网评员的案例。此君威望甚高,原本拥有管理员权限,即可以封号、踩赞影响威望。在其脚本小号攻击品葱后,品葱取消其管理员权限,保留其账号。普通用户组,也理应是高威望用户的默认状态。
希望未来能在一个自由的世界里再会!
哈哈笑死 你到現在還看不出來我打的是什麼意思嗎? 你跟那位國粉基本教義派除了意識形態外行為有哪裡不同?

一樣情緒勒索 一樣混淆認同 一樣用自己主觀意識來凌駕他人的沙文行為,還要我說的更白一點嗎?

自由世界裡有各種聲音本來就是很正常的,連歐洲各國這些原先有血海深仇的都能合邦了,為啥對岸民主後兩岸不行?

不用把台灣認同上升到道德高地來無視其他意識形態出現啦,而且從邏輯上來講法國認同不會因為加入歐盟就消失好嗎,躲在自己亂做的道德擋箭牌後搞情緒勒索,可以 這很中國

所以你到底敢不敢面對台灣未來的公投選項可以有合邦這項?還是你要像蔣介石 習近平一樣刪掉對自己不利的選項? 你們這類基本教義派什麼時候要走出黨國時代來抽掉情感勒索這種封建行為?

活在民主社會就請你勇敢面對民意好嗎?像個正常公民一樣以民意為主,把自己不接受的意識形態用道德來擋住這種窩囊行為頗有以前總統只能選蔣介石的黨國風采的

可惜蔣生於1886而你到21世紀還有這種封建行為完全跟民主社會脫軌,看到你就想到台灣的民主轉型確實還有不少路要走

醜陋的中國人
rxdyd 🤬不友善用户 回复 miule236236 黑名单
你只能代表你自己,实话告诉你,大部分大陆人,尤其是反共的,都会把你当成敌人,反而五毛自干五因为受到共匪的教育把你当成同胞对你比较客气。不要把品葱当成反共人士大本营。
我在此没有不当使用管理员权限,实际上我从获得权限以来没封过任何人。【大字报】的讲法确实激进但不超出言论自由的范围,说我“居心不良”的动机分析手法本身难道就很光明正大?我从不隐藏自己的攻击性,攻击性本身并非罪行。我不在意管理权限,但是会毫不妥协的坚持自己的话语权。
rxdyd 🤬不友善用户 回复 miule236236 黑名单
对你们台湾人最好的就是共匪五毛自干五,他们只反台独,大陆的民意普遍是人滚地留,大部分大陆人尤其是反共的,根本不把你们当同胞,大陆民主之后肯定会用最强硬的手段解决台湾问题,如果大陆人认为台湾大陆是一个国家,而又不把你们当同胞,那就是把你们当仇敌。
UCCMaoist 观察 回复 miule236236 黑名单
大陆主流民意!台湾人可要看好了啊~~~
rxdyd 🤬不友善用户 回复 miule236236 黑名单
领土问题从来不是用嘴巴来解决的,解决台湾问题也根本用不着武力,只需要经济制裁,包括制裁所有与台湾有来往的国家,美国欧洲日本应该不会为了区区一个台湾岛而与十四亿人为敌吧
“在此前提下,我们可以注意到,FreedomAsia对管理员权限的的不当使用有迹可循,其许多言行表明,此君不适合担任管理员。”,这点我表示同意。

希望其他管理员能表明态度,然后总结之后给个结论,不能悬而不决。 FreedomAsia本人想申诉也必须尽快
你没看出来我是在讽刺吗?台湾必须独立,跟这种人呆在一国就相当于与狼共舞。我是大陆人,我支持台湾独立,因为我不想让这些(相对)无辜的台湾人跟我们生活在同一个国家。如果外省人和侨民反对台湾独立,我认为他们应该移民回大陆和我们生活在同一个国家。
rtgzddgh 已停用 ? 回复 懦夫斯基
窝佬反对
『例如在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7295中,此君作为申诉人直接解封其辩护的用户,这无关道德,是直接滥权。』
窝认为你佬容易看出,是 @hygld 先对利益相关的用户(同一贴发言的用户)进行了封禁,freedomasia才进行解封的。

如果你佬不带偏见,https://pincong.rocks/article/5602下admin解封的逻辑和这是一样的。
『我先把@wakemeup 解封了,因为冲突不应由当事人进行封禁操作,需要第三方管理员介入。』
和『在这个帖子里,用户@巴巴罗萨 在与政见不同的发帖者争论时说了一句骂人话,管理员 @hygld 就在没有预先警告的情况下将其封禁。』几乎是一样的。

hygld的发言看起来已经丢失,窝佬并不记得当时具体的情况。
但是如果hygld也参与了讨论,那么率先封禁同一个用户的措施,和窝佬率先封禁wakemeup 的操作是类似的。实际上wakemeup 从未对我进行过回复,窝佬并未和他爆发语言上的矛盾。而窝佬对其进行的封禁仍然被认为需要解除,而且那一贴的浏览者中并未有人提出异议。
我做不做管理员都行,实际上在本论坛树敌众多的姨学家也无法使用管理权限,因为在身份被人质疑的前提下做出的所有决定都会被人质疑,管理成本太高不如不干。但是,如果要撤销我的管理员权限,相对的我将会要求对姨学言论的保护,因为我已经看到了多人的敌意宣示,我不会无条件放弃保护自己的手段。
复辟弟制的习二胖 回复 海伦 🤬不友善用户
因为本网站的管理员是自动产生的所以早期用户对网站的影响很大。一但出现不负责任的管理员则会放大该管理员个人观点,吸引与他思维相似的用户,排斥观点不一致的用户,形成毅种循环。这个可能没什么好的手段,只能靠管理员自觉。如果有人不自觉只能由其他管理员点足够的踩以取消不负责任者的管理员权限,但是这可能会成为新品葱世界大战的导火索。。。
rtgzddgh 已停用 ? 回复 懦夫斯基
在https://pincong.rocks/article/5602下admin的操作并未引起任何人的反对。
也就是参与过讨论的用户一般不该直接封禁其他用户。从这个角度来说FreedomAsia的管理解封权限实在没看出来滥用。

窝也认为应该参考其他的判例。
hygld如果仅仅封禁这事也就过去了,后续可是跟着踩,我N多跟刘仲敬无关的帖子(讲真,我发的贴子好像没有任何跟刘仲敬相关的帖子)最后被我挂出来自己跑了,有些人,嘴上大义凌然,实际上德行跟共产党没啥区别
你当我们都7秒记忆吗?
『只是发泄或者表达情绪的账号在本站生存时间一般不会太久。所以如果你只是想复读姨学,基本上会立刻被封禁。如果你愿意像@陈美丽 @guibuhai 这样的用户以姨学观点回答问题,欢迎。这里有支持台独的用户@Hunter 能够跟大家和谐共处,友好的讨论,他可以说为独派朋友树立了良好的典范,欢迎观摩他的发言。如果只是来吵架和人身攻击,那我无法区分你是捣乱的网军还是真人。
姨学在本站历史上已经表达了大量观点,所以麻烦各位独派和姨粉事先查一下本站历史上的姨学观点,比如@rtgzddgh 总结的那些。确保你的发言在深度或广度超过已有言论再发言,否则就是复读。』

你觉得这条够吗? 理论上可以把你加到白名单, 个人意见
你觉得我是在复读是你的事情,你可以提出证据让管理层认为某人确实在复读从而应该处理。我要求的言论保护自然不是基于身份,而是言论本身应该得到保障,受人厌恶本身并不构成封杀的足够理由。
rtgzddgh 已停用 ? 回复 懦夫斯基
『实际上在本论坛树敌众多的姨学家也无法使用管理权限,因为在身份被人质疑的前提下做出的所有决定都会被人质疑,管理成本太高不如不干。』
『我在此没有不当使用管理员权限,实际上我从获得权限以来没封过任何人。』

这两条窝佬也认为必须考虑进去,实际上窝佬SQL和网站后台技术泰国第几,但是很显然FreedomAisa提出的这个辩护是可以查证的。新品葱现在的后台开发者不止有admin一个。如果你认为他存在滥权行为,发出申请,应该有大手子帮助查询。
我不需要你們中國人的同意,台灣人要怎麼定位台灣要怎麼處理ROC都是台灣的事情,輪不到你們這些「外國人」管。
rtgzddgh 已停用 ? 回复 electron8964
“,FreedomAsia对管理员权限的的不当使用有迹可循,其许多言行表明,此君不适合担任管理员。”

你佬观察中他的有迹可循的不当管理,是有哪些例子呢?
“相对的我将会要求对姨学言论的保护”, 我引用前文来回复你这条,即现在的品葱习惯法是否足够保护你的言论?
“对姨学言论”,不是对我。我干嘛为自己要求保护,我根本不需要特殊保护。
rtgzddgh 已停用 ? 回复 electron8964
白名单没什么不好,窝佬自己就申请过白名单。但是窝佬不希望出现因为不满而无端指责其他人的情况出现。

窝已经对懦夫斯基的指控完全做出了反驳,而且引用了其他判例来作为支持。
FreedomAisa更是直接说明自己并不封人(窝认为最后查出来的结果只要封禁数目低于2都可以算作Freedom基本不进行管理操作),这也可以说明他实际并未怎么使用前台管理权限。

如果是指的踩赞数目,不妨让大手子调查一下他佬是否有相对于其他用户偏差很大的点赞点踩操作。
如果是你强调这么广泛的话题,我不能回复。 至少我不能确保以后姨学能说出什么, 我只能依据经验认可目前品葱的习惯法
“姨學言論”到底是指什麼言論?
rtgzddgh 已停用 ? 回复 electron8964
『“在此前提下,我们可以注意到,FreedomAsia对管理员权限的的不当使用有迹可循,其许多言行表明,此君不适合担任管理员。”,这点我表示同意。』

从窝佬的角度来看,你佬对这么明确的指控表示赞同,应该至少提出一个理由来说,为什么认为FreedomAisa不当使用了管理员权限。

并无施压的意思,其实这种法庭cosplay还有点意思。
統派大放厥詞逼迫台灣人同意統一,逼迫台灣人臣服中國,充滿人身攻擊的長篇廢言就不需要折疊和封禁,獨派和姨學做同樣的事情就因為傷害大一統信徒的感情而被辱罵甚至剝奪使用權。就算言行和中共一模一樣只是樣版宣傳,只要自稱反共就能獲得點讚和名聲都沒問題啊。

拼命翻牆出來有這麼廉價嗎?一句自稱反共的起手勢就把用戶給唬弄過去了?

那麼也不用期待會有什麼有真材實料的論述了,反正訴諸情感更容易得到回饋。就算這邊是牆外,也只會成為另一個赤裸裸的戰場,早就在PTT和推特戰過不知道多少輪了。而且還因為讚踩名聲機制可以直接干涉其他用戶的權限,增幅組織票優勢,使這邊要玩弄低階的鬧版手段更為容易。
既然这个论坛没别人比我更能代表姨粉,我就勉强定义一下。姨学有三个大类:对你国历史的经学诠释,对大洪水的预测与解析,与诸夏民族主义。其政治立场在各种方面都不符合政治正确,引人厌恶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简单来说,我的角色更像一个陪审员,不是负责和你对战的检察官。
“【大字报】碰瓷达到了新高度,某些统一派开始用武力威胁台湾了 ”, 身为管理员,这篇文章发力太足, 暗讽?碰瓷?https://pincong.rocks/article/6095这贴算是严肃讨论,观点不同但是应该理性看待。 我更看重的是他言行不适合当管理员, 管理员权限我大概看了下应该没被滥用,这点我应该收回。 作为管理员应该尽力维护论坛的讨论氛围,否则其他人说话更会放飞自我了
我覺得你老人家這樣列舉太籠統,還有從程序上講應該讓對姨學言論有意見的人來提出姨學言論的範圍,然後大家再來具體分析。例如我覺得對歷史的解釋可能不屬於他們(看不順眼的)姨學言論
rtgzddgh 已停用 ? 回复 electron8964
并不如此认为,管理员实际上限制的很死,我强烈反对要求管理员给论坛做表率。但我也同时完全认可管理员一旦恶意越权滥权就该被吊销权限。

我对新品葱普通管理员的理解是,仍然完全可以像普通用户一样发言,甚至因为葱数与威望充足,应该敢于发一些新用户不敢发的内容。这样才算有思维碰撞。不然都是回声了。

实际上窝佬声望降到30的时候下一步措施就是联系超管进白名单,而不是好好做人攒声望重新当管理员。自由自在发言的权利比管理权限重要得多。
“我们可以注意到,FreedomAsia对管理员权限的的不当使用有迹可循,其许多言行表明,此君不适合担任管理员。
例如在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7295中,此君作为申诉人直接解封其辩护的用户,这无关道德,是直接滥权。”
執法者認為直接羈押的處置不妥,將當事人暫時釋放,給予其自辯機會並等候進一步商議的行為屬於濫權?恕我無法理解同志的邏輯
要列举的话就只能这样。我同意有人对某些话不满,认为是姨学的话应该提出他们的指控。我没有自证清白的义务。学术方面,原创性是很困难的,但是你姨确实算是有强烈的个人风格,如果不是专业学术人士,大概看不出你姨寻章摘句的来源,所以就当是你姨自己的话吧。
首先,原则上管理员应该怎么产生? 民主选举最好。但是基于品葱的目前条件,这点做不到。那符合民意就是对管理员行为规范的默认考核,换而言之,管理员始终是一个和事佬的角色,尽量调和不同观点,在这点上,根据其言论, 我觉得该用户真的很难胜任。 品葱现在确实是根据威望来决定管理权限,但是这个规定在用户冲突越来越多时,越显得单薄,所以我个人偏向在考察管理员必须考虑其平常言论以及态度。
說到濫用權限,中文維基百科就是血淋淋的例子了。自己看看各種近代東亞史和(對中共而言的)爭議條目的討論頁,到處都是編輯戰和親共親中者辱罵台港藏疆人及其他不服大一統者的痕跡。

還有憑人數優勢,無視維基百科編輯原則硬是把條目整成中共觀點的編輯痕跡。
窝佬从路过的人员角度港一下,贵葱超管对这些尾号为8964的用户应该高度关注。
rtgzddgh 已停用 ? 回复 electron8964
管理员设立的目的不是为了实践民主。

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2970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247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510
窝认为从前因后果来看,大滥权时代选出来的是管理员。而非总统。
目的是防止渗透,所以只要选择不是网军的用户即可,而不是选出讨人喜欢的用户。

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1621
尝试选出来总统的提案最后搁浅了,也就是新品葱议会,无法继续开展。
那么,难民就应该有难民的觉悟,要么归化融入本地,要么将来回到故乡。而不是想要两头占便宜,既不融入本地,又要作为本地人而获取利益。这不仅对台湾侨民有效,对全世界华侨都有效。当然对我老这种复仇主义者(非主流思想)来说,全球华侨(仅限1978年后移民及其关系者)在你匪倒台后回你国接受犯罪调查与政治清算,极有必要。
国民党外省人正因为李登辉主动实行了民主化,才避免了作为特权统治阶级,被本地人发动的革命屠杀流放的命运。获得了表面上平等的公民身份,但是不要觉得有了身份就可以自居仍然是与过去一样的统治阶级了。当然,民主化之后已经过了一代人时间,我认为新一代人大概大部分都已经本土化了,所以我不会对一个快要消失的群体抱有什么敌意。
品葱没能实行民主我也说了, 以及我对管理员的考虑也说了, 这就是我的全部观点。
对,正因为没有可能,所以连抱有敌意的理由都消失了。我们大陆人的敌人始终是其他大陆人,对其他国家的政治发表评论,只是把自己暂时代入意识形态的视角而已,因为意识形态是没有国界的。。。
可是台湾不会独立,除非你匪的统治崩溃,而那时候这些深蓝没有外部靠山根本做不出什么事情。他们作为匪谍,是你匪的附随组织,附随组织看的是利益联系,旗号如何是无足轻重的。也就是说,他们说什么都不至于引起重视,做的事情则自有对应处置(台湾也有国安部门吧)。
看来小二是累了,为品葱付出这么多,辛苦了

既然累了就给自己好好放个假,如果想品葱了也希望你来看看大家阿

如果看也看烦了

就回来继续当管理如何
台派糞青日常表演

臉被打爆就先訴諸族群劃分而不是就事論事的辯,好像特定族群就一定支持特定意識形態一樣,這種小納粹嘴臉在推特上看多了啦不用再來品蔥秀了

碰到意識形態分歧就舉道德高地來縮頭,頗有之前蔣介石仗著抗日功勞來選總統的嘴臉,遇到統派就先崩潰也不先區分極端溫和兩類行為,馬上就先劃分族群把極端行為套到溫和行為上指鹿為馬,把統派全劃分成大國沙文把人意識形態污名化

可以,這很粉紅

講到公投就想躲在道德後面硬要把自己的意識形態選擇道德化搶高地真夠窩囊的,活在民主社會還不敢面對法治民意硬要用中國封建的那套情理法污染現代憲政國家,這種行為和之前蔣介石拿著二戰勝利領袖用來情感勒索招搖撞騙選好幾次總統沒有什麼本質上的區別

倭老只能說:費拉一個

Ps 剛發現倭老威望為負,原來還跑去翻我舊文點踩呀,這種小朋友行為還真是德匹下
我不需要區分,想把台灣人統進中國的統派都是敵人。
所以需要軍隊國家化,讓台灣的軍隊是屬於台灣的而不是屬於中國的,認清ROC已經不是你們中國人的東西這事實,服輸吧。
這句簡短的話更加認證你非活在民主社會了哈哈,你比較適合中世紀的威權時代畢竟邏輯相匹配

把自己意識形態神聖化笑死倭老了,看看當初立陶宛人會不會說入歐派都是敵人這種秀下限的話吧呵呵

義和團請走出二十世紀,沒有人有義務配合你的意識形態好嗎,民主社會請以民意為主不要用大清情理法謝謝🙏

對了倭老是台灣人不用說你們中國人呵呵
末代皇帝习禁评 黑名单 回复 miule236236 黑名单
Republic of China 不是中国人的东西?孙大炮蒋光头是台湾人哦?搞笑。
好吧我这个民国派服输了,然后呢?中华民国就亡了吗?
如果嘴炮可以亡国,第一个亡国的是被14亿战狼加14亿绿绿日夜诅咒的美国。
还是照着民主的规矩来,发起公投吧。
miule236236 黑名单 回复 末代皇帝习禁评 黑名单
它的主權不及於中國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怎麼會是中國人的東西呢?
正确的说,ROC曾经是中国人的东西,是他们的殖民政权的称呼,但是民主化之后主权就归于台湾人民,所以有中华民国就是台湾的说法。不过我想碍不住你国人拿这个词碰china,最好还是应该改一改。
末代皇帝习禁评 黑名单 回复 miule236236 黑名单
你不就是中国人嘛,中华民国,不管你乐不乐意。不信把护照拿出来看看,看写的是中华民国还是台湾共和国?
行,你让小英改去啊。记得把青天白日满地红也改一改。
只有投共是真的吧,政府一通过法律剥夺投共人士的退休俸,这帮老东西立马老实了,没有一个去北京舔中共腚。
miule236236 黑名单 回复 末代皇帝习禁评 黑名单
你這種說話方式我只覺得和五毛沒有差異,又是一個逼迫台灣人當中國人的,不多你一個。我想我對這個論壇過度期待了,如果連高聲望自稱反共的用戶都在把台灣人說成中國人,那我只能說這個論壇的傾向就是這樣了。

這種傾向或多或少驗證了中國以現在的狀態直接民主化會是什麼模樣。我可不敢加入。
目前没有任何新的信息出现,在同样的信息下,我表达的是自己的意见,你们也应当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的意见,判断FreedomAsia是否应当继续拥有权限。歪楼难免招致人怀疑一个人深度讨论的能力。
UCCMaoist 观察 回复 miule236236 黑名单
只能说明,认同即是战争,战争中的普世价值可不是自由民主。请你们台湾人保护好自己的自由民主,不要被我们拖进去。(不过我毫不担心,我觉得你匪一玩完台湾马上就大比分公投独立,到时候蓝营分分钟转绿,哭丧的都不会有几个人。对,我就是这么鄙视国民党。。。)
跟他戰這些定義是沒用的,他佬連面對台灣人能有除了台派史觀外的意識形態選擇都不敢,基本上就是個不敢接受不同意見的色違版小戰狼,根本不具備生活在民主社會的素質

客觀的說你佬也是用沙文思想在壓迫他的選擇,不過他佬也愛用道德擋箭牌來壓迫別人的選擇

都不優喔,不過他佬受台灣民主教育還有這種表現也是德匹下
論外的東西我為什麼要接受?把投降包裝一下就會比較香了嗎?
FreedomAsia 大字报我觉得在违法边缘,但他有说了愿意克制自己语气,我觉得他是可以沟通。下次在有被威望大于10用户投诉,超过1个威望同样大于10用户同意投诉FreedomAsia,由@懦夫斯基 直接判决封禁,我的看法。
哈哈倭老從沒說過要給匪共統投降,你佬恐怕是不識中文,民主中國四字沒看到嗎?

還有倭老舉的例子立陶宛歐盟這兩個是什麼東西你要不要先去查查阿?是不是以為這兩跟現今的兩岸關係一樣啊?

看到統字就玻璃心碎連論述都不看,頗有戰狼不識字扣人獨派的紅色風采
rtgzddgh 已停用 ? 回复 隔壁老习
你老的碰瓷能收敛一些吗?
『下次在有被威望大于10用户投诉,超过1个威望同样大于10用户同意投诉FreedomAsia』
直接说现在就要封禁不就得了
违法边缘=不违法,这个解释如何?3个人指控就能直接封禁,我觉得这“引战”程度比大字报高多了,建议推广。
末代皇帝习禁评 黑名单 回复 miule236236 黑名单
我也没说什么过分的话,你非要说我像五毛我也没法。
我只能代表我自己,不能代表品葱,就像你只能代表你自己不能代表台湾人,希望你能明白这点。
rtgzddgh 已停用 ? 回复 隔壁老习
站务管理的线至少是20,10以下是无差别直接进水区。
你这种设置和要求每个渗透进来的人都参与管理有什么区别?
为何是在碰瓷? 懦夫想要大家说出判决的看法,FreedomAsia 大字报引起争议是事实,但我认为他可以被沟通,但又不想新用户被攻击不快,但避免三无小号钻漏洞所以设置威望大于10用户这条件确保用户受过认又非高威望用户才能提出申诉,你可以再详细说明你对我反对的看法
把我這台灣人說成中國人,就是否定我一切的非常過份的話。
rtgzddgh 已停用 ? 回复 隔壁老习
大字报这件事转移水区就算完了。
此前并未有不能挂人的明确规定。

其他的对FreedomAisa的指认并不成立。对账号的处理如果觉得有必要,可以移到白名单区。

但是窝佬拒绝承认你们有权直接操作即使小二也不操作的言论。
特意翻查了“沙文主义”的定义:盲目热爱自己所处的团体,并经常对其他团体怀有恶意与仇恨。
可能真的盲目地心系前朝吧,不过我可没仇恨共匪以外的团体,就是看不惯这小朋友说话的态度,用您的话说“很沙文”。
我同意大字报这件事落幕,因为之前并未明文规定此相关,所以并未提议现在封禁他。但有葱友投诉FreedomAisa也的确存在,而且同样有高威望葱友提出不认同FreedomAisa言论,那再被投诉处理封禁我觉得符合情理,我们可以讨论是不是要更多用户同意投诉才能成立,又或者威望大于20才能投票,但毕竟我提出自己的看法,你不也想让品葱环境更好吗? 你觉得呢
rtgzddgh 已停用 ? 回复 隔壁老习
“有葱友投诉FreedomAisa也的确存在,而且同样有高威望葱友提出不认同FreedomAisa言论”

窝已经做完了反驳,除了大字报这个事情本身确实形式不对以外,可以转移水区以外。
我不认可再增加对账号的处罚。
我也没看出小二走之前要有做处罚的意思,这种程度的言论绝不至于到这种程度。
我也绝对不可以接受一群人在少了一个超管之后施行比有两个超管的时代严格不止一倍的管制。

我可以接受的程度最多到,如果FreedomAsia这次败诉,给与黄牌警告。
一个月内FreedomAisa再次在新品葱法庭中败诉,予以一周以上的封号。

但是其实我就是不支持这一轮的处罚,而且有人单独发帖谋求去掉极端言论中指明了是姨学,我就绝对不会不管。

我的主张有大法官ikuyui的支持。也有新品葱此前判例的支持。https://pincong.rocks/article/6257

对FreedomAsia滥权的指控提出者都没有后文,窝认为除非对我的反驳指出错误,否则应该视为失效。
末代皇帝习禁评 黑名单 回复 miule236236 黑名单
唉不跟你扯了,我挺赞同你在隔壁对国旗的态度:我認為它當國旗是國民黨在黨國體制下一黨決定的,以民主原則來看對中華民國對台灣的代表性都不足,它該改。但是它是現在的國旗,我容忍它目前在國外代表國家,需要在國外使用國旗我也支持。簡單說,現在用它和推動重訂國旗沒有衝突。 所以國民黨選舉時對著台灣人舉國旗我會很反感,因為這代表他們把國旗,把中華民國當成自己的私物了。
这种理智的态度,我在你今天的发言都没看到,看到的只有偏激跟愤怒。
那行,我只是提出我看法,如你和懦夫不同意封禁处理我也接受。但我好奇你为何认为我碰瓷? 我与FreedomAisa可没有争吵的历史纪绿,也没参与过站务正式讨论,个人认为这说法会阻碍更多热心葱友参与站务处理
rtgzddgh 已停用 ? 回复 隔壁老习
因为你提的标准太低了。如果你说在法庭中败诉导致哪怕是永久封号,或者2个32威望以上的用户投诉,交给懦夫斯基裁决是否封禁一周,那也没问题。

但是两个10威望的小号不要太好做出来。所以我不可接受。

现在我认为我们之间的分歧可能在于对威望的感知不同上。
rtgzddgh 已停用 ? 回复 隔壁老习
我不认为一个10-20威望的用户有必要在新品葱整天参与站务管理。
之前站务贴就有管理,10威望以下直接折叠,10-20看情况折叠。

实际上我今天早上本来只发了一个移除小二审核封号流程的站务贴。但是有人打算做言论管制,我就绝对不答应。

我同样没有谋求压制新用户在其他话题上的发言权,窝觉得窝是公平的。
miule236236 黑名单 回复 末代皇帝习禁评 黑名单
沒看到我在那篇最後講的那一句嗎?因為我在這兩篇遇到的就是統派和自稱海外國民黨員的人,拿著ROC名號要台灣人屈服的發言,這種我很反感的事情,連你都在幫腔把我說成中國人。連誰幫他們把ROC養到現在都忘了啊。
已删除
末代皇帝习禁评 黑名单 回复 miule236236 黑名单
你再怎么不满ROC都不能否定若是没有ROC,五星红旗早就会被挂你们的立法院外面,当然那时立法院也不叫立法院了。
我思考了下,威望10用户提出投诉没有问题,这主贴楼主威望刚投诉时也不超过20,但他的确有对品葱有价值文章存在。主要考虑新用户不熟悉品葱常被老用户扣五毛帽子,因为这很难判断。怕打击新用户讨论热情所以设置威望10用户投诉必须重视,至于法庭上投票的用户威望10的确太低,威望如你说32是很好的门槛。
miule236236 黑名单 回复 末代皇帝习禁评 黑名单
保護台灣的不是ROC,是台灣人。台灣人做錯的最大的事情就是讓ROC進來屠殺台灣人,而不是把它們擋在金馬。
可以考慮用選舉的方式吧,比如說設定有投票權用戶的門檻,然後投票前以候選人在論壇的發言作為參考依據。甚至可以拉票,etc...

怕選出不合適的管理員,只要有問責機制就行了吧。
原则上可以,但是具体操作上大家都觉很麻烦。目前大家喜欢简单可行,各方满意的一个制度。
那這個...既然大家都想簡單可行,那我覺得大家相應的就要對管理員本人寬容一點了。既然沒有承擔選人的責任,就不要苛求完美管理員的權利了,相應地承擔管理員不完美的後果唄⋯⋯
引发这么大的连锁反应吓了我一大跳……跳上来解释两句。

1,其实我个人在这之前就对FreedomAsia是有些意见的,意见就来自于他以前的讨论风格。就是我在主楼里写的这样的。其他姨学家也有不少这样风格的,导致我对这种形式的不满。
我其实对姨学一开始是没有什么意见的,只是讨论风格让我无法接受而已。不管是怎样的理论本身,我都有兴趣了解,或许可以接受,但我希望论坛的讨论氛围能更好一些。总的来说我不强求达成什么样的结果,如果能启发一些人,对我来说就达成目的了。

2,不太了解品葱的管理机制……说实话,这是个小号,但我主号也是一个不显山露水(没人搭理)的小用户,其实没发过什么特别有价值的帖子。我发投诉帖也参考了一些别的投诉,像“召唤陪审团”之类的,大约是戏言而已,其实我并不知道品葱是不是真的有个陪审团……
现在看来,其实品葱本身的运营还是很依赖少数管理员的。论坛管理的话题太复杂了,我不便参与,只能说我个人还是支持论坛的决定的。
我不认为世界上有完善的规则,所以我并不强求激进地改变任何规则。我觉得大家可能有点偏激了,我现在在规则的允许下发起投诉,并且能有人认真处理和正视问题,那么规则的运作目前来说还是良好的不是吗?不是单纯因为一件个案的发生去改既定的规则,而是在一些人无法得到公正的情况下去改变规则。

3,我自己说实话也有点不理智(刚开始的时候),主要大概还是“对人不对事”并且清算言论这个有点超越我个人的承受限度……也和一些过去的经历有关吧。因为我知道许多人辩论之中话赶话有时候会说得很过分,拿这些言论摘出来再否定对方是没什么意思的。

4,我在主楼最后提出的两点其实也是希望大家讨论一下,因为我认为言论自由不能单靠制度去维护,大家在实践中也可以遵循一些讨论上的共识,这样其实就减少了许多交流沟通的成本。

最后,一点闲话。
这个号注册就是为了讲点讨人厌的话来用的。我本体其实是个很怂的人,但躲在这个帐号之下会稍微有点安全感。
梅菲斯特是《浮士德》里的恶魔,在浮士德的第一部分,他对着浮士德的学生将人类社会各种学术全都批判了一遍。歌德说他写梅菲斯特这个角色的时候融入了一些本人尖酸刻薄的特质。我倒觉得歌德有意在借这个反派角色之口,来反对一些社会上的“习以为常正确”的东西。所以梅菲斯特说“我是永远否定的精灵”,他和浮士德正是理性的一体两面。
所以大家应该理解我为什么用这个名字了:)
末代皇帝习禁评 黑名单 回复 miule236236 黑名单
我无语了。你想想如果当年蒋光头逃往云南,而不是台湾。那么今天,固然没有中华民国,却也不会有什么台湾共和国,只有一个红色中国。
rtgzddgh 已停用 ? 回复 Matthew
选举制的话得定期召开选举,因为用户会有进出,新用户会变成老用户,还得唱票什么的,几乎难以做到。
我说这个并非没有事实依据,之前做新品葱议院,全面失败。

而基于阈值自动产生的管理员不需要额外付出任何劳动量,反正滥权可以一瞬封禁,之前一篇帖子封2个300+威望的大号并不困难。
「基于阈值自动产生的管理员不需要额外付出任何劳动量」這個方法我是不贊同的,而且我認為這種方法本身就是造成問題的原因之一。
管理員最重要的特質之一是被用戶認可,而不是被系統認可。
如果選舉本身可以選出好的管理員,我說如果,我也不知道可不可以,那就應該把重點放在討論改進選舉方法上,而不是因為沒有好的選舉方法而放棄選舉本身。
「濫權可以被一瞬間封禁」不論是什麼方法產生的管理員都應該權責對應,選舉產生的管理員也可以濫權一瞬間封禁,只要這樣的規矩是大家都認可的就沒問題。
Anyway,這些並不是我之前回復要說的重點,重點就是,「你們到底想要怎麼樣的管理員?」要品行兼優,就好好選,不要用很麻煩來當理由;想走捷徑系統自動產生就不要期望出來個以德服人的。
話說完了,我繼續潛水了。
rtgzddgh 已停用 ? 回复 Matthew
管理员的作用就是踢出阿共仔的网军啦。
正因为没打算产生以德服人的效果,所以准备好任何管理员故意滥权都一瞬吊销资格。
窝佬的理解是这样。如果没有理解错的话。
不过目前不知道超管是怎么想的。


『管理员设立的目的不是为了实践民主。

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2970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247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510
窝认为从前因后果来看,大滥权时代选出来的是管理员。而非总统。
目的是防止渗透,所以只要选择不是网军的用户即可,而不是选出讨人喜欢的用户。

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1621
尝试选出来总统的提案最后搁浅了,也就是新品葱议会,无法继续开展。』
请不要东拉西扯,尤其是rtgzddgh,我不管你动机如何,请你克制住自己喜欢缠斗的习惯,话题跑偏的结果经常由你与他人缠斗而扩大。
目前楼内讨论到情绪化、攻击性态度,不光提到FreedomAsia,还有巴巴罗萨,请各位就这两位的【踩赞影响威望的权限】继续发表观点。@admin 如果认为目前的讨论可以达成结论,请随时参与。
踩赞影响威望的权限--你的意思我这威望都是刷起来的?还是说我到处乱踩人?我踩了谁,赞了谁,后台都有记录,不要一边装理科中,一边血口喷人,你自己看看我的威望和赞差距多少,还有这么高的威望只能说你们不够努力。
感谢你及时发表自己的看法。
我挺讨厌你这种伪君子,装着理客中,也别在这含沙射影。说清楚,我有没有给人刷赞,我的威望是不是都是刷起来的,我又没有踩人。我言语很冲不假,但是我行得正做的直,跟在别人屁股后面踩人这种事我从不干。再说一遍,我有自己的道德规范,我不会把这个降到跟你一样。是否极端,不是看会不会使用对方辩友这种语气词。
还有,给我拿出证据我胡乱踩赞的证据,别在这里含沙射影,拿不出来请道歉,否则我见你一次喊你一次伪君子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