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雀三号可回收火箭首发回收失败。
一级再入点火时发生爆炸,回收失败。
还好没买股票。
朱雀3号是民营航天公司天兵科技的产品。
二级入轨成功。不过重头戏还是看回收部分,失败了。
坠毁视频
https://video.weibo.com/show?fid=1034:5239740744532007
12月6日将会继续发射可回收火箭。
还好没买股票。
朱雀3号是民营航天公司天兵科技的产品。
二级入轨成功。不过重头戏还是看回收部分,失败了。
坠毁视频
https://video.weibo.com/show?fid=1034:5239740744532007
12月6日将会继续发射可回收火箭。
52 个评论
现在国家级航天,那种所谓三代传承,手工精工的火箭模式,被马斯克的spacex打的找不着北。就连nasa都如此,中俄更是快连汤都喝不上了,而其他没有载人航天技术的国家在马斯克面前更是nothing。
马斯克已经用事实证明,火箭科学主要是个工程学问题而不是理论科学问题,商业机构,高速迭代,快速试错,就是比国家主导的科研机构的那帮老航天精打细算慢慢来,在火箭科学上高效的多。
而共产党也还是老一套,它不会创新,但是会偷会抄,靠低人权优势,集中力量办大事,一比一copy马斯克的方案。不过有一说一,能copy还是比因循守旧强一些的,按马斯克现在的发展速度,可能用不了十年,火箭科学就没国家队什么事了。星舰无论是成本还是近地轨道运力,都把nasa打的找不着北,而其他国家,更是连马斯克的车尾灯都看不见。
可回收火箭就是未来!不可回收火箭,除了面子工程的作用,在近地轨道运力方面,十年内就会全面淘汰。
马斯克已经用事实证明,火箭科学主要是个工程学问题而不是理论科学问题,商业机构,高速迭代,快速试错,就是比国家主导的科研机构的那帮老航天精打细算慢慢来,在火箭科学上高效的多。
而共产党也还是老一套,它不会创新,但是会偷会抄,靠低人权优势,集中力量办大事,一比一copy马斯克的方案。不过有一说一,能copy还是比因循守旧强一些的,按马斯克现在的发展速度,可能用不了十年,火箭科学就没国家队什么事了。星舰无论是成本还是近地轨道运力,都把nasa打的找不着北,而其他国家,更是连马斯克的车尾灯都看不见。
可回收火箭就是未来!不可回收火箭,除了面子工程的作用,在近地轨道运力方面,十年内就会全面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