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雀三号可回收火箭首发回收失败。

一级再入点火时发生爆炸,回收失败。

还好没买股票。

朱雀3号是民营航天公司天兵科技的产品。

二级入轨成功。不过重头戏还是看回收部分,失败了。


坠毁视频

https://video.weibo.com/show?fid=1034:5239740744532007


12月6日将会继续发射可回收火箭。
6
分享 2025-12-03

52 个评论

这个不好说,有可能是中国转型的结果。


回收火箭,有两种方案。

一,枚举所有可能影响的参数,比如风力,地球自球呢,如果不成功,说明肯定 少考虑了,一些参数,于是不断去思考,是哪种参数呢?然后再添加进来。这也是各国以前一直以来的方法,也就是白盒。

二,不去思考具体会有哪些参数影响,而是把所有参数打包成一个参数,通过失败的实验,去寻找这一个参数的值,然后再辅以个别重要参数。这是马斯克的方法,也就是黑盒。


所以说失败对于马斯克,他是很高兴的,上次我记得是失败了,中国人都在笑,但是马斯克和他的员工,却表现的很高兴,说是收集数据。

中国呢,现在这个不知道是采用哪种方法,如果是第一种,那就脑残,离成功远着呢,如果是第二种,这是成功的必要环节。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