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是守护台湾,不关心中国墙内的人民,是没有用的”——八迥

刚刚看了八迥的油管视频,他在开头说了这么一句话,我是非常赞同的。
八迥是原住民,他可跟中华没有啥关系。但人家拥护中华民国啊。很理性,我很喜欢。
9
分享 2026-04-08

156 个评论

>> 請問在線下,尤其是在中國,如何分辨誰是值得被關心的「热爱民主的中国人民」?

这个区分不了,在中国现代的情况下,你几乎不可能知道任何大范围的比较真实的民意。但是对于共产党的不满,确实在民间一直都是存在的,所以对大陆的意识形态工作不能停,要积极帮助大陆人民民主化。

我说要和大陆普通人民站在一起就是这个意思。

没有大陆民主化这个前提在,想要和共产党对抗,就必须在军事上完全依靠美国,一旦美国内部形势有变,事实上就只有拥核一条路可走了。台湾和中国体量差距太大,要想只靠自己和中国搞军备竞赛,几乎是不可能的。中国的军事产品质量再查,数量也是摆在哪里的。更别说台湾本身在国际上也算不上什么先进的军事强国,五代机,神盾舰,还有大规模的柴电潜艇,这些都是台湾的短板。

简单来说,对于台湾来说,上策就是能拥核就拥核,不能拥核就要极力帮助大陆人民革命,进行大陆的民主化,如果这都不能,就只能尽可能依靠美国,美国要什么给什么,听天由命。

孙子兵法有云昔之善战者,先为不可胜,以待敌之可胜。不可胜在己,可胜在敌。战争还没开始,就把战略主动权交给别人,战争已经输一半了。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