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傳美國將出售駐港領事館宿舍(已證實)

https://www.hk01.com/%E7%A4%BE%E6%9C%83%E6%96%B0%E8%81%9E/479771/01%E7%8D%A8%E5%AE%B6-%E6%B6%88%E6%81%AF-%E7%BE%8E%E5%9C%8B%E6%94%BF%E5%BA%9C%E7%A7%98%E5%AF%86%E6%94%BE%E5%94%AE%E9%A0%98%E4%BA%8B%E9%A4%A8%E6%B4%8B%E6%88%BF-%E5%B8%82%E5%80%BC%E6%96%99%E9%81%8E%E7%99%BE%E5%84%84

根據香港01剛才的報導,位於壽山村道37號、現為駐港總領事館宿舍的六幢超級洋房本週末開始祕密標售,目前估計市值超過100億港幣。

壽山村道37號目前登記的業主是"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1948年以31.5萬港幣購入。
6
分享 2020-05-31

45 个评论

美國一屁股債,100億港幣補不了多少,這動作主要是政治信號。

美國現任國務卿是歷來最反共的,冷戰時期的國務卿還沒他這麼反共,直接公開發砲,不怕惹惱中共,以前的只敢在電報中偷偷罵共產黨。所以出售在港資產也不意外,因為美國目前的政策就是將香港視為中國的一個城市,那麼駐港館與廣州館的功能就重疊了。

不過,新聞中有寫明標售日未定,變數仍大,因為川普下的行政命令,還得需要國會的背書承認才算百分百有效。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來自台灣,希望世界和平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0-06-04
  • 浏览: 18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