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加入品蔥還是個台灣人的我,也想跟各位分享個人看法
如題,我是一個土生土長的台灣人
但是我的出身再加上我現在的立場會讓我成為一個蠻特殊的存在
我的爺爺是一個跟著蔣介石來台灣的外省老兵
在台灣娶妻生子,開枝散葉
我的身份就是一個外省第三代
所以在血統上來說,我可以算得上是中國人
以前的我也認為我是中國人
我以身為一個中國人而感到自豪
我甚至殷殷期盼有天可以回到中國的懷抱
可是隨著年紀的成長
我開始不再認為我是一個中國人
我內心出現了不一樣的聲音
開始有了對台灣這塊土地的認同感以及歸屬感
我開始以身為台灣人而感到自豪
因為我看到台灣的歷史裡有很多先烈在追求民主自由的時候
不惜用自己的生命鮮血去爭取
所以台灣現在的民主自由可以說是得來不易
是用許多人的生命換來的
不可以隨隨便便就把它給葬送掉
綜觀台灣的歷史就會發現長年以來台灣人永遠都是被殖民統治者奴役的那群底層人民
所以我很希望台灣人可以建立一個屬於台灣人自己的國家
我自己身邊有不少中國的朋友
我們都是透過玩遊戲認識的
在跟他們相處了一段時間後
我真心覺得在使用同樣語言的情況下真的比較容易有親近感
而且這些中國朋友很多都很有趣還很Nice
只不過在理念立場這方面我們真的是南轅北轍
當然也有一兩個是可以接受我的想法
並願意跟我理性討論的中國朋友
所以我認為台灣人該討厭的是中國共產黨
而不是中國人民
但我認識的那群中國朋友裡也是有一些人真的就是不可理喻
我也常常跟他們有一些爭吵
然而在碰觸到一些敏感話題的時候他們就會噤聲不談
要不就是推諉責任給西方國家
像是最近的香港問題或是六四天安門事件
甚至是連談到文革都要用wg來替代
老實說我很同情他們不能隨心所欲地暢所欲言
我跟他們的愛恨情仇也是蠻精彩的hhhh
我跟這裡的中國朋友一樣
追崇自由 熱愛民主 支持人人平等
我也希望可以看到中國有朝一日能夠擺脫共產黨的控制
走出獨裁極權主義的陰影 走向自由民主的新世界
生活在中國的人們可以呼吸到一個名為自由的空氣
如果各位有什麼意見或是什麼問題想要問也都歡迎提問跟交♂流
最後
中國人加油 香港人加油 台灣人加油
但是我的出身再加上我現在的立場會讓我成為一個蠻特殊的存在
我的爺爺是一個跟著蔣介石來台灣的外省老兵
在台灣娶妻生子,開枝散葉
我的身份就是一個外省第三代
所以在血統上來說,我可以算得上是中國人
以前的我也認為我是中國人
我以身為一個中國人而感到自豪
我甚至殷殷期盼有天可以回到中國的懷抱
可是隨著年紀的成長
我開始不再認為我是一個中國人
我內心出現了不一樣的聲音
開始有了對台灣這塊土地的認同感以及歸屬感
我開始以身為台灣人而感到自豪
因為我看到台灣的歷史裡有很多先烈在追求民主自由的時候
不惜用自己的生命鮮血去爭取
所以台灣現在的民主自由可以說是得來不易
是用許多人的生命換來的
不可以隨隨便便就把它給葬送掉
綜觀台灣的歷史就會發現長年以來台灣人永遠都是被殖民統治者奴役的那群底層人民
所以我很希望台灣人可以建立一個屬於台灣人自己的國家
我自己身邊有不少中國的朋友
我們都是透過玩遊戲認識的
在跟他們相處了一段時間後
我真心覺得在使用同樣語言的情況下真的比較容易有親近感
而且這些中國朋友很多都很有趣還很Nice
只不過在理念立場這方面我們真的是南轅北轍
當然也有一兩個是可以接受我的想法
並願意跟我理性討論的中國朋友
所以我認為台灣人該討厭的是中國共產黨
而不是中國人民
但我認識的那群中國朋友裡也是有一些人真的就是不可理喻
我也常常跟他們有一些爭吵
然而在碰觸到一些敏感話題的時候他們就會噤聲不談
要不就是推諉責任給西方國家
像是最近的香港問題或是六四天安門事件
甚至是連談到文革都要用wg來替代
老實說我很同情他們不能隨心所欲地暢所欲言
我跟他們的愛恨情仇也是蠻精彩的hhhh
我跟這裡的中國朋友一樣
追崇自由 熱愛民主 支持人人平等
我也希望可以看到中國有朝一日能夠擺脫共產黨的控制
走出獨裁極權主義的陰影 走向自由民主的新世界
生活在中國的人們可以呼吸到一個名為自由的空氣
如果各位有什麼意見或是什麼問題想要問也都歡迎提問跟交♂流
最後
中國人加油 香港人加油 台灣人加油
151 个评论
你研究過台灣主權未定論?或許你會覺得那是偏激獨派的主張,但事實就是沒有任何國際法律文件明確表示將台澎金馬的主權交給中華民國政府。就這個角度來看,以極權的方式統治並佔領一個地方數十年,並且對本土文化進行強力破壞,這與殖民根本沒有區別,說「寄生」我覺得還是客氣了。
當然,一碼歸一碼,這並不是說國民黨的支持者都是維護殖民政權的黑手,而且依照台灣的現狀,要做任何憲法或國名的改動都非常困難,但我希望大家可以正視這段歷史。轉型正義當然不能變成追殺,但至少國民黨必須承認自己過去的歷史,並且將不當黨產歸還給國家。現在的國民黨不代表台灣,但30年前國民黨可是在各個方面都壟斷了台灣。
還有可以不要再用綠共跟綠色恐怖這種跟現實根本不符的詞彙嗎?你可以批評網路水軍,但要說到思想審查跟霸凌,去中國網路看一下就知道台灣還差遠了。你真的要這樣類比,先定義一下你所謂的思想審查跟批鬥霸凌是什麼吧。如果網路上對罵也叫「批鬥霸凌」,所謂的柯粉跟韓粉甚至郭粉也都很愛「批鬥霸凌」啊。你不喜歡族群撕裂,那直接扣一個綠共、綠五毛的帽子,不就是正在做撕裂族群的事情嗎?
當然,一碼歸一碼,這並不是說國民黨的支持者都是維護殖民政權的黑手,而且依照台灣的現狀,要做任何憲法或國名的改動都非常困難,但我希望大家可以正視這段歷史。轉型正義當然不能變成追殺,但至少國民黨必須承認自己過去的歷史,並且將不當黨產歸還給國家。現在的國民黨不代表台灣,但30年前國民黨可是在各個方面都壟斷了台灣。
還有可以不要再用綠共跟綠色恐怖這種跟現實根本不符的詞彙嗎?你可以批評網路水軍,但要說到思想審查跟霸凌,去中國網路看一下就知道台灣還差遠了。你真的要這樣類比,先定義一下你所謂的思想審查跟批鬥霸凌是什麼吧。如果網路上對罵也叫「批鬥霸凌」,所謂的柯粉跟韓粉甚至郭粉也都很愛「批鬥霸凌」啊。你不喜歡族群撕裂,那直接扣一個綠共、綠五毛的帽子,不就是正在做撕裂族群的事情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