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加入品蔥還是個台灣人的我,也想跟各位分享個人看法

如題,我是一個土生土長的台灣人
但是我的出身再加上我現在的立場會讓我成為一個蠻特殊的存在
我的爺爺是一個跟著蔣介石來台灣的外省老兵
在台灣娶妻生子,開枝散葉
我的身份就是一個外省第三代
所以在血統上來說,我可以算得上是中國人
以前的我也認為我是中國人
我以身為一個中國人而感到自豪
我甚至殷殷期盼有天可以回到中國的懷抱

可是隨著年紀的成長
我開始不再認為我是一個中國人
我內心出現了不一樣的聲音
開始有了對台灣這塊土地的認同感以及歸屬感
我開始以身為台灣人而感到自豪
因為我看到台灣的歷史裡有很多先烈在追求民主自由的時候
不惜用自己的生命鮮血去爭取
所以台灣現在的民主自由可以說是得來不易
是用許多人的生命換來的
不可以隨隨便便就把它給葬送掉
綜觀台灣的歷史就會發現長年以來台灣人永遠都是被殖民統治者奴役的那群底層人民
所以我很希望台灣人可以建立一個屬於台灣人自己的國家

我自己身邊有不少中國的朋友
我們都是透過玩遊戲認識的
在跟他們相處了一段時間後
我真心覺得在使用同樣語言的情況下真的比較容易有親近感
而且這些中國朋友很多都很有趣還很Nice
只不過在理念立場這方面我們真的是南轅北轍
當然也有一兩個是可以接受我的想法
並願意跟我理性討論的中國朋友
所以我認為台灣人該討厭的是中國共產黨
而不是中國人民

但我認識的那群中國朋友裡也是有一些人真的就是不可理喻
我也常常跟他們有一些爭吵
然而在碰觸到一些敏感話題的時候他們就會噤聲不談
要不就是推諉責任給西方國家
像是最近的香港問題或是六四天安門事件
甚至是連談到文革都要用wg來替代
老實說我很同情他們不能隨心所欲地暢所欲言
我跟他們的愛恨情仇也是蠻精彩的hhhh

我跟這裡的中國朋友一樣
追崇自由 熱愛民主 支持人人平等
我也希望可以看到中國有朝一日能夠擺脫共產黨的控制
走出獨裁極權主義的陰影 走向自由民主的新世界
生活在中國的人們可以呼吸到一個名為自由的空氣

如果各位有什麼意見或是什麼問題想要問也都歡迎提問跟交♂流

最後
中國人加油 香港人加油 台灣人加油
133
分享 2019-08-21

151 个评论

我是大陆人,说实话,我想台湾光复大陆,看到习三胖现在搞的禁言,称帝,强制要人们学习他的讲话,超恶心,在他统治下这么压郁为什么还要维护他?台湾民主多了,不过我不赞同楼主的观点,我不希望你说不是中国人,应该说你不是中共的中国人,是台湾的中国人。
Japanese只能在对方没看你ID或者不知道你名字的时候用,不然一瞬暴露自己是「恶臭你支」的真相。大部分外国人区分的了日本和中韩越,因为日本人的姓比中韩越长,中韩越姓都一个音节,外国人基本语法区别。如同我们都能根据”rov”, “ski”等斯拉夫语名区分东欧和西欧人一样,但我们不能根据拼写区分到底是俄国人名还是乌克兰人名。然而越南人名声也不怎么高,韩国人稍微好一点但也没差太多,所以除非改姓,否则装日本人只用于只聊一次的stranger,而且真正从日本来的日本人英语都不是很好,shy到话都说不出来,只能用日语聊天,接触过日本人的话也是能看出来的
你研究過台灣主權未定論?或許你會覺得那是偏激獨派的主張,但事實就是沒有任何國際法律文件明確表示將台澎金馬的主權交給中華民國政府。就這個角度來看,以極權的方式統治並佔領一個地方數十年,並且對本土文化進行強力破壞,這與殖民根本沒有區別,說「寄生」我覺得還是客氣了。
當然,一碼歸一碼,這並不是說國民黨的支持者都是維護殖民政權的黑手,而且依照台灣的現狀,要做任何憲法或國名的改動都非常困難,但我希望大家可以正視這段歷史。轉型正義當然不能變成追殺,但至少國民黨必須承認自己過去的歷史,並且將不當黨產歸還給國家。現在的國民黨不代表台灣,但30年前國民黨可是在各個方面都壟斷了台灣。
還有可以不要再用綠共跟綠色恐怖這種跟現實根本不符的詞彙嗎?你可以批評網路水軍,但要說到思想審查跟霸凌,去中國網路看一下就知道台灣還差遠了。你真的要這樣類比,先定義一下你所謂的思想審查跟批鬥霸凌是什麼吧。如果網路上對罵也叫「批鬥霸凌」,所謂的柯粉跟韓粉甚至郭粉也都很愛「批鬥霸凌」啊。你不喜歡族群撕裂,那直接扣一個綠共、綠五毛的帽子,不就是正在做撕裂族群的事情嗎?
我還是相信中國人可以再次浴火重生
萬事起頭難 只怕有心人
只要共產黨倒台沒有什麼不可能會發生的
如今蘇聯垮台後不少東歐國家民主化之後一樣也是過得很好的
我相信有不少立法委員或是團體已經在督促政府通過相關法案
但恐怕為時已晚
共產黨對台灣的滲透已經到骨子裡了
比如西班牙,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事後還不認帳
歐盟各國的反應我也是很心寒
從這裡也不難看出歐洲各國那種自我利益最重要的心態
因為知道聊了也不會有什麼好的結果
不如就是能不碰就不碰
我就是比較嘴賤一點
常常去挑動我那些思想固化的中國朋友的敏感神經
現在有比較收斂了啦
蛋蛋8964 已停用 观察 回复 热爱大撒币
我支持。
這個問題可能就要加上台灣主權未定論來討論了
假如以今天台灣主權未定論來做主要論述的話
是的,中華民國目前可以合法統治區域就是金門馬祖,不包含台澎
只能說這就是一種自我認同
養育我成長的是台灣這塊土地
對我來說台灣就是我的媽媽一樣
中國的土地對我來說太陌生
很難建立起任何情感掛勾
恢复很难。中共精英会有很多人伪装成改革者窃取新政权。
用不同的方式去包裝獨裁專政嗎?
仔細想想也是挺可怕的
尤其是共產黨內部又有這麼多派系
看來短期之內能看到習近平倒台就該偷笑了
中国被极权统治,受伤会很大。俄罗斯是在苏联倒台后才有的私有化;我们瓜分财产早在邓江时期就开始,现已完成。中共未来如果倒台是进步,但离法治社会、市场经济还有很远很远…
中国权贵发财的方式太容易,生下来就有红色基因,干任何事不负法律责任,自然官商勾结。有朝一日极权倒台了,只是控制力度没那么大,可他们依旧想像以前一样不学无术就可以发财,这些人会像俄罗斯寡头一样。但是新政权里,商人对官员不可能那么客气,商人像马云、王健、郭文贵这种级别的,能力、人脉、威望都有,必然主张法治保护自己的利益,不再像共产朝一样给权贵下跪做白手套。这中间就会有很多的精英分裂和内斗,民主也会在这种夹缝里发展。但是中国会经历很长时间的动荡、中共留下的泡沫崩塌、经济低靡…中产和技术人员会移民跑路,现在已经开始了。这对中国的打击是长期的。绝对不能乐观估计习、甚至中共倒台后中国会快速民主化
你也說了,非當地的同一國人意見不重要。
今天如果花蓮要獨立,那就讓他獨立好了,
他要設軍港,影響到其他地方安全,那就提出抗議好了,但提出抗議後接不接受是花蓮的事情,因為他就是一個獨立的個體
同意。看下来现在的讨论大多数都集中在民主自由等意识形态的问题上,但总觉得两岸关系实质上是个地缘政治的议题。大概国际关系及国家力量才是问题的关键吧。
外省第三代嗎...
我的背景和立場轉變與你似乎有些相反...
本人本省家庭出生,因為家庭背景的關係,小時候的我是偏綠獨派,稍微長大後反而是認同了自己中國人的身分,轉變成統派,當然了,是一國(中華民國)一制(47憲法下的自由民主制度)

只是身邊那群高中同學應該"沒有一個"立場相同的...

說實在話,我實在不大認同分離主義和民進黨,尤其是那些未定論者口口聲聲說"開羅宣言不算數,那群人罔顧國際法"的時候,他們有尊重"波茨坦宣言"、"日本降伏文書"跟舊金山和約第八條的內容嗎?
不過我對國民黨的好感也不高,自從他們忘記"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目標,而一昧的堅持那已不再具模糊空間的九二共識以親近中共或隨獨派在"臺灣認同"上起舞,他們就已經算是背叛"中國國民黨"這個名字了
已删除
中國變民主,我想我這人生中最重大的改變吧
從法理而言,民國是一個獨立的政權,而非一個獨立的國家,地球上連台灣這個政權都不存在,更不要說國家了。把國家和政權混淆往往是專制政權(比如把建政稱為國慶)或者法盲的經常犯的常識性錯誤。

判斷是否一個獨立的國家,並不是看是否有獨立的國旗、國歌、軍隊、行政機構,而是看有沒有獨立的主權。美國南方州直到現在也保留有自己的國旗、國歌、民兵組織和獨立於聯邦的自治系統,但不能說美國南方諸州不屬於美國聯邦。

從法理而言,我們是中央劃分地方,我們地方原本就不是獨立的而是中央區劃的,比如江東就劃分為江浙滬,台灣是從福建省區劃出去的,主權上不是台灣人所獨有的,因此其他地區的國民對該區劃地也有領土權利,當然該區劃地的民眾對於大陸其他地區也有領土權利。所以如果台灣要從中國實現獨立,首先要在法理上解決一個核心問題,那就是——台灣作為一塊在法理上原本就屬於包括台灣同胞在內全體中國人共同共有的領土,在內陸民眾沒有剝奪台灣同胞享有內陸領土共同共有權利的前提下,台灣同胞有什麼理由剝奪內陸民眾對台灣領土共同共有的權利?

哪怕沒有大陸方面的壓力,台灣假設就要單方面違背法理硬要獨立可不可以?可以。但如果台灣既然是通過違反法理的方式來實現獨立,那麼以後台灣內部再出現糾紛,理虧的一方也不管什麼法理了,通過再分裂來逃避法律責任台灣當局就很難去阻止(假設台南污染比較嚴重,台灣當局在台南花費的治理成本過高難以維繫,所以台灣當局經過表決要單獨向台南地區追繳稅收,台南地區為了阻止徵稅,也違反法理,要求獨立出台灣,那怎麼辦?台灣當局在台南的投資瞬間泡湯,台灣的發展也就受到很大的影響)。

為了不致使你產生誤解,我再補充兩句。中國兩岸的領土主權是否共同共有,並不意味著兩岸的治權必然統一,大陸的政權不能代表台灣人民,台灣的政權也不代表大陸民眾,因此除非是取得兩岸民眾的一致統一的基礎上,否則兩岸的政權沒有相互的管轄權,換而言之,只要台灣的政權不獨立出中國,也就沒有侵犯大陸民眾的主權權利,但民國是願意兩岸治權統一還是維持現狀,應該由台灣人民自決。
miule236236 黑名单 回复 守法刁民 黑名单
這長篇廢話跟中共說的一國兩制沒差
守法刁民 黑名单 回复 miule236236 黑名单
期待你的高見。
已隐藏
他们是要再建民国,可能联合一些国民党的人,台湾那个就随它去吧,
支持台湾独立,千万别被ccp给骗了,ccp渗透台湾太厉害,再不觉醒就来不及了
台灣高雄人 朝聖
我觉得跟台湾朋友交流起来很顺畅很舒服,有时候想起来还是有点感动,感觉大家冥冥之中还是有些根脉相连的感觉TwT
还有真的不要因为政治观点影响个人关系呀~政治这个东西,嘛,中共的洗脑太成功了,很多人全部的政治认知都是被中共灌输的,跟他们计较这些太不值得了,如果发现碰到交流障碍,就转换话题,聊些大家都开心的话题更好
你説“ 所以我認為台灣人該討厭的是中國共產黨而不是中國人民”?所以中共黨員不是中國人中提拔出來的,中共是外星空降的?人為什麼不是支持自由民主,而是血缘,文化,階级,黨與不黨?你很奇怪!
Smalltalk 观察 回复 aggie ?
這種血缘民族老掉牙的立論還有啊!你跟新疆西藏蒙古女真南蠻同一族?佩服!
台湾不能回归,这种状态很好,看看香港人现在多惨,天天被警察打,以后怕是连大陆都不敢随便来,被扣下报复就惨了,等大陆被中共慢慢做死再说吧,大陆现在民怨其实也很重,我们估计也要流不少血的,到时候估计更惨,街上坦克巡逻,人间地狱,唉,想想都可怕
光复大陆是痴心妄想,你们没有核弹,共党不会彻底退出历史舞台,到时候是多党执政的局面,你们台湾想独立建国也是不可能的,要么加入进来一起竞选总统,要么被别有用心的野心家武力吞并
我作為一個在大陸長大的70後年少的時候也曾堅信大一統,但是現在我個人的看法是1.無論是否統一台灣都是中華文明的重要組成部分,這並不代表台灣是中共國的一部分.2.不論怎麼稱呼中華民國或者台灣國現在的這個民主國家都是台灣人民自己爭取來的.3.中國古人說: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分有分的原因,合有合的道理,在不同的價值觀下合未必好,分未必差.況且分也不是現在才分的,在1949年就已經分了這是現實情況,中共一方面說台灣是大陸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另一方面又高喊要統一台灣。這本身就是矛盾的。台灣人民為自由民主所付出的一切是值得尊敬的,無論分或者合,我都支持你們為自己的生存環境做出自己的選擇
我其实一直有个疑惑,如果花莲要求独立,脱离台湾范畴。然后花莲为了自己的安全和大陆投资发展经济。允许开...


民主國家,不但國旗國號可以改,哪裡要獨立建國也都可以討論。首先,花蓮獨立建國我覺得不太可能得到當地公民的認同,其次美國也不會同意,最後,中國也不會同意。以中國的尿性,真打下台灣,下個一起滅掉的就是花蓮國,這種稍經推敲就可以發現不可行的事不會發生
我就想问一句。
怎么找一个台湾女朋友。

喜欢士林夜市的碳烤鸡排!
我開始不再認為我是一個中國人
我內心出現了不一樣的聲音
開始有了對台灣這塊土地的認同感以及歸屬感
我開始以身為台灣人而感到自豪

-----

我希望大陆各地也这样,分裂。

其实,一个大一统的中华帝国,最终只能走向文明的死寂,明清时代,差不多就是文明的死寂了。

自由,同秦制中央集权大一统,不会兼容
中华民国简称也是中国啊,中共必死,希望有一天当我们说自己是中国人的时候都指的是中华民国而不是PRC。
品葱让我喜欢的一点,就是不论我们来自陆港台,不论希望一个统一的中国,还是台独、港独,不会因为对方政治观点和自己不一致就拒绝对话。

我自己的观点是,国家和主权关系,不是我们个人在片刻间可以决定的。但是自我认同和性向一样,是非常私人的事情,每个人都有自我认同的权利,不论是性别还是国族,而这个认同在现实当中是否被其他规则限制,那是另外一个问题。
看到很多人搞不清楚國家與民族的差異.有點......無言..
所謂國家是約定而成.他國人是可以歸化的..他可以有各種民族組成..有的是單一民族國家.有的是多民族國家.
但是這也只是不嚴謹的定義..多數國家都不是單一民族組成..只是比例多少的問題.

而民族是講血緣..而這也是籠統的..因為現在地球村時代.混血兒很多..
台灣國名是中華民國.有漢人.有西方民族.也有原住民..而多數是漢人.
所謂中國.這是國別不是種族別.目前國際認可.是指中華人民共和國..所以台灣人不是中國人..但多數是華人.
你研究過台灣主權未定論?或許你會覺得那是偏激獨派的主張,但事實就是沒有任何國際法律文件明確表示將台澎...


基於公義來看...主權是由百姓決定的..政權的正當性應該來自被治理者的同意.
在國民黨來台初期.他們的政權是不公義的.以及暴政.百姓沒有同意.所以他政權也沒有正當性.
但是現在台灣的主政者是由百姓不記名投票.公平.透明.選出來的.
所以什麼主權未定之說是站不住腳的.
不該將台灣人民當成牛羊一樣.認為統治這群牛羊的權力交給了誰.
台灣的治權不該是那個什麼未定論扯的那樣來認定.而是用百姓的同意與否來認定.

台灣在輾轉多年至今..民進黨已執政多年.該做的正名.制憲不做.司法正義也不做..整天只是在謀自己黨的私利.
當然目前跟紅藍黨比.綠的還是比較好的.
我們還是應該看清楚.如果哪天有比較好的選擇.還是要將他換下來.
啊,你應該是把高雄跟花蓮搞反了高雄才是第一大港,花蓮越過山脈在另一側高雄有海軍,美國在台協會ait處...
妳誤解他的語境了,主要是花蓮港一下潛就直接進太平洋3000+深度的海洋,對於潛艦來說,戰略意義太大了,簡單的說,老美根本抓不到老共如果擁有花蓮港時,潛艦甚麼時候會偷襲
台湾是一个很可爱的国家,可惜在中国这个恶邻身边。
我用双语唱的《台湾中国,一边一国》
楼主你好,我是大陆人。我们大陆人不用服兵役,你们台湾人羡慕吗?
大陆的朋友和你们说句肺腑之言,千万别回来。
現在外省第三代基本上很少還有自認是中國人的……
會自認是中國人的通常是想跟中國政府要好處的
“理念立場這方面我們真的是南轅北轍”
其实并不会有什么南辕北辙,我在国外念书的时候,玩得最好的就是台湾人,我们都喜欢日本妹,打类似的游戏,价值观念/想法和智商都不会差太多,最大的分别就是他们比较爱出去嗨,我更宅一些
上班的时候第二份工作,同事也有好几个台湾人,大部分都是很nice(除了我上司那个台妹,虽然长得好看但是很凶)。
打游戏,我在台服玩得好久,好几年吧,每天组队打装备的固定队友,我们打副本也是聊美剧和一些色色的东西,对于政治之类的都是一笑了之,不想谈,没意思,我们都30+的人了,什么都明白,不用多讲。
总之,思想差异太大,只因接触的东西不同,而不在于出生或者生活在哪里,会局限人的最终还是思维。换言之,脑子不好的人,就算从小在自由世界长大,一样会非常难以沟通。
>>只有我一个觉得怪怪的吗?“剛加入品蔥還是個台灣人”加入久了就不是台湾人了吗?


加入久了就变成品葱人了。
来认识下台湾的朋友
已隐藏
已隐藏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一個住在台灣 熱愛台灣的外省第三代 希望可以看到中國走出共產黨專政 跟著其他人一起步入民主自由的殿堂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5-09-11
  • 浏览: 34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