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广东人给香港的一些话..
党安法公布了,翻开那条文一查,那文字的字缝里,都写着吃人。
然后是接连有手足被捕,有人仅仅穿了一件身上写了光复香港的t恤而触犯党安法,响彻香港这片自由邦的那八个字也被政府禁止。
学生组织和政党接连解散,手足出逃,黄店淡圈...红色恐怖正式到来...
我感到不能呼吸。
或许是语言的相通吧,对香港多多少少都有依恋。对这土地,充满了不舍。
我感到愤怒。
党安法根本就是胡说八道一派胡言。假如八个字,几面旗子都足以颠覆政权,恐怕这个政权已命不久矣。
我感到迷茫。
一直以来香港是中华区的自由邦。在1949年大陆沦陷后,香港接纳了无数广东难民。在台湾笼罩在国民党白色恐怖之下,在新加坡在李氏政权的独裁下,香港保持着自由繁荣。那是一道光。
可现在,一切该往何处去。
过去的一年香港人让不少中国大陆人觉醒,让台湾看清了一国两制的谎言,让世界看透了中共的本质。可香港却牺牲了一切。情况在恶化。仿佛如西西弗撬动石头一般,往上推又滚了回去。
香港人,不要悲观。自己的香港要自己来救。这说明,不要再听信中国的鬼话,也不要把希望寄托于美国。
把革命的火种保持下去。
香港人,是时候换一种抗争思路了。既然白色恐怖已经降临,抗争地下化组织化或许是最优办法。
同时,一定要输出革命。支共一日不倒台,香港一日不自由。
个人而言,作为一个粤独主义者,我希望有一天粤港联合,如当年海员大罢工和捍卫粤语一样,同声同气,一起为自由而战,一起构建一个自由民主的海岸。
再者,广东的独立也能保住香港的自由,如同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一样...
(这只是我个人的看法)
总而言之...
光复香港 时代革命
来自一个普通广东人。
然后是接连有手足被捕,有人仅仅穿了一件身上写了光复香港的t恤而触犯党安法,响彻香港这片自由邦的那八个字也被政府禁止。
学生组织和政党接连解散,手足出逃,黄店淡圈...红色恐怖正式到来...
我感到不能呼吸。
或许是语言的相通吧,对香港多多少少都有依恋。对这土地,充满了不舍。
我感到愤怒。
党安法根本就是胡说八道一派胡言。假如八个字,几面旗子都足以颠覆政权,恐怕这个政权已命不久矣。
我感到迷茫。
一直以来香港是中华区的自由邦。在1949年大陆沦陷后,香港接纳了无数广东难民。在台湾笼罩在国民党白色恐怖之下,在新加坡在李氏政权的独裁下,香港保持着自由繁荣。那是一道光。
可现在,一切该往何处去。
过去的一年香港人让不少中国大陆人觉醒,让台湾看清了一国两制的谎言,让世界看透了中共的本质。可香港却牺牲了一切。情况在恶化。仿佛如西西弗撬动石头一般,往上推又滚了回去。
香港人,不要悲观。自己的香港要自己来救。这说明,不要再听信中国的鬼话,也不要把希望寄托于美国。
把革命的火种保持下去。
香港人,是时候换一种抗争思路了。既然白色恐怖已经降临,抗争地下化组织化或许是最优办法。
同时,一定要输出革命。支共一日不倒台,香港一日不自由。
个人而言,作为一个粤独主义者,我希望有一天粤港联合,如当年海员大罢工和捍卫粤语一样,同声同气,一起为自由而战,一起构建一个自由民主的海岸。
再者,广东的独立也能保住香港的自由,如同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一样...
(这只是我个人的看法)
总而言之...
来自一个普通广东人。
24 个评论
香港建制派里很多资本大佬都是拥护中央,拥护习陛下的,恰饭挣钱没底线,好多大佬七十多年前是黑社会起家,...
香港建制特别是资本家,在中共眼里算右派。在过去的逻辑里,中共拉拢香港建制派,一是奠定中共主权回归基础,建制相应得到香港统治权,二是支援中共内地建设,中共出点黑箱建制出些物力,充其量都是两边利益交换。
现在香港一国一制之后,中共可以直接指挥香港大局,连林郑都是骆惠宁的提线木偶。立法会也可以拿恶法直接DQ所有民主派,建制派不用竞争可以轻松躺赢。看似是建制派大胜,其实中共已经不需要你了,很快就参与不了利益分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