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的几个劣根性

1、不讲信用,爱占小便宜
这两点实际上是一点,因为爱占小便宜所以不讲信用。我出社会也差不多10年了,见过的从摆摊的小贩到某些公司老总的,都有沾了这一点的。中国人喜欢透支信用来占小便宜,还自以为高明。实际上就是互相伤害。如果大家都讲信用,其实大家都能活的更加轻松。


2、没有基本的是非观
比如经常上新闻的某某地大货车翻了,村民哄抢东西。这个实际上就是抢劫。问题是没有人有这个自觉,永远觉得沾一点小便宜没什么大不了。


3、乐于当鸵鸟,没有反抗精神
这个就是老生常谈了。正是因为这一点,所以共党才恣意妄为。强拆不拆到自己头上永远是岁月静好。大部分中国人其实精神上就是如同牛羊,不欺负到家不会叫;共党的爪牙就像恶犬,欺负牛羊绰绰有余;要反抗,就需要真正的狼,才能咬死那些恶犬。


4、不爱遵守规则,喜欢践踏规则
在体制内,表现为各种贪污腐败;在体制外,表现为地沟油、三氯氰胺奶和各种黑产。所以中国不是一个竟优的社会,是一个竞次的社会。
14
分享 2020-07-22

19 个评论

楼主,简单和你说说我的看法,觉得你的想法还是有问题.

人性有善也有恶,我更倾向于人性本恶,即便不是人性本恶,但至少不是人性本善.

实际上占便宜可能是个好习惯,在金融市场,如果你能占到便宜,你就很有可能发财.哈佛大学做过研究,美国富人基本都懂得开源节流(大部分很低调),同样收入的人,花的越多的,越不可能成为富人,换句话说,想要富有,得先学会节省,也许占便宜就是节省的一个方式.

拿着道德大棒去谴责某些行为不仅没意义,还会陷入纸上谈兵.实际上是制度的问题,需要的是
1.教育: 避免短视
2.监督: 有反馈有强制
3.制衡: 避免极权独裁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