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可能在今年上半年受到体制内的抵抗
蔡霞和任志强都是体制内的,任志强还是王岐山的发小。
这次对任志强的迫害,又快又狠。回想起江泽民胡锦涛时代,对于体制内反对势力是留有余地的。
说明什么?说明习对于党内的反对力量非常警惕,已经到了草木皆兵的地步。习在最近的讲话中反复提到“斗争”,表面上看来是对美国斗争,其实是对内斗争。
习为什么授意战狼外交官一再挑起中美冲突?正是毛安内必先惹外的策略。把外部矛盾挑动起来,制造紧张局势,这样就有借口整肃内部。美国可以说是上了习的当。当然习这一招不是免费的,是把整个国运赌上了。
因为这种对抗基本没有回头路。习的想法是利用民主制度漏洞,在Trump任内激化中美矛盾,等到Biden上台再缓和矛盾,全身而退。但是中美对抗局面形成,不是换一个总统就能解决的。二是如果Trump连任了呢?
在内部也不是没有代价的,实际上把潜在反对势力逼到了墙角。习就算连任到死,也会成为CCP的重大负资产,继位者只有通过反习而不是尊习,才能最大限度收揽人心,确立合法性。当年斯大林和毛泽东之死就是前车之鉴。
当然我对体制内抵制的效果是非常悲观的,习修宪其实是对全党的一次服从测试,结果如他所愿,竟无一个是男儿。
这次对任志强的迫害,又快又狠。回想起江泽民胡锦涛时代,对于体制内反对势力是留有余地的。
说明什么?说明习对于党内的反对力量非常警惕,已经到了草木皆兵的地步。习在最近的讲话中反复提到“斗争”,表面上看来是对美国斗争,其实是对内斗争。
习为什么授意战狼外交官一再挑起中美冲突?正是毛安内必先惹外的策略。把外部矛盾挑动起来,制造紧张局势,这样就有借口整肃内部。美国可以说是上了习的当。当然习这一招不是免费的,是把整个国运赌上了。
因为这种对抗基本没有回头路。习的想法是利用民主制度漏洞,在Trump任内激化中美矛盾,等到Biden上台再缓和矛盾,全身而退。但是中美对抗局面形成,不是换一个总统就能解决的。二是如果Trump连任了呢?
在内部也不是没有代价的,实际上把潜在反对势力逼到了墙角。习就算连任到死,也会成为CCP的重大负资产,继位者只有通过反习而不是尊习,才能最大限度收揽人心,确立合法性。当年斯大林和毛泽东之死就是前车之鉴。
当然我对体制内抵制的效果是非常悲观的,习修宪其实是对全党的一次服从测试,结果如他所愿,竟无一个是男儿。
26 个评论
没错,去年你们也是这么说的,前年也是。事实上习近平的权力连松动都没有过。
Nothing happens, nothing ever happens.
It's all just a nothingburger.
我已经受够“可能”和“假如”了。
Nothing happens, nothing ever happens.
It's all just a nothingburger.
我已经受够“可能”和“假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