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民有沒有想過自己的國家根本不"共產"

【第六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社會主義經濟制度的基礎是生產資料的社會主義公有制,即全民所有制和勞動群眾集體所有制。社會主義公有制消滅人剝削人的制度,實行各盡所能、按勞分配的原則。

國家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堅持公有制為主體、多種所有制經濟共同發展的基本經濟制度,堅持按勞分配為主體、多種分配方式並存的分配制度。】


應該很多民眾也感覺得到,實際上中國的財產被少數人把持著,根本和中國電影常常說的:人民做主了,完全不一樣,和憲法也完全不一致


當然,我講實話,世上不管哪個國家,都有權貴的問題,但我不明白的是,中國人明知道問題存在,卻又好像根本看不見這個問題,他們彷彿真心相信著電影裡說的,認為自己是和資本主義不同的,可是到底有哪裡不一樣?


再加上,他們在憲法裡說:第一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工人階級領導的、以工農聯盟為基礎的人民民主專政的社會主義國家。


可是中國的工人,哪一個好過了?看看那些農民工,報出過多少次被積欠薪水,被低薪壓迫,有哪一點點像由工人領導的國家?


我知道我知道,很多國家都有名不符實的狀況,台灣人也常嘲諷自己被兩黨把持,是假民主假自由,但是我不明白的是,為什麼中國人會覺得自己的國家,是特別的,是正道的


容我真心問你們一句,你們真的認為自己,"共產"嗎?
4
分享 2020-09-29

24 个评论

你好,当然想过,而且没谁否认。只不过中国人没有谁把自己的立场,或任何人的立场当真,除非这个人是反共的。因为党不需要立场,只需要拥护者。

所以也没有人在意共产是不是共产,共产国家的表里不一已经是生活的一部分了,都没谁觉得奇怪。
尽管很多人一时把自己绕进去了,但是在做选择时基本还是清醒的,知道最好别提共产这茬。这叫“政治上的明白人”。

重要的是要显得自己拥护共产党,而不是有固定路线。否则为什么走资之后,那么多狂热红卫兵,却没谁组织游击队或者刺杀袭击之类的呢?反而立即迎来下海和出国潮。

就像现在的共产拥护者,它们显然并不会能开进口豪车却开吉利,能用神仙水却用大宝,尽管在不需要付出代价的任何地方,它们都乐意显得很真诚,并且的确真心的拥护共产党价值观。

打倒资本家喊得响亮,结果中国人不是以讨好企业领导,同事间恶性竞争闻名于世吗。
这两年战狼化,还遇上疫情,结果呢,是一如既往的,连续两年刷新移民和留学申请人数。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