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讲跨性别。(欢迎提问!)
半年来潜水品葱有感
和对性少数群体完全没有了解的顺性别直人科普多元性别,就像和岁静中国人讨论政治一样艰难,作为跨性别男性兼左翼反贼,百口莫辩、秀才遇到兵有理讲不清可谓是笔者的日常生活。政治上,与小粉红活在两个世界,性身份上,哪怕在一个反抗者聚集的社区内也总是感受到隔阂、亲眼看着各种不理解和谣言满天飞。
如果你是一名对跨性别不甚了解的顺性别者(甚至本身就对自己性别认同尚未确定的探索期跨性别者),欢迎向楼主提出有关跨性别的疑问,会尽量解答的。
tips:请尽量礼貌一些……因为如果一上来就说类似“你们是不是都想进女厕所啊”的话,观感上是和“天安门事件不就是暴徒杀了一堆解放军吗?”差不多的,相必看到这种话还有心情耐心给人解释64到底是什么的反贼几乎不存在。
和对性少数群体完全没有了解的顺性别直人科普多元性别,就像和岁静中国人讨论政治一样艰难,作为跨性别男性兼左翼反贼,百口莫辩、秀才遇到兵有理讲不清可谓是笔者的日常生活。政治上,与小粉红活在两个世界,性身份上,哪怕在一个反抗者聚集的社区内也总是感受到隔阂、亲眼看着各种不理解和谣言满天飞。
如果你是一名对跨性别不甚了解的顺性别者(甚至本身就对自己性别认同尚未确定的探索期跨性别者),欢迎向楼主提出有关跨性别的疑问,会尽量解答的。
tips:请尽量礼貌一些……因为如果一上来就说类似“你们是不是都想进女厕所啊”的话,观感上是和“天安门事件不就是暴徒杀了一堆解放军吗?”差不多的,相必看到这种话还有心情耐心给人解释64到底是什么的反贼几乎不存在。
86 个评论
>>我沒有要批評你的意思,只是建議你把這一句改掉,病這個字一直以來都具負面意義,虹膜異色症有可能是疾病導...
我不會改,這是一個純學術討論
虹膜異色症『有可能』是疾病導致的,但你不也用了『症』這個不怎麼正面的詞?以現狀而言還無法判明所有鴛鴦眼的原因是不是都是疾病造成,但你也用了『症』
我之所以選擇用『病』,也是因為我想問這是不是也是『有可能是疾病導致的』就像虹膜異色症一樣。異色瞳不比跨性別低賤或負面,你可以對異色瞳用『病』『症』這種詞我就應該可以對跨性別用同樣的描述
還有白化症容易曬傷就和白種人比黑種人容易曬傷是一個道理,如果這種程度就該被叫病而病卻有負面意義,那黑人應該覺得白人都有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