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大戰 , 中國最後到手還是澳洲煤。

https://r.lihkg.com/link?u=https%3A%2F%2Fwww.sbs.com.au%2Flanguage%2Fcantonese%2Fzh-hant%2Fchina-still-indirectly-buying-australian-coal-producer-revealed&d=qXcR1A%2FTALq%2FhnoNE0cJVR9HEPLFM%2Fpg3GuXTgQF%2FE0%3D&h=18ba17e4

澳洲一間上市煤炭公司表示,雖說中國禁止澳洲煤炭入口,並尋求在其他國家進口,
但其實中國最終仍是間接地購買了澳洲貨。

澳洲煤炭上市公司Whitehaven Coal昨日(1月14日)發表12月季度報告,表示中國的貿易限制措施,改變了海運煤炭貿易的流向。該公司說:「中國已用更高成本購入俄羅斯、印尼、南非等國家的煤炭,來取代其國內生產。」


澳洲煤炭不再運到中國,正尋找其他地方的客戶,包括印度、巴基斯坦和中東。傳統上,送到這些市場的貿易煤炭,最終目的地是中國。

Whitehaven說,中國買家的缺席,壓低了用作煉鋼的澳洲冶金煤的價格,但該公司在印度、日本、南韓和台灣的冶金煤市場,受益於經濟刺激措施下有所增長。


「印度在年中的抗疫封城措施後,(對冶金煤的)需求強烈反彈,繼續成為Whitehaven冶金煤一個成長中的市場。」

該公司行政總裁Paul Flynn說,中國禁令對Whitehaven的銷售影響甚微,「我們如之前一樣,仍然出售同一噸數(的煤炭)給同一批客戶。」

---------------------


現在知道為啥共產黨可以屹立不搖了
這樣一個用力割本國韭菜 ,  還不忘分享給外國人吃肉的政府
大家能不愛嗎

難怪全世界的資本都要力保習近平的位子
就連台灣也不例外啦  嘿嘿
習近平當政台灣經濟比湖溫時期好太多.....
35
分享 2021-01-16

29 个评论

根据我的了解,中共这一轮增加进口的煤,至少其中的绝大多数并不是原产澳洲的煤
执行限制进口惩罚的时候,原产地这个原则在进出口上还是掌握得挺好的
但是你要知道俄罗斯和印尼本身也是产煤大国
所以不是说是澳洲煤在俄罗斯/印尼中转卖到中国
事实是这样的:
1.澳洲把自己生产的煤(发达国家生产的优质煤)用正常价格卖给印尼和俄罗斯
2.俄罗斯和印尼用把自己生产的煤(战斗民族生产的能烧就行的煤,以及印尼的品质保障非常低下的煤,或者简单地总结说说就是劣质煤)用高价卖给中国(至于说为什么能高价卖,道理很简单就是中共的煤是刚需。中共:你这煤怎么卖这么贵?俄罗斯:谁让你一下子要这么多?我给你加班加点生产出来不能够多要点补助费用了?反正就是这个价格你要不要?不要拉倒。中共:要!!!)
3.俄罗斯和印尼在本国因此使用了更多来自澳洲的优质煤,然后通过把自己生产的劣质煤高价倒卖到中国,赚一笔剪刀差。

各方的反应
1.澳洲表示中共的制裁毫无效果
2.普京说:赞!https://pbs.twimg.com/media/DX_KpQfVMAEI183.jpg
3.中又赢

其实中国这种限制原产于某个国家的产品进口的惩罚,很多最终就是这么个结果,我必须强调,一般来说执行了这种惩罚之后中国到手的确实绝大多数不是原产澳洲的煤了,但是就算你买的是印尼俄罗斯的煤,你的产能缺口和对方的产能富裕不变的情况下,不管中间转了几手,你最终得到的是哪个国家的煤,还是相当于对方把多余的产能最终卖给你了。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