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螃蟹,和洋芋
今天我得知B站有一个UP主去世了,他的ID叫墨茶Official。
详情不赘述,网络铺天盖地,读者们总能找到。他在去世前,曾在B站发过一条动态,说想吃草莓,不久后便悄然离逝,孤独倒毙于小小的出租屋里。
同一天,我在B站首页推荐第一名的位置又看到一条视频,上传者叫大祥哥来了,内容是试吃一只螃蟹,价值30多万。
还是同一天,我默默翻出B站收藏夹,找到一条曾经的视频。视频里是个脏兮兮的小男孩,坐在脏兮兮的小桌前,桌上摆着许多脏兮兮的食物。有个声音问他:“早上吃什么?”小男孩笑着说:“洋芋。”那声音又问:“中午吃什么?”小男孩笑着说:“洋芋!”那声音再问:“晚上吃什么?”
小男孩的笑容里似有阳光洒出:“洋芋!!!”
草莓,螃蟹,和洋芋。
看完这些之后,自认铁石心肠的我眼前突然模糊,我的眼泪不可抑止的流出来,鼻子里也开始堵塞,只是默默的流眼泪,哭不出声。
一丁点声音都哭不出来。
哭了大概10分钟,我决定写点什么。
今天没有幽默,也没有恶搞,更没有玩梗,今天只是想写写这件事,写写这些事。
一个年轻人,本应是最好的年华,本应在阳光下挥洒着青春,却因为亲人的抛弃、病痛的折磨、饥寒交迫的苦痛而去了。不到两块钱一片的药,几十块钱一盒的草莓,他都吃不起。他唯一能在那个小小的出租屋里吃到的东西,只有苦。那些我们根本不曾体会,甚至无法想象的苦。
就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已经宣布全面脱贫的冬天,一个年轻人,因为酮症酸中毒而死了。他或是饿死的,或是缺药死的,或者是二者兼而有之而死的。他没能感受到全面脱贫的光辉照耀,没能享受到治国理政思想的抚摸,没能体会到医疗保障的体贴,更没能拥有过哪怕一丁点儿社会主义的温暖。他就像一棵不起眼的小花朵,一只不起眼的小动物,在一个角落里默默的活了,又默默的死了。我情不自禁的联想,若是那只价值30万的螃蟹,哪怕能分给他一根小小蟹腿的价值,便能让他多看许多时间这个残酷而美丽的世界。
网页切换,只需鼠标一点,却仿佛切换了天堂与地狱。
那一边,美味的蟹肉如凝脂般嫩滑香软,隔着屏幕,看客们仿佛都能闻到四溢的香气。他们疯狂的点赞、投币、收藏,他们的赞扬不绝于耳,累牍长篇,仿佛自己亲口品尝到了,那口肉。
那哪里是蟹肉。
那是血淋淋的人肉啊。
那是附骨之疽一般的魔鬼们,从无数身处苦难而不知的人民身上撕下来的肉。
但可悲的是,这个国家,这个民族,这些人们,都是短视且健忘的。也许今日,他们也曾心痛落泪,也曾怒拳紧握,也曾热血沸腾。可到了明天,天刚蒙蒙亮,他们又会行尸走肉一般的忙碌起来,或吃人,或被人吃,全然忘记了昨日的怒与苦。他们只会无意识地抬起头,看着似乎耀眼,似乎光明的太阳,如牧群一般追随者,赞颂着。
草莓,螃蟹,和洋芋。
地狱,天堂,和人间。
详情不赘述,网络铺天盖地,读者们总能找到。他在去世前,曾在B站发过一条动态,说想吃草莓,不久后便悄然离逝,孤独倒毙于小小的出租屋里。
同一天,我在B站首页推荐第一名的位置又看到一条视频,上传者叫大祥哥来了,内容是试吃一只螃蟹,价值30多万。
还是同一天,我默默翻出B站收藏夹,找到一条曾经的视频。视频里是个脏兮兮的小男孩,坐在脏兮兮的小桌前,桌上摆着许多脏兮兮的食物。有个声音问他:“早上吃什么?”小男孩笑着说:“洋芋。”那声音又问:“中午吃什么?”小男孩笑着说:“洋芋!”那声音再问:“晚上吃什么?”
小男孩的笑容里似有阳光洒出:“洋芋!!!”
草莓,螃蟹,和洋芋。
看完这些之后,自认铁石心肠的我眼前突然模糊,我的眼泪不可抑止的流出来,鼻子里也开始堵塞,只是默默的流眼泪,哭不出声。
一丁点声音都哭不出来。
哭了大概10分钟,我决定写点什么。
今天没有幽默,也没有恶搞,更没有玩梗,今天只是想写写这件事,写写这些事。
一个年轻人,本应是最好的年华,本应在阳光下挥洒着青春,却因为亲人的抛弃、病痛的折磨、饥寒交迫的苦痛而去了。不到两块钱一片的药,几十块钱一盒的草莓,他都吃不起。他唯一能在那个小小的出租屋里吃到的东西,只有苦。那些我们根本不曾体会,甚至无法想象的苦。
就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已经宣布全面脱贫的冬天,一个年轻人,因为酮症酸中毒而死了。他或是饿死的,或是缺药死的,或者是二者兼而有之而死的。他没能感受到全面脱贫的光辉照耀,没能享受到治国理政思想的抚摸,没能体会到医疗保障的体贴,更没能拥有过哪怕一丁点儿社会主义的温暖。他就像一棵不起眼的小花朵,一只不起眼的小动物,在一个角落里默默的活了,又默默的死了。我情不自禁的联想,若是那只价值30万的螃蟹,哪怕能分给他一根小小蟹腿的价值,便能让他多看许多时间这个残酷而美丽的世界。
网页切换,只需鼠标一点,却仿佛切换了天堂与地狱。
那一边,美味的蟹肉如凝脂般嫩滑香软,隔着屏幕,看客们仿佛都能闻到四溢的香气。他们疯狂的点赞、投币、收藏,他们的赞扬不绝于耳,累牍长篇,仿佛自己亲口品尝到了,那口肉。
那哪里是蟹肉。
那是血淋淋的人肉啊。
那是附骨之疽一般的魔鬼们,从无数身处苦难而不知的人民身上撕下来的肉。
但可悲的是,这个国家,这个民族,这些人们,都是短视且健忘的。也许今日,他们也曾心痛落泪,也曾怒拳紧握,也曾热血沸腾。可到了明天,天刚蒙蒙亮,他们又会行尸走肉一般的忙碌起来,或吃人,或被人吃,全然忘记了昨日的怒与苦。他们只会无意识地抬起头,看着似乎耀眼,似乎光明的太阳,如牧群一般追随者,赞颂着。
草莓,螃蟹,和洋芋。
地狱,天堂,和人间。
23 个评论
妈的,我看到很多恶臭,很多人假模假样的在那下面表示忧桑,真是关心他,留言多说几句不是脱贫了吗?问责当地政府在搞毛线,我也不至于这么恶心,因为我发了被关小黑屋了所以我恶心,因为关之前一堆人说,政府非常努力,是历史遗留问题。巴拉巴拉骂我。我恶心的一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