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茶official一事是悲劇以及社會公益系統失靈,但我也從中看出年輕一代的閃光點。
墨茶應該是個稍内向的人吧,但應該不是那種宅得脫離現實的典型胖宅男,因爲很簡單,宅也是要成本的,沒錢你根本沒時間去宅,以及買相關商品。
墨茶一直堅持自食其力,有去工作,碰壁之後也自己做些綫上工作,雖然收入低微,但不賣慘,沒去求捐,堅持做著自己的工作。
他背後的好友,也是默默的支援他,現在這事轟動了,也沒藉機出來邀功,賺眼球。
最後以二次元的方式為墨茶悼念,從頭到尾沒有人(官媒記者除外)利用逝者吃人血饅頭。
雖然我在發帖子贊揚,但在年輕人看來,這些已經是自然不過,並不值得特別去説,去書寫歌頌的行爲。
已經在悄然改變,這是有希望的一代。
墨茶一直堅持自食其力,有去工作,碰壁之後也自己做些綫上工作,雖然收入低微,但不賣慘,沒去求捐,堅持做著自己的工作。
他背後的好友,也是默默的支援他,現在這事轟動了,也沒藉機出來邀功,賺眼球。
最後以二次元的方式為墨茶悼念,從頭到尾沒有人(官媒記者除外)利用逝者吃人血饅頭。
雖然我在發帖子贊揚,但在年輕人看來,這些已經是自然不過,並不值得特別去説,去書寫歌頌的行爲。
已經在悄然改變,這是有希望的一代。
75 个评论
>> 不覺得希望有多大,大概只是還保留了一點同理心,對 極 端 不幸個體的 真 誠 的悲哀和憐憫吧,...
我比你再悲觀一點:可能有的人只是趁熱度,表演一下自己的同理心。真的有同理心的人有多少?不知道。我畫一幅圖紀念,還po上了網,這個時候一定很多人給我讚。我是爲了紀念墨茶,像供品一樣的畫紀念?還是爲了這些讚?你不會知道,我自己也不一定知道
至於對政府的批判嘛,反正批判了你也看不到,討論墻内爲什麽沒有批判一點意思也沒有
我在想,到什麽樣的程度才算是通過某時事事件進行必要的反思,到什麽樣的程度又算是消費?我們在這裏聊一個人的死,很多人是反思,但有多少人是在爲了心理快感或政治需求消費死者?他們在墻裏聊,又有多少人是認真在感傷,又有多少人是在消費?
我同時覺得消費死者和遺忘死者都是一種褻瀆,可要聊到什麽程度才能既不是消費又不會遺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