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击的巨人》完结,墙内轰动?

真的挺有趣,我观察非汉语圈的人,聊起巨人这部漫画,偶尔会扯两句自己的政治观点。

墙内这种都不让聊政治的地方,一群B站的小盆友看巨人是图的啥呀?

看巨人不聊政治=看AV不打手枪
40
分享 2021-04-09

124 个评论

且不说谏山创到底是个怎样的人,或者反战的定义、各种观点——先不要把自己绕进去。——因为墙内粉红们所谓的“右翼”、“反战败”云云无非不过是借口,他们中的很多人在乎的甚至都不是政治,而就是为了去踩《巨人》一脚。(这帮人还谈什么左右呢,连政治光谱都不知道是啥)
    我不清楚墙外是不是也这样,但墙内很喜欢做的事情就是造神、然后再弑神。前段时间罗翔先生就差点被这么搞了,不过还好由于各种原因罗翔是扛过来了。之前是造神、往死里吹捧《巨人》说是什么2020唯一能打的动画,但我看下来虽然高度很高,但是也不见得和《映像研》《黄金神威3》有多么大的差距;现在漫画最后没收好,于是开始弑神了,具体表现就是现在墙内往死里踩。
    而可以预见的是,打赵弹这个事情会被越来越多的利用。同样看到墙内宅圈的另一件大事:崩坏3兔女郎事件。不少米哈游的反对者(或者事件的反对者)也采取的是利用民族主义情绪,顺便用”辱华“之类的标签举报、打赵弹。那么《巨人》也同理,想要给曾经恶心过自己的的巨人粉来个”降维打击“,怎么做最好?那当然就用现成的”军国主义“、”右翼“、”反战败“之类的借口继续发挥就好。
     打赵弹这个事情看来是被不少人发掘出了其效用,至于主张举报的人是否赞同举报这个事情那另当别论。这方面怕是会变成一种加速、一种很有效果的加速。

    当然了,《巨人》这个结局确实一般,说是烂尾也不过分。没完结的《冰海战纪》《黄金神威》先不谈,跟《钢之炼金术师》恐怕是没法比的。
    另外,过不了几年,甚至几个月墙内对它的态度可能又是另一副模样了,毕竟这点程度的报复、出气总不会一直持续的;毕竟麻枝准的《夏洛特》在现在也是是不少小年轻的“青春”,在B站也有9.4了(尽管9.4也称不上多高),过几年《成神之日》怕是也能被翻案。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