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强国莆田杀人案?
如题,欧某中在山洞中拒捕,畏罪自杀抢救无效死亡,同村村民说:台风那天,他一边哭一边跑着去追被风吹四散的塑料板
33 个评论
楼上有人说拿这种事去批评中共政府和中共拿枪击案来嘲笑美国,本质上是一回事。真是太可笑了!
首先,作为公民和个体的个人批评一种社会现象或者评论一个社会案件,跟作为一个政党拿某国的事情来搞政治优劣对比证明自己的伟大光明正确根本就是两件完全不同的事情。前者在行使个人的言论自由和监督政府的权利,后者是独裁专制政府用打击他人的手段宣传自己的优越性。
其次,就事论事,欧金中的案子体现了韭菜国屁民完全没有办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四处求救无门最后被逼上梁山杀人,凸显中共国完全没有法治,基层管理和仲裁失效,正义无法伸张,人只能自己仲裁用最原始的方法寻求正义,这种悲剧是制度的失效和腐败造成。而美国的枪击案并不是一个人为了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六年五年四处求救无门正义无法伸张然后无奈举枪杀人造成的。虽然你可以说从制度的层面面临着拥枪好还是不拥枪好的讨论,但这是在讨论对一项权利拥枪权的取舍涉及到硬币的两面。我们并不会在这里讨论”基层政府管理仲裁失能好还是失能不好“这个问题。
另外,美国人在枪击案后政府不会发布有买凶杀人嫌疑的通告,人们可以悼念可以反省可以游行可以抗议,而韭菜国的人在欧金中案件后最多在网上发表几句不满议论还面临被404的风险。韭菜国维权会越来越困难,今天是欧金中,明天是欧银中,后天是欧铜中,欧铁中……
首先,作为公民和个体的个人批评一种社会现象或者评论一个社会案件,跟作为一个政党拿某国的事情来搞政治优劣对比证明自己的伟大光明正确根本就是两件完全不同的事情。前者在行使个人的言论自由和监督政府的权利,后者是独裁专制政府用打击他人的手段宣传自己的优越性。
其次,就事论事,欧金中的案子体现了韭菜国屁民完全没有办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四处求救无门最后被逼上梁山杀人,凸显中共国完全没有法治,基层管理和仲裁失效,正义无法伸张,人只能自己仲裁用最原始的方法寻求正义,这种悲剧是制度的失效和腐败造成。而美国的枪击案并不是一个人为了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六年五年四处求救无门正义无法伸张然后无奈举枪杀人造成的。虽然你可以说从制度的层面面临着拥枪好还是不拥枪好的讨论,但这是在讨论对一项权利拥枪权的取舍涉及到硬币的两面。我们并不会在这里讨论”基层政府管理仲裁失能好还是失能不好“这个问题。
另外,美国人在枪击案后政府不会发布有买凶杀人嫌疑的通告,人们可以悼念可以反省可以游行可以抗议,而韭菜国的人在欧金中案件后最多在网上发表几句不满议论还面临被404的风险。韭菜国维权会越来越困难,今天是欧金中,明天是欧银中,后天是欧铜中,欧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