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冬天,中国大陆可能会有一场大的COVID返潮

目前已有端倪,中国从北方的内蒙古、兰州,到南方的瑞丽,疫情都在升温。
目前世界除了朝鲜和中国,都经历过COVID的大规模洗礼。而采用了中国疫苗的国家(智利、伊朗等)尤其严重。
可以说,中国目前是全世界最大的免疫洼地,唯一的法宝就是封城封小区,严防死守。但是形势发展可能会让中共的严防死守不堪重负。
预测2021冬季疫情同2020相比,有以下特点
1.呈现多点爆发。2020年是按倒葫芦起来瓢,起码还有能力一个个按倒。2021年可能会呈现全面爆发,管制不过来。
2.随着假疫苗的普及,人民心理有了微妙的变化。看目前的几个病例,基本都是旅游团或者当地聚会传染的。人民可以在2020年春季和冬季配合,但是在大规模普及疫苗之后,配合度可能会下降。实际上中国最近的病例大量都是注射过疫苗的被感染,疫苗的牛皮(80%保护率,100%重症防护率)已经吹破。
3.地方财政和人力会开始不堪重负。云南瑞丽在经历了上百天的封城后,现在当地政府一味封堵,已经快支持不住,而各种人间惨剧也都在迅速累积。
4.冬天室内聚集增多,而今年供暖形势不乐观。估计在北京冬奥期间,甚至北京冬奥前期,很有可能有一轮大的爆发。严重考验习的盛会。

当然不要指望因此会对中共造成表面上的损失。我都帮中共想好了借口了
1.进化的病毒太狡猾。Delta如果不够的话,还可以有Theta什么的做借口。
2.维持高压和舆论控制。举个例子,大部分中国人甚至都不知道瑞丽隔离生活的惨状。中国目前公布的数据已经脱离常识太久了,死亡率为0(即便沈阳尹老太100%死于COVID,中共也不承认),消灭了无症状感染者。
3.甚至怪罪国际运动员在冬奥期间放毒投毒。
4.适当时候再把张文宏放出来,搞个180度防疫大转弯也不是不可能。
总之虽然疫情可能会变严重,赢麻了是肯定的。
23
分享 2021-10-27

37 个评论

严格上来讲中国不叫「没有经历过大规模洗礼」吧……各国第一波爆发的时候情况都差不多,尤其是武汉作为首发地外加经历了一段蓄意隐瞒期,当时的严重程度就算以现在的眼光来看也是世界前列了

除了湖北这种压数据也掩盖不了惨状的省,别的省到底压了多少数据恐怕很难直观看出来,只知道香港和台湾这两个要出境手续的都是上万例,中国境内除了湖北却都只有四位数,骗鬼呢

当然后期通过封国界加迅速严格封城,确实躲过了之后的几次爆发,全球除了朝鲜,恐怕也没几个国家能复刻这一手,也成了你共吹嘘抗疫成功的依据

然而当全球抗疫进行到下半场:医疗系统恢复降低了患病危险性,疫苗虽然没有想象中那么有效但还能起点作用,特效药开始研发,各国准备转向开放寻求与病毒(暂时?)共存的时候,你共才发现自己完全玩砸了

当全球开始发力研发疫苗的时候,你共自然而然地想用自己的瓦房店技术研发出疫苗抢占先机,进而通过疫苗绑架别国,瓦房店疫苗也自然而然地没有卵用,然后最大的问题就来了--你自己的疫苗怎么着也得给自己国家用吧?难不成全捐了然后去和别国抢辉瑞 AZ?那你做的那玩意还有人敢用吗?

我们无从得知你共有没有知道自己的疫苗没有用、什么时候知道的疫苗没有用,反正现在中国境内能打的都打完了,这就是最尴尬的地方了,从这里开始,你共无论走哪条路都是错的

打死都不开放?然而你共当初冲国内接种率用得最频繁的一个理由就是「要开放」,中国不开放到底是谁最痛,只能说谁痛谁知道

转向与病毒共存策略?当初怎么刁难张文宏的难道扭头就忘了?小粉红还等着吹自家的抗疫成功经验呢,你以为小粉红是不会像攻击张文宏一样攻击你是吗?

况且别忘了最重要的一件事,疫苗是无效的,开放等于全国裸奔……通过提高疫苗接种率,需要住院的病例数已经极大减少,而目前看来,只要医疗系统不崩溃、患者能得到及时的救治,这个病毒的危害性其实没有特别大,听起来挺棒的对吧?然而快乐是别国的,你的疫苗没有效,你什么都没有

认栽,给全国重新打一遍有效疫苗?可能是最有效的方案了,然而先不说这要多久、要多大一笔钱,不信任疫苗的声音在国内一直没断过,而且强制打疫苗已经快搞到天怒人怨了,现在宣布当作无事发生重打一遍疫苗?我是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你共如果觉得自己钱够多、脸皮也还够厚的话大可一试

今夏以来中国境内大大小小的疫情爆发就几乎没断过,也大概率会这样一直持续下去,而与此同时国外已经越放越开了,你共可以试试自己能装死多久

想压一个还算看得过去的数据出来,结果因为自己隐瞒疫情、收买世卫搞得全球大爆发,不但数据看起来越来越假,还被全球记恨;想靠出口物资收买人心,结果大半不合格,反而给别国添乱;想靠疫苗骑劫别国,结果疫苗没有效,被别国纷纷退货不说,国内只能打碎牙往肚子里吞,搞得没有条件开放;想借着大流行弯道超车,塑造成功形象,结果各国慢慢复苏,学到了宝贵经验,国与国间的关系也更为亲密(台湾:这个我熟),中国却越来越像个小丑

老实说,大多数主流国家的抗疫水平都不令我满意,在我心目中大都拿不到及格分,然而真论起比烂来,谁能比得过永远能把任何牌打得稀烂的你共呢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