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2023年中国经济-比22年更惨

经历了三年的内耗,各地财政情况已经见底,开放主要是因为没钱耗下去了,接下来的政策必定是刺激房地产消费来疯狂敛财,但是富裕阶层早已将肉身和资产转移至国外,底层人民又不会接盘,政府的财政赤字还会持续下去,再说说就业,以往依靠低端人口众多造成的人口红利来吸引外资投资建立低端产业链制造工厂来发展经济的情况也行不通了,随着生育率的极速下加上这些年本科研究生疯狂扩招造成了低端劳动力雪崩式下滑,越南和印度正在取代中国世界工厂的位置,中国非但没有完成产业升级而丢失了引以为生的下游低端制造业再加上高校毕业生近年来剧增将会带来结构性就业缺失,无法提供中高端就业岗位,低端产业也在逐渐减少岗位,到时候的市场内卷将会急速加剧,中国经济前途极为堪忧
18
分享 2022-12-31

28 个评论

国内的傻逼肉喇叭 总结了无数文章打烟雾弹。实际本质就楼主写这一段 就这么多东西。没什么好说太多的
其他都挺客观  就是:

富裕阶层早已将肉身和资产转移至国外  有点假

你的党恨不得10个特工轮班盯防一个富裕阶层

是真的跑不了。。这事你的党不干  中国人也会有人去干。有其他党去干。

对富豪来说 你凝望着深渊的时候 深渊也在凝望着你。 不跑还可能留些名声和安度的晚年。跑了就是真的鸡飞蛋打。。这里水太深  楼主你想的太简单。

越南没机会了。前面战争没有打赢。基本上决定了100年左右的位置。小发展 蹭蹭产业链转移的红利。  搞点汤喝喝没问题  大发展大崛起 想吃肉很难。。 估计厂房会不定期爆炸。技术人员会不定时失踪  跳楼自杀之类的。  (大量的敌破坏活动会活跃起来)  除非越南敢于面对一场突破封锁的举国战争。

印度机会确实可以 夹在俄 共  美 中东 中间 可以搞平衡。又拥核。机会不错。人口活力也不错 年轻人多  生育观念正常。人也吃的了苦。

中国死了无数人打出来的局面 几次大潮也赶上了 又是胜利者和引领者。。 按说要比日本的盘面好的多。好的不是一个档次。结果现在走到日本式低欲望发展怪圈里了。这个局面做成这样谁来负责??  不会又是一甩手吧?  这真他妈奇了怪了。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