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这位网友写的这篇文章和网页对此事的评论?
标题打错了,更正:如何评价这位网友写的这篇文章和其他网友对此事的评论?
文章标题《最近袁隆平的消息让某些人暴露了本性,他们追求的根本不是民主自由而是继续在墙内当奴才》
其他网友的评价(网友名称用ABC代替,其中E1和E2和E3是同一个人发表的两个评论)
1.膜乎
2.2047
文章标题《最近袁隆平的消息让某些人暴露了本性,他们追求的根本不是民主自由而是继续在墙内当奴才》
因为袁隆平死亡的消息以及中共对袁隆平的神化,墙外好多人开始大骂袁隆平(主要是指批评和谴责,当然也有恶意辱骂的这种道德问题另说),结果让某些人露出了马脚、暴露了本性,开始狗急跳墙说人家没人性、丧尽天良、不要脸、被抓起来判刑活该等等,还有的人跟着墙内的党媒一起吹袁隆平把袁隆平吹的跟神仙一样,别看他们在推特、品葱等网站发帖子说自己反共反习近平、追求自由民主人权、信仰普世价值、寻找真相,其实他们内心里还是相信中共的那一套,内心里还是潜意识的支持中共的造神运动和洗脑教育、继续愿意在墙内当奴才。当然也包括那些潜藏起来的五毛和小粉红。
袁隆平虽然在杂交水稻方面有很多瞩目成就,在农业科技研究上做出不少贡献,但是这一切的成就不只是他一个人的功劳,如果没有其他科学家的共同努力袁隆平是做不出这些成绩的。杂交水稻不管国内国外基本没人吃,杂交水稻很难吃,中国人和外国人吃的水稻都是其他品种的,国内和国外有很多水稻品种强于袁隆平的杂交水稻。袁隆平的杂交水稻主要停留在实验阶段和理论层面,实际栽培效果很差。你想想,一种没多少人吃的水稻能解决饥荒和温饱问题吗,中国饥荒和温饱的解决主要是靠化肥、商品经济、机械化生产、育种技术等诸多因素,杂交水稻在其中的影响微乎其微。
如果一个人特别是那些名人时常被别人骂,说明这个人很正常,因为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如果没人骂他那就说明这个人真的有问题了,说不定这种人背后有着更加肮脏的一面。袁隆平作为一位著名的科学家更是如此。再说袁隆平有不少黑历史,为此有很多人会对他进行批评和指责,他作为一个学术门阀得罪了很多人,这些人能不骂他吗?还有些人,他们表面上是在骂袁隆平实际上是表达对中共造神运动的不满。别说袁隆平,就算国外那些知名科学家,比如牛顿、爱迪生这种的,也有不少人骂,有的是因为学术争议,有的是因为利益纠纷,在科学研究领域骂人和被骂都是很正常的事情,难不成这些人都没人性吗?有些真的是从小被洗脑洗傻了,难道就不动动脑子想想这些社会的道理吗。同样都是从小在墙内长大的,有的人能明白这些道理,有的人就不能,差距怎么那么大呢。
其他网友的评价(网友名称用ABC代替,其中E1和E2和E3是同一个人发表的两个评论)
1.膜乎
A:不至于吧,袁隆平被吹成神也不是他自愿的,没必要去骂他
B: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是人都有缺点,别人骂他不正常吗,就算是那些”圣人“还有不少人骂呢。再说他自己也干过一些缺德事,他得罪的那些人早就给他抖搂出来了。你没听过这种话吗,如果一个人特别是那些名人时常被别人骂,说明这个人很正常,如果没人骂他那就说明这个人真的有问题了。你们这些人真的是从小被洗脑洗傻了,难道就不动动脑子想想这些社会的道理吗。同样都是从小在墙内长大的,有的人能明白这些道理,有的人就不能,差距怎么那么大呢。
C:合着不极端支黑不当魔怔人就不配上反共呗?这是要和左壬一样反贼互开反籍啦?你们和那些极端粉蛆又有点啥区别?我看你们真的差不多得了,想拉屎想发表极端反人类言论跑去品韭吧那里适合。别说说他好话了,现在就算说句“人家好歹没加入支共,好歹说过几句真话”就是洗地了,我看你们这些二极管思维才是真支性难改,你们这么喜欢图支图支的,我看不如先图图自己。
D:民主自由不是应该建立在个人自由的基础上吗,那这样的话有人纪念袁隆平有什么问题?合着官媒造神不让人骂然后反贼就必须把袁骂得狗血喷头?这是你们对自由的理解吗?而且我们不愿意当奴才才反共,但对一个刚去世的科学家火力全开就能推翻共产党了?
2.2047
E1:题主,您不必这么激动,还专门写一篇文章来批判我。我承认我只是一个大学生,很多事情都不懂也看不透,但是我对袁隆平的评价始终是基于事实,他当然不是完人,但他对农业科学做出了贡献,在这一点上,他是值得尊重的,而且他是无党派人士。推特上有些人,只因为他被中共推出来,就对他大肆辱骂,为了反而反,难道他们不是被中共刺激到条件反射吗?对一个刚去世的老人大肆辱骂难道就是理性客观,难道这就是民主自由和普世价值吗?
E2:肯定袁隆平先生的成就就是帮党媒神化袁隆平,就是变太监,就是不尊重其他科学家的付出,您的逻辑我真是服了,非黑即白,都不带过渡一下的。另外告诉您一下,袁隆平还是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看来美国人也眼瞎了也变太监了。我本来还以为您误解了我的本意,想跟您解释清楚,现在看来我真是白费时间打这么多字了,您的眼里全是偏见和狭隘。这一点上纽约时报比您强多了,他们没有因为中共党媒的吹捧和他的中国国籍而影响对袁隆平本人的评价。
E3:做错了事被骂当然无可厚非,人格上侮辱就不对了吧?他当然可以骂但不代表怎么骂都是对的。另外仅仅因为别人持不同观点就骂别人死妈,死全家。。您真的很文明友善呢。
F:袁隆平被称为杂交水稻之父,是因为他在杂交水稻这个领域做出了开创性的贡献,是研究杂交水稻的第一人。不仅国内这么认为,国外也这么认为,所以袁隆平才在2004年先后获得农学领域的两个最高奖——以色列的沃尔夫农学奖和美国的世界粮食奖。由于诺贝尔奖没有农学奖,沃尔夫农学奖往往就被视为是农学领域的诺贝尔奖。
沃尔夫农学奖授予袁隆平的颁奖词是这么说的:“袁隆平教授是现代农业研究的科学巨人之一,对世界范围的粮食生产产生了巨大的影响。袁隆平教授研发出新策略显著提高水稻单产,利用细胞质雄性不育研发出杂交水稻。在他的领导下,来自众多研究所和大学的数以百计的水稻科学家在十年合作研究之后,水稻单产普遍增加20%,中国水稻产量增加50%。袁隆平教授进一步利用种间杂种优势开创‘超级杂交’。作为农业科学家,袁隆平的关注超出了中国粮食供应,延伸到世界饥饿的重大问题。他为了帮助提高世界粮食供应,与全世界科学家们分享他的知识、技术和育种材料。”
这个评价简单地介绍了袁隆平对杂交水稻研究的开创性贡献、对中国杂交水稻研究的领导作用和国际上的合作,有的用语比较主观,但是并没有抹杀中国众多水稻科学家的贡献。如果过度拔高袁隆平的地位,抹杀了众多水稻科学家的贡献,当然不妥;但是如果以众多水稻科学家的贡献来否定袁隆平的开创性贡献和领军作用,同样不妥。
这篇文章否定袁隆平是杂交水稻之父的另一条理由是,去国家水稻数据中心查了一下,发现我们现在吃的水稻品种、包括杂交水稻品种,没有几个是袁隆平培育的,就认为袁隆平不能算杂交水稻之父。这条理由也是莫名其妙。且不说现在推广面积较大的杂交水稻品种有的还是袁隆平培育的(例如威优64),我们称一个人是某个领域之父,是表彰他对该领域的开拓之功,评价的是他的历史贡献,跟后来的成果是不是他做的根本就没有关系。
以上引自方舟子《袁隆平是不是杂交水稻之父?》
G:那些事证据不多,我个人非常怀疑其真实性。因为方舟子最爱说这些事,而且方是个死顽固,如果有这些事方不会不提。方舟子从来没提过,我推测没有。何况袁不是党干部,没那么大的学术权力,撑死了有一点影响力。权力上讲,他比起任何一个名牌大学党委书记来说就是一尊木头佛像而已。每个人都该有人骂,不意味着怎么骂都是好的。我认为这些是正常的,袁隆平骂得,骂袁隆平的人也骂得。在2047没人这么说,请你不要造谣。
H:袁打过党国的脸,“三千万饿殍”,以及他本人并不是党员,披在他身上的也不是党旗,按理说他想入党,党国求之不得,党国给他国葬就是想吸收他的名誉,如果入党,那就更是党国的功劳。
另外党媒如果说太阳是从东边升起来的,难道要跳出来说是从西边出来的?纪不纪念,这也是个人自由,怎么也要扣帽子,跟五毛粉红一样。
I:有些反贼其实为反而反的,袁即使有党捧的成份,但他并未入过党,也反思过大跃进与文革,这些人也去咬,另外还有去年的李文亮,许可馨也去咬过,我认为这些人并不是真想让天朝民主,只是哗众取宠洽烂钱而矣,建议有思想的反贼远离、鄙视他们。
J:这位楼主,从你的语气中,我感觉你是想批判点啥,但是又被你的行文搞糊涂了。我把你的第一段重新捋了一下。看起来,就是批评袁隆平的是“露出了马脚“,赞美袁隆平的是”愿意当奴才“,敢情您才是拥有大智慧的那一个,失敬失敬。
这些评论中最危险最误导人的就是F这种拿世界大奖说事给袁隆平造神的。以色列在2004是亲自发了袁隆平奖章,但是以色列从来没有采用过袁隆平的杂交稻技术,美国也没有。如果采用了袁隆平的技术以党媒的脾气肯定会天天宣传,你们看,是我伟大的中共领导下的袁隆平让以色列人,美国人吃饱了饭。这对稳定墙内韭菜信心有相当大的杀伤力,对政权维稳有帮助,他们没道理不这么宣传。。
回来我们再看看,刘晓波的诺贝尔和平奖在中共看来就是极端痛恨,他们是千方百计的打压,还把刘晓波关牢狱被癌症死,不让他跑去美国,哦?反贼骂个袁隆平不许中共整死一个刘晓波,这双标确实可以啊。对反贼要求文明理性,对中共就不需要讲残暴了,饿死三千万怎么没人追究中共的责任呢?整死你爷爷奶奶那辈也是活该啊,中共越杀人,韭菜越服,越崇拜中共。
枪杆子就是硬道理,可以让无数知识分子给中共亲自舔菊,这感觉酸爽。
大家还是没有意识到,我之前说的,民主自由可以给人发奖章,发奖金,但是永远不会造神,永远不会沦为政党宣传宠物,也不能让袁隆平为中共政权治理下让韭菜吃饱饭而背书,政权选举不是看韭菜吃饱饭,是看韭菜的心情,不仅仅是看吃饱饭,韭菜是人,不是动物。
回来我们再看看,刘晓波的诺贝尔和平奖在中共看来就是极端痛恨,他们是千方百计的打压,还把刘晓波关牢狱被癌症死,不让他跑去美国,哦?反贼骂个袁隆平不许中共整死一个刘晓波,这双标确实可以啊。对反贼要求文明理性,对中共就不需要讲残暴了,饿死三千万怎么没人追究中共的责任呢?整死你爷爷奶奶那辈也是活该啊,中共越杀人,韭菜越服,越崇拜中共。
枪杆子就是硬道理,可以让无数知识分子给中共亲自舔菊,这感觉酸爽。
大家还是没有意识到,我之前说的,民主自由可以给人发奖章,发奖金,但是永远不会造神,永远不会沦为政党宣传宠物,也不能让袁隆平为中共政权治理下让韭菜吃饱饭而背书,政权选举不是看韭菜吃饱饭,是看韭菜的心情,不仅仅是看吃饱饭,韭菜是人,不是动物。
我自己先回答:
其实这反映了中国人自古以来固有的个人崇拜心理,如果有一个人能力突出或者被神化,在他们心目中这个人就是完美无缺、洁白无瑕的圣人,被无条件的盲目崇拜,容不得任何负面评价。看来无论是小粉红、五毛、知识分子还是民主人士都没能跳出这个意识圈子。这点类似于中国古代对历史名人的神话传说和当今追星族心理。当然,在中国这种事已经见怪不怪了,很多人也说过中国人一个感性的民族,是一个容易在道德上走极端的民族。很多人嘴里喊着民主自由,其实骨子里还是墙内的那套民族主义和个人崇拜。
这句话也反映出作者并没有否认袁隆平的功绩,肯定了他的贡献,也能表达出作者对袁隆平有着客观的认知。但是有些网友忽略了这句话,而是给作者扣上了反人类、狭隘、无知、人性扭曲道德沦丧的帽子,钻牛角尖式的对作者进行攻击和谩骂。这也说明了某些人断章取义、缺乏辩证思考和全面认识的观念,同时也反映出某些人并不是追求民主自由他们究竟在干嘛,我就不说了。
其实这反映了中国人自古以来固有的个人崇拜心理,如果有一个人能力突出或者被神化,在他们心目中这个人就是完美无缺、洁白无瑕的圣人,被无条件的盲目崇拜,容不得任何负面评价。看来无论是小粉红、五毛、知识分子还是民主人士都没能跳出这个意识圈子。这点类似于中国古代对历史名人的神话传说和当今追星族心理。当然,在中国这种事已经见怪不怪了,很多人也说过中国人一个感性的民族,是一个容易在道德上走极端的民族。很多人嘴里喊着民主自由,其实骨子里还是墙内的那套民族主义和个人崇拜。
袁隆平虽然在杂交水稻方面有很多瞩目成就,在农业科技研究上做出不少贡献,但是这一切的成就不只是他一个人的功劳,如果没有其他科学家的共同努力袁隆平是做不出这些成绩的。
这句话也反映出作者并没有否认袁隆平的功绩,肯定了他的贡献,也能表达出作者对袁隆平有着客观的认知。但是有些网友忽略了这句话,而是给作者扣上了反人类、狭隘、无知、人性扭曲道德沦丧的帽子,钻牛角尖式的对作者进行攻击和谩骂。这也说明了某些人断章取义、缺乏辩证思考和全面认识的观念,同时也反映出某些人并不是追求民主自由他们究竟在干嘛,我就不说了。
批的是“狗急跳墙说人家没人性、丧尽天良、不要脸、被抓起来判刑活该”,有些人对号入座了,想反驳魔怔人没必要找这个作者
我去,上一个账号被封了,因为重复发表相同的内容。好吧,我接受这个惩罚。这种管理模式最起码比2047论坛的那帮SB管理员删帖控评、操控舆论强。
我再回答一遍:
我昨天在2047论坛发了两个帖子(原文放在下面),特么被管理员给屏蔽了(转移水区),压根儿看不到了,为什么给我屏蔽?同样性质的帖子却能留在首页。
关于袁隆平的话题,这网站某些管理员一直在引导舆论删帖控评。难道只允许大家说好听的吗?只允许对袁隆平进行赞美和褒奖?不让骂就算了,这是道德问题,难道不让批片连实话都不让人说了吗?这操作,跟墙内比就差被公安喝茶和拘留判刑了。
特么这是个什么网站?钓鱼网站?五毛网站?还是跟膜乎品葱一样的网站?这网站平时看着像是一个反贼网站,怎么到谈论袁隆平的时候这些人翻脸怎么那么快。
第一个帖子:
我昨天看了这个贴子(https://钓鱼网站已屏蔽/t/12602#140584,PS:这帖子原来在首页能看到现在也看不到了,卧槽太可怕了),看了这个帖子让我篇忍不住吐槽一番,这帖子昨天膜乎还有一个今天莫名其妙的消失了。虽然标题和帖子内容有些犀利,但是人家最起码敢说出实话,没想到还是被一些人骂,我记得膜乎的一位朋友骂的最狠,言辞犀利不说还直接骂楼主极端反人类。
袁隆平死了,紧接着很多人对袁隆平进行各种讨论,其中不少是对袁隆平的负面评价,还有对他的过失和缺点进行批判和爆料,因为人的素质各有高低所以还有恶语辱骂的。 有些朋友翻出墙来想当反贼、追求民主自由、信仰普世价值,结果他们看到了这些东西就变脸了,那些批评袁隆平的都成了道德沦丧、人性扭曲、灭绝人性的大坏蛋。因为他们盲目崇拜着袁隆平这位英雄人物,容不得别人说他半点坏话。这说明了一个问题,有些人虽然嘴里喊着民主自由、普世价值,其实意识形态还是停留在墙内的那一套,即民族主义、盲目崇拜、迷信权威、夸大英雄、容不下不同声音,这些人的思想还是被党媒牵着走。
第二个帖子:
中共利为了强化自己在国内的威信、美化自己在国际的形象,对袁隆平的功绩和事迹无限的夸大,造出了“袁隆平的杂交水稻养活了14亿中国人”世界级谎言,让一大群小粉红和国外的白左信以为真,还引来不少反贼去骂他。他的个人经历和相关历史也被多次篡改。中共的党媒和宣传部门还利用他的形象编造了好多故事和毒鸡汤。此人已完全沦为中共的宣传工具,成了中共宣传机器的一枚棋子。袁隆平本来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科学家,结果现在沦落成这个样子,真是可怜,可叹。
我再回答一遍:
我昨天在2047论坛发了两个帖子(原文放在下面),特么被管理员给屏蔽了(转移水区),压根儿看不到了,为什么给我屏蔽?同样性质的帖子却能留在首页。
关于袁隆平的话题,这网站某些管理员一直在引导舆论删帖控评。难道只允许大家说好听的吗?只允许对袁隆平进行赞美和褒奖?不让骂就算了,这是道德问题,难道不让批片连实话都不让人说了吗?这操作,跟墙内比就差被公安喝茶和拘留判刑了。
特么这是个什么网站?钓鱼网站?五毛网站?还是跟膜乎品葱一样的网站?这网站平时看着像是一个反贼网站,怎么到谈论袁隆平的时候这些人翻脸怎么那么快。
第一个帖子:
我昨天看了这个贴子(https://钓鱼网站已屏蔽/t/12602#140584,PS:这帖子原来在首页能看到现在也看不到了,卧槽太可怕了),看了这个帖子让我篇忍不住吐槽一番,这帖子昨天膜乎还有一个今天莫名其妙的消失了。虽然标题和帖子内容有些犀利,但是人家最起码敢说出实话,没想到还是被一些人骂,我记得膜乎的一位朋友骂的最狠,言辞犀利不说还直接骂楼主极端反人类。
袁隆平死了,紧接着很多人对袁隆平进行各种讨论,其中不少是对袁隆平的负面评价,还有对他的过失和缺点进行批判和爆料,因为人的素质各有高低所以还有恶语辱骂的。 有些朋友翻出墙来想当反贼、追求民主自由、信仰普世价值,结果他们看到了这些东西就变脸了,那些批评袁隆平的都成了道德沦丧、人性扭曲、灭绝人性的大坏蛋。因为他们盲目崇拜着袁隆平这位英雄人物,容不得别人说他半点坏话。这说明了一个问题,有些人虽然嘴里喊着民主自由、普世价值,其实意识形态还是停留在墙内的那一套,即民族主义、盲目崇拜、迷信权威、夸大英雄、容不下不同声音,这些人的思想还是被党媒牵着走。
第二个帖子:
中共利为了强化自己在国内的威信、美化自己在国际的形象,对袁隆平的功绩和事迹无限的夸大,造出了“袁隆平的杂交水稻养活了14亿中国人”世界级谎言,让一大群小粉红和国外的白左信以为真,还引来不少反贼去骂他。他的个人经历和相关历史也被多次篡改。中共的党媒和宣传部门还利用他的形象编造了好多故事和毒鸡汤。此人已完全沦为中共的宣传工具,成了中共宣传机器的一枚棋子。袁隆平本来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科学家,结果现在沦落成这个样子,真是可怜,可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