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中国人就好了,不要叫支那了?

我知道,我身边的中国人确实木讷麻木不仁,而且智障容易被忽悠。

但是,我仍然恳求各位,叫我们中国就行了。
别叫支那了。

我阻挡不了各位的言论自由,而且如果我在民主国家我也不会阻拦的。
但我个人确实不喜欢被别人叫支那

一来,这样只会让内地人更容易仇视手足,让手足陷入孤立,被媒体忽悠。

二来,支那本身就是蔑视中国人的,
直接骂中国人本身的缺点,我觉得比支那好。

如果各位有什么看法,也欢迎畅所欲言!
支那是个中性词
你觉得不适,那是你脏了。
8q3mb2cuqrag 像蔬菜一样浪费生命。
有些人有支字PTSD,接受不了用支那人来表示文化上的中国人。
不区分文化和地理上的中国人,结果就是中国人这个词整个臭掉。
支那起源于印度,原本并无贬义,甚至是对中国的敬称。现在到底是敬是贬,要看当代中国的作为。
Piano 带主义的都是烂狗屎
“中国人”更带贬义,至少在国际上是这样的。
已隐藏
DuckDuckDie 天下第一包
其实应该可以感觉到,“中国人”三个字在当前语境下已经不是好词了。
葱友爱用支那大多都是恨铁不成钢的原因吧。
没事儿,他们黑人到现在也天天喊nword
worldelite love you zindagi
「中国人」本身已经是人类语言中最恶毒的辱骂了。
Alicia 人人都戴著一頂面具,誰知心中想什麼?
你去问那些支派人,我个人称呼内地人都是大陆人,屁民
劳伦斯 当你在凝视深渊的时候,深渊也在凝视你
品葱似乎有禁支令

我认为“支那”用以自嘲是可以的,如黑人说自己nigger。。。

但嘲讽一个群体,哪怕是自我种族的群体,除了徒增对立,为共匪“反共=反中”之说张目外,别无他用。
你有没有劝过国人不要叫别人棒子,猴子,鬼子?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