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有多少中国人愿意加入解放军?

如题。我不认为有很多人。据新闻上说现在国内征兵招不上人。现在解放军所谓几百万的兵力我也很怀疑。
allend 厉害了
中国14亿人口

他总有办法把部分人变成作战机器的
高考状元林欢 2019年高考状元
目前来看,还是募兵制为主。
但是绝大部分士兵还是初中、中专、高中学历,当然这部分人实际上当兵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尤其是很多已经有不良的走向,一部分是没有不良的倾向但是压根就不想工作赚钱只想玩儿,家里是想到部队去改造他们,但是实际上当两年兵出来成了兵油子。
军官,一类是为了改变命运的,一部分是继承家族利益的,一部分可能就是等着能合法杀人机会的。但是大部分估计就是做不到校官就专业走人了,即使是校官也是大部分看不到将官的希望专业去党政机构混日子去了。所以,大部分将官,不是谁的儿子,就是谁的女婿,要么就是谁的侄子、外甥,比如逃兵罗援。

总之,好男不当兵。工作不还有的是,非得去受人管教,非得去找罪受。
唔做豬韭嘅Cantonese Cantonese for廣東人&廣東話
我也只是看館長直播聽的,當兵想轉做士官還要買是不是真的?
像前排駐港那個肥豬,不是也有爆三千萬買官。
要当兵的还是很多的,我们那想当兵还得托关系。但是他们的目的真的不是去打仗,而是去部队历练一下。比如孩子教育不好,去部队教育教育。
     中国现在的征兵形势,已经从十几年前的兵多不愁,变成了兵源开始紧缺了,很多地方不得不配套很高的经济筹码,来换取新兵的服役

      其实最大的问题不在于征兵,而在于技术兵种的问题,PLA陆军不缺人,也不缺预备役军人,打起来了是够人数的,但是PLAA空军和PLAN海军是非常缺乏足量、合格的现役和预备役军人的,而这些军人,也非常难通过解放军传统的征兵手段来获取,因为受教育越高的人群,越不愿意承担相关的风险,同时由于相关政策本身的封锁(例如民用航空领域),使得潜在的预备役技术兵源数量奇缺

      更形象地说就是:假设中美开始不动用核力量的常规大战,在太平洋上飞机互抽,如果飞行员阵亡双方都是每月500人,而双方的战机都能保证供应的话,那么中共将比美国更早出现“有飞机却没有没合格飞行员”的情况

      而海军的训练和成形更慢,并不是单纯“下饺子”就能解决问题的
你看现在解放军那些少将、中将们,各个都是红二代、官二代。

你参加解放军干嘛呢?

升官没你份,发财没你份

当炮灰非你莫属呀
已隐藏
Loisela666 And when we go crashing down we come back every time
大概除了正儿八经军校出来的,我看了一下 混不明白日子的都挺想的。
前几年街道要所有适龄青年填兵役登记,虽然我知道征不到我,但是还是很反感这个事情,因为强制要填
我是完全不想加入pla,但是我国的制度决定了只要他想征你你不得不去
所以我那几天就在幻想如果被强征进了pla我前期一定好好训练
认清楚首长是哪位,就在前线先打爆首长再扫射己方,最后拉手雷自尽

虽然不太人道或者合理,但是想想应该不犯罪
况且,是这个强制征兵的制度先动的手
Gorbov 自由人
我在想现在又不打仗,进部队以后如果没有裙带关系和行贿受贿很难升上去吧
解放军大部分组成都是烂的一逼的低级炮灰,少量中高层而已。可以看作武装流氓,和当年的武装党卫军与盖世太保差不多,但是那会的武装党卫军都是精锐中的精锐,解放军就呵呵了。
CCP48江沢民 萨格尔王
愿意的人还是多的,毕竟部队现在福利非常好,发衣服还管吃管住,考研啥的也有福利,而且一时半会儿也不至于打仗
大部分人都願意吧,反正又不用打仗,射射屁民就有工資了
jixianfeng 偶尔跑题的人
不光是独生子女的问题,近视率也是问题
之前知乎有人发过,大陆学生的近视率70%-80%,美国近视率据说是我们的七分之一。得出的结论是美国小孩也玩那么多电子产品,但是他们户外活动时间多。
好像唯一一个比我们惨的就是韩国,97%?看来财阀统治某些方面也比老共好不到哪里去
目前当兵的绝大多数情况都需要关系才能够进去。而当兵的因素又有很多不同,有吊儿郎当管教不了的被父母托关系送去当兵的,有的是想借当兵镀金来选择职业的,有的人生规划也没有太多选择就去当兵的,目前情况中共招兵并不难,和平年代嘛,但如果硝烟四起,现在的人早已不是毛贼时代那么好忽悠,估计没几个会愿意去当兵…
湯繼仁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cato921 观察 一切讨论只要有芝麻人,最终都会变成互相举报贴大字报的文化小革命。所以拜拜。
中国底层的士兵,兵源基本是社会上最差的年轻人,兵源质量极其差劲。
驱逐黄俄 天下为公
      都是独生子女,外一真打仗怎么办。过去年轻人当兵也是为了混口饭吃,现在完全没必要。别看他们叫得欢,真要自己上战场,大部分人都不干的,网文里流行的一句话死道友莫死贫道,只有愣头青才去当兵。
      
      不过兵源应该还是够的,只不过现在当兵给人感觉太枯燥也没前途(钱途),会放弃花花绿绿的世界去当一颗默默无闻的棋子的还是少数,所以近几年征兵宣传也多了。

       其实百万兵力你看看就好,30多年只用来镇压过平民,有实战经验的军官差不多都退休了,纸上谈兵遇到现实会出现很多问题。最要命的是腐败,听当兵的说军队腐败比政府还严重,看看清朝甲午海战的表现,远东第一舰队被日本碾压,一个严重腐败的军队不会剩下多少战斗力的,更何况真的打起来要面对的很可能是一个30年一直处于战争状态,并且武器质量明显更高的国家。
应该不少,因为现在退伍之后会发一笔钱,听别人说好像是20万左右。这对农村人来说是不少的,很多农村出来的,又没什么文凭的年轻人应该会对这个感兴趣。
孙小果 不死人,带发明家
你现在装电视台或者大学生做问卷调查,估计有80%以上说愿意,但真打仗的时候再问问,那就真有一头牛了。
itsufei 弄潮儿
这么多人口和平时期想当兵的几百万人还是会有的。但真的打仗了,很多独生子女牺牲了的话,还有多少家庭愿意送孩子去军队会是个很大的问题,所以理论上一旦开战国内的厌战情绪一定会上升得非常快的。
北美carl Progressive Conservatism x Forward Observations Group
等到国内粮食不够吃的时候 为了口饱饭参军 

鼠疫爆发想靠军队抱团活下去的

光明正大抢老百姓的时候

估计会有不少人
Julianne Chino de ultramar, liberalismo social, preocupación por los derechos humanos, anticomunismo, racionalidad, escepticismo cultural
徵兵實際上都不是什麼韭菜都能當的😓沒有關係,或者送禮都難不成,,,介紹別人去當兵這個油水非常多…而且中國也有一句俗話“好男不當兵,好鐵不打釘”所以真的想當兵的沒什麼人的,有一些本事的人都會選擇用這個時間來找工作讀大學進修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