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共产党政府从相信到崩塌厌恶的心路历程,大家可否讲讲?

由于共产党全面控制了中国新闻报纸媒体与教育系统,大量洗脑内容的教科书与眼见到,生活中经历的整个社会现实严重脱节。

教科书里写满了共产党伟大光明正派,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的幸福。

现实所见的党员官员无不对民众飞扬跋扈,鄙视欺凌,辱骂威胁,虚情假意,谎话连篇,心口不一丑态百出。

相较于西欧北美国家共产党国家无不道德沦丧,贪渎严重,大量杀戮与饥荒,恐惧与逮捕时时存在。以共产主义为口号,喊社会主义的中共成了贫富差距巨大,劫贫济富,民众负福利的国家。
相反西欧北美这类被共产党国家攻击否定的国家,反而建立起了人间的天国,上帝许诺的牛奶与蜜之地。

因此墙上刷再多的标语,教科书里伟光正重复一千遍都不会管用,中共的政府无法改变以上与民众为敌的事实,改变不了其落后于主要民主国家的事实,中共必将倒台,其罪恶必定臭名于人类史册。
chrysan23 圣意不可违
从舍友的提问开始,那年正是2020年,他质疑“全面小康真的实现了吗?为什么我还是这么穷?”我当时还真的开始认真想这个问题了
说实话,从我出生之后我就没有对共产党政府给予过相信。但是从老一辈人的话里,好像听出来毛泽东时代似乎挺有点公信力的。
从没相信过!!!!!只是没有反共的团体也至于二十年来孤军奋战!!!
在墙内实在是到了万辈子的霉了😒😒
Represenr 下贱支杂你妈死的并不安详
最早是头一回看客观史料,突然发现原来你支不是世界主角红土大陆啊,也是普通人干龌龊事儿的。
再就是了解到64,其他秘史,发现干的事真几把恶心,但支性未除还能以曹操式的角度“理解”
最后就是体系化的理解真正的原理动机,可以预判一些动作了。彻底反胃。
brown 非活跃用户
已隐藏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如何评价朱践耳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item_id-760023
此人是精致的利已主义者。是一个典型的无产阶级费拉做题家。

他45年才加入中共,国共内战,他都在文工团,懂得狡猾地明哲保身。
选择亲共我认为一是他崇拜聂耳。二是他也有通过亲共,获得去苏联进修提高的机会。
无产阶级费拉做题家,试图通过体制获得留学机会在过去是非常正常的路径。

后来他的愿望成真,1955年公派去苏联。进入著名的莫斯科音乐学院,不过之后没几年就遇到了中苏关系恶化。他学了5年之后于1960年回国。虽然在苏联他躲过了大跃进,不过没有躲过大饥荒和文革。

回国后,这个费拉第一感受到中国原始社会主义的铁拳,他的创作几乎停止,在苏联他可以能写交响乐的,结果回国之后,只能写写小曲。《唱支山歌给党听》就是这期间创作的。

他认为,从1960年到1978年是十八年断层(包括前六年的迷途,中间十年的荒唐压抑,后两年的反思),不仅毁了他的“交响梦”,也使“革命梦”被扭曲和变质。


文革后,他进入上海交响乐团工作,重新开始创作。80年代相对自由的氛围,让他也重新创作出了一些作品。
比如他创作过一部缅怀张志新的交响乐:交响幻想曲《纪念为真理而献身的勇士》上海交响乐团 陈燮阳指挥

说明他心里很清楚中共是个什么货色。把子女送出国,但是自己留在中国赚大钱,也说明他是个很典型的骑墙派,与利己主义者。如同当年很多贪官一样,自己在国内赚钱,子女出国享福。反正我死后哪管中国洪水滔天的那种。

纵观他一生,他都是能躲就躲,从不让自己处于危险之中。偶尔有自由的环境,才敢于表达一些自己真实的想法,但是人生根本目标还是无产阶级费拉那种无脑赚钱,精致利己而已。

他幸运地在2017年去世,但是他的夫人和子女终究没有躲过社会主义的铁拳。我相信他若是活着,也一定会遭遇同样的下场。

有的时候,费拉们得想明白一点,当你永远选择那条看起来即容易,又光明的道路时,你得看看这条路是谁修的,若是修路的人来自于原始文明,那么你还是离这条路远一些。
最開始質疑,可能是因為某些黨員的言行,以及黨組織做法給我的觀感,我認為不對,但似乎沒有任何人提出異議,一切都彷彿很正常,這就讓我覺得這個組織出了問題。
比如,某些人入黨的歷程外人毫無所知,但卻被當作模範宣傳,我始終認為,想讓人當作模範,需要人自己了解和認同,而不是在不了解的情況下強行認同。

再比如,有些人平常會猥瑣的與人竊竊私語黃言黃語,卻同時又是中共黨員,這與中共曾經鼓吹的黨員形象差太遠。

再就是,從理論角度否定共產主義。它的罪名不僅僅是限制了人的自由,而且更嚴重的是,它否定了上帝,被造物否定造物主,從邏輯上就不通。
平疫禁人忍民领袖 习禁评镜像版——习畅言
看到大家都在这个问题下畅所欲言,我也想写。但是这样对我的真实身份披露程度太大了,因此我的生活经历、心路历程会在另一个论坛写出来。

迟早有一天,我的各个网络分身会暴露出来,共同指向真正的我。在我变成了反共网络名人(编程随想的形式)而入狱/中共真的倒台了/我身患绝症时日无多而决定用户名之间,应该是最后一个的可能性最大了。
ismynewmail [漢奸想當大漢奸] 极权压迫所有人, 反抗的间隙我还要尽情嘲弄它的一切. 苏联笑话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1644
_ _ 原就覺得共匪不是好東西, 直到八九六四才真正確定它沒救了. 當初因爲之前的黨宣矇蔽, 覺得沒有好東西, 那我也拒絕接受最爛的. 之後印證了自由果然世上有好東西, 反而壞東西會逐漸消解到越來越少. 倘若奴役能在當代穩定存在, 那麽世界還將是一個充斥的皇帝、國王和走狗的爛地方.

_ _ 爲什麽才三億出頭的公民國度就能引領世界? 仔細看過之後絕不是公民更無恥或下流, 世間不存在野蠻征服文明這回事. 能被 "野蠻" 征服的 "文明" 其實發展落後的也近乎野蠻了, 兩個文明差距不大的話二者碰撞强者勝是必然的. 近代穢史鴉片戰爭爲什麽輸? 先是林則徐禁外煙不禁内煙, 再自傲天朝上國, 不平等相待致外交失當引發戰爭. 三級艦三艘就打贏了戰爭, 來艘一級艦還不直接滅國嘛?

_ _ 曾有歷史終結論者認爲自由民主以後歷史只是日復一日的重複, 雖然我不這麽看, 但拿來形容兩千年前到現在的我們是貼切的. 自漢之後制度都是修修補補再無寸進, 原地踏步兩千年之久. 即便如鐵血強宋遇到蒙古鐵騎可算例外, 但除此以外的每逢外族入侵就完蛋是怎麽回事?

_ _ 在我看來連宋朝都不意外, 蒙古鐵騎別的都可斥為野蠻, 唯獨進路選擇的制度堪稱遠超時代. 每逢選擇之時百戶所召集會議, 有提出方向者衆人贊成者敲擊兵器, 反對者胡亂吼叫. 百戶所只根據贊成反對聲量大小扶正意見, 而不會與如今我們一般開會只是走形式, 決策者早有主意挑較一致的冒充公意. 蒙古之所以强大在於微觀上尊重每一位戰士, 每位戰士也遵守規則. 除了這套締造黃金家族的規則, 外加一套犀利的馬弓戰術, 制度文明與器物文明相輔相成, 就在當時打遍歐亞無敵手, 强如宋朝也只有滅亡一途.

_ _ 若如今的華夏人還不能領悟先人創制的精神和道理, 食古不化抱殘守缺, 那就是栽倒在一個坑裏兩千年也出不來的不屑後人. 不學周公管仲都爲什麽做, 反而迂腐的去學做了什麽, 真是蠢到兩千年以外了.

_ _ 看清了共匪實為后清的真相, 知道它也是貫穿兩千多年的奴役, 我對它一絲希望都不會抱. 我會擁抱的只有符合炎黃互不殺戮的精神的自由、民主和憲政, 也期待華夏人能推動停滯了兩千年的創制. 大碗美式民主來一份, 如告罄歐式民主同樣好.
我算是从小被洗脑洗得比较彻底的,从大学毕业被社会的铁拳锤了之后才算是幡然醒悟,希望不算晚,还能有机会看到共党倒台的那一天
linyina5201314 新注册用户
支持,习近平下台,中国共产党下台,加速。加速。加速。加速。
作为一个底层平民,从未信过,生活尽是苦难,理解不了那群精神分裂的信徒
我比較特別,嘿嘿0.0

我是因為不相信國民黨的黨國宣傳
然後跑去他對面的那邊找資料

然後發現...國民黨居然說少了
真實情況更惡劣

搞笑的事情是,挖掘下去的資料越多
反而被搓爆的,是民進黨的宣傳

說謊的傢伙是不能相信的

所以我不相信共匪跟民進黨
但是糟糕的事情是
台灣沒有國民黨了
很奇怪,我从小就对学校灌输的共产主义教育没有任何认同,也从没有对共产党政府有过什么信任。初中因为成绩还不错,经老师推荐成为第一批团员,但是入团申请书似乎是最后一个交上去的,团组织生活也是能逃就逃。周围的同学朋友大多都对能成为团员党员感到很自豪,我一直很费解进一个组织特么有啥好自豪的。

从初中到大学,看到政治类的课程就头疼,感觉书里的内容和表述方式很别扭,都不是人说的话,隐隐觉得有很多不合逻辑和矛盾的地方,有些内容纯属bullshit。所以这种状态下对中共政府的从来没产生过信任,没有经历过慢慢转变或突然被打醒的过程。工作以前虽然说对共产党没有信任,但也没有很大的恶感,然而经历的越多看的越多对历史了解的越多,现在的共产党在我眼里和恐怖组织基本没什么区别。
我是匪三代,我的匪二代父亲因为受到文革迫害所以汉奸基因很足,他年轻时就因为狠共产党所以没有入党升官发达享受荣华富贵,在贫困的条件下好不容易养活我长大,在我小学时就用各种汉奸发言儒养我。(虽然现在家里生活能好点,我的父亲不知道为什么大脑退化了,不过他已六十五岁高龄,就让他开心着来吧,respect。)

不过即便如此我还是爱国的批爆,转折点是去年。墙内网站突然掀起的一股左潮成功将我洗脑为低能左,现在想想真觉得当时的我欠屠,不过这唯一的好处就是让我对原本厌恶至极的政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获取政治知识的同时我的大脑自然就会升级,不知不觉间了解了许多真相及民主自由的知识后,年轻的我意识形态本就好改变,就是现在这样了。
打娘胎就没信过。我在这片土地出生,在这片土地长大,从没信过共。
小学的时候,经常被附近的少年宫拉去做欢迎队。
每每由大领导来视察,学生们就要彩排个好几天,然后在那天鲜花鼓掌喊领导好。
来过最大的领导是蛤蟆,那个时候黄菊啥的也来过。
我作为一个成绩优秀的小学生干部,经常去做这个工作。

我记得老邓嗝屁的时候,我还在家独自落泪。
悲痛的嚎着:我还没接待过您,您怎么就走了呢……呜呜呜~~~

后来吧,我看个死亡笔记吧,死亡笔记封了。
我看个灌篮高手吧,说太暴力不给播了。
我看个欧美大片吧,都剪得七零八落的。
得了,我看日剧吧,日剧怎么又给封了。
行吧,那我上网,网怎么又给墙了。
行,我看美剧,美剧怎么又开始限制了。
受够了脑残棒子,算了,就看看吧。好像小哥哥还行,做个棒粉。妈的,禁韩了!

我没什么民族大义,人权理想,我就想做个岁静婊。
我需要的是多元文化,文化开放,娱乐至死。
可惜这个制度下,他们不敢搞文化自由,他们阻碍文化发展,阻碍大家玩耍!
还整天让我参与政治,烦也烦死了。
谁拆墙、谁开放评论、谁引进电视剧、谁给大家玩游戏机,我就支持谁!
SilverTwilight 是斯宾格勒粉不是姨粉
怎么说呢,当我发现中国的“强硬”和“实力”只是对内炫耀、压制,而对外的真实态度经常是软弱无力的时候。

小粉红经常吹牛意淫“大国崛起”、“陆军实力最强”,然而事实情况是中国核弹头数量还不到美国的四分之一,反导能力远远落后,99式坦克的数量远低于M1坦克。海空军武备方面的差距就更大了,无须多言。言而总之,如今的中国王朝更像是外强中干的西晋和北宋,完全不像近年来经常拿来比较的西汉、李唐。
1:
当我知道了在社会主义下的共产国家,工人维权难,举报被报复
2:
当我知道了国内小粉红被洗脑到打国际联网的游戏时开挂,被指出反而辱骂别人汉奸,不爱国,认为自己降低其他国家的玩家游戏体验是爱国时
3:
当我周围所有人包括我的亲人,领导,朋友都在告诉我,什么社会主义,哪里有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特色社会主义就是资本主义时
4:
当中国开始疯狂的,病态的,无理的禁止人民持有武器时,例如一比一不可发射模型都要被没收,水弹也会被公安查水表,没有开刃的唐刀也会被没收,弓箭,弹弓公安也是凭心情没收,我的父亲前几个月告诉我,就是共产党怕人民持有武器!因为我那会儿通过暗网的中文论坛购买了一把手拉bb枪,这也可笑,在中国,购买玩具居然需要上暗网
5:
疯狂的保守思想,前些日子中国因为某儿童动画片中的角色头发五颜六色,奇装异服教坏小孩子,所以被举报下架,(八成是因为没给那群搞审核的交钱),什么东西都要禁,中国的电影院是我见过影片最少烂片最多的电影院,中国的合法视频网站是我见过题材最少最烂的视频网站,中国的社交网站是我见过最无聊敏感词最多的社交网站
6:
封锁言论,全世界只有两个国家没有国家比他们更懂封锁言论,中国和朝鲜,例子我就不说了,太多了
7:
“公平”的高考制度,顶替就不说了,或许现在的大数据时代这招可能不管用了,但是前几天新闻报道了多起被顶替事件,现在这些新闻都已消失,比如那个报考公安大学被发现自己父亲在08年交通肇事的(他们家11年才有人考取驾照)
8:
“红二代”,“权二代”可以无视法律,著名的故宫大g,玛莎拉蒂女,豫章书院,杨永信等,就无菌包来说,他受到的法律制裁也只有两年有期徒刑而已,这什么概念?你去火车站当扒手,扒出来个钱包,打开一看里面有一万块你也是两年
已隐藏
基本上就是总加速师上台后,以前还觉得中国会慢慢开放,结果上来一个开倒车的。
老忠实喷泉 因为中国人劣等,所以不适合民主
若干年前身份证过期,补办过程被百般刁难,从此在我岁静的内心埋下一颗反贼种子。很荒诞吧
Apple1984 Apple 1984
2008年是个转折点 - 当年发生了很多事: 汶川地震, 三鹿毒奶粉, 北京奥运。
民族自豪感在对反豆腐渣工程要求追责维权人士的打压中彻底丧失, 而且走到了党国的对立面!
说来惭愧,我的政治觉醒是在李毅吧开始的,那时候的贴吧到处都是对江泽民和宋祖英的调侃
jaammmeeees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Skebbiekmc
从小的思想政治教育,使我是一个爱国爱党的孩子。

07年入伍,因呆在司令部,反而能见到很多红头文件,和官场的黑暗.

一间不到40平米的房子,刷个油漆,换个瓦顶,报价60万, 买了一块泰山石,500万, 领导家里的衣橱,一个全是现金,一个全是好烟。

基层单位的战士想要入党,2万,转士官8万……

有一次在师长的房间发现一本书,毛泽东秘史, 真的是大开眼界了。

09年猪流感,部队通报北京一所军校集体感染,可是外界全然不知, 10年去了香港,看到那边的“反动”报纸有写,我才开始相信原来他们一直在骗人

至此之后,我不再相信共产党
fucp 404
从来没相信过。小学一年级赶上89、64,父母就告诉我,从古至今学生运动没有被称为暴徒的,当权者无耻。
小学时不积极入队,中学时不申请入团,大学时坚决不入党。而且作为第一批互联网用户,从98年开始上网,从没墙的时代一步一步走到现在遍地粉蛆,对这个政党更加深恶痛绝。
很奇怪的是,我从小上学到高中,基本没有人喜欢共产党的,反倒到了大学,碰上一个铁杆共党支持者(本人也入党了),然而此人毕业后,也反共了。
爱突沼气池的平平 平平爱突沼气池,沼......气池,沼气......池......
我彻底跳反的时间点虽然比较晚,是维尼修宪那会儿,但具体何时成为反贼,我觉得我生下来就是当反贼的料了。

我小时候内向,也比较笨,经常被集体排挤欺负,知识点掌握得也不好导致成绩也差,体育也不好。到了初二我发现我成绩要是再差下去可能就只能上普高了,于是开始想方设法搞好成绩。我发现教师普遍不怎么关心我,于是我开始自学。可当我开始自学的时候却发现我连些最基本的知识点都没有理清楚脉络,于是我又从最基本的知识点开始梳理,通过最基本的逻辑判别是非,问自己一样东西从何而来,为什么是那样。恰好初二那会儿我也在思考人生,从旁观者角度观察他人与集体,于是有关三观的思考也开始了,大启蒙时间到来了。现在回想起来,那段时间可能是我最重要的时期,思考的成果放到如今也很深刻。

我的大思考有以下结果:
1. 集体主义是对个人最大的蔑视,因为集体主义以集体为名践踏个人的权利,漠视个人的需求和思想。
2. 道德标准的起源源自社会发展的需要,在不同社会环境下对应的道德标准也会不同。因此道德标准并非原本就存在,而是社会为了发展需要自发制定的习惯法。
3. 基于第二条,平等与尊重是有必要的,因为平等与相互尊重的社会有着更高的生产力且更能激发社会的发展潜能。
4. 我的同学们处在一种集体无意识之下,建立起了一个类社会体系。然而这个社会体系本不应存在,因为班级原本就是把一群不相干的个体强行凑整的产物。集体的产生应该是有类似或相同思想的人聚在一起,而不是把人强行聚在一起之后赋予他们相同的思想。而集体主义的诞生并非是为了造福个体,而是为了方便统治者管理个体。集体主义的教师教育学生也不是为了嘴上说的为学生好而出发,而是为了让自己的工作更轻松,这是教育莫大的失败。
5. 基于第四条,个人自由主义被中国教育限制的原因在于给统一管理学生增加负担,本身并没有什么错误。对自由主义的限制是威权统治的一部分,而不是因为统治阶级是规范主义者。
6. 基于前五条,专制独裁的错误由此便非常明显了,而(当时)正在经历中国教育的我也时刻面对着专制独裁的教育体制。此外,专制独裁的害处还有缺乏纠错能力,以及剥夺个体捍卫权利的能力。如果教师是不容置疑的,那一旦教师犯了错误便难以纠正;如果教师是不容置疑的,那一旦个体被教师错误地侵害也难以自我保护。
7. 事物不随人的主观想法而改变,因此科学理性的思维需要在思考模式中有着最高的优先级。也正因为这一点,对于煽动感情的语言必须予以警惕,因为一万句说什么也不如一个做什么。
8. 人都具有社会性,但一旦所处的社会会侵害个体思想,则应将个体思想的完整置于更高的优先级。换言之,不随波逐流,不人云亦云,哪怕被孤立也有自我支撑的信念,做到了“慎独”。
9. 学习新知识是件有意思的事情,然而集体主义与威权统治下的教育必然会导致填鸭式的教育。因此要想保持对知识的饥渴与热爱,需要有属于自己的新学习方法,也就是追根溯源,以基于最基本的逻辑(同一律,矛盾律,排中律)的思考方式对事物的发展问为什么的学习方法。
10. 基于以上九条,我所在的集体是一个费拉不堪的集体,我要想自求出路只能靠自救。虽然班级里也有一些好同学,但以集体角度来衡量他们是乌合之众。

这些思考成果让我脱胎换骨,大脑大幅度活化,有了与其他学生差异极大的思考方式与三观。当时的我没有现在的语言表达能力,所以以上十条是现在的表达能力润色当年思考的产物。初二那会儿我抱着补差的心态去补习我没掌握好的知识点,结果却一口气把初三的知识点也学完了。旁人包括父母都觉得我的改变在初二下学期发生的成绩提高,然而更重要的改变是初二上学期发生的思想转变。

有人看到这里可能觉得我跑题了,其实并没有,因为把那十条里的班级换成当今社会,把教师换成统治者,代换思考一下,一个崭新的反贼不就形成了吗?知道共产党干的那些祸害事导致反共那都是后话了。说实话,大部分人被孤立或者成绩差可能就直接放弃治疗了,或者是主动去被集体同化,像我这样深层次思考的怕是极少,只能说我这种天生喜欢通过思考想方法解决问题的个性也是我天生反贼的原因吧。
狂疯宙宇 Accelerator!!! Crazy Universe!!!
楼上有个朋友讲了一件事情挺有同感。
08年广州读小学时就搞过打压粤语,老师要我们互相监督,听到讲的举报的人有奖励,被抓到的人去厕所站一个课间!
当时觉得很好玩,后来慢慢觉得太可笑。
荒唐。
我奶奶是最讨厌毛的,跟我们聊以前饿死人的年代,大批河南人跑到广东我们老家去要饭的故事我听得触目惊心!这些应该都是最早的启蒙。
无奈。
高中的时候开始去接触一些作品,类似王小波这类隐晦的;在宿舍和朋友讨论很多社会时事,渐渐的去关心这个社会,这是一个积累吧。
觉醒。
后来是膜蛤文化,跑到外网去了解,知道了很多事情;六四肯定是一个转折,这和文革和大饥荒都不同,我很难相信这是现代文明国家能对手无寸铁的学生们干的事情。
愤怒。
思考,不断的自我否定,这个过程非常痛苦,从小我们就把中华民族的概念放在心中,然而这些灾难却一次次降临到这个民族,我发现我的这种感受才是真真正正的爱国惜民吧。
痛苦。
然而至今还有人想翻案文革,谈起六四就是学生搞军人你也没有想过军人的感受!一直在回避,一直在扭曲,编造狗屁不通的谎言来安慰自己,在国家体制下经济发展边角料中的残羹剩饭中获得卑微的养分麻痹自己。什么公民人权,走好中特社就能共同富裕!别的都不适合,国家就应该制裁这些。只要那群人中没有自己,自己可以容忍任何人被制裁。恶心,反胃。现实就是这样,一旦你成了反贼,你再别想心情舒畅,你看到的很多都是黑色的。
孤独。
既然选择了这条死路,那就加速往悬崖冲吧!
一直从小都是接受的爱国爱党教育,唯物进化论深入我心,所以其实很长很长时间都是小粉红一个把。

后来大学,虽然读的是理工科 但和一帮经管的人住一起 他们喜欢看 南方周末和 21世纪经济, 然后开始知道一些社会阴暗面 但也仅仅如此把  还是爱国爱党的  毕竟心里觉得 再阴暗也是我的祖国 我的祖国是不容侵犯的 (不好意思 当时真这样想)

毕业进入 通信行业,开始深入接触了解到了 这个行业里面的一些黑暗,特别是某不只是500强的 民族骄傲企业,那狼性手段 让人觉得很无耻,但在媒体上又是正人君子一派。从学校到社会 开始认识到 社会一点点阴暗和残酷。但不好意思 还是爱党爱国小粉红 心里还是觉得比较是自己 的祖国有缺点还是可以接受的 社会进步就好

后来开始有机会出去海外转转  有时候只是短期,只是一次机会开始在海外接触到 一些不同的信息,我就开始翻看不同的历史 开始有不同的认识。也尝试去了解了64的视频,但是很抱歉,即使看了,也对当时党的作为不满。我仍然觉得 那个已经过去了,改革开放已经进入了新时代,同时当时的学生领袖也有个各自的问题 不是那么的纯。好吧 我承认我的粉红还是那么的顽强。只是这个时候我开始有些变化 就是不再那么相信墙内的东西了。

再后来 14年 占中,有所了解, 但不认同,即便翻墙出去了 还是觉得他们是港独

19年,反送中 从开始的不关注 到后面新闻越来越多,加上我不太信cctv 就尝试出墙了解下,只是很遗憾前期很多时候 翻墙后仍然掉入他们的外宣坑,在FB上 youtobe上甚至有段时间我还变成自干五 ,维护国家统一。 只是慢慢的 我还是开始发现有点不对。

直到那次,李嘉诚在 慈山寺的讲话,我自己觉得挺好 是处理这个事情的很好的办法。然而却被 政法委等 包括中央等一顿猛批。 我感觉zf怎么了,我开始有更多的反思。我在想 我是不是太盲目支持他们了,他们说的港独 都是我从这些媒体上 了解的只言片语和 媒体的解读  为何我不去直接找一份完整的讲话和文章, 于是我去找了。 三观开始崩塌,这段时间经历了一段满痛苦的时间,我化了很多时间在 youtube的各个不同的频道上去 探索,痛苦的思索,辨别,才发现我几乎没有什么常识和辨别能力,发现自己的这方面的思维几乎没有什么积累,于是拼命补课,慢慢的也开始集中在几个频道上 而不是那么的盲目乱看了。 渐渐地我开始了解香港的抗争 了解 gcd的邪恶,但也是如此我开始变得痛苦,难以接受发生的事情,特别是看到 香港人被打压 被枪击 的时候 我忍不住找个地方哭,然后这些压抑 没有足够的释放和处理,也演变成和身边家人的冲突。 
      我曾经怀疑 是不是 真相让我痛苦,我是不是应该停止去了解 所谓的真相。有阵子我试图回避这些信息,即想翻墙 但又刻意回避一些,似乎好那么一阵子。只是当国安法出台,有天 午睡的时候 我发现我默默流泪了。我逃避了一辈子,结果又如何,为何我不尝试着去面对,试着像香港人一样站起来做个真正的勇士,去面对 去抗争。 想到这里,我心里似乎换了一片天空,我开始换一种方式去思索,我开始想以我 的条件可以做些什么,我列了一些,似乎能做的还不多,只是我想 虽然我不能走出街头抗争。但是我可以在有限的条件下做抗争,比如 我可以开始整理自己的思绪,了解痛苦背后的原因。
      我开始意识到痛苦是和 共产党从小教育的思维方式有关,这种思维方式不仅成了脑袋里面一堵看不见的墙,同时也造就了很多的烦恼。我开始明白,要摆脱共产党 长期的教育的洗脑 不是翻墙,或是成为反贼就能解决的。其实需要一定时间的一点点清洗 重新组合正确的思维能力才可以。 我开始更多的接纳自己的当前状态,开始一点点走出来。而写东西 就是在帮助我去整理思维,在帮助我一点点走出来。
Edith_Stark 愿所有人都能看到天亮的那一天
  看了葱油们的文字,感慨良多,也打算简单地记录一下自己的心路历程,毕竟现在的中文社区里已经很少有能够记录这些东西的地方了

  我是一个在墙内长大的人,而且是在一个相对闭塞的小城长大,从小就接受那一套纯正的党国教育, 墙内的80/90后葱油上小学时或许还上过一门叫做“微机课”的课程,主要是给小孩做一些电脑方面的启蒙,现在不知还有没有,微机课上教的无非是打字,开浏览器,搜索网站之类的操作,我还依稀有一点记忆,当年的微机课教材上关于搜索的这部分里是有google的(那时候百度之流也不成气候),那时候我认知中的搜索引擎就是google,也学会了上很多网站,当时的中文网络虽然简陋,但比起现在简直就像是别的世界一样,或许这便是启蒙的土壤吧

  但仅凭一个小孩子的浅薄认知是无法去抵挡党国教育的毒奶的,直到小学毕业以前我都还是把“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写在笔记本上的小粉红,不过比现在的粉红要强一些,因为不管从小被灌了多少毒奶,我都一直无法理解对八竿子打不着的外国人的盲目仇恨从何而来,看了抗日神剧也只觉得非常假,或许是因为那个年代接触到的优秀作品太多,很多外国影片都是直接在电视上播的,抗日神剧这类东西当年算是不入流的玩意儿了

  我小时候也对世界有各种各样的疑问,其中一个疑问便是“党是什么”,小时候即使查了字典也一直不理解“党”这个东西的概念,而且问过很多大人,他们对“党”也是含糊其辞,有的人说是管理国家的人,这就更让一个小孩子费解了,管理国家的不是“政府”么?以现在的观点来看,这便是共匪故意混淆党、国、政府的概念,让中国人认为党=国=政府,而且在宣传中特别鸡贼地只用了“党”这一个字来代表共产党,就像训练巴甫洛夫的狗一样,听到“党”字就天然地将其与中国,与中共挂钩,小时候的我不可能看得见这样的联系,而“党”在我心中也一直是一个模糊不清的概念,不明所以,根本谈不上信任,更不要说爱党了,当然,也可能是我资质愚笨,但这种愚笨也未必不是好事情(笑)

  还有一个原因便是墙内的负面新闻,其实在墙内那么多年,苏丹红、地沟油、毒奶粉、温州动车事故这一套组合拳打下来,当年再怎么粉红的人也多少能认知到自己的韭菜本质,不过胡温时代会给人一种麻痹感,让人认为还有向上改良的余地,当年很多批评政府的人也未必反共,而是有一种在行使“监督权”的错觉,墙开始渐渐筑高的时候,“绿坝”和“和谐”还是一种讽刺词汇,还能笑谈蒋公剿匪不力,方滨兴演讲时还会被丢鞋子,我觉得,但凡是正常人,即使不反共,对政府的做法多多少少都会有意见的,从这些意见里就产生了讨论民主的土壤,还有少量明确持反对意见的媒体,譬如南方系,我还记得南方系曾经在某年写过一篇振聋发聩的元旦新年词,并且当年的中文网络上居然能正大光明地讨论宪政民主,放在今天都是不敢想象的

  扯得有点远了,再说回自己的事。上面那一段所述的网络讨论环境对我影响非常大,上初中的时候,墙头已经慢慢加高,google. cn慢慢地无法访问,外网也渐渐消失,我觉得很疑惑,就去搜索“为什么google无法访问”,那时候才得知墙的存在。当时的我并没有强烈的反共意识,用今天的观点来看就是典型的改良派,但青年身上都有一种探索禁地的好奇心和叛逆心,你禁什么,我就偏要去看,一开始只是用goagent自己搭桥,就看一看youtube上的视频,后来goagent也不管用了,就开始寻找其他的梯子,那时候寻到了freegate,我对法轮功本身无感,不过网站上面推送的一些中共高官秘闻之类的类似于八卦小报的信息引起了我的兴趣,我是那种喜欢点“相关链接”的类型,点得多了就会跑到离最初主题十万八千里远的地方,看着看着,就在维基百科上看到了六四事件,我至今都还记得那一天的感受——震惊,恶心,无助,“崩塌”倒是算不上,因为我认知中的共党和政府就是贪污腐败的形象,总之是不怎么干净的,但也想不到会恶劣至此,在我之前的认知中,一个政权再怎么邪恶,也不至于在自己的首都公然用坦克碾压自己的国民,从那时起,我便逐渐地开始倾向于反共,也从而看到了更多的谎言,比如说所谓的“三年自然灾害”等等

  对我而言,六四事件是底线般的存在,当时的我还天真的认为,墙内的青年都是被蒙蔽的,当他们知道墙和六四的事件以后,就会自然而然地动摇对共匪的信任,人的底线就是自由和生命,但事实证明,小粉红,或者说新时代红卫兵们是没有底线可言的,为了自圆其说,甚至还编出“学生屠杀军人”的言论,其实不管学生当时是否有过暴力抵抗,抗议有没有意义,动用全副武装、钢筋铁骨的坦克去碾压手无寸铁的血肉之躯,任何政府都没法说这是正当的行径,一向居功甚伟、满嘴跑火车的中共也不敢把六四摆到明面上谈,近年甚至是全面禁止相关词汇出现,一到六四甚至全网禁弹幕,这已经是他们自认心虚的最好证明。对六四的态度是我辨别一个人的标准,因此我一直对坚持纪念六四的香港人充满着尊敬

  之前说过,胡温时代给了很多人改良的错觉,甚至直到包子上台,还有不少人(甚至是一些反贼媒体)都还觉得习包子是中国的戈尔巴乔夫,他故作亲民的形象欺骗了很多人,但明眼人(特别是经常混迹在国内SNS上的人)都能看出言论环境的急速恶化,到了修宪的时候已经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了,但当时的中国还是一副浮华景象,崩溃论和倒台论年年在喊,但是看不到头,我当时也认为,中国民主是走到死胡同了,00后和10后的小孩已经变成了自热青蛙,年纪大一点的肉食者和一些喝到肉渣汤的假中产腰包越来越厚,想用经济去撬动共匪的统治地位极其困难,罗素的70年定律也不过是无稽之谈,但没想到正好在中国沦陷70周年时发生了港人反送中的斗争,71年未满又出现了武汉肺炎,一下子就戳破了共匪的泡沫,说是天意似乎有些迷信,我更倾向于认为这是一种必然会出现的结果

  如今我是一个加速主义者,可能一些人会觉得加速主义是没有意义、自欺欺人的,但真的没有更好的办法了,如今的极权不像100年前那样,现在的他们既有武器,又有钳制言论的工具,共匪是一个结合了中国千年的官本位腐败文化糟粕、近代纳粹主义、现代赛博恐怖主义的怪物,很多人觉得共匪没有纳粹和苏联的武德,但我认为其对人类文明的破坏力远甚于纳粹和苏共,反贼们在墙内的阵营也被蚕食得所剩无几,这种悬殊的力量对比下,鼓动上街,或者复古地闹革命都是不现实的,而且要论加速,还得看总加速师,没有总加速师的功德,反贼们再怎么加速也掀不起多大的浪花,我不知道加速到了极致会迎来多可怕的后果,只能静静地看这一出播了七十多年的连续剧会迎来一个怎样的结局,后世又会怎样诉说这段荒唐的历史,但愿能活着看到天亮的那一天吧

  
爱吃红烧排骨 观察 我要吃肉肉
感觉很小时候就知道国家说的都是骗人的这个道理了,好像是在读者上看到的调侃。国家说怎么样,你就反过来做就行了。比如买房,下岗那些风波。因此,一直都默认党在虚假宣传,但是没感觉党有太大问题。到了初中,历史老师说其实gcd只打了几场战争,剩下都是kmt打的,我也没特别惊讶。不过当时以为是正常的言论调控(white lie这种?),当时的思想达到了崇拜“成功都是胜利者书写的”这句话的层面。

我记得小学有一篇课文,讲我方士兵如何“悄悄”“灵巧地”潜入日本阵营,而日本士兵如何“鬼鬼祟祟”“阴险的”偷袭我方,我当时就觉得很可笑,明明都是一样的行为,为什么非要加入主观情绪?不过考试时候不能写出来,而且语文很差,后来一直不喜欢写作文。

后来有几年一直不关心政治,也对一些事实性的知识没什么了解。导致我一直以为薄熙来罪大恶极,崔永元捍卫人民健康安全,习近平上台我最大的印象就是三个主要领导人的称号都是回文字(习主习,李总李,张会张(长))。

六四是听别人说的,不过当时也对人命没什么概念,毕竟抗日都死了那么多人,心想坦克一定是不小心没看到人才压上去的(有点搞笑)后来出国一段时间看了纪录片,感觉这都是西方邪恶势力洗脑做出来的,肯定不会这么严重,不然我爸妈没告诉我?当时,你还可以膜蛤,知乎上还有很多大V、最流行的话是“先问是不是,再问为什么”和“辛苦回答没人看,抖个激灵破万赞”(现在一个问题下一半抖机灵),最流行的是鬼畜和电音,而且基本都是高创。

然而这几年开始越来越讨厌习。主要是言论管控方面。之前就知道不可以说党的坏话,后来发现私下里说都不行了,一点一点的,抖音和快手竟然被当作了正统的娱乐。当然这是大势所趋,但是官方的支持也很大。再后来,贴吧竟然把旧帖子都封禁了,我开始对这个国家有点失望了。

暂时来品葱只是观望,毕竟身在国内,无法做出任何有意义的举动。不过开始认真准备算法,未来可能尝试技术移民加拿大。
麦克 中国一点都不能留!
小学时还容不得父母开共产党的玩笑,初中时听说了64相关的词汇但没细问,然后偶尔从百度贴吧里知道了相关事件,从维基上看到了64到底是怎么回事,当时只觉得他们做的有点过分,加之当时2009年的我还认为单机游戏停留在CS1.6阶段的我玩到了使命召唤6让我知道了游戏禁令,动漫上的审查封禁之类的文化管控措施,再有什么三鹿奶粉、造成512死那么多人的四川豆腐渣工程、维权、截访、活摘器官(至今存疑)之类的社会事件,虽然在新闻联播之类的媒体里还是找得到洗白方向,但对共产党的整体印象已经不可逆了,最终基本告别电视机了(以上自行分阶段插入藤原书记的表情包)。以上还不至于让我恨,近几年因为工作原因很少上网,改行后发现墙内网络已经彻底被五毛粉红占据,以前还能和别人一起抱怨,现在说句中性的话都被围攻。去年得到一梯子算是让我找到了宣泄口,顺便对近代史又有了新的理解,虽然不能像个专家学者那样讲清每件事和其影响,不过知道和平时期能饿死几千万人还没人反抗还对外援助这种事就很震撼了,长辈口中“三年自然灾害”到底是怎么回事,文革的影响,2003年非典的隐瞒疫情之类的事已经让我对共产党憎恶到麻木,但还是会被人们对各种“辱华事件”的反应恶心到,更别提武汉肺炎这事一出,对内对外的宣传措施还是刷新了我对当权者下限的认知。目前对香港台湾局势持完全不乐观的态度,因为市场挟持、腐败输出和舆论宣传,和其本身左派当道,对欧美能否严惩中国政府不抱希望,比较WHO、WTO都成这样了,对比当年的苏联和纳粹,中国经济体量过于庞大“too big to fall”,再加之日趋高涨的民族情绪,我现在真担心中国对人类文明搞出什么不可挽回的乱子
粉红围城 死城里出来透口气
从相信到崩塌厌恶? 不存在的,一直就厌恶 好吧?天生自带反贼基因的飘过
fztest000 自由意志主义 古典自由主义 无政府主义
修仙之后

当前回答字数不足20当前回答字数不足20
NZRdlClr5 嗆聲完了改回來了
小時候還分不清黨、國家和政府的時候的確有過對國家和政府的天然信任時期,不過也不是因爲相信黨才相信政府,只是一種天然信任而已
小學中低年級的時候吧,還相信「撿到錢交給警察叔叔,警察叔叔不會私吞」之類的,想當然的覺得大多數人都是很有職業道德的而那些沒職業道德的全是無可救藥的個別人渣
當時自然就覺得政府是爲了人民的福祉,其實也沒有黨的概念,也分不清中國政府和外國政府。加上看美國卡通歐洲童話比較多,對「總統」「國王」這類稱呼比「主席」「總書記」要親近很多。我甚至想象過自己當上總統的話(沒想過哪個國家,因爲當時還不知道任何國家的名字)要如何如何
但是當時就厭惡愛國主義教育,小孩子所謂的愛國只不過是課本裏的狼牙山五壯士那種課文而已。我小時候很少有喜歡的語文課文,有也都是打星號的
小學生時記得課文裏有過「松鼠的尾巴很多用途」之類的課文,那種是我喜歡的
可能是受到小鹿斑比的打擊太大,有一段時間我非常厭惡人類,而自我認同覺得自己是兔子。可想而知我不會對那些「爲國獻身的革命烈士」有多少好感
那個時候我是鄙視愛國的,覺得很愚蠢,覺得愛國就是看那些革命烈士課文以後會被感動的小明小紅
好在我父母是分得清的人,會在我天真的時候告訴我「警察叔叔會謝謝你給他零用錢」
在大概小學四五年級的時候吧,新聞裏看到有中國文物被怎麽樣的新聞(具體是損壞還是失竊就不記得了),當時義憤填膺,就記得媽媽對我説了一句「這就叫愛國心」
我當時還覺得這怎麽會是愛國?想不到那個文物新聞和我媽當年那句話跟了我很多年,現在我覺得那真是真理
我媽在我心裏第一次播下了「愛國不等於愛黨」的種子,也加上了很多「世界上有很多壞人」的思想。小學高年級以後我不再相信英雄,以爲萬惡都是政府的錯,但沒有人會來救我們甚至都不會發聲
直到那天,Google……
後面的故事你們都知道了
开始逛油管的时候可能还是个自干五?看多了大咖们的视频自然就醒了。因为你会好奇:怎么政论节目有人气的都是在骂共产党,这不就是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公道自在人心?(当然得在一个相对自由的平台)
剑痴 还是要学习一个!
欧州金城武 誓同恶鬼争高下,勿向霸王让寸分。
从没相信过,大多数时候也不是特别恨。中共只是做了每个独裁者都会做的事情而已,没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
中国人自己的权利得靠中国人自己争取。民主和自由什么的,独裁者没有施舍给你的义务,“自由灯塔”美国更不是什么济世菩萨。

更厌恶抱在党国脚下的那帮脸被主人打肿还浑然不觉甚至为虎作伥非蠢即坏的小粉红、战狼和叼飞盘的御用写手。
其实我从很小的时候就莫名讨厌共产党  小时候在爷爷奶奶那看电视 他们晚上要看唐国强演的那个长征 里面红军各个穿的破破烂烂 而国军穿的清一色制式军服 我就不怎么喜欢共产党了 那时候一个小孩心底就觉得共产党太土了 各个土包子 。 后来真正成反贼 大概在初中 由于家里一个下岗的姑姑的引导吧 可惜现在她又已经成小粉红了 我可以说天生就是反共 从小就讨厌 莫名讨厌 说我嫌贫爱富也好 不知为啥
awsdddd 天诛奥古斯都
01年出生然后不知道为什么从小学开始看各类纪录片(主要关于武器装备),本人也是理科生,同时出生在上海算是国内言论还算客观的洗脑程度不太严重所以从一开始就不相信共产主义,而且我认为就算再好的政治制度也不能解决人性的问题,所以一开始就没爱过党
syunka33 天经地义、千年如此,不必质疑,笼中之鸟感觉神经早已退化,偶尔滴叫两声,苟且偷生须臾,继续啁啾。
主要还是国内发生的一系列事情吧 也说不上是在某个时间点 突然对政府的信任崩塌
范松忠 黑名单 吾爱人类公敌!宁做伊朗犬,不做中国人!中国、中共、中文,都别想奴役我!习来曼尼和王培尔,来找我啊!有种加我实名制微信抖音啊!我死后,能求得一面美国国旗披上烧掉,或把我烧掉撒入大海,死无葬身之地,也不进中共方舱。誓死反送中,绝不落叶归中!
我没遭受过党的铁拳,我不摆摊,没被强拆。但我遭受粉红,当年的愤青迫害,然后我断然决定离开中国,生生世世不做中国人。

然后,N年没关心西朝鲜了,直到贸易战,我家人亲友失业,影响到了我,以及到处搞“习名制”弄得我家人亲人不甚其烦,再到近平肺炎。

还好,我当过0天自干五,从小就叛逆,越叫我爱,我越恨,哈哈。
wishXiLongLive 拥护习大大 谁反对他我跟谁急
有一部分是家庭原因

从小就没相信过共惨党
家里都是反贼。小学的时候看翡翠台新闻如果被插广告(有和谐内容)家里人都会喊打倒共惨党、等等之类的

小学高年级开始自己上网,看到六四、饥荒、文革这些人祸自然也没给共惨党啥好印象

所以初中也对历史课政治课很抵触

14年严管言论,17年开始的傻逼大外宣更加令人作呕。

后来的就不多了;不过如今我成为了一个反向爱习大大的人。
香港在中共建政以来对大陆人的苦难都是能帮则帮,出钱出力,去年反送中运动以来大陆人却对香港人落井下石,堪称现实版的农夫与蛇,怎么可能还指望香港人对大陆和大陆人抱有好感
我从来就没相信过共产党,我从小学一年级起就是精神美国人,每次美国大选台湾大选我都十分关注。小布什的就职演讲我能逐段背诵。911让我难过的睡不着觉吃不下饭。
现在终于实现肉身翻墙,不用继续精神分裂了。当然这些年中我的思想也在变化在完善,但是我还是当年那个一腔热血的我。
只希望我的国家越来越好。(不是中国)
打压民主自由,称帝称王,最重要系明明有纳税人缴税,还要继续吸血,打压民资,社会教育政策分369等,畸形社会价值观
所谓的相信只不过是因为缺乏条件看到全貌罢了,
我在习上台时就私下说过这个人看面相就是亡党亡国。不是我会看相,而是大家看看就知道了他是昏庸乏味之辈。70后人,对历史一直很感兴趣,觉得老毛牛,其实也包括其他强人,但不是崇拜。在我看来,毛就是一个封建帝王,我对共产党理论从来没信过。不会盲从一个理论,特别是看了些佛教的书后。

习在我看来文章,讲话水平太差,完全就是呆呆。他搞败对手的水平我不知道,但不觉得就说明他政治水平高,一个领导人主要还是看阳谋。特别反感他学毛又学不像,用一些毛语言,比如卷起袖子干什么,真是画虎不成反类犬。修宪就是小人动作,一个人要多不自信才要吧自己的排位(名字)放到太庙(宪法)?!这种纸糊一样的人发动国人去崇拜他,是对每个国人的精神侮辱

来美国好几年了,大概半年前和香港来进修的朋友一起出去玩,一次吃饭谈起当时香港学生的事,当时事态还不是很激烈,我一上来就说他们是不是主要是经济问题,香港经济太差年轻人没工作房价贵什么的,然后朋友很委婉的告诉我人家主要是感觉中共在香港渗透,风气变了,年青人要宽松的政治环境。那个饭吃的有点尴尬,估计朋友把我当成小粉红了。

回来好好反思了一下,再仔细看了很多新闻,在这之前,我一直认为哪怕中共很差,但经济好歹上去了还是发展把,但看到香港青年的抗争真的很震撼,最可贵的是争取自由的决心和努力。一个人精神的自由和完整在最为宝贵,我之前以为不是每个人都珍视它,以为只是像我这样生活不接地气整天做白日梦的人才会较真,但看看香港青年感觉他们真的很棒。
Neo 光复中华
看郭叔爆料,我知道现在老共的坏。了解真实的历史后,我才知道老共从根就是坏的。
一直是个质疑权威的人,但对老共成体系的认知也就这一年。
我还为国自豪的时候,看着老山轮战纪录片里比我还年轻的战士从战场上下来,在帐篷里抱着唯一幸存的战友哭着说:这一帐篷的人,现在就剩我们俩了。我跟着哭了。
当我知道所谓的“对越自卫反击战”其实是为了支援邪恶的红色高棉和巩固邓碾平权利的战争时,才发现原来我们才是邪恶的入侵者,我们口中的“越猴”才是保家卫国的男女。CCP不仅要夺取人的生命,还要践踏他们用命换来的意义。
楚方城 下架CCP,还权于民
我以为CCP是打算带着中国一起奔前程,了解了瑞士银行6万亿以后我才知道原来是他们自己玩,还要掏空我们
姬晦 退葱
已删除
FreeChinaZ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寻找光明
爸妈那一辈人都是经历过六四的人,他们内心对共产党很清醒,常常批判党的政策,因此从小我就不喜欢中共,但是觉得只是有点腐败的政党而已。

我长大的年代,是GFW从无到有建立起来的时候,一开始还有Google,Youtube,Twitter这些自由世界的东西,慢慢的都被赶出墙外,被国内的软件替代,这个过程,让我对共产党产生了一些不爽感。而之后对言论自由对戕害,审查对越来越严密,所有的论坛,APP,知乎,bilibili的粉红化,让我越来越错愕。在那个时候还是觉得党的政策越来越不得民心,搞倒退了而已。其他的时候我也会为国家的发展感到开心,觉得共产党还没有太烂。

最终敲醒我的还是香港反送中的运动,有点讽刺的是这件事情还是我在墙内的父亲告诉我的,他说:香港有一群脊梁还没有被敲断的人站出来反抗了。我开始看各种新闻,中文的,英文的,youtube的视频,多少次熬到深夜内心不能久久平静,中共对香港民众的镇压抹黑,各种背后黑手,被自杀被跳海的年轻人,被围攻的大学校园,我已经出离愤怒了。他们还对墙内的人进行了全方位的洗脑,所有的新闻都被扭曲成了另一幅样子,而墙内人竟然全盘接受了!一堆堆的粉红在骂香港人是暴徒废青,撑警察,更多人漠不关心但是对运动感到反感。我也试图和墙外来自大陆的同事朋友聊香港的事情,结果大多数跟墙内人一个论调,大概只有1/10算支持吧,这可是在没有墙的国外啊。我开始认识到共产党的坏是全方面的,对中国人的侵蚀也是无孔不入的,如果让他们继续执政,这个国家这个民族只会变得更糟糕,更疯狂。

这就是我觉醒的全过程,很痛苦,但是我是再也不愿回到那个岁月静好的时候了。

今天看到5G维稳,亿万人脸,一键举报的新闻。我想,如果我们这一代人,我们这一代尚且经历过一些自由的人不去传播真相,不去推翻这个邪恶的政府的话,那么被完全洗脑控制的下一代,下下一代,将世世代代生活在1984之中。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与君共勉。
hihihoohoo 甴曱平
14年初到牆外留學,還是在相信牆內的新聞,看今日頭條之類的東西。現在已經不再接觸亦不再相信了。
秋森 世事一场大梦,人生几度春秋
14岁坐牢开始,让我身处黑暗,了解黑暗。三进三出 ,也和一些当地的处级干部关过,给他们说底层的生活时候,他们很吃惊,  他们给我说内幕的时候我也很意外 哈哈
喚醒歲靜研究生 香港 Master 内地生 抗爭者
我是95後, 廣州人, 覺醒花了很長的時間. 

高中, 學校打壓粵語開始嚴重(現在更嚴重). 當時老師還能偷偷用粵語教. 冥冥中感受到什麽.

高中, 政治課, 教哲學, 先介紹了一下唯物主義唯心主義, 然後就直接寫唯物主義是正確的, 沒有任何的論證. 老師也是直接灌輸. 當天放學我在公交車裏氣氣氣氣氣. 冥冥中感受到什麽. 

高中,語文老師教唯物辯證法, 教事情有兩面性,要獨立思考.對我很有啓發. (不過我現在已經推翻唯物辯證法了,一會再説)

大學,去了香港讀書. 2014年. 剛開學就雨傘革命. 我表示一臉懵逼, 非常不明白不理解. 也覺得是港獨. 

大學,我決定不跟其他内地生混在一起, 而去跟local一起玩, 2014-2019一直跟香港同學有深入交流. 融入這個社會(最關鍵)

大學,英語課學習了批判性思維(關鍵).

大學,自己看youtube看64紀錄片,3小時那個(開始覺醒)

反送中, 早期, 覺得和平沒有,暴力也沒用, 都沒用.

反送中, 中期, 每天有人被自殺, 我氣氣氣氣氣. 決定一定要做些什麽幫忙. 於是走向文宣方向.(完全徹底覺醒)

反送中, 現在, 每天看大量youtube時政節目, 瞭解香港政治光譜, 本土派, 泛民派, 建制派. 快速提升自己的文宣等級, 也總結自己的覺醒經驗(非常多經驗).  現在自己也是一個本土派(體制外抗爭).  現在主要做文宣以及支持黃絲經濟圈. 

至於唯物辯證法,我覺得就是bullshit,唯物辯證法用的最好的就是胡錫進, 每天找到1%的角度來叼飛盤. 忽略99%的錯誤.
擦,想让我当奴隶!还好我被刘阿姨洗过脑,知道不服就干,总之就是干死ccp
孫笑川3000 老鼠深挖洞、松鼠广积粮、袋鼠不称霸
是郭德綱的粉絲,郭德綱教育我,長得像個包子,還想當皇帝。看看習包子,說得太對了。
來生不做中國人 “如果能够出去,我连骨灰都不愿意吹到这里来,这片土地只会让我铭记生而为奴的耻辱!"
首先感謝法輪功學員,不是撿到他們發放的網址卡,我不會對翻牆感興趣,雖然網址卡的網址到我打開時,已經被封禁,但當時谷歌還是勉強能打開的狀態,我搜索了一下動態網,從此打開了新世界………
崩溃吧 没有十多亿心甘情愿的奴隶,中共的统治能这么稳定?
    
    警察制造的冤案太多了,被刑讯逼供屈打成招判死刑冤死的太多了,呼格吉勒图、聂树斌整个中国数不胜







数,我不知道有没有葱友听说过这些无辜的亡魂,
小熊饼干 幻想中共自我解体,改革的改良派,填入党申请书好了
已删除
眼看他高楼起,眼看他宴宾客,眼见他楼塌了。
流川枫 唱跳rap篮球
看来只有我是八荣八耻背烦了才讨厌的,更小的时候没感觉,四五年级开始背八荣八耻,对共产党产生了不满,初中语文老师介绍的64知道的黑历史,百度知道上看到的介绍翻墙,然后就翻出来了,当时对翻墙没太大兴趣,因为游戏才苦练翻墙技术,在大学政治老师的引导下挖掘了更多黑历史,后来就更加深的反感,几次对香港问题的舆论战才让我更愿意留在墙外说话,当然,也是被内地论坛驱逐出来了
从来没信过ccp,政治唯一污点就是加入少先队,但是那时候小,什么都不懂,被逼的,可以原谅。中学高考前我是班里唯一两个没有入团的之一,我邻桌是个共青团小干部,跟我关系挺好的,怕我高考吃亏,主动替我写了份入团申请书,后来也没批,心里暗自窃喜,哈哈,估计老师觉得我太落后了。我们家族自从腊肉上台以后财散人亡,怎么可能相信这样一个政党?
已删除
我的政治立场经历了以下变化:08前不关心(默认爱国爱党)-09反贼种子-10反贼-11激情反贼-12反贼-13开始佛系(保留反贼种子)-17反贼-18修宪后再度激情反贼

我09之前就觉得爱国爱党统一台湾都是最基本的吧,也没多想,但一个更强烈的情绪是反日,看到反日信息总能激起我万丈愤怒,还有觉得《亮剑》简直是神剧。这个时期我还爱看cctv新闻频道,了解一些社会问题,当时媒体是比现在敢报的即使是cctv。这期间最大一个反贼苗头就是,我发现百度贴吧所有带64这个数字的贴吧都不存在(除了1964吧),我大概自己动了点脑筋,问我爸历史上6月4号是不是发生过什么事,我爸正好经历过那个年代,就告诉我了,我听了也是云里雾里,但打开了我后来自己探索64事件的可能,这应该是我变成反贼的第一个催化剂。

09年,这年一直到11年,其实不单是我,整个中文网络的环境都在发酵反贼。08-09年我记得的就有了毒奶粉、杨佳、抗议网络审查的十大神兽(草泥马),70码(富二代)这些事件的推波助澜。
我个人方面,受60周年阅兵和当时帝吧的影响,我开始大量关心政治,主要是感兴趣于一些类似中南海秘闻的东西,但也没有特别倾向哪方的政治立场,甚至一度有毛左的倾向。
而在个人生活上,最大的催化剂是补课。学校每天晚上8点以后甚至10点才放学,周六周日也经常不放假——我对补课的厌恶可能超出任何人,我认为它限制了个人自由,是应试教育下恶性竞争的产物,并且是学校创收的工具。但不幸,我09到13上学的每一天几乎都在补课,所以我对高中没有什么怀念。除此之外,我是不翻墙用过youtube的,大概在09年中,不过很快就上不去了,这也是我第一次知道墙的存在。

10年的发酵反贼事件有谷歌退出中国、地沟油、毒疫苗、我爸是李刚(富二代)、刘晓波获诺奖等。我个人了解了不少历史事件,有红色朝鲜的历史、中华民国/台湾的历史、克拉玛依大火、黄万里、83严打之类。我开始抛弃毛左的倾向,转变为正式的反贼。

11年是全民反贼的鼎盛期,阿拉伯之春煽风点火,国内随着郭美美和723动车事故,反贼声浪到达顶峰。重要的是,这段时间反贼是有安全感的,尤其在互联网上,人人都反,反是政治正确,你要抓反贼总不可能抓过来这么多吧?现在想来也是这段时间的互联网记忆促使了百度贴吧隐藏2017年以前的帖子。但现在看来我觉得那段时间的反贼是有水分的,许多人纯粹是跟风,郭美美723这些事也远没有这几年的修宪、新疆集中营、打压媒体和言论审查凶猛。

12-13是反贼下降期,我估计打掉薄熙来离间了一拨人,后来的奥运会、保钓又煽动了民族情绪,最后13年中的“打击谣言”,实际给大V公知扣帽子,直接破坏了反贼在墙内的土壤。
我个人而言,我13年来到了一个属于墙外,但也不算自由的地方上学。对我来说墙外就是安心了,于是岁静再次占据主力,也不再那么热心政治,这种状态贯穿了接下来的几年。同时我对红色中国的印象由“世界最不自由的国家之一”转变为“自由度世界中游大概偏下的国家”。这期间也有一些我比较震惊的事件,如周小平会见习、毕福剑被翻旧账、任志强微博被封(因为我有关注他的微博),但总体还是岁静占上风。

17年我注意到风向变化的事情是,年中“小熊维尼”一词在微博被禁,虽然仅仅两年后看来就习以为常,但在当时,这种因为少数用法而误伤一大片的做法是极其不寻常的。还有我几天前刚买了6个月的付费vpn被禁,好在商家讲良心退款了。还有孙政才被查、十九大没有接班常委等事情,我当时想,习再想揽大权,总不会把10年主席(总书记)的规矩改了吧。

18年2月25日,修宪内容披露,微博上不少媒体直率地给出了“取消任期制”的标题,我那一瞬间的感觉就是三观崩塌、绝望、惊恐,这毫无疑问是1989年以来中国最大和最坏的政治事件。我没想到我成长了这么多最终还是回到11年时的反贼程度。从此以后我对墙内不抱任何希望,往外逃是我唯一的目标。而贸易战、香港无论怎么发展或恶化,都是他的咎由自取。但现在我已经不能像11年那样在墙内畅所欲言发表反贼或擦边反贼的言论、或是在现实生活中和人谈论相关话题了,变得极其沉默寡言。

现在我对红色中国在世界地位的评价就是,军事实力超强、科技全球前列、经济中等偏上、生活水平中等偏下、自由度接近最低、毫无法制观念和道德底线,全球唯一一个有能力也有想法实现1984的政权。
读初中的时候我老哥给我看了维基百科上的太子党词条立刻我从小培养起对党拥护的价值观崩塌。。我心里想天哪 这些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怎么可以这样任意收刮民众财富!到现在医保的紧缩就可以看出那些税收那些钱到了谁的手里显而易见
leilei 天天
我记得,是初一的时候,上历史课,看了一圈,发现红色国家的变化,从最初红遍半个地球,到目前只有几个了,我就想问老师共产主义是否不合适人类?最终还是没问,后面转了班,认识了一个比较反共的同学,他和我说抗战前后国共军队对比,我产生了疑惑,去网吧查了资料,抗战战死国军将军一百多位,共军就是几位,回到家,看到新闻联播说共军消灭百分之八十的敌人,消灭日军上百万,我就感觉厌恶,日军在中国整个都才死五十万,你哪来的杀敌百万。再后面,一看见中共的新闻就感觉厌恶,后面太多了,不想写了
freedoma 几乎完全一样的心路历程,对于墙外的新闻报道,我也是经历过震惊之后的盲信到后来甄别着看,初中老师也是当年64的亲历者,讽刺的是他还教政治,不同的是他劝我们这种运动还是要谨慎参加。
对于民主的看法,我认为在一个相对发达稳定的国家,民主是好的,因为生活温饱没有生计问题民众相对温和,虽然可能对政府不满但不至于干暴动独立这种掉脑袋的勾当,使得政府至少有改正的机会,但是放到落后国家或者本来就有分离势力的多民族地区里,民主制度凝聚力的弱点就容易放大,反过来影响国力发展,民众生活水平无法提高然后再经历动荡这样的恶性循环,严重的就是内战,至少目前没有想到符合上述条件然后由专制国家成功转型的例子,如果有误还请品葱诸位指点。
对于习近平,我真的是非常失望,刚上任时候,因为大力反腐,手段雷霆。一扫胡温期间政令不出中南海的颓势,加之乃父为知名的党内民主派,自己本身也算是文革的受害者,我对于他能改革中共内部使之趋向清明抱有很大的期望,但是逐渐发现各个报刊读物,新闻类App越来越多的歌功颂德,网络言论环境日趋收紧,基本上就判断出了真实意图是什么,只是做到修改宪法确实震惊到了,清晰记得那段时间情绪非常低落,悲观看待未来中国,甚至有移民的想法,而之后的形势确实每况愈下。。。。唉
小时候对共产党还是好印象,不过那时候也是崇拜陈独秀李大钊这些人,对毛一直都没有好印象,因为自己崇拜的名人和家里人的遭遇。当然,系统地了解建国后的红色恐怖是上学以后的事了。我的历史老师几乎没有人认可共产党(由此可见那时候的言论自由和现在比不知道好到哪里去了),在课上系统地讲过反右,大跃进,文革以及后来的六四。我记得老师提了一个问题,说我们指责日本人不承认历史,日本人反问,你们自己承认历史了么。

后来出来以后发现国内对六四的了解还是比较少的,除了北京市民自己有一个基于亲身经历的印象以外,普通中国老百姓(包括我的历史老师)几乎没有太多细致的了解和分析,包括这个事件的前因后果,魏京生,方励之,胡耀邦逝世和当时的东欧剧变等等。我看过的资料里感觉一个台湾的课本写得挺好的,当然之前也看过赵紫阳的改革历程。如果中国大陆有一天可以对这件事进行一些分析,而不是单纯地扣帽子,定性,这样也不用担心“西方反动势力的谣言”了该多好。仔细想六四真的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在一个和平年代,大国的首都,居然有首都市民出去串个门儿就莫名其妙地中弹身亡,至今连个说法都没有。记得30周年有一些视频,采访遇难者家属,看得我真的很难受。但是他们也年纪很大了啊,就像林昭的鲜血一样逐渐在消失。

后来意识到其实他们本身就是靠揦鲊手段上位的。民国时期就借助外国势力(苏俄)在中国国土内圈地建国(苏维埃政权),抗战前夕马上就要被歼灭了,都要靠长征保命了,抗战一结束立刻打败了美国人资助的正统政府(当然正统政府也有一定的问题),大敌当前,面对民族存亡,谁抗战谁趁机积蓄力量不是很显然么

到现在发现共产党的领导人其实都差不多,或者说好一点的领导人命途不会太顺利,就彻底绝望了。有一些粉红说,作为中国人我们要盼着中国好,要维护中国blabla,但是,如果这些牠们眼中的反贼不爱国的话,才不关心中国的猪肉多少块一斤,中国的老百姓过得好不好呢。他们口中的反贼难道不是因为爱国(广义的爱国)才关心中国的吗?就是常四爷那句:我爱它,怕它亡了。不然大把人可以移民,就像孙逸仙一样原本可以在海外/港澳靠专业技能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管它中国变成什么样呢,犯得着冒着生命危险去为自己的同胞和自己的民族谋利益吗?
喂你吃包子 ? “中国人素质低”,辱华警告;“所以不适合民主”,中国人民的老朋友!
从来就不相信什么共产党说的屁话啊,要反抗共产党的洗脑很简单,用逻辑思维想一下就会发现啊。为什么在我们中国党一定要放在国家前面?为什么要一党专政不允许人民自由组党?为什么没有新闻自由,言论自由,游行示威自由?新闻媒体都要跟党中央一致?在国外民众可以自由批评选举产生的领导人并用选票让他下台,为什么党领导下的国家就不行?曾经的胡温时期让我对共产党产生了一点的错觉,觉得他们可能会渐近式的放开民主自由。但是现在情况中国已经有了条件开放民主选举建设公民社会法制社会,结果习近平上来大开倒车。好多人从他修宪才开始反对包子,其实他前面搞的什么互联网实名制电话卡实名制酒店实名制比这个修宪更恶劣。我从他13年一上台就发现他在开倒车,很奇怪为什么当时海外的反对声音没有比他修宪时候的更大。其实包子当初搞这些都是一步一步为他最后修宪作铺垫,他后来的修宪我甚至一点都不觉得意外。

我认为一个自由国家一个非常重要的权利是匿名权,宪法应该保证人民有匿名上网发言,匿名通话,匿名出行迁徙,匿名居住的权利。现在的欧盟和日本在这些方面就做的很好。宪法规定了这些,那习包子搞的这些实名制法规就是违宪的了。中国传统文化里那种归隐山林的思想就是这种自由精神的最好诠释。可惜习近平这个恶心的独裁者正在把这种中国人骨子里的逍遥和自由的精神扼杀掉。
24岁(22),是学生。
父亲农村的,985毕业,64的时候他大三。但是我觉醒不是因为他,我跟他讲这些东西,他是亲共的,我不觉得这是在保护我,因为他粗大条。

小学我记不清了,到初中的时候还跟一个好朋友瞎聊说要一起加入国民党,那时候听说过一些64天安门的,但没去主动了解,这些都是感性上的认识了,感觉天生我就一身反骨。理性的认识就到本科了,最先接触的是石涛(我还真看过不少.....),然后看了罗胖和文昭类的锻炼了一些思维后出师下山,最后看了李敖、辛灏年,现在看看明居正吧,还会看郭文贵(只看标题),辛灏年只要出必看。

我的感觉就是,很多人会卡在李敖那关过不去,知识不足的人很容易被带偏了,有独立思考能力的也容易被带偏,而且卡在这关的人,基本都是知道共产党有很多问题,64什么的全知道,自认为自己看事情很客观,任何事物都有两面,要辩证的来看,别人稍微偏激一点都能找到漏洞,抓住一个问题不放手就感觉自己赢了。私以为国人,尤其是中产阶级,主要是这样一个思维状态。李敖可以去北大演讲,可以把一些北大的学生带的亲共,至少不是那么反共,但是要给普通人演讲,普通人就会觉得他讲的啥,没听过,就会去主动了解,不知道真相的人一旦面对铺天盖地的真相,会直接走向另一个极端,不会给你重新洗脑机会,因为不会独立思考,所以认定的事情,扳不过来,只有在童年时期才能灌输。要过这关,要么去了解民国时期的历史,尤其是1924-1927还有1948,要么就放空自己的大脑,再来一遍。
Tarkus peace has cost you your strength victory has defeated you
从来没信过,小学里就是叛逆者
高中那会儿有宽带没墙,所以还用多说吗?
从来都觉得TG就是狗屎
艾伦噎嗝儿 小學博士 通商寬衣 科目二沒過 歷史倒車 巋然不動 五大訴求 缺一不可 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 愿榮光歸香港!
看了这么多,我也想说自己的真人真事,在大学的毛概课上,今天讲的是DYJ到WG的内容。没错,就是这么的巧。
老爸算是一个愤怒青年吧,不对,应该说已经可以说是愤怒中年了吧,从青年愤怒到了中年,也可以说是我身边的大愤了,哈哈,调侃一下老爸。老妈在体制内可以说比较底层了吧,算是个有那么一点权力小兵吧。每晚七点吃饭时收看新闻联播是我们家的必备活动,而这个时候,老爸就要开始以一位GCD员的身份批判GCD的这项那项政策。致使我从小就对GCD没什么好感,我从初中那个时候就在想,开会开会,天天尼玛开会,把开会的时间用来落实在工作上不行么?肯定是在偷懒,然后会议后公款吃喝。初中时候,安倍晋三和钓鱼岛事件发酵,整个班级充满了小粉红的气息,要去体育中心游行……我回家告诉了妈妈,妈妈跟我说,游行这事你得问你爸啊,他高中时候也差点参加游行,你爷爷不让他参与。我问了老爸后才知道了64天安门事件。但是至今父母跟我说依然是天安门事件学生是被地痞流氓利用了爱国之心,我不知道是父母在保护我,还是他们真的被蒙蔽了。但我从那以后就对GCD完全失去了信任,父母都跟我说你看看KMT把台湾治理的怎么样?我那时候还辩证的想,如果让KMT管理大陆也不一定能达到台湾的程度,因为中国人太多了,土地太大了,管理和生产都很困难。
还有初中班里一位历史课代表,天天嘴里SHZY圣光,听得我想吐。一位老师恶心他说,像你这样的文革时候肯定能当大官,他还很高兴,老师后面跟了一句,文革结束就得被暗杀,因为无能,只会喊口号。
胡温时期我是不懂也不关心政治的。直到后来上高中后,包子上台了,开始反腐,但是父母跟我说这是在清扫政治对手,两位教过我的政治老师,一位是夸他,说文科生上台就是不一样,开始反腐了,胡锦涛江泽民都理科生,不行。另一位老师则说,你可以理解他他在反腐,也有人说他在清理政治对手,看你们怎么理解。可能第一位老师是出于自保吧,也有可能他是老粉红。后来一个个包子口中的老虎上了报纸,n亿的贪污款写在一旁。新闻联播天天说,老愤青(老爸)和他老婆就说了,也没看到这些钱用到人民身上,我们的住房,医疗,供暖,上学没有得到丝毫解决。人家俄罗斯都免费供暖了。让我想起初中政治老师说的话,我们国家今年教育项目上的支出终于达到了4%,我们口中看不起的印度阿三几年前都达到了4%。
高中我厌学了,本来一个记忆力极强的人,为了和政治老师赌气,选了理科。然后打游戏,不学习,有一次我在教室里看到了法轮功的宣传小册子,上面写了ZG迫害法轮功,三退,里面有一句话我至今记忆犹新。GCD是一个不生产价值的政治机器,实现生产的是广大人民!一首习大大爱着彭麻麻,我妈说这是在舔包子的屁股。也许创作者有暗讽的深意吧,反正自此以后,GCD在我心中就永远被钉在了耻辱柱上,是啊,一位葱油出人头地后被亲戚教育了一句话,让他感恩GCD,结果他回怼,养育我的是我妈,关GCD屁事!真的是说到我心上了……上半年网络环境的管制和包子修宪当皇帝让我彻底看清了GCD的真面目,新闻联播香港暴动的信息传来,我第一反应是,香港人民为什么要暴动呢?游行也算暴动么?我没有去相信ZG的消息,我看到了反送中,真普选的相关词语,墙内根本搜不到,一位去新加坡实习的朋友跟我说差点因为机场暴动没有回来,可能她还是不太相信我,或者狼奶喝多了,我拿出证据跟她说64,她也没有站队。跟我在日本学习的哥哥聊政治,发现他在国外也还是有点粉红,就是相信GCD会变好,认为GCD所有的暴行都是不得已的手段,反而是老爸每次批判完ZG后不忘告诉我,在家说说就得了,出门在外千万不要提,免得被人点了。哦对了,初中我因为人缘不好,班里很前十五左右的成绩,一直没入团,当时还有点不服气,跟爸妈说了,他们对我说,团员算个屁,能进九三学生中会才是厉害,别看我俩是党员,党员算个屁,能进民进党才厉害。后来初三老师疯狂暗示我参加入团,我不入,高中让我入团,我也不入,后来是跟我妈说,怕孩子不入团影响以后个人简历,我这才算入了团。如果说我高中时对于GCD不服是因为叛逆,现在对于GCD则是彻彻底底的厌恶。只不过有生之年怕是看不到新的政权打倒GCD,实乃一大憾事
都不需要什么历史,只要看几次抗日神剧自然就崩塌了,傻子也知道鬼子是不能手撕的。所以CCP倒台的历史进程中,抗日神剧的各路大神导演有不可磨灭的光辉一笔。
祖傳反賊N世 ID說明一切
請看ID.

從小在牆外長大和生活
還記得小學時代家中有人跟我說中國歷史(這位是應該比較了解中國文化的人,你懂的),說到49年國民黨和TG誰統治著地圖上的中國時讓我猜一下,我猜錯了,結果失落了一整天
當時想法很簡單,就是對"GC"這兩個字很反感(你他媽的是哪位?我為啥要凡事都聽你的?我的收入財產都是我自己掙來的,憑啥我一定要分給你?)
後來國中,高中,每次接觸有關獨裁政權的知識都自然的聯想到TG,也越加反感
當然還有TG的黑歷史,64,文革...
大學就不說了,其中一年是2014年,你懂的

而且爺爺姥姥那一輩大多是逃亡者,對TG那是深惡痛絕(起碼也是毫無好感)
大量親戚肉身翻牆了(只有少數兩三人沒有,而且算是遠房的)
有些在星之大陸的親戚還生活的不錯,後來奶奶在過世前也到那邊生活去了
她們一直都在想掙錢讓我們也到那邊去
我當初是不想去的,因為有姥姥她們和有家人不想離開
直到近來的情況,我是總算下定決心做我一直說要做的事了(某些跟外交有關的事),也為了萬一要跑也不會手忙腳亂的

身邊朋友99.99%的立場和想法跟我大致一樣,以上
杀中国人数量超过侵略时期的日本了。

换句话说,爱党,比爱当年的大日本皇军,是更加过分的事情。
CnDragJ 新注册用户
时间:2005
起因:中外游戏品质差距引起的崇洋媚外心态
经过:相对宽松的网络与言论环境
在06到08年间,网络上的言论基本处于无审查或审查效率极其低下的状态,各大论坛特别是百度贴吧各种“反动”言论可以自由存在,尤其是2012贴吧,基本就在这时间我初步的了解了党史,抗日,内战史,到了08年后听了袁腾飞的精华讲课,从厌恶发展到反对。
正義終將戰勝歸來 在權力的遊戲中是誰背叛了歷史,在沸騰的歡呼中淹沒我的怒吼。
CCP根本不了解真实的民意,或者了解了装作看不见,真正的老百姓聊天说的什么?
当然现在越来越怂了。
满地找烟头 00后美少女
因为在微信群里说刁读错字的问题当天微信就被永久封号了,震撼我心。然后在谷歌永久封号问题时意外发现了中国数字时代,再然后顺藤摸瓜来到了品葱……
nerv二号机 只要微笑就够了
因为我是一个真正的   人   ,我有责任
observerIE 加入图书馆革命,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Sic semper tyrannis
大概从小就是吧,父亲是那种,嗯。。。你可以理解为不上网的公知。从小就耳濡目染关于共匪的邪恶举动。
很简单的故事,但是我觉得很多人没有我这样好的父亲。
fbpydx 观察
看来很多人是被习三胖激怒的,我算一个,之前谈不上喜欢或反对中共,但一直知道中共好大喜功。直到习三胖搞个人崇拜,搞出个什么习大大的歌曲,让我吐了很久,关键我身边的人还有不少支持他,当时就我一人觉得他恶心。后来习三胖修宪,禁言,大开历史倒车,一夜间回到文革前,我震惊了,现在是反党人士。不过可笑的是我自身也是共党。
wfaerie 观察
认为他们是好的 --> 认为他们是变了 --> 认识到他们从来没变过, 只是在不同的社会条件下表像不同 --> 认识到并不是共产党人本身作为一个人一定是坏的, 而是共产主义这种宗教化了的哲学, 在特定社会条件下会得到寄生环境, 进而吞噬整个宿主社会的思想(如果没有了与另一种哲学比如自由民主的边界, 可能会吞噬整个世界的思想), 而后和人性之恶面结合, 会反噬其自身, 并且唤起人性中对恶的抗体, 人们仿佛做了一场噩梦醒来, 与其抗争, 最终将其消灭.
早年曾是左派,对一共抱有好感。高中时期读了共产党宣言,看到马克思支持共妻后很迷惑,以此为契机读了无数维基百科条目,发现共产主义只是空想,于是开始反感悲天悯人却罔顾现实屡屡害人的左派蠢货。

虽然思想右转,但曾为左派慈悲心肠还是有一点的,并没有转向极右法西斯主义。

同一时期在网上关注各种群体性事件,意识到二共是个极右的极权主义政权,服务对象仅限于一共高官后代为主体的利益集团。从此无论是空想害国的一共还是仅为利益集团服务的二共都无比厌恶。
随机预言家 我摆下一摊民主,一摊自由。你,为什么用坦克压我?
天生反贼,不信权贵。
我生活在一线城市的郊区,自小学识字开始,政治洗脑就伴随着我。背诵党国领导人,默写大到国旗国徽,小到红领巾的含义。那时候还比较逆来顺受,并没有觉得特别反感。直到那天,邓小平死了,我心爱的动画片变成了黑白大头遗像。
原来,这共党如此不堪,连广播媒体都要强奸(或许本来就是通奸)。
心有厌恶情绪的时候,突然发现,党国这要我们背诵的东西,逻辑如此混乱。政府的作风,又和洗脑的东西那么的矛盾。至此,在网络未来我身边的时候,就对官方说辞半信半疑。
后来有了自己的电脑,有了网络。邮箱里出现了法轮功组织发来的翻墙工具,还有九评,江泽民其人,突然感觉,这世界,和党国给国人看的世界,原来有那么大的偏差。
一旦翻过墙去,就再也无法忍受墙里的气氛。对筑墙的人,对把国人都锁在天网监狱的共党,你能不恨?
共产,鬼信。
念书读初高中历史政治教科书我就觉得怪怪,但我并不是讨厌这两科,这两门我其实还念得非常好,可以说土共的这套话术我是一开始就非常熟稔,但也开始看到里面的谬误。事实上,土共的历史政治教科书其实是经不起逻辑的推敲的。
小学毕业后,我就没再相信过政府。

所以也谈不上信仰坍塌。

至于各种巨额贪腐、各种贪官的桃色新闻、各种奸商的害人产品。看多了早就麻木了,也就恶心习惯了

习惯成自然,所以我一直也未反对过共产党的统治

特别是看多了海外各种假民运、人权骗子以后,我对海外民主派也是不感冒的。

只是有一件事震撼了我~

去年10月的p2p,国内一个月倒闭了几百家p2p平台,钱和老板全部不知所踪。p2p难民无处伸冤(虽然我从未相信过中国的p2p,早知道它们是骗子。但这也太过分了!)

特别是看到一个30岁的单亲妈妈的遗书、以及她挂在公园树上的照片。 以及另一名受骗的中年男子,把自己挂在马路边一颗树上的照片

太惨了

我觉得我不能再沉默了
octupus ? 匿名环境的赞美和荣誉对我而言一文不值。除非你们不说话,就别指望我不能免费从各位那里获得可能有的那么点讨论价值。我不需要赞美和讨好任何人。面对面时,沉默代表最大的蔑视。匿名下,沉默只能表示不反对
派克特 让人民活在阳光下。
我是一个马克思主义者,我知道在外网上,一个中国人如果声称自己是“马克思主义者”,大家能想象到的全是:“毛左”、“文革余孽”、“红色极权分子”这样的词。但说实话,我对中国社会的现实经历了两次“破灭”。

第一次是高二三被该死的教育制度摧残的,在大陆生活过得肯定都知道大陆的应试教育。在亲戚老师的眼里,我算是一个“有些想法的孩子”,但教育制度只会造就流水线式的傀儡。我当时很厌恶红色的一切:苏联、马克思、中共等等等等。

由于学的是文科,我接触很多历史知识,因此也就接触了启蒙思想。其中对我帮助最大的就是一本书《改变美国的25个司法大案》,这本书带我重新理解了宪法、民主、自由等等等等。至今即使信奉马克思主义,也对其中一些原则深信不疑。

第二次破产是对“海外自由派”和马克思主义的重新认识。对于前者,我在思考他们为什么拿不出所谓的“经济纲领”以及为什么六四会失败?其实这个问题的答案早在两百年前德国革命的教训里给出来了。对于后者,重新认识是因为我接触过同校一位左派朋友,并借他认识了一个左翼组织,再加上和马列之声的接触才真正进入了左派青年的圈子。对于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的再认识也让我重新开始审视这个思想,更让我认识到中共政权的帝国主义本质。

而且,我并不认为“民主宪政”是社会最终的良药。尽管我未来五到十年要靠资本主义经济学吃饭工作,但这并不妨碍我对资本主义经济和社会失去信心。危言耸听地说:现在追求民主宪政的中国人并没有什么错,但同时国外追求社会主义的左派也没有什么错。说不准诸位有生之年还能看到另外一个“苏联”的成立,到时候可别大骂人家是“红色法西斯”了。

最后,我不是毛左,也不是托派,更不是无政府主义者,我只是一个马克思主义者(或许会认可一点列宁的思想)。但这些并不妨碍我们坐在一起讨论民主自由这些诱人字眼
毕竟“这一切前提当时在德国正是尚待争取的。”(出自《共产党宣言》)

交流时请不要乱扣帽子,搞清楚我在扯些什么再评论。
从小就不信,毕竟我是一个很反动的人,可能是家庭教育搞得我这性格。从小学就开始和同学讨论政治(我也很感慨竟然能遇到这群狐朋狗友。)一直认为中共可以和平演变,直到修宪。当时我还在微信,线下告诉我的那些朋友,他们起初也是惊讶,不敢相信,而我也对中国彻彻底底绝望了。现在在高中经常找机会给同学宣扬民主,反共的思想。目前已有不错的成效。
从来只看帖子,今天第一次答题,答得好请点赞,不好请包涵。
对共产党里面的基层从小就没好印象,但以为皇帝是好的,是底下的人贪污受贿。知道文革是坏的,但后来改正了。看墙外的消息,也知道高层贪腐,觉得腐败是个难题。对共产党进行系统性的反思要到习包子上台之后。
首先是习包子提出两个不能否定。文革,连共产党自己都认为十年浩劫,被改名为艰难探索。这给我的印象是,一个企业家儿子,突然给名声臭大街的连环杀人强奸犯的父亲平反,恢复名誉,称父亲过去在艰难探索人生之路犯了小错,每天修桥补路积德行善。这不得不让我开始重新检视这个儿子干的事情,不也是宣传修桥补路积德行善。顺便检查他那伟大光荣的爷爷的革命史。这一查,捅破了天。整个新中国就是盗版的太平天国。
后来中国发生的事情,我都不在吃惊。因为都吻合了我的判断。除了习近平的称帝,我还是低估了形势恶化的速度。有时候,甚至连我自己的怀疑,共产党这么快就把自己的老底给揭穿,让我曾经辛辛苦苦思考太不值了。自私一点说,就像一个辛苦复习准备考试的人,看到老师泄题,觉得考试不能拉开差距了。习包子的所作所为,对我来讲,就是泄题。
一想到共产党还在继续艰难探索,我就觉得中国前途黑暗。但住在这里,又能怎么办。总得活着,光靠骂共产党,不解决问题。
我现在努力工作赚钱的动力,就是早日离开中国。
左跟右 我愿荣光归香港!
以前都是无感。
当时我也不知道占中之类的事件,六四有了解,只是那时候也是无感
直到习近平修宪和近期一系列事件,我开始对中共感到真正的厌恶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大家是从什么时候发现中共气数已尽的?

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item_id-440535
习上台之后第一天开始,新浪网易等门户网站的新闻头条,永远都是习近平的活动报道,再无真正的热点新闻。

我就是从这一点嗅出了味道不对。这种污染式的宣传和之前互联网的风气完全不同。

之后事实证明也如此,中国社会的新闻内容,在逐渐地被中共全部控制。
习之前,我还有习惯去看看新浪新闻,因为上面还真有一些热点。
习之后,人们只能通过微博热搜等间接指标,去感受到底最近有什么新鲜的事情发生。
而今天,微博热搜也开始逐渐被人为操控,撤热搜是常态,而一些狂热的中国主义内容会被人为提高,灌输给民众。

中国普通民众,正在逐渐和世界脱节。
即使是中国大城市内的互联网用户,也无法得知中国外面到底发生了什么,中国以外的人正在想什么。
农村地区更是几乎对外界一无所知。

在不知不觉间,中国人的日常生活能接触的中,已经只剩下中共的宣传资料和影视娱乐。
中国的互联网正在失去交流功能,当下人唯一能在互联网上大规模组织起来的交流团体,是粉丝后援会。
(这使得粉丝经济成为互联网最后的圈钱区域)

而一切的开始,就是习上台的之后对新闻报答内容只能有他的要求,这一点就反映出他对于中国言论空间的控制需求,和对权力的不安全感。

很多人觉得中共还能挺几十年,我并不这样觉得。

防民之口,甚于防川,川壅而溃,伤人必多,民亦如之。是故为川者,决之使导;为民者,宣之使言。

习是一个昏庸无能的独裁者,某种意义上,他的确是中共亡党亡国的罪魁祸首。
凯瑟琳 🦌🦌
因为从小就痛恨等级,渐渐开始怀疑体制,之后从接二连三的食品药品污染等等社会问题上看到政府不惜一切代价维稳的态度,更看清了这体制是一帮土匪为了一己之私拼死维护的。当然天涯凯迪启蒙影响很大。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5-09-16
  • 浏览: 89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