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穆斯林】作为穆斯林青年,有必要跟葱友们说几句话!大家对我的观点有什么看法?
品葱的朋友们你们好,祝愿你们农历新年快乐!
本人是生长于中国北方青年人,回族作为最大的少数民族之一,同时也比较特殊,这个民族拥有双重的身份,土生的穆斯林和汉语言使用者。
受恩于家族的传统,家人常年从事文化工作,我从小学习书画,学戏剧。平时喜欢读历史,写写诗词,文言文,可以说对中国传统文化非常喜爱。
尽管如此,我仍然是一个穆斯林,平时关注着中亚到中东的局势,日常喜欢语言文学,周五会礼拜。我不赞成所谓民粹主义者强调的伊斯兰中国化,同时也不认同中国存在所谓的伊斯兰化。
中国文化圈与穆斯林文化圈没有什么根本利益冲突,之间也不存在矛盾,这和一个人的国籍,民族认同都无关。何况中国人常说做人不该忘祖先,忘本,谁也不该在中国主流文化之间与自己本民族文化之间厚此薄彼,所有人有选择宗教信仰的自由的权利。
我在海外接受过这边全盘的西方教育,思考方式方法和国内大庭相径。国外的教育体制中反对民粹主义、反思战争是一个大环节。我曾非常害怕有一天,在自己的国家会被侮辱,事实上身份证上的民族一栏已经给很多中国的穆斯林同胞带来不可避免的困扰。这都是汉少双方不信任的结果。
目前在中国的民间与网络舆论上,尤其是微博和知乎,针对穆斯林的侮辱歧视基本上是半公开的。越来越多中国人口无遮拦。目前中国人对自己国家中的穆斯林族了解很少,并且态度非常不友好。
最近几年我都待在国外,自从2016年以来,越发觉得对现状感到害怕。中国国内的民族主义,民粹主义者,有意识地领向仇恨穆斯林的方向。诸如 绿绿,绿教徒,温和穆斯林,国有难,回必乱,这种阴阳怪气的词汇都很让人难以接受。
常言道一个巴掌拍不响,政府怎么做,总会有回响。欧洲的穆斯林群体对中国人非常仇视。我个人从来没有对中国同胞有过言语上的冒犯,相反在欧洲我告诉很多穆斯林同学朋友,告诉他们不要仇恨中国人,有人仇视宗教信仰,不代表所以中国人都是如此。
另外说说我对新疆的态度,该省份作为中国最大的穆斯林聚集地,我也视其为中国穆斯林的文化摇篮,如果说拿新疆与中国其他省份作比较,我可能本能地对在地的民族与当地文化偏心。
我认为平权是首要的事情,泛突厥主义和大汉族主义旗鼓相当,民粹主义情绪绑架了舆论。历史上新疆其他民族,如回族同胞,被当局夹在与突厥语系民族冲突的中间,两边不讨好,毫无话语权可言。
个人反对一切突厥斯坦独立的运动,这是自取灭亡,冲突对任何中国的汉族与穆斯林族群没有一丝好处。
我受过西方的教育,我也相信过自由民主,普世价值。但几年在西方的经历也让我明白,政客是一种职业,西方的政客也是人,会伪善,事不关己的时候会默许。不仅仅是亚洲,西方对少数族群的偏见依然存在。
不希望看到一个流血的未来。最好的情况新疆是建立一个平权的自治区,汉族和少数民族共同表达自己的诉求,保护双方利益,才能避免无畏仇恨,流离失所。目前最可贵的是穆斯林与非穆斯林之间的理解&互信&扶持,仇恨只会加剧歧视和不公平现象。
对于每个汉族葱友,恳请大家反省对目前中国的民粹风潮,如果有人倾向于汉族至上的思想,我想恳求思考下面谏逐客令中的这句话,中国的国家土地和资源均属极佳,尤其是汉文化在古代之开放包容的文化,那么伟大,引得万国来朝。这都是我作为少数民族一员,对中国历史成就的肯定。
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域民不以封疆之界,固国不以山溪之险,威天下不以兵革之利。
这里应该是有一些少数民族的穆斯林同胞的,不管哪个民族,这些话也讲给你们听。
伊斯兰文化中也有劣根性,有焦躁的特质。尽管很多人本质不坏,但是容易受到大环境的不公正,从而产生斗争思想,仇恨社会,这一点我们要向西方人和佛教徒学习,要平和。宗教信仰面前我们也都是不完美的人!
个人能做到真心不多,但是我呼吁穆斯林和非穆斯林,至少大家停止互相仇恨,每个人做到并不难。
停止互相仇恨就是迈向和平互爱的第一步!
感谢葱友们跟帖讨论。
以上,祝大家平安,阖家幸福!
本人是生长于中国北方青年人,回族作为最大的少数民族之一,同时也比较特殊,这个民族拥有双重的身份,土生的穆斯林和汉语言使用者。
受恩于家族的传统,家人常年从事文化工作,我从小学习书画,学戏剧。平时喜欢读历史,写写诗词,文言文,可以说对中国传统文化非常喜爱。
尽管如此,我仍然是一个穆斯林,平时关注着中亚到中东的局势,日常喜欢语言文学,周五会礼拜。我不赞成所谓民粹主义者强调的伊斯兰中国化,同时也不认同中国存在所谓的伊斯兰化。
中国文化圈与穆斯林文化圈没有什么根本利益冲突,之间也不存在矛盾,这和一个人的国籍,民族认同都无关。何况中国人常说做人不该忘祖先,忘本,谁也不该在中国主流文化之间与自己本民族文化之间厚此薄彼,所有人有选择宗教信仰的自由的权利。
我在海外接受过这边全盘的西方教育,思考方式方法和国内大庭相径。国外的教育体制中反对民粹主义、反思战争是一个大环节。我曾非常害怕有一天,在自己的国家会被侮辱,事实上身份证上的民族一栏已经给很多中国的穆斯林同胞带来不可避免的困扰。这都是汉少双方不信任的结果。
目前在中国的民间与网络舆论上,尤其是微博和知乎,针对穆斯林的侮辱歧视基本上是半公开的。越来越多中国人口无遮拦。目前中国人对自己国家中的穆斯林族了解很少,并且态度非常不友好。
最近几年我都待在国外,自从2016年以来,越发觉得对现状感到害怕。中国国内的民族主义,民粹主义者,有意识地领向仇恨穆斯林的方向。诸如 绿绿,绿教徒,温和穆斯林,国有难,回必乱,这种阴阳怪气的词汇都很让人难以接受。
常言道一个巴掌拍不响,政府怎么做,总会有回响。欧洲的穆斯林群体对中国人非常仇视。我个人从来没有对中国同胞有过言语上的冒犯,相反在欧洲我告诉很多穆斯林同学朋友,告诉他们不要仇恨中国人,有人仇视宗教信仰,不代表所以中国人都是如此。
另外说说我对新疆的态度,该省份作为中国最大的穆斯林聚集地,我也视其为中国穆斯林的文化摇篮,如果说拿新疆与中国其他省份作比较,我可能本能地对在地的民族与当地文化偏心。
我认为平权是首要的事情,泛突厥主义和大汉族主义旗鼓相当,民粹主义情绪绑架了舆论。历史上新疆其他民族,如回族同胞,被当局夹在与突厥语系民族冲突的中间,两边不讨好,毫无话语权可言。
个人反对一切突厥斯坦独立的运动,这是自取灭亡,冲突对任何中国的汉族与穆斯林族群没有一丝好处。
我受过西方的教育,我也相信过自由民主,普世价值。但几年在西方的经历也让我明白,政客是一种职业,西方的政客也是人,会伪善,事不关己的时候会默许。不仅仅是亚洲,西方对少数族群的偏见依然存在。
不希望看到一个流血的未来。最好的情况新疆是建立一个平权的自治区,汉族和少数民族共同表达自己的诉求,保护双方利益,才能避免无畏仇恨,流离失所。目前最可贵的是穆斯林与非穆斯林之间的理解&互信&扶持,仇恨只会加剧歧视和不公平现象。
对于每个汉族葱友,恳请大家反省对目前中国的民粹风潮,如果有人倾向于汉族至上的思想,我想恳求思考下面谏逐客令中的这句话,中国的国家土地和资源均属极佳,尤其是汉文化在古代之开放包容的文化,那么伟大,引得万国来朝。这都是我作为少数民族一员,对中国历史成就的肯定。
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域民不以封疆之界,固国不以山溪之险,威天下不以兵革之利。
这里应该是有一些少数民族的穆斯林同胞的,不管哪个民族,这些话也讲给你们听。
伊斯兰文化中也有劣根性,有焦躁的特质。尽管很多人本质不坏,但是容易受到大环境的不公正,从而产生斗争思想,仇恨社会,这一点我们要向西方人和佛教徒学习,要平和。宗教信仰面前我们也都是不完美的人!
个人能做到真心不多,但是我呼吁穆斯林和非穆斯林,至少大家停止互相仇恨,每个人做到并不难。
停止互相仇恨就是迈向和平互爱的第一步!
感谢葱友们跟帖讨论。
以上,祝大家平安,阖家幸福!
首先,要能区分民族问题和宗教问题。
新疆问题更多是民族问题,不然为什么众多的穆斯林国家从不发声援助?
回民作为“少数民族”,从宗教角度来讲,是值得骄傲的。
试问是哪一个宗教包括基督教,佛教,真正能在中国生根发芽?
唯有伊斯兰教。不但度化了部分汉族人民,而且在这个儒释道的浓重圈子里,默默而顽强的生长。
清真寺,毫不避世,屹立在很多内地城市的中心。宗教的膜拜与生活融为一体。
佛教徒孜孜向往的高级“生活禅”的境界,在这里早已实现!
生根发芽,毫不声张,莫非神的大能提现?
新疆问题更多是民族问题,不然为什么众多的穆斯林国家从不发声援助?
回民作为“少数民族”,从宗教角度来讲,是值得骄傲的。
试问是哪一个宗教包括基督教,佛教,真正能在中国生根发芽?
唯有伊斯兰教。不但度化了部分汉族人民,而且在这个儒释道的浓重圈子里,默默而顽强的生长。
清真寺,毫不避世,屹立在很多内地城市的中心。宗教的膜拜与生活融为一体。
佛教徒孜孜向往的高级“生活禅”的境界,在这里早已实现!
生根发芽,毫不声张,莫非神的大能提现?
我看过一点点古兰经,以及网上一些教士写的讲道的文章,最直观感觉就是有些话说的太绝,不留余地,喜欢用“绝不”“毫无关系”之类的词。我不反对伊斯兰教,反倒觉得这是一个发展潜力十分巨大的宗教,如果能有有识之士带领信众摒弃极端思潮,与整个社会走向良性互动的话。我希望穆斯林国家能尽快看清中共真面目,尽早与中共切割,不过短起来看不太可能
中共縱容反穆斯林主要對付的是維吾爾人,而不是周恩來刻意識別的民族回族,回族本身是漢人血統 ,刻意製造出來的民族,反穆斯林的皇漢都是中共內部北京滿蒙力量,為了害怕皇漢影響力,刻意培養的西方式反穆反黑人皇漢,傳統皇漢反穆不是主要目標,我不是皇漢,是一個前民族主義者,伊斯蘭教是比較激進的宗教,但是回回和維吾爾人是伊斯蘭教世俗化的典範,回族從無任何暴恐事件,新疆維人暴恐許多是民族分離獨立武裝運動,只有南疆75事件後有些瓦哈比暴恐宗教極端勢力,城市北疆維吾爾人一直世俗化,喝酒,東疆吐哈維吾爾人有東亞漢人和蒙古人基因,和中原一直來往,隸屬中原漢人政權比較長,比較漢化,從無暴恐事件
穆斯林本来就是恐怖主义宗教,别扯什么书里没写?真就阴阳眼瞎人?为啥其他宗教没恐怖分子?真就圣母婊呗?评论区帮着穆斯林说话的,不要扯上汉人,你喜欢穆斯林就接到你家看看你会不会死,只有满清余孽会帮着穆斯林说话,因为都是一种东西,巴不得你们死光,共产党都没你们这么恶心
另外,你在这里说你🐴呢?用你的清真文和你的东突爹交流去,不要用中文互联网和汉人发明的东西可行???
另外,你在这里说你🐴呢?用你的清真文和你的东突爹交流去,不要用中文互联网和汉人发明的东西可行???
加油,你们是支那的希望。将来能不能彻底消灭弱智的汉文化,让东亚大陆在伊斯兰文明下得到复兴,全看你们的了。
政教分离是最重要的。我不认为一个至今使用在相当于中国唐朝时期制定的沙里亚法来治理现代国家的结果会是令人满意的。基督教在历史上也有过很黑暗的迫害异教徒的中世纪历史。但是为什么当今世人不讨厌基督教?甚至缅甸佛教徒也驱赶很多穆斯林,但是为什么大部分人都站在佛教徒一边,而对那些缅甸穆斯林并不报以同情?
那是因为佛教总体上是和平的宗教,你可曾听说过佛教徒的恐怖分子?你可曾听说过道教的恐怖分子?拿着拂尘去炸地铁?至少我是没听说过。道教是追求肉体长生不老的,不会这么想不开搞圣战。恐怖分子的一类是邪教,比如奥姆真理教,爱尔兰共和军,圣三一教等等;还有一类就是伊斯兰教的一部分极端的教派了,比如瓦哈比派。
历史上政教合一的国家,比如佛教徒国家,基督教国家,犹太教国家,锡克教国家,印度教国家等等都很多,但随着国家的现代化和世俗化,这些宗教都退出了国家的统治机器,变成了一种世俗的信仰。学校也不再统一规定必须教授宗教内容。唯独伊斯兰教是例外。这是很成问题的。政教分离是国家现代化的重要标志。
此外,还需要进行彻底的宗教改革。比如基督教的宗教改革就是很彻底的,女性恢复了和男性一样的基本权利,受教育权,参与社会公共事务的权利,也废除了不人道的刑罚。而在沙里亚法治理的政教合一的穆斯林国家中,竟然还有肉刑和石刑这类惨无人道的中世纪刑法。要知道,中国从汉文帝的2200多年前,开始就彻底废除了肉刑。而当代很多穆斯林国家竟然连汉文帝都不如,难道不值得人们深思吗?
在沙特,从去年开始,女性才能获得驾照和男人一样开车的权利。我一开始以为是个笑话,后来发现这是真的。还有一位沙特女性宣布皈依基督教,却被沙特当局以A级通缉令追杀。这些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新闻,就发生在21世纪的中东。我开始慢慢理解了宗教和信仰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影响了。
作为穆斯林,现在需要做的就是改革改革继续改革。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唐朝的《唐律疏议》加上肉刑制度,如果在当代中国作为法律来施行,那么,会是什么感觉呢?
唐律疏議 唐
制定机关:大唐朝廷(唐朝政府)
《唐律疏議》三十卷,〈兩淮鹽政採進本。〉唐太尉揚州都督趙國公長孫無忌等奉敕撰。《風俗通》稱「《臯陶謨》:虞造律」,《尚書大傳》稱「夏刑三千,周刑二千五百」,是爲言律之始。其後魏李悝著《法經》六篇:一《盜法》,二《賊法》,三《囚法》,四《捕法》,五《雜法》,六《具法》,商鞅受之以相秦。漢蕭何益《戶》、《興》、《廐》三篇爲九篇,叔孫通又益《旁章》十八篇,張湯《越宮律》二十七篇,趙禹《朝律》六篇,合六十篇。馬融、鄭康成皆嘗爲之章句。魏世删約漢律,定增十九篇,就故五篇,合十八篇。晉復增損爲二十篇。南北朝互有更改,漸近繁密。隋文帝開皇三年,敕蘇威、牛宏等更制新律,除死罪以下千餘條,定留五百條,凡十二卷:一《名例》,二《衞禁》,三《職制》,四《戶婚》,五《廐庫》,六《擅興》,七《盜賊》,八《鬭訟》,九《詐僞》,十《雜律》,十一《捕亡》,十二《斷獄》。史稱其「刑綱簡要,疏而不失」。唐太宗詔房玄齡等增損隋律,降大辟爲流者九十二,流爲徒者七十一,而大旨多仍其舊。高宗卽位,又命長孫無忌等偕律學之士,撰爲義疏行之,卽是書也。論者謂唐律一準乎禮,以爲出入得古今之平,故宋世多採用之。元時斷獄,亦每引爲據。明洪武初,命儒臣同刑官進講唐律。後命劉惟謙等詳定明律,其篇目一準於唐;至洪武二十二年,刑部請編類頒行,始分吏、戶、禮、兵、刑、工六律,而以名例冠於篇首。本朝折衷往制,垂憲萬年,欽定《大淸律例》,明簡公平,實永爲協中弼教之盛軌。臣等嘗伏讀而紬繹之,凡唐律篇目,今所沿用者,有《名例》、《職制》、《賊盜》、《詐僞》、《雜犯》、《捕亡》、《斷獄》諸門;其唐律合而今分者,如《戶婚》爲《戶役》、《婚姻》,《廐庫》爲《倉庫》、《廐牧》,《鬭訟》爲《鬭毆》、《訴訟》諸門;其名稍異而實同者,如《衞禁》爲《宮衞》,《擅興》爲《軍政》諸門。其分析類附者,如關津留難諸條,唐律入《衞禁》,今析入《關津》;乘輿服御物、事應奏不奏、驛使稽程、以財行求諸條,唐律俱入《職制》,今分析入《禮律》之《儀制》、《吏律》之《公式》、《兵律》之《郵驛》、《刑律》之《受贓》;謀殺人諸條,唐律入《賊盜》,今析入《人命》;毆駡祖父母父母諸條,唐律竝入《鬭訟》,今析爲兩條,分入《鬭毆》、《駡詈》;又姦罪、市司平物價、盜決隄防、毀大祀丘壇、盜食田園瓜果諸條,唐律俱入《雜律》,今分析入《刑律》之《犯姦》、《戶律》之《市廛》《田宅》、《工律》之《河防》、《禮律》之《祭祀》。蓋斟酌畫一,權衡允當,迨今日而集其大成。而上稽歷代之制,其節目備具,足以沿波而討源者,要惟唐律爲最善。故著之於錄,以見監古立法之所自焉。其書爲元泰定閒江西儒學提舉柳贇所校刊,每卷末附以江西行省檢校官王元亮《釋文》及《纂例》,亦頗可以資參訂也。
目錄编辑
那是因为佛教总体上是和平的宗教,你可曾听说过佛教徒的恐怖分子?你可曾听说过道教的恐怖分子?拿着拂尘去炸地铁?至少我是没听说过。道教是追求肉体长生不老的,不会这么想不开搞圣战。恐怖分子的一类是邪教,比如奥姆真理教,爱尔兰共和军,圣三一教等等;还有一类就是伊斯兰教的一部分极端的教派了,比如瓦哈比派。
历史上政教合一的国家,比如佛教徒国家,基督教国家,犹太教国家,锡克教国家,印度教国家等等都很多,但随着国家的现代化和世俗化,这些宗教都退出了国家的统治机器,变成了一种世俗的信仰。学校也不再统一规定必须教授宗教内容。唯独伊斯兰教是例外。这是很成问题的。政教分离是国家现代化的重要标志。
此外,还需要进行彻底的宗教改革。比如基督教的宗教改革就是很彻底的,女性恢复了和男性一样的基本权利,受教育权,参与社会公共事务的权利,也废除了不人道的刑罚。而在沙里亚法治理的政教合一的穆斯林国家中,竟然还有肉刑和石刑这类惨无人道的中世纪刑法。要知道,中国从汉文帝的2200多年前,开始就彻底废除了肉刑。而当代很多穆斯林国家竟然连汉文帝都不如,难道不值得人们深思吗?
在沙特,从去年开始,女性才能获得驾照和男人一样开车的权利。我一开始以为是个笑话,后来发现这是真的。还有一位沙特女性宣布皈依基督教,却被沙特当局以A级通缉令追杀。这些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新闻,就发生在21世纪的中东。我开始慢慢理解了宗教和信仰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影响了。
作为穆斯林,现在需要做的就是改革改革继续改革。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唐朝的《唐律疏议》加上肉刑制度,如果在当代中国作为法律来施行,那么,会是什么感觉呢?
唐律疏議 唐
制定机关:大唐朝廷(唐朝政府)
《唐律疏議》三十卷,〈兩淮鹽政採進本。〉唐太尉揚州都督趙國公長孫無忌等奉敕撰。《風俗通》稱「《臯陶謨》:虞造律」,《尚書大傳》稱「夏刑三千,周刑二千五百」,是爲言律之始。其後魏李悝著《法經》六篇:一《盜法》,二《賊法》,三《囚法》,四《捕法》,五《雜法》,六《具法》,商鞅受之以相秦。漢蕭何益《戶》、《興》、《廐》三篇爲九篇,叔孫通又益《旁章》十八篇,張湯《越宮律》二十七篇,趙禹《朝律》六篇,合六十篇。馬融、鄭康成皆嘗爲之章句。魏世删約漢律,定增十九篇,就故五篇,合十八篇。晉復增損爲二十篇。南北朝互有更改,漸近繁密。隋文帝開皇三年,敕蘇威、牛宏等更制新律,除死罪以下千餘條,定留五百條,凡十二卷:一《名例》,二《衞禁》,三《職制》,四《戶婚》,五《廐庫》,六《擅興》,七《盜賊》,八《鬭訟》,九《詐僞》,十《雜律》,十一《捕亡》,十二《斷獄》。史稱其「刑綱簡要,疏而不失」。唐太宗詔房玄齡等增損隋律,降大辟爲流者九十二,流爲徒者七十一,而大旨多仍其舊。高宗卽位,又命長孫無忌等偕律學之士,撰爲義疏行之,卽是書也。論者謂唐律一準乎禮,以爲出入得古今之平,故宋世多採用之。元時斷獄,亦每引爲據。明洪武初,命儒臣同刑官進講唐律。後命劉惟謙等詳定明律,其篇目一準於唐;至洪武二十二年,刑部請編類頒行,始分吏、戶、禮、兵、刑、工六律,而以名例冠於篇首。本朝折衷往制,垂憲萬年,欽定《大淸律例》,明簡公平,實永爲協中弼教之盛軌。臣等嘗伏讀而紬繹之,凡唐律篇目,今所沿用者,有《名例》、《職制》、《賊盜》、《詐僞》、《雜犯》、《捕亡》、《斷獄》諸門;其唐律合而今分者,如《戶婚》爲《戶役》、《婚姻》,《廐庫》爲《倉庫》、《廐牧》,《鬭訟》爲《鬭毆》、《訴訟》諸門;其名稍異而實同者,如《衞禁》爲《宮衞》,《擅興》爲《軍政》諸門。其分析類附者,如關津留難諸條,唐律入《衞禁》,今析入《關津》;乘輿服御物、事應奏不奏、驛使稽程、以財行求諸條,唐律俱入《職制》,今分析入《禮律》之《儀制》、《吏律》之《公式》、《兵律》之《郵驛》、《刑律》之《受贓》;謀殺人諸條,唐律入《賊盜》,今析入《人命》;毆駡祖父母父母諸條,唐律竝入《鬭訟》,今析爲兩條,分入《鬭毆》、《駡詈》;又姦罪、市司平物價、盜決隄防、毀大祀丘壇、盜食田園瓜果諸條,唐律俱入《雜律》,今分析入《刑律》之《犯姦》、《戶律》之《市廛》《田宅》、《工律》之《河防》、《禮律》之《祭祀》。蓋斟酌畫一,權衡允當,迨今日而集其大成。而上稽歷代之制,其節目備具,足以沿波而討源者,要惟唐律爲最善。故著之於錄,以見監古立法之所自焉。其書爲元泰定閒江西儒學提舉柳贇所校刊,每卷末附以江西行省檢校官王元亮《釋文》及《纂例》,亦頗可以資參訂也。
目錄编辑
- 卷第一 〈名例 凡七條〉 笞刑五 杖刑五 徒刑五 流刑三 死刑二 十惡 八議
- 卷第二 〈名例 凡一十一條〉 八議者(議章) 皇太子妃(請章) 七品以上之官(減章) 應議請減(贖章) 婦人有官品邑號 五品以上妾有犯 人兼有議請減 以理去官 無官犯罪 官當 十惡反逆緣坐
- 卷第三 〈名例 凡一十條〉 免官 免所居官 除免官當敍法 以官當徒不盡 除免比徒 犯流應配 流配人在道會赦 犯死罪應侍家無期親成丁 犯徒應役家無兼丁 工樂雜戶及婦人犯流決杖
- 卷第四 〈名例 凡八條〉 犯罪已發已配更爲罪 老小及疾有犯 犯時未老疾 彼此俱罪之贓 以贓入罪 平贓及平功庸 略和誘人等赦後故蔽匿 會赦應改正徵收
- 卷第五 〈名例 凡八條〉 犯罪未發自首 犯罪共亡捕首 盜詐取人財物首露 同職犯公坐 公事失錯自覺舉 共犯罪造意爲首 共犯罪本罪別 共犯罪有逃亡
- 卷第六 〈名例 凡一十三條〉 二罪從重 同居相爲隱 官戶部曲官私奴婢有犯 化外人相犯 本條別有制 斷罪無正條 稱乘輿車駕及制敕 稱期親祖父母等 稱反坐罪之等 稱監臨主守 稱日年及衆謀 稱加減 稱道士女官
- 卷第七 〈衞禁 凡一十八條〉 闌入廟社及山陵兆域門 闌入宮殿門及上閤 闌入踰閾爲限 宮殿門無籍冒名入 宿衞冒名相代 因事入宮輒宿 無箸籍入宮殿 宮殿作罷不出 登高臨宮中 宿衞人被奏劾不收仗 應出宮殿輒留 闌入非御在所 已配仗衞輒迴改 奉敕夜開宮殿門 夜禁宮殿出入 向宮殿射 車駕行衝隊仗 宿衞上番不到
- 卷第八 〈衞禁 凡一十五條〉 宿衞兵仗遠身 闌入行宮營門 宮內外行夜不覺犯法 犯廟社禁苑罪名 宮門等冒名守衞 越州鎮戍等城垣 私度及越度關 不應度關而給過所 關津無故留難 私度有他罪 人兵度關妄隨度 齎禁物私度關 越度緣邊關塞 緣邊城戍不覺姦人出入 烽侯不警
- 卷第九 〈職制 凡二十三條〉 置官過限及不應置而置 貢舉非其人 刺史縣令等私出界 在官應直不直 官人無故不上 之官限滿不赴 官人從駕稽違 大祀不預申期及不如法 大祀在散齋吊喪問疾 祭祀朝會等失錯違儀 廟享有喪遣充執事 合和御藥有誤 造御膳有誤 御幸舟船有誤 乘輿服御物持護修整不如法 主司私借服御物 監當主食有犯 百官外膳犯食禁 漏泄大事 私有玄象器物 稽緩制書官文書 被制書施行有違 受制忘誤
- 卷第十 〈職制 凡一十九條〉 制書官文書誤輒改定 上書奏事犯諱 上書奏事誤 事應奏不奏 事直代判署 受制出使輒干他事 匿父母及夫等喪 府號官稱犯父祖名 指斥乘輿及對捍制使 驛使稽程 驛使以書寄人 文書應遣驛不遣 驛使不依題署 增乘驛馬 乘驛馬枉道 乘驛馬齎私物 長官及使人有犯 用符節事訖稽留不輸 公事應行稽留
- 卷第十一 〈職制 凡一十七條〉 奉使部送雇寄人 長吏輒立碑 有所請求 受人財爲請求 有事以財行求 監主受財枉法 事後受財 受所監臨財物 因使受送遺 貸所監臨財物 役使所監臨 監臨受供饋 率斂所監臨財物 監臨之官家人乞借 去官受舊官屬士庶饋與 挾勢乞索 律令式不便輒奏改行
- 卷第十二 〈戶婚 凡一十四條〉 脫漏戶口增減年狀 里正不覺脫漏增減 州縣不覺脫漏增減 里正官司妄脫漏增減 私入道 子孫別籍異財 居父母喪生子 養子捨去 立嫡違法 養雜戶等爲子孫 放部曲奴婢還壓 相冒合戶 同居卑幼私輒用財 賣口分田
- 卷第十三 〈戶婚 凡一十八條〉 占田過限 盜耕種公私田 妄認盜賣公私田 在官侵奪私田 盜耕人墓田 不言及妄言部內旱澇霜蟲 部內田疇荒蕪 里正授田課農桑違法 應復除不給 差科賦役違法 輸課稅物違期 許嫁女輒悔 爲婚妄冒 有妻更娶 以妻爲妾 居父母夫喪嫁娶 父母被囚禁嫁娶 居父母喪主婚
- 卷第十四 〈戶婚 凡一十四條〉 同姓爲婚 嘗爲袒免妻而嫁娶 夫喪守志而強嫁 娶逃亡婦女 監臨娶所監臨女 和娶人妻 卑幼自娶妻 妻無七出而出之 義絶離之 奴娶良人爲妻 雜戶官戶與良人爲婚 違律爲婚恐喝娶 違律爲婚離正 嫁娶違律
- 卷第十五 〈廐庫 凡二十八條〉 牧畜產死失及課不充 驗畜產不實 受官羸病畜產養療不如法 乘官畜車私馱載 大祀犧牲養飼不如法 乘官畜脊破領穿 官馬不調習 故殺官私馬牛 官私畜毀食官私物 殺緦麻親馬牛 犬傷殺畜產 畜產觝蹋齧人 監主借官奴畜產 官私畜損食物 庫藏主司不搜檢 假借官物不還 監主貸官物 監主以官物借人 損敗倉庫積聚物 財物應入官私 放散官物 應輸課稅迴避詐匿 監臨官僦運租稅 輸給給受留難 官物有印封擅開 輸課物齎財市糴充 出納官物有違 官物之例
- 卷第十六 〈擅興 凡二十四條〉 擅發兵 調發供給軍事違法 應給發兵符不給 揀點衞士征人不平 征人冒名相代 校閱違期 乏軍興 征人稽留 征討告賊消息 主將守城棄去 主將臨陣先退 鎮所私放征防人還 征人巧詐避役 鎮戍有犯 非公文出給戎仗 遣番代違限 興造不言上待報 非法興造 工作不如法 私有禁兵器 功力採取不任用 丁夫差遣不平 丁夫雜匠稽留 私使丁夫雜匠
- 卷第十七 〈賊盜 凡一十三條〉 謀反大逆 緣坐非同居 口陳欲反之言 謀叛 謀殺制使府主等官 謀殺期親尊長 部曲奴婢謀殺主 謀殺故夫祖父母 謀殺人 劫囚 有所規避執人質 殺一家三人支解人 親屬爲人殺私和
- 卷第十八 〈賊盜 凡九條〉 以物置人耳鼻孔竅中 造畜蠱毒 以毒藥藥人 憎惡造厭魅 殺人移鄉 殘害死屍 穿地得死人 造祅書祅言 夜無故入人家
- 卷第十九 〈賊盜 凡一十七條〉 盜大祀神御物 盜御寶及乘輿服御物 盜官文書印 盜制書及官文書 盜符節門鑰 盜禁兵器 盜毀天尊佛像 發冢 盜園陵內草木 盜官私馬牛而殺 盜不計贓立罪名 強盜 竊盜 監臨主守自盜 故燒人舍屋而盜 恐喝取人財物 本以他故毆人因而奪物
- 卷第二十 〈賊盜 凡一十五條〉 盜緦麻小功親財物 卑幼將人盜己家財 因盜過失殺傷人 以私財奴婢貿易官物 山野物已加功力輒取 略人略賣人 略和誘奴婢 略賣期親以下卑幼 知略和誘和同相賣而買 知略和誘強竊盜受分 共盜併贓論 共謀強竊盜 盜經斷後三犯 公取竊取皆爲盜 部內人爲盜及容止盜
- 卷第二十一 〈鬬訟 凡一十五條〉 鬬毆以手足他物傷 鬬毆折齒毀耳鼻 兵刃斫射人 毆人折跌支體瞎目 鬬毆殺人 保辜 同謀不同謀毆傷人 威力制縛人 兩相毆傷論如律 於宮內忿爭 毆制使府主刺史縣令 佐職統屬毆官長 毆府主刺史縣令祖父母 毆皇家袒免以上親 流外官以下毆議貴等
- 卷第二十二 〈鬬訟 凡一十六條〉 九品以上毆議貴 監臨官司毆統屬 拒毆州縣以上使 部曲奴婢良人相毆 主殺有罪奴婢 主毆部曲死 部曲奴婢過失殺傷主 毆緦麻小功親部曲奴婢 毆傷妻妾 妻毆詈夫 毆緦麻兄姊等 毆兄姊等 毆詈祖父母父母 妻妾毆詈夫父母 妻妾毆詈故夫父母 毆兄妻夫弟妹
- 卷第二十三 〈鬬訟 凡一十三條〉 毆妻前夫子 毆詈夫期親尊長 祖父母爲人毆擊子孫即毆擊之 鬬毆誤殺傷傍人 部曲奴婢詈毆舊主 戲殺傷人 過失殺傷人 知謀反逆叛不告 誣告謀反大逆 誣告反坐 告小事虛 誣告人流罪以下引虛 告祖父母父母
- 卷第二十四 〈鬬訟 凡一十六條〉 告期親以下緦麻以上尊長 告緦麻以上卑幼 子孫違犯教令 部曲奴婢告主 誣告府主刺史縣令 投匿名書告人罪 囚不得告舉他事 犯罪皆經所在官司首 以赦前事相告言 告人罪須明注年月 爲人作辭牒加狀 教令人告事虛 邀車駕撾鼓訴事不實 越訴 強盜殺人不告主司 監臨知犯法不舉劾
- 卷第二十五 〈詐僞 凡二十七條〉 僞造御寶 僞寫官文書印 僞寫符節 僞寶印符節假人及出賣 盜寶印符節封用 詐爲制書及增減 對制上書不以實 詐爲官文書及增減 詐假官假與人官 非正嫡詐承襲 詐稱官捕人 詐欺官私財物 詐爲官私文書及增減 妄認良人爲奴婢部曲 詐除去死免官戶奴婢 詐爲瑞應 詐教誘人犯法 詐乘驛馬 詐自復除 詐疾病及故傷殘 醫違方詐療病 父母死詐言餘喪 詐病死傷檢驗不實 詐陷人至死傷 保任不如所任 證不言情及譯人詐僞 詐冒官司
- 卷第二十六 〈雜律 凡三十四條〉 坐贓致罪 忌日作樂 私鑄錢 無故於城內街巷走車馬 向城官私宅射 施機槍作坑阱 醫合藥不如方 丁防官奴婢病不救療 受寄物輒費用 負債違契不償 負債強牽財物 以良人爲奴婢質債 錯認良人爲奴婢部曲 博戲賭財物 舍宅車服器物違令 侵巷街阡陌 占山野陂湖利 犯夜 從征從行身死不送還鄉 應給傳送剩取 不應入驛而入 凡姦 姦緦麻以上親及妻 姦從姐母姑等 姦父祖妾等 奴姦良人 和姦無婦女罪名 監主於監守內姦 校斛斗秤度不平 器用絹布行濫短狹而賣 市司評物價不平 私作斛斗秤度 賣買不和較固 買奴婢牛馬不立券
- 卷第二十七 〈雜律 凡二十八條〉 在市人衆中驚動擾亂 失時不修隄防 盜決隄防 乘官船違限私載 行船茹船不如法 山陵兆域內失火 庫藏倉燃火 非時燒田野 官廨倉庫失火 燒官府私家舍宅 見火起不告救 水火損敗徵償 棄毀亡失神御之物 毀大祀丘壇 棄毀亡失符節印 棄毀亡失制書官文書 私發制書官文書印封 主守官物亡失簿書 食官私田園瓜果 棄毀器物稼穡 毀人碑碣石獸 停留請受軍器 棄毀亡失官私器物 亡失符印求訪 得宿藏物隱而不送 得闌遺物不送官 違令 不應得爲
- 卷第二十八 〈捕亡 凡一十八條〉 將吏捕罪人逗留不行 罪人持仗拒捕 被毆擊姦盜捕法 道路行人不助捕罪人 捕罪人漏露其事 鄰里被強盜不救助 從軍征討亡 防人向防及在防亡 流徒囚役限內亡 宿衞人亡 丁夫雜匠亡 浮浪他所 官戶奴婢亡 在官無故亡 被囚禁拒捍走 主守不覺失囚 容止他界逃亡浮浪 知情藏匿罪人
- 卷第二十九 〈斷獄 凡一十四條〉 囚應禁不禁 與囚金刃解脫 死罪囚辭窮竟雇倩人殺 主守導令囚翻異 囚應給衣食醫藥而不給 議請減老小疾不合拷訊 囚妄引人爲徒侶 訊囚察辭理 拷囚不得過三度 拷囚限滿不首 鞠獄官停囚待對牒至不遣 依告狀鞠獄 囚徒伴移送併論 決罰不如法
- 卷第三十 〈斷獄 凡二十條〉 監臨自以杖捶人 斷罪不具引律令格式 應言上待報而輒自決斷 輒引制敕斷罪 官司出入人罪 赦前斷罪不當 聞知恩赦故犯不得赦原 獄結竟取服辯 緣坐没官不如法 徒流送配稽留 輸備贖没入物違限 婦人懷孕犯死罪 拷決孕婦 立春後秋分前不決死刑 死囚覆奏報決 斷罪應決配而收贖 斷罪應斬而絞 領徒囚應役不役 縱死囚後捕得稽留不報 疑罪
仔细研习了一番你的回复。
某些敏感问题无非就是你赵国也怎样怎样,所以我穆斯林何必改进。
若你觉得欧洲人素质高,乘着文明的便利,不如讨论一下你蓝图中以后的新疆自治区怎么向西方“文明”改良。
我在欧洲生活那么多年,欧洲不是美国,哪个白人不是女权,lgbtqa平权的急先锋?你们就避之不谈。换言之就是,对这些本来就存在且庞大的议题,你们就视而不见。
我诸多新疆的gay朋友,受着土共和穆斯林传统势力的压迫。或因为土共或和家族闹掰,都到内地工作。
有的朋友一到新单位,就有土共的公安局过来威胁他们主管,你留着这个维族人,我就叫税务局查垮你。
他们作为一个维族人,和我说,都做同性恋了,哪还有信教的啊。他们维语说的贼溜哦,传统家庭。
楼主对土共深恶痛绝,却不知有一部分你们的兄弟姐妹,宁愿背井离乡投入赵国的怀抱,也不愿意信教。用这种肉身退教的方式表达厌恶和抗议。
欧洲人对穆斯林宽容和谐,一如他们对女性,对性少数群体一样。换个角度,对普通欧洲人来说,穆斯林、中国人、同性恋都是一种不该被歧视的少数群体。你们被划了等号,而不是他们本身有多了解和多认同。
可不可以在永远不承认女权,性少数权利和少数民族权利情况下,建设一个现代的民主文明世俗的国家呢,这就像土共幻想的在不开放的情况下大国崛起一样天方夜谭。
欧洲也是没有太大矛盾还好,穷的阿拉伯社区和有钱的阿拉伯人,是一拨人么。一个道理,越聚集越内卷越封闭,早晚有一天干架,欧洲内部民粹抬头不是没有道理。
某些敏感问题无非就是你赵国也怎样怎样,所以我穆斯林何必改进。
若你觉得欧洲人素质高,乘着文明的便利,不如讨论一下你蓝图中以后的新疆自治区怎么向西方“文明”改良。
我在欧洲生活那么多年,欧洲不是美国,哪个白人不是女权,lgbtqa平权的急先锋?你们就避之不谈。换言之就是,对这些本来就存在且庞大的议题,你们就视而不见。
我诸多新疆的gay朋友,受着土共和穆斯林传统势力的压迫。或因为土共或和家族闹掰,都到内地工作。
有的朋友一到新单位,就有土共的公安局过来威胁他们主管,你留着这个维族人,我就叫税务局查垮你。
他们作为一个维族人,和我说,都做同性恋了,哪还有信教的啊。他们维语说的贼溜哦,传统家庭。
楼主对土共深恶痛绝,却不知有一部分你们的兄弟姐妹,宁愿背井离乡投入赵国的怀抱,也不愿意信教。用这种肉身退教的方式表达厌恶和抗议。
欧洲人对穆斯林宽容和谐,一如他们对女性,对性少数群体一样。换个角度,对普通欧洲人来说,穆斯林、中国人、同性恋都是一种不该被歧视的少数群体。你们被划了等号,而不是他们本身有多了解和多认同。
可不可以在永远不承认女权,性少数权利和少数民族权利情况下,建设一个现代的民主文明世俗的国家呢,这就像土共幻想的在不开放的情况下大国崛起一样天方夜谭。
欧洲也是没有太大矛盾还好,穷的阿拉伯社区和有钱的阿拉伯人,是一拨人么。一个道理,越聚集越内卷越封闭,早晚有一天干架,欧洲内部民粹抬头不是没有道理。
世界有这么几大颜色 蓝色,绿色,红色。
只有蓝色最大限度开放,伟大的文艺复兴,伟大的独立宣言。。都在为一个个活生生的个体发声。
其它颜色的靠边站吧,千万不要成为主流,集体主义盛行,人在人群里就是被裹挟的对象。
只有蓝色最大限度开放,伟大的文艺复兴,伟大的独立宣言。。都在为一个个活生生的个体发声。
其它颜色的靠边站吧,千万不要成为主流,集体主义盛行,人在人群里就是被裹挟的对象。
我是新加坡的华人,新加坡也有穆斯林,我感觉大家相处的还是很和谐的。但是我对穆斯林的教义也不算特别懂,总的来说我觉得东南亚的穆斯林除了印尼的比较激进,大多还是挺平和的。
我个人的猜测这可能还是和收入有一些关系。
东南亚的穆斯林基本都是中产了。
我个人的猜测这可能还是和收入有一些关系。
东南亚的穆斯林基本都是中产了。
尊重是双方的,有信宗教的自由,也有不信的自由。每个人既是自由的,也是受拘束的,自由体现在其有自己不想做什么就不做什么,拘束在于他也要求别人做或不做什么。孰是孰非,估计全在自己所站的立场。
共匪坏在新疆作恶, 不等于伊斯兰文化和民主自由法制平权有一毛钱的关系。
伊斯兰和共产主义两者一丘之貉,都是地球上的肿瘤
退一步说即使新疆独立了就发达了 现代化了? 好一点和阿富汗差不多,差一点就成第二个伊朗
伊斯兰和共产主义两者一丘之貉,都是地球上的肿瘤
退一步说即使新疆独立了就发达了 现代化了? 好一点和阿富汗差不多,差一点就成第二个伊朗
刘仲敬谈过伊斯兰教,伊斯兰教当然不像国内大呼小叫的费拉们所描述的如何邪恶,目前的伊斯兰教和当年罗马包括基督教在内的一众宗教无异:为什么伊斯兰教会“入侵”世界各地?这不过是因为那些地方存在着秩序上的真空罢了。不管是大政府提供服务的欧美发达国家 还是 集权政府摧毁基层组织的中国,原子化的人不可能抵御宗教这种极高凝聚力的组织。
不过说起来,伊斯兰教的世俗化太差了(不能说世俗化的穆斯林多就是伊斯兰教世俗化了,而要从教义上来看,是否有类似基督教历史上发生的各种宗教改革),如果伊斯兰教接替基督教,(就像当年罗马的基督教一样),由于其世俗化太差,会导致人类文明的倒退,这是值得可惜的。那样之后,人类文明会以伊斯兰文明为基础,重新发展,大概又要过几个世纪,再来一些伊斯兰教的宗教改革,世界又会像照样发展下去。
不过说起来,伊斯兰教的世俗化太差了(不能说世俗化的穆斯林多就是伊斯兰教世俗化了,而要从教义上来看,是否有类似基督教历史上发生的各种宗教改革),如果伊斯兰教接替基督教,(就像当年罗马的基督教一样),由于其世俗化太差,会导致人类文明的倒退,这是值得可惜的。那样之后,人类文明会以伊斯兰文明为基础,重新发展,大概又要过几个世纪,再来一些伊斯兰教的宗教改革,世界又会像照样发展下去。
你好,我也是北京人,现在还住在回民聚居区,首先我要谢谢你的祝贺以及你在这里真诚地表达自己的看法,我也祝你健康!
既然你说了真心话,那我这个汉人也愿与你坦诚相谈。某组织确实对中国的穆斯林有压迫的行为,然而穆斯林曾屡次凌虐汉人也是不争的事实。
离我们比较远的事情(比如蒲寿庚那档子事)就不讲了,聊聊比较近的事儿吧:
清朝的时候,西北就爆发过同治回乱和阿古柏叛乱。中国近现代史研究家李恩涵先生著的《同治年间陕甘回民事变中的主要战役》一书中这样写道:“......英人贝尔估计甘肃乱前的人口约为一千五百万,乱后人口则锐减至一百万人,境内汉人十分之九,回人三分之二均被屠杀;基督教士英人李提摩太的估计数字则较低,认为在整个同治年间的西北回乱中约有一千万人丧失生命。我国公私文献中虽无具体的统计数字,但零星资料所载,已足令人触目惊心,如记甘肃广阳府及泾州各属六城,在大乱之后,除崇信一城[尚有居民,余皆空城,人烟断绝],庆阳府城之[衙署仓库庐舍荡然无存];秦州府属各城则[赤地千里,无复人烟]。”
大陆国党时期,新疆北部的伊犁、塔城、阿山三个地区在苏联政府直接策动下于1944年发动叛乱,在抗战的时候往我们国家的背上狠狠捅了一刀,公然分裂中华,打出“东突厥斯坦共和国”旗号,并且在伊宁对汉人犯下了骇人听闻的大屠杀罪行;
还有近些年发生的,7·5事件、昆明火车站暴恐袭击,和居玛·塔依尔大毛拉被暴恐青年砍死的事,这些都是事实吧?
你自己也说“常言道一个巴掌拍不响”,如果中国的穆斯林没有在历史上(尤其是近现代)干过任何伤天害理的事,那么即使中共拼命污蔑你们做过,终究也是徒劳;如果世界上的穆斯林都不去对其他族群耍横施暴,那么现如今的网络上怎么可能出现“针对穆斯林的侮辱歧视基本上是半公开的”这种情况呢?不知道这点楼主深思过没有?
你认为“中国文化圈与穆斯林文化圈没有什么根本利益冲突”,我也愿此成真,只是在历史和现实中穆斯林的种种极端表现,令人类中剩下的部分常处于惊疑之中。同为人族的我们本该是兄弟姐妹,我们也希望和中国乃至全世界的穆斯林们做永远的朋友,但是,尊重是相互的,我乐于见到国内的穆斯林们表现出同异教徒、不信教者和其他民族的一切人民和睦相处的诚意。阿拉法特曾有言:“我带着橄榄枝和自由战士的枪来到这里,请不要让橄榄枝从我手中落下。”我谨希望,中国的穆斯林们在未受压迫时,紧紧握住可爱的橄榄枝,而在受到压迫时,对压迫者,而不是对其他任何人,举起你们的自由之枪。
[url=https://zh.wikipedia.org/zh-hans/%E5%B1%85%E7%8E%9B%C2%B7%E5%A1%94%E4%BC%8A%E5%B0%94][/url]
既然你说了真心话,那我这个汉人也愿与你坦诚相谈。某组织确实对中国的穆斯林有压迫的行为,然而穆斯林曾屡次凌虐汉人也是不争的事实。
离我们比较远的事情(比如蒲寿庚那档子事)就不讲了,聊聊比较近的事儿吧:
清朝的时候,西北就爆发过同治回乱和阿古柏叛乱。中国近现代史研究家李恩涵先生著的《同治年间陕甘回民事变中的主要战役》一书中这样写道:“......英人贝尔估计甘肃乱前的人口约为一千五百万,乱后人口则锐减至一百万人,境内汉人十分之九,回人三分之二均被屠杀;基督教士英人李提摩太的估计数字则较低,认为在整个同治年间的西北回乱中约有一千万人丧失生命。我国公私文献中虽无具体的统计数字,但零星资料所载,已足令人触目惊心,如记甘肃广阳府及泾州各属六城,在大乱之后,除崇信一城[尚有居民,余皆空城,人烟断绝],庆阳府城之[衙署仓库庐舍荡然无存];秦州府属各城则[赤地千里,无复人烟]。”
大陆国党时期,新疆北部的伊犁、塔城、阿山三个地区在苏联政府直接策动下于1944年发动叛乱,在抗战的时候往我们国家的背上狠狠捅了一刀,公然分裂中华,打出“东突厥斯坦共和国”旗号,并且在伊宁对汉人犯下了骇人听闻的大屠杀罪行;
还有近些年发生的,7·5事件、昆明火车站暴恐袭击,和居玛·塔依尔大毛拉被暴恐青年砍死的事,这些都是事实吧?
你自己也说“常言道一个巴掌拍不响”,如果中国的穆斯林没有在历史上(尤其是近现代)干过任何伤天害理的事,那么即使中共拼命污蔑你们做过,终究也是徒劳;如果世界上的穆斯林都不去对其他族群耍横施暴,那么现如今的网络上怎么可能出现“针对穆斯林的侮辱歧视基本上是半公开的”这种情况呢?不知道这点楼主深思过没有?
你认为“中国文化圈与穆斯林文化圈没有什么根本利益冲突”,我也愿此成真,只是在历史和现实中穆斯林的种种极端表现,令人类中剩下的部分常处于惊疑之中。同为人族的我们本该是兄弟姐妹,我们也希望和中国乃至全世界的穆斯林们做永远的朋友,但是,尊重是相互的,我乐于见到国内的穆斯林们表现出同异教徒、不信教者和其他民族的一切人民和睦相处的诚意。阿拉法特曾有言:“我带着橄榄枝和自由战士的枪来到这里,请不要让橄榄枝从我手中落下。”我谨希望,中国的穆斯林们在未受压迫时,紧紧握住可爱的橄榄枝,而在受到压迫时,对压迫者,而不是对其他任何人,举起你们的自由之枪。
[url=https://zh.wikipedia.org/zh-hans/%E5%B1%85%E7%8E%9B%C2%B7%E5%A1%94%E4%BC%8A%E5%B0%94][/url]
一部20多万字的经书,里面486处提到“惩罚,刑罚”,215处提到“火狱”,106处提到“砍”和“杀”,55处提到“严厉”;35处提到“仇恨”,“仇视”;23处提到“恐怖”;116处提到“恐惧”“畏惧”,28处提到“烈火”,25处提到“血”,95处提到“顺从”,98处提到“祸,灾”。仅有的1处提到“宽容”——还是讲故事引述别人说的话——这就是古兰经。
只要国内的msl和国外的读的是同一本,出事是迟早的:他们所信奉的教义并没有教他们与人为善,宣扬用极端手段解决问题,这样不出事才怪。
只要国内的msl和国外的读的是同一本,出事是迟早的:他们所信奉的教义并没有教他们与人为善,宣扬用极端手段解决问题,这样不出事才怪。
你是富裕阶级的穆斯林,那些贫穷的穆斯林就这样“被代表”了。漂亮话谁都会说。
中国内地的MSL是被中国的特权的政策所造就的,就像美国的黑人的政治正确。
何不食肉糜,说的就是楼主了。
中国内地的MSL是被中国的特权的政策所造就的,就像美国的黑人的政治正确。
何不食肉糜,说的就是楼主了。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防火长城促进了中国互联网发展吗?假如没有墙,腾讯百度阿里巴巴等国产企业还能崛起吗?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item_id-304656
相反,极大以制了中国互联网技术的发展。
首先,破除一个误区是,拥有高技术公司,不一定是 : 拥有大量用户的大公司。
因为大公司都是收购或者强行抄其它小公司的好产品出来的怪物。
真正的技术水平要看整体环境。
其实美国大科技企业也不都是高新技术真正的原创者,它们也是到处收购,玩大鱼吃小鱼资本怪物。
但是,你想吃小鱼,你先得有个足够大的池塘让你有小鱼生长。
这个池塘,就是硅谷千千万万个中小公司,背后是美国发达自由的市场,对人才极度有吸引力的商业环境,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完善的法治。而带来的极其强大的创新力。
而中国大型互联网企业,更是跟着美国大企业后面,利用中国工程师红利,模仿抄袭而已。
所以,你说墙给了中国互联网什么,一个封闭的市场,就叫对中国互联网公司有利了吗?
错。
防火墙,导致中国中小型互联网公司生存发展环境很恶劣,你做一个公司,抄国外的,抄得没大公司快。自己开发新的,要么最后一看国外已经有了,你因为防火墙不知道,要么最后大公司一看,立刻抄一个一样的,把你竞争下去。
比如今天人人用的微信,你可以搜一搜一个叫悠信的软件,看看悠信图标和微信有什么区别。然后你再看看悠信是哪年做出来的,又是哪年倒闭的。而微信是什么时候抄它的。
最后的结果,就是中国互联网企业,都根本不注重创新,而是注重版本的快速更迭。国外新技术的快速应用。所以,中国工程师,几乎很难有美国工程师那样的学习和开发生活。中国企业由于劣币效应,大家最后都在疯狂压榨人力成本,很多技术员的青春都被消耗在不合理的版本更新速度,以满足上级的业绩指标。最后丧失健康和对技术的热爱。
这使得,中国互联网虽然用户很多,工程师很多。但是技术的池塘很小,几乎没有什么小鱼。
就像华为一样,表面风光,背后还是依靠美国的大树。
只不过,软件产品抄袭起来非常容易。国外难以像制裁华为那样去禁止中国使用国外的软件产品。
但是,最近几年防火长墙和民族主义反而在加速脱钩。
一方面号称要自己造操作系统,要自己操一切轮子。一方面又在不停地禁用更多的类库。我期待git彻底被墙的那一天,看看中国互联网技术水平到底如何。
==========================
最后我说说阿里,很多人都赞同没有防火墙,阿里也是世界级企业。
阿里的确和防火墙直接关系不大,但是我认为没有防火墙,就意味着中国市场没有对外资的不合理管制。
阿里能起来是因为第三方支付,但是你们要知道第三方支付能崛起的背后,是中国银行业由国企垄断,五大行和中共一切在一个安全的环境内赚钱,从国家到地方、从政府到银行,谁也没有动力去推进完善个人信用体系。
说白了,还是因为中共的经济独裁导致的:个人信用分数比互联网出现得还晚。
这个现象说明了中共独裁是多么的不合理,个人征信其实根本不需要互联网技术,可是直到阿里钻了空子中国政府才反应过来。
反过来,假设中国在80年代,就是个民主自由的市场经济国家,外国银行、外国企业可以在中国境内开展正常个人业务。那么以当时欧美计算机电算化的发展程度,以及人民对外贸易的诉求,中国建立个人征信体系只会比互联网更早。
如果2000以前中国人就已经用上支票,信用卡,那么2000之后,阿里本土化做得再好,也不会发展得如今天这么好。
樓上有網友説的好,請伊斯蘭世俗化退出公共教育和司法再說什麽宗教自由。
在新西蘭的公立學校傳授任何宗教教義都是違法的。
在新西蘭的公立學校傳授任何宗教教義都是違法的。
仅是个人的一些理解和看法:中国的回民因为千百年来的汉穆融合,已非传统认知上的穆斯林,加上共匪迫害洗脑多年,绝大多数回民与其他被同化的少数民族无异(不会自己民族的语言文字,大多数只是本民族的重大活动或节日才参与其中,并无真正的信仰和文化认同),少数信奉真主的信徒,迫于中共和社会的压力,也会做出很多很多和信仰背道而驰的事情。在大陆,这不仅仅是回民或者穆斯林的问题,而是所有有信仰者的问题。归根结底,我们都是这个邪恶政权的受害者,任何一个有正确价值观的人,都不会也不该无故对一个宗教或者族群产生歧视和仇恨。狗冲你叫,你难不成还要难过或者也冲它叫吗?所以对于国内那些仇恨言论大可不必理会。
我是85后,六年前受洗成为基督徒,期间去过不同的基督教会,逐渐对宗教产生了很多疑问和怀疑,现在成了一个有神论的坚决反共份子😄
楼主尚且年轻,又在西方社会接受高等教育,有时间可以去多了解一些关于宗教起源和各个宗教的历史解读,可能会有不一样的认识。希望你学业有成,一切平安!
我是85后,六年前受洗成为基督徒,期间去过不同的基督教会,逐渐对宗教产生了很多疑问和怀疑,现在成了一个有神论的坚决反共份子😄
楼主尚且年轻,又在西方社会接受高等教育,有时间可以去多了解一些关于宗教起源和各个宗教的历史解读,可能会有不一样的认识。希望你学业有成,一切平安!
作为一个东百汉人,讲一下对于穆斯林的看法
不否认有些人在刻意抹黑穆斯林,也不否认穆斯林中有许多好人
首先,一翻开古兰经,全TM写的是对异教徒发动圣战,谁知道一个对你敞开怀抱走来的穆斯林,衣服里面会不会藏着炸药和砍刀,其次,中国文化里有一个显著特征就是不患寡患不均,站在汉人的角度上看,凭什么要拿我们交的税去补贴穆斯林?凭什么汉人都要火葬而穆斯林可以土葬?凭什么就因为民族不同就能获得高考加分?凭什么在实际司法操作中,回族和维吾尔族可以获得如同治外法权一般的偏袒?
本质上,我们和穆斯林,和伊斯兰世界的冲突是文明的冲突,哪怕共产党不在还会继续,只不过中共的脑残政策起到了火上浇油的效果
说句政治不正确的
他们第一天抓了穆斯林,我没说话,因为我不是穆斯林
他们第二天抓了黑人,我没说话,因为我不是黑人
他们第三天抓了共产党员,我没说话,因为我不是共产党员
从此以后再也没人犯罪了,他们不抓人
不否认有些人在刻意抹黑穆斯林,也不否认穆斯林中有许多好人
首先,一翻开古兰经,全TM写的是对异教徒发动圣战,谁知道一个对你敞开怀抱走来的穆斯林,衣服里面会不会藏着炸药和砍刀,其次,中国文化里有一个显著特征就是不患寡患不均,站在汉人的角度上看,凭什么要拿我们交的税去补贴穆斯林?凭什么汉人都要火葬而穆斯林可以土葬?凭什么就因为民族不同就能获得高考加分?凭什么在实际司法操作中,回族和维吾尔族可以获得如同治外法权一般的偏袒?
本质上,我们和穆斯林,和伊斯兰世界的冲突是文明的冲突,哪怕共产党不在还会继续,只不过中共的脑残政策起到了火上浇油的效果
说句政治不正确的
他们第一天抓了穆斯林,我没说话,因为我不是穆斯林
他们第二天抓了黑人,我没说话,因为我不是黑人
他们第三天抓了共产党员,我没说话,因为我不是共产党员
从此以后再也没人犯罪了,他们不抓人
结交过非中国穆斯林,在独裁和争议性较大政权长大那部分,比例较大的思维偏激烈,不是要主动干坏事,而是对文明世界有因为他们所认为的歧视而产生的抵触,同时很少反省和正面自己同族人本身的问题(大多也知道,但不喜欢把重点放在“自己人”身上,而总希望自己不变,但别人都对他们好,不然就是“不公平”。)在西方世界欧美长大和求学的那部分,比例较多是平和和自然,可以面对事实,这部分比较多是和稀泥,过日子,只顾自己,生活方式比较文明。但两个大类中都很少直接批判自己的同族人。第一类倾向于一边倒批评外人,第二类倾向于谁都不批判。真正看到自己同族问题的穆斯林,站出来说话的,倡导普世价值的,我观察,大多处于被同族人所排斥甚至威胁的局面。
跟中国大陆汉人的情况有些类似,但个人感觉要更严重。
跟中国大陆汉人的情况有些类似,但个人感觉要更严重。
已隐藏
已隐藏
只想说一句:穆斯林极端分子惹事的时候,温和穆斯林从来不出来谴责他们。所以到底温和穆斯林是真的温和还是什么别的,很多人都存疑。
你支不支持未来 伊斯兰教像基督教那样进行宗教改革以实现现代社会?
黄乎对木的态度,有一部分是来源于中共对木的特权导致了普通人的反感情绪。我个人的关于木的问题的主要是伊教导致部分人狂热危险,所以对伊教人敬而远之。当然,我也认识有新疆朋友,只是从来不知道他属于哪一种。还有我亲戚一家信伊教某分支,但以行善为主。
信仰是个人的,但是不能以侵犯他人为前提,如果信仰侵犯了他人利益,甚至发展成恐怖行为,就是极端组织了。
你好,我也是穆斯林,而且离你家乡也不远。我也是刚刚加入到品葱。在大陆论坛里我很少提及穆斯林和伊斯兰。因为总有一些误解和仇视伊斯兰的声音存在,我也不愿去和他们争辩什么,息事宁人就好。今天你既然提到这个,我便说两句。首先在中国,人们认为回族就是穆斯林,这不是完全正确的。穆斯林的意义就是信仰伊斯兰教的人。而不是种族。而回族便归纳为一个种族了。 先说回族从元明时期就有了,以前都是以回回自称。其实就是其他民族(主要是汉族)和阿拉伯人通婚所产生的。或多或少每个回族人的身上都有阿拉伯的血统。这也是真正的回族不承认自己是炎黄子孙的由来。现在回族不代表就是穆斯林。因为现在的回族有很多人已经不信伊斯兰教了。他们大多生活上还保持着以往回族的习惯,说白了就是不吃猪肉,其实有些名义上的回族什么都吃,和汉族没两样了。甚至让汉族人也瞧不起。我一直都反对回族孩子考大学加分,因为现在很多回族年轻人已经没有回族观念了,更不要说懂不懂得伊斯兰教义了,何必再去装什么少数民族呢。再说穆斯林,在阿拉伯语里就是顺从真主的人。穆斯林可以是任何人,只要你信仰伊斯兰就是穆斯林。 接下来就要说我不想说的了,那就是世界上总有排斥伊斯兰的声音。先说大陆吧。尤其在近几年来,中国有越来越多的人对穆斯林有偏见。归根结底这是政府明里暗里宣传的结果。因为在一党执政下,不允许有其他组织和教派存在,虽然宪法规定人民有信仰自由。其实政府打压的不仅仅是伊斯兰,据我所知对基督教打压的更厉害。不就是怕你造反吗?所以一部分汉族人就被无形的洗脑了。先是一些人在网上说什么同治回乱,又说什么7.5事件。挑起汉族人对回族和维吾尔人的仇恨。完全不提当初清政府和现在政府对回族,维吾尔族的打压。就像煽动抗日情绪一样。只提日本侵华,不提日本当初支持推翻清政府,不提改革开放后对中国大量援助一样。当年同治回乱不说谁对谁错,就说回民杀了多少汉人。请问,当初蒙古入侵南宋杀了多少汉人?清军入关又杀了多少汉人?比同治回乱多多了吧?怎么不去清算蒙古人和满人呢?这么看不是别有用心还是什么?中国人自古以来就容易被蒙蔽,远的不说就说武汉肺炎,现在可是有很多人相信是美国放的毒,还不是官方诱导所致。看到品葱里很多人假设会不会人民推翻ccp,这样一个被统治者愚弄几千年的民族能推翻有着强大国家机器和宣传机构的政府吗?辛亥革命让中国人刚刚有的一点点民主自由意识,1949年后又被磨灭了。所以要民主就要依靠美国为首的西方势力和国内高层的变动,屁民靠自己是无法撼动统治阶级的,更别说还有一大推甘愿当奴才的人了。说回来穆斯林,回族在国内被误解很大原因就是执政者造成的,他们想去伊斯兰化。 再说说国外。主要是西方国家。一些民粹主义者口口声声说西方要被伊斯兰化,也是处处打压穆斯林。不论国内国外他们首先真对穆斯林的就是恐怖主义。殊不知最早的恐怖主义可不是穆斯林。北爱尔兰共和军,斯里兰卡猛虎组织,西班牙的埃塔组织等等都是早于基地组织和ISIS的。怎么就真对伊斯兰了呢?还是白人至上的民粹主义在作祟。这个可以理解,因为我们也是对外来人口有所歧视。生活好好的突然出来一些外乡人跟你抢夺资源换谁也不愿意。然而这种想法又和西方所倡导的普世价值格格不入,政府方面又要实行政治正确去接纳穆斯林难民,所以民粹主义就像中国的政府一样去煽动民众,排斥穆斯林和伊斯兰。这里不得不提到德国和美国。西方国家穆斯林人口比例远远超过中国的穆斯林人口比例。德国的土耳其裔就像中国的回族,已经存在很久了,当初也没受到多大歧视,很自然的就融入这个社会了,厄齐尔不就是很好的例子嘛。再说美国,经过了911现在美国大多数人依然没有歧视穆斯林。有的基督教神父和伊斯兰教的阿訇相互去参加对方的祈祷。只有一小撮人在反对穆斯林。也正是这群人把伊斯兰妖魔化了。 最后和大家说说伊斯兰。伊斯兰教和基督教一样是受到犹太教的启发而产生的。他们共同信仰同一个神,那就是耶和华,上帝,真主。这三个宗教也都是一神教。他们的理念也相似,只是有信仰方式上有所不同。当初创教初期,穆斯林受到追杀时还是被信仰基督教的国王保护起来,他的理由是我们教义相同。后来是因为国家以及个人的利益才让宗教之间产生冲突。所以我个人极不主张政教合一,就像现在的伊朗。这样政府和个人极其容易为自己的利益而利用宗教。我还看到有些人用《古兰经》的某些话来断章取义。“你在哪里发展他们就在哪里杀掉他们”等等。我想问问这些人你们怎么就不说《古兰经》里写只要战俘投降就不要杀戮,或者放他们回家呢?还有就是拿男女不平等来说事。请问一千多年前男女平等吗?现在男女平等吗?《古兰经》里提到“男人是维护女人的,因为真主使他们比她们更优越”
让男人来保护女人。《古兰经》里还提到“她们是你们的衣服,你们也是她们的衣服”而让男女平等。还提到女人可以男人一样分得家产。《圣经》创世纪里提到上帝用泥土造亚当,又从亚当身体上取一根肋骨造的夏娃。而《古兰经》里谈到真主造就了男女而不分先后。这也是《古兰经》比《圣经》更注重男女平等。《圣经》和《古兰经》都提到用战争去反抗压迫。怎么就伊斯兰主张杀戮了呢?因为无论哪些宗教,哪国人都有坏人,这也是一条臭鱼坏了一锅好汤的道理。还因为极大多数的人没看过或者没完全看过《古兰经》和《圣经》所以容易被别人断章取义所诱导。《红楼梦》有多少人从头看到尾?就算看了一遍你又能都看懂吗?这是一个道理。伊斯兰提倡和平,让人们平等互爱,扶危助困。在中国一些知名学者和公知们对伊斯兰都是赞赏有加的,比如易中天和高晓松对伊斯兰都有很高的评价。在中国有句老话经是好经,只是被人念歪了。对伊斯兰的歧视也是如此。那些对伊斯兰以及穆斯林口诛笔伐的人,你们口口声声说ccp用谎言打压民主自由,你们对待伊斯兰又何况不是如此呢?要想做正义的事,就要有一颗正义的心!
让男人来保护女人。《古兰经》里还提到“她们是你们的衣服,你们也是她们的衣服”而让男女平等。还提到女人可以男人一样分得家产。《圣经》创世纪里提到上帝用泥土造亚当,又从亚当身体上取一根肋骨造的夏娃。而《古兰经》里谈到真主造就了男女而不分先后。这也是《古兰经》比《圣经》更注重男女平等。《圣经》和《古兰经》都提到用战争去反抗压迫。怎么就伊斯兰主张杀戮了呢?因为无论哪些宗教,哪国人都有坏人,这也是一条臭鱼坏了一锅好汤的道理。还因为极大多数的人没看过或者没完全看过《古兰经》和《圣经》所以容易被别人断章取义所诱导。《红楼梦》有多少人从头看到尾?就算看了一遍你又能都看懂吗?这是一个道理。伊斯兰提倡和平,让人们平等互爱,扶危助困。在中国一些知名学者和公知们对伊斯兰都是赞赏有加的,比如易中天和高晓松对伊斯兰都有很高的评价。在中国有句老话经是好经,只是被人念歪了。对伊斯兰的歧视也是如此。那些对伊斯兰以及穆斯林口诛笔伐的人,你们口口声声说ccp用谎言打压民主自由,你们对待伊斯兰又何况不是如此呢?要想做正义的事,就要有一颗正义的心!
我就知道一堆受国内中共仇恨穆斯林宣传的人都会跑出来继续抹黑辱骂穆斯林,居然还自以为是的拿出古兰经里的话,哈哈,那些话可不是那些简单的表面意思,如果伊斯兰教真的鼓励杀害所谓异教徒,那今天世界也不会有超过15亿穆斯林并且越来越多,超过60个以穆斯林为主的国家,几乎所有民族里都能找到穆斯林包括汉族穆斯林,欧美名人里还有不少穆斯林呢,伦敦市长也是穆斯林。我也懒得反驳太多,你们就继续仇视穆斯林吧随便啦,仇恨完全可以蒙蔽一个人的双眼和良心。那我说点别的。
回族其实就是汉族穆斯林,除了伊斯兰信仰,回族汉族有任何区别吗?而除去维吾尔哈萨克的伊斯兰信仰,跟汉族一样差别巨大啊,回族的心态跟汉族也一样的,回族完全没有分离思想,因为回族自始至终把汉族国家当成自己的国家,把汉族当成自己的最亲的民族,很多回族甚至是支持新疆集中营,还说什么维吾尔哈萨克活该,大部分回族是典型的两面派,小白帽一带跟维吾尔哈萨克称兄道弟,小白帽一摘跟汉族搂搂抱抱,新疆的妓院和赌场之类大部分是回族经营的,因为回族“资源”多,汉族维族哈族各种“资源”,我对回族的好感度较低
回族其实就是汉族穆斯林,除了伊斯兰信仰,回族汉族有任何区别吗?而除去维吾尔哈萨克的伊斯兰信仰,跟汉族一样差别巨大啊,回族的心态跟汉族也一样的,回族完全没有分离思想,因为回族自始至终把汉族国家当成自己的国家,把汉族当成自己的最亲的民族,很多回族甚至是支持新疆集中营,还说什么维吾尔哈萨克活该,大部分回族是典型的两面派,小白帽一带跟维吾尔哈萨克称兄道弟,小白帽一摘跟汉族搂搂抱抱,新疆的妓院和赌场之类大部分是回族经营的,因为回族“资源”多,汉族维族哈族各种“资源”,我对回族的好感度较低
呵,,,
恕我直言
中共和伊斯兰教要么被改造要么被取缔
什么时候伊斯兰教能够让女性自由选择爱情?
什么时候伊斯兰教能够让信徒自己的儿子/女儿有信仰自由?
什么时候停止和中共一样的迫害同性恋?(甚至比中共更糟糕,直接处死)
什么时候停止迫害无神论?
什么时候让恶心的什么都管的侵害人权的宗教局关门?
真实经历
我妈去马来西亚玩
在路上和朋友讨论无神论
过一会就被几个壮汉突然带走
他们说我妈危害了公共治安和传播无神论
差点拘留她
这你妈和中共什么都管有什么区别🐴
我的一个伊朗朋友
被迫信仰伊斯兰教
经常和我抱怨
但她不敢说出去
一旦说出去
可能就会面临监狱
再看看伊斯兰的《古兰经》
你们就知道为什么穆斯林恐怖分子这么多了(当然不是全部穆斯林)
圣战圣战圣战圣战圣战圣战圣战圣战圣战
杀光不信仰之人
1.极端化
2.践踏人权
3.强迫性信仰
我反对现在的主流伊斯兰教。
但我也反对强制推行无神论和迫害有宗教信仰的人
当年赤色高锦对内有宗教信仰的人大把屠杀
伊斯兰教国家对无神论者有一个迫害一个,放一百多年前直接杀掉不是问题。
我不是粉红不是战狼不是五毛不是极左
禁 止 扣 帽 子
恕我直言
中共和伊斯兰教要么被改造要么被取缔
什么时候伊斯兰教能够让女性自由选择爱情?
什么时候伊斯兰教能够让信徒自己的儿子/女儿有信仰自由?
什么时候停止和中共一样的迫害同性恋?(甚至比中共更糟糕,直接处死)
什么时候停止迫害无神论?
什么时候让恶心的什么都管的侵害人权的宗教局关门?
真实经历
我妈去马来西亚玩
在路上和朋友讨论无神论
过一会就被几个壮汉突然带走
他们说我妈危害了公共治安和传播无神论
差点拘留她
这你妈和中共什么都管有什么区别🐴
我的一个伊朗朋友
被迫信仰伊斯兰教
经常和我抱怨
但她不敢说出去
一旦说出去
可能就会面临监狱
再看看伊斯兰的《古兰经》
你们就知道为什么穆斯林恐怖分子这么多了(当然不是全部穆斯林)
圣战圣战圣战圣战圣战圣战圣战圣战圣战
杀光不信仰之人
1.极端化
2.践踏人权
3.强迫性信仰
我反对现在的主流伊斯兰教。
但我也反对强制推行无神论和迫害有宗教信仰的人
当年赤色高锦对内有宗教信仰的人大把屠杀
伊斯兰教国家对无神论者有一个迫害一个,放一百多年前直接杀掉不是问题。
我不是粉红不是战狼不是五毛不是极左
禁 止 扣 帽 子
楼主,告诉你一个秘密,你自作多情了,绝大多数小粉红口口声声说的绿绿根本不包括你们回族人,而是指新疆维吾尔族人和西亚恐怖分子
感謝樓主願意來討論. 我注意到您一直沒有正面回复關於教義的問題, 比如贊數比較高的Xenon, Leon_Yin的回复, 我想您應該不是沒看見吧?
我對Muslim的主要疑惑和顧慮就在於教義, 我周圍的人很多也是. 如果這個疑惑不被正視, 很難討論其它問題, 因為這是基礎性的.
我對Muslim的主要疑惑和顧慮就在於教義, 我周圍的人很多也是. 如果這個疑惑不被正視, 很難討論其它問題, 因為這是基礎性的.
b不好意思。穆斯林在我看来就是一种强化的ccp. 基本就是 反人类反社会的邪教组织。他们会把人类带回到黑暗时期。
穆斯林没有任何的平等,人权,法权的意识。如果有你们不会强制给女性套上黑纱。
另外我讨厌ccp,但更讨厌穆斯林。
如果世界上有三个国家
ccp帝国
穆斯林帝国
我说实话,我宁可活在ccp帝国。
穆斯林需要被清除。谢谢
穆斯林没有任何的平等,人权,法权的意识。如果有你们不会强制给女性套上黑纱。
另外我讨厌ccp,但更讨厌穆斯林。
如果世界上有三个国家
ccp帝国
穆斯林帝国
我说实话,我宁可活在ccp帝国。
穆斯林需要被清除。谢谢
我觉得可能因为有些穆斯林比较极端,之前在新疆搞过很多暴乱,最后甚至将暴乱带到中国其他省份,对中国人民和财产都造成了很大的伤害,反观内蒙古就没有那么多的极端行为,现在也是蒙古族和汉族共同自治,俩个民族之间的关系也很好,我想这个时候要有很多人说蒙古族是被共产党奴化了
请问,对于一字都不可更改的《古兰经》上对异教徒、不信教者杀戮的经文,你是怎样看待的?
因平时生活圈没有穆斯林朋友也没去过新疆,所以请教一下楼主2个问题
1.穆斯林在汉族区吃饭是否会要求必须提供清真食物?
2.很多年前新疆地区扒手/切糕党在全国横行,是否可以认为新疆穆斯林的经济来源只靠偷抢等暴力行为?
不对楼主做任何人身攻击或信仰的诋毁,希望楼主能依照事实或所见所闻解答一下疑惑,非常感谢
1.穆斯林在汉族区吃饭是否会要求必须提供清真食物?
2.很多年前新疆地区扒手/切糕党在全国横行,是否可以认为新疆穆斯林的经济来源只靠偷抢等暴力行为?
不对楼主做任何人身攻击或信仰的诋毁,希望楼主能依照事实或所见所闻解答一下疑惑,非常感谢
古兰经要进行大幅度的修改。
第一,诚实是要贯彻古兰经始终,安拉是信实的神,不喜欢撒谎,古兰经却教人撒谎。(被人逮住了,允许穆斯林撒谎说,自己不是穆斯林)
第二,一个男人娶四个老婆,这不是安拉的旨意,上帝创造人,初始就是一男一女。
第三,不能允许教徒殉教。
第一,诚实是要贯彻古兰经始终,安拉是信实的神,不喜欢撒谎,古兰经却教人撒谎。(被人逮住了,允许穆斯林撒谎说,自己不是穆斯林)
第二,一个男人娶四个老婆,这不是安拉的旨意,上帝创造人,初始就是一男一女。
第三,不能允许教徒殉教。
虛心求問樓主,可能因為文化不同原因,多時候確實想了解伊斯蘭教,但苦於無法入門,您還請別見怪,因為當事人所述的歷史過多或少是不真實的,例如共產黨口中的宗教,或是神父,阿訇.
愚見是想了解歷史,講述或立著者必須是第三方,例如《劍橋中國史》.因此也嘗看過台灣國立學校的阿訇的講課,在YouTube上.
一直很感慨薩拉丁這個人,根據描述中在耶路撒冷戰爭沒有屠城反而放了很多基督徒回家.請問歷史上是否真實存在過呢?又或者如果想了解其人,有哪些著作推薦一讀?
又,論壇其他人戾氣太多,可能會令你失望,我代表不了誰,但我很想虛心請教.也在此道歉.
謝謝你.
愚見是想了解歷史,講述或立著者必須是第三方,例如《劍橋中國史》.因此也嘗看過台灣國立學校的阿訇的講課,在YouTube上.
一直很感慨薩拉丁這個人,根據描述中在耶路撒冷戰爭沒有屠城反而放了很多基督徒回家.請問歷史上是否真實存在過呢?又或者如果想了解其人,有哪些著作推薦一讀?
又,論壇其他人戾氣太多,可能會令你失望,我代表不了誰,但我很想虛心請教.也在此道歉.
謝謝你.
我可以尊重穆斯林,前提是穆斯林必须能接受我们在同一个餐馆吃饭时,他吃清真食品,我在他旁边的桌子上吃红烧猪肉
这么说吧,因为在政治体制和人权上的缺陷,共产党为了让自己看上去比其他国家高大上,所以在民族自治和儿童保护上有很多过分拔高的做法,中国的未成年保护法和民族自治,就是中共彰显人权的作品,但是过分拔高之后,就出现了很多现实的问题。
还有,中国的义和团基础很强大,洋人的特权是清政府给的,他们怕被清政府镇压,所以他们扶清灭洋。少数民族的特权是从苏联继承的,他们不敢反对共产党的民族政策,但他们敢骂少数民族,习近平就是利用这些义和团,一,不在法律层面解决少数民族特权,二,用锦衣卫的方式来暗箱操作。
支持习近平做法的汉人,永远无法回答,满族的剃发易服在历史书上倍受批判,那为什么要支持现在对别的民族强制剃发易俗?因为先进?他们落后?满族靠一州之地夺天下?他们当时不先进?他们不是用先进的满族文化来改造失败的汉文化?
民族融合要自然,搞强制的都是满清余孽。
还有,中国的义和团基础很强大,洋人的特权是清政府给的,他们怕被清政府镇压,所以他们扶清灭洋。少数民族的特权是从苏联继承的,他们不敢反对共产党的民族政策,但他们敢骂少数民族,习近平就是利用这些义和团,一,不在法律层面解决少数民族特权,二,用锦衣卫的方式来暗箱操作。
支持习近平做法的汉人,永远无法回答,满族的剃发易服在历史书上倍受批判,那为什么要支持现在对别的民族强制剃发易俗?因为先进?他们落后?满族靠一州之地夺天下?他们当时不先进?他们不是用先进的满族文化来改造失败的汉文化?
民族融合要自然,搞强制的都是满清余孽。
什么时候,穆斯林家族可以允许自己的孩子信仰非伊斯兰教,穆斯林女孩子可以自由嫁给非穆斯林,餐厅里可以提供猪肉,穆斯林可以选择不吃,但不能阻止非穆斯林吃。那时我才可以不歧视穆斯林,因为现在其实是穆斯林先在歧视别人。你们可以按照1000年前的那本书,过1000年前的日子,但你们不要想别人和你们一起过那种日子。
在习包子上台以前,国家是怎么优待穆斯林的,你们心里没个逼数?穆斯林拿着管制刀具在中国各地乱串,卖天价切糕强买强卖,当小偷,被发现后组团去打人,被抓住后仗着两少一宽政策,出来后继续作恶,有恃无恐,外国人不知道,大陆人还不知道你们是什么东西吗?至于各种恐怖爆炸,全是穆斯林搞得,那时可还没有开始打压穆斯林,搞恐怖袭击是为了新疆独立,话说新疆是你们穆斯林的吗?你们本身就是外来者,当年整个新疆可是都信佛教的!再说了,你们穆斯林真牛逼,那就组织军队在新疆和共军干啊,打赢了不就独立了吗,你们跑到昆明火车站去砍杀同样被中共统治的普通汉人老百姓算什么意思?中共目前在新疆犯的反人类暴行罪,你去问问汉族人支持不支持?为啥支持?你们在2012年以前20多年干的那不是反人类罪行?这叫报应你知道吗!
穆斯林其实就和中共差不多邪恶,自己弱小时,就伪装得很好,天天把民族自由和平共处挂在嘴上,然后拼命生。等到自己人数较多了甚至到达半数了,就开始闹事、造反、独立,强迫别人要么和自己一样皈依真主,要么就去死。西域1000多年来那么多信仰佛教的国家,自从穆斯林去了以后,全部灭国,杀了所有异教徒,现在除了绿教,什么宗教都没了。这是啥,这就是典型的邪教!无非这个邪教过于庞大,大到不能批了,所以才给一个宗教的帽子,实际是什么东西大家都清楚。在穆斯林国家,打着宗教传统的旗号,剥夺人民自由,难道就不邪恶?如果中共强迫妇女穿黑袍,只露两个眼睛,那还不被人骂死,但是古兰经要求这样做,就没事了?共产党至少还没要求党员生下孩子以后这孩子必须入党,你们绿教允许自己小孩信佛教基督教或者当无神论者吗?
所以中共打击穆斯林是什么性质事件?这是狗咬狗一嘴毛的黑吃黑事件。我们不能为了反其中一条狗,就把另一条狗美化成天使。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这种利己主义在大是大非面前不能成立!
在习包子上台以前,国家是怎么优待穆斯林的,你们心里没个逼数?穆斯林拿着管制刀具在中国各地乱串,卖天价切糕强买强卖,当小偷,被发现后组团去打人,被抓住后仗着两少一宽政策,出来后继续作恶,有恃无恐,外国人不知道,大陆人还不知道你们是什么东西吗?至于各种恐怖爆炸,全是穆斯林搞得,那时可还没有开始打压穆斯林,搞恐怖袭击是为了新疆独立,话说新疆是你们穆斯林的吗?你们本身就是外来者,当年整个新疆可是都信佛教的!再说了,你们穆斯林真牛逼,那就组织军队在新疆和共军干啊,打赢了不就独立了吗,你们跑到昆明火车站去砍杀同样被中共统治的普通汉人老百姓算什么意思?中共目前在新疆犯的反人类暴行罪,你去问问汉族人支持不支持?为啥支持?你们在2012年以前20多年干的那不是反人类罪行?这叫报应你知道吗!
穆斯林其实就和中共差不多邪恶,自己弱小时,就伪装得很好,天天把民族自由和平共处挂在嘴上,然后拼命生。等到自己人数较多了甚至到达半数了,就开始闹事、造反、独立,强迫别人要么和自己一样皈依真主,要么就去死。西域1000多年来那么多信仰佛教的国家,自从穆斯林去了以后,全部灭国,杀了所有异教徒,现在除了绿教,什么宗教都没了。这是啥,这就是典型的邪教!无非这个邪教过于庞大,大到不能批了,所以才给一个宗教的帽子,实际是什么东西大家都清楚。在穆斯林国家,打着宗教传统的旗号,剥夺人民自由,难道就不邪恶?如果中共强迫妇女穿黑袍,只露两个眼睛,那还不被人骂死,但是古兰经要求这样做,就没事了?共产党至少还没要求党员生下孩子以后这孩子必须入党,你们绿教允许自己小孩信佛教基督教或者当无神论者吗?
所以中共打击穆斯林是什么性质事件?这是狗咬狗一嘴毛的黑吃黑事件。我们不能为了反其中一条狗,就把另一条狗美化成天使。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这种利己主义在大是大非面前不能成立!
我是援疆上海知青子女,在新疆生活了三十多年后,现在内地。浅谈一下自己的感受,在新疆七五事件前,全疆整体发展不错,汉维民族相当融洽,经济发展也是稳步提升,我当时也有不少维族朋友,大家相处很好,彼此之间相互往来,各种节日(汉维的)互相祝福,夜市生活充满了生活的美好。七五事件过后,我和维族朋友间的真诚来往逐渐减少,彼此之间有一种戒备。新疆也因此断网有些时间,夜市被取消,各种安检措施增强。我不喜欢现在的新疆,三步一岗,五步一哨,人流密集场所的各种安检,买菜刀和白糖的实名登记。言论受到严重的限制(汉维是一样的)可能维族要更严重些。尤其是学习班设置,网络上都说维族人的集中营,我没有进去过,但我知道不仅仅是维族人,汉族人也有不少进学习班的,是那些敢于说不,敢于直面发言,敢于对(领导)提出质疑的人,把这些新疆的汉族人抓进学习班让他们学习社会主义理论,唱红歌,监狱化管理。让人进学习班的理由众多,各基层(干部)也被笼罩在这种恐怖之下,因此目前的新疆是共产主义的标志,而我最恐惧的是把新疆这种治理模式向全国推广,那才是灾难
我不反对穆斯林 但是我就是很讨厌他们不尊重别人的选择 例如不尊重自己的女儿不愿意戴头巾,不尊重自己的孩子不是穆斯林不尊重同性恋 不尊重别人 自己信没人强制你不信 但是不要强制别人信 按着别人的头信 你的女儿儿子老婆不是你的所有品你不能控制他们
那請問你是那種會爆炸的穆斯林嗎
就是各種原地自爆那種
就是各種原地自爆那種
穆斯林这个宗教为什么欧美都没好感,自己要好好反思。穆罕穆德娶了个10来岁的妻子怎么解释?真主要求杀小孩来考验教徒的虔诚怎么解释?中东、伊朗和很多穆斯林国家的女性没有工作,不给考驾照,不能去体育场看球怎么解释?女性人权极为低下,男人可以娶四个妻子,这是什么教规?欧洲媒体拿穆罕默德开玩笑,整个穆斯林世界就群起而攻之,跟疯子一样。见过佛教、基督、天主有类似行为吗?
你知道我见过的回族人有多坏吗?本人是一个很温和的人,但是我在天津遇到回族人被欺负惨了,你知道那些回族人怎么鄙视我们吗?你知道那人有多坏吗?你敢说出来你自己的心里话吗?
已隐藏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如何评价朱践耳https://pincong.rocks/article/item_id-760023
此人是精致的利已主义者。是一个典型的无产阶级费拉做题家。
他45年才加入中共,国共内战,他都在文工团,懂得狡猾地明哲保身。
选择亲共我认为一是他崇拜聂耳。二是他也有通过亲共,获得去苏联进修提高的机会。
无产阶级费拉做题家,试图通过体制获得留学机会在过去是非常正常的路径。
后来他的愿望成真,1955年公派去苏联。进入著名的莫斯科音乐学院,不过之后没几年就遇到了中苏关系恶化。他学了5年之后于1960年回国。虽然在苏联他躲过了大跃进,不过没有躲过大饥荒和文革。
回国后,这个费拉第一感受到中国原始社会主义的铁拳,他的创作几乎停止,在苏联他可以能写交响乐的,结果回国之后,只能写写小曲。《唱支山歌给党听》就是这期间创作的。
他认为,从1960年到1978年是十八年断层(包括前六年的迷途,中间十年的荒唐压抑,后两年的反思),不仅毁了他的“交响梦”,也使“革命梦”被扭曲和变质。
文革后,他进入上海交响乐团工作,重新开始创作。80年代相对自由的氛围,让他也重新创作出了一些作品。
比如他创作过一部缅怀张志新的交响乐:交响幻想曲《纪念为真理而献身的勇士》上海交响乐团 陈燮阳指挥
说明他心里很清楚中共是个什么货色。把子女送出国,但是自己留在中国赚大钱,也说明他是个很典型的骑墙派,与利己主义者。如同当年很多贪官一样,自己在国内赚钱,子女出国享福。反正我死后哪管中国洪水滔天的那种。
纵观他一生,他都是能躲就躲,从不让自己处于危险之中。偶尔有自由的环境,才敢于表达一些自己真实的想法,但是人生根本目标还是无产阶级费拉那种无脑赚钱,精致利己而已。
他幸运地在2017年去世,但是他的夫人和子女终究没有躲过社会主义的铁拳。我相信他若是活着,也一定会遭遇同样的下场。
有的时候,费拉们得想明白一点,当你永远选择那条看起来即容易,又光明的道路时,你得看看这条路是谁修的,若是修路的人来自于原始文明,那么你还是离这条路远一些。
红绿黑统治的世界太可怕了,人类文明付之一炬,太惨了,太惨了
身边有很多穆斯林朋友,并不仇恨普通正常穆斯林,喜欢穆斯林食物,但讨厌极端穆斯林动不动搞清真,不论在哪个国家,在不影响非信众生活工作和遵守所在国文化法律前提下,什么宗教我都是支持的。伊斯兰教必须世俗化。
tg真的反人类啊。。。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害怕别人壮大,做这种事来栽赃陷害
202020字
202020字
每个人既是自由的,也是受拘束的,自由体现在其有自己不想做什么就不做什么,拘束在于他也必须保证别人的自由。
我有几个新疆的同学,维族哈族都有,女的没戴头巾,他们一样享受现代化的生活,我于东南某省,他们也遵守不事大肉的习惯
我现在觉得,与其讨厌msl,更不如说是讨厌瓦哈比之流毁坏文明,强迫蒙纱袍,歧视非教徒,以及贬低其他民族文化的做派以及反对高考片面加分,面馆竞争,两少一宽等zz特权。
我是四等汉,大概是某个东方国中如沙般的渺小存在,我觉得张养浩的某句话足以验证我的想法,不特此献丑了。
我有几个新疆的同学,维族哈族都有,女的没戴头巾,他们一样享受现代化的生活,我于东南某省,他们也遵守不事大肉的习惯
我现在觉得,与其讨厌msl,更不如说是讨厌瓦哈比之流毁坏文明,强迫蒙纱袍,歧视非教徒,以及贬低其他民族文化的做派以及反对高考片面加分,面馆竞争,两少一宽等zz特权。
我是四等汉,大概是某个东方国中如沙般的渺小存在,我觉得张养浩的某句话足以验证我的想法,不特此献丑了。
我也希望停止互相仇恨 因為我們共同的敵人是中國共產黨 雖然我不是穆斯林
你们有个教义很可怕,非教众皆是异教徒,可杀,可抢。
为什么现在很多人都讨厌穆斯林,其实你们可以自己想想原因。1.穆斯林现在是和恐怖分子划等号,一见穆斯林就会想起爆炸,屠杀,斩首。你喜欢恐怖分子吗?正常人都不会喜欢。2.中世纪以来穆斯林有过进步吗?基督教以前也有很多不足,也很暴力,可视你看看现在的基督教,自由,平等,文明。当穆斯林能做到这些,大家也不会讨厌你们。3.穆斯林走哪儿都想要体现出特殊性,凭什么因为你的信仰大家都要迁就你?你有信仰的自由,我也有不迁就你的自由。
仅是个人的一些理解和看法:中国的回民因为千百年来的汉穆融合,已非传统认知上的穆斯林,加上共匪迫害洗脑多年,绝大多数回民与其他被同化的少数民族无异(不会自己民族的语言文字,大多数只是本民族的重大活动或节日才参与其中,并无真正的信仰和文化认同),少数信奉真主的信徒,迫于中共和社会的压力,也会做出很多很多和信仰背道而驰的事情。在大陆,这不仅仅是回民或者穆斯林的问题,而是所有有信仰者的问题。归根结底,我们都是这个邪恶政权的受害者,任何一个有正确价值观的人,都不会也不该无故对一个宗教或者族群产生歧视和仇恨。狗冲你叫,你难不成还要难过或者也冲它叫吗?所以对于国内那些仇恨言论大可不必理会。
我是85后,六年前受洗成为基督徒,期间去过不同的基督教会,逐渐对宗教产生了很多疑问和怀疑,现在成了一个有神论的坚决反共份子😄
楼主尚且年轻,又在西方社会接受高等教育,有时间可以去多了解一些关于宗教起源和各个宗教的历史解读,可能会有不一样的认识。希望你学业有成,一切平安!
我是85后,六年前受洗成为基督徒,期间去过不同的基督教会,逐渐对宗教产生了很多疑问和怀疑,现在成了一个有神论的坚决反共份子😄
楼主尚且年轻,又在西方社会接受高等教育,有时间可以去多了解一些关于宗教起源和各个宗教的历史解读,可能会有不一样的认识。希望你学业有成,一切平安!
穆斯林有溫和也有極端
無神論有溫和也有極端,
當中最極端那個就肯定是共匪!
無神論有溫和也有極端,
當中最極端那個就肯定是共匪!
精英喜欢做社会动员,挑拨族群关系,从中渔利。这是必然的。
尤其当他们安全感缺失的时候,尤其容易找别族当替罪羊。
尤其当他们安全感缺失的时候,尤其容易找别族当替罪羊。
穆斯林不就是邪教吗?看看你们的教义有多少矛盾的地方?看看你们的古兰经有多少反人类的东西?知道为什么绿绿被称作地球癌症吗?回族并没有错,但是信伊斯兰教的人没有一个是无辜的,因为那些人就跟支持邪恶政权的粉红一样罪不可恕
已隐藏
穆斯林是人类社会的癌症。
就算是中国特色共产主义也还能给人类一丝未来。
你们穆斯林就是彻头彻尾的反人类集团。
我反对共党现在的做法,不代表我是失去了智商。
世界上任何一个不称职的主义在被消灭时,它起码还算一个主义。
但邪教就是邪教。
就算共有一千个理由要覆灭,我也不会认为穆斯林有一个理由开脱。
你们就是人类和世界文化的癌症,必须根除。
你们穆斯林必须被从文化上和基因上灭绝。
胶着
多隆阿死后,清廷任命杨岳斌为陕甘总督接手镇压回军。陕甘地区此时除了战乱更有旱灾,境外接济又不足,当地清军粮饷短缺,多次发生哗变,杨岳斌无法解决问题,遂于1866年请辞,清廷改派左宗棠接任陕甘总督。[sup][14][/sup][sup]:103-104[/sup]
1866年,回军攻陷靖远县城,对汉人实施灭族屠杀,“汉人死者男妇约十万”。1867年四月,回军攻陷合水县城,“人民杀毙饿死者十有六七”。[sup][16][/sup]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90%8C%E6%B2%BB%E9%99%95%E7%94%98%E5%9B%9E%E5%8F%98
就算是中国特色共产主义也还能给人类一丝未来。
你们穆斯林就是彻头彻尾的反人类集团。
我反对共党现在的做法,不代表我是失去了智商。
世界上任何一个不称职的主义在被消灭时,它起码还算一个主义。
但邪教就是邪教。
就算共有一千个理由要覆灭,我也不会认为穆斯林有一个理由开脱。
你们就是人类和世界文化的癌症,必须根除。
你们穆斯林必须被从文化上和基因上灭绝。
胶着
多隆阿死后,清廷任命杨岳斌为陕甘总督接手镇压回军。陕甘地区此时除了战乱更有旱灾,境外接济又不足,当地清军粮饷短缺,多次发生哗变,杨岳斌无法解决问题,遂于1866年请辞,清廷改派左宗棠接任陕甘总督。[sup][14][/sup][sup]:103-104[/sup]
1866年,回军攻陷靖远县城,对汉人实施灭族屠杀,“汉人死者男妇约十万”。1867年四月,回军攻陷合水县城,“人民杀毙饿死者十有六七”。[sup][16][/sup]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90%8C%E6%B2%BB%E9%99%95%E7%94%98%E5%9B%9E%E5%8F%98
沒有前面各位了解的那麼透徹。。
我對穆斯林的了解過於淺薄,就用基督教來說吧。。基督教的聖經裡表示自己是唯一的神,這一教義就惹出了異教徒的問題,其否定了自己以外的所有宗教,在當時或許這並不是什麼大的問題(雖然也不小),可是在當今時代呢?!你們以外的“別人”,人家各有各的信仰,佛教神仙不少吧?!道教神仙,從開天闢地至今,很多大家都封神了!!我舉例子的光著腦袋有頭髮和沒頭髮的兩個宗教都沒有否定對方,也沒有否定你,不過卻被你否定了,反思一下!!是不是神的教義有錯誤?!如果神沒錯,那肯定就是全世界都錯了,既然全世界都錯了,神肯定是要“我們”去改變這世界,怎麼改變?!“神聖的戰爭!!”基督教教義認為人生下來就有罪,神用犧牲自己的方式拯救世人,神可以原諒世人/信徒“任何罪”,甚至包括殺死自己的那個人。。佛說“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前一句難道不是“舉起屠刀,殺人放火”嗎?!所以佛教和基督教,基本就是無論犯下任何罪只要懺悔就可以被原諒。。以上,我覺得就挺可怕!!作為穆斯林,閣下肯定對自己的信仰非常了解,對比一下就知道其中的一些問題了。。
我對穆斯林的了解過於淺薄,就用基督教來說吧。。基督教的聖經裡表示自己是唯一的神,這一教義就惹出了異教徒的問題,其否定了自己以外的所有宗教,在當時或許這並不是什麼大的問題(雖然也不小),可是在當今時代呢?!你們以外的“別人”,人家各有各的信仰,佛教神仙不少吧?!道教神仙,從開天闢地至今,很多大家都封神了!!我舉例子的光著腦袋有頭髮和沒頭髮的兩個宗教都沒有否定對方,也沒有否定你,不過卻被你否定了,反思一下!!是不是神的教義有錯誤?!如果神沒錯,那肯定就是全世界都錯了,既然全世界都錯了,神肯定是要“我們”去改變這世界,怎麼改變?!“神聖的戰爭!!”基督教教義認為人生下來就有罪,神用犧牲自己的方式拯救世人,神可以原諒世人/信徒“任何罪”,甚至包括殺死自己的那個人。。佛說“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前一句難道不是“舉起屠刀,殺人放火”嗎?!所以佛教和基督教,基本就是無論犯下任何罪只要懺悔就可以被原諒。。以上,我覺得就挺可怕!!作為穆斯林,閣下肯定對自己的信仰非常了解,對比一下就知道其中的一些問題了。。
已隐藏
首先,党不是国,不能把爱党和爱国放在一起。其次,大陆只允许一种声音的存在,共产党政府是完全有权黑白颠倒的。最后,二战时的德国关犹太人的集中营,2017年开始已经出现在新疆了,官方说的都是谎言。知道真相的人能怎么办?
应该跟老美学学,首先是个美国公民,然后再考虑宗教
已隐藏
作为被汉族同化的色目人后裔,深表同情 愿不你被同化
一个在欧洲接受教育的热爱传统厉害国恶臭文化的穆斯林来这里大谈反纳粹?what's your problem?
所谓少数民族及少数民族自治都是苏联共产党和中共为了来分化人民内部矛盾而稳固自己统治而制造出来的阴谋。因为民族统一了人民矛头只指向统治利益集团,所以往往统治者为了自己利益制造人民矛盾,阿不断挑拨转移政权和人民的矛盾。或者制造假象敌,人民分化才利于统治阶级管理和统治。
纯粹不喜欢伊斯兰教。有点邪教感觉。
不过还是支持你们的抗争,有抗争的人,中国才有希望。不要滥杀无辜就好。
不过还是支持你们的抗争,有抗争的人,中国才有希望。不要滥杀无辜就好。
作为个人的穆斯林好像可以沟通,作为一个整体的,比如一个社区内的穆斯林则基本无法沟通,更不用说一个国家,一个社会。原因何在?个人理解伊斯兰教义天然上比较靠近极端,僵化而非和平,改革。就像所有的共产党政权,组织内部总是更左更极端的人有话语权,带着整个组织向着暴力极权的方向前进。
m穆斯林杀人不用借口的,共党杀人还要找借口。
古兰经满篇就是杀杀杀,不好意思,我们异教徒先滚了。
除非你退出穆斯林教,否则在我眼里,你和中东那些人体炸弹本质上没什么区别。再加上优待少数民族,你砍人无罪
古兰经满篇就是杀杀杀,不好意思,我们异教徒先滚了。
除非你退出穆斯林教,否则在我眼里,你和中东那些人体炸弹本质上没什么区别。再加上优待少数民族,你砍人无罪
Salam, 弟兄,真主與您同在,也與我們同在,奉至仁至慈真主的名,讓我們同在一起讚揚真主的偉大。
看了一圈留言,你們那邊的穆斯林與東南亞穆斯林的風格相當不同,用詞也有不同,但基本感覺到都是在真主之內的牽結。
看了一圈留言,你們那邊的穆斯林與東南亞穆斯林的風格相當不同,用詞也有不同,但基本感覺到都是在真主之內的牽結。
能上品葱的很多都是海外华人,对中国的政策几乎没有影响能力的,看样子你也属于这类人。看你挺坦诚的,所以我也和你说说我的真实想法。这世界上很多人都是不错的,同时也是易被迷惑的,就算是意图操纵别人的人也常常这里那里看不清,正所谓螳螂捕蝉 黄雀在后啊。欧洲人经历过中世纪的各种战乱和宗教思想控制,怎么不清楚统一思想和提高战斗力的关系呢?但一个国家增强对国民的思想控制也不是百分百就表示要挑起战争,对吧?过早干预既得不到本国人的充分支持还会引发对方国家的指责,所以最多只能这里那里批评一下。再说说不定对方国家自己就走上正轨了呢?西方人管这种应对方式叫绥靖,咱们中国古话则叫(待其)多行不义必自毙。西方国家的叫法更贬义,一则因为当时西方已经有了humanity的思想,对于绥靖过程中小人物的遭遇更加关注,二则纳粹德军攻打苏联前先打了英法。虽说纳粹对苏联更残暴,但西方国家也不会因为它杀自己杀得不够狠就感激它。中国可能走上纳粹德国的道路,也可能不会,但不管怎样,西方也不会过早干预,过早干预只会引起大批海外华人和大陆国人的反感,所以西方国家只会这里指责一下,那里引导一下,希望中国自己走上正轨。如果中国最后还是要走邪路,西方现在也要蓄积实力以在必要时反击。幸好你和中共似乎没有私怨,因为西方肯定是不会为你报私仇的,它是对事不对人,如果中国自己走上了正轨呢,它是会像对待德日一样来对待中国的(其实德日也有纳粹残余,但不占据主流,西方对此也能理解,类似于水至清则无鱼的意思)。中国其实也想联合西方,毕竟与强者联合更有益处,但改变自己很难,所以会想走捷径,比如在西方国家受恐袭时在国内声讨绿绿。其实西方很多穆斯林排挤华人也是出于这样一种“老大,我们一起来打怪吧”的想法,夹在中间受苦的当然就是你这种温和中立人氏了。别难过,你能上私校已经比别人起点更高了,自己再努努力就能自保无虞了,若是能力再强点还可以成为那个引导别人走上正轨的人,扶持像你一样的温和穆斯林或中国人,传播你所赞同的温和民主人文普世价值观。不过最好别显得你想夺权,中共对于权力斗争是很敏感的,现在修理新疆人也有预防他们在极端宗教思想影响下自立分裂的意思,而且煽动暴恐的阿訇可能真有这个意思,毕竟靠控制思想来提高战斗力也不是中国人的独家秘籍,只不过中国人打击起可能的危险源时是不会太顾忌伤及无辜的。我出国前不住在穆斯林聚居区,只认识汉化的回人,都是挺温和的人,希望他们不要受到波及才好。不过目前似乎还没有这样严重,如果不住在新疆,说汉话,别人也分不清呀,最多就是在听到刺耳言论时心里难受一下。当然我能理解你的心情,参观过集中营,就想在中国会不会也这样一步步恶化下去,最后连融入汉人社会的穆斯林也要消灭,通婚后代改信宗教都不能幸免。我觉得不会,但我也能理解你的担忧,与其寄希望于别人走上正轨,不如自己努力推行人文普世这些东西,阻止最坏情况的发生。
看到楼主这样的穆斯林,大家应该想到一点: 你在穆斯林身上看到的那些问题,是否并不应该归咎于他们的宗教?是否应该另寻原因?
简而言之,你们教改吧。
或者弄个世俗化一点的新教派成立一个独立国家。
基督教就这么过来的,清教徒和天主教徒……
当然基本去除宗教对日常生活的影响的时间得用百年记,就像美国一样。
像是中国人现在也需要社会、文化等方面的全面改造一样——所有的中国人,养出了中国共产党这样的怪物——穆斯林群体也需要调整社会文化形态,毕竟也是全体穆斯林养出了极端恐怖分子这样的怪物。
在教改这方面,我还是对穆斯林群体有信心的,毕竟中世纪也出了许多不同的教派。
现在穆斯林只要出现一个类似清教徒的教派,教改也就算成功了,接下来就是经济的潜移默化。
你们是肯定得教改的,沉默的大多数,罪恶而残忍的少数,活脱脱的中世纪天主教徒,现代穆斯林的身上依然散发着中世纪的恶臭,显然,这是不符合时代的。
当然,天主教教改了,不代表人们不会记住他们血腥的过去,在历史的最后,天主教成为了笑话,现在的伊斯兰教,随着历史发展也会成为笑话。
但这就是人类的历史,按照人类的需求,淘汰某些那个时代不再需要的东西。
PS:我是一个有神论者,但我反而更讨厌宗教,宗教总是说,他们的经典都是圣训,圣言,那么他们有任何证据吗?
我之所以相信现在的科学理论,是因为他们可以成体系的,有逻辑的,证明他们。
我之所以相信神存在,是因为祂存在这个假说的确可以解释目前无法解释的东西。
虽然神很可能存在,但我几乎确定,祂不是现在这些宗教宣扬的任何一个。
或者弄个世俗化一点的新教派成立一个独立国家。
基督教就这么过来的,清教徒和天主教徒……
当然基本去除宗教对日常生活的影响的时间得用百年记,就像美国一样。
像是中国人现在也需要社会、文化等方面的全面改造一样——所有的中国人,养出了中国共产党这样的怪物——穆斯林群体也需要调整社会文化形态,毕竟也是全体穆斯林养出了极端恐怖分子这样的怪物。
在教改这方面,我还是对穆斯林群体有信心的,毕竟中世纪也出了许多不同的教派。
现在穆斯林只要出现一个类似清教徒的教派,教改也就算成功了,接下来就是经济的潜移默化。
你们是肯定得教改的,沉默的大多数,罪恶而残忍的少数,活脱脱的中世纪天主教徒,现代穆斯林的身上依然散发着中世纪的恶臭,显然,这是不符合时代的。
当然,天主教教改了,不代表人们不会记住他们血腥的过去,在历史的最后,天主教成为了笑话,现在的伊斯兰教,随着历史发展也会成为笑话。
但这就是人类的历史,按照人类的需求,淘汰某些那个时代不再需要的东西。
PS:我是一个有神论者,但我反而更讨厌宗教,宗教总是说,他们的经典都是圣训,圣言,那么他们有任何证据吗?
我之所以相信现在的科学理论,是因为他们可以成体系的,有逻辑的,证明他们。
我之所以相信神存在,是因为祂存在这个假说的确可以解释目前无法解释的东西。
虽然神很可能存在,但我几乎确定,祂不是现在这些宗教宣扬的任何一个。
你算是幸运儿,能到欧洲私立学校读书,眼界也广阔一些。但是说句实话,你能影响得了多少人那就不好说了。
https://youtu.be/W2pbVrwNYx8
专家的解释胜过我这个门外汉的千言万语。
宗教自由是基本人权,我是无神论者但是对基督教和佛教非常有好感。对伊斯兰教我也是有phobia的,可能是我看过isis 的锯头视频,还有他们在马路边枪决过路的司机,就只是因为司机说不出一天要做几次‘礼拜’。还有在孟加拉伊斯兰信徒对改良派的无声谋杀,所有伊斯兰教国家都有的鸡奸罪(同性恋已经被证明存在基因当中,是自然选择的产物,这样否定人性的做法是不对的)...
我尊重宗教自由,同时我希望伊斯兰教世俗化,让改良派掌握话语权。
专家的解释胜过我这个门外汉的千言万语。
宗教自由是基本人权,我是无神论者但是对基督教和佛教非常有好感。对伊斯兰教我也是有phobia的,可能是我看过isis 的锯头视频,还有他们在马路边枪决过路的司机,就只是因为司机说不出一天要做几次‘礼拜’。还有在孟加拉伊斯兰信徒对改良派的无声谋杀,所有伊斯兰教国家都有的鸡奸罪(同性恋已经被证明存在基因当中,是自然选择的产物,这样否定人性的做法是不对的)...
我尊重宗教自由,同时我希望伊斯兰教世俗化,让改良派掌握话语权。
在国外大学认识的沙特人可以跟我在非清真餐厅一张桌子上吃饭,我吃含猪肉的,他吃不含猪肉的。如果中国的穆斯林群体能做到这样的尊重我一点也不介意跟你们打交道。
文昭先生已经说的很清楚了,我就不赘述了。我把相关的回答搬运过来。
伊斯兰传统自己的问题在于在以穆斯林人口为主的国家里,它是绝对强势,其他族裔的权利得不到足够重视。但是在欧美澳国家里,穆斯林非常强调自己作为少数族裔的权利得到满足,而且一部分穆斯林强调要以不妥协的方式得到满足,像饮食习惯不一样这种事还算好解决,从多样化的食品样式里总能挑到和你需要接近的。但是如厕的习惯也不一样,假如不能将就主流社会的习惯,而是要求修建专门符合穆斯林习惯的卫生间,那在大学里就涉及一个问题:学生交的学费都一样,却要对一部分学生特殊照顾满足他们的需要,那要不要对别的民族、别的宗教的学生也同样照顾?那针对有特殊需要的学生多收学费可以吗,又不行,这就有公平问题,如果穆斯林学生强调自己的特殊性要不受妥协地得到满足,就会使当地社会规则的连贯一致性受到挑战,就不可避免带来冲突。
伊斯兰教在历史上没有经历过基督教那样的宗教改革运动,因此缺少对自由和权利的完整理解,这是它融入现代社会的一大障碍。我把这个冲突简单地称之为你理解的自由是哪样?我觉得这个问题对于在海外的中国人来讲也同样成立。
你所理解的自由是:得符合了我定义的要求,才叫自由;还是一种妥协的、协商的自由。这两种对自由理解的差异,是冲突的来源。我还是举古代罗马的故事为例,公元1世纪至2世纪,罗马帝国主要的内部分裂威胁来自于犹太人,犹太人对自由的理解与罗马式的理解就大相径庭,犹太人认为一定要建立一个政教合一的神权政体,由祭司阶层统治社会、完全以犹太教法来治理社会,这才叫我们的自由。我们一定要按这种方式来生活,犹太人才叫自由了,只要不是这种方式的生活,我们就叫受压迫受奴役。
而罗马式的自由是,只要你服从罗马的法律、并且不反抗罗马的权威。你的宗教活动、风俗、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可以维持原样。罗马人所绝不能接受的一点就是建立政教合一的神权政体,因为帝国是一个多民族多宗教的共同体,一旦允许犹太人这样做,其他的民族就会起而效仿,那样能够让各民族都接受的法律、普遍适用的法律就瓦解了,帝国就会陷入分裂和混乱。罗马在征服其他民族的过程中只有两次干预宗教,一是高卢和不列颠地区的德鲁伊教,取消了德鲁伊祭司阶层的特权,镇压了他们发动的反叛;另一个就是针对犹太教。因为这两者都追求建立神权政体,会让帝国统一连贯的法律瓦解。
而犹太教这种古代一神教就是死活理解不了这一点,理解不了罗马人的这条底线,犹太人要的是我们自己定义的自由,只要罗马的统治阻止了这一点,就是我们要反抗的对象;而罗马所要维持的是一种妥协的自由。所谓妥协的自由,不是罗马只要求犹太人妥协,而且是它自己也妥协。比如罗马设立犹太行省以后,犹太教最高祭司的礼服是由罗马总督保管的,作为罗马征服者权威的象征。每次举行祭礼的时候,犹太大祭司都得去向罗马总督借,用完了再交还。每次把礼服借出来犹太人还得举行一个仪式,用七天时间来“清洁”礼服被异教徒保管沾染上去的“污秽”。每年双方都要很正式地表演一套这个过场,罗马的第二任皇帝Tiberius(提比略)一看,你把衣服借出来,又说放在罗马人这儿是把它弄脏了,也就是仍然心里不服罗马的权威,何必每年互相恶心一番呢。干脆把这个礼服交还给你们算了,免得每年搞这一出,彼此心里都有一万匹羊驼(草泥马)在奔驰。
另在司法方面,除了死刑要由总督核准,剩下的案件都可以交给犹太人自己去按犹太教法去裁决,甚至在犹太人最多的叙利亚行省还专门发行了一种没有皇帝头像的货币(因为犹太激进主义者把硬币上的人像也当成偶像崇拜)所有这些方面罗马统治者都可以妥协、都可以包容,就一条底线,犹太人不能搞神权政体。可犹太激进主义者也就一根筋,必须我们定义的自由无妥协的实现了,我们才叫自由了,差了一点我们都叫受奴役,所以在罗马统治一百多年后最终还是爆发了犹太起义,公元132年的犹太爆动被图拉真皇帝镇压之后,全部犹太人被驱赶出耶路撒冷,犹太民族经过了两千余年的大流浪终于学会了在保持自己的传统、与和别的民族共存之间找到妥协之道。
而穆斯林生活在西方社会,其实和当年犹太人生活在罗马帝国的面临的问题其实是一致的,就是你不再是生活在一个单一信仰的人群构成的社会,而是要融入一个观念有巨大差异的共识群体,融入一个共识社会必须有妥协。每个人享受的自由不是你自己定义的自由,而是人们通过妥协,达成了共识的自由。
这里顺带要说到宗教世俗化的问题,这个說法其实有重大的误导,宗教就是以天国为目标的,它世俗化了,大家都过俗人的生活去了,也就没有宗教了。不是宗教世俗化,而是公共生活世俗化,说白了也就是政治世俗化。世俗化的意思是宗教信仰是个人生活的事,得从公共生活里退出去。具体地说就是两条底线:公共教育和司法,宗教得退出去。国家的公共教育可以介绍宗教知识、宗教历史,但是不能变成传教活动。同时司法不能按宗教教规作为审判依据,得按世俗的民法、刑法来判。在立法和行政上也不以宗教信仰画线,不能说基督教徒要多征税、穆斯林不准担任一定级别以上的官员。这是我们讲的“世俗化”,也就是政教分离。但是最关键的就是教育和司法,这是宗教掌控社会的两条最重要的缰绳,宗教需要退出去。
所以在这一点上西亚、中东一些穆斯林国家还没有很好实现世俗化,我们也会发现,那些来自于公共生活世俗化比较好的国家的穆斯林,来到西方以后也能比较好的融入这个“共识社会”,文化冲突也比较少。所以再强调一遍,世俗化不是宗教世俗化,你继续坚信真主至大没有问题,世俗化的关键是公共生活世俗化,这一点做得好,不管你是穆斯林还是别的宗教信徒,都能理解什么叫妥协的自由。
谈文明冲突再说说西方社会这一边,很多人批判那种无条件包容的“政治正确”,给这群人起了个外号叫“白左”。这个问题的由来我把它区分为两段,冷战结束前和结束后。在上世纪80年代以前欧洲也引进中东和北非的劳工,也有穆斯林裔的移民,那个时代没有产生严重的文化冲突和社会割裂。主要造成问题的是冷战结束后这20多年“政治正确”的发展,因为这20多年是西方直接干预伊斯兰文化圈的20年,从波斯湾战争开始,到911、阿富汗战争、伊拉克战争、军事干预利比亚、叙利亚内战、遍及全球的反恐行动,使得西方国家卷入了复杂的宗教冲突、民族冲突和教派冲突。这二十年欧美社会的风气我用三句话简单地总结,叫:一面倒的媒体、软弱的政客、和充满负罪感的民众。一面倒的媒体是指传媒对上面讲的这一系列军事行动几乎是一面倒的批判,谴责这些行动既自私自利、又愚蠢、又有许多伤天害理的黑幕;软弱的政客是指这二十年西方缺少强人,政客面对舆论的讨伐声浪首鼠两端,虽然意识到反恐军事行动是必要的,可行动上又畏首畏尾,经常是事情做一半、留一半,反而带来了更恶劣的后续发展,催生了伊斯兰国这样的极端组织。充满负罪感的民众,是指在大众媒体的影响下,欧美民众中当很多人也觉得自己对中东的苦难负有责任,为自己的国家感到羞愧、觉得自己有赎罪义务,这也推动了接纳难民意见的形成。那位叙利亚三岁小男孩死于逃难途中,伏尸海滩的照片,引得欧洲人同情心大爆棚、也是负罪感大爆棚,为难民的大举涌入张开了双臂。
当然我是从自己的观察出发很粗略的总结,可能有的朋友有另外的观察,并不赞成,可以讨论。
总之其结果是,欧美社会在接纳难民这个问题上丧失了应有的平衡感,同情心爆棚低估了现实问题的复杂性。有在欧洲的朋友告诉我,有的人是同时在欧洲几个国家申请难民,有成功在几个国家拿难民金的案例,以至于他的收入还高于一份中等的全职工作。还有来加拿大的中东难民带着几个老婆的,文件上当然只能有一个太太,剩下的三个老婆里,一个以亲属的身份带来加拿大;剩下两个先留在老家,以后想办法办过来,或者等不及她们自己改嫁。这种故事太多,每个在海外生活的华人都听了一堆,就不一一列举了。意思是你一冲动打开大门,面对的是文化风俗很难和你建立共识的人群,后面发生的事你就很难控制了。那你这个社会的原有生活方式就会受到很大冲击。
从这个角度讲,政治正确是一种简单、幼稚又情绪化的表现。它的坏处在于丧失了基于现实的平衡感,可这种政治正确的风气高涨又是有由来的,长期媒体的一面倒观点,让欧美民众对世界其他地方的灾难有强烈的负罪感,以至于偏离了保持自己社会规则连贯一致的冷静。
文明的冲突帽子太大,关键一点是对自由的理解,自己定义的自由才是自由、还是妥协的自由也是自由。不是宗教世俗化,是公共生活世俗化。
伊斯兰传统自己的问题在于在以穆斯林人口为主的国家里,它是绝对强势,其他族裔的权利得不到足够重视。但是在欧美澳国家里,穆斯林非常强调自己作为少数族裔的权利得到满足,而且一部分穆斯林强调要以不妥协的方式得到满足,像饮食习惯不一样这种事还算好解决,从多样化的食品样式里总能挑到和你需要接近的。但是如厕的习惯也不一样,假如不能将就主流社会的习惯,而是要求修建专门符合穆斯林习惯的卫生间,那在大学里就涉及一个问题:学生交的学费都一样,却要对一部分学生特殊照顾满足他们的需要,那要不要对别的民族、别的宗教的学生也同样照顾?那针对有特殊需要的学生多收学费可以吗,又不行,这就有公平问题,如果穆斯林学生强调自己的特殊性要不受妥协地得到满足,就会使当地社会规则的连贯一致性受到挑战,就不可避免带来冲突。
伊斯兰教在历史上没有经历过基督教那样的宗教改革运动,因此缺少对自由和权利的完整理解,这是它融入现代社会的一大障碍。我把这个冲突简单地称之为你理解的自由是哪样?我觉得这个问题对于在海外的中国人来讲也同样成立。
你所理解的自由是:得符合了我定义的要求,才叫自由;还是一种妥协的、协商的自由。这两种对自由理解的差异,是冲突的来源。我还是举古代罗马的故事为例,公元1世纪至2世纪,罗马帝国主要的内部分裂威胁来自于犹太人,犹太人对自由的理解与罗马式的理解就大相径庭,犹太人认为一定要建立一个政教合一的神权政体,由祭司阶层统治社会、完全以犹太教法来治理社会,这才叫我们的自由。我们一定要按这种方式来生活,犹太人才叫自由了,只要不是这种方式的生活,我们就叫受压迫受奴役。
而罗马式的自由是,只要你服从罗马的法律、并且不反抗罗马的权威。你的宗教活动、风俗、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可以维持原样。罗马人所绝不能接受的一点就是建立政教合一的神权政体,因为帝国是一个多民族多宗教的共同体,一旦允许犹太人这样做,其他的民族就会起而效仿,那样能够让各民族都接受的法律、普遍适用的法律就瓦解了,帝国就会陷入分裂和混乱。罗马在征服其他民族的过程中只有两次干预宗教,一是高卢和不列颠地区的德鲁伊教,取消了德鲁伊祭司阶层的特权,镇压了他们发动的反叛;另一个就是针对犹太教。因为这两者都追求建立神权政体,会让帝国统一连贯的法律瓦解。
而犹太教这种古代一神教就是死活理解不了这一点,理解不了罗马人的这条底线,犹太人要的是我们自己定义的自由,只要罗马的统治阻止了这一点,就是我们要反抗的对象;而罗马所要维持的是一种妥协的自由。所谓妥协的自由,不是罗马只要求犹太人妥协,而且是它自己也妥协。比如罗马设立犹太行省以后,犹太教最高祭司的礼服是由罗马总督保管的,作为罗马征服者权威的象征。每次举行祭礼的时候,犹太大祭司都得去向罗马总督借,用完了再交还。每次把礼服借出来犹太人还得举行一个仪式,用七天时间来“清洁”礼服被异教徒保管沾染上去的“污秽”。每年双方都要很正式地表演一套这个过场,罗马的第二任皇帝Tiberius(提比略)一看,你把衣服借出来,又说放在罗马人这儿是把它弄脏了,也就是仍然心里不服罗马的权威,何必每年互相恶心一番呢。干脆把这个礼服交还给你们算了,免得每年搞这一出,彼此心里都有一万匹羊驼(草泥马)在奔驰。
另在司法方面,除了死刑要由总督核准,剩下的案件都可以交给犹太人自己去按犹太教法去裁决,甚至在犹太人最多的叙利亚行省还专门发行了一种没有皇帝头像的货币(因为犹太激进主义者把硬币上的人像也当成偶像崇拜)所有这些方面罗马统治者都可以妥协、都可以包容,就一条底线,犹太人不能搞神权政体。可犹太激进主义者也就一根筋,必须我们定义的自由无妥协的实现了,我们才叫自由了,差了一点我们都叫受奴役,所以在罗马统治一百多年后最终还是爆发了犹太起义,公元132年的犹太爆动被图拉真皇帝镇压之后,全部犹太人被驱赶出耶路撒冷,犹太民族经过了两千余年的大流浪终于学会了在保持自己的传统、与和别的民族共存之间找到妥协之道。
而穆斯林生活在西方社会,其实和当年犹太人生活在罗马帝国的面临的问题其实是一致的,就是你不再是生活在一个单一信仰的人群构成的社会,而是要融入一个观念有巨大差异的共识群体,融入一个共识社会必须有妥协。每个人享受的自由不是你自己定义的自由,而是人们通过妥协,达成了共识的自由。
这里顺带要说到宗教世俗化的问题,这个說法其实有重大的误导,宗教就是以天国为目标的,它世俗化了,大家都过俗人的生活去了,也就没有宗教了。不是宗教世俗化,而是公共生活世俗化,说白了也就是政治世俗化。世俗化的意思是宗教信仰是个人生活的事,得从公共生活里退出去。具体地说就是两条底线:公共教育和司法,宗教得退出去。国家的公共教育可以介绍宗教知识、宗教历史,但是不能变成传教活动。同时司法不能按宗教教规作为审判依据,得按世俗的民法、刑法来判。在立法和行政上也不以宗教信仰画线,不能说基督教徒要多征税、穆斯林不准担任一定级别以上的官员。这是我们讲的“世俗化”,也就是政教分离。但是最关键的就是教育和司法,这是宗教掌控社会的两条最重要的缰绳,宗教需要退出去。
所以在这一点上西亚、中东一些穆斯林国家还没有很好实现世俗化,我们也会发现,那些来自于公共生活世俗化比较好的国家的穆斯林,来到西方以后也能比较好的融入这个“共识社会”,文化冲突也比较少。所以再强调一遍,世俗化不是宗教世俗化,你继续坚信真主至大没有问题,世俗化的关键是公共生活世俗化,这一点做得好,不管你是穆斯林还是别的宗教信徒,都能理解什么叫妥协的自由。
谈文明冲突再说说西方社会这一边,很多人批判那种无条件包容的“政治正确”,给这群人起了个外号叫“白左”。这个问题的由来我把它区分为两段,冷战结束前和结束后。在上世纪80年代以前欧洲也引进中东和北非的劳工,也有穆斯林裔的移民,那个时代没有产生严重的文化冲突和社会割裂。主要造成问题的是冷战结束后这20多年“政治正确”的发展,因为这20多年是西方直接干预伊斯兰文化圈的20年,从波斯湾战争开始,到911、阿富汗战争、伊拉克战争、军事干预利比亚、叙利亚内战、遍及全球的反恐行动,使得西方国家卷入了复杂的宗教冲突、民族冲突和教派冲突。这二十年欧美社会的风气我用三句话简单地总结,叫:一面倒的媒体、软弱的政客、和充满负罪感的民众。一面倒的媒体是指传媒对上面讲的这一系列军事行动几乎是一面倒的批判,谴责这些行动既自私自利、又愚蠢、又有许多伤天害理的黑幕;软弱的政客是指这二十年西方缺少强人,政客面对舆论的讨伐声浪首鼠两端,虽然意识到反恐军事行动是必要的,可行动上又畏首畏尾,经常是事情做一半、留一半,反而带来了更恶劣的后续发展,催生了伊斯兰国这样的极端组织。充满负罪感的民众,是指在大众媒体的影响下,欧美民众中当很多人也觉得自己对中东的苦难负有责任,为自己的国家感到羞愧、觉得自己有赎罪义务,这也推动了接纳难民意见的形成。那位叙利亚三岁小男孩死于逃难途中,伏尸海滩的照片,引得欧洲人同情心大爆棚、也是负罪感大爆棚,为难民的大举涌入张开了双臂。
当然我是从自己的观察出发很粗略的总结,可能有的朋友有另外的观察,并不赞成,可以讨论。
总之其结果是,欧美社会在接纳难民这个问题上丧失了应有的平衡感,同情心爆棚低估了现实问题的复杂性。有在欧洲的朋友告诉我,有的人是同时在欧洲几个国家申请难民,有成功在几个国家拿难民金的案例,以至于他的收入还高于一份中等的全职工作。还有来加拿大的中东难民带着几个老婆的,文件上当然只能有一个太太,剩下的三个老婆里,一个以亲属的身份带来加拿大;剩下两个先留在老家,以后想办法办过来,或者等不及她们自己改嫁。这种故事太多,每个在海外生活的华人都听了一堆,就不一一列举了。意思是你一冲动打开大门,面对的是文化风俗很难和你建立共识的人群,后面发生的事你就很难控制了。那你这个社会的原有生活方式就会受到很大冲击。
从这个角度讲,政治正确是一种简单、幼稚又情绪化的表现。它的坏处在于丧失了基于现实的平衡感,可这种政治正确的风气高涨又是有由来的,长期媒体的一面倒观点,让欧美民众对世界其他地方的灾难有强烈的负罪感,以至于偏离了保持自己社会规则连贯一致的冷静。
文明的冲突帽子太大,关键一点是对自由的理解,自己定义的自由才是自由、还是妥协的自由也是自由。不是宗教世俗化,是公共生活世俗化。
你让我想到在美国无神轮普遍被歧视. 无神轮者在美国等同于无道德的人(根据一篇文章的描述).无神轮者通常给自己贴各种标签.
他们从来不在公开场合说自己是无神轮者.
不过近些年来美国无神轮似乎好些.
我这里无神轮者占全国人民的近6成 ,其他各类信仰也很多.所以没有特别感觉.
他们从来不在公开场合说自己是无神轮者.
不过近些年来美国无神轮似乎好些.
我这里无神轮者占全国人民的近6成 ,其他各类信仰也很多.所以没有特别感觉.
你无权诠释伊斯兰教,你只是伊斯兰之中一个细胞而已。蚂蚁无法定义大象。人间的政治都是灵界的斗争。不同文化之间无法实现民主共存,因为他们不是一个共同体。如果人们中的一部分和另一部分按照不同原则做事,那么他们无法实现民主。如果一个人民仇恨另一个人民,那么他们无法组成一个长久的国家。伊斯兰和基督教文明不能共存。你当今看到的民主自由等等一切高大上的东西,都是基督教文明高度发展后的结果。如果人们放弃宗教信仰,那么就像一棵树砍掉根,地面上的部分就会慢慢凋零衰败。现在人们都在消费自由民主,而不是--------生产它。偶能够预测到人们放弃基督教后的世界,又会回到丛林社会,跟历史上唯一的区别是,他们有了残存的技术遗产能够活得好一点,就像罗马帝国的费拉残渣拿着罗马的高大建筑去砌羊圈...
抛开宗教观念,只讲简单的感观:切糕和扒手让墙内人谈新疆人色变,也深受其害。
这就是墙内人对新疆集中营无感的原因。
这就是墙内人对新疆集中营无感的原因。
我反对一切民粹主义,只是回族的民族主义不比皇汉要弱吧...
苏菲派库部忍耶和哲和忍耶,回族的风格和组织结构与汉人迥异。回回,回子,番回这种说法也屡见不鲜。回民也确实有那种类似沙县小吃一样形式的粗暴的加盟餐饮方式,不能全说是民族矛盾,民事纠纷也有,很多。我对这些宗教和信仰都是一视同仁的,只要是普世价值范围内的。大家先灭共,剩下的再议,再议。
穆斯林是以宗教為分類方式,漢族是以血統為分類方式,兩者格式不兼容
我以前身邊也有過漢人穆斯林,他真的很好人,當然因為當時環境他也不方便公開說他是穆斯林但是同學之間就會傳開,大家聚餐的時候還會自主避開點豬肉(一邊抱怨不能吃肉一邊大家還是很自覺)
我現在是在一個文明國家,身邊也有各種人當然包括穆斯林,我也有去過火雞國,在那裡對伊斯蘭教第一次有了直觀的認識
我只想問那些厭惡穆斯林的人,你們是不是沒有見過足夠多的穆斯林,才會這麼厭惡他們?
你可以說『我對穆斯林的厭惡』你要厭惡是你的個人自由,沒有人能強求你喜歡任何東西,但是請不要說普遍,因為有人不厭惡,而且還不喜歡被你代表
要是有人要扯到屠殺和對異教徒的態度,也請各位不要忘記基督教燒過不少異端,佛教也有作為外國宗教壓迫過本土宗教,當然還有被共產黨以無神論之名迫害的各種宗教信徒的犧牲
只要有惡人利用,任何理論任何思想都可能變成迫害的藉口,以此攻擊擁有這些思想的人沒有意義。我知道這不是伊斯蘭教的一句話,但我只知道這句話比較貼切的:要恨罪不是恨罪人
對樓主我只想說,既然樓主也有受過歐洲教育,也看過集中營,對那段歷史應該知道的不少了吧
人的確是會重複歷史的,今天的中國就在重複75年前的德國歷史
75年前猶太人最後沒有實現自救,的確有少數人逃離並協助盟軍攻打納粹的,但要打開集中營的門,沒有英美蘇聯的那些既不是猶太人也不是吉普賽人或同性戀的人的協助是行不通的
然後種種事情之後,現代的文明人還都記得那段歷史,並一般不會以那段歷史來開玩笑,很大成分還是因為有了堪稱最玻璃心外交部的以色列的存在。那群人不僅記得,而且還每次都會出聲制止那些不恰當的玩笑,甚至會為了和自己境遇相似的人出聲。我一邊說以色列外交部玻璃心,但也一邊覺得他們的做法其實也是很有責任感
看看猶太人和納粹的歷史,你想一下吧。如果歷史會重複,那現在你們站在猶太人當年的立場上,應該做什麼
而我們站在德國人當年的立場上。有的人會為了人權出聲,結果可能也成為被迫害的一員,更多人不是敢怒不敢言就是根本不覺得這有何不妥的,簡直就像當年的德國
我以前身邊也有過漢人穆斯林,他真的很好人,當然因為當時環境他也不方便公開說他是穆斯林但是同學之間就會傳開,大家聚餐的時候還會自主避開點豬肉(一邊抱怨不能吃肉一邊大家還是很自覺)
我現在是在一個文明國家,身邊也有各種人當然包括穆斯林,我也有去過火雞國,在那裡對伊斯蘭教第一次有了直觀的認識
我只想問那些厭惡穆斯林的人,你們是不是沒有見過足夠多的穆斯林,才會這麼厭惡他們?
人们对于穆斯林的普遍厌恶
你可以說『我對穆斯林的厭惡』你要厭惡是你的個人自由,沒有人能強求你喜歡任何東西,但是請不要說普遍,因為有人不厭惡,而且還不喜歡被你代表
要是有人要扯到屠殺和對異教徒的態度,也請各位不要忘記基督教燒過不少異端,佛教也有作為外國宗教壓迫過本土宗教,當然還有被共產黨以無神論之名迫害的各種宗教信徒的犧牲
只要有惡人利用,任何理論任何思想都可能變成迫害的藉口,以此攻擊擁有這些思想的人沒有意義。我知道這不是伊斯蘭教的一句話,但我只知道這句話比較貼切的:要恨罪不是恨罪人
對樓主我只想說,既然樓主也有受過歐洲教育,也看過集中營,對那段歷史應該知道的不少了吧
人的確是會重複歷史的,今天的中國就在重複75年前的德國歷史
75年前猶太人最後沒有實現自救,的確有少數人逃離並協助盟軍攻打納粹的,但要打開集中營的門,沒有英美蘇聯的那些既不是猶太人也不是吉普賽人或同性戀的人的協助是行不通的
然後種種事情之後,現代的文明人還都記得那段歷史,並一般不會以那段歷史來開玩笑,很大成分還是因為有了堪稱最玻璃心外交部的以色列的存在。那群人不僅記得,而且還每次都會出聲制止那些不恰當的玩笑,甚至會為了和自己境遇相似的人出聲。我一邊說以色列外交部玻璃心,但也一邊覺得他們的做法其實也是很有責任感
看看猶太人和納粹的歷史,你想一下吧。如果歷史會重複,那現在你們站在猶太人當年的立場上,應該做什麼
而我們站在德國人當年的立場上。有的人會為了人權出聲,結果可能也成為被迫害的一員,更多人不是敢怒不敢言就是根本不覺得這有何不妥的,簡直就像當年的德國
你信仰什么和我无关,只要你不要把自己的信仰约束强加于别人(可以传教,但不能摁着不信教的人遵守你们宗教的规章),不成为极端主义者,我一视同仁
我是新疆的汉人,亲历75。还有伊犁的25事件家里长辈都是亲历者。这些维族真的是狗逼,多少年的邻居朋友,隔天就能杀人全家。反倒是新疆的回族比起内地的要好的多,因为75的时候回族一样被杀。你这种内地回族还把新疆当大本营,那就来新疆定居嘛,看看再出暴乱杀不杀你。
一、先说说鄙人身边1个例子:
1. 初高中是在新疆上的,上大学不在新疆。
刚开始我们问他:“新疆哪怎么样?”。
他答:“没啥感觉,挺好的”。
经过一段时间,他再去新疆,回来说:“觉得挺害怕的”。
我们讨论得出的原因是:
a. 宣传有偏颇,会将人误导,向恐怖的一面引导
b. 缺乏大量的沟通和接触,无知引起的恐惧
至于鄙人的主要思想是:求同存异,和而不同
1. 尊重每个人的自由,包括信仰自由
2. 尊重民族的自由,支持高度自治
3. 增加不同文化和民族之间的交流和接触,消除因无知而造成的误解和冲突
4. 宗教也是一种文化,是观念的集合,对观念和文化适用的思考判断方法适用于宗教观念和文化
5. 如果一个宗教文化确实经可靠研究证明暴力观念过多,为所有人安全考量,鄙人支持对其处理
6. 对于暴徒,无论披什么外衣都不顶用,无论是信科学的、信教的等等,都要依法处理
二、我要信什么?
当一个人说“我信X"。
鄙人通常会想问如下几个问题:
1. X是什么?你理解X了吗?X是对的吗?
X最初是谁说的?这个人值得相信吗?
有没有反对X的?反对X的是怎么说的?
有没有反对提出X的人?Ta们怎么说的?Ta们怎么看待X?
X到底为人类带来了什么?
......
理智思考而又广泛的讨论后,再决定是否相信。
上述推广到宗教是:你读过教派的经典吗?
你确认你理解经典中每个概念的意思吗?
......
三、接下来鄙人做些假设,也是鄙人的疑惑
鄙人相信接下来的言论可能会有争议。
但鄙人更相信各位葱油都是可以理智沟通的。
声明一下:鄙人是不可知论者(以前抖机灵的时候说过自己信仰科学教),无冒犯意思,只是问出鄙人的一些疑惑,与各位葱油讨论。
1. 假设某个人突然宣称,Ta得到了某位神明的启示,然后说出很多类宗教的文化,并要成立一个新教派,
自称教皇,我们是否要去信这个人呢?我们是否要去信Ta口中的这个神明呢?
2. 你相信有人能跟神明沟通吗?
如果信,能不能请求神明直接跟你沟通一下呢?直接聆听神明的启示不应该比听另一个人的转述更好吗?
能不能请求神明也直接向其他人直接降下启示?这样不是大家都会有信仰?也不会再有因信仰而
产生的纷争与杀戮,这不更能展示神明的仁慈吗?
如果不信,那你如何看待教义教规?是另一个人想象出来骗我们的吗?
3. 鄙人从小在大陆长大,从小接受的是无神论(现在是不可知论者)。当然还别教育了很多其他观念,
诸如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西方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 等。而我之前把这些当作理所应当,
没想过质疑这些,甚至有些形成了本能。
我不知道自己的思想里是否还存在其他未知的类似的洗脑结果。
也不知道是否所有这些洗脑结果都可以被我意识到并被独立思考修正。
这揭示了这样一个事实:从小灌输思想,可以形成错误的观念、本能而不自知。
反过来,如果一个人从小接受某个宗教的教育,你长大后是否质疑过这也是一种洗脑?
4. 鄙人接触一些佛教徒,很多没有读过佛教经典,我不知道他们所说的信教是在信什么。
鄙人不礼貌的猜测油些人是这样的:无知 => 愚昧 + 固执
同样,鄙人用这个思路进行自我批判,当我说:我相信什么,我不信什么。
我是否用上述 “二” 中方法了解过我信或不信的东西。
与此匹配的行动是,鄙人目前在研读马克思主义的著作。
5. 有人能证明神明的存在吗?有人能证明神明不存在吗?
有人能证明决定论是错的吗?有人能证明决定论是对的吗?
对于这些无法证明证伪的观点,我该信哪个呢?我很疑惑。
所以鄙人成了不可知论者,以保证对无知的敬畏。
但是有时候,我总会选择信一个,鄙人把这称为信仰。
如果别人跟我不一样,我跟他求同存异。
如果想要我信服你的,请证明给我看,证明了我就信服你的。
6. 从人类历史中可以看到,信仰(或者说观念)纷争解决方法:
a. 彼此尊重共存
b. 一方打到另一方屈服
c. 一方打到另一方死亡
如一句话所说 “知道的越多,越发现自己的无知” ,
进而会导致一个人越加谦逊和谨慎,生怕因为无知而说出什么错话,而误导了其他人。
最后,上诉都是鄙人目前的认知,欢迎各位葱油理智讨论和指正。
1. 初高中是在新疆上的,上大学不在新疆。
刚开始我们问他:“新疆哪怎么样?”。
他答:“没啥感觉,挺好的”。
经过一段时间,他再去新疆,回来说:“觉得挺害怕的”。
我们讨论得出的原因是:
a. 宣传有偏颇,会将人误导,向恐怖的一面引导
b. 缺乏大量的沟通和接触,无知引起的恐惧
至于鄙人的主要思想是:求同存异,和而不同
1. 尊重每个人的自由,包括信仰自由
2. 尊重民族的自由,支持高度自治
3. 增加不同文化和民族之间的交流和接触,消除因无知而造成的误解和冲突
4. 宗教也是一种文化,是观念的集合,对观念和文化适用的思考判断方法适用于宗教观念和文化
5. 如果一个宗教文化确实经可靠研究证明暴力观念过多,为所有人安全考量,鄙人支持对其处理
6. 对于暴徒,无论披什么外衣都不顶用,无论是信科学的、信教的等等,都要依法处理
二、我要信什么?
当一个人说“我信X"。
鄙人通常会想问如下几个问题:
1. X是什么?你理解X了吗?X是对的吗?
X最初是谁说的?这个人值得相信吗?
有没有反对X的?反对X的是怎么说的?
有没有反对提出X的人?Ta们怎么说的?Ta们怎么看待X?
X到底为人类带来了什么?
......
理智思考而又广泛的讨论后,再决定是否相信。
上述推广到宗教是:你读过教派的经典吗?
你确认你理解经典中每个概念的意思吗?
......
三、接下来鄙人做些假设,也是鄙人的疑惑
鄙人相信接下来的言论可能会有争议。
但鄙人更相信各位葱油都是可以理智沟通的。
声明一下:鄙人是不可知论者(以前抖机灵的时候说过自己信仰科学教),无冒犯意思,只是问出鄙人的一些疑惑,与各位葱油讨论。
1. 假设某个人突然宣称,Ta得到了某位神明的启示,然后说出很多类宗教的文化,并要成立一个新教派,
自称教皇,我们是否要去信这个人呢?我们是否要去信Ta口中的这个神明呢?
2. 你相信有人能跟神明沟通吗?
如果信,能不能请求神明直接跟你沟通一下呢?直接聆听神明的启示不应该比听另一个人的转述更好吗?
能不能请求神明也直接向其他人直接降下启示?这样不是大家都会有信仰?也不会再有因信仰而
产生的纷争与杀戮,这不更能展示神明的仁慈吗?
如果不信,那你如何看待教义教规?是另一个人想象出来骗我们的吗?
3. 鄙人从小在大陆长大,从小接受的是无神论(现在是不可知论者)。当然还别教育了很多其他观念,
诸如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西方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 等。而我之前把这些当作理所应当,
没想过质疑这些,甚至有些形成了本能。
我不知道自己的思想里是否还存在其他未知的类似的洗脑结果。
也不知道是否所有这些洗脑结果都可以被我意识到并被独立思考修正。
这揭示了这样一个事实:从小灌输思想,可以形成错误的观念、本能而不自知。
反过来,如果一个人从小接受某个宗教的教育,你长大后是否质疑过这也是一种洗脑?
4. 鄙人接触一些佛教徒,很多没有读过佛教经典,我不知道他们所说的信教是在信什么。
鄙人不礼貌的猜测油些人是这样的:无知 => 愚昧 + 固执
同样,鄙人用这个思路进行自我批判,当我说:我相信什么,我不信什么。
我是否用上述 “二” 中方法了解过我信或不信的东西。
与此匹配的行动是,鄙人目前在研读马克思主义的著作。
5. 有人能证明神明的存在吗?有人能证明神明不存在吗?
有人能证明决定论是错的吗?有人能证明决定论是对的吗?
对于这些无法证明证伪的观点,我该信哪个呢?我很疑惑。
所以鄙人成了不可知论者,以保证对无知的敬畏。
但是有时候,我总会选择信一个,鄙人把这称为信仰。
如果别人跟我不一样,我跟他求同存异。
如果想要我信服你的,请证明给我看,证明了我就信服你的。
6. 从人类历史中可以看到,信仰(或者说观念)纷争解决方法:
a. 彼此尊重共存
b. 一方打到另一方屈服
c. 一方打到另一方死亡
如一句话所说 “知道的越多,越发现自己的无知” ,
进而会导致一个人越加谦逊和谨慎,生怕因为无知而说出什么错话,而误导了其他人。
最后,上诉都是鄙人目前的认知,欢迎各位葱油理智讨论和指正。
生活在马来西亚 ~ 一个回教国家,我们的感受是大部分的回教徒是理智的,但大部分的领导人是极端的。
他们不谈发展, 民生,但热爱权力,所以就发表排外论,仇恨论来拉高自己的地位。
马来西亚三大民族一起发展了这个国家,国教为回教,皇亲国戚都是回教徒,政府官员多数都是回教徒。
但总是喜欢鼓吹仇恨论,威胁论 ~ 这让我很看不起这个宗教。
温和派总是选择沉默,极端派总是喜欢叫我们为异教徒,我虽然有很多穆斯林朋友,但很多极端的言论让我们不能在一起喝茶吃饭。
回教徒在少数的时候要多数人尊重他们的文化和宗教信仰,一样的,在回教国家,我们少数异教徒也要尊重多数回教徒的一切。
请问要怎样才能改变 ? 只有做到互相尊重,才能化解仇恨。。。
温和派是时候站出来说话了。
他们不谈发展, 民生,但热爱权力,所以就发表排外论,仇恨论来拉高自己的地位。
马来西亚三大民族一起发展了这个国家,国教为回教,皇亲国戚都是回教徒,政府官员多数都是回教徒。
但总是喜欢鼓吹仇恨论,威胁论 ~ 这让我很看不起这个宗教。
温和派总是选择沉默,极端派总是喜欢叫我们为异教徒,我虽然有很多穆斯林朋友,但很多极端的言论让我们不能在一起喝茶吃饭。
回教徒在少数的时候要多数人尊重他们的文化和宗教信仰,一样的,在回教国家,我们少数异教徒也要尊重多数回教徒的一切。
请问要怎样才能改变 ? 只有做到互相尊重,才能化解仇恨。。。
温和派是时候站出来说话了。
我讨厌所有天龙人。
没有“温和穆斯林”,只有“不虔诚的穆斯林”。
宗教唯二的好处是倡导无知的人善良、使信徒团结。
到伊斯兰这里就tm剩团结了。
没有“温和穆斯林”,只有“不虔诚的穆斯林”。
宗教唯二的好处是倡导无知的人善良、使信徒团结。
到伊斯兰这里就tm剩团结了。
这位葱友您好。这里我主要有几个问题,希望您能够回答
1您怎么看待穆斯林的一些“传统习俗?”就像有些汉人不准女性在重要的饭局上上桌,并以所谓“传统”的名头掩盖了实际上的变相歧视(然而传统自然是观念产生的,这就是不平等)我听说穆斯林也有很多实际上是性别歧视的传统(最简单的,面纱/头巾,很多穆斯林说这不是性别歧视,但这是事实上就是打着传统名号的束缚),您怎么看待这些呢?
2如果中国民主化,政府尊重一切少数群体的权利,您认为对穆斯林地区的某些小恩小惠(如高考加分)仍然应该存在吗?
3您怎么看待LGBTQIA群体呢
1您怎么看待穆斯林的一些“传统习俗?”就像有些汉人不准女性在重要的饭局上上桌,并以所谓“传统”的名头掩盖了实际上的变相歧视(然而传统自然是观念产生的,这就是不平等)我听说穆斯林也有很多实际上是性别歧视的传统(最简单的,面纱/头巾,很多穆斯林说这不是性别歧视,但这是事实上就是打着传统名号的束缚),您怎么看待这些呢?
2如果中国民主化,政府尊重一切少数群体的权利,您认为对穆斯林地区的某些小恩小惠(如高考加分)仍然应该存在吗?
3您怎么看待LGBTQIA群体呢
穆斯林朝拜永远向着麦加,自带醋瓶子翻倒属性。乃们到底是更认北京,还是更认麦加?
穆斯林的自组织能力远超任何汉族群体,这次灾难就能体现出区别。时候到了,汉人们还得寻求穆斯林的庇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