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餐到底是什么水平?在国外的地位究竟处于什么位置?
墙内普遍认为中国菜是全世界第一好吃,秒杀外国料理,知乎上有各种中国菜在国外受欢迎的段子,最夸张的说 中国留学生烧着菜,外国邻居闻着味就来敲门求分享了,还有b站很多外国up主会拍迷恋中餐的视频
可是我在国外看的现实就是,中餐馆里面大多数客人是中国留学生和华人,当地外国客人并不多,而日本料理店,日本拉面店里,当地外国人占了一半以上,
中餐号称世界第一好吃,为什么在国外地位却不高?
可是我在国外看的现实就是,中餐馆里面大多数客人是中国留学生和华人,当地外国客人并不多,而日本料理店,日本拉面店里,当地外国人占了一半以上,
中餐号称世界第一好吃,为什么在国外地位却不高?
其实在国外的许多所谓中餐都或多或少的西化了,没有精髓,而且中餐的许多烹饪方式也多有诟病,但不可否认,我觉得粤菜还是很好吃的,还有许多茶餐厅的点心真的太好吃了
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国家“胃”,其他的食物贪个新鲜,最终还是思念本味。
反正温哥华的中餐店老外至少占了一半,我是指最近10年开的,装修风格类似国内商场里那种轻奢风的。
西雅图的鼎泰丰从厨师到服务员没有一个会中文的,但是口味是真的正宗,每次去都要吃。
那种又老又破的类似唐人街时代的中餐店确实没有什么外国人
西雅图的鼎泰丰从厨师到服务员没有一个会中文的,但是口味是真的正宗,每次去都要吃。
那种又老又破的类似唐人街时代的中餐店确实没有什么外国人
我覺得中餐菜系裡面港式飲茶跟一些麵點類的餐廳很合外國人的口味,其他的我就不敢肯定了,我自己是喜歡牛排勝過一切的肉食主義者哈哈。
日本料理店確實做得唔錯,咪話喺國外,就算係喺國內日本料理店都比其它餐館生意好得多。 我都唔係話中餐唔好食,中餐種類煩多,各種地方菜都好有特色,只係開餐飲嘅老闆為咗壓縮成本,多數係請嘅一些三流廚師,做不出真正原滋原味嘅餸菜,導致有人認為中餐不如日本料理。
个人口味习惯而已。我喜欢我老妈做的饭,别人未必喜欢,我在家里把老妈吹成宇宙第一,只是哄她高兴。可小粉红们把中餐吹成世界第一,好像他们自己也相信了。
还有国人喜欢喝茅台,我喝过,很不喜欢,还有其它名牌白酒,都觉得难喝。反倒是红酒、金酒比较符合我口味,朗姆也还可以,不过偏甜,稍有遗憾。
还有国人喜欢喝茅台,我喝过,很不喜欢,还有其它名牌白酒,都觉得难喝。反倒是红酒、金酒比较符合我口味,朗姆也还可以,不过偏甜,稍有遗憾。
这完全看厨子的理念,职业素养与操作水准,以及卫生等辅助问题。
很高的水平,具体体现在菜品的多样性,味道的层次和食材的广泛,有味道重的也有清淡的,有小菜有主食有甜品。一个人想着花一辈子把中餐所有菜品不重样地全部吃完确实是不可能的,这在其他菜系都是不可能发生的。列举几个国内很火的几个美食博主——美食作家王刚,老饭骨,厨师长农国栋,三人做过的菜品不重不漏已有上百种,都是有丰富积累的专业厨师。
但是,
但是一般人很难在平时生活中感受到中餐的这些强项,因为一是自己的烹饪水平和大部分餐馆的厨师水平没有达到纯,博,深的境界,二是菜系对应餐馆的数量和人们的经济条件决定了没有让自己吃得丰富的选择空间,三是大量餐馆为了省钱和简便做法,会下重味和放大量油掩盖食材不新鲜的味道,更有甚者往菜里下各种添加剂,严重危害中国人健康。所以在有限选择空间和有限经济条件的情况下,中餐确实不是那么好,然而对比同等经济条件下可选择的快餐,印度菜,墨西哥菜等等,哪个更好就见仁见智了。
一个菜好不好吃是主观评价,像小粉红一样先入为主地带入民族自豪感当然会觉得中国菜好吃,像不少葱油先入为主地带入反中思想,对中共的怨恨等场外内容当然不会觉得中国菜好吃。对我而言的话,中餐还行吧,我吃东西只在乎好不好吃,不在乎菜系。
但是,
但是一般人很难在平时生活中感受到中餐的这些强项,因为一是自己的烹饪水平和大部分餐馆的厨师水平没有达到纯,博,深的境界,二是菜系对应餐馆的数量和人们的经济条件决定了没有让自己吃得丰富的选择空间,三是大量餐馆为了省钱和简便做法,会下重味和放大量油掩盖食材不新鲜的味道,更有甚者往菜里下各种添加剂,严重危害中国人健康。所以在有限选择空间和有限经济条件的情况下,中餐确实不是那么好,然而对比同等经济条件下可选择的快餐,印度菜,墨西哥菜等等,哪个更好就见仁见智了。
一个菜好不好吃是主观评价,像小粉红一样先入为主地带入民族自豪感当然会觉得中国菜好吃,像不少葱油先入为主地带入反中思想,对中共的怨恨等场外内容当然不会觉得中国菜好吃。对我而言的话,中餐还行吧,我吃东西只在乎好不好吃,不在乎菜系。
不喜歡中餐,不喜歡醬料,不喜歡不能用手抓的食物。更喜歡印度餐及墨西哥餐。
很多都是黏糊糊的,放不進口。 我所有外國朋友都喜歡的東西只有油條=炸麵包。
很多都是黏糊糊的,放不進口。 我所有外國朋友都喜歡的東西只有油條=炸麵包。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大家是从什么时候发现中共气数已尽的?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item_id-440535
习上台之后第一天开始,新浪网易等门户网站的新闻头条,永远都是习近平的活动报道,再无真正的热点新闻。
我就是从这一点嗅出了味道不对。这种污染式的宣传和之前互联网的风气完全不同。
之后事实证明也如此,中国社会的新闻内容,在逐渐地被中共全部控制。
习之前,我还有习惯去看看新浪新闻,因为上面还真有一些热点。
习之后,人们只能通过微博热搜等间接指标,去感受到底最近有什么新鲜的事情发生。
而今天,微博热搜也开始逐渐被人为操控,撤热搜是常态,而一些狂热的中国主义内容会被人为提高,灌输给民众。
中国普通民众,正在逐渐和世界脱节。
即使是中国大城市内的互联网用户,也无法得知中国外面到底发生了什么,中国以外的人正在想什么。
农村地区更是几乎对外界一无所知。
在不知不觉间,中国人的日常生活能接触的中,已经只剩下中共的宣传资料和影视娱乐。
中国的互联网正在失去交流功能,当下人唯一能在互联网上大规模组织起来的交流团体,是粉丝后援会。
(这使得粉丝经济成为互联网最后的圈钱区域)
而一切的开始,就是习上台的之后对新闻报答内容只能有他的要求,这一点就反映出他对于中国言论空间的控制需求,和对权力的不安全感。
很多人觉得中共还能挺几十年,我并不这样觉得。
防民之口,甚于防川,川壅而溃,伤人必多,民亦如之。是故为川者,决之使导;为民者,宣之使言。
习是一个昏庸无能的独裁者,某种意义上,他的确是中共亡党亡国的罪魁祸首。
我觉得食物没有所谓的第一,有的人就喜欢米饭,而有的人就喜欢面包,你说哪个是第一?
你也写了吗,“号称世界第一好吃”。反正我觉得90%的中餐馆,不管是中国的还是外国的,都没有panda express好吃。
中餐不是号称第一好吃,而是第一败家。
对底层的人来说,概念就是最贵的=最好吃的。
古代开始就有用人奶喂大的乳猪,动辄一顿几百道菜这是有正史可查的。至于野史就更多了,比如鸡只取掌心一块肉,其他全扔,鲤鱼只取须,其他全扔,龙肝凤髓,这些都是比比皆是。甚至不乏以人为食材的,比如易牙。
天上飞的,地上走的,水里游的,海底爬的全都得有。
什么上八珍下八珍,山珍海味,吃的根本就不是味道,而是烧钱拼排场。
上万一斤,几十万一条的鱼,江刀,野生黄鱼,野生海参国内比比皆是。
全世界除了日本拍卖广告性质的顶级金枪鱼基本没有食材能到这个价的,松露和鱼子酱那种其实是调料,不是正经食材。
其他的奢侈品,什么超跑,豪宅,名贵手表皮包,其实都是不易损耗的物件,甚至还能传几代,
比暴发户气质还有什么能比胡吃海塞这么烧钱呢。
对底层的人来说,概念就是最贵的=最好吃的。
古代开始就有用人奶喂大的乳猪,动辄一顿几百道菜这是有正史可查的。至于野史就更多了,比如鸡只取掌心一块肉,其他全扔,鲤鱼只取须,其他全扔,龙肝凤髓,这些都是比比皆是。甚至不乏以人为食材的,比如易牙。
天上飞的,地上走的,水里游的,海底爬的全都得有。
什么上八珍下八珍,山珍海味,吃的根本就不是味道,而是烧钱拼排场。
上万一斤,几十万一条的鱼,江刀,野生黄鱼,野生海参国内比比皆是。
全世界除了日本拍卖广告性质的顶级金枪鱼基本没有食材能到这个价的,松露和鱼子酱那种其实是调料,不是正经食材。
其他的奢侈品,什么超跑,豪宅,名贵手表皮包,其实都是不易损耗的物件,甚至还能传几代,
比暴发户气质还有什么能比胡吃海塞这么烧钱呢。
自己口味就是最好吃的,何必在乎别人的看法。我以前有朋友就很不喜欢吃中餐,但是我喜欢吃中餐。后来我去他家吃饭,发现真的难吃,他父母做的饭很难吃。然后他来我家吃饭,他说很好吃,并且喜欢上吃中餐。所以很多因素会影响你对中餐的评级。吃的东西真的是有五千年文化的,不受政治因素的影响,所以真的没必要吃。尊重他人的选择,不去诋毁,才是当前时代的文明。我从另一种角度理解民主,我也可以理解为尊重他人。
在国外的中餐 受欢迎的都是
难吃的炒面 无味的炒饭
包裹厚厚面衣的炸鸡块 淋上蜂蜜糖浆的 HONEY CHICKEN
或是 包裹厚厚面衣的炸鸡块 淋上甜酸酱
或是放一堆蔬菜跟牛肉下去炒的浓浓难吃的 STIR FRY BEEF 炒牛肉或是炒鸡肉 都不好吃
或是一些味道很难吃的煎饺........ 老外大概就吃这些
真正好吃的中餐馆 只有华人会去
老外一般吃改良款的中餐......
这概念挺正常 你在国内吃到泰国菜 去泰国吃 味道根本不同 正常吧 配合当地饮食习惯
难吃的炒面 无味的炒饭
包裹厚厚面衣的炸鸡块 淋上蜂蜜糖浆的 HONEY CHICKEN
或是 包裹厚厚面衣的炸鸡块 淋上甜酸酱
或是放一堆蔬菜跟牛肉下去炒的浓浓难吃的 STIR FRY BEEF 炒牛肉或是炒鸡肉 都不好吃
或是一些味道很难吃的煎饺........ 老外大概就吃这些
真正好吃的中餐馆 只有华人会去
老外一般吃改良款的中餐......
这概念挺正常 你在国内吃到泰国菜 去泰国吃 味道根本不同 正常吧 配合当地饮食习惯
第一是菜里面底料的区别...
中餐有非常多需要用到豆制品的菜,酱油,豆腐,豆瓣酱,各种豆制品等等...对应的西方这边是奶制品,像是清蒸鱼用酱油,这边做一种卷起来的鱼下面垫西葫芦片,用到奶制品。地位上来说我感觉比较类似?
同理,调味料上来说也有些差别,像是不怎么放姜,我感觉有些时候芹菜的使用类似香菜,桂皮和罗勒叶基本中西餐不会用到对方的调料等等。
这些区别就造成了很大的口味差别,比如国内很多人乳糖不耐受,而欧美这边很多人豆制品过敏等等,自然就不会喜欢这些,因为吃不惯。人会倾向于自己习惯而且幼年吃的食物,这好像是天性。
第二,中餐给人的刻板印象是更便宜,油腻等等,区别于日料更高的地位。
这方面有很多历史遗留问题,然后根据前面的回复我应该不用多说了...还有就是很多的本地化和快餐化问题,就像我们提起美国菜就是汉堡薯条炸鸡,法国菜就是红酒鹅肝熏三文鱼法棍等等,都是刻板印象形成的。(顺带一提我们学校食堂好难吃啊,快停止刻板印象,食堂菜和本国菜系是两种东西...)
第三,中餐没有那种,特别深入人心的菜式代表。比如说提到这边的日餐,我第一反应是寿司,刺身,拉面,高档的可能是怀石之类的。韩餐则是石锅拌饭,部队锅,烤肉。中餐呢?好像没有特别的代表印象...这也是一个问题吧,我想。
第四,我感觉国内现在口味发展有些极端寻求刺激,需要那种非常强烈的辣味,鲜味来做菜,反而味道开始变得奇怪了...然后中餐厅努力做大做高端的在少数,年轻人都学理科,金融,医学等等,没多少人说我这辈子想要做高端中餐...不然的话中餐天花板可能会更高,但是现在远远没达到。
嗯...想到其他的再补充。
中餐有非常多需要用到豆制品的菜,酱油,豆腐,豆瓣酱,各种豆制品等等...对应的西方这边是奶制品,像是清蒸鱼用酱油,这边做一种卷起来的鱼下面垫西葫芦片,用到奶制品。地位上来说我感觉比较类似?
同理,调味料上来说也有些差别,像是不怎么放姜,我感觉有些时候芹菜的使用类似香菜,桂皮和罗勒叶基本中西餐不会用到对方的调料等等。
这些区别就造成了很大的口味差别,比如国内很多人乳糖不耐受,而欧美这边很多人豆制品过敏等等,自然就不会喜欢这些,因为吃不惯。人会倾向于自己习惯而且幼年吃的食物,这好像是天性。
第二,中餐给人的刻板印象是更便宜,油腻等等,区别于日料更高的地位。
这方面有很多历史遗留问题,然后根据前面的回复我应该不用多说了...还有就是很多的本地化和快餐化问题,就像我们提起美国菜就是汉堡薯条炸鸡,法国菜就是红酒鹅肝熏三文鱼法棍等等,都是刻板印象形成的。(顺带一提我们学校食堂好难吃啊,快停止刻板印象,食堂菜和本国菜系是两种东西...)
第三,中餐没有那种,特别深入人心的菜式代表。比如说提到这边的日餐,我第一反应是寿司,刺身,拉面,高档的可能是怀石之类的。韩餐则是石锅拌饭,部队锅,烤肉。中餐呢?好像没有特别的代表印象...这也是一个问题吧,我想。
第四,我感觉国内现在口味发展有些极端寻求刺激,需要那种非常强烈的辣味,鲜味来做菜,反而味道开始变得奇怪了...然后中餐厅努力做大做高端的在少数,年轻人都学理科,金融,医学等等,没多少人说我这辈子想要做高端中餐...不然的话中餐天花板可能会更高,但是现在远远没达到。
嗯...想到其他的再补充。
我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吧(对政治不太懂需要多学习ww)
首先,中餐不同地方口味不同,所以总有人喜欢Or不喜欢
其次,难道不是日本料理更棒吗!虽然可能刺身吃不惯,但是这精致的料理完全是艺术品!(你就是在路边的日料店里吃饭都会有这种感受)
再其次,中国菜需要配上米饭(南方),而米饭是不健康的。。。(有科学研究),再加上高盐高油调料多,吃下去估计是你一天所需的钠。。。
就这样了吧,写不下去了,,,
首先,中餐不同地方口味不同,所以总有人喜欢Or不喜欢
其次,难道不是日本料理更棒吗!虽然可能刺身吃不惯,但是这精致的料理完全是艺术品!(你就是在路边的日料店里吃饭都会有这种感受)
再其次,中国菜需要配上米饭(南方),而米饭是不健康的。。。(有科学研究),再加上高盐高油调料多,吃下去估计是你一天所需的钠。。。
就这样了吧,写不下去了,,,
我台灣人,說實在從小到大不喜歡中餐,太油膩的都pass,我現在也只接受創意中餐及部分台菜
我覺得歐美人不吃中餐有個很大問題是腸胃受不了
中餐太油太辣的多,容易拉肚子,除了自虐,誰喜歡天天跑廁所?偶爾吃還好,真的就只是嚐嚐味道
這就跟牛奶在台灣不是很廣泛的原因,也跟大部分的台灣人有乳糖不適症有關
另外口味不同這點我很贊同,台灣有一間米其林餐廳春水堂,被評為最推薦歐美人去的餐廳,但我去吃過覺得太甜了,除了甜品其他不是很愛
聽到家鄉菜有人認同當然很開心,但不要忘記皮蛋跟臭豆腐這些榜上有名的黑暗料理都屬於中餐行列
我覺得歐美人不吃中餐有個很大問題是腸胃受不了
中餐太油太辣的多,容易拉肚子,除了自虐,誰喜歡天天跑廁所?偶爾吃還好,真的就只是嚐嚐味道
這就跟牛奶在台灣不是很廣泛的原因,也跟大部分的台灣人有乳糖不適症有關
另外口味不同這點我很贊同,台灣有一間米其林餐廳春水堂,被評為最推薦歐美人去的餐廳,但我去吃過覺得太甜了,除了甜品其他不是很愛
聽到家鄉菜有人認同當然很開心,但不要忘記皮蛋跟臭豆腐這些榜上有名的黑暗料理都屬於中餐行列
认同中餐=认同体制=认同大陆所有(奇怪的思路增加了)
你也说号称了不是。
号称嘛,单方面的。
口味这种东西,真的是非常主观的。
我就是个很挑食的人,小时候很瘦,不爱吃东西,觉得没啥东西好吃。后来去国外才发现,好吃的那么多。。
对我来说,中餐就很不好吃,尤其还在肉里混“草”这个真的很难接受。什么东西都是炒吧炒吧混一起,又很油腻。
号称嘛,单方面的。
口味这种东西,真的是非常主观的。
我就是个很挑食的人,小时候很瘦,不爱吃东西,觉得没啥东西好吃。后来去国外才发现,好吃的那么多。。
对我来说,中餐就很不好吃,尤其还在肉里混“草”这个真的很难接受。什么东西都是炒吧炒吧混一起,又很油腻。
首先我很讨厌无脑吹中餐世界第一的,但是中餐客观来说还算比较影响力的吧,没必要因为小粉红尬吹就去踩吧
我在美国的中型城市,只知道美国的情况,American Chinese中餐也就是被大多留学生诟病不正宗的美式中餐在男女老少之间都很受欢迎,去吃的大多不是中国人(昨天去Panda Express pickup疫情期间生意还是很好,还排队了…)
稍微点正宗的中餐很多为了盈利还是会顺带卖American Chinese中餐,这种餐馆中国人和非中国人一样一半吧。美国人口味也很重…川菜火锅在我们这里很受欢迎,日料也同理咯,多油多盐的猪骨汤拉面最受欢迎
在美国华人论坛上餐馆工作已经是独立的一个话题,如果中餐没市场也不会这么多人做餐馆工作吧……
中餐确实很多环境没有那么好的,其实也是(尤其是上世纪)中国移民艰难谋生的缩影吧…我在纽约和LA都去过装修很精致菜也很精致好吃的中餐馆……这和城市规模有关,也不能一概而论吧(当然我也去过装修很辣鸡但是菜很好吃的)
关于价格,American Chinese确实便宜,但是它和肯德基之类的是一类的,比肯德基稍微贵点。Authentic Chinese并不便宜啊……
我老公是日裔,他和我说日本人觉得拉面和饺子(煎饺+水煮饺子)是中餐???他是美国长大的所以不知道可不可信……但是看动漫里大家去吃拉面经常是去中华料理店…
我在美国的中型城市,只知道美国的情况,American Chinese中餐也就是被大多留学生诟病不正宗的美式中餐在男女老少之间都很受欢迎,去吃的大多不是中国人(昨天去Panda Express pickup疫情期间生意还是很好,还排队了…)
稍微点正宗的中餐很多为了盈利还是会顺带卖American Chinese中餐,这种餐馆中国人和非中国人一样一半吧。美国人口味也很重…川菜火锅在我们这里很受欢迎,日料也同理咯,多油多盐的猪骨汤拉面最受欢迎
在美国华人论坛上餐馆工作已经是独立的一个话题,如果中餐没市场也不会这么多人做餐馆工作吧……
中餐确实很多环境没有那么好的,其实也是(尤其是上世纪)中国移民艰难谋生的缩影吧…我在纽约和LA都去过装修很精致菜也很精致好吃的中餐馆……这和城市规模有关,也不能一概而论吧(当然我也去过装修很辣鸡但是菜很好吃的)
关于价格,American Chinese确实便宜,但是它和肯德基之类的是一类的,比肯德基稍微贵点。Authentic Chinese并不便宜啊……
我老公是日裔,他和我说日本人觉得拉面和饺子(煎饺+水煮饺子)是中餐???他是美国长大的所以不知道可不可信……但是看动漫里大家去吃拉面经常是去中华料理店…
看老板,黑人炸鸡可以是街食,也可以上星。中餐也一样,故事讲得好上星的不少。可惜大多数还是瓦房店
关于味精的问题是真的,感觉很普遍,不是说哪里原创或者其他国家不用,但基本大多类中餐馆都一股令人不适的味精,颓吃很下饭但不餓時沒慾望。南方的粉面就清很多,同喜日本(各类汤底配什么面条也有研究,也很舒服)拉面。韩国料理给我的感觉问题也是同样问题。
高端中餐那几家(主要都是粤菜)好吃好看,但感觉不是长辈应该不会选择吃,但点心兴起会去吃。中式火锅大部分都四川,算是小辣都不行,日式火锅比较多选择。也不用在意吧,日常吃东西各国美食汇集何其之多。
高端中餐那几家(主要都是粤菜)好吃好看,但感觉不是长辈应该不会选择吃,但点心兴起会去吃。中式火锅大部分都四川,算是小辣都不行,日式火锅比较多选择。也不用在意吧,日常吃东西各国美食汇集何其之多。
年轻一些的老美会有喜欢的,让我帮他点。 但是岁数大一点的就还是喜欢美式中餐的多
自己号称的世界第一,
。。。。。
以前我也以为这样
直到出国
额
发现中餐的生意貌似大部分不咋滴,而且感觉卫生没那么好的感觉
。。。。。
以前我也以为这样
直到出国
额
发现中餐的生意貌似大部分不咋滴,而且感觉卫生没那么好的感觉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中国人没有议论美国政治的资格https://pincong.rocks/article/28279
中文世界任何对美国政治的讨论,本质上都是倒转歧视链的沐猴而冠行为。
所谓拜登川普、左右之争,本质上是自由世界文明人类的分歧,这其中并没有中国人的任何空间。这也是刘仲敬真正想表达、然而无人问津的主旨:中国人,无论持何种护照,都不配参与美国政治的运作。华人右派自以为BLM是最大威胁、自己在捍卫美国自由,而华人左派自以为自己是社会正义的同盟军——然而真相是,华人的每一派都是自由的威胁,而华人反对的每一派都是自由世界有机构成的一部分。没有中国人的世界里,BLM和redneck轮番上镜,无论谁也不会对自由造成根本损害,太阳仍会照常升起;而有了中国人的参与,无论左派、右派还是中立,都只是消灭自由的不同幌子而已。这才是刘仲敬不愿明示、反贼圈不甘承认、文明人类不屑挑明的真相:反华先于一切主义,而有中国人参与的政治即是空谈。
列举「左派犯下的罪行」「大选舞弊的证据」或是「川普犯下的罪」都是毫无意义的行为。你可以问自己:即使这些都是真的,中国人就会因此不去美国了吗?事实显而易见,在「中国人」的存在面前,任何罪恶都不可能让美国成为比中国更邪恶的存在。假如Trump想要称帝甚至独裁,美国的统治还是强于中国;假如Biden真的全靠舞弊推崇白左甚至就是撒旦本人,美国的统治还是强于中国;甚至假如真的存在什么深层政府娈童岛,那岛上最邪恶的恶魔的统治,也必然比最仁慈的中国统治者强千万倍。
中国才是最大的问题和罪恶。在承认这一点之前和之后,谈论美国的政治毫无意义。
因为他们唯一吃过的西餐就是肯德基,日餐可能就是吉野家,当然就算这两个,我觉得也比大部分中餐好吃
这个问题放眼下,实话说让我爆笑🤣😂。蝙蝠汤天下第一,尽管我个人认为蝙蝠汤不是老共肺炎的主要原因。
但我感觉中餐以后在海外吃得人会更少(华裔除外)
1.里面放味精名声不佳(味精好像是中餐的灵魂?)
2.放各种欧美没有的食材是第二个情况,欧美人对很多食物过敏,比如香菇之类的,因为欧洲地区没有。
3.食材不新鲜,厨房清洁度奇差。好像没什么清洁度的概念?🇨🇳认为的清洁跟欧美人有差距。
所以各种情况让中餐地位不怎么样,尤其眼下老共的肺炎,外带蝙蝠汤的猛料。
但我感觉中餐以后在海外吃得人会更少(华裔除外)
1.里面放味精名声不佳(味精好像是中餐的灵魂?)
2.放各种欧美没有的食材是第二个情况,欧美人对很多食物过敏,比如香菇之类的,因为欧洲地区没有。
3.食材不新鲜,厨房清洁度奇差。好像没什么清洁度的概念?🇨🇳认为的清洁跟欧美人有差距。
所以各种情况让中餐地位不怎么样,尤其眼下老共的肺炎,外带蝙蝠汤的猛料。
饮食习惯是和人类发展的历史和环境分不开的,所以世界各地都有自己习惯的,高大上的米其林,也不见得人人都喜欢,当然,前提是要能吃得起
重油重盐不健康
后厨环境倍肮脏
各种佐料口味重
吃完腹痛绞断肠
后厨环境倍肮脏
各种佐料口味重
吃完腹痛绞断肠
個人覺得哪個國家的食物最好吃,是沒有絕對的標準。
每個地區民族都有各自的飲食習慣,符合他的口味的就是美食,不符合的就不好吃,甚至厭惡。例如中國人覺得臭豆腐好吃,外國人就覺得噁心。中國人還吃一些動物內臟豬血之類,即使烹調的色香味俱全,有些外國人還是排斥。
總之民族性不同,對食物的喜好,烹調的方式,口味的差異都會不同。如何認定中餐是世界第一好吃的呢?
每個地區民族都有各自的飲食習慣,符合他的口味的就是美食,不符合的就不好吃,甚至厭惡。例如中國人覺得臭豆腐好吃,外國人就覺得噁心。中國人還吃一些動物內臟豬血之類,即使烹調的色香味俱全,有些外國人還是排斥。
總之民族性不同,對食物的喜好,烹調的方式,口味的差異都會不同。如何認定中餐是世界第一好吃的呢?
世界上各国人民最喜欢吃的都是本地的菜。就算你嘲笑英国佬德国佬不会做菜,人家来你中国几周,照样怀念家乡的味道,觉得家乡的菜好吃。至于中餐世界第一,本身就很可笑,湖南人吃不惯几乎全国各地其它所有地方的菜,是湘菜不算中餐,还是其他地方的菜不算中餐?
中餐"号称"世界第一好,只是個人口味而已
字数字数字数字数字数字数字数字数字数字数字数字数
字数字数字数字数字数字数字数字数字数字数字数字数
个人认为,中餐只所以不怎么被中国以外的国家所普及,一是不卫生,大家在一个盘子里面挑食物吃,容易造成传染;二是饮食文化不一样,毕竟吃惯了牛排等食物,让他天天吃他不习惯的食物,他肯定不喜欢;三是价格应该不便宜,所以不怎么普及。
中餐地位不高是上世紀的想法吧.
中餐在美國是非常有影響力的
舉幾個例子 - Eddie Huang, Mei Lin的nightshade, 紐約的cafe china, 洛杉磯的kato和bistro na都是有米其林星的
中餐在美國是非常有影響力的
舉幾個例子 - Eddie Huang, Mei Lin的nightshade, 紐約的cafe china, 洛杉磯的kato和bistro na都是有米其林星的
已隐藏
中国饮食文化确实源远流长,人的口味也被养得很刁,地沟油、苏丹红把人们的味觉给吊得坏了,只想重油重口味,血压血脂统统来了,忘记了中国饮食的养生之道,确实可惜了
我自己做飯的話、50%日式,20%西式,20%中式,剩下的其他。
出去吃也差不多是這個比例。世界上有太多美食了。
我想是看個人口味吧,我確實見過沒有中餐受不了的華人。
出去吃也差不多是這個比例。世界上有太多美食了。
我想是看個人口味吧,我確實見過沒有中餐受不了的華人。
饮食主要还是看区域人群的口味习惯问题,比如有的就喜欢吃酸辣,有的喜欢吃甜一样。
中国南北菜系差异极大,广东是源海城市,广东人喜欢吃海鲜,中原北佬很少吃海鲜,中原气候多闷热潮湿,所以川菜、湘菜喜欢用花椒八角等辛辣调料作伴,以求炒出来的菜有除湿功效,因此四川菜和湖南菜,是无辣不欢。
粤菜味道比北方菜精緻,蒸、炆、炖、烩。广东人的味蕾细腻,不像湖南和四川,以辣独尊。湖南四川人来到广东打工,吃上广东菜,必定厌倦粤菜的清淡,不管是蒸鱼还是蒸鸡,味道都好像一样,吃不出区别;
粤菜味道比北方菜精緻,蒸、炆、炖、烩。广东人的味蕾细腻,不像湖南和四川,以辣独尊。湖南四川人来到广东打工,吃上广东菜,必定厌倦粤菜的清淡,不管是蒸鱼还是蒸鸡,味道都好像一样,吃不出区别;
饮食是种习惯,天天叫你吃西餐,你还是会想念中餐的味道
有一个外国中餐水平非常高,在老外(西方人)的评价也非常好,米其林店在当地也很多,甚至有日本师傅来加盟米其林店制作中餐料理——对,这个外国就是华人超多的新加坡。中餐不一定是世界第一的餐饮,但其实在世界地位中也是不低的,但中餐是否高档,看的是营业者的资本,服务水平,就餐环境以及厨师的表现。所以中餐的上限和下限非常之宽,甚至就在同一个地方,其差别之大甚至会超过中国的贫富差距水平。有趣的是,在美国,随着中国的逐渐富裕,中餐店的水平和档次也在慢慢上升,中高档中餐馆取代低端中餐馆的事情确实也在发生。虽然普遍地位仍然不如日本料理,但比起10年前,绝对是提升了不少。
我的外國朋友反而比較喜歡吃中餐而不是日本餐呢,因為他們覺得日本餐選擇少,又比較多是生吃的,他們吃不下去。
中餐当然是适合中国人啦,外国人没吃惯可能不会太喜欢。
吃過泰菜嗎?那才是第一好吃,比中菜好吃的太多了。
已隐藏
中餐基本就是被商业餐饮给毁了。外面餐馆的菜虽然好吃,但多吃后,总是觉得身体不舒服。自己做饭就好很多,身体也会清爽很多。问题来了,老外难道就不会有这种感受吗。
中餐什麼時候號稱世界第一好吃了?
我只有聽說中國人號稱什麼都吃
我只有聽說中國人號稱什麼都吃
倖存者偏差。
一、"墙内普遍认为中国菜是全世界第一好吃,秒杀外国料理"
第一在牆內中餐的成本低。
這是最關鍵的一點。首先是製作成本低,中國菜用的自然是國內食材,相較日料之流要用到新鮮進口魚類才保證得了食物品質的,根本不是一個價格水平;其次是研發成本低,中國菜除了小部份高級菜色,做法大家了然於心,要學起來比起你要學法國菜那麼大的一個體系也不是在一個水平上,這裡已經不提國人的外語水平有多差了。前兩點匯結起來就是同等品質的中國菜購買成本必然比外國菜要低,而對於貧富懸殊指數極高的中國來說,自然成為大眾的主要接觸到的食品。
第二是中國人的保守態度。
這既是窮帶來的副作用,但也是國民一向缺乏嘗試新事物、甚至是接受新事物的態度。
第三是營養知識認知低下。
這亦是窮帶來的副作用,對於進食沒有要求,基本僅為了果腹。
第四是外國菜市場競爭少。
綜上幾點,大眾接觸到中國菜的機會大得多,自然會容易對其作出評價,進而對餐廳作出選擇,要在市場上生存自然要有比較強的競爭;反過來看外國菜就是競爭小,不需要持續提高品質來進行競爭以在市場中生存下來。高品質的外國菜必然會貴上幾個級數,低品質的外國菜就成了大眾最容易接觸到的,能得到的風評能有多好。
二、"中国留学生烧着菜,外国邻居闻着味就来敲门求分享了"
中國菜主要是熱[url=https://humanum.arts.cuhk.edu.hk/Lexis/lexi-can/search.php?q=%B8%A7][/url]葷,且烹調方式變化多,香味的變化也自然會更多,外國人對中國菜接觸本身就少,容易產生好奇心;而且很多地方文化中都有分享食物的習慣。但你饞人家的菜時,應該不會發朋友圈吧?而且饞的時候去敲別人門求分享,聽起來並不是大多數中國人的行為,對著外國人就更不可能了。
另外你別說中國留學生燒菜饞到鄰居,你試試旁邊住的是印度人,隔三差五就半夜一兩點煮咖哩,看你饞不饞。但就算是天天過去敲門蹭吃,這種消息也不會在國內中流傳,他們並不那麼在乎分享食物這一點,他們在乎的是有方法吹阿中哥哥了。
一、"墙内普遍认为中国菜是全世界第一好吃,秒杀外国料理"
第一在牆內中餐的成本低。
這是最關鍵的一點。首先是製作成本低,中國菜用的自然是國內食材,相較日料之流要用到新鮮進口魚類才保證得了食物品質的,根本不是一個價格水平;其次是研發成本低,中國菜除了小部份高級菜色,做法大家了然於心,要學起來比起你要學法國菜那麼大的一個體系也不是在一個水平上,這裡已經不提國人的外語水平有多差了。前兩點匯結起來就是同等品質的中國菜購買成本必然比外國菜要低,而對於貧富懸殊指數極高的中國來說,自然成為大眾的主要接觸到的食品。
第二是中國人的保守態度。
這既是窮帶來的副作用,但也是國民一向缺乏嘗試新事物、甚至是接受新事物的態度。
第三是營養知識認知低下。
這亦是窮帶來的副作用,對於進食沒有要求,基本僅為了果腹。
第四是外國菜市場競爭少。
綜上幾點,大眾接觸到中國菜的機會大得多,自然會容易對其作出評價,進而對餐廳作出選擇,要在市場上生存自然要有比較強的競爭;反過來看外國菜就是競爭小,不需要持續提高品質來進行競爭以在市場中生存下來。高品質的外國菜必然會貴上幾個級數,低品質的外國菜就成了大眾最容易接觸到的,能得到的風評能有多好。
二、"中国留学生烧着菜,外国邻居闻着味就来敲门求分享了"
中國菜主要是熱[url=https://humanum.arts.cuhk.edu.hk/Lexis/lexi-can/search.php?q=%B8%A7][/url]葷,且烹調方式變化多,香味的變化也自然會更多,外國人對中國菜接觸本身就少,容易產生好奇心;而且很多地方文化中都有分享食物的習慣。但你饞人家的菜時,應該不會發朋友圈吧?而且饞的時候去敲別人門求分享,聽起來並不是大多數中國人的行為,對著外國人就更不可能了。
另外你別說中國留學生燒菜饞到鄰居,你試試旁邊住的是印度人,隔三差五就半夜一兩點煮咖哩,看你饞不饞。但就算是天天過去敲門蹭吃,這種消息也不會在國內中流傳,他們並不那麼在乎分享食物這一點,他們在乎的是有方法吹阿中哥哥了。
已隐藏
原材料不是本土的,再怎么加工都不会有真正中餐的味道。
已隐藏
我对中餐的看法:
中餐并不能保证所有菜品一个味道,一个品质。
就拿火锅为例,每一家火锅店都有自己的味道,再加上有大量黑心商贩存在,火锅食材的品质也过分偏低较多。
如果中餐想要获得名声的话,首先要解决的就是统一标准的问题。
外国人如果遇见十家中餐店里面有一家是味道对于他来说偏差或者遇见了偏差的食材做出的料理,就会对整个中餐打差评。
肯德基十家店,都能保证品质味道口感如一。中餐店十家,可能有一家是极品料理,可能有一家提供狗屎级别的料理。
就跟吃瓜子一样的道理,你愿意吃整体口感偏上没有坏颗粒的产品,还是愿意吃口感超好,但是一把里面差不多有一颗坏掉的颗粒。
中餐并不能保证所有菜品一个味道,一个品质。
就拿火锅为例,每一家火锅店都有自己的味道,再加上有大量黑心商贩存在,火锅食材的品质也过分偏低较多。
如果中餐想要获得名声的话,首先要解决的就是统一标准的问题。
外国人如果遇见十家中餐店里面有一家是味道对于他来说偏差或者遇见了偏差的食材做出的料理,就会对整个中餐打差评。
肯德基十家店,都能保证品质味道口感如一。中餐店十家,可能有一家是极品料理,可能有一家提供狗屎级别的料理。
就跟吃瓜子一样的道理,你愿意吃整体口感偏上没有坏颗粒的产品,还是愿意吃口感超好,但是一把里面差不多有一颗坏掉的颗粒。
问题就在于中餐“好吃”,仅是“好吃”,不讲究营养均衡,搭配,你看美国人为什么虎背熊腰的,就是他们吃饭首先看的是营养,他们吃饭的原因是为了营养、身体健康,咱们中国人吃饭是为了满足口腹之欲,这是两种吃文化的区别,这就是为什么“好吃”但外国人不喜欢,因为吃饭的动机不一样。
这个没有可比性,饮食观念和习惯不同,大多数中国人吃外国菜就不适应,而大多数国外的人吃中餐也不适应。
好了不闹了,我觉得中餐地位低大概有两个原因,第一个是因为国家经济地位低,第二个是因为中国走向世界的时间太短了。
首先不但是中餐,任何文化都是经济地位高的一方更有吸引力。如果中国不够有钱,是难以培养出优秀的中餐文化的,而过去几十年中国一直很穷,中餐地位低也是很正常的。
然后中国真正走向世界的时间也太短了,如果没有原产地的支持,那些外国的中餐也会很难发展,他们要么价格太昂贵,要么本土化了,自然没办法变得受欢迎。
沒有世界第一好吃吧......好不好吃要看食材新鮮度,還有就是衛生、個人口味這些
我就覺得臺南明明就只是什麼東西都灑糖而已,就這樣還敢自稱美食之都真是有夠不要臉(戰
首先好不好吃这点是非常主观的。很多人觉得妈妈的菜最好吃,那么妈妈的菜就是世界第一吗?抛开主观因素,评价一个国家的美食好不好吃,需要一个普遍认可的,客观的评价方式。目前来说,米其林最有这个资格。中餐在国际上的地位低,是有很多原因的。我下面就详细说一下。
1. 刻板印象:早期中餐向外输出主要通过底层劳工。他们带过去的饮食文化自然不会多么高档。所以中餐从一开始的地位就低。近些年很多欧美的中餐馆想要提高中餐的形象,通过装修,摆盘,服务等。但是还是无法改变人们的刻板印象。很多欧美人过去只是尝尝鲜,不会真的认同中餐的文化。
2. 中式快餐:目前在欧美最普遍的中餐,并不是国内人所理解的中餐,而是经过广东、福建移民改良的美式中餐。如果国内的人去尝尝,会发现和自己从小吃到大的中餐完全不一样。这种中餐优点是烹饪速度快,抛弃了中餐蒸,煮,炖这些费时间的烹饪方法,而全部改为油炸或者快火炒。口味上迎合欧美人,偏甜。非常适合外卖。很多美剧上面展示的中餐外卖都是这种。比较流行的菜有左宗棠鸡(general Tso' chicken),甜酸鸡(sweet & sour chicken),虾炒饭(shrimp fried rice),捞面(low-mein)等等。目前全美各地这种美式中餐几乎都是福州人开的。他们在纽约有自己的培训基地,国内很多出去打黑工的人到那里学几个月,就可以出去掌勺了。(这也是福州留学生很容易被拒签的原因。)美国最流行的中餐panda express的老板也是福州人。现在做大了,找了很多美国本地人在做管理,墨西哥人做后厨。
3. 恶性竞争:欧美的很多中餐馆,就是上面提到的美式中餐,被定义为廉价快餐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行业内的恶性竞争。一个区域如果有临近的几家中餐馆,他们会通过价格战的方式进行竞争。一家中餐馆降价了,另一家就跟着降,甚至降更低。降价带来利润的损失,只能通过降低成本来弥补。成本降低了, 必然品质就会降低。于此同时,日餐,法餐等,他们竞争的方式更多是通过提高食材品质,提升服务来进行的,而很少会打价格战。
4. 健康隐患:很多中餐的烹饪方式是高油高盐,与欧美人近些年来的健康饮食风潮格格不入。这种高油高盐不仅体现在美式中餐,也体现在正统的中餐。而相应的,很多其他的菜系都在不断改良,变得越来越健康。日餐自不必说,就说欧美人最流行的两个食物,批萨和汉堡,近些年也为了迎合健康的需求作出了改变。批萨里面少了不健康的香肠和熏制肉类,多了蔬菜和原味的肉类,口味也变得清淡。汉堡则采用非油炸的肉饼,酱汁也用热量更低的酱。而中餐因为中国人挑剔的味蕾,觉得不够鲜,不够辣,不够香的菜不好吃,而一直无法向健康饮食改良。
5. 无法标准化:像我在一开始说的,口味这件事非常主观。想要合理地评价一个餐馆或者菜系,需要一个普遍认同的客观标准(比如米其林)。中餐在这种标准化评价体系中,暴露出来很多缺点。首先就是菜品质量不统一。一个餐馆的同一道菜,不同厨师炒出来不一样,甚至不同时候炒出来的也不一样。还有就是中餐里面有很多配料是不能吃的,比如花椒,大料等,这个对其他文化的人非常不友好,不知道的人很容易一口吃进去。再就是中餐重视食物本身,而忽视其他的体验,比如服务,环境。当然我说的这些近些年都在不断改进。
6. “家乡的味道”:现在国内有很多西餐厅。如果你去尝过就会发现,不管多么高档的西餐厅,都没有纯正的西餐味道,全都是改良过的。这个也不难理解,不是他们不能做,而是真的做出来纯粹西餐的味道,很多中国人就不喜欢吃了。而在欧美的正统中餐馆就没有这个现象(我这里指的不是美式中餐,而是做真正中国味道的中餐)。很多漂泊异乡的国人,去中餐馆就是为了感受一下家乡的味道。而且国外的中餐馆,评价好不好吃的标准就是“正不正宗”。在这种市场下,欧美的传统中餐不太会为了迎合欧美人而改变,一旦改变就意味着他们放弃了大量华人的顾客。事实也证明,这种“正宗”的中餐,其实不太适合欧美人的胃口。欧美人只会尝个鲜,不太会能够经常吃。
目前只想到这些,就说这些。如果再想到别的再补充。
其实中国的文化是一种根植很深,又排他的文化。从历史上说,就算被外族入侵,古代的中国还是保留自己的文化,甚至会同化别的民族。从现代来说,很多国人就算出国,还是停留在自己的文化圈,无论是社交,饮食,娱乐还是学习。如果想让西方主流社会接受我们的文化,比如中餐,我们要做的并不是自吹自擂,甚至高姿态去评价别人。如果我们尝试着融入欧美的主流文化,接受并享受他们的文化,反过来他们也会接受,认同我们。毕竟文化的传播是建立在互相尊重的基础上。
1. 刻板印象:早期中餐向外输出主要通过底层劳工。他们带过去的饮食文化自然不会多么高档。所以中餐从一开始的地位就低。近些年很多欧美的中餐馆想要提高中餐的形象,通过装修,摆盘,服务等。但是还是无法改变人们的刻板印象。很多欧美人过去只是尝尝鲜,不会真的认同中餐的文化。
2. 中式快餐:目前在欧美最普遍的中餐,并不是国内人所理解的中餐,而是经过广东、福建移民改良的美式中餐。如果国内的人去尝尝,会发现和自己从小吃到大的中餐完全不一样。这种中餐优点是烹饪速度快,抛弃了中餐蒸,煮,炖这些费时间的烹饪方法,而全部改为油炸或者快火炒。口味上迎合欧美人,偏甜。非常适合外卖。很多美剧上面展示的中餐外卖都是这种。比较流行的菜有左宗棠鸡(general Tso' chicken),甜酸鸡(sweet & sour chicken),虾炒饭(shrimp fried rice),捞面(low-mein)等等。目前全美各地这种美式中餐几乎都是福州人开的。他们在纽约有自己的培训基地,国内很多出去打黑工的人到那里学几个月,就可以出去掌勺了。(这也是福州留学生很容易被拒签的原因。)美国最流行的中餐panda express的老板也是福州人。现在做大了,找了很多美国本地人在做管理,墨西哥人做后厨。
3. 恶性竞争:欧美的很多中餐馆,就是上面提到的美式中餐,被定义为廉价快餐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行业内的恶性竞争。一个区域如果有临近的几家中餐馆,他们会通过价格战的方式进行竞争。一家中餐馆降价了,另一家就跟着降,甚至降更低。降价带来利润的损失,只能通过降低成本来弥补。成本降低了, 必然品质就会降低。于此同时,日餐,法餐等,他们竞争的方式更多是通过提高食材品质,提升服务来进行的,而很少会打价格战。
4. 健康隐患:很多中餐的烹饪方式是高油高盐,与欧美人近些年来的健康饮食风潮格格不入。这种高油高盐不仅体现在美式中餐,也体现在正统的中餐。而相应的,很多其他的菜系都在不断改良,变得越来越健康。日餐自不必说,就说欧美人最流行的两个食物,批萨和汉堡,近些年也为了迎合健康的需求作出了改变。批萨里面少了不健康的香肠和熏制肉类,多了蔬菜和原味的肉类,口味也变得清淡。汉堡则采用非油炸的肉饼,酱汁也用热量更低的酱。而中餐因为中国人挑剔的味蕾,觉得不够鲜,不够辣,不够香的菜不好吃,而一直无法向健康饮食改良。
5. 无法标准化:像我在一开始说的,口味这件事非常主观。想要合理地评价一个餐馆或者菜系,需要一个普遍认同的客观标准(比如米其林)。中餐在这种标准化评价体系中,暴露出来很多缺点。首先就是菜品质量不统一。一个餐馆的同一道菜,不同厨师炒出来不一样,甚至不同时候炒出来的也不一样。还有就是中餐里面有很多配料是不能吃的,比如花椒,大料等,这个对其他文化的人非常不友好,不知道的人很容易一口吃进去。再就是中餐重视食物本身,而忽视其他的体验,比如服务,环境。当然我说的这些近些年都在不断改进。
6. “家乡的味道”:现在国内有很多西餐厅。如果你去尝过就会发现,不管多么高档的西餐厅,都没有纯正的西餐味道,全都是改良过的。这个也不难理解,不是他们不能做,而是真的做出来纯粹西餐的味道,很多中国人就不喜欢吃了。而在欧美的正统中餐馆就没有这个现象(我这里指的不是美式中餐,而是做真正中国味道的中餐)。很多漂泊异乡的国人,去中餐馆就是为了感受一下家乡的味道。而且国外的中餐馆,评价好不好吃的标准就是“正不正宗”。在这种市场下,欧美的传统中餐不太会为了迎合欧美人而改变,一旦改变就意味着他们放弃了大量华人的顾客。事实也证明,这种“正宗”的中餐,其实不太适合欧美人的胃口。欧美人只会尝个鲜,不太会能够经常吃。
目前只想到这些,就说这些。如果再想到别的再补充。
其实中国的文化是一种根植很深,又排他的文化。从历史上说,就算被外族入侵,古代的中国还是保留自己的文化,甚至会同化别的民族。从现代来说,很多国人就算出国,还是停留在自己的文化圈,无论是社交,饮食,娱乐还是学习。如果想让西方主流社会接受我们的文化,比如中餐,我们要做的并不是自吹自擂,甚至高姿态去评价别人。如果我们尝试着融入欧美的主流文化,接受并享受他们的文化,反过来他们也会接受,认同我们。毕竟文化的传播是建立在互相尊重的基础上。
已隐藏
自娱自乐而已,厉害了舌尖版。
字数字数字数字数字数字数字数字数字数字数字数字数
字数字数字数字数字数字数字数字数字数字数字数字数
中餐的制作过程油烟多,鲁菜里的九转大肠之类的菜肴能上的了台面?你让客人吃屎吗?外国人没有吃动物内脏的习惯
国外的中餐变种得太厉害已经脱离中餐的本来面目了。而且国外中餐的出现是当时海外劳工的一种生存手段,其实还挺有商业头脑的。华人观察出来老外喜欢吃油炸高糖的东西,就把中餐改变成他们的口味了,好做成本低又受欢迎,技术要求低,很多海外中餐馆根本不是专业厨师开的,很好上手。除了迎合当地口味,还有廉价攻势,这是华人最爱使用的商业手段,靠廉价攻击市场,因为这是最简单快捷,不费脑子赚钱的手段。然后中餐就在海外以快餐的形式遍地开花,深入西方人的生活当中,当然廉价的印象也就就此形成了。国外也有一些高价的中餐馆,但是凤毛麟角。中餐馆的首要任务是赚钱生存,做这门生意的人很少是抱着民族自豪感去做的,其它菜系比如法餐,意大利餐的厨师很有民族自豪感,做菜的同时有维护自己文化传统的自豪感,中餐师傅,尤其是海外的很少抱着这样的情怀。还有顶级的中餐师傅因为种种原因恐怕也不愿意出国,所以高级中餐馆很少。中餐在海外的发展空间还是很大的。
每个人都其实喜欢吃自己习惯的味道。很多南方人去了北方也会觉得不习惯,不吃碗饭觉得没吃过饭。你说日本菜好吃,你一天两天可以,你天天吃这个玩意儿也会觉得倒胃口。就好像你去欧洲,开头几天你挺适应,最后坐上飞机的时候会对空姐说来个饭吧,好久没吃过了。
其实外国人到了中国多半也会这样,吃了几天尝个鲜最后发现还是自己家的菜好吃。
这个适应的问题。我觉得英国人的菜再难吃恐怕英国人还是会习惯吃自己的东西,虽然看起来不怎么样。
其实外国人到了中国多半也会这样,吃了几天尝个鲜最后发现还是自己家的菜好吃。
这个适应的问题。我觉得英国人的菜再难吃恐怕英国人还是会习惯吃自己的东西,虽然看起来不怎么样。
作爲香港人來回答一下吧
一般和朋友聚會
除了火鍋和飲茶以外基本不會考慮中菜
和異性朋友的話 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考慮中菜的
宵夜和下午茶的話是有機會的(正餐一般不會考慮,茶餐廳如果算中菜的話也是會去的)
香港最熱門的應該是 米綫 和 面吧
這些是少有正餐也會吃的中餐了
個人認爲中餐主要有以下問題:
1. 味精 (不放味精 不會炒菜系列。。。味精 鷄精 一大堆)
2. 往往味道和擺盤不可兼得 (好吃的一般擺盤不精細,擺盤漂亮的一般不怎麽好吃。香港有某幾間很高檔的粵菜。上菜流程 擺盤 是法國餐廳的流程,擺盤一流 但味道只能算一般。因爲中餐是一大盤上的,分小碟多次上 至少我是很不習慣的。
3. 固有印象 (油鹽糖醋 太重,這個全世界都是這樣想的。。。像是爲了掩蓋食材本身不新鮮似的)
4. 溢價不高 (不能做到像壽司這種,由1美金至100美金都大把人光顧的美食。外國尤其美國 中餐算是廉價 外賣品)
接下來是最重要的一點,我個人經驗和意見
中餐定位其實很尷尬
和新朋友一起去中餐 一般來説會使用公筷 很不方便
和老朋友一起去中餐 會選擇不用公筷但覺得氣氛不夠熱鬧
所以中餐對我家來説
只是過節的時候和不是常見的親戚聚餐的而已
或者是說和人談生意的時候
除此以外 基本不會特意去光顧
一般和朋友聚會
除了火鍋和飲茶以外基本不會考慮中菜
和異性朋友的話 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考慮中菜的
宵夜和下午茶的話是有機會的(正餐一般不會考慮,茶餐廳如果算中菜的話也是會去的)
香港最熱門的應該是 米綫 和 面吧
這些是少有正餐也會吃的中餐了
個人認爲中餐主要有以下問題:
1. 味精 (不放味精 不會炒菜系列。。。味精 鷄精 一大堆)
2. 往往味道和擺盤不可兼得 (好吃的一般擺盤不精細,擺盤漂亮的一般不怎麽好吃。香港有某幾間很高檔的粵菜。上菜流程 擺盤 是法國餐廳的流程,擺盤一流 但味道只能算一般。因爲中餐是一大盤上的,分小碟多次上 至少我是很不習慣的。
3. 固有印象 (油鹽糖醋 太重,這個全世界都是這樣想的。。。像是爲了掩蓋食材本身不新鮮似的)
4. 溢價不高 (不能做到像壽司這種,由1美金至100美金都大把人光顧的美食。外國尤其美國 中餐算是廉價 外賣品)
接下來是最重要的一點,我個人經驗和意見
中餐定位其實很尷尬
和新朋友一起去中餐 一般來説會使用公筷 很不方便
和老朋友一起去中餐 會選擇不用公筷但覺得氣氛不夠熱鬧
所以中餐對我家來説
只是過節的時候和不是常見的親戚聚餐的而已
或者是說和人談生意的時候
除此以外 基本不會特意去光顧
z中餐浓油重酱 麦当劳的薯条都比它健康 加上支餐厨师一般都没文化 不讲卫生 口区
中餐固然好吃,但是每个人生活环境不同、口味不同,自然就会有喜欢和不喜欢的人,我就不喜欢吃辛辣的东西,所以川菜我基本不吃,同理国外人从小吃的是西餐,口味已经适应吃西餐了,让他们吃一两次中餐可能觉得新鲜、好吃,但是吃多了肯定多少会不习惯。人还是比较喜欢吃家乡的味道。
只是自己觉得好吃吧,自我安慰,很多人的口味都是不同的为什么要强求呢
贫穷落后的地方 因为食物匮乏或者不新鲜就需要重油重盐想辛辣的调料来刺激食欲和掩盖食物的缺陷。
越是从事低端重体力劳动的人也越需要补充更多的盐分,辛辣可以刺激味蕾更下饭。
越是从事低端重体力劳动的人也越需要补充更多的盐分,辛辣可以刺激味蕾更下饭。
关键是海外的中餐太难吃了,最好的餐厅放国内也就及格,而且还死贵,对比台湾菜餐厅真的是被吊打!人家不仅精致美味用心,价格还是中餐厅的一半! 真的是。。。中餐厅真的爱谁谁去😒
並沒有這種事。“中餐”,因為中國的綁架,已經變得成一種不倫不類的東西。試問,如果讓你舉出一樣代表中餐的食物,你行嗎?然而世界上多數真正的菜系是可以的。中餐就跟中國一樣,就是把一大堆差異巨大的飲食文化傳統強行強行綁在一起,造成一種四不像的縫合怪,對內可以誇耀品種豐富,把諸夏各民族飲食傳統裡面精華的部分據為己有大加吹捧,可是一拿到國際上去推廣,就顯得大而無當,缺乏特色,好像什麼都有一點,什麼都不精。中東人麵食做得好,歐洲人甜點和肉類做得好,印度菜擅長素食,口味豐富,日本菜擅長海鮮,口味清淡,東南亞菜和美洲菜融合多種文化,喜歡獵奇的人可以去吃非洲菜。發達國家的人有這麼多各有特色的選擇,中餐到底有什麼優勢呢?只剩下便宜了。
这本来就是伪命题,肯定是习惯了就会感觉好吃,对于我来说,一天三顿都吃干拌面条就行,中餐?我不在乎,我就爱吃干拌面,其他的我根本不爱吃。
太腻太油了,而且中餐种类多,不是每一种都好吃
身為一個台灣人,從小就覺得傳統中餐(台菜?)很噁心,會把很多不能吃的東西都喜歡加在一起大鍋墩(魚湯裡面可以看到發黑的魚皮跟爛掉的魚眼)整個倒胃口,然後特別喜歡吃內臟、骨髓之類的奇耙東西。
學過一些西餐,老外的餐點講求擺在盤子上的東西基本都是可食用的,魚肉就是上fillet,頭尾都是直接丟掉的,高湯也是濾過好多次,不像中餐盛一堆亂西八糟的東西就直接上桌裡面充滿不可名狀的糊糊。
雞爪、雞胗、牛肚、大腸、軟骨這種廢料只有中餐廳會用到。
不過好在上面這些老式中餐越來越少,只有在酒樓這種地方才看的到
新式的中餐比如麻辣燙、冒菜、火鍋、串烤、炸物、便當我都覺得挺好的
傳統的宴會料理反而成了最low最過時還最貴的中餐,現在這種店只有老人喜歡吃
學過一些西餐,老外的餐點講求擺在盤子上的東西基本都是可食用的,魚肉就是上fillet,頭尾都是直接丟掉的,高湯也是濾過好多次,不像中餐盛一堆亂西八糟的東西就直接上桌裡面充滿不可名狀的糊糊。
雞爪、雞胗、牛肚、大腸、軟骨這種廢料只有中餐廳會用到。
不過好在上面這些老式中餐越來越少,只有在酒樓這種地方才看的到
新式的中餐比如麻辣燙、冒菜、火鍋、串烤、炸物、便當我都覺得挺好的
傳統的宴會料理反而成了最low最過時還最貴的中餐,現在這種店只有老人喜歡吃
饮食是很主观的东西,格陵兰岛和冰岛的人觉得腌海雀是人间美味,腐败的格陵兰鲨肉是肉中上品。韩国人觉得又酸又腥的泡菜是美味。所以这个很难评价。
而世界公认的三大料理国,是法国土耳其和中国,如果你去俄罗斯你会发现他们每天吃的东西如同泔水沾面包,而且单调。
而世界公认的三大料理国,是法国土耳其和中国,如果你去俄罗斯你会发现他们每天吃的东西如同泔水沾面包,而且单调。
外国人还是喜欢吃中餐的,也会觉得好吃,但是经营和包装赶不上日本, 像鼎泰丰那样稍微走点高端路线的也会火,问题就是大陆过来的做到这个程度的比较少,可能满足于华人市场。
总之做菜其实是中国人的一个优势,但是在打造餐饮文化,提高服务水准和向外国人推广方面可能做得还是太少。
总之做菜其实是中国人的一个优势,但是在打造餐饮文化,提高服务水准和向外国人推广方面可能做得还是太少。
因为中国人在国外不好好做。就像国内的习惯一样,门面不错,但是没有人有树立品牌,长期做好的意识,都是捞一把就走的,门面如走马灯的换。想想中国制造的质量是糊弄了事,国外中餐馆也一样。而且卫生奇差。
中餐好吃不好吃单说
没见过世面的粉蛆们口中的“世界第一”才是最恶心的
没见过世面的粉蛆们口中的“世界第一”才是最恶心的
是誰號稱的= =
一定不是中國人號稱的,因爲如果你是個外國人,你問一個中國人「中餐好吃嗎」他就會花三天三夜跟你科普,總結下來就這一句話「中華料理博大精深,每個地域都有自己的菜系,豈能用一句中餐概括之」
關於食物,你千萬不能做的三件事,就是「和中國人提起中餐,一概而論」「和意大利人聊美國披薩」「請英國人下厨燒你家鄉料理」,請各位牢記於心尤其第三條性命攸關
墻外中餐館、日料店,樓主説的現象很好理解
首先,中國人比日本人多,中國人開的正宗中餐館也比日本人開的正宗日料店多
排除一些大城市、日本人扎堆的地區,大多數地方你看到平價日料店,不是當地人開的就是中國人開的
所以,日本人不會去那些山寨日料店,情理之中
而中國人有正宗中餐館可去
只有那些外國人,才會去那些不正宗的中餐日料吃得很開心
也只有那些沒有堅持的人才會為當地民衆的口味改變
你要看哪裏日料好吃,就看裏面日本人多不多,外國人多恰恰説明了這是一家山寨日料店,山寨日料店是不能代表日料的
中餐同理,越是受外國人喜歡就越是可能山寨,就越不能代表中餐
你要是敢拿幸運餅乾和半生不熟的方杯子炒麵代表中華料理,我真會當你辱華
而且身爲中國人,我是絕對不服外面的中餐館的
地表上哪家中餐館敢和我媽比?
每個中國人,如果不是家裏實在不幸父母燒菜實在地獄級的難吃,大概都有過這種感受
你們這些未必地道的中餐館,還想來代表我大中餐?
就憑你們這些方杯炒麵、幸運餅乾、全家中華肉饅……?
pizza hut都沒敢代表意大利披薩呢!
一定不是中國人號稱的,因爲如果你是個外國人,你問一個中國人「中餐好吃嗎」他就會花三天三夜跟你科普,總結下來就這一句話「中華料理博大精深,每個地域都有自己的菜系,豈能用一句中餐概括之」
關於食物,你千萬不能做的三件事,就是「和中國人提起中餐,一概而論」「和意大利人聊美國披薩」「請英國人下厨燒你家鄉料理」,請各位牢記於心
墻外中餐館、日料店,樓主説的現象很好理解
首先,中國人比日本人多,中國人開的正宗中餐館也比日本人開的正宗日料店多
排除一些大城市、日本人扎堆的地區,大多數地方你看到平價日料店,不是當地人開的就是中國人開的
所以,日本人不會去那些山寨日料店,情理之中
而中國人有正宗中餐館可去
只有那些外國人,才會去那些不正宗的中餐日料吃得很開心
也只有那些沒有堅持的人才會為當地民衆的口味改變
你要看哪裏日料好吃,就看裏面日本人多不多,外國人多恰恰説明了這是一家山寨日料店,山寨日料店是不能代表日料的
中餐同理,越是受外國人喜歡就越是可能山寨,就越不能代表中餐
你要是敢拿幸運餅乾和半生不熟的方杯子炒麵代表中華料理,我真會當你辱華
而且身爲中國人,我是絕對不服外面的中餐館的
地表上哪家中餐館敢和我媽比?
每個中國人,如果不是家裏實在不幸父母燒菜實在地獄級的難吃,大概都有過這種感受
你們這些未必地道的中餐館,還想來代表我大中餐?
就憑你們這些方杯炒麵、幸運餅乾、全家中華肉饅……?
pizza hut都沒敢代表意大利披薩呢!
我從常識角度去看看怎麽回答?
首先每個國家的菜都有自己的色特,中國菜號稱世界第一,因爲中國人最多,吃的人也第一多
但要做到有名聲,菜式必須色香味俱全,并用能看出厨師用心做菜。很簡單,家裏自己做的小菜,用心做和不用心做給人感覺都很不一樣。
“色”除了顔色還有色相,也就是擺上桌子看上去開不開味,看上去可不可口。
現實:太多外頭的中國餐廳因爲客人已經習慣隨隨便便的賣相,做菜也做得隨便,有些真的看著就覺得沒胃口
“香”是選擇了質量好和新鮮的調味料
現實:沒有選味精和快要坏的肉就謝天謝地了……
“味”是吃起來口味獨特,嘗得出材料用心選擇和炮製,厨師下功夫做
現實:色和香都做得一般般,味道也吃起來一般般啊
有時候吃飯也看氣氛,裝修越精緻,菜越花心思製作,人會越重視那餐飯。有些在外國經營了很多年的中國餐廳,還是裝修體面,講排場,菜擺得精緻,做得不錯。不過大部分新的中國餐廳都比較隨便,菜沒什麽賣相,自然不是什麽飲食界的寵兒
首先每個國家的菜都有自己的色特,中國菜號稱世界第一,因爲中國人最多,吃的人也第一多
但要做到有名聲,菜式必須色香味俱全,并用能看出厨師用心做菜。很簡單,家裏自己做的小菜,用心做和不用心做給人感覺都很不一樣。
“色”除了顔色還有色相,也就是擺上桌子看上去開不開味,看上去可不可口。
現實:太多外頭的中國餐廳因爲客人已經習慣隨隨便便的賣相,做菜也做得隨便,有些真的看著就覺得沒胃口
“香”是選擇了質量好和新鮮的調味料
現實:沒有選味精和快要坏的肉就謝天謝地了……
“味”是吃起來口味獨特,嘗得出材料用心選擇和炮製,厨師下功夫做
現實:色和香都做得一般般,味道也吃起來一般般啊
有時候吃飯也看氣氛,裝修越精緻,菜越花心思製作,人會越重視那餐飯。有些在外國經營了很多年的中國餐廳,還是裝修體面,講排場,菜擺得精緻,做得不錯。不過大部分新的中國餐廳都比較隨便,菜沒什麽賣相,自然不是什麽飲食界的寵兒
已隐藏
「中国菜好吃」本來就是笑話和謊言。
字字字字字字字字字字字字字字字字字
字字字字字字字字字字字字字字字字字
抛开中餐水平不谈,就国内如果换个城市还可能会不习惯当地口味,更不要提饮食差异更大的外国了。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是没问题的,最喜欢的多是最习惯的。
如何定义地位?
客观来说,国外中餐馆有外卖app上还是经常被老外预定的,点击率和送餐率都很高
客观来说,国外中餐馆有外卖app上还是经常被老外预定的,点击率和送餐率都很高
這問題原因是大部份海外的中餐老板都沒有把中餐包裝成高級菜式的決心,他們甘於只在華人圈中做一個小餐館或外賣店的老板。其實只要在菜式擺設花心思,把餐廳交給室內設計師設計一下,中餐和法國菜一樣可以成為高級菜,不過大部份華人老板只看到眼前的盈利,只想安穩地賺錢,不願為未來更大的利益投資。這種普遍的華人心態也造成華人只要有錢就拿來炒房,不願承擔風險去創業並改變世界。
我觉得限制一下单菜价格30元以内(普通人日常吃饭不会超过的标准)的话中餐确实优于国外品种的菜系,不限制价格的话国外菜系花样也挺多的。当然很多食品在国外的价格超级便宜,这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中餐是健身的大敌。国内有些材料说不清不安全,海外中餐油肉便宜胡起来加。
反正经常吃中餐,很难保持身材的,健身房是白去了,经常吃得过于油腻而且没有补充到优质蛋白,蔬菜也往往被过度的烹饪给糟蹋掉了。
日本台湾在这方面改良做得非常好。非常注意回避掉中餐里重油重盐重糖的烹饪,比如红烧。而较多采纳一些西厨的焗煸手法。
当然你好中餐那一口又不怕胖,那随意,反正吃出一身病也是自己担着。
反正经常吃中餐,很难保持身材的,健身房是白去了,经常吃得过于油腻而且没有补充到优质蛋白,蔬菜也往往被过度的烹饪给糟蹋掉了。
日本台湾在这方面改良做得非常好。非常注意回避掉中餐里重油重盐重糖的烹饪,比如红烧。而较多采纳一些西厨的焗煸手法。
当然你好中餐那一口又不怕胖,那随意,反正吃出一身病也是自己担着。
你提到日本的例子,我简单说一下。
日本主要不是中国料理,而是中华料理。前者是完完全全的中国菜,后者是经过日本改良的中国菜。例如天津饭这玩意只有日本才有,而很多日本人以为这是中国菜。而后者实际上还挺火的,有很多中华料理爱好者,很多店子都是日本人去,反而没啥中国人去。而地位高的中国菜也有的,比如说北京烤鸭,在日本是非常高档的料理,很贵的。
不要妄自菲薄,中餐在海外的影响力的确算很高的了,就连BBC也有报道过圣诞节有些地方的习俗是吃中餐,虽然理由是其他西餐店都关门了。但也不要说什么世界第一好吃这种话,没有任何料理受得起的,这是个多元的世界,有人对中餐很喜欢也有人都中餐无感。
日本主要不是中国料理,而是中华料理。前者是完完全全的中国菜,后者是经过日本改良的中国菜。例如天津饭这玩意只有日本才有,而很多日本人以为这是中国菜。而后者实际上还挺火的,有很多中华料理爱好者,很多店子都是日本人去,反而没啥中国人去。而地位高的中国菜也有的,比如说北京烤鸭,在日本是非常高档的料理,很贵的。
不要妄自菲薄,中餐在海外的影响力的确算很高的了,就连BBC也有报道过圣诞节有些地方的习俗是吃中餐,虽然理由是其他西餐店都关门了。但也不要说什么世界第一好吃这种话,没有任何料理受得起的,这是个多元的世界,有人对中餐很喜欢也有人都中餐无感。
我讲讲澳洲的情况吧 先按店来分
1 跟大陆类似的快餐或中餐店(类似兰州这种规模的) 粥粉面饭麻辣烫等等等等 做的跟大陆十几块那些外卖都一个样 当然 是没有鬼佬的
2 有点特色的中餐店 注意 这里的特色是指专卖包点 面食 或者其他类型菜式 然后在大商场里边门面比较市正不是街边摊的(这是关键) 会有一定鬼佬 然后这些鬼佬里边要么很喜欢大喊amazing那种 要么掩面而逃 那么对这些餐厅的态度 就有点像对待泰餐日料那种 部分鬼佬会有尝试欲望 这部分内容来自朋友做兼职的亲身经历
3 我个人吃的最多的 茶餐厅 包括港式茶餐厅 类似翠华大家乐那种 鱼蛋捞丁奶茶多士等 以及混杂型的 又卖海鲜又卖贵刁喇沙又卖粥粉面饭的 有鬼佬 少一点 但都是熟门熟路的 估计都是老移民的家人然后接受了类似的饮食习惯
4 酒楼 这个就僵硬了 我就没见过几间能算是酒楼规模的中餐店的 还都是川菜 我理所当然的也都没去过 有可能在市区大商场里边会有酒楼规模 然后也有鬼佬帮衬的 这点先存疑
然后是吃的内容方面
根据我了解到的情况 澳洲农产品里边米是占大部分的 但鬼佬都不吃 都是拿去卖的 不吃米 那么粥粉面饭已经可以排除一半了
然后澳洲蔬菜很贵 而且种类很少(生菜菠菜上海青没了) 一棵生菜能卖到三刀 一盒四块猪扒才五刀 一公斤牛腩才十八刀 可以得知鬼佬不怎么吃蔬菜(需求比吃肉少很多) 那除了生菜的菜心芥兰黄芽白西兰花荷兰豆西洋菜等等 白灼上汤蒜炒以上诸样鬼佬应该也是理解不了的
汤就更加不用说了 我要煲个红萝卜粟米蔗水 没有蔗 红萝卜就手指大小 已经劝退了
数下来可能就剩下包点面食等与鬼佬食谱有共通的被接受可能性会大一点 其余的我真的想不到了 留学生做饭太香然后鬼佬来敲门这个根本就是没睡醒 除了市区有公寓以外 墨尔本大部分都是独栋 你的油烟要是能飘到隔壁栋 证明你抽油烟机没开烟雾报警器也坏了 来敲门的估计是警察了
1 跟大陆类似的快餐或中餐店(类似兰州这种规模的) 粥粉面饭麻辣烫等等等等 做的跟大陆十几块那些外卖都一个样 当然 是没有鬼佬的
2 有点特色的中餐店 注意 这里的特色是指专卖包点 面食 或者其他类型菜式 然后在大商场里边门面比较市正不是街边摊的(这是关键) 会有一定鬼佬 然后这些鬼佬里边要么很喜欢大喊amazing那种 要么掩面而逃 那么对这些餐厅的态度 就有点像对待泰餐日料那种 部分鬼佬会有尝试欲望 这部分内容来自朋友做兼职的亲身经历
3 我个人吃的最多的 茶餐厅 包括港式茶餐厅 类似翠华大家乐那种 鱼蛋捞丁奶茶多士等 以及混杂型的 又卖海鲜又卖贵刁喇沙又卖粥粉面饭的 有鬼佬 少一点 但都是熟门熟路的 估计都是老移民的家人然后接受了类似的饮食习惯
4 酒楼 这个就僵硬了 我就没见过几间能算是酒楼规模的中餐店的 还都是川菜 我理所当然的也都没去过 有可能在市区大商场里边会有酒楼规模 然后也有鬼佬帮衬的 这点先存疑
然后是吃的内容方面
根据我了解到的情况 澳洲农产品里边米是占大部分的 但鬼佬都不吃 都是拿去卖的 不吃米 那么粥粉面饭已经可以排除一半了
然后澳洲蔬菜很贵 而且种类很少(生菜菠菜上海青没了) 一棵生菜能卖到三刀 一盒四块猪扒才五刀 一公斤牛腩才十八刀 可以得知鬼佬不怎么吃蔬菜(需求比吃肉少很多) 那除了生菜的菜心芥兰黄芽白西兰花荷兰豆西洋菜等等 白灼上汤蒜炒以上诸样鬼佬应该也是理解不了的
汤就更加不用说了 我要煲个红萝卜粟米蔗水 没有蔗 红萝卜就手指大小 已经劝退了
数下来可能就剩下包点面食等与鬼佬食谱有共通的被接受可能性会大一点 其余的我真的想不到了 留学生做饭太香然后鬼佬来敲门这个根本就是没睡醒 除了市区有公寓以外 墨尔本大部分都是独栋 你的油烟要是能飘到隔壁栋 证明你抽油烟机没开烟雾报警器也坏了 来敲门的估计是警察了
簡單一句話:沒人,都是瞎煮
會煮菜的人一萬個裡也挑不出一個
會煮有文化能經營出深度的,一億個可能也沒一個
會煮菜的人一萬個裡也挑不出一個
會煮有文化能經營出深度的,一億個可能也沒一個
冷兵器吧大洋奴鬼公说过支那贱畜什么都比不过别人的时候就要比吃的了
我到不那么觉得。
1 以美国为例,普遍人接触到的中菜,因为历史关系都是比较四不像的。虽然这几年来慢慢的又更多正宗的中菜馆,但是美国人不是不知道,就是因为习惯,不会去。
2 中菜也不是没有精致化的,拿鼎泰丰,只是个简简单单的小笼包,玩出不少花样,而且服务以及环境的氛围都又不错的水平,不然也不会被纽约时报誉为世界十大餐厅之一。
我是觉得啦,中菜虽然不到天下第一,但是也没差到哪里去。应该说每个料理都有他的特殊风情。学着欣赏而不是一定要分出个高下。文无第一,武无第二。菜肴是文化的一部分,也应该是无第一的境界才是。
1 以美国为例,普遍人接触到的中菜,因为历史关系都是比较四不像的。虽然这几年来慢慢的又更多正宗的中菜馆,但是美国人不是不知道,就是因为习惯,不会去。
2 中菜也不是没有精致化的,拿鼎泰丰,只是个简简单单的小笼包,玩出不少花样,而且服务以及环境的氛围都又不错的水平,不然也不会被纽约时报誉为世界十大餐厅之一。
我是觉得啦,中菜虽然不到天下第一,但是也没差到哪里去。应该说每个料理都有他的特殊风情。学着欣赏而不是一定要分出个高下。文无第一,武无第二。菜肴是文化的一部分,也应该是无第一的境界才是。
中餐好吃是好吃,但是是因為複雜的醬料油鹽醬醋等等,借味菜的本質都是就不是高級菜,你看高級壽司還有其他的菜,會加那麼醬料掩蓋食物本身的味道嗎?
因此炸雞什麼的也上不了台面。
因此炸雞什麼的也上不了台面。
都说了是自己号称的,自封为最好吃,所以你懂的。当然我没有贬低中餐的意思,我只是觉得全世界的料理很多,各地的美味都有,中餐只能算是众多料理流派其中之一吧,而且口味这种东西主观性太强,你可说自己最喜欢中餐,但是强行说中餐是世界最好只能说是夜郎自大。
偏見,大陸很少好吃的外國菜與民族主義做成吧。我喜歡吃中菜,但不得不承認外國菜的天花板比中菜高很多。主要分別是,在中國,食物只是食物;在國外可以是藝術是體驗。食材的挑選,怎麼做,不同味道怎麼配合,味道的層次感多很多,中菜這方面真的需要改善。
这几年中餐的地位是在逐步变高。这得益于中餐从业者逐步专业化,资本也逐渐充实。
其实要想把中餐做大做高端不是不可能,只要在质量管控、市场营销、供应链管理等各个方面,达到当地平均以上的水平,成功率还是蛮大的。
但这一切都需要很密集的资本和专业化的人才,一个非法移民谋生自办的小餐馆,肯定是没办法做到这一点的。
其实要想把中餐做大做高端不是不可能,只要在质量管控、市场营销、供应链管理等各个方面,达到当地平均以上的水平,成功率还是蛮大的。
但这一切都需要很密集的资本和专业化的人才,一个非法移民谋生自办的小餐馆,肯定是没办法做到这一点的。
首先,海外中餐仍舊以廉價的快餐爲主,給人的印象停留在便宜但是髒亂差上,高級中餐近幾年的推廣稍微有了點起色,但仍舊遠遠不夠,這是中餐在全球地位不高的原因。
然後,喜歡號稱中國菜世界第一的,無非是些狹隘的中餐沙文主義者,這群人張口閉口中餐如何偉大,但實際上他們中的絕大多數根本沒有去過高級中餐廳,你問他們哪家店好吃,他們的回答無非是他家樓下的大排檔/小飯館。
而國内有能力去高級餐廳的年輕人,又絕大多數更偏愛日餐和法餐,拿我個人舉例的話,我在香港經常去志魂吃壽司,但極少會去唐閣吃粵菜。傳統的中餐我現在基本不碰,倒是在日本,有時起了興致,會去吃茶禪華之類的中華料理。
高級中餐廳在海外推廣遇到了阻力,以及國内有消費能力的年輕人更偏愛亞洲菜和西餐,這兩點這是中餐目前最大的問題。
然後,喜歡號稱中國菜世界第一的,無非是些狹隘的中餐沙文主義者,這群人張口閉口中餐如何偉大,但實際上他們中的絕大多數根本沒有去過高級中餐廳,你問他們哪家店好吃,他們的回答無非是他家樓下的大排檔/小飯館。
而國内有能力去高級餐廳的年輕人,又絕大多數更偏愛日餐和法餐,拿我個人舉例的話,我在香港經常去志魂吃壽司,但極少會去唐閣吃粵菜。傳統的中餐我現在基本不碰,倒是在日本,有時起了興致,會去吃茶禪華之類的中華料理。
高級中餐廳在海外推廣遇到了阻力,以及國内有消費能力的年輕人更偏愛亞洲菜和西餐,這兩點這是中餐目前最大的問題。



该主题目前已经被锁定, 无法添加新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