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如何看待英国的饥饿危机,150万人一整天没有食物?
来源是卫报:https://www.theguardian.com/society/2020/apr/11/uk-hunger-crisis-15m-people-go-whole-day-without-food
中文我还没找到对应新闻
反正主要意思是,英国的food foundation表示,有150万英国人报告说因为lockdown的影响,呆在家中没有钱买食物,已经一天没有吃东西。
我个人看完之后一是觉得有点怀疑,不知道卫报这个数据是怎么获得的
二是觉得中共这次的恶真的做的太大了。
我稍微再补充下,我一直觉得英国的食物相比于收入,真的是非常非常廉价的
我这里举几个例子
0.4英镑一公斤的意大利面

0.5英镑一公斤的胡萝卜

1.59英镑一公斤的鸡腿

0.17英镑一瓶,2升装的肥宅快乐水(好像混进了奇怪的东西)

虽然现在所有大超市的送货上门的slots已经被约爆,这种廉价商品送货上门的选项已经没有了,而且英国的其他网购途径(比如ebay,amazon)买的东西都比较贵,但是我最近去了一次Aldi,货物供应很充足啊。英国人难道连这点基本的存款都没么。
中文我还没找到对应新闻
反正主要意思是,英国的food foundation表示,有150万英国人报告说因为lockdown的影响,呆在家中没有钱买食物,已经一天没有吃东西。
我个人看完之后一是觉得有点怀疑,不知道卫报这个数据是怎么获得的
二是觉得中共这次的恶真的做的太大了。
我稍微再补充下,我一直觉得英国的食物相比于收入,真的是非常非常廉价的
我这里举几个例子
0.4英镑一公斤的意大利面

0.5英镑一公斤的胡萝卜

1.59英镑一公斤的鸡腿

0.17英镑一瓶,2升装的肥宅快乐水(好像混进了奇怪的东西)

虽然现在所有大超市的送货上门的slots已经被约爆,这种廉价商品送货上门的选项已经没有了,而且英国的其他网购途径(比如ebay,amazon)买的东西都比较贵,但是我最近去了一次Aldi,货物供应很充足啊。英国人难道连这点基本的存款都没么。
Just three weeks into the lockdown, the Food Foundation said that 1.5 million Britons reported not eating for a whole day because they had no money or access to food.
————————————————————————————————————
这个标题有问题,是“没钱”和“买不到”合计150万。
至于多少没钱,多少是买不到,新闻不知为何不提。
如果外卖、物流不发达,买不到食物有可能。没钱买的,估计是极少数。
————————————————————————————————————
这个标题有问题,是“没钱”和“买不到”合计150万。
至于多少没钱,多少是买不到,新闻不知为何不提。
如果外卖、物流不发达,买不到食物有可能。没钱买的,估计是极少数。
放心,英國從來沒有食物,只有用於充飢的營養
英國也沒有味覺,只有飢餓和飽足
很可能是假的
外賣完全沒問題,超市裡物資充足
我昨天剛去過超市,英格蘭米德蘭
英國也沒有味覺,只有飢餓和飽足
很可能是假的
外賣完全沒問題,超市裡物資充足
我昨天剛去過超市,英格蘭米德蘭
美国的议员们也都在呼吁大家给当地的soup kitchen捐献,正因为我们不是穷人,我们才容易忽视穷人们可能面临的灾难。
这场瘟疫首先打击没有储蓄习惯的人,不过,即使有积蓄的人,也受不了长时间的消耗。事态一直向着更坏的方向发展,目前来看谁也躲不开,只是时间问题。
说实话,随着时间的推进,中共的责任越来越小了。
有几百个几千个可以说是中共瞒报,现在这个就是西方政府做的不好
有几百个几千个可以说是中共瞒报,现在这个就是西方政府做的不好
我估计封城期间有上亿中国人在饿肚子没有食物吃
有些人 像是乞丐或者无家可归者 这种人本来就不接受什么信息 过一天是一天 所以。。。 估计根本就不知道发钱 而且估计也没银行户头。。。。
所以资本主义国家不是发钱了吗。这些人没去领,还是英国政府没发?
不管是英国,还是德国美国和中国,任何国家本来就有不少失业人口和贫困人口,不管是资本主义还是社会主义国家,都有丧失劳动能力以及不愿意工作的人,而资本主义国家,尤其是有社会福利保障的国家,会更容易有不愿意工作吃救济金的懒汉,以及各种月光族,因为储蓄对他们来说并不是一件很急迫的事情。
说说德国的社会救济问题,失业的人可以领失业救济金,虽然数额不大,但够基本生活了,有些人就是靠这个为生。还有就是对低收入的救济政策,而对流浪汉等人,是每天会有购物券什么的,可以领取。此外,还有收容所,但是要求是不能喝酒和吸毒。可以说社会保障体系很全面。
另外就是有公益的组织,德国叫Tafel ,会有人捐钱捐物,然后穷人可以去吃饭,尤其是那些低收入的老年人会去。我觉得英国应该也有类似组织,但是因为疫情,导致不能人群聚集,所以这些地方临时要关闭,那么穷人就没有吃饭的地方了,所以会突然出现很多人吃不上饭的问题。这个是没办法的,特殊时期,这些公益组织,就连教会也不开,穷人没地方去吃免费的东西。
不过话说回来,穷人哪里都有,一个正常的社会,都会有穷人的,尤其是福利越高就越容易养懒汉,导致他们不愿意去工作。比如,做个清洁工,一个月才挣1000欧,拿失业救济金,一个月600欧,有些懒汉就自然而然宁愿在家躺着,也不去上班,毕竟啥也不干还有600欧。
还有就是老年群体的贫困人口,很多也是正常的。西方这些发达国家强调个人自由,所以很多人不是很喜欢走上学工作退休的老路,有很多人30多岁还没读完书,有的人工作晚,或者中间辞职享受自由生活,然后导致了他们到退休也没工作多少年,于是社保退休金也没交多少,因此,退休金很少,再加上有些人不怎么储蓄,就导致了有很多穷人的现象。这些问题,我觉得并不是资本主义的错,即便没有资本主义,放到封建社会,放到社会主义社会也是一样的,毕竟还要保障公平,如果不怎么工作的人也能活得很滋润,那对辛苦工作的人就不公平了。比如超市里辛苦工作的人,一个月收入才不到2000欧,你让不干活的人一个月有1000欧收入,那就太不公平了。因此,对待这些穷人,只能靠国家给公益组织支持以及社会捐助的共同帮助,而靠国家强力干预则是不行的。
说说德国的社会救济问题,失业的人可以领失业救济金,虽然数额不大,但够基本生活了,有些人就是靠这个为生。还有就是对低收入的救济政策,而对流浪汉等人,是每天会有购物券什么的,可以领取。此外,还有收容所,但是要求是不能喝酒和吸毒。可以说社会保障体系很全面。
另外就是有公益的组织,德国叫Tafel ,会有人捐钱捐物,然后穷人可以去吃饭,尤其是那些低收入的老年人会去。我觉得英国应该也有类似组织,但是因为疫情,导致不能人群聚集,所以这些地方临时要关闭,那么穷人就没有吃饭的地方了,所以会突然出现很多人吃不上饭的问题。这个是没办法的,特殊时期,这些公益组织,就连教会也不开,穷人没地方去吃免费的东西。
不过话说回来,穷人哪里都有,一个正常的社会,都会有穷人的,尤其是福利越高就越容易养懒汉,导致他们不愿意去工作。比如,做个清洁工,一个月才挣1000欧,拿失业救济金,一个月600欧,有些懒汉就自然而然宁愿在家躺着,也不去上班,毕竟啥也不干还有600欧。
还有就是老年群体的贫困人口,很多也是正常的。西方这些发达国家强调个人自由,所以很多人不是很喜欢走上学工作退休的老路,有很多人30多岁还没读完书,有的人工作晚,或者中间辞职享受自由生活,然后导致了他们到退休也没工作多少年,于是社保退休金也没交多少,因此,退休金很少,再加上有些人不怎么储蓄,就导致了有很多穷人的现象。这些问题,我觉得并不是资本主义的错,即便没有资本主义,放到封建社会,放到社会主义社会也是一样的,毕竟还要保障公平,如果不怎么工作的人也能活得很滋润,那对辛苦工作的人就不公平了。比如超市里辛苦工作的人,一个月收入才不到2000欧,你让不干活的人一个月有1000欧收入,那就太不公平了。因此,对待这些穷人,只能靠国家给公益组织支持以及社会捐助的共同帮助,而靠国家强力干预则是不行的。
这不奇怪,每个国家都会有边缘人,可能她们以前的生活是靠社团慈善过日子的吧。
如果这样的新闻出现在中国而且是说着中国有百万人没东西吃,这新闻能存活多久 ?
如果这样的新闻出现在中国而且是说着中国有百万人没东西吃,这新闻能存活多久 ?
看了下文章,主旨就是呼吁英国政府介入这场大量英国人正在挨饿的人道主义危机。不知道这篇文章是否有夸大的成分。但这个观点我还是同意的。都这种时候了,真不能再搞资本主义自由市场那一套了,必须得切换成战时经济,由政府直接调配资源。至少…不能让国民饿肚子吧。
不奇怪,資本主義人為地製造大批窮人成為廉價勞動力,英國本身就有大量窮人,沒有SARS-CoV-2照樣有過百萬人餓肚子
一開始-3 downvote,現在才+1 downvote
一開始-3 downvote,現在才+1 downvo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