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台湾人不是华人?
在推特上看到有种说法,说台湾人真不是华人。
很多台湾人说自己不是中国(中华民国)人,我的理解可能是当年蒋介石从日本手中接手台湾时,有过长达几十年的戒严时期,导致很不得民心。所以现在网上流传台湾护照,且呼吁名义上改国号为台湾而不是中华民国。
但是为什么说台湾人不是华人呢?请指教,谢谢~~
——————
PS:
大多数葱油的评论看下来,发现台湾人不觉得自己是华人,一是因为英文Chinese的翻译有华人的意思,二是因为大陆人以自称华人为荣,而大部分台湾人鄙视大陆人,不屑与他们为伍。
就像你发现一头恶心的猪喜欢吃西瓜,你就会尽量不吃西瓜,这不是西瓜的错,而是因为你不想让别人觉得你的品味和那头恶心的猪一样。
很多台湾人说自己不是中国(中华民国)人,我的理解可能是当年蒋介石从日本手中接手台湾时,有过长达几十年的戒严时期,导致很不得民心。所以现在网上流传台湾护照,且呼吁名义上改国号为台湾而不是中华民国。
但是为什么说台湾人不是华人呢?请指教,谢谢~~
——————
PS:
大多数葱油的评论看下来,发现台湾人不觉得自己是华人,一是因为英文Chinese的翻译有华人的意思,二是因为大陆人以自称华人为荣,而大部分台湾人鄙视大陆人,不屑与他们为伍。
就像你发现一头恶心的猪喜欢吃西瓜,你就会尽量不吃西瓜,这不是西瓜的错,而是因为你不想让别人觉得你的品味和那头恶心的猪一样。
台湾人不是华人?
我是台灣人,我也自覺是華人(HuaRen)但不是中國人(Chinese),因為世界是只有一個中國
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因此為免歧異,只好說自己不是中國人(雖然心中我們都知道傳統血緣上是)
因為
我們是中華民國(=台灣)國民
政治上中共用手段把文明 歷史的東西剽竊過去,所以我們就不承認跟中共有鳥毛關係。
只是這樣而已。因為“華人”兩字被中共國佔了。
只要中共垮台後 十年內兩岸一定會大和解,到時候就不會有這個華人不華人的問題
我是台灣人,我也自覺是華人(HuaRen)但不是中國人(Chinese),因為世界是只有一個中國
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因此為免歧異,只好說自己不是中國人(雖然心中我們都知道傳統血緣上是)
因為
我們是中華民國(=台灣)國民
政治上中共用手段把文明 歷史的東西剽竊過去,所以我們就不承認跟中共有鳥毛關係。
只是這樣而已。因為“華人”兩字被中共國佔了。
只要中共垮台後 十年內兩岸一定會大和解,到時候就不會有這個華人不華人的問題
华人一词乃意识形态宣传,不如用亚洲人 地理指代
大陆人不是华人还差不多,文化阉割的连亲爹都不认识了。。。
_ _ 因爲喜歡和台灣人相處, 我會稱呼他(她)們台灣人 Taiwanese, 而不是 [中國]人 華人 Chinese.
_ _ 只要是好人自發宣稱是華人我歡迎, 不願就不能勉强. 惡人若自稱華人我反對. 品種是作物等等的才分的東西, 我不會誤用來分類人, 不然請各位先給我分分品種可好?
_ _ 對於那些蠢斃了的妄圖把一種原產現代非洲地區的高智能生物按性狀劃分優劣的糊塗蛋們, 您是要擱這裏栽種人嘛? 我要説請看看同類們是不是覺得這很滑稽呢. 人不能一點人文素養都沒有是吧.
_ _ 話説華人群體若不儘快找出自潔手段阻止惡人大量混進來, 我也快羞於自稱華人了. 現在我已經開始使用[漢字使用者]來作總稱了, 等我為圖簡便使用[漢字用戶]時那我就完全切換到英語思考模式了, 我的漢字也就只是翻譯之後的表述了.
_ _ 我不想這樣我推測每個華人也不想這樣. 那就是把壞蛋多踢出去, 拉好人進來. 想做到這些要先向善且多做好事善事...我不重複了, 祖先説過太多了現代化解讀下就好~
_ _ 只要是好人自發宣稱是華人我歡迎, 不願就不能勉强. 惡人若自稱華人我反對. 品種是作物等等的才分的東西, 我不會誤用來分類人, 不然請各位先給我分分品種可好?
_ _ 對於那些蠢斃了的妄圖把一種原產現代非洲地區的高智能生物按性狀劃分優劣的糊塗蛋們, 您是要擱這裏栽種人嘛? 我要説請看看同類們是不是覺得這很滑稽呢. 人不能一點人文素養都沒有是吧.
_ _ 話説華人群體若不儘快找出自潔手段阻止惡人大量混進來, 我也快羞於自稱華人了. 現在我已經開始使用[漢字使用者]來作總稱了, 等我為圖簡便使用[漢字用戶]時那我就完全切換到英語思考模式了, 我的漢字也就只是翻譯之後的表述了.
_ _ 我不想這樣我推測每個華人也不想這樣. 那就是把壞蛋多踢出去, 拉好人進來. 想做到這些要先向善且多做好事善事...我不重複了, 祖先説過太多了現代化解讀下就好~
中国人,华人, Chinese
是对人的一种贬称,抵制贬称是正当行为
是对人的一种贬称,抵制贬称是正当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