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静好有错吗

     世界是残酷的,可我们有装睡的权利。
     我也一度看不起所谓的岁静婊,觉得ta们是为虎作伥。前女友改变了我的想法。她是个纯洁如水晶的女孩子,不久前跟我提了分手,点评我不尊重人,没责任心和上进心。现在有些迷茫,或许,不要那么多阴谋论,做个简单阳光的普通人也挺好的呢。生活在这样的国家又无力改变什么,无知也是种幸福罢?
     “趁着年轻多读书多充实自己,外在的美会逝去,内心的充实安逸才是最重要的,善良,努力,认真,永远都是不会褪色的美丽。虽然人人都说我自盛开,清风自来,但是我还是想做一个不为清风,我自盛开的女孩。”
     各位认同这种价值观吗?
feichen113 反抗上位者的压迫,却放纵自己掠夺下位者的权益,厌女男反贼为什么可以这样既要又要呢?
“绝大多数普通家庭,女人和小孩的‘岁月静好’,是建立在他家男人扛起责任,独自面对残酷的社会竞争基础之上。”

绝大多数中国女性承担着工作压力的同时,也承担着繁重的家务劳动、育儿劳动。绝大多数中国男人根本做不到一人独自承担家中的财务压力,他们事业的发展,往往建立在女性长期额外承担家庭繁杂劳务和育儿劳动,并为此牺牲个人发展的基础之上。不知道哪来幻觉觉得是自己在供养女性?

中国女性承受的,可是社会和家庭的双重剥削,因性别设置的高于男性的社会工作门槛,家庭暴力是家务事、主妇权利全靠对方良心,这叫女性的岁月静好?“岁月静好”是指在连社会入场券都难以拿到,靠着着出卖基础劳动力和养育儿童换口饭吃?

这和中共那套“共产党让中国人民吃饱,你们居然还有其他要求”说辞有区别么?

或者确实有个体将供养家庭作为自己的责任,但这不是掩盖男权社会对女性的工作机会和权益系统性剥削的借口。
荣耀归于上帝 自由主义。周虽旧邦,其命维新。
岁月静好没错啊。问题是墙国的粉红们,一边喊岁月静好,一边攻击民主派、公知、欧美日。
punkie 黑名单
当中国有良心的人都进了监狱的时候。。
中国人没有资格岁月静好。。。
大清國的所謂歲靜大多(稍加鼓動)就是預備粉蛆吧,所謂不上進、不陽光、無責任都是pua的借口,本質還是想找更有錢的吧
其实反过来想,很多岁静其实也是中共欺瞒压迫的受害者,虽然可能并未真的遭受通俗意义上的社会主义的铁拳(比如蒙受经济损失遭受人身侵害等等),但其实长时间被没有选择地洗脑被强制灌输支国土共的意识形态又何尝不是一种迫害。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们这些反贼很多都是从岁静的阶段走过来的,只不过比他们要先看清中共的真面目,早一步清醒过来。
不过除开以上客观原因,理智层面上虽然能够接受我们这群人和岁静从本质上都是中共统治下的受害者,但从情感上来讲我对岁静党是持有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情感态度的,我想拿药来救他们发声唤醒他们,如果他们只是笑笑装作视而不见,继续埋头岁静,那倒也罢了,装睡是他们自己的选择,最多就是打心底地为他们感到惋惜,但也确有岁静病得不轻,退化成极端战狼极端粉蛆,反手就是一个举报破口大骂横加阻拦,那就休怪我憎恨这群人了。
老老小夫子 小糊涂仙
这就是为什么要叫你成为男子汉 这里的男子汉是一种1情景
被统治阶级 没有改变自己的想法 这是动物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想成为理想的程序员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4-07-09
  • 浏览: 36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