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2020年7月22日美国要求中国关闭休斯顿总领事馆?

https://www.nytimes.com/2020/07/22/world/asia/us-china-houston-consulate.html

中共党报人民日报属下环球日报星期三(2020年7月22日)称,美国政府突然要求中国在72小时内关闭休斯顿总领事馆,称这是华盛顿一个疯狂的举动。

之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说,美国7月21日突然要求中方关闭驻休斯敦总领馆,称这是“美对华采取的前所未有的升级行动”,“中方必将做出正当和必要反应。”


有传是因为美国想重开驻武汉领馆,但中国不同意降低核酸检测要求,因而无法重开领馆。关闭休斯顿领馆是美国对此事的报复行动。
叼盘侠 parody 环球时报具有广大的国际视野,力求及时、客观、权威、独立地报道新闻。
俺老胡表示严正抗议。不就是两个黑客吗?犯得着把我党的总领事馆都给强行关了?简直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强烈抗议美国的无理行为。简直是太无理了,俺老胡的女儿还在美国和耿爽的女儿在纽约逛街呢,也不多少给点面子。俺还想早点退党退休去美国养老呢,结果闹了这么一出,让俺老胡情何以堪?
1)美国防疫很失败,本来是习近平病毒,现在成了川普肺炎。
2)中国驻美领事馆太多,因为它们代表的是土匪,土匪代表处一个都嫌多。
fb_china_today https://pincong.rocks/topic/反中国梦系列
你喒啊提厄 但纽各色,给扭曲后儿啊
民主德国的碎纸机比不上特色社会主义中国的一把火
QED
bjsy0000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维尼
历史上强制关闭他国领事馆或大使馆
战争
间谍(通俄门)
暗杀(金正男被刺杀)
报复性措施
个人猜测:这次很大可能是间谍
美国2月中宣布,将五家中国主流官方媒体机构认定为“外国使团”,视作中国政府的一部分
美国3月初,将五家在美运营的中国官方媒体实施雇员数量限制
估计是中共间谍被抓到罪证,但是比较机密,不方便报道。
大家有没有发现一个问题 领馆被要求关闭是因为烧纸才被爆出来的 如果不是火警 中共是不是准备摸摸鼻子吞下去了 如果正常来说 一接到使馆被驱逐就应该召见美国驻华大使抗议 但似乎没有这种动作 就开始烧文件 准备撤了 这个行为也是很奇怪 我真心觉得美国手里应该有不少猛料 
Hayashi 此生不悔乳華夏!
有傳中共將關閉武漢美領館作為報復。駐武漢美國官員終於可以大聲說一聲"Go! We are going home!"
Chiang 光復廣東 時代革命  廣東獨立 唯一出路  驅除共匪 還我廣東 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  香港獨立 唯一出路  驅除共匪 還我香港
Marco Rubio

#China’s Houston consulate is a massive spy center, forcing it to close is long overdue.

(中央社哥本哈根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務院今天說,美方下令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關閉,是為了保護美國人的智慧財產與個人資料。

直到美方傍晚對此事發表聲明前,外界對此事已有不少揣測。其中有評論認為,休士頓總領事館銷毀的,可能是眾多持假護照、假身分入境,且以留學生或科研人員作掩護的中國間諜真實資料。


評論指出,這類資料存在於中國駐美大使館及各個總領事館,如果不銷毀,中國在美國布建的廣大間諜網,便可能毀於一旦。
雷公太极 ? 太极雷雷反党反社会,辱骂毛主席,辱骂习主席。但是就是打不过徐晓冬。。。
这个似乎是永久关闭,连外交官都要马上撤离那种,感觉是因为香港没有最惠国待遇了,所以香港被视作中国境内的另一个领事馆,这样中美境内领事馆数量就不对称了,因此就挑了一个不太重要的关了,因为NYC,LA,SF还有DC的都比这Huston的要重要,所以就挑了最不重要的,如果真想完全撕破脸,直接关LA的(LA的那个总领事和DC的大使在外交部是一个行政级别的,也是中国在北美地区所有领馆的领导机构,虽然看着不如DC的重要,但是其实是整个北美的领馆的领导机构)。
没溜的哈士奇 东城会宗家若头李克强组十次组织若众
不过话说,美国外交官返回在中国的领事馆,一视同仁必须隔离35天(集中14天,居家21天),落地中国城市后,不可以和外界接触,直接拉进领事馆,隔离。 这也是为了中国人的安全。 
隔离后,若一切安全,美国外交人员必须实名注册健康码才能上街,不然出了领事馆,哪里都不能去。 

现在国内很多地方,一听美国来的,就和躲瘟神一样。
怀疑跟前两天的黑客事件有关,借助休斯敦大使馆盗取机密。美国掌握了实锤证据,要求72小时撤离,大使馆才紧急烧材料。
周轲 观察 此號已經半廢除狀態,請各路教徒教衆加大力度,早日把我蔥數踩負。謝謝。
<美国想重开驻武汉领馆,但中国不同意降低核酸检测要求,>意思是支那的核酸检测要求比美国的要高?这可能性太小了。是不是措辞有误?或者不是因为核酸检测的问题?
美国有权力关闭领事馆吗?不违反国际关系法、维也纳公约、和中美领事条约吗?
Audi2020 灰名单 Communism is bound to die.
这则新闻确实很劲爆,BBC新闻已经出来了,接下来看事态如何演变。
72小时应该是国际惯例的驱离最短通知时间了。美国表现了强硬的要和中共决裂的姿态,现在中美脱钩只是时间问题了,美国现在的政府没有亲共的,共识就是制裁搞垮共匪,所以之后应该还会不断的有动作。川普在疫情处理不力的情况下,为了竞选,也迫切要打反共的牌来挽回形势。所以之后还会大戏不断吧。
無紋水仙盆 李登輝才是台灣國父,孫文只是個純血KMT
休斯顿的姐妹城市就沈阳和上海这俩有美国领事馆,上海相当于纽约,除非美国把中共的纽约领事馆给关了,否则不太可能去动它,美国的沈阳领事馆有可能会成为中共的对等报复对象。
領事館被拍到在燒資料

當年珍珠港事件前也是這樣

................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