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當初香港回歸給中華民國的話,這些年會怎麽發展?

當初按照條約香港是回歸給中國
而那時候的中國不就是中華民國嗎?
但無奈中共太強大所以還是回歸給了中共

如果香港當時移交的是民國,會不會比共匪好很多?
這二十多年會怎麽樣。未來又會怎麽樣?

此問題中的假設:

1.1984簽聲明的是民國


2.回歸民國仍然是一國兩制,香港有高度自治,類同基本法(簡單起見,你就當作是基本法吧,不過中央對應的是民國)民國版基本法也是五十年不變。


3.你共依然製造8964,港人也大游行。


4.你共宣稱臺港都是他的領土(基於你共說台灣是他的)。


5.香港單程証依舊存在,不過接受的不是你共移民,而是民國其他地區的移民。


6.國軍在香港有駐軍。


7.你共1978在深圳設立經濟特區.


8.九七回歸當日,你共沒有進軍香港(後來會不會進軍香港,葱油可以進行討論)

9.你共瘋狂嘴炮抗議香港爲什麽沒有給他。
范松忠 黑名单 吾爱人类公敌!宁做伊朗犬,不做中国人!中国、中共、中文,都别想奴役我!习来曼尼和王培尔,来找我啊!有种加我实名制微信抖音啊!我死后,能求得一面美国国旗披上烧掉,或把我烧掉撒入大海,死无葬身之地,也不进中共方舱。誓死反送中,绝不落叶归中!
大概一样是一国两制,我指的是户籍管制,可能台港不太会允许自由定居吧?不过经过一段时间,也许慢慢会,比如10年不变,然后慢慢开放自由定居。
ioth ? 变量老帅
给不了,除非英国人是傻子,或者像西班牙,如果既没给台湾,也宣布不会给中共,现在情况?参考澳大利亚和印度、新加坡。
香港是依靠大陆市场富裕起来的,充当一个窗口作用,如果归了国民党,不会那么富裕,但现在会民主化。
ein1002 大太陽
如果當時大陸地區還是中共統治

那會變成海南島一樣被解放
CHIDEY 观察 惡習像蛋黃
有一說一頭像可愛


提示信息
当前回答字数不足20,是否回复为讨论?
提示信息
当前回答存在凑字行为,是否回复为讨论?
提示信息
操作过于频繁, 请稍后再试
没有土匪的话
如果是KMT 根本就不会收回香港
香港还是英国的
雙加不好的鴨語者 doubleplusungood duckspeaker
香港行普通法,台灣行歐陸法,為此實行一國兩制,或是聯邦制都是合理。
但台灣在96年才正式民主化,如果多了97年要收回香港,可能為了順了進行,而加快民主進度。
而香港本身在中國大陸的關係比較緊密,作為兩岸之間的橋梁也是可能的情況,香港本身在國際間的地位相當特殊,各勢力也有。

中共也可以在97前撤出部份勢力,但還會留下間諜和特務。

駐軍方面,單純國軍駐守,在地利上不同台海有海空的優勢。
應會保留駐港英軍,讓中共不太敢動手。
琉璃光 文藝是抵抗暴政之妙法,乃至唯一方法。
戡亂戰爭時民國還可能獲勝,到八九十年代香港談判時要民國接收香港,恐怕難以想像,除非先假設戡亂戰爭時民國守住了華南五省乃至南方全境。民國在大陸若僅保有廣東一省恐仍難敵中共國,即使廣東不亡於中共,英國也不必交香港於民國。以上諸種假設,變數又多了無數,討論需時。

歷史可以假設,但假設要符合當時形勢,才能有助思考。

敬白
HEHEDEMON 台灣嘿嘿
中國會拼命給香港甜頭,給他們幻想跟美景

香港人會無法接受跟理解民主政治(會認為混亂)跟沒有國際地位的局勢
眼中看到北上廣的發展,進而培養出一堆親共人士 (例如新加坡馬來西亞)

由於香港沒有收回,中國會藏起他的尖牙
香港人就會像10年前一樣依然相信中共

結論:會比現在更糟,香港會變成粉紅島
独立呗, 解体呗, 老姨学的逻辑你还不知道么, 台湾是台湾人的, 香港是香港人的, 大家没有任何关系.

但是香港回归中华民国这个前提就可能错误, 因为英美是以色列的狗, 而台湾是英美的狗, 所以英美有可能不会把香港交给一条狗.  要是以色列来了, 先出兵抢下来再说, 然后再要求英美支持. 

以色列的土地不嫌小, 中华民国台湾的土地只嫌大. 

没事, 美佬姨学来了, 让我们欢呼吧, 独立独立, 解体解体. 解体独立万万岁. 
AT3之王 20斤的导弹
当时89年就该直接把香港交给台湾,那种国际环境下它P都不敢放
爱突沼气池的平平 平平爱突沼气池,沼......气池,沼气......池......
你的假设不对,香港原本是清国的领土,清国灭亡了条约按理说便作废了。英国有内部文件披露其在五十年代就想给香港自治,碍于中共的压力而没有这么做。归还香港全境也是不想香港变成战场,1941年英属香港和日本打过香港保卫战,最后被日军三面包围只得投降,对香港经济与民生造成极大破坏。那个时候台湾经济和军队都比大陆强大,交还大陆是因为地理问题。最后如果香港并入民国的话,既然民国是民主政体,香港如何发展会完全由香港人决定,那就是变成一个实现真普选港人治港的自由港口,然后本来就政治冷感的香港人实现了政治目标之后很可能不再关心政治,只管自己生活了。
終巫 台灣人來著
  大概是50年不變,50年後依然不變吧,最多就是補個中華民國身分證,或是看香港人希望怎麼做,這邊就怎麼配合,畢竟只有香港人才知道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

  不過滲透這件事的確很有可能發生,不要說金門馬祖了,看看台灣的統促黨,最明顯的例子就擺在那,在加上香港距離這麼遠,滲透的比例只會多不會少。

  最後可能就會變成東方的克里米亞事件,劇本直接照搬,先分化,後獨立,最後統一。

  至於如果是香港自身就希望獨立,以我觀察部分台灣人對金馬的態度來看,大概率會是尊重並接受。
首先中共會先跟你吵誰繼承了大清領土,他繼承了大清領土所以香港也是他的。

基本上以當時的國際情勢,事情在這部分就會結束了(香港跟中共,一國兩制)。如果僥倖香港給了中華民國,大概很快就會被中共佔領,畢竟離中共很近。

如果僥倖沒被中共佔領,一直都是中華民國,很遺憾,根據某些港人說香港歷史比中共久,很大概率不是鬧獨立,不然就是跟中華民國分開治理。

又如果依然被中華民國治理,同樣制度,但是之後被中共收買。(請參考現任金門馬祖,只是是比較有錢的版本)
80年代,中共和欧美走的很近,再加上中英早已建交,香港归还中华民国本来就是几乎不可能的,唯一的变数是,如果8964发生的早一点的话,英国可能是让香港独立。
如果香港要交给中华民国,或者公投加入中华民国,虽然意识形态上问题不大,但是安全问题很大,必须要有英国或者美国驻军,否则随时可能被中共武装占领。
说到底还是国军把大陆都输完了的后果,如果广东还是中华民国控制的话,我觉得香港应该是加入中华民国。
Cherry0521 反共台灣人
假設當初香港是交給台灣的話
中共就不會那麼快在香港人面前露出獠牙
會像對待金門一樣給香港甜頭
而香港人沒有受到中共暴力相對,或許多數還是跟港英時期一樣不管政治,進而衍生出許多統派團體
HOC HOC
我覺得不會更好,只會更差。
香港如果由實質控制者是國民黨,
以中共在中英談判時的決心,解放軍第二天就把坦克駛進香港了,
大不了打多一埸香港保衛/解放戰,然後國軍支撐不住,
中共成功「解放」香港,有能力走的走,沒能力走的留下一起玩文革。
文革、大躍進時期的大逃港都不會出現,
8964的黃雀行動不會出現。
結果可能比現在還要慘。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你的小瑤是民國高級自干五!中共、共匪、習賊,都别想奴役我!蔡英文,賴清德等等、都是我干爹干媽!我死后,能求得一面中華民國国旗披上烧掉,或把我烧掉撒入大海,让习澳塞斯库和王培尔来太平洋、大西洋加我实名制微信,我死无葬身之地,也不进中共方舱。绝不“落叶归根”!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0-07-27
  • 浏览: 9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