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前总统,是傻还是坏?

在台湾外交取得空前成功之际,国际能见度和地位得到空前提高之际,
马前总统又耐不住寂寞,跳出来唱衰台湾国防 “首战即终战”“美军肯定不会来救援”。

这究竟是嫉妒蔡总统和她反共亲美保台路线的政治成果,不顾近年来两岸和国际情势的巨大变化,死抱着自己亲匪媚共所取得的“政治遗产”不放,宁可耗光KMT在岛内的最后一点点政治资本也要亲匪的心态?

还是说,他是真的被黄金蓝了? 从匪那里取得了巨大经济利益抑或有把柄被匪抓住?

总之对此人已经失望透顶了。  
习大伟人 上联:看今朝鲜有对手 下联:挑战中共创辉煌
换个角度看,国民党一贯不都是认定,中华民族本来都要伟大复兴了,台湾反正守不住,倒不如卖一个好价钱,因此卖个一国两制最好,(即使一国一制也没什么),最重要是不伤两岸和气,不伤害以国民党为主体的台商捞钱,不妨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从而华人在万恶的美帝面前扬眉吐气恢复汉唐的大局。倒是万恶的民进党台独引狼入室,首先用卑劣的太阳花运动搞到我们华人复兴的“百年大计”无法执行,另外还把我们台湾华人置于不忠不义的反对中华民族的位置上,这岂不是太大不敬了吗?
反賊群中的反賊 黑名单 反賊是褒不是貶,橫的怕愣的,愣的怕不要命的
是娘
Sissy
還要加一句『迫真』點頭狀
.............................
.............................
说实话。真打起来还真难说美军会在多大程度上军事介入。当年韩战爆发前杜鲁门可是明确表态过不管台湾的,当然现在环境不同了,美国应该会有限的军事介入,但能帮台湾到什么地步也是个问号。所以台湾完全指望美国并不可取,加强自己的国防力量才是正路。另外真打起来,庞大的军事开支和战火也会极大伤害台湾经济,即使共匪最终没打下台湾,对台湾也会元气大伤。除非美国打算趁台海战争反打大陆推翻中共,否则两岸开战怎么算都是台湾吃了大亏。
gratesque I follow Truth
愚蠢和疯狂,真的能彻底划清界线吗?

我得到的答案是否。
去年选举时候郭台铭也是他搞出来的,看得再明显不过,大概觉得韩国瑜不听话了不好操纵,又搞出来一个,结果还被韩怼了,每次都玩脱还挺丢人的。
核平使者甘地 這個宇宙太瘋狂,大海掀翻小池塘
以前他在台上時雖然常說蠢話,但還沒現在這麼討厭。
但下台之後,他的發言真的是在秀下限,完全站在中共的立場說話。
當過總統的人,視野不可能這麼低,不可能不知道現在的國際情勢如何,更何況,他學歷也不差。
既然不蠢,那只能是壞了。
國華 蔥友大家好,我來自台灣是一個法輪功學員,煉功約二十年了。網路流傳了許多法輪功的負面信息,有些是中共特務或五毛的惡意毀謗,有些是對法輪功的一知半解或誤解造成的,這也是我來品聰的原因,希望在這個理性交流的平台說明法輪功的真實情況。
我推測是被土共騙了,同時也被嚇著了!
馬先生對土共的統戰手法是盲目的,一廂情願的被統。
matthewphd 香港反贼
m马英狗只冚家铲,国民党堕落到今日,只扑街绝对有重大责任,舔共舔得太嗨了
大修 那位開多個帳號角色扮演蔥友,你今天有幾個帳號對我點踩了?
現在的話,應該是長期受到刺激影響,之前馬英九的精神就不太正常,現在好像是更嚴重了.
DOGLY 電腦大爆炸 存檔死清光
你只看馬英九這個人其實是沒有什麼意思,真正決定他的腦袋是背後的國民黨。
明真 正義、智慧、勇氣永不灭
英九当总统的目的只是当个总统啦,不是什么政治家也不是政治人物,没像阿扁关起来而已。
steptw 迷路的金屬史萊姆
我的感覺是這樣啦, 馬執政那時候中國看起來真的超級強大, 國際局勢是大家搶著跪人民幣, 所以他選擇了親共路線, 他自認為的台灣唯一出路, 同時也能夠滿足他心中的大中華妄想, 只是沒想到他下台後國際情勢瞬間改變, 變成全球反共, 台灣準備搭這順風車(我覺得自由世界勝算比較高), 萬一自由世界獲勝了, 馬英九大概就成為台灣最爛, 歷史定位最差的總統, 所以他一直不斷刷存在感, 說我的路線沒有錯, 唱反調唱到邏輯都丟了, 看能不能扳回一些風向
綁衣大鴿 信仰只是自己與上帝之間的事.跟其他人沒半毛線關係.
壞吧....他不笨...肯定有利益輸送或是把柄被抓住.

多數幫中共宣傳的都是說中共強大.那是為了恐嚇台灣.他們打算導彈攻擊後.
用宣傳逼台灣投降..實際上是共軍無能力打登陸戰.

美國已經打算解體中共.如果發生衝突之後.他們最怕的就是核武器打到美國本土.
所以不能讓核潛艦輕易進入深水區.一旦進入深水區混進太平洋.那就可以接近美國攻擊.
陸基距離很遠.美國較好攔截.

這也就是美國前一段時間在台灣西南海域盤旋偵查的原因.那邊有海南島的潛艦基地.
一出來就可以進深水區.美國一定要掌握住核潛艦的行蹤.

在理解了美國最害怕的事之後..正常人都應該可以推論.台灣一旦被中共佔去.
在台灣東岸建幾個核潛艦基地.美國會超級頭痛.中共對美的核威攝會成為事實.

在美國國策已經是解體中共的情況下.中美對立已是事實.甚至開戰都隨時可能.
他會放任台灣被中共佔去嗎?
  kmt和ccp都是抱残守缺,ccp是统治阶层抱着共产主义残破,僵化的纯意识型态当作盗国窃国的护身符.而kmt表面上还守着自身中华民国嫡传与正统的形像,妄想与ccp保持现状,各据一边.里面的头面人物与大陆的利益交往已不是新闻,岛内刷红的媒体也不遮掩了.
我覺得這其實就是國民黨這十多年來的政治路線。也就是致力於反民進黨。
可以說,馬英九在說出這些話時,並不是以『前總統』的立場在說的,他是站在『國民黨』的立場在說的。

一直以來,台灣由民進黨執政的時候,國民黨一直鼓吹「在野黨監督/制衡執政黨」這一路線。這已經是國民黨至今屹立不搖的免死金牌,也可以說是歪曲解釋這句話的原意。
我想很多人都曾經聽到這句口號:『只有國民黨能夠制衡民進黨』。
某方面來說這句話是事實,但國民黨至今一直用這句話對自己犯的錯誤視而不見。
事實上,所謂「在野黨監督/制衡執政黨」必須建立於在野黨是真心為國家發展著想的前提才能落實。但是,國民黨至今以來的種種反對,並不見得是真心為國家發展著想作考慮的。他們只是為反而反,然後榨取見綠就反的鐵票。

……這幾乎已經是國民黨的政見方針,而馬英九也不例外。
的確,他很有可能已經被中共黃金藍,但在這方面的表現,馬英九仍然是非常老套的以國民黨的角度做反應。
我覺得,說穿了,國民黨也就這本事吧。某方面來說也是可憐,這世上恐怕只有他這個『前總統』會一直在公眾面前曝光吧,深怕自己被別人忘記似的。
Otaku 新注册用户 極度痛恨赤匪,五毛粉紅不配在我下面留言
馬英九這條狗就離譜,哪有可能期待美軍幫忙,自己的國家就要自己守。身為前總統竟然未戰先降,瘋狂幫中共講話,弱化台灣人的防衛意識。這人還領退休金就噁心我們的。
他就是國民黨養出來的乖寶寶呀~笨蛋一個,能有什麼期望呢?
jiuqiupeng 观察 辞根散作九秋蓬
马英九,盖茨,谭德赛,等等这些忽然之间让你觉得行为很奇怪的人,你一旦质疑就有一堆五毛冲上来干你的时候,你就知道发生什么了
也許是小馬哥子女在港有生意,所以才不能評論吧……
我不认为用蠢坏二字评价马英九合适。(本人大陆人)

楼主与其失望透顶,不如理性分析有没有这个可能性。不懂军事,不作分析。


谈点别的
楼主有言:
在台湾外交取得空前成功之际,国际能见度和地位得到空前提高之际,

马前总统又耐不住寂寞,跳出来唱衰台湾国防 “首战即终战”“美军肯定不会来救援”。


浇点冷水:(搬运自中时电子报何思慎)

相对马政府以两岸各表“一中”的方式,止血邦交国的流失,摸索有意义及具尊严的参与国际组织,蔡政府则借站队,试图在美、陆对立中,提升台湾的战略价值,以台美关系为杠杆,打破民进党不欲接受的“一中”,进而将台湾与大陆脱钩。
美国部长级官员访台非1979年断交后首例,过去经贸、环保、能源及运输等部会首长皆曾来访,而由波音737-700客机改装的“C40”行政专机在马总统任内即八度搭载美国政要低调现身松山机场。
相对于美国的大张旗鼓,日本吊唁团搭乘空巴A318商务包机,而非俗称“日本空军一号、二号”的日本政府专用机,森喜朗等一行不仅未见现任阁员或政务官,自民党的“党三役”也未在阵中,通关时不经外交通道,谨守非邦交国模式,而四小时的快闪行程除吊唁李前总统外,未谱出台日关系的意外,避免被北京视为与特朗普唱和。

外交的空前胜利是不是太乐观了点?

如果承认台湾外交困境这一前提,我认为解决办法始终绕不开党国。只有等待大陆民主化,作为正常国家融入文明社会,解决造成外交困境的根源,也就是执着民族主义、伟大复兴的党国,才有下一步或独或统的问题。

跟在党国后面加速,危险总是避不开的。如果马英九的主观意愿是踩下刹车减速,那么他是一位负责任的政治人物。

这里鞭尸一下姨粉,想听听你姨怎么解决台湾的外交问题。怎么改变大国做棋手,小国做棋局的局面?
人上仌奭麦郎 新注册用户
马先生的两岸方针是不统不独不谈,避免刺激中共引来不必要的战争。但最终还是希望大陆实现民主之后,两岸生活方式趋于一致之后,再谈统一。个人认为这是一个最折衷最稳妥,且利益最大化的方针了。
jj97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dignity a being worthy of human dignity
我记得马英九要下台了,还和包子见了一面,当时党大吹特吹什么“习马会”。

可见此人为党统战拿下已经时日久矣。

他哈佛毕业,又不是包子那种文革小学生,蠢未必是蠢的,坏是肯定的。

奉劝此人:不要与热爱自由的中国人为敌!不要与未来的民主中国为敌!不然身败名裂就是你的下场(早晚党垮了你勾结极权的证据就会浮出水面)
POOL_POOL 熊细weenie大
兩點
1. "首战即终战" "美军肯定不会来救援"  
-這是2018年國防安全研究院 (國防部直接資助的智庫)的董事長 大鵬部長主導的project 中共攻台分析報告裡面的 (自己可以google 官網有PDF報告)

2. 馬娘娘自己在沒有解釋清楚 直接對公共講這個話當然不合適 但是這個可能性是2018年國防部下面智庫自己得出的~~
自由与革命 去游行,为什么?这是我的责任
是认知问题,马总统是大中华主义者,可却又讲不出中华主义对台湾的特别好处,只能以敌人的力量恐吓独派。但没有人可以依靠敌人成功,国民党亲共必然死路一条。马总统对大陆释放的善意与对民主的坚持,被大陆看成柔性台独,被台湾看成意志不坚定的领导人,可谓两头吃亏,再一次证明软弱是罪恶的来源,勇敢是美德的源泉。
馬英九完全符合我父輩外省人的心態
簡單的說,理所當然的躺著吸中國甜頭,一點代價都不願意付出。這有三份蠢還有七分占小便宜的小奸小惡。
這種人對中國平民的損害才是最大的。對台灣人而言,我們做生意便知不願意付出任何價格的人,即使一時間好像佔了便宜,長遠來看損失必然更多。

馬英九時代進入中台蜜月期,語言門檻低外加各種台商優惠,讓他們覺得,不具備貿易的人能吃下外國市場是理所當然的。所謂理所當然,他們並不特別意識到中國為此有統戰、影響台灣主權的企圖。口頭上都承認中共會如此,但心裡覺得自己只是去賺錢,我沒有被影響,我想的只是純粹「拼經濟」考量。這就是馬英九任內的主要論調。

不願意付代價的另一層面,沒有任何意願為了維護國家上戰場。
父輩對中國打過來的第一個反應全是逃去美國,把打過仗逃難來台的祖輩氣得半死。沒有門路出逃的,也只是羨慕別人有辦法,不會覺得我應該付出什麼。
和他們分析共軍運兵能力、台方海防天防、搭配美軍要撐幾天,父輩的反應一律是「打仗會傷亡,台灣一定吃虧」。他們的想法是,最佳解自己逃走、台灣若撐下來再回來處理產業、台灣撐不下來便罷了,次佳解,若逃不走便只有投降一途,反正變中國也沒什麼不好,上海香港那樣不也好好過日子嘛。
(兩個選項的邏輯是矛盾的,但外省人鴕鳥邏輯就是這麼矛盾)

我的想法是必須評估利弊,目前形式顯然共軍登陸相當困難,台灣能撐過數天遠程轟炸不投降,就算過關了。雖然也不樂意親友有所損傷,但中東天天發生的事,台灣形式上已經算相當簡單關卡,若連這點決心都沒有,如何維護自己主權獨立?
但對馬英九和我的外省長輩來說,台灣主權價值不高(雖然他們一直在享受其中好處,但主觀不存在),自然是一點風險都不值得去冒的。
馬執政時中國的形象很好,看起來蒸蒸日上、充滿希望,不要說台灣,那時想投資中國的外國企業也很多,所以他當時的路線也不能說不對,只是中國後來的走向不是越來越開放,反而越來越保守封閉,近年更是常常玻璃心碎、各種問題政治化,動輒逼人/企業道歉,加上一堆戰狼五毛小粉紅,才導致現在討厭中共的人越來越多。

我覺得他不算很有能力,就一個好學生、乖寶寶、不沾鍋
但要說他很壞也不至於,大概就有點兒何不食肉糜的感覺吧,他眼中的世界應該跟一般人也不太一樣XD

像是警察救災斷手,馬安慰他:打斷手骨顛倒勇
參加活動,馬大讚縣長:劉縣長非常棒,世界三大男高音,他已經請了兩個來,希望將來也能把第三個也請來。(第三個早已經過世了)
颱風造成災情,災民痛訴:我們家都投票給你,為什麼要見你卻這麼難? 馬:我這不是來了嗎?你不是見到了嗎?
體驗颱風災民居住的永久屋,馬:永久屋住起來很涼爽,感覺像是在普羅旺斯
致詞時災民舉布條喊救救我們,馬:好的,等我講完,我們再救
與學生座談,學生表示物價漲便當分量縮水,馬:需要再多吃一盒,還是忍著餓? (事後遭網友揶揄「何不食二盒?」)
出席活動要求全場為遭到菲律賓射殺的洪石成默哀10秒,結果卻不小心數出來:「1、2、3......9、10,大家請坐」

......諸如此類,在當時提供不少娛樂性,不過那時網路上嘲弄他的很多,什麼馬奶圖啦,還有人惡搞政治漫畫《馬皇降臨》,或是馬英九帶賽傳奇等等,可他似乎也沒怎麼計較,就隨便人笑
他講話常常引人非議,因為他應該就......傻吧,有點兒天然呆的大少爺感
邓匪小平 既不中华,也不人民,更不是共和国。
内心是大中华派这个大家都知道。
可是从“六四不平反 统一没得谈”
到现在记者问他逮捕黎怎么看,他说“还在了解中,不评论”

这个向下修正太夸张了。
可能得从他年轻时候做国民党学生特务说起
马体内还留着很多崇拜力量的极权基因。
a8913071 观察
如果蔣經國還在世,馬英九不知道被槍斃幾次了...
懦弱,無能的最佳寫照,
這都被共匪洗腦洗成啥樣了。
現在國民黨整個就是一個謎,完全把中共當親爹,完全無法理解.....
我喜爱派克笔 观察 90后,喜欢派克笔,尤其是爱使用派克笔
一个台湾亲共派的典型代表,跟那个新党王炳忠一个货色。
帳號又忘了 ㄆㄆㄆㄆㄆ
中共跟非洲國家關係確實不錯,例如WHO的潭得屎早前倒行逆施還得到非洲國家力挺。

在這個背景下,你們就要知道一個小新聞:

馬英九好幾年以前有個桃色緋聞,對象叫“巧克力”。


https://upload.cc/i1/2020/08/16/1QukrT.jpg

https://upload.cc/i1/2020/08/16/ueLP8v.jpg

https://upload.cc/i1/2020/08/16/xiX3gR.jpg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