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韓國駐美大使稱稱不一定要繼續選擇美國」?

(中央社首爾13日綜合外電報導)韓國駐美大使李秀赫接受國會國政監察時表示,「韓國在70年前選擇了美國,不代表未來要繼續選擇美國」,此番發言引發爭議,部分輿論認為可能引發美方不滿。

韓國中央日報今天報導,李秀赫12日以視訊方式出席國會外交統一委員會國政監察,就在野黨議員對其過去「韓國可在美中之間做選擇」的言論提出的質疑做上述表示。

李秀赫說,韓美同盟不僅是軍事同盟,還涵蓋經濟、社會、文化等方面,若未來韓國繼續選擇美國,是因為這項選擇符合韓國的情感及國家利益,韓美同盟也才能持久穩固。

李秀赫認為,若僅是因為70年前雙方締結同盟關係,才繼續選擇美國,對美國也是一種侮辱。

他也解釋,就薩德(終端高空防衛系統,THAAD)等經驗,可以看出中國在經濟上對韓國有重大影響,而就韓國對與中國經濟關係的重視,「美國完全不會介意」。

不過,李秀赫此番發言在韓國掀起爭議,前外交部高層官員指出,李秀赫身為外交官,而非政治人,說出這番話相當不合適。

李秀赫今年6月與當地記者座談時,就曾表示韓國不是被迫在美中之間做出選擇、而是有主動選擇權的國家。美國國務院相關人士當時對此表示,「韓國在數十年前拋下威權主義,接受民主主義時,就已選擇了要站在哪邊」,部分意見認為,國務院對李秀赫的發言感到不滿。

前外交部高層官員批評,李秀赫之前的言論讓美國國務院直接出面評論,可看出美方的重視程度,而他這次關於韓美同盟的言論更是變本加厲。
souma 瑞温斯顿
笑死我了...你是5毛来的吧? 当年大阅兵 朴槿惠不是傻逼兮兮的来了吗?结果三胖扔炸弹 傻狗包子p都不放、 你以为韩国人都跟五毛一样智障? 不跟美国混 跟你混?
hkgusa 小熊維尼
WWIII大概是肥金加入同盟國然後南韓成為軸心國新成員
支人狂喜不用在韓國歐巴跟種花家中擇一取捨了
邓匪小平 既不中华,也不人民,更不是共和国。
真这样的话,那美国撤军,废约呗。
韩国求仁得仁,求金得金。
基本上和北傀形成一种宋-辽 岁币买平安的关系也好,被北韩核武讹诈统一也好,都是自找的。

韩国人民不想这样的话,vote傻逼文在寅out!
数万联合国军的血是白流了。

文在寅和马英九也是两朵奇葩。
一个“美军不会来”
一个“不要美军来”
各表一枝。
fb_china_today https://pincong.rocks/topic/反中国梦系列
女朋友对男友的嗔宁

北朝鲜其实也想效仿 不过姿色差了点
teaculturetalk 动态清零是基本国策,2120年前不会结束
又充值了吧?等氪的金用完了就会选择美国了,这点朝鲜都会做到。
steptw 迷路的金屬史萊姆
所以說我覺得台灣若被攻破,第一島鏈出現缺口,周邊國家被赤化也不是不可能,到時候美國要面對蘇聯2.0
美國也不是傻
最近美國在亞洲的動作
基本上都把韓國排除在外了
估計已經是有做好準備了
天下无贼 观察 你想多了…………
 想多了。

这就是和川普学的,打嘴炮获取谈判筹码。下回文在寅和川普讨论驻军费用的时候,可以说:“我们内部有声音要选中国的哦?我们也是有选择的国家哦?你看驻军的价格是不是可以再商量商量………………”

自从川普上台,大家发现原来世界最强国家的总统也满嘴跑火车,本来说话就不算数的政客们,更加放飞自我了…………
谢玉阳 那宪法就比天大嘛?
现在转新闻都能被扣五毛帽子了?可以,楼上那位太强了。什么时候来个品葱版的肃反?
韩国在经济贸易上,一定是会越来越重视和加深与中国、日本和东盟的关系,这一点是确定了的。
但是韩国在军事和政治上,还是高度依赖美国,这个未来三十年都看不到改变的可能性。
美国在日本韩国和德国驻军,当地的政客是绝对心有不满的,甚至会有屈辱的感觉。
文在寅是不是想让韩国军方发动政变来收拾掉他的狗命,韩国的文官想反美,武官答应了没有,难道忘记了韩国军队全是美军训练出来的吗
文书记即使下去(何况还下不去,今年大选作弊的事情都满天飞了韩国人至今也没把文书记怎么样了),因为你韩民族构建的问题(aka反日政治正确),韩国最终回归大陆体系是非常可能的。驻韩美军的撤离其实从N年前就开始构想,今年是大大加速了--美国其实一直都不想保留在韩国驻军。随着美国对于大陆战争的预期,半岛驻军也会撤退,改为死守岛链。另外就是今年KPOP团体参与了抖音干涉美国大选的白区党准武装暴动,美国不跟韩国算账是不可能的。

美日需要尽快完善对马国防线。
人真的是一種爽日子過久了,會給自己找點麻煩,或是想朝自我毀滅的方向前進的神奇生物,美國現在極左勢力抬頭是一個,韓國也是一個,台灣那群滯台支那人也是。

中共從來就不可信,當初護著你讓你現在不用對著金小胖山呼萬歲的是美國,讓你戰後經濟、科技起飛的也是美國,然後現在你說不一定要繼續和美國站隊?
其實看著韓國這樣的傻逼舉動,台灣人是蠻樂的開心的,台灣科技產業一舉超越韓國的大好機會已經浮現。
英文油管上都已经有因为“丘吉尔坚持反纳粹所以希特勒被逼攻打英国”,所以丘吉尔是战争贩子。
嗯,人类总是重复同样的错误。
要不让美军撤军,让韩国恢复朝鲜般的的生活吧。这也是文在寅的愿望,毕竟他家人是脱北者,应该对朝鲜很有感情。
beark 小熊维尼
有一个现实问题是韩国要面对的:

只要中国和俄罗斯继续保持现有形态存在,有美军驻军的半岛就不可能统一。

换句话说,半岛统一的先决条件是美军撤离。
Philadelphia 諸夏獨立,肢解中國
美国从韩国撤军吧,让南韩体验一下南越2.0的感觉。
    有这个反抗意识是好的,但明显新爹找错了对象。韩国寄望恢复明王朝时代半独立的看门狗的地位,但首先明王朝时代的朝鲜在支那爹爹的眼里是乞丐一样的地位,不毛之地,被归类为下等蛮夷。而现在的急于扩张的支那连香港这种芝麻颗粒都要洗地一遍,怎么可能放过这么大一块西瓜。
    
    普京虽然坏,但对急欲填充国际空间,扶正自己伟大形象的俄罗斯来说,无疑是寻求保护的适合对象。投支的结果,只能是地位比劣等支那人还不如,所有资源双手奉送支那,还要被文明世界唾弃。到了这种人人唾弃嫌臭的地步那不如去死一死比较好
你不是真正的快乐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挂着马克思主义虚伪邪教招牌,配合野蛮的资本掠夺,依靠伪儒学强法家贪腐滥权暴力权贵维系的新中华帝国政治路线
说说而已,美军走了,韩国军队谁来指挥,三星,韩华紧跟着都跑了,外资跟着全撤资,到时候南韩股市跳水,金元帅直接把南部统一
来到这个论坛,真是让我大开眼界。 人可以蠢到这种地步~!。。
韓國跟菲律賓的國際態度很像,兩邊偷吃,話說中國也滿想侵略菲律賓的zzz
對臺灣來說可能是個好消息,未來可以全面取代韓國的地位?
gerryzeng 我爱台湾,台湾是一个国家,小粉红和酸民滚出我的视线
如果韓國沒有太陽花學運那樣的運動,估計朝鮮統一韓國勢在必行
可惜那群年輕人卻把票選給南韓馬英九
估計韓國人很難學台灣學運人士那樣占領國會,畢竟台灣人是外柔內剛,韓國人是色厲內荏
我在想亞洲版戰鬥民族對上原版戰鬥民族是什麼景象.......感覺好像很魔幻,不知道誰會贏喔?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0-10-21
  • 浏览: 8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