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现在还有人支持全球化这一阴谋,难道是嫌全球化制造的贫困还不够多吗?

说真的,墙国鼓吹全球化也就算了,为何连国外也有人被全球化这种阴谋迷惑,这对人类来说完全就是灾难啊
一反对全球化,就有人拿自由贸易说事,但是这两者完全不是一个概念,事实证明,全球化给落后国家带来了更大的灾难,只是对富人有益而已,对穷人真没什么好处,还造就了一批又一批的穷人。
当今世界各地出现的社会问题,多数跟全球化有关,不仅拉低了落后国家,还把发达国家拉下水了
政府就不必多说了,但是普通人还支持全球化就实在让人无法理解了
好像没有大西洋奴隶贸易 非洲过的也好不到哪里去啊
congcong111 🤬不友善用户
已隐藏
pingguo123 🤬不友善用户
已隐藏
反正我是你感觉到全球化哦,连国际化都没感到。翻墙是我自费的哈。
ps  草民一个
有一说一 理性粉红
没有全球化才是灾难,隔离成一个个孤岛,贫困的更贫困,富的没法创造更多价值
没有贸易全球化,广大支那人现在连酱油都吃不起。贸易全球化,之后就是政治全球化,再后来,就是国家和民族被消融掉。
这世界上没有只有好处,没得坏处的事。
想要享受全球化的繁荣,就得承担全球化的代价。
hkgusa 小熊維尼
問題不是全球化
問題是只有經濟全球化了
政治沒有全球化
以國家為單位來看
你球還處於霍布斯所說的自然狀態時期
只不過人人互殺變成國家互殺而己
我不太清楚左派是不是想搞NWO還是你球一國化
但Trump看起來雖然滅支看起來很爽 但是逆全球化未必是一件好事
不全球化,落后国家会更惨。
全球化至少给了他们一个给发达国家做 血汗工厂的机会
有人说那些工人一个月只赚200美元太惨了,
但是没有全球化,让他们靠农业?
还赚不到这200美元。
而且也正是全球化,让基础生活物资(粮食,衣服)等便宜了。
否则没有自己工业体系的不发达国家,粮食不能自给自足的国家,
那里的穷人怎么办?

而且全球化也带来了信息的流动。
你现在可以通过互联网了解全世界,
全世界有趣的创意,都可以呈现在互联网上,
也让一部分人通过这个赚到了钱。

比如赛博朋克酒保行动,这个游戏的开发者。
就是两个在委内瑞拉的独立开发者。
委内瑞拉什么样大家都知道吧?
靠着这个游戏,他们赚到了足够的美元,
在委内瑞拉那样的环境中过上了相对较好的生活,
如果没有全球化,他们的创意根本无法如此轻易的变现。
也没有机会摆脱委内瑞拉生活的困境。

最后,作为东亚人的我们,最不应该反全球化了。
天天说东亚内卷地狱,
全球化起码给了你两条出路:
要么去发达的非东亚国家,不那么卷,work life balance。
要么去落后的发展中国家,去和当地人竞争而不是跟其他东亚人内卷。
没有全球化,东亚人就留在地狱卷到死吧。
十字军征支大佐 福音派传道人 境外反共势力 亨学家
如果沒有全球化,支國100%還生活在帝制時代,或許還會有連年饑荒、瘟疫、黃河決堤、張獻忠起義等,頂多就是換了一家人做皇帝。

全球化無論是對先進國家還是落後國家都不是壞事,説全球化加劇了窮人和富人的差距的人,不是傻就是壞。
光是经济全球化不是问题

全球性组织对国家主权的侵蚀,世界性政府的酝酿,才是大问题
pc6650 旧号:https://pincong.rocks/people/pc6619
确切的说不是全球化制造了贫穷,而是在全世界所有国家还没民主的情况下的全球化消灭贫困的速度可能不如制造贫困的速度——全球化架空了民主国家劳工的民主权利对经济的影响,绕过了本国的民主体制与专制独裁者联合起来剥削非民主国家的劳动者,结果造成了一些非民主国家的劳动者生活水平提升速度远低于这些国家的邪恶力量的增长速度(当然这里指的就是中共国)。

然而,专制国家也可能在全球化的过程中受自由民主国家的影响变得自由民主。

所以全球化是双刃剑,结果可能是全体收益,也可能是全体失败。全球化就好比把好学生和坏学生放一起学习,结果有可能是坏学生被好学生带好,也可能是好学生被坏学生带坏。
qingcheng 海外党上班族
全球化谁得益谁就该支持,谁失益谁就该反对 ==》 中国权贵得益,便宜都让权贵占了,所以老百姓在全球化下肯定是被剥削得更厉害了 ==》中国老百姓应该反对全球化 ==》川普反全球化 ==》中国老百姓应该支持川普反对全球化,才能让自己生活变得比全球化时候更好一些
Kwantung 反极端。主流左则我右,主流右则我左。
大多数国家都有偏科,全球化只是全球性质的互通有无,就说日本,反全球化,日本的电子产品、汽车卖给谁。日本又依赖粮食进口,饿死么。

还有台湾,没全球化,台积电那些玩意都得破产。香港,没全球化,还搞什么金融。中国就更不用说了,没全球化就整天背毛选吃大锅饭吧。就算是美国,也在享受全球化带来的更低廉的商品。

所以为什么反对?反共就反共,别带中共一起玩就得了,反全球化是什么,反智主义?全球化真正的受害者是那些卖资源的,富了一部分人,底层该穷还是穷。
JackBauer 观察 这家伙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当哥伦布于1492年踏上美洲大陆时全球化就开始了,地球上的所有文明、文化、种族不由自主地进行着碰撞与融合,没有任何力量可以阻止这一进程。诸位不妨想象一下,到2492年的时候人类的足迹必将遍布整个银河系及其相邻星系,谁还在意你是“美国人”还是“中国人”呢?届时可能连“地球人”这个称呼都会显得老土。

全球化当然会消除贫穷,前提是各国必须在开放消费者市场的同时也开放劳动力市场。换句话说,国家必须消亡,国界必须消失,只有当所有人都拥有自由的迁徙权和选择权时,那只“看不见的手”才会起作用。
沒有全球化,中國也沒辦法成為「曾經的」世界工廠,小粉紅沒錢人手一支iphone手機,當然也沒什麼中國土豪買買買了,中國人現在應該還在吃土,沒有粉紅戰狼到處吠(因為沒有本錢弄網軍吠)....等等,這麼說果真不該支持全球化啊😂
舉點簡單例子,如果沒有全球化,那今天ps5會貴到靠北,為什麼?
因為工廠都設在日本,拿不到開發中國家的便宜人力和建地,同時產能也會下降,造成供不應求
但是這對於本來就買不起遊戲機的人來說沒差,只不過他有可能錯過了本來製造ps5所產生的工作機會
全球化带来最大的灾难不是制造贫困,而是削弱全人类对于历史走向的容错率
范松忠 黑名单 吾爱人类公敌!宁做伊朗犬,不做中国人!中国、中共、中文,都别想奴役我!习来曼尼和王培尔,来找我啊!有种加我实名制微信抖音啊!我死后,能求得一面美国国旗披上烧掉,或把我烧掉撒入大海,死无葬身之地,也不进中共方舱。誓死反送中,绝不落叶归中!
你无法理解是不是?那我恳求你看完我这篇文章。你可以骂我狗屁不通,但希望你理解我的担忧。

简单说就是逆全球化了,你再也无法移民了,再也无法出去随便旅游了,到时候不光是“网证”,上互联网就叫做“电子出国”,需要特殊许可。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27124
miule236236 黑名单 台灣人不是華人,沒有義務救中國。民主與大一統互斥,支那民主的前提是解構中國。
當然,大一統在世界大同之前是不會停止的。
在這方面左派和中國方向是一致的。
Pullthetrigger 愚蠢是原罪
如果说“全球化”是一大锅汤,美国是肉,英国是菜,中共国就好比是耗子屎,现在的问题不是这汤好不好喝的问题,而是不能喝了。

中国不守规矩从大清就让世界领教了,现在是越学越坏,但是全世界四分之一人口的大市场和廉价工厂,谁也舍不得,所以一直捏着鼻子喝汤,恶心了吐过之后再接着喝。
邓匪小平 既不中华,也不人民,更不是共和国。
对穷国大体有利 对富国的穷人不利

供应链从欧美转到中国是全球化
现在从中国转到印度和东南亚也是全球化

洼地效应
NZRdlClr5 嗆聲完了改回來了
全球化當然好,全球化讓全世界各地移民都會變得比較多
移民多有什麽好的?這樣你自己移民到遙遠的地方時就不會太突兀,不會因爲長得不一樣被欺負了,因爲當地人看你這種長得奇怪的人已經看多了
樓主這是用屁股在思考,而且屁股在一個難以移民的位置。要是樓主近日有望移民,還會這麽説話嗎?
全球化也好,贸易自由化也好其实都是哪个对自己有利喊哪个。
葱上还有人说以前的鸦片战争就是因为清王朝自己煞笔不愿意走贸易自由化造成的,所以这个不叫落后就要挨打叫做找死就要挨打。那么如果一个国家愿意不遵守贸易自由化就要挨打这个叫做活该?现在共产党在那里吹全球化,曾几何时80年代的时候,美国大喊贸易自由化,全球化的时候,被攻击的对象就是中国了。
一晃几十年过去了,现在中国居然变成了贸易自由化的卫道者,也真是邪门了。
所以这种东西其实就是一个武器,对自己有利就支持哪个,政府行为没什么好说的,都是策略而已。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