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请教日本的葱油,日本职场氛围压抑论资排辈的传言是否真实?

个人很喜欢日本文化,木构建筑遗存等文化遗产已经参访很多次,动漫从早年的超时空要塞到新近的鬼灭之刃,比较火的优质的都有看。但听说有点排外,不适合旅居?虽然是传言但是很流行啊。虽然不是第一首选,但还是很感兴趣。有了解的葱油吗?
upupupup 新·品葱
马棚里住着一匹老马和一匹小马。
有一天,老马对小马说:“你已经长大了,能帮妈妈做点事吗?”小马连蹦带跳地说:“怎么不能?我很愿意帮您做事。”老马高兴地说:“那好哇,你把这半口袋麦子驮到磨坊去吧。”
小马驮起麦子,飞快地往磨坊跑去。跑着跑着,一条小河挡住了去路,河水哗哗地流着。小马为难了,心想:我能不能过去呢?如果妈妈在身边,问问她该怎么办,那多好哇!
他向四周望望,看见一头老牛在河边吃草。小马嗒嗒嗒跑过去,问道:“牛伯伯,请您告诉我,这条河,我能趟过去吗?”老牛说:“水很浅,刚没小腿,能趟过去。”
小马听了老牛的话,立刻跑到河边,准备趟过去。突然,从树上跳下一只松鼠,拦住他大叫:“小马,别过河,别过河,河水会淹死你的!”小马吃惊地问:“水很深吗?”松鼠认真地说:“深得很哩!昨天,我的一个伙伴就是掉进这条河里淹死的!”
小马连忙收住脚步,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他叹了口气,说:“唉!还是回家问问妈妈吧!”
小马甩甩尾巴,跑回家去。妈妈问:“怎么回来啦?”小马难为情地说:“一条河挡住了,我……我过不去。”妈妈说:“那条河不是很浅吗?”小马说:“是啊!牛伯伯也这么说。可是松鼠说河水很深,还淹死过他的伙伴呢!”妈妈说:“那么河水到底是深还是浅?你仔细想过他们的话吗?”小马低下了头,说:“没……没想过。”妈妈亲切地对小马说:“孩子,光听别人说,自己不动脑筋,不去试试,是不行的。河水是深是浅,你去试一试就会明白了。”
小马跑到河边,刚刚抬起前蹄,松鼠又大叫起来:“怎么,你不要命啦!”小马说:“让我试试吧。”他下了河,小心地趟了过去。原来河水既不像老牛说的那样浅,也不像松鼠说的那样深。
支那蝗虫,走到哪里就臭到哪里,待家里相互祸害最好
根据我看的一些日本主播的谈话来看,东京等大城市一般而言会好很多,大家也都是各管各的,
其实经常看日本人的讨论也能感觉出这几年日本人整体氛围在变化,越来越多年轻人对昭和老害的那套不买账了,年轻人在礼仪方面下降的很厉害,自由散漫的随意行为在变多
看行业。而且日本职场也早不是刻板印象里的严肃情况了……基本礼貌讲一下就差不多了。至于什么排不排外,只要你懒得想这些,日本人就也懒得想这些。
确实听闻 日本有这样的问题,在工作氛围上 应该是比不上 欧美的。当然日本也有自己的优势 比如 长得像 日语容易学, 干净, 发达, 教育不错  饮食接近 等等 。这个要看个人选择了。 当然这个前提是有其他欧美可选的对比。如果没的选,实话说  如果对比在粪坑  那真是  再烂也比粪坑强,如果没其他 欧美的地方选择  只有日本选 就先出来把 也比 粪坑强太多。
haidilao12345 海底捞
去过日本韩国,在日本工作生活过几年。现已移居欧美他国。

首先如果你是女性,不推荐去日本生活。
父权制度还是比较严重的。端茶倒水的,给上司满酒的任务基本是女性。
大环境还是认为女性的主要任务是家庭妇女生儿育女。近几年有好一点,但不是说因为女权,是因为少子化。需要更多劳动力。所以产假上的支持,薪水上的支持还是相对欧美很少的。
剥削很严重。working cultture 不太健康。经常会有加班不给加班费的现象。
上下阶级之间的不平等也是普遍现象。

我觉得中国和日本的上下阶级不太一样的一点是,同样是不平等,日本的剥削压抑点头哈腰的程度更大。而且会体现在你实际的薪水上。并且要熬出头的年限也更长。

还有就是如果你是下属,上司很多时候不会告诉你他想要什么,需要你猜。开会,邮件,需要这种猜测的打探的周旋非常多。也有责任者到底归谁的因素。所以效率也很低。。。。

如果你是男性,想去日本,我推荐去国际企业。外国人开的。或者是新加坡马来西亚人开的公司。
会气氛轻松很多,说话也自由很多。
有很多行业是不需要那么重的礼节要求的,服务业和商务对打扮、敬语、态度要求很高。现在年轻人不愿意学习复杂敬语的也很多,至于普通的敬语体根本不难
不在日本,但是换位思考下,感觉你想的有点多,外国人的身份本身就有距离,也自然不会对你礼貌、会读空气之类的有所期待。先注意别冒犯他人就可以了,叫你名字的时候要“はい”,不要“哈?”哈哈哈哈
hummer 负典专用鬼画符
中国人先能在日本找个日本社员的工作,再担心日本人排外的问题吧
不能留个人信息 う阔え地 四イヒ英オ
hirasawa_yui 请注意!倒车
在日本生活的人告诉你,出国后只要远离中国人就行,日本人基本都很友善 
所以我想说包主席的外汇管制真的是德政,把投机份子隔离在墙内,真正向往民主自由的人自然可以放弃国内拥有的一切选择拥抱自由。不要让国内的既得利益者和投机份子带着一身支国人的臭毛病来污染外面的环境,真的是臭不可闻。
随便打几个字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我感觉你在这里得不到这种问题的答案,只能得到嘲讽,除了字数最多的那个回答,上面的其他回答都是。
这个网站的政治正确,就是只能说中国的不好,不能说中国的好,只能说欧美日的好,不能说欧美日的不好。
如果真的想在网上得到这种问题的答案,建议去那种交流日本生活的论坛。
Colonel_Rabbit Colonel_Rabbit
支人融不進去當然是人家排外啦wwwwww

字數補丁字數補丁
职场环境分行业也分公司,互联网行业基本没有这么多毛病,越是传统行业规矩越多。

至于日本人排不排外的我觉得没必要太在意,做好自己就好,日本社会距离感确实重一些至于这点是好处还是坏处就因人而异了。
okamiyu 魔法使いです!大賢者を目指しています!
年功序列是有的,不要和上司或者前辈讲道理,意义不大.
他骂你道歉就好,不管是不是你的对错,不然会受到更严厉的批评,
因为你态度有问题。如果可以接受这一点就没什么问题。

更多的时候是国人喜欢用底线思维,
这点和日本人合不来,日本对人的看问题不是底线思维,
你觉得没问题的行动,会直接影响他们对你的看法,
比如见面没打招呼,不向长辈先问候,道歉和道谢不及时。
都会影响你在他们心中的形象,当然他们不会表现出来,
只会离你越来越远,有时候私人唱卡拉ok。聚餐就不喊你了。

礼节非常重要,ありがとう、すみません请当标点符号一样的使用。
敬语是理所当然,对上级还是客户除了基础的です ます以外,
自谦,尊他,礼貌三种敬语的灵活使用是社会人的常识。
制服除了个别职业,西装白色衬衫,领带,皮鞋。其余论外。
把不要给别人填麻烦的心态永远记在心里,如果怕忘记可以写在笔记本上。

补充的话,网上不论,现实中不要直接否定别人和与别人争论,
日本人非常讨厌这种人,当然他们不会表现出来。感じわるい、苦手だ。
被这么认为以后就几乎不会有人来找你主动说话了,你说什么对方只会,
そうですね、わかります、大変ですね。附和然后对话结束。
表达自己的意见要首先赞美对方,然后说这样会不会更好,寻求认同。
直接说我不这么认为,会被当成ky的。【ky 空気が読めない 没有眼色】
WKM_SHOKAI 聽床師們,今天習下了嗎?
我外婆以前脚有问题,听人说用搅碎的泥鳅裹脚有用,于是那段时间家里充满了死鱼的臭味。

无他,看到楼主的“但听说”,我就想起了那年的死鱼味。
springwood 既来之则润之
你在纠结这些小事的时候,有些人已经拿到永居了
这种问题 我考虑写个帖子。
一两句话说不清。

先告诉你 你也是排外的 身体和精神 这就是本能
ange001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把日語學好你就自然心中有答案了...............................xxxxxxxxxxxxxxx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这里黄脖子好多,黄皮右屌棍,共情力差,只知道钱和繁殖,对多元族裔和性少数等少数群体包容力低,对艺术电影文学都理解不了,也看不进去,只能看爽文爽片,生活中散发爹味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2-06-12
  • 浏览: 8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