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共匪准备侵略台湾不准备侵略蒙古?
众所周知共匪现在无时无刻不为侵略台湾做物质上的准备和舆论上的宣传。共匪侵略台湾的理由,据共匪自己将是因为台湾历史上曾经是中国的一部分。但是如果论历史渊源,台湾被清帝国施琅攻占甚至要晚于清帝国占领蒙古,台湾1895年被割让给日本,1945年才被中华民国事实统治,1949年中华民国就丧失了大陆统治权。蒙古1912年事实独立,1919年被徐树铮攻下重新被中华民国统治,因为二战再次事实独立,并在1945年被中华民国承认独立。论时间蒙古比台湾归属中国时间长的多,论军事台湾比蒙古富裕得多军事力量也强大的多,论地理位置台湾有台湾海峡天险,中蒙边界一马平川。论外交,台湾有美台关系法的保护地位,蒙古只是可能得到俄罗斯的有限保护。为什么共匪不去进攻容易侵略的蒙古,而去进攻不容易侵略的台湾?
个人认为这可能说明了民族构建的重要,蒙古民族构建完成让匪帮没有侵略的着力点,但台湾仍在民族构建过程中给与匪帮打着统一名号的可乘之机,当然鉴于匪帮一概不遵守国际共识,这一点恐怕理由也不是不是特别充分,各位怎么看?
个人认为这可能说明了民族构建的重要,蒙古民族构建完成让匪帮没有侵略的着力点,但台湾仍在民族构建过程中给与匪帮打着统一名号的可乘之机,当然鉴于匪帮一概不遵守国际共识,这一点恐怕理由也不是不是特别充分,各位怎么看?
外蒙古是中俄之间的缓冲地带,俄罗斯是不允许中国染指的,中国敢出兵外蒙,中南海就会吃到他爹的战术蘑菇弹的。
这可是俄爹的战略缓冲地带阿,要打也是爹来打孝子助攻,孝道还是很重要的
鹅爹的小弟可不敢打,当然美帝的小弟也不敢打,只敢呲牙
没实力侵略,若侵略蒙古国会破坏周边和平(表明实力强盛不惧世界主流及有实力的国家),周边地区国家会恐惧,
对俄:担心外东北会被中共侵略(所谓代表人民利益的中共已签订协议承认外东北数俄自古以来领土),
对印:强大的中共使印度难以在藏南等争议领土谈判获得优势会有巨大阻力,更难以分裂西藏,新疆(形成战略缓冲区)
日韩东南亚:南韩在北韩问题难以对强势的中共施压及讨价还价及领土纠纷不占优势(苏岩礁纠纷及东海大陆架划分问题),日:领土纠纷不占优势(钓鱼岛)及会挑动冲绳诸岛独立,东南亚诸国在南海争议岛礁纠纷不占优势
最终周边国家只能妥协让步,中共掌控西太平洋,与美国平起平坐,推行价值观(表现为:维护一党独裁专制的封建权贵制度,不会让利于民只会与民争利,对内搜刮本国普通民众财富,对外搜刮外族财富且形成内部无力量制衡的为所欲为的实力,普通民众难维权的情况)外交(维权等同古代上访制度),对周边国家形成虹吸效应(祸害周边国家普通民众利益,参考中共国社保福利制度)
美欧等国精英也会被制度(为所欲为的权利)吸引,整个国际社会可能会重新倒退到古代权贵及欧洲贵族社会(肥的是权贵,难得是普通百姓)
对俄:担心外东北会被中共侵略(所谓代表人民利益的中共已签订协议承认外东北数俄自古以来领土),
对印:强大的中共使印度难以在藏南等争议领土谈判获得优势会有巨大阻力,更难以分裂西藏,新疆(形成战略缓冲区)
日韩东南亚:南韩在北韩问题难以对强势的中共施压及讨价还价及领土纠纷不占优势(苏岩礁纠纷及东海大陆架划分问题),日:领土纠纷不占优势(钓鱼岛)及会挑动冲绳诸岛独立,东南亚诸国在南海争议岛礁纠纷不占优势
最终周边国家只能妥协让步,中共掌控西太平洋,与美国平起平坐,推行价值观(表现为:维护一党独裁专制的封建权贵制度,不会让利于民只会与民争利,对内搜刮本国普通民众财富,对外搜刮外族财富且形成内部无力量制衡的为所欲为的实力,普通民众难维权的情况)外交(维权等同古代上访制度),对周边国家形成虹吸效应(祸害周边国家普通民众利益,参考中共国社保福利制度)
美欧等国精英也会被制度(为所欲为的权利)吸引,整个国际社会可能会重新倒退到古代权贵及欧洲贵族社会(肥的是权贵,难得是普通百姓)
实质是政权合法性的问题。中华的法统在台湾的中华民国并没有被消灭,所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政权合法性一直受到质疑。为了合法统治,中共就必须要拿下台湾。
因为共军打不过也不敢打蒙古
当然也不敢打台湾,只敢欺负国内韭菜
当然也不敢打台湾,只敢欺负国内韭菜
主席:不,不要这样!中国是个大国,这是我们的义务,是我们的权利。我经常听到你们这样讲,同时经常看到文件上也这样写,我觉得心里不舒服。我们应该尽到自己的责任,因为三百年来我们的祖先曾剥削过你们、压迫过你们,他们曾留下了不少的债务,因此,今天我们要还这些债务。过去我国国内少数民族也同样受过压迫,我们对他们也要还债,这是我们的义务。
…
主席:但,我们是这样想的。我们同任何国家都以平等共处,过去我们压迫了你们,因此现在要向你们认错。不仅对你们这样,而且对国内少数民族也是这样的。过去,我们压迫了他们,因此,如果我们现在不认错,就不能根除大汉族主义思想,实现民族平等。这是有根据的,这不是漂亮话。是不是过去我们压迫是不是过去我们压迫过你们,但你们现在一句怨言都没有。我们给你们的援助是小小的。这是在还债,不是援助。这样才互相能信赖。并且你们说是援助,这也好,你们这样说也表示平等。
https://www.marxists.org/chinese/maozedong/mia-chinese-mao-19560924.htm
这些歪曲中的另一个例子是关于外蒙古的独立的。在这一点上我想多说几句。反动分子企图煽动某些中国人的大汉族主义的感情,反对外蒙古人民建立自主的人民国家。但是请问。外蒙古附属于中国的时候,中国人对于外蒙古人民究竟给了些什么福利呢?难道不是某些中国的侵略主义者,派兵攻入外蒙古,在政治经济方面压迫外蒙古人民,这才激起外蒙古人民脱离中国而独立的要求吗?我们自己在封建主义与帝国主义双重压迫之下差不多不能自保,难道一定要强迫外蒙古人民跟着我们殉葬吗?我们在双重压迫之下,稍微有点觉悟的人便知道要求解放,难道外蒙古人民就不应该有点觉悟,不应该有解放的要求吗?
认真说,倒是外蒙古人民比我们争气些,比我们觉悟的早,比我们更清醒地能和社会主义地苏联做朋友,因而得到了帮助,而比我们早解放了。我们假如是站在大公无私地立场,我们倒应该向外蒙古人民告罪、向外蒙古人民致敬、向外蒙古人民学习地。更那里有什么理由跟在美帝国主义和蒋介石反动地后面,来对苏联“愤慨”呢?再请问,由于外蒙古的独立,在苏联方面究竟得到了些什么呢?岂不是和我们一样,仅仅得到了一个邻邦?
问题应该是——外蒙古脱离了我们之后,外蒙古人民是不是更加幸福了?事实告诉我们,外蒙古人民是更加幸福了。前几年国民党政府派到库仑去监视公民投票的一位姓包的,事毕回重庆,曾经在报上发过谈话。“库仑街头差不多每家人家都有了无线电。”这是国民党说的话,而且是有报可查的。在得到解放之后,外蒙古人民的生活和生产不是都已经充分地提高了吗?
人民中国和人民蒙古今后应该是亲密的兄弟,我们不能够固执着那种宗主和藩属的落后观念了。那是丝毫也不足引为光荣的!
今年四月,我们中国代表团到欧洲去,在捷克的布拉格参加拥护世界和平大会的时候,外蒙古代表团的团长齐登巴而先生,曾经为我们革命战争的辉煌胜利向我们致敬。他说:“日本帝国主义在远东称霸的时候,蒙古人民是寝息不安的,今天民主中国做了东方的盟主,我们蒙古人民就可以放心了。”
请看看蒙古朋友们的这种坦白的风度吧。难道我们不应该有同样坦白的气概吗?
以上文字摘自人民日报1949年8月14日第一版刊登的郭沫若写于8月12日的文章《中苏同盟四周年——中苏友好同盟条约四周年纪念日在北平新华广播电台对全国的广播词》。
作者:郭沫若
https://www.china-week.com/html/3199.htm
https://www.laoziliao.net/rmrb/1949-08-14-1#40167
中苏两大国正式承认蒙古人民共和国独立地位的意义,就是赞助一个新国家在世界各国面前获得正式的独立地位,给世界的和平民主阵营增加一分力量。承认蒙古人民共和国的独立地位,对每个真正爱国的中国人来说,是天经地义的事,值得欢呼的事。只有国民党反动派才痛恨蒙古人民共和国有独立地位,他们在当时被迫承认了蒙古独立,事后又大肆造谣,侮蔑人民的蒙古,侮蔑苏联,说:“蒙古独立是中国领土的丧失”。我国人民中有的人不明事实真情居然也被染上了这种“宗主国”的情绪,似乎蒙古也非得划在中国“版图”上不可似的,这正是中了反动派散播的大汉族主义的毒。
https://www.laoziliao.net/rmrb/1950-02-24-4#46858
战略地位差的天壤之别。进驻台湾就是掐住日韩这两个资源进口国的命脉,打开第一岛链进入西太平洋。所以留岛不留人真正是这个意思。
否则你以为在南沙抢两块石头是干嘛用的?
否则你以为在南沙抢两块石头是干嘛用的?
因为国民党跑去的是台湾而不是蒙古,仅此而已,要是蒙古变成了中华民国,今天也会继续宣传蒙古是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大中华政党就是对正统观念迷一般的执着
中共的宣传口径都是为了稳固政权服务的,没有任何原则可言,
包括他们宣扬的民族主义,基本就是用来煽动愚民排斥西方民主思想,营造内部团结的话术工具。
蒙古就是一个缓冲地带,所以中共当然选择性无视。
人家鹅爹占着你那么多地都没还,再送个蒙古又算什么。
中共搞民族主义一向是有选择性的,就像选择性打黑反腐,选择性记录历史。
对待日本,中共喜欢提南京事件,可以提旅顺屠杀,
但是他就不提日本给中国的ODA,也不提中共干部最喜欢去的医院也是日本给他造的。
其实中共也曾经盛赞过日本是反欧美列强的亚洲排头兵,反正他想怎么说就怎么说。
没有任何原则可言。他只是根据现在的战略形式选择对党统治有利的方向上凑而已。
什么民族大义,这种扯淡的玩意儿,也就共产党拿来忽悠P民的,
你要翻旧账长平之战秦国坑杀二十万赵国军队,陕西和山西应该不共戴天了。
楚吴越都没被计算在中原国家里,长江流域的省早就该独立了。
还有扬州十日,应该把中国境内的满族都给杀光,报仇才对。
还有五胡乱华之类的,你确定你基因里没胡人的成分?
这很好,这很雅丽安。
都近代了醒醒吧,有相同政治理念的人,才是我的同胞兄弟。
而不是那些被粉饰装饰的历史,和什么狗屁不可查的血脉。
包括他们宣扬的民族主义,基本就是用来煽动愚民排斥西方民主思想,营造内部团结的话术工具。
蒙古就是一个缓冲地带,所以中共当然选择性无视。
人家鹅爹占着你那么多地都没还,再送个蒙古又算什么。
中共搞民族主义一向是有选择性的,就像选择性打黑反腐,选择性记录历史。
对待日本,中共喜欢提南京事件,可以提旅顺屠杀,
但是他就不提日本给中国的ODA,也不提中共干部最喜欢去的医院也是日本给他造的。
其实中共也曾经盛赞过日本是反欧美列强的亚洲排头兵,反正他想怎么说就怎么说。
没有任何原则可言。他只是根据现在的战略形式选择对党统治有利的方向上凑而已。
什么民族大义,这种扯淡的玩意儿,也就共产党拿来忽悠P民的,
你要翻旧账长平之战秦国坑杀二十万赵国军队,陕西和山西应该不共戴天了。
楚吴越都没被计算在中原国家里,长江流域的省早就该独立了。
还有扬州十日,应该把中国境内的满族都给杀光,报仇才对。
还有五胡乱华之类的,你确定你基因里没胡人的成分?
这很好,这很雅丽安。
都近代了醒醒吧,有相同政治理念的人,才是我的同胞兄弟。
而不是那些被粉饰装饰的历史,和什么狗屁不可查的血脉。
前面有网友回复说,打外蒙,等于向全欧洲宣战,这逻辑真是天下第一的强大,只是,强大固然强大,俺却看不懂。只感到这逻辑象是酒后的胡话。
继台湾之后,中国还有南海、钓鱼岛、藏南等一堆地区等着吞并统一😂,蒙古还得往后排。
等需要和俄国人开战时,那时就需要侵略蒙古国了,然后还有几百万平方公里的西伯利亚等着吞并。
等到俄国人也被击败了,中国最终还会吞并千年之前丢失的国土——越南、韩国和中亚西域,甚至日本😂。
从这点来看,中国吞并台湾,简直就是德国吞并捷克的翻版,后面直接就是遍地战火的世界大战。
等需要和俄国人开战时,那时就需要侵略蒙古国了,然后还有几百万平方公里的西伯利亚等着吞并。
等到俄国人也被击败了,中国最终还会吞并千年之前丢失的国土——越南、韩国和中亚西域,甚至日本😂。
从这点来看,中国吞并台湾,简直就是德国吞并捷克的翻版,后面直接就是遍地战火的世界大战。
因為人均GDP高、社會福利好、醫療保健佳、人民又有政治權力,如此小國寡民還能有望塵莫及的台積電晶片產業群,這樣共匪要洗腦制度優勢很不方便,老用上駟對下駟這招顯的很心虛。
你忽略了一个基本问题,中国拿回外蒙没有战略用处,中国的扩张必须突破岛链封锁。中国虽然是个海陆一体型国家,但成也天堑败也天堑,中国西边是喜马拉雅山脉,西北是戈壁沙漠,北边是西伯利亚冻土,都是幅员辽阔的自然天堑,向那里扩张,等于是向全欧洲宣战,不仅得罪欧洲,东亚局势也会迅速恶化,加强对中国的封锁,留下只有必须西进打遍欧洲的路,那样是必败无疑的。打台湾才符合远攻近交的策略,只有打台湾向东突破老美的岛链封锁,直击中途岛,才能对美国造成最直接的军事威胁。抛开军事战略意图,中华民国继承大清的法统和领土主权令中共如鲠在喉,中华民国的存在始终威胁着中共统治的合法性,毕竟中华民国的合法政府还没亡,中共自己再建国那是搞分裂,是陆独,再自称中国那更是非法政权,所以只有中华民国亡国,中共才算有了国家政权更替的合法性。当然了,在国际上,联合国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就是继承历史上的中国的合法政权。这样一来,本来一个搞独立的货就有理由喊法理正统的中华民国台湾是独立...(预防一下,我知道品葱的一些台湾人会说“中华民国是台湾”,但我更认同“中华民国在台湾”,你们不认同也没关系,我只是借中华民国来否认中共合法性而已)
最后,附上清帝逊位诏书,感叹中国白白丢失了七十余年的文明发展,尽在那折腾。
“特率皇帝将统治权公诸全国,定为共和立宪国体。总期人民安堵,海宇乂安。仍合满、汉、蒙、回、藏五族完全领土为一大中华民国。”
最后,附上清帝逊位诏书,感叹中国白白丢失了七十余年的文明发展,尽在那折腾。
“特率皇帝将统治权公诸全国,定为共和立宪国体。总期人民安堵,海宇乂安。仍合满、汉、蒙、回、藏五族完全领土为一大中华民国。”
因为中共想占领台湾,主要不是考虑国家利益与安全,而是为了彻底消灭中华民国和华人中的民主派
共产党是真的想打台湾,今天不打,只是实力不够而已
共产党是真的想打台湾,今天不打,只是实力不够而已
蒙古是俄爹钦定的缓冲国,不孝子想弑父不成?
二十字二十字
二十字二十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