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不可以不反华,而搞中华文艺复兴?
反共到头是反华。这句话,是有道理的。但是伤害了中国人的感情。就好像告诉你,你爸爸是强奸犯,你妈妈是失足女一样,感情上接受不了。(我这里说爸爸妈妈的是君叫臣死,臣不得不死,精忠报国这种中华文化,不是指中共,别歪曲我的意思)中国人接受不了,那么对反共大业,就有阻碍。毕竟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忠君爱国的支那文化,会保着中共。
所以说可以不可以解构中华文化这个概念。把秦以前的叫中华,秦以后的叫支那?
秦以前中华文化讲的是地方与中央分权,讲的是自治,讲的是人员自由流动,讲的是君不正,臣投他国,讲的是君轻民贵社稷次之,讲的是不同观点都可以兼容并包,互相辩论。
所以说这些说的没问题啊,甚至还可以用到现代文明国家里。这些也是中华文化啊。
所以说可以搞文艺复兴,把支那文化从中国文化中剔除。
这样又可以彻底反共,又让大家都能接受。
另外对于反贼来说,就算你不认可中华文艺复兴,但是在战术上,我觉得应该接受。
其实在我心里,春秋战国就是现在的美国,只不过是雏形罢了。如果任其发展下去,可以说中国可能是最先实现现代民主的。
所以说可以不可以解构中华文化这个概念。把秦以前的叫中华,秦以后的叫支那?
秦以前中华文化讲的是地方与中央分权,讲的是自治,讲的是人员自由流动,讲的是君不正,臣投他国,讲的是君轻民贵社稷次之,讲的是不同观点都可以兼容并包,互相辩论。
所以说这些说的没问题啊,甚至还可以用到现代文明国家里。这些也是中华文化啊。
所以说可以搞文艺复兴,把支那文化从中国文化中剔除。
这样又可以彻底反共,又让大家都能接受。
另外对于反贼来说,就算你不认可中华文艺复兴,但是在战术上,我觉得应该接受。
其实在我心里,春秋战国就是现在的美国,只不过是雏形罢了。如果任其发展下去,可以说中国可能是最先实现现代民主的。
已隐藏
藝文不再替政府服務傳達宣令才有辦法復興。
共產黨統治的現狀要復興是不可能的。
共產黨統治的現狀要復興是不可能的。
反共不反支那你永远都是支,不要幻想韩国那个传统与现代融合的国度并把它当未来【中哗上国】的蓝图。若没有美国援助的话韩国就是个小非洲而已,汉支文化就是烂泥扶不上墙,整天繁殖癌血统论大一统就是妥妥的两脚畜牲而已。
这个啊,包子已经在搞文艺复兴了。再搞下去,小脚,太监,娘娘都要出来了。
欧洲文艺复兴和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已经足以让任何国家跳过“文艺复兴”环节。直接与世界文明接轨,完成社会转型就行了。但请别把这里说的“跳过”误解为“支黑”们攻击砸烂传统文化的傻逼行为。
当然可以,跟着我做:一磕头,二磕头,三磕头。说:伟大领袖xxx万岁万万岁,奴才罪该万死!!!我大中华是自古以来世界上最先进文明的国家,现在要复兴!我们当奴才的自愿996,将收入90%贡献给国家,在我们努力下,我们中华民族将再次进入世界第一!!!
我的认知也比较这样,一切错误在中共,是恶毒的犹太主义和苏联余毒加上满清文化迫害了现在的华人。像唐朝这样富强可圈可点的时代中华民族也出现过不弱于现在的美国。所谓的民主都是个没有准确定义的概念,这个世界还在发展中,未来不可预测。
支人很奇怪 他们不责怪强暴这个国家的马列邪党 反而把问题全都推给他们的祖宗
现在的支润丝毫不懂本族文化 他们刻意模仿西方姿势的样子很有滑稽感
反过来外人对古老的东方充满兴趣 欧美上流热衷收藏中国玉器和山水画 中国菜在私人宴会中广受好评 长岛的豪宅装潢一度流行中国风 名媛们对白蛇传的故事兴趣浓厚
不过从支性上说 支人喜欢吃里爬外倒也没差
现在的支润丝毫不懂本族文化 他们刻意模仿西方姿势的样子很有滑稽感
反过来外人对古老的东方充满兴趣 欧美上流热衷收藏中国玉器和山水画 中国菜在私人宴会中广受好评 长岛的豪宅装潢一度流行中国风 名媛们对白蛇传的故事兴趣浓厚
不过从支性上说 支人喜欢吃里爬外倒也没差
中华文化是什么?
裹脚,太监,纳妾,溺死女婴,生殖器崇拜,田忌赛马破坏规则,厚黑帝王术,权力崇拜,崇古反逻辑,反智反科学,进庙里布施贿赂神仙小鬼,农耕社会的宗族团体腐败?
现代普世价值里面有一点中华文化的影子吗?
裹脚,太监,纳妾,溺死女婴,生殖器崇拜,田忌赛马破坏规则,厚黑帝王术,权力崇拜,崇古反逻辑,反智反科学,进庙里布施贿赂神仙小鬼,农耕社会的宗族团体腐败?
现代普世价值里面有一点中华文化的影子吗?
民主肯定不會在中國產生,更不可能在中国產生。中國一定會一步步走向社會自治,但看三民主義就知道了,中國人對中央集權有極深的眷戀。如果中國自發走向現代社會,也會是中央集權。
但中國的中央集權與中国的中央集權有本質區别。中國的中央集權與歐洲中世紀的也有本質區别。中國的中央集權其實是和近代歐洲的殖民帝國很類似,中國的新疆就像英國的印度。如果在那種社會中走到現代,中國其實會變成另一個英聯邦。這種社會形態與當今的世界並無太多差異。
傳統中漢文化確實有很多問題,但所有的傳統文化直接拿到現代都有相同的問題。不信的話把中世紀的十字軍直接放到今天,估計會被美國出兵剿滅。所有保存到今的傳統文化都經過大量改造,特别是基督教。未改造的如道教禮教就顯得不合時宜。但台灣和香港在傳統文化的改造上做得很好,中国只需要向台港學就可以了。
其實台港以外,另有一支漢文化的保存者,他們就是錢穆、余英時這些逃出中国的學者。但他們所保留的漢文化太過學術化,離日常生活有點遠。
但中國的中央集權與中国的中央集權有本質區别。中國的中央集權與歐洲中世紀的也有本質區别。中國的中央集權其實是和近代歐洲的殖民帝國很類似,中國的新疆就像英國的印度。如果在那種社會中走到現代,中國其實會變成另一個英聯邦。這種社會形態與當今的世界並無太多差異。
傳統中漢文化確實有很多問題,但所有的傳統文化直接拿到現代都有相同的問題。不信的話把中世紀的十字軍直接放到今天,估計會被美國出兵剿滅。所有保存到今的傳統文化都經過大量改造,特别是基督教。未改造的如道教禮教就顯得不合時宜。但台灣和香港在傳統文化的改造上做得很好,中国只需要向台港學就可以了。
其實台港以外,另有一支漢文化的保存者,他們就是錢穆、余英時這些逃出中国的學者。但他們所保留的漢文化太過學術化,離日常生活有點遠。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若是没有世界大战,那么习近平第三个任期之内,清零政策将会是常态。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item_id-506551
因为,清零政策对于中共消灭群体性事件是有好处的。
丰县八孩事件,官方就以防疫,清零政策为理由,封锁了整个县城,不让任何人进出。
这是一个非常好用的借口,下次民间因为任何事情发生游行,抗议,静坐示威等活动,官方只要宣布,我们发现了大疫情,要封城,此时反贼上街也不会得民心,因为费拉们都是非常惜命的。
因此,就算习近平无所谓,但是下面的地方官员,也一定会运用这种清零政策,来控制任何社会群体性事件。
=================
我认为,清零政策已经变成了新的“计划生育”。
计划生育是中共错误决策的典型,它施行了几十年,使得中国新生人口快速崩溃,社会结构极速老龄化。
而清零政策也是如此,它只要施行个几年,将会让中国社会稳定变得更加不可控。
并且,计划生育的恶果,首先反映在农村和鹤岗这样的城市迅速灭亡。
而清零政策则是完成的大城市病,只有人口密集的大城市,才需要最高规格严格的封锁和控制。这种反复折腾老百姓城市经济的做法,最后就会体现在城市中低人群生存的破产,城市越发缺少中低端第三产业,从而整体失去活力。
最后随着大城市财政的枯竭,中国会不可避免入进入王朝末期,中低层公务员的经济也最终崩溃,社会治理已经不可能通过经济利益输送来完成,最终瞬间的崩塌点在哪里,那就是天意了。
在復了阿 習主席就是你球上面最能復興中華文化跟中華民族的人
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目的就是要复兴孔孟儒学和封建帝制,目前已经成功一半了。
搞中华文艺复兴,那不是正中皇上下怀吗?
搞中华文艺复兴,那不是正中皇上下怀吗?
可以先分成诸夏,然后诸夏各国发展本土文化(逃
首先中宣部这几个公公要下来
王公公,黄公公,李公公,恶心死人
王公公,黄公公,李公公,恶心死人
应该复兴南蛮北狄东夷西戎文化,减少汉人影响力。各省都应重视本地文化,保护方言
你根本不懂什么是文艺复兴。文艺复兴是打着复古的旗号搞思想解放。
不要说历史没有给中国人这样的机会,中国人在五四就搞过这种。但中国人没有走到思想解放,走岔了。
不要说历史没有给中国人这样的机会,中国人在五四就搞过这种。但中国人没有走到思想解放,走岔了。
已隐藏
已隐藏
先想明白华是什么吧po主,
华是一种毒草,
腊脑子很直,破四旧想一把火把华烧掉换成共产,
很快就失败了,毒草非但没死反而吸收了共产主义者流氓性的一面变成了腊思想。
我认为自科举大兴以来,华的一面就展露出来了,
实质上就是胡萝卜加大棒的奴化策略。
利用了恐吓和人的怕死罢了
顺我者科举,更明白我的规则就能成为我的狗获得胡萝卜,
逆我者大棒锤杀。
这种行事逻辑的结果就是人越来越多资源越来越匮乏,因为怕死的人是占多数的,吃胡萝卜的人还会繁殖更多🕷️。
于是就有了扩张需求,将藏蒙回维纳进版图不愿放弃,因为华的主体部分是无法自足的。
华其实就是以北京为首一部分城邦对另一部分城邦的资源榨取。
想明这一点就明白了华不得不反。
如何反呢?烧是烧不掉的,那些瓷器画作连细菌表面的抗原都算不上,反这些东西干什么。
要做的是结解构华,最后毁掉华,现代文明顶多容得下夏,并不能跟华兼容。
另外原po用瓷器节日这些小东西给华开脱,什么成分不用我说了吧,快开会了劝你认真点,别丢了饭碗噢。
华是一种毒草,
腊脑子很直,破四旧想一把火把华烧掉换成共产,
很快就失败了,毒草非但没死反而吸收了共产主义者流氓性的一面变成了腊思想。
我认为自科举大兴以来,华的一面就展露出来了,
实质上就是胡萝卜加大棒的奴化策略。
利用了恐吓和人的怕死罢了
顺我者科举,更明白我的规则就能成为我的狗获得胡萝卜,
逆我者大棒锤杀。
这种行事逻辑的结果就是人越来越多资源越来越匮乏,因为怕死的人是占多数的,吃胡萝卜的人还会繁殖更多🕷️。
于是就有了扩张需求,将藏蒙回维纳进版图不愿放弃,因为华的主体部分是无法自足的。
华其实就是以北京为首一部分城邦对另一部分城邦的资源榨取。
想明这一点就明白了华不得不反。
如何反呢?烧是烧不掉的,那些瓷器画作连细菌表面的抗原都算不上,反这些东西干什么。
要做的是结解构华,最后毁掉华,现代文明顶多容得下夏,并不能跟华兼容。
另外原po用瓷器节日这些小东西给华开脱,什么成分不用我说了吧,快开会了劝你认真点,别丢了饭碗噢。
中华文化是个啥东西原po可以说说看吗?谢谢谢谢 紫薯紫薯
”中国“原本指的是被各国夹在中间的国家,在春秋战国时期指的是韩国、魏国、周国、陈国等被各国夹在中间的国家。日本战国时期也有一个中国,也是被夹在中间的国家。作为帝国的大一统的中国,直到秦朝才出现。如果我们采用的是帝国、大一统的概念,那么有中国,就不能有自由。有自由,就不能有中国。China 这个词的源头来自于“秦”这个发音,China 一开始指的就是秦帝国。China 之生,即诸夏之死。
我是陈国人,不是中国人。我要消灭中国,恢复陈国。
我是陈国人,不是中国人。我要消灭中国,恢复陈国。
又臭又长的裹脚布还有必要复兴吗?批倒批臭都还来不及
我覺得是想太多了,我感覺大家現在天天說反華,是因為中共天天華來華去的,妄圖用民族主義來搞它的統一戰線。結果牌坊立在那邊立久了,大家才開始了反華大業。
真的很了解“中華文化”的現代人會有多少呢?大家都已經現代化很久了,就是不去反,很多東西自己也會消失的。
對於某種文化的消失不需要太傷感,這個世界上有什麼不會消失的?
真的很了解“中華文化”的現代人會有多少呢?大家都已經現代化很久了,就是不去反,很多東西自己也會消失的。
對於某種文化的消失不需要太傷感,這個世界上有什麼不會消失的?
中国文化不是在共产党统治之下发扬光大了吗?还需要什么复兴?
复兴什么 商鞅孔子么?歇了吧 现代文明社会的框架全部是西方文明 中国文明一套是完全的格格不入
在我眼里,墙国根本不存在中华文艺这玩意,墙国只有,皇帝,太监,奴才文化,篡改历史还喜欢吹牛逼,墙国人一出生就喜欢修长城墙,修陵墓,修行宫,炼丹搞长生不老,建皇家女子艺术团来娱乐,什么思想,技术创造全没有,你确定这些玩意是中华文明复兴??没欧美技术输入,墙国至今还在用煤油灯,骑马战斗,用木头建造航母,炼丹抓瞎发现的火药自己先给禁了,最多就是用来放放烟花。
楼主先研究定义一下什么叫“中华文化”吧。
从秦算还是从周算?满洲蒙古新疆两广算不算?泛汉语文化圈算不算?
从秦算还是从周算?满洲蒙古新疆两广算不算?泛汉语文化圈算不算?
复兴文化 国外的神韵就是专业在做这件事。 其实大多数人关于中华文化的宣传很多是被共产党故意丑化了。 但是神韵中的中华文化都是精髓, 国外的高阶层的很多人都很喜欢
先秦诸子百家,和古希腊差不多同时代,重要性却不可同日而语
中国的诸子百家,虽然看起来百家争鸣,但是主题非常有限。主要就是讨论治民之术。儒家以礼治国,法家以法治国、杂家兼采礼法,道家无为而治。只有少数讨论形而上的东西的,如墨家的《墨经》、阴阳家、名家。这些在后世都没有成为主流,甚至湮灭在历史长河里。
诸子百家,从本质上,就不具有任何现代文明的种子,如形式逻辑、科学精神、民主思想。其实轴心时代的其它文明,除了古希腊,都没有产生现代文明的种子,古希腊可以说是唯一的特例。
所以复兴秦以前的中华文明,从根本上说,最多只是反秦制,但不具有任何进一步发展的基础。
中国的诸子百家,虽然看起来百家争鸣,但是主题非常有限。主要就是讨论治民之术。儒家以礼治国,法家以法治国、杂家兼采礼法,道家无为而治。只有少数讨论形而上的东西的,如墨家的《墨经》、阴阳家、名家。这些在后世都没有成为主流,甚至湮灭在历史长河里。
诸子百家,从本质上,就不具有任何现代文明的种子,如形式逻辑、科学精神、民主思想。其实轴心时代的其它文明,除了古希腊,都没有产生现代文明的种子,古希腊可以说是唯一的特例。
所以复兴秦以前的中华文明,从根本上说,最多只是反秦制,但不具有任何进一步发展的基础。
中华文化就是一坨屎,只有全部把它废了,中国人才能得到救赎
為什麼支那是貶義?支那一詞出自佛經,本無貶義,只係後來日本部分軍國狂熱者拎嚟強行訕笑華人,用「支那豬」來恥笑作弄當時華人。
那我講一大堆「大和AV男優」「泡菜大男人」「印度咖喱味」「德國男人咸豬手」「牛仔快槍手」是否辱日辱韓辱印辱德辱美?支那一詞從來中性,係軍國日本部分無知或者無聊嘅人將豬同支那強行拼在一起,然後投射自己價值覺得講句支那豬就好威風好侮辱人。支那無貶義,豬先係當時部分日本人真正覺得可以侮辱華人嘅重點,用豬比喻華人愚蠢如圈養牠們只懂食拉睡,應該係部分日本人覺得當時普遍華人務農缺乏精神追求城市營生技巧,教育程度未普及而故意講的。
無論支那、大和、印度、日耳曼以至德州,都只是一個名詞,並非一個貶義詞,真正嘅貶義重點,係講支那豬、大和AV男優、德州殺人狂這堆詞彙嘅人本身態度,如果斤斤計較一個說話者本身故意攻訐他人而講嘅說話,實際就落入了攻訐者圈套。
支那被誤作貶義嘅副作用,反而是助長了漢人沙文主義,言必強調自己文明五千年嘅時間長度,好似文明優劣都以時間長短而定。
英美議會文化才數百年,卻係文明世界至今最行之有效嘅政體國體基礎。
華人需要檢視的,除了現行共產嘅反智外,就係面對其它文明文化時應有嘅態度,至少不要高高在上盲目吹捧自己文明及輕侮他國文明。
那我講一大堆「大和AV男優」「泡菜大男人」「印度咖喱味」「德國男人咸豬手」「牛仔快槍手」是否辱日辱韓辱印辱德辱美?支那一詞從來中性,係軍國日本部分無知或者無聊嘅人將豬同支那強行拼在一起,然後投射自己價值覺得講句支那豬就好威風好侮辱人。支那無貶義,豬先係當時部分日本人真正覺得可以侮辱華人嘅重點,用豬比喻華人愚蠢如圈養牠們只懂食拉睡,應該係部分日本人覺得當時普遍華人務農缺乏精神追求城市營生技巧,教育程度未普及而故意講的。
無論支那、大和、印度、日耳曼以至德州,都只是一個名詞,並非一個貶義詞,真正嘅貶義重點,係講支那豬、大和AV男優、德州殺人狂這堆詞彙嘅人本身態度,如果斤斤計較一個說話者本身故意攻訐他人而講嘅說話,實際就落入了攻訐者圈套。
支那被誤作貶義嘅副作用,反而是助長了漢人沙文主義,言必強調自己文明五千年嘅時間長度,好似文明優劣都以時間長短而定。
英美議會文化才數百年,卻係文明世界至今最行之有效嘅政體國體基礎。
華人需要檢視的,除了現行共產嘅反智外,就係面對其它文明文化時應有嘅態度,至少不要高高在上盲目吹捧自己文明及輕侮他國文明。
这不就是我之前写的那篇文章关于经验崇拜的问题吗?对现实不满,又嫌思考和创造太麻烦了,于是直接开始崇拜祖宗智慧,仿佛只要拜拜祖宗就能解决问题,殊不知一脚踏进历史循环的陷阱,然后彻底丧失民族创造力。
题主对夏商周的研判很有想法,但那时候具体是什么情况、怎么运作、怎样一套体系都不太清楚,况且都21世纪了,我建议用现代思维来解决中国问题,古人的智慧当然要借鉴,但不可沦为崇拜并陷入民族主义的幻想。
如果要问借鉴什么,我建议还是先从小义和大德开始做起,毕竟中国人最缺的精神大概就是仁义礼智信、忠孝谦和爱这类传统道德,用现代思维和法律体系包裹这些核心理念,中国就会向进步踏出第一步。
题主对夏商周的研判很有想法,但那时候具体是什么情况、怎么运作、怎样一套体系都不太清楚,况且都21世纪了,我建议用现代思维来解决中国问题,古人的智慧当然要借鉴,但不可沦为崇拜并陷入民族主义的幻想。
如果要问借鉴什么,我建议还是先从小义和大德开始做起,毕竟中国人最缺的精神大概就是仁义礼智信、忠孝谦和爱这类传统道德,用现代思维和法律体系包裹这些核心理念,中国就会向进步踏出第一步。
我覺得我們應該把共產主義文藝復興一下怎麼樣?
習總書記就在這麼做啊XD
習總書記就在這麼做啊XD
反共到头是反华。这句话,是有道理的。但是伤害了中国人的感情。
請不要先設一個"反共到頭是反華"有道理的結論,因為這結論邏輯上非常矛盾
什麼道理? 共慘黨跟華人關係是什麼?馬克思是華人?列寧是華人?
反俄共反越共反柬共反朝鮮共跟你梁啟超創造的華人有什麼關係?
不好意思,反共跟反華是兩件事,也沒什麼邏輯關係
傷害什麼中國人的感情?感情被傷害什麼的情緒勒索有比道理本身重要?
就好像告诉你,你爸爸是强奸犯,你妈妈是失足女一样,感情上接受不了。中国人接受不了,那么对反共大业,就有阻碍。毕竟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忠君爱国的支那文化,会保着中共。
中共是中國人爸爸媽媽,不能被罵?????
好了,邏輯問題,
1.中國共慘黨成立於1921,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於1949年
你認知的中國歷史是70多年還是三千多年還是五千多年?
還是你認為一個百年的共慘黨是牠口中民族主義建構強調五千多年歷史的父母?
100>5000?
2.中國共慘黨是馬列主義,馬克斯列寧是中國文化了?
你要嚷嚷什麼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什麼的之前,先告訴我馬克斯列寧怎麼中國文化法
要強調中國文化就是得先除馬列吧?
3.你在那先設的"中國人接受不了"是覺得中國人沒有理性?
所以说可以不可以解构中华文化这个概念。把秦以前的叫中华,秦以后的叫支那?
不可以,中華民族是梁啟超清末發明,中華文化是基於這個中華民族發明而來
支那是個古稱
你可以不高興用古稱,但為什麼秦之前就自動變中華了?
還有,你為什麼前面可以在那爸爸媽媽如何如何
後面就秦以後皆可次元刀切割一切都沒任何關係???
你的邏輯是不是很矛盾?
秦以前中华文化讲的是地方与中央分权,讲的是自治,讲的是人员自由流动,讲的是君不正,臣投他国,讲的是君轻民贵社稷次之,讲的是不同观点都可以兼容并包,互相辩论。
???你讀的是哪個平行宇宙的歷史?????
所以说这些说的没问题啊,甚至还可以用到现代文明国家里。这些也是中华文化啊。
所以说可以搞文艺复兴,把支那文化从中国文化中剔除。
这样又可以彻底反共,又让大家都能接受。
另外对于反贼来说,就算你不认可中华文艺复兴,但是在战术上,我觉得应该接受。
???我是看不懂你的中文敘述了
但我很清楚一件事情,
要講道理立論述就好好立
要搞宣傳就好好搞宣傳
想要搞改造他人思想就好好琢磨怎麼做
別混在一起
其实在我心里,春秋战国就是现在的美国,只不过是雏形罢了。如果任其发展下去,可以说中国可能是最先实现现代民主的。
?????????????
我想得先把以下三點充實些吧
1.基於道理討論的心態
2.如何建立論述的能力
3.文字表達能力的提高
個人自由吧,有人要搞中華文化復興,
有人選擇全盤西化,這個世界有時候
沒有絕對的對與錯。
有人選擇全盤西化,這個世界有時候
沒有絕對的對與錯。
美华。马来。李家家坡都是华也得反。
台湾更是繁体字最正宗的华。
台湾博物馆都是华来品,必须反。
最好全烧了。
反华反华,不烧光怎么反华
台湾更是繁体字最正宗的华。
台湾博物馆都是华来品,必须反。
最好全烧了。
反华反华,不烧光怎么反华
中華文化的偉大復興 就是在台灣。我們從來沒有煩惱過這個問題一秒。
因為我們沒有被共產黨毀滅過文化,文化早就復興了,你有看過祭孔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hVWHfKyeWw&ab_channel=taiwan0933334000
還有用太牢禮,後來山東那邊也跑來學我們,但說真的僅得其形,就是因為共產制度不講尊師重道,只講極權暴力,所謂順我者昌、逆我者被嫖娼
多少有良知的知識分子都被札札實實黨文化給 坑儒了一番。
中國自古是 天 地 君 親 師
中國此刻是 包 子 文 盲 吃
中華文化不是很多人懂得,所以大家反的也都只是皮毛,老實說反共是當務之急,畢竟影響到台海兩岸的我們大家,真正當中國人是同胞的人,必定反共到底。
中華文化的復興則是一個源遠流長需要增添柴火,需要去蕪存菁的過程,不是一人一時一地,但卻需要全民全心全力,是每個人都要 公民覺醒 道德覺醒的一條漫長路。
所以,反共是好像你家被封城了,缺水斷糧了,爸爸生病沒辦法出去,你要急忙去把白衣流氓趕跑或者想什麼主意突破重圍。
但是中華文化復興就好像,你要把家裡裝潢成一個高雅靈堂,祭拜你死去的爹,懷想他的祖德留芳,懷念他在抗疫期間,如何對待共匪民賊這些白衣惡棍,如何富貴不能淫,如何威武不能屈,如何貧賤...不能移。
WELL你不用煩惱,先反共反獨裁反包子極權,中華文化就在你家裡! 加油!!
真正迫害文化的 就是毛賊包子這些狗東西,他們吃人血肉 還要你幫他們立生祠,立牌位
他讓你忘記 你自己真正的爹親娘親 他讓你 人不像人 鬼不像鬼。
因為我們沒有被共產黨毀滅過文化,文化早就復興了,你有看過祭孔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hVWHfKyeWw&ab_channel=taiwan0933334000
還有用太牢禮,後來山東那邊也跑來學我們,但說真的僅得其形,就是因為共產制度不講尊師重道,只講極權暴力,所謂順我者昌、逆我者被嫖娼
多少有良知的知識分子都被札札實實黨文化給 坑儒了一番。
中國自古是 天 地 君 親 師
中國此刻是 包 子 文 盲 吃
中華文化不是很多人懂得,所以大家反的也都只是皮毛,老實說反共是當務之急,畢竟影響到台海兩岸的我們大家,真正當中國人是同胞的人,必定反共到底。
中華文化的復興則是一個源遠流長需要增添柴火,需要去蕪存菁的過程,不是一人一時一地,但卻需要全民全心全力,是每個人都要 公民覺醒 道德覺醒的一條漫長路。
所以,反共是好像你家被封城了,缺水斷糧了,爸爸生病沒辦法出去,你要急忙去把白衣流氓趕跑或者想什麼主意突破重圍。
但是中華文化復興就好像,你要把家裡裝潢成一個高雅靈堂,祭拜你死去的爹,懷想他的祖德留芳,懷念他在抗疫期間,如何對待共匪民賊這些白衣惡棍,如何富貴不能淫,如何威武不能屈,如何貧賤...不能移。
WELL你不用煩惱,先反共反獨裁反包子極權,中華文化就在你家裡! 加油!!
真正迫害文化的 就是毛賊包子這些狗東西,他們吃人血肉 還要你幫他們立生祠,立牌位
他讓你忘記 你自己真正的爹親娘親 他讓你 人不像人 鬼不像鬼。
考虑到文艺复兴时期的意大利城邦的独立实质,中华文艺复兴估计要诸夏,而且是春秋级别的诸夏,一个国大如中国现在一个省,小如中国现在一个县。
可以搞,但是洼地的汉人没有这个本事,巨大的工程,团队组织和人才智谋的考量
沒啥意思,死了的東西就讓它死好了,早死早投胎或者不投胎就讓它去了。最怪的就是看著明明是死了卻還有一口氣,又不斷續命。中華本來就是一百多年前製造出的虛假概念,希望它早日回歸虛無灰飛烟滅。誰都不用對它有什麽不捨,舊的不去新的不來,甚至是什麽伊斯蘭教分支接手這片土地整改中文我都沒什麽意見并且也會覺得比現在這狀況好。
太多人迷思在某主義某文化的表相.
如果願意更清楚深刻去分析為什麼要反共?理解所有的不好.來自掌權者的惡心.而不是他打的招牌.中共說他是馬克思主義.其實那只是包裝.真實是他在遂行他自利自族自黨而已.你讓這批人打資本主義招牌時.他一樣在幹利益自族自黨這些事.極權只是讓他更方便謀私的工具.
反共只是為了達到後期良善目標的過渡手段.快速讓人們聚集的口號.並不是終極目標.滅共後還有很多事要做.不應該反共最後變成反中.反中那就走偏了.
如果有一天.有個人打著中華文化的旗子.掌了大權.也真的有在做利益百姓的事.這時候還要反中華文化嗎?
台灣過去總統有的有推過復興中華文化之類的運動.但台灣並沒有變成一個讓人不堪入目的國家啊.是不是?李登輝先生曾經推行過禮貌運動.要大家將."請.謝謝.對不起."掛嘴邊..久了之後.至少有個禮貌的形式.也有要我們學一些古文的節選.比方中華文化基本教材.但其實那會有更深的內化.就是會比較去想到自己應該尊重別人.也提醒自己要多為別人著想..這些東西比起外在的物質文明重要許多.只是很多人還無法理解.以為讀古文是迂腐.卻不明白善的淺移默化對人類文明進程的幫助有多大.
如果願意更清楚深刻去分析為什麼要反共?理解所有的不好.來自掌權者的惡心.而不是他打的招牌.中共說他是馬克思主義.其實那只是包裝.真實是他在遂行他自利自族自黨而已.你讓這批人打資本主義招牌時.他一樣在幹利益自族自黨這些事.極權只是讓他更方便謀私的工具.
反共只是為了達到後期良善目標的過渡手段.快速讓人們聚集的口號.並不是終極目標.滅共後還有很多事要做.不應該反共最後變成反中.反中那就走偏了.
如果有一天.有個人打著中華文化的旗子.掌了大權.也真的有在做利益百姓的事.這時候還要反中華文化嗎?
台灣過去總統有的有推過復興中華文化之類的運動.但台灣並沒有變成一個讓人不堪入目的國家啊.是不是?李登輝先生曾經推行過禮貌運動.要大家將."請.謝謝.對不起."掛嘴邊..久了之後.至少有個禮貌的形式.也有要我們學一些古文的節選.比方中華文化基本教材.但其實那會有更深的內化.就是會比較去想到自己應該尊重別人.也提醒自己要多為別人著想..這些東西比起外在的物質文明重要許多.只是很多人還無法理解.以為讀古文是迂腐.卻不明白善的淺移默化對人類文明進程的幫助有多大.
我觉得不是大清人感情受得了受不了的问题。大清以非常屈辱的方式把中国人统治的非常老实,屁都不敢放一个,没有人说感情上受不了。
至于说无法接受现实,只能生活在自己或者别人编织的虚幻当中,拒绝长大。那么,复兴也只能是童话故事。
至于说无法接受现实,只能生活在自己或者别人编织的虚幻当中,拒绝长大。那么,复兴也只能是童话故事。
讓我們一個字一個字來看
什麼道理?沒有道理
反共和反華,根本是兩個稍微有點相關但基本上不同的話題
『我反共』,意思是說我反中共之外,還反蘇共這種已經下台的共、越共這種還沒下台的共、日共這種從沒上過台的共,我都反。這叫反共。我反蘇共越共日共,和你反華有什麼關係?
額哼,so what
不管你喜不喜歡,這就是真相。真相有時候就是讓人不喜歡的,不要以傷害感情為由試圖從中逃避好嗎
你還沒搞懂什麼是反共,就想聊反共大業咯?
首先,如果說反共,那就要從經濟學物理學生物學數學哲學神學……etc,方面,認識到『共產主義壓根是個騙局』,然後加入對抗詐騙集團的大軍
這和你感情上接受得了接受不了是沒關係。就連愛因斯坦感情上也不能接受量子力學,但他最終還是不得不接受。上帝不會因為他親愛的阿伯特不能接受量子力學就幫他把量子力學給刪了
面對現實,事情就是這樣,我知道馬克思描繪了一個烏托邦,看起來很好。但拜託,那是騙局,就像永動機和長生不老一樣,聽上去很美好但那不!存!在!好嗎?理解這一點,然後才能反共,不然容易被騙的人今天被共產主義騙,明天就會被長生不老騙
然後,如果你想說的不是反共,而是推翻中共、讓中國迎來一個美好的未來,那勢必要反華。因為中國現在這悲催的樣子,至少有一半是華的責任
用樓主的話說,事情就是這樣,你爸就是個強姦犯,你媽就是個失足女。不能為了孩子情緒上接受不了就騙他說爸是大英雄、媽是處女懷胎。要讓這個孩子知道真相還能面對真相才是重點。你爸是強姦犯不代表你就只能成為強姦犯。你一樣能當大英雄
秦以前叫中華,中華版圖怎麼定?
秦以後叫支那,這不又是那個『支那是歧視』的前提下的支性思想?
根本不同國家,哪來的分權
反共到头是反华。这句话,是有道理的
什麼道理?沒有道理
反共和反華,根本是兩個稍微有點相關但基本上不同的話題
『我反共』,意思是說我反中共之外,還反蘇共這種已經下台的共、越共這種還沒下台的共、日共這種從沒上過台的共,我都反。這叫反共。我反蘇共越共日共,和你反華有什麼關係?
但是伤害了中国人的感情
額哼,so what
不管你喜不喜歡,這就是真相。真相有時候就是讓人不喜歡的,不要以傷害感情為由試圖從中逃避好嗎
感情上接受不了。中国人接受不了,那么对反共大业,就有阻碍
你還沒搞懂什麼是反共,就想聊反共大業咯?
首先,如果說反共,那就要從經濟學物理學生物學數學哲學神學……etc,方面,認識到『共產主義壓根是個騙局』,然後加入對抗詐騙集團的大軍
這和你感情上接受得了接受不了是沒關係。就連愛因斯坦感情上也不能接受量子力學,但他最終還是不得不接受。上帝不會因為他親愛的阿伯特不能接受量子力學就幫他把量子力學給刪了
面對現實,事情就是這樣,我知道馬克思描繪了一個烏托邦,看起來很好。但拜託,那是騙局,就像永動機和長生不老一樣,聽上去很美好但那不!存!在!好嗎?理解這一點,然後才能反共,不然容易被騙的人今天被共產主義騙,明天就會被長生不老騙
然後,如果你想說的不是反共,而是推翻中共、讓中國迎來一個美好的未來,那勢必要反華。因為中國現在這悲催的樣子,至少有一半是華的責任
就好像告诉你,你爸爸是强奸犯,你妈妈是失足女一样
用樓主的話說,事情就是這樣,你爸就是個強姦犯,你媽就是個失足女。不能為了孩子情緒上接受不了就騙他說爸是大英雄、媽是處女懷胎。要讓這個孩子知道真相還能面對真相才是重點。你爸是強姦犯不代表你就只能成為強姦犯。你一樣能當大英雄
所以说可以不可以解构中华文化这个概念。把秦以前的叫中华,秦以后的叫支那?
秦以前叫中華,中華版圖怎麼定?
秦以後叫支那,這不又是那個『支那是歧視』的前提下的支性思想?
秦以前中华文化讲的是地方与中央分权,讲的是自治
根本不同國家,哪來的分權
中华这个也就一百多年的人造词汇有什么文化?你是指降虏费拉,还是献忠,还是拿来主义,把波斯内亚蒙古满洲汗东南亚的文化硬说成“自己”的文化?
文化有其自己的生命力,其存亡应该是每个时代的人集体自由选择的结果。
如果反共的目的是追求真正的思想自由,那么反文化就与之相悖。
如果真要那样做,说穿了不过就是一群推翻执政党的人学着被他们推翻的执政党又搞了一次文革。
但是“反共的尽头就是反华”这种莫名其妙的话的发明和被追捧倒是非常有中共教育下形成的思维方式的特色。
如果反共的目的是追求真正的思想自由,那么反文化就与之相悖。
如果真要那样做,说穿了不过就是一群推翻执政党的人学着被他们推翻的执政党又搞了一次文革。
但是“反共的尽头就是反华”这种莫名其妙的话的发明和被追捧倒是非常有中共教育下形成的思维方式的特色。
讓屁民否認自己的文化實在是太難,這種做法在他們看來比被滅國滅族還無恥......可以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來麻痹公民,不然你反著個反那個別説什麽都不懂的屁民我聼著都煩,像日本適度西化不也可以算作“中華復興”?在一些實際上無關緊要的地方來保護傳統,比如改用繁體字
你们中国人想要复兴任何文化自己去做就是了,何必和我们打汇报?
况且我看不起你们中国人难道是因为你的文化么?
况且我看不起你们中国人难道是因为你的文化么?
“中国共产党要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中国共产党要始终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中国共产党要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试问,在中共控制中国人思想文化,并且还向海外输送中共的意识形态、价值观的状况下,如何进行文艺复兴?
法轮功团体可能有这方面的想法,比如神韵,不过感觉收效甚微
试问,在中共控制中国人思想文化,并且还向海外输送中共的意识形态、价值观的状况下,如何进行文艺复兴?
法轮功团体可能有这方面的想法,比如神韵,不过感觉收效甚微
中國建國只70幾年,是要文藝復興個屁喔,
啊你是要復興“打地主分田地”,
還是復興“破四舊立四新”?
漢、唐、宋、元、明、清,都不是中國,彼此都是不同的國家。
不要把古代人的東西佔為己有!
那是中國共產黨的強盜邏輯!
啊你是要復興“打地主分田地”,
還是復興“破四舊立四新”?
漢、唐、宋、元、明、清,都不是中國,彼此都是不同的國家。
不要把古代人的東西佔為己有!
那是中國共產黨的強盜邏輯!
文艺复兴,从规范文字做起,恢复中文的字面意思。
中国侠义指洛阳,广义指河南为中心的中原四边形地区。China为外来词,直译为支那。
支那文化既不忠君,也不爱国,只是鸡贼。皇帝在位则俯首称臣,皇帝下位则踏上一万只脚,全然不顾自己打脸自己的事实。
秦以前中华文化已经灭绝,和古印度、古埃及、古巴比伦一样,都是灭绝的文明古国,和当代的任何国家、民族均没有传承关系。当代拆腻子的血液里,蒙古血统要远远多于陕西血统。
中国侠义指洛阳,广义指河南为中心的中原四边形地区。China为外来词,直译为支那。
支那文化既不忠君,也不爱国,只是鸡贼。皇帝在位则俯首称臣,皇帝下位则踏上一万只脚,全然不顾自己打脸自己的事实。
秦以前中华文化已经灭绝,和古印度、古埃及、古巴比伦一样,都是灭绝的文明古国,和当代的任何国家、民族均没有传承关系。当代拆腻子的血液里,蒙古血统要远远多于陕西血统。
知识分子如何传承奥斯曼文化,国家建构也是没有办法用嘴解决的。像日本或韩国那样的民主国家,都是在民族共同体的问题得以解决以后才建立起来的;而你只要是继承了过去的帝国遗产,你的国内的族群结构如此复杂,就使你没有办法实现民主。
呵呵,又是个想自己当王侯将相的蜘蛛,绝对没有什么好结果的。不是彻底失败凉凉,就是被中共给统战(在这里提一下阿姨的党国中华统战同心圆理论,了解一下),要不被迫走向反华反支的道路。“反共不反支,依然是白痴”这句话还真就是准啊!
我覺得可以
先定義中華文化,我認為的中華文化並非一個民族的文化,而是基督教文化圈跟伊斯蘭文化圈那樣的跨多民族的文化圈。
然後關於其糟粕和精華,那些要復興(站在文化多元的角度)哪些一定要掃進歷史垃圾堆,也要分清楚,一竿子的把所有中華文化打成垃圾也不正確。
要比喻話,中華文化就是一堆在那邊的舊貨,裡面有可以回收的資源跟可燃垃圾,那當然就是把可燃垃圾丟進焚化爐,然後把可回收的資源撿起來重新鑄成新的,而且符合時代的東西。就像是舊的寶特瓶重新製成新的寶特瓶一樣,如果全部丟可燃垃圾,實在是有點可惜。
至於什麼是可燃垃圾,什麼是資源呢?
像是纏足,那就是垃圾中的垃圾,第一個要丟掉,其他的包括大一統思想,外儒內法,御民五術等等,但不是說要大家忘記,如果忘記了,人類就會重蹈覆轍,必須讓全世界範圍的人都記得,過去的文明曾經幹過多麼愚蠢的事情。
至於什麼可以撿回來?我覺得料理美食、茶文化、哲學觀(除了上面提到的那幾個),詩詞文章,建築文化,服裝都可以(也不是要大家在現代生活中使用,而是類似日本人穿和服這樣的文化)
值得一提的是中藥,似乎現在中藥被冠上不科學的形象,那是因為大家的概念基本上有問題,我們說中藥跟西藥,但這兩者並不能類比,首先中醫是「中國傳統醫學」那要對標的是「西方傳統醫學」,而大家口中的西醫其實是「現代醫學」,經過現代科學證實,有體系且科學的治療方式,基本上,不管是什麼傳統醫學,只要經過嚴格的科學方式來檢驗,都可以納入現代醫學。
所以中藥不是一定得拋棄,而是讓他徹底的現代醫學化,真正的被科學的檢驗,才是出路。
先定義中華文化,我認為的中華文化並非一個民族的文化,而是基督教文化圈跟伊斯蘭文化圈那樣的跨多民族的文化圈。
然後關於其糟粕和精華,那些要復興(站在文化多元的角度)哪些一定要掃進歷史垃圾堆,也要分清楚,一竿子的把所有中華文化打成垃圾也不正確。
要比喻話,中華文化就是一堆在那邊的舊貨,裡面有可以回收的資源跟可燃垃圾,那當然就是把可燃垃圾丟進焚化爐,然後把可回收的資源撿起來重新鑄成新的,而且符合時代的東西。就像是舊的寶特瓶重新製成新的寶特瓶一樣,如果全部丟可燃垃圾,實在是有點可惜。
至於什麼是可燃垃圾,什麼是資源呢?
像是纏足,那就是垃圾中的垃圾,第一個要丟掉,其他的包括大一統思想,外儒內法,御民五術等等,但不是說要大家忘記,如果忘記了,人類就會重蹈覆轍,必須讓全世界範圍的人都記得,過去的文明曾經幹過多麼愚蠢的事情。
至於什麼可以撿回來?我覺得料理美食、茶文化、哲學觀(除了上面提到的那幾個),詩詞文章,建築文化,服裝都可以(也不是要大家在現代生活中使用,而是類似日本人穿和服這樣的文化)
值得一提的是中藥,似乎現在中藥被冠上不科學的形象,那是因為大家的概念基本上有問題,我們說中藥跟西藥,但這兩者並不能類比,首先中醫是「中國傳統醫學」那要對標的是「西方傳統醫學」,而大家口中的西醫其實是「現代醫學」,經過現代科學證實,有體系且科學的治療方式,基本上,不管是什麼傳統醫學,只要經過嚴格的科學方式來檢驗,都可以納入現代醫學。
所以中藥不是一定得拋棄,而是讓他徹底的現代醫學化,真正的被科學的檢驗,才是出路。
懂点历史吧, 秦以前包括秦, 那都是奴隶制。 如果还想着一门心思纠结什么中国传统文化 那真的是支性不改, 崇古就是支性的一种。 西方的文艺复兴 也是打着复兴的名义 搞新的东西, 人家人本主义 反基督 反神权 搞得多好。 什么时候中国人可以把自己当作现代公民的一份子 不要纠结于什么是民族 什么是外来的 自己创造自己的文化和东西 那才真的是复兴了。中国文化就是中国人自己创造的文化, 不是守着祖宗的东西复古的那点破烂。 捧着老祖宗的那点东西非得吹出点花出来 真的是太支了。。。
就好像屎里挑黄豆 那干嘛不直接吃新鲜黄豆?能嗯嗯能恩呢嗯嗯
没有人要反华,你不要被这里的人带风向。
这里才几个人,而且很多人是带风向的。
正常的人你是遇不见职业五毛的。但是你到品葱会遇见。你能分清哪个是哪个吗?
这里的风向不同于国内,不同于国外,是品葱专有的风向。不具有代表性。
这里才几个人,而且很多人是带风向的。
正常的人你是遇不见职业五毛的。但是你到品葱会遇见。你能分清哪个是哪个吗?
这里的风向不同于国内,不同于国外,是品葱专有的风向。不具有代表性。
笑死,你简直是在从侧面劝包子登基是吧,祝返祖
轴心时代是个伟大的时代,公元前8世纪至公元前3世纪,东西方文明在彼此隔绝的情况下同时诞生出一众伟大的思想家,同时开始了文明突破。西方的文艺复兴,复兴的就是古典,从古典中,发扬人文主义,而人文主义,正是现代文明的最佳土壤。中国想要真正进入现代文明,除了民主外,必须还要来一次文艺复兴,复兴先秦诸子的思想,中华不中华的完全不重要,从先秦诸子的思想中捡起失去已久的人文主义精神才是最重要的。
(一些葱油会说为什么不从西方思想中捡?因为我想中国这片土地有自己的文化气息,而不是成为另一个西方文明,只要这片土地上的人民重新信仰人文主义,崇尚科学,西化并不是唯一的一条路。)
(一些葱油会说为什么不从西方思想中捡?因为我想中国这片土地有自己的文化气息,而不是成为另一个西方文明,只要这片土地上的人民重新信仰人文主义,崇尚科学,西化并不是唯一的一条路。)
没兴趣, 我又不是非让支那人接受自己是垃圾不可, 我对支那文化的态度和中医一样, 先废而后验之, 要是还验不过那就彻底丢进垃圾桶
文艺复兴,复兴的应该是春秋诸子百家,破除秦制余毒
_ _ 在我看來和罪惡的文化大革命精神相同, 就是不要自由對吧. 先自由再普遍公民教育, 由公民重新梳理我們的文化, 運用符合時代的, 不用不合時宜的. 把所有的都整理保存流傳好. 文化我認爲該這樣吧, 指望文化幹超出範圍的活會有問題.
中华民族这个统战概念就一百年左右的历史,由梁启超那帮人造出来,被国民党发扬光大,又被共党继承过来了,共党一开始是要武装保卫苏维埃的,管你个屁的中华民族。
中华到底有什么值得骄傲的东西,为什么要复兴?难道不是越复兴越恶心?你房间里有几样东西是中国人发明的?
中华文明跟现代西方文明格格不入,所以必然是你死我活。复兴中华文明,就要打压消灭现代西方文明。中共打压仇恨西方跟共产主义没关系,就是出于中华的思想,跟晚清没什么区别,粉红和义和团没什么区别。满清也是外来的,但是继承了中华思想,也就是秦制。
你认为现在的中国人需要现代西方文明还是中华文明?应该是越西化反而越有救。现在的中国人还是西化的不够,脑子里没有西方价值观,不懂科学,迷信中医之类的糟粕。中国人的西化至少应该达到韩国和台湾的程度,别看蒋介石整天宣扬中华文化,他自己不还是个基督徒吗?这就是典型的韩国式西化,韩国人的基督教文化非常浓厚。
很多中华派反贼特别喜欢宣扬中共和中华不一样,中共消灭中华文化,实际上他们不了解中华文化到底是什么东西。中华文化是一种意识形态,中共实际上跟历朝历代的统治者没什么区别,都继承发展了这种意识形态。没看见中共动不动就是中华民族、中华儿女、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共干过的政策,历史上很多帝王都干过,没什么区别,只不过中共打着共产主义这个旗号,太平天国不也打着基督教的旗号?如果新的造反者打着中华文明的旗号,那么新的统治者必然还是秦制的皇帝。
苏联看似是共产主义,其实还是俄国那套东西,现在的俄罗斯还是俄国那套东西。俄罗斯越是宣扬复兴俄罗斯文明,俄罗斯就越垃圾。
题主说恢复秦制以前的中华文化,这个只是幻想,因为几千年下来,中华文化就是秦制,中国人脑子里都是秦制。
中华文明到底有多垃圾呢?欧洲古代最贫苦的人都比中国人有自由,有尊严,有资产。所以中国并不是近现代才落后西方,几千年前就不如西方了。
中华文明跟现代西方文明格格不入,所以必然是你死我活。复兴中华文明,就要打压消灭现代西方文明。中共打压仇恨西方跟共产主义没关系,就是出于中华的思想,跟晚清没什么区别,粉红和义和团没什么区别。满清也是外来的,但是继承了中华思想,也就是秦制。
你认为现在的中国人需要现代西方文明还是中华文明?应该是越西化反而越有救。现在的中国人还是西化的不够,脑子里没有西方价值观,不懂科学,迷信中医之类的糟粕。中国人的西化至少应该达到韩国和台湾的程度,别看蒋介石整天宣扬中华文化,他自己不还是个基督徒吗?这就是典型的韩国式西化,韩国人的基督教文化非常浓厚。
很多中华派反贼特别喜欢宣扬中共和中华不一样,中共消灭中华文化,实际上他们不了解中华文化到底是什么东西。中华文化是一种意识形态,中共实际上跟历朝历代的统治者没什么区别,都继承发展了这种意识形态。没看见中共动不动就是中华民族、中华儿女、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共干过的政策,历史上很多帝王都干过,没什么区别,只不过中共打着共产主义这个旗号,太平天国不也打着基督教的旗号?如果新的造反者打着中华文明的旗号,那么新的统治者必然还是秦制的皇帝。
苏联看似是共产主义,其实还是俄国那套东西,现在的俄罗斯还是俄国那套东西。俄罗斯越是宣扬复兴俄罗斯文明,俄罗斯就越垃圾。
题主说恢复秦制以前的中华文化,这个只是幻想,因为几千年下来,中华文化就是秦制,中国人脑子里都是秦制。
中华文明到底有多垃圾呢?欧洲古代最贫苦的人都比中国人有自由,有尊严,有资产。所以中国并不是近现代才落后西方,几千年前就不如西方了。
反共到頭為什麼是反華?馬列那套到底和華有何關係?或是要不要乾脆定義一下「華」是什麼?
中华文艺复兴,能否有个大概的定义?
需要什么样的人,推动和完成什么样的工作?
大概会需要多久?
「解构中华文化这个概念」这个提法是对的。我前几年专门写过文章讲解这个问题。不过你后面的就没有深入这个点,而是跑偏了。有些遗憾。多获取新知,多看书,少刷新闻,应该可以继续深入这个点。
其实还需要大致定义什么是文化。
「秦以前中华文化讲的是地方与中央分权」这个就偏离了。央地分权这种描述,讲的是一种统治系统、治理系统,而不是文化。
很多概念揉在一起,但没有通过交流,尤其是自己获取新知,走出多数概念、解开杂糅在一起的概念名词,会限制思维力的发挥和深入。
作为入门,秦晖讲中国有个专门的中国思想史系列,好像一共19个小时左右,还是有足够的信息量的。但是,他讲的东西只是提供一些基本的认识。要解构,面对未来,元素增减、重构,才可以派上用场。
需要什么样的人,推动和完成什么样的工作?
大概会需要多久?
「解构中华文化这个概念」这个提法是对的。我前几年专门写过文章讲解这个问题。不过你后面的就没有深入这个点,而是跑偏了。有些遗憾。多获取新知,多看书,少刷新闻,应该可以继续深入这个点。
其实还需要大致定义什么是文化。
「秦以前中华文化讲的是地方与中央分权」这个就偏离了。央地分权这种描述,讲的是一种统治系统、治理系统,而不是文化。
很多概念揉在一起,但没有通过交流,尤其是自己获取新知,走出多数概念、解开杂糅在一起的概念名词,会限制思维力的发挥和深入。
作为入门,秦晖讲中国有个专门的中国思想史系列,好像一共19个小时左右,还是有足够的信息量的。但是,他讲的东西只是提供一些基本的认识。要解构,面对未来,元素增减、重构,才可以派上用场。
但是否定中国古文化的就是腊肉啊,相反大搞复兴国学的国民党反而在台湾走向民主
支持,可以啊
前提是你国先肢解成几十个大大小小的国家,中国彻底成为地理和文化名词而不是国家民族特有用词再说
大家都是一个中国嘛,正如欧洲国家也在是一个欧洲
前提是你国先肢解成几十个大大小小的国家,中国彻底成为地理和文化名词而不是国家民族特有用词再说
大家都是一个中国嘛,正如欧洲国家也在是一个欧洲
我覺得可以,中華文化的思想精髓可以從春秋戰國百家的學說裡復興
反共到头是反华。这句话,是有道理的。但是伤害了中国人的感情。就好像告诉你,你爸爸是强奸犯,你妈妈是失足女一样,感情上接受不了。
接受不了就接受不了吧
就好像文革不能把腊主席拉出来鞭尸一样 不也是因为支那人接受不了吗?
想用这种错的是四人帮以及林彪 但是腊主席的本意是好的 用类似这种的模式来搞什么文化复兴 你会得到跟今天你匪一样的结果
颠覆共产党就是需要这种态度
以后本站年轻葱油(总参战忽局除外)用”支那”的时候要三思这样的效果
以后本站年轻葱油(总参战忽局除外)用”支那”的时候要三思这样的效果
那么,中华文化是什么?
儒?道?佛?
文化大革命的时候早就把传统文化给抹掉大半了。你要复兴什么呢?封建理教,程朱理学?不要把秦之前的中国幻想得太美好,那也是个弱肉强食的时代,孔子的弟子子路甚至和别人决斗致死。没有国家太平,没有民智开启,礼乐教化注定是长久不了的。
说春秋战国像美国就更不靠谱了。割据和各州自治是有区别的,春秋的争斗模式都还比较温和,战国完全就是大家零和博弈了,怎么和现在的美国比呢?美国内战结束也没有产生一个帝国?春秋之所以大家还可以共存,礼尚往来,是因为生产力水平还没有大到可以以小代价吞并敌国的水平;战国时期一系列科技的进步让国力迅速增强至可以碾压的水平,大家就撕破脸皮大打出手了。
我不赞同屠支论,但是大中华主义和中华文化几千年来的反反复复,同样不可取。
儒?道?佛?
文化大革命的时候早就把传统文化给抹掉大半了。你要复兴什么呢?封建理教,程朱理学?不要把秦之前的中国幻想得太美好,那也是个弱肉强食的时代,孔子的弟子子路甚至和别人决斗致死。没有国家太平,没有民智开启,礼乐教化注定是长久不了的。
说春秋战国像美国就更不靠谱了。割据和各州自治是有区别的,春秋的争斗模式都还比较温和,战国完全就是大家零和博弈了,怎么和现在的美国比呢?美国内战结束也没有产生一个帝国?春秋之所以大家还可以共存,礼尚往来,是因为生产力水平还没有大到可以以小代价吞并敌国的水平;战国时期一系列科技的进步让国力迅速增强至可以碾压的水平,大家就撕破脸皮大打出手了。
我不赞同屠支论,但是大中华主义和中华文化几千年来的反反复复,同样不可取。
不行啦。你想想嘛,你想把两千唐宋元明清的中华文化都否定掉?这还不算伤害中国人感情?中国人不会同意哒。再说啦,文艺复兴是教皇和国王自上而下搞起来的,教会保存了罗马希腊的遗产而不是反过来的,很多人都信了法国启蒙运动那套宣传,还以为初夜权是真的呢。中世纪本来就不黑暗,这一点在历史学科上早就没多大争议了。
总之,中国传统上就和西方的传统相反,所以尊古改革那套行不通,只能学俄罗斯彼得大帝或日本西化,但就算那样还是会走上很多弯路的。什么时候能像欧洲人一样感恩罗马入侵认贼作父那才算有救了。
总之,中国传统上就和西方的传统相反,所以尊古改革那套行不通,只能学俄罗斯彼得大帝或日本西化,但就算那样还是会走上很多弯路的。什么时候能像欧洲人一样感恩罗马入侵认贼作父那才算有救了。
當然可以, 在學術上, 可以了解一下唐君毅 牟宗三等大師的貢獻
但要避免你的努力變成為中共護航的工具
但要避免你的努力變成為中共護航的工具
就像欧洲的文艺复兴一样,用古希腊的文化打破教会的垄断。
但是欧洲用了几百年才搞定,中国也要好久,可是这个时候中国又王朝推倒好几次,轮回几次了。
但是欧洲用了几百年才搞定,中国也要好久,可是这个时候中国又王朝推倒好几次,轮回几次了。
不可以 这个论坛不可以。。。你可以慢慢品。。看我说的对不对。一般这种论调都会被踩死 哪怕是正确的
还有骂民主党也是不可以的。
还有骂民主党也是不可以的。
不可行。不弑父就无法完成文明转型。伤害感情就是巨婴心理。
秦之前分封是不得已。周天子有秦始皇的手段,也不会搞分封。过去皇帝要是有今天中共的手段,也不会皇权不下乡。价值观一直未变,溥天之下莫非王土,变的只是经济和技术发展水平。
秦之前分封是不得已。周天子有秦始皇的手段,也不会搞分封。过去皇帝要是有今天中共的手段,也不会皇权不下乡。价值观一直未变,溥天之下莫非王土,变的只是经济和技术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