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迷前夕讨论- 你是真心支持激进革命“加速派”; 还是渐进改良“倒习派”? 请理性分享出你的理由
相信大部分葱油上这个论坛都是鉴于对自由民主的热爱,以及对国内外政治的关心来分享学习观点的。
但最近论坛上出现大部分的不协调声音以及极端的言论,总结下无非来自于信念和观点的不同。 我认为如果大家目的相同,其实可以殊途同归并且理性讨论互相理解。 并不是谁一定要谁说服,而是希望交换意见,快乐讨论。 所以请简单列出下面三点:
1. 你是加速派,还是习下派 (注意: 不是分析/或听床最后谁能上,而是内心支持哪一种);
2. 理由是什么?
3. 为什么对另一派保留意见?
我先抛砖引玉吧:
1. 前两年我对政治并没太关注, 自己也赞同加速派估计觉得CAO加速师这个名字好玩,认为破船早沉早好; 但最近这几个月我认真的考虑了下发现自己更赞同温和改良的观点。
2. 理由主要是我看了下身边的朋友,对现今社会不满并且抱有类似政治理念的, 大部分是家里条件不错的例如:有留学经历的; 经常出国并认可国外普世观点的; 受过良好教育并有自己分析能力的; 甚至是一些体制内由于自己良知知道很多事情不对并且希望以自身影响力去改善的等等。。
而民粹党小粉红我接触的很少, 但我看网上粉红的帖子觉得大部分是喜欢把宏大叙事以及国家的利益当作自己荣耀的 (例: 厉害了我的国, CHINA NO.1, 白皮猪, 黑皮狗) ,还有那些容易被洗脑的 (例: 国家的立场就是我的立场,,,)。 无非事一批LOSER, 所以经常爆出来小粉红前脚才歌颂祖国,后脚就被国家机器爆头的。
酸碱土壤种不出花果。 我认为只有大众生活水平提高, 通过一代或者两代人的努力, 能让大部分人有自由,理性,普世观念的概念, 才能推进想要的民主社会。
3. 太激进的话可以想想伊拉克, 阿富汗,他们的破船翻了,但是出现了文明社会么? 如果根深蒂固的文化不改善还有经济不允许, 最后只是人民受苦罢了。 而如果整个社会陷于经济,战争的漩涡, 最后也许能有另一个体制的建立, 但谁能保证它不是下一个CCP呢?
鄙人语言组织能力不好, 对政治从来没有关注过。只不过浅显分享一下我自己的观察和不成熟的想法, 希望多听取不同角度的意见。
但最近论坛上出现大部分的不协调声音以及极端的言论,总结下无非来自于信念和观点的不同。 我认为如果大家目的相同,其实可以殊途同归并且理性讨论互相理解。 并不是谁一定要谁说服,而是希望交换意见,快乐讨论。 所以请简单列出下面三点:
1. 你是加速派,还是习下派 (注意: 不是分析/或听床最后谁能上,而是内心支持哪一种);
2. 理由是什么?
3. 为什么对另一派保留意见?
我先抛砖引玉吧:
1. 前两年我对政治并没太关注, 自己也赞同加速派估计觉得CAO加速师这个名字好玩,认为破船早沉早好; 但最近这几个月我认真的考虑了下发现自己更赞同温和改良的观点。
2. 理由主要是我看了下身边的朋友,对现今社会不满并且抱有类似政治理念的, 大部分是家里条件不错的例如:有留学经历的; 经常出国并认可国外普世观点的; 受过良好教育并有自己分析能力的; 甚至是一些体制内由于自己良知知道很多事情不对并且希望以自身影响力去改善的等等。。
而民粹党小粉红我接触的很少, 但我看网上粉红的帖子觉得大部分是喜欢把宏大叙事以及国家的利益当作自己荣耀的 (例: 厉害了我的国, CHINA NO.1, 白皮猪, 黑皮狗) ,还有那些容易被洗脑的 (例: 国家的立场就是我的立场,,,)。 无非事一批LOSER, 所以经常爆出来小粉红前脚才歌颂祖国,后脚就被国家机器爆头的。
酸碱土壤种不出花果。 我认为只有大众生活水平提高, 通过一代或者两代人的努力, 能让大部分人有自由,理性,普世观念的概念, 才能推进想要的民主社会。
3. 太激进的话可以想想伊拉克, 阿富汗,他们的破船翻了,但是出现了文明社会么? 如果根深蒂固的文化不改善还有经济不允许, 最后只是人民受苦罢了。 而如果整个社会陷于经济,战争的漩涡, 最后也许能有另一个体制的建立, 但谁能保证它不是下一个CCP呢?
鄙人语言组织能力不好, 对政治从来没有关注过。只不过浅显分享一下我自己的观察和不成熟的想法, 希望多听取不同角度的意见。
看了正规军文宣人的演讲。都很精彩。就是能力用歪了。
我就问一句。 换一个人 就代表了改良 论据在哪里。慈禧换掉是不是就改开了。老外自动良心发现 就不卖鸦片给中国人了。
加速的可实践性很高。而且现在实际生活中一直都在执行的本来就是加速主义的大政方针。
我就问一句。 换一个人 就代表了改良 论据在哪里。慈禧换掉是不是就改开了。老外自动良心发现 就不卖鸦片给中国人了。
加速的可实践性很高。而且现在实际生活中一直都在执行的本来就是加速主义的大政方针。
我真心希望能像台湾一样实现和平演变,真正把权力交回给人民,真正让人民拥有自由,让人民有选举的权力和选择的自由,让统治者的权力受到真正的监督。
我不希望通过流血来实现这些愿景,即使要流血,那应该也是流权贵的血,他们本就是吸人民血的吸血鬼,已经吸得够多了,流出来也算是还债了。
也许我这样的想法很天真,但对于所有中国人来说,这算是最好的方式。难得有几十年的和平,难得有些好日子在过,真要发生战乱,估计谁都无法承受。那些嘴上喊着即使流血也要变革的,是仅因为枪口还没对准他的头颅。
我不希望通过流血来实现这些愿景,即使要流血,那应该也是流权贵的血,他们本就是吸人民血的吸血鬼,已经吸得够多了,流出来也算是还债了。
也许我这样的想法很天真,但对于所有中国人来说,这算是最好的方式。难得有几十年的和平,难得有些好日子在过,真要发生战乱,估计谁都无法承受。那些嘴上喊着即使流血也要变革的,是仅因为枪口还没对准他的头颅。
原本是改良派,因为代价最小、后遗症最小。于国于民于内于外,利在千秋。
但现在已经不是什么派了,现在不管什么派都救不了了。因为凡事都有“窗口期”,现在气数尽了,癌细胞已扩散,无力回天。
所谓“气数尽了”,本人在此借用来指一系列内政、外交;债务、土地、货币、财政;民生,福利;央地矛盾、官民矛盾、贫富差距;…………等各维度的结构性矛盾的总爆发。
但现在已经不是什么派了,现在不管什么派都救不了了。因为凡事都有“窗口期”,现在气数尽了,癌细胞已扩散,无力回天。
所谓“气数尽了”,本人在此借用来指一系列内政、外交;债务、土地、货币、财政;民生,福利;央地矛盾、官民矛盾、贫富差距;…………等各维度的结构性矛盾的总爆发。
首先,伊拉克不是你这种简中信息井里认知的样子
以下是伊拉克库尔德区首府埃尔比勒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nvLgf_J_rE
再给你一个中文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emx2xLFBkM
然后说所谓加速派的迅速毁灭和习下派的缓和矛盾,对不起,我都不是
以前我更是和平演变派,现在么,是解体大一统派
因为中华帝国的存在就是对世界对人类的威胁
支持台湾正名、新疆香港西藏独立
至于具体路径,中国人自己选择惨烈的战争还是选择苏联式的解体吧
习下派还是出不来戈尔巴乔夫,否则可以考虑
以下是伊拉克库尔德区首府埃尔比勒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nvLgf_J_rE
再给你一个中文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emx2xLFBkM
然后说所谓加速派的迅速毁灭和习下派的缓和矛盾,对不起,我都不是
以前我更是和平演变派,现在么,是解体大一统派
因为中华帝国的存在就是对世界对人类的威胁
支持台湾正名、新疆香港西藏独立
至于具体路径,中国人自己选择惨烈的战争还是选择苏联式的解体吧
习下派还是出不来戈尔巴乔夫,否则可以考虑
一次毛,一次习,都没打醒你们这群改良派,认清北京战争暴力殖民统治体系的巨大粪坑,都让洼地奴隶无限轮回去吧,
freedom is not free。
天天想免费的明君从天上掉下来,免费核酸做的太多,脑子不好是吧,粪坑的无限轮回倒是免费的。整天想搭免费的便车,就是被2300年的宗教和基因洗脑了,太热爱奴隶的生活了。
知乎里讨论房地产的,都比你们品葱改良派看的清楚,用经济理论分析问题,别用你们那宗教洗脑的脑子。
freedom is not free。
天天想免费的明君从天上掉下来,免费核酸做的太多,脑子不好是吧,粪坑的无限轮回倒是免费的。整天想搭免费的便车,就是被2300年的宗教和基因洗脑了,太热爱奴隶的生活了。
知乎里讨论房地产的,都比你们品葱改良派看的清楚,用经济理论分析问题,别用你们那宗教洗脑的脑子。
情绪上想加速赶紧火化支共这个邪恶玩意斩草除根!但理智上我一个屁民还是想慢慢来经不起折腾一旦动荡倒霉的还是我们。
无所谓了,包子已经油门加满,难以刹车,就算改开派上台也晚了。
据我所知支持加速派的人:
第一类是跑出墙外的润人,这类润人在墙外生活大部分过得不是很如意,通过高强度看墙内热闹为乐,墙内过得越不好他们越开心,要是出现屠杀他们可能会更开心,以此证明自己的润好像是正确的。
第二类是智力和学识双低,学几个名词就爱挂嘴边的墙内人,喜欢逛墙内的贴吧,通常爱吹捧第一类人。
第三类是鬼岛人,部分是出于仇恨。
正常国人的话很少会支持加速派,主流是岁静派、温和改良派和民主改革派。
第一类是跑出墙外的润人,这类润人在墙外生活大部分过得不是很如意,通过高强度看墙内热闹为乐,墙内过得越不好他们越开心,要是出现屠杀他们可能会更开心,以此证明自己的润好像是正确的。
第二类是智力和学识双低,学几个名词就爱挂嘴边的墙内人,喜欢逛墙内的贴吧,通常爱吹捧第一类人。
第三类是鬼岛人,部分是出于仇恨。
正常国人的话很少会支持加速派,主流是岁静派、温和改良派和民主改革派。
加速派啥时候“激进革命”了啊?不就包蜜吗?给自己找点嘴上名分满足自己看见独裁者耀武扬威就觉得感到不可战胜暗自向往的隐秘欲望。
支性难改喜欢看习近平害人就直说,还在那儿偷偷摸摸装正义,毛泽东加速死几千万人动摇中共统治了吗?在那儿装眼瞎呢。
靠你旁观习近平害人就成世界上最反共的了?不要脸也不能不要得这么彻底吧?
支性难改喜欢看习近平害人就直说,还在那儿偷偷摸摸装正义,毛泽东加速死几千万人动摇中共统治了吗?在那儿装眼瞎呢。
靠你旁观习近平害人就成世界上最反共的了?不要脸也不能不要得这么彻底吧?
就一句话:不回到墙内的加速派都是坏怂,又坏又怂。
加速派激进?什么时候坐家里什么都不干就叫好看热闹成激进了?他们是纯怂好不好。什么都不敢干什么都干不了,就只能在旁边指指点点“你看他折腾,一定会早死的。”这种一厢情愿想当然而已。什么时候加速等于早死了?加速就是加速,早死这个结论从哪出来的,拍脑门出来的吗?
我是who care, I run派!
中国这片盐碱地感觉被诅咒了 历朝一旦开始出现下滑趋势的时候为了“救国”进行所谓渐进式改革就没什么成功案例。基本上都是为了续命苟延残喘几十年最后无可救药被以暴制暴推翻然后进行新循环。在我看来改革开放和洋务运动是有相似性的,都是大厦将倾之时的苟延残喘。现在当年进行的不完全经济改革埋的雷就要炸了基本上就神仙难救了。然后中国还有一个传统:朝代之间有长时间的乱世,在这期间草菅人命完全是适者生存。我反正是没啥大志向,能润则润吧 人生苦短躲过即将到来的这一波几十年的乱世足矣
中国这片盐碱地感觉被诅咒了 历朝一旦开始出现下滑趋势的时候为了“救国”进行所谓渐进式改革就没什么成功案例。基本上都是为了续命苟延残喘几十年最后无可救药被以暴制暴推翻然后进行新循环。在我看来改革开放和洋务运动是有相似性的,都是大厦将倾之时的苟延残喘。现在当年进行的不完全经济改革埋的雷就要炸了基本上就神仙难救了。然后中国还有一个传统:朝代之间有长时间的乱世,在这期间草菅人命完全是适者生存。我反正是没啥大志向,能润则润吧 人生苦短躲过即将到来的这一波几十年的乱世足矣
偏加速派,支那这个地方只有从下到上砍掉重练才行,改良当然最好,但是目前情况下对改良不抱希望。
其实温和改良。
暴烈加速从来不是好事情,废墟建不起来高楼。
如今的中国并没有到油尽灯枯,温和改良完全可行
暴烈加速从来不是好事情,废墟建不起来高楼。
如今的中国并没有到油尽灯枯,温和改良完全可行
已隐藏
1 习下不保党派(说实话支持什么真没用,党国没给我也没给你这个政治权利,我也配姓赵?)
2 CCP制度问题,不是习近平个人的问题,党国体制不改变迟早有下一个习近平。CCP和党国所有人最好的出路是能效仿韩国和台湾的民主化历史,这不单单是自上而下放权的问题,根本在于民众的自救意识能迫使独裁体制不得不放权,不自救的下场是什么,看看阿富汗就知道了。当然《旧制度与大革命》的说法我是认可的,关键还是有没有民众运动的契机。
3 反习保党如果不是吃党国体制红利的,那只能说太天真了,权利不是从天而降的,是争取来的。
2 CCP制度问题,不是习近平个人的问题,党国体制不改变迟早有下一个习近平。CCP和党国所有人最好的出路是能效仿韩国和台湾的民主化历史,这不单单是自上而下放权的问题,根本在于民众的自救意识能迫使独裁体制不得不放权,不自救的下场是什么,看看阿富汗就知道了。当然《旧制度与大革命》的说法我是认可的,关键还是有没有民众运动的契机。
3 反习保党如果不是吃党国体制红利的,那只能说太天真了,权利不是从天而降的,是争取来的。
六四直接把改良派的美梦给打碎了个遍!六四以后到如今,尤其是庆丰时代,一直是倒退不停!个人认为加速革命才是不错的办法。
倒习没有用,有用的是反党,习就算被大卸八块,贪婪的元老派能找出一百个红色血统的继承人,这种傀儡要多少有多少,取之无尽,用之不竭,甚至还可以搞一些私生子上来,台面上甚至不是红色血统了,更有迷惑性。
加速你不可能比朝鲜还快,然而朝鲜国力那么弱都没有亡国,凭什么中共会亡国?
加速你不可能比朝鲜还快,然而朝鲜国力那么弱都没有亡国,凭什么中共会亡国?
支持革命,反对加速。
匪帮自1949年得国以来,已经无数次用铁的事实告诉我们,匪帮不相信道义也不会因为良知而悔悟,他们从未对犯下的罪行认错,哪怕是死伤千万的文革与大跃进,也不过被解释为发展过程中的小小曲折。因此尽管以暴制暴并非解决问题的良策,但我还是要说没有正义的武力是暴政,没有武力的正义是懦弱。当暴君用残暴的统治威胁人民时,每一个人都应该站起来反抗,捍卫自由是一个公民的权利,更重要的是这是作为公民必须尽的责任!
自由的花朵只有不断为暴君的鲜血所浇灌才能长得茁壮。暴君的罪行必须要得到历史与人民的公正审判。
但同时我们也要明白,自由的社会必须为自由的人民所建立,以暴易暴不会带来自由只会以新的暴君代替旧的暴君,因此一味加速是不可取的。我们要用武力去打倒暴君,为的是洗清罪恶,但也必须坚持原则公正的审判暴君,这是为了建设明天!只有以自由的原则,从基层开始建立社会组织,才能走出瓦解暴政的第一步。
暴政不会自动离开历史舞台,一味妥协委身与暴政指望改良,那不是仁慈那是懦弱。从基层开始组织自由的人民,以自由人民建立自由国家才能从根本上的解决专制的压迫。指望跪在匪帮宝座前,得到施舍那是不可能争取来自由的。
因为自古以来自由从没有能从他人哪里施舍得到,而必须依靠自身去争取。依靠施舍得到自由,即使肉体暂时自由,思想也仍是被奴役的。得到自由最大的障碍就是自己,改变社会首先要从改变自己做起。
如果想要自由自身又没有胆识与能力改变沦陷区,那就至少移民去自由的国家,不要与匪帮同流合污。如果没有能力离开或者想要改变沦陷区社会,那么我们所能做的并不是奢望暴君的施舍,而是从自己的身边开始建设自由社会,建设一个团结的有信仰的组织。这不仅是在实现自由的理想,也是留在沦陷区的人事实上在匪帮崩溃过程中,避免为匪帮罪恶所伤害的最好方式
匪帮自1949年得国以来,已经无数次用铁的事实告诉我们,匪帮不相信道义也不会因为良知而悔悟,他们从未对犯下的罪行认错,哪怕是死伤千万的文革与大跃进,也不过被解释为发展过程中的小小曲折。因此尽管以暴制暴并非解决问题的良策,但我还是要说没有正义的武力是暴政,没有武力的正义是懦弱。当暴君用残暴的统治威胁人民时,每一个人都应该站起来反抗,捍卫自由是一个公民的权利,更重要的是这是作为公民必须尽的责任!
自由的花朵只有不断为暴君的鲜血所浇灌才能长得茁壮。暴君的罪行必须要得到历史与人民的公正审判。
但同时我们也要明白,自由的社会必须为自由的人民所建立,以暴易暴不会带来自由只会以新的暴君代替旧的暴君,因此一味加速是不可取的。我们要用武力去打倒暴君,为的是洗清罪恶,但也必须坚持原则公正的审判暴君,这是为了建设明天!只有以自由的原则,从基层开始建立社会组织,才能走出瓦解暴政的第一步。
暴政不会自动离开历史舞台,一味妥协委身与暴政指望改良,那不是仁慈那是懦弱。从基层开始组织自由的人民,以自由人民建立自由国家才能从根本上的解决专制的压迫。指望跪在匪帮宝座前,得到施舍那是不可能争取来自由的。
因为自古以来自由从没有能从他人哪里施舍得到,而必须依靠自身去争取。依靠施舍得到自由,即使肉体暂时自由,思想也仍是被奴役的。得到自由最大的障碍就是自己,改变社会首先要从改变自己做起。
如果想要自由自身又没有胆识与能力改变沦陷区,那就至少移民去自由的国家,不要与匪帮同流合污。如果没有能力离开或者想要改变沦陷区社会,那么我们所能做的并不是奢望暴君的施舍,而是从自己的身边开始建设自由社会,建设一个团结的有信仰的组织。这不仅是在实现自由的理想,也是留在沦陷区的人事实上在匪帮崩溃过程中,避免为匪帮罪恶所伤害的最好方式
加速 + 习下
原因很简单:
现在的中国社会还不够撕裂,改良派的各种举措会让其进一步撕裂。
过去十年养出的粉蛆疯狂反噬的时候,政权的破绽会更加明显,更有利于两头乱杀。
原因很简单:
现在的中国社会还不够撕裂,改良派的各种举措会让其进一步撕裂。
过去十年养出的粉蛆疯狂反噬的时候,政权的破绽会更加明显,更有利于两头乱杀。
加速。
理由:加速才能带来真正的改革。
1.改革派包括题主,都诡谜的认为宪政化和民主化是共匪发展到一定程度,必然会采取的道路。例如题主认为如果共匪帝国再富有些,底层屁民就会跟着富起来,民众就会更有机会接受民主教育。
然而,近三十年的经济发展趋势和底层屁民的生活水平观察来看,共匪压根就没想让屁民富起来,也没打算让屁民有民主和自由的意识。土匪的欲望是无止尽的,他们只会发展越来越大的根系,生出越来越多的二代,从屁民的最后一个钱包榨干最后一个钢镚,在他们后代的历史和政治课本上印上越来越多反人类的话语,并用越来越多的奶头乐营造美好的氛围。改良?这和共匪的本质完全就是冲突的。
2.加速并不一定带来巨大的人道主义灾难,起码不一定劣于共匪续命的未来。不论是反贼还是墙内普通支那人,都没有那个勇气为自己的政治理想采取实质性的献身的手段。共产党的奴化教育和腐儒文化的浸染,从根子上打断了绝大部分人的脊梁。共匪垮台,只会有新的一批投机者在各个地方开发新的政权,而不会有前朝拥趸为了旧帝国而挥舞干戈。而这些鲸落上新出生的小政权,必然会为了取得政权合法性而提出各类进步的口号。这些小政权无法维持共匪帝国那么庞大的维稳体系,它们也不得不将权利让渡给公民。
3.我认为,大多数支持改良的或多或少都仍与共匪拥有利益相关性。要么就是普通的希望共匪大老爷开放窗口的润友,要么就是有资产在其建制下的群体。然而,这些群体没有意识到,推到已经行将就木的共匪,对于政治活动人士和岁静屁民而言,能带来更为巨大的利益,以及更有希望的未来。
补充:题主给出的那几个中东国家的反面案例,实质对于议题完全没有参考性。那些国家之所以落入现在这幅模样,完全是极端宗教情绪作祟,而不是什么加速加过头的案例。而同时,在支那国,人们并没有类似的统一而激进的思想及宗教。哪怕是声音巨大的马教信徒和小粉红,比起数量庞大的岁静,也只是少数中的少数。
理由:加速才能带来真正的改革。
1.改革派包括题主,都诡谜的认为宪政化和民主化是共匪发展到一定程度,必然会采取的道路。例如题主认为如果共匪帝国再富有些,底层屁民就会跟着富起来,民众就会更有机会接受民主教育。
然而,近三十年的经济发展趋势和底层屁民的生活水平观察来看,共匪压根就没想让屁民富起来,也没打算让屁民有民主和自由的意识。土匪的欲望是无止尽的,他们只会发展越来越大的根系,生出越来越多的二代,从屁民的最后一个钱包榨干最后一个钢镚,在他们后代的历史和政治课本上印上越来越多反人类的话语,并用越来越多的奶头乐营造美好的氛围。改良?这和共匪的本质完全就是冲突的。
2.加速并不一定带来巨大的人道主义灾难,起码不一定劣于共匪续命的未来。不论是反贼还是墙内普通支那人,都没有那个勇气为自己的政治理想采取实质性的献身的手段。共产党的奴化教育和腐儒文化的浸染,从根子上打断了绝大部分人的脊梁。共匪垮台,只会有新的一批投机者在各个地方开发新的政权,而不会有前朝拥趸为了旧帝国而挥舞干戈。而这些鲸落上新出生的小政权,必然会为了取得政权合法性而提出各类进步的口号。这些小政权无法维持共匪帝国那么庞大的维稳体系,它们也不得不将权利让渡给公民。
3.我认为,大多数支持改良的或多或少都仍与共匪拥有利益相关性。要么就是普通的希望共匪大老爷开放窗口的润友,要么就是有资产在其建制下的群体。然而,这些群体没有意识到,推到已经行将就木的共匪,对于政治活动人士和岁静屁民而言,能带来更为巨大的利益,以及更有希望的未来。
补充:题主给出的那几个中东国家的反面案例,实质对于议题完全没有参考性。那些国家之所以落入现在这幅模样,完全是极端宗教情绪作祟,而不是什么加速加过头的案例。而同时,在支那国,人们并没有类似的统一而激进的思想及宗教。哪怕是声音巨大的马教信徒和小粉红,比起数量庞大的岁静,也只是少数中的少数。
题主这个问法就已经被习下派带沟里了。世情糜烂至此,李克强是没有选择的。他和习近平唯一的区别就是习近平无计划的杀人,而李克强会有计划的利用人命给党续命。但是因为过去的十年里他的权力一直受到习近平的限制,没有权力干坏事,所以自然有人要幻想他是明君,然后通过各种在党媒当中寻章摘句的方式来给自己的幻想制造信心。之所以说习近平会连任不是因为他更好,而是因为对党媒寻章摘句的行为极其傻逼。而且这帮人自我欺骗到了一个什么地步呢。前几天CIA副局长说习已告知军队希望到2027年具备攻台能力,结果听床师纷纷表示说CIA都是从强国学习拿消息的。可能他们觉得他们家老灯比CIA靠谱多了。
实际上你只要把自己代入到李克强的立场上你就会发现他除了杀人已经没有别的选择了。他能跟美国修好吗?美国最起码也会要求他拆除新疆集中营吧。但是集中营这玩意修了就不能拆,共产党和集中营里面的人已经结了死仇,放出来的话必定天下大乱。而中国的经济是建立在对欧美外贸的基础上的,不和美国修好经济就会持续性完蛋,李克强能有什么办法。
既然中国未来无论如何都要完蛋,换谁上都得杀人,所以说要润,如果不能润就要想方设法把实力握在自己手中。习下派不想拥有实力,而是把活命的希望寄托在高层变天之上,他们已经死定了。而且因为他们潜意识里知道自己在意淫,所以他们对于任何会打醒自己的人都极度恐惧,只能把他们打成包粉来假装自己有理。
如果你不抓紧时间强化自己,而是还试图在习下派的框架里和他们争论加速好还是改革好,那你就会被他们拖下水,和他们一起死。
抱歉,我不打算和期货死人互相理解。
实际上你只要把自己代入到李克强的立场上你就会发现他除了杀人已经没有别的选择了。他能跟美国修好吗?美国最起码也会要求他拆除新疆集中营吧。但是集中营这玩意修了就不能拆,共产党和集中营里面的人已经结了死仇,放出来的话必定天下大乱。而中国的经济是建立在对欧美外贸的基础上的,不和美国修好经济就会持续性完蛋,李克强能有什么办法。
既然中国未来无论如何都要完蛋,换谁上都得杀人,所以说要润,如果不能润就要想方设法把实力握在自己手中。习下派不想拥有实力,而是把活命的希望寄托在高层变天之上,他们已经死定了。而且因为他们潜意识里知道自己在意淫,所以他们对于任何会打醒自己的人都极度恐惧,只能把他们打成包粉来假装自己有理。
如果你不抓紧时间强化自己,而是还试图在习下派的框架里和他们争论加速好还是改革好,那你就会被他们拖下水,和他们一起死。
我认为如果大家目的相同,其实可以殊途同归并且理性讨论互相理解。
抱歉,我不打算和期货死人互相理解。
我前几年和贴主想法差不多,分裂成几十个小国家,有望民主,现在从防疫来说,各省各市和山大王一样了,这种支人压根民主不了,不如直接屠支让这片土地换换人,要不就是和现有民主制度国家合并。
改良+习下。
但作为悲观者很早就不认为今后几十年内有什么希望了,要归类的话,属于躺平等死派。
但作为悲观者很早就不认为今后几十年内有什么希望了,要归类的话,属于躺平等死派。
如果民众自己不主动站出来 哪个派都没用的 紫薯紫薯
1. 改良派。
2. 一个社会的稳定需要建立在群体共识之上,不管是好的共识还是不好的共识,只有当好的共识形成了才有可能向好的社会制度过渡。而共识的形成需要宽松的言论环境,和公民意识启蒙所需要的教育环境,这些都需要必要的社会基础设施,比如互联网,报社,只有机能健全的社会才有可能做到。但改良派的问题也很明显,就是需要执政者的配合,否则最终还是会走向3。
3. 中国现在这种公民意识尚未普及的情况下,如果中央集权突然崩溃,民间的野心家和机会主义者必定会勾结当地黑势力掌控经济民生,各军区很大可能会演变成军政府,社会陷入动荡,不论怎么想都不可能走向宪政民主。
说到这里,其实一直我很不明白为什么加速派要反对改良派。我觉得逻辑是很清晰的。如果两派的共同目的都是宪政民主,那么如果改良派最终被证明只是一厢情愿,那最终也会走向加速派所期望的结果,如果他们真的相信加速的结果就是宪政民主的话。
所以,加速派对改良派的嘲笑在我看来更像是,怎么说呢,就好像是其实他们自己也希望改良派真的成功,但是又不愿意否定自己的观点一样矛盾的心态。
2. 一个社会的稳定需要建立在群体共识之上,不管是好的共识还是不好的共识,只有当好的共识形成了才有可能向好的社会制度过渡。而共识的形成需要宽松的言论环境,和公民意识启蒙所需要的教育环境,这些都需要必要的社会基础设施,比如互联网,报社,只有机能健全的社会才有可能做到。但改良派的问题也很明显,就是需要执政者的配合,否则最终还是会走向3。
3. 中国现在这种公民意识尚未普及的情况下,如果中央集权突然崩溃,民间的野心家和机会主义者必定会勾结当地黑势力掌控经济民生,各军区很大可能会演变成军政府,社会陷入动荡,不论怎么想都不可能走向宪政民主。
说到这里,其实一直我很不明白为什么加速派要反对改良派。我觉得逻辑是很清晰的。如果两派的共同目的都是宪政民主,那么如果改良派最终被证明只是一厢情愿,那最终也会走向加速派所期望的结果,如果他们真的相信加速的结果就是宪政民主的话。
所以,加速派对改良派的嘲笑在我看来更像是,怎么说呢,就好像是其实他们自己也希望改良派真的成功,但是又不愿意否定自己的观点一样矛盾的心态。
我是我是改良派,鉴于习近平种种作为,我也是习下派。
靠加速达到官逼民反最后推翻政府的事件,以历史经验判断,成功案例少之又少,要么得到一个朝鲜似的彻底被驯服的社会,要么得到一个新的独裁政府,中国近代史上就吃过激进革命的亏。唯有妥协与改良才能得到一个重视妥协与包容的民主社会。习下才有一个朝改良方向前进的机会。
靠加速达到官逼民反最后推翻政府的事件,以历史经验判断,成功案例少之又少,要么得到一个朝鲜似的彻底被驯服的社会,要么得到一个新的独裁政府,中国近代史上就吃过激进革命的亏。唯有妥协与改良才能得到一个重视妥协与包容的民主社会。习下才有一个朝改良方向前进的机会。
包子滚蛋,其他再扯。
上层斗争和我有啥关系。
补足字数补足字数
上层斗争和我有啥关系。
补足字数补足字数
主张体制外施加压力逼迫体制内进行改革,逐渐推进宪政民主。期待体制内主动进行改革是不可能的,同时,加速更不可取。中共垮台了只会更糟糕。
加速,维尼宝宝不刹车,未来还有希望。什么改良派?是你傻的天真可爱,还是共党是幼稚园的鞠萍姐姐,1949年海归回国那批人已经给打个样,这批人痴迷口头民主,在1954年6000多名援朝被俘志愿军回国被集体开除党籍遭受迫害事件装做看不见,还信改良民主,同年1954年毛泽东搞胡峰反革命集团事件迫害很多人,这群人装看不见,没过两年1957年毛泽东一招百花齐放引蛇出洞,这群人还信口头民主改良,一波反右带走一半,接连反左反右,十年文革,形式各样百花齐放整人运动,改良改良,让你的命先凉。
加速派至少还能让几个能觉醒的赶快逃命,改良留下的活了几人,老舍留下来改良了,一边臭骂国民党的茶馆,一边捧臭脚的龙须沟,结果迫害致死,你可以不参与,但你不能逢兇作恶,为虎作伥,为脑袋瓜子不灵光的编造美梦哄骗他们,抱着不切实际的幻想哄骗那么多人送了性命。
加速派至少还能让几个能觉醒的赶快逃命,改良留下的活了几人,老舍留下来改良了,一边臭骂国民党的茶馆,一边捧臭脚的龙须沟,结果迫害致死,你可以不参与,但你不能逢兇作恶,为虎作伥,为脑袋瓜子不灵光的编造美梦哄骗他们,抱着不切实际的幻想哄骗那么多人送了性命。
按照某些人的逻辑,胡温时代的所谓“黄金十年”是最好的。
确实,当时的GDP世界第二,城市建设是日月换新颜。
但人心就是那时候彻底烂掉了,“小悦悦事件”就是当时的代表。
所以,自下而上这种是真没有土壤。
但有人期盼自上而下,每天喝着免费歪嘴茅台的你,以后让你改喝红星二锅头,你告诉我一个你心甘情愿的理由!
权力就是春药,拿到龙头棍的阿乐死都不愿意把棍子交出去的!
除非这个人是华盛顿或者蒋经国,但毕竟今时不同往日了。
确实,当时的GDP世界第二,城市建设是日月换新颜。
但人心就是那时候彻底烂掉了,“小悦悦事件”就是当时的代表。
所以,自下而上这种是真没有土壤。
但有人期盼自上而下,每天喝着免费歪嘴茅台的你,以后让你改喝红星二锅头,你告诉我一个你心甘情愿的理由!
权力就是春药,拿到龙头棍的阿乐死都不愿意把棍子交出去的!
除非这个人是华盛顿或者蒋经国,但毕竟今时不同往日了。
加速沒有用!
再加速能加速到什麼樣子?能比得過大躍進餓死幾千萬人嗎?
古巴被美國制裁超過50年,古巴的卡斯特羅兄弟堪稱加速帝了吧,一樣穩穩的。
北韓被金家三代加速到什麼樣子了,也沒有任何不穩定的跡象。
中國就是加速到餓死幾億人一樣是CCP的天下。
再加速能加速到什麼樣子?能比得過大躍進餓死幾千萬人嗎?
古巴被美國制裁超過50年,古巴的卡斯特羅兄弟堪稱加速帝了吧,一樣穩穩的。
北韓被金家三代加速到什麼樣子了,也沒有任何不穩定的跡象。
中國就是加速到餓死幾億人一樣是CCP的天下。
这个东西没什么好讨论的吧,政治和生活是一样的,不干活者不得食,天上不会掉馅饼,想改变政治格局唯一的可能是你或者你的利益集团掌握的实力或者胆量能让对手害怕,愿意坐下来妥协,这个害怕必然是由反对派不断的破坏行动所证实的,改良派是什么人呢,其实就是相信政治会从天上掉馅饼的人,幻想在自己或者自己的集团没有筹码的时候,政治会发生有利于自己的变化的人,你把这一层想清楚了,就知道改良派的逻辑基础是多么荒唐了
不赞成包子继续作是因为后果不可预知
就和鹅国人那部分不支持pooh京侵略的理由比较像
就和鹅国人那部分不支持pooh京侵略的理由比较像
习下
因为人民始终是弱者,三年饥荒还不就那样,这天天被当畜牲一样关在小区里谁受得了,而且习也不可能冒进打台湾,帮俄罗斯,他只要保住自己权位就行,所以赶快滚吧,智商低学啥啥不像
因为人民始终是弱者,三年饥荒还不就那样,这天天被当畜牲一样关在小区里谁受得了,而且习也不可能冒进打台湾,帮俄罗斯,他只要保住自己权位就行,所以赶快滚吧,智商低学啥啥不像
如果可以选,当然是渐进式的改良。这样对中国人民的伤害更小,对世界的影响也更小。
但是有些事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但是有些事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加速党。跟中共谈民主是与虎谋皮。老毛不用说。就算当年赵紫阳也承认。自己掌权的话。不可能认同民主。被软禁了才能意识到就算中国也需要民主。之后政变引起六四事件。
江泽民时期开始建墙。政治封锁经济开放。所谓的经济开放核心是引进外资。当时包括我和克林顿在内。都认为中国人民有钱了会争取民权。但建墙这招太高。让中国人有钱了仍然按共产党钦点的味道思考。顺便说一句。当年江泽民怒斥张春华。可是讽刺江泽民的。因为跟欧美职业政客比。所谓闷声发大财。naive。简直就是黑帮老大作风。不是政治家。但是现在长者已经是尊称了。因为同行衬托。
另外插一句。对新疆的武力镇压从王震开始。一直没停过。只不过集中营算是彻底压制了。
胡锦涛则是西藏之虎。早就在镇压西藏方面名声卓著。他的任期。墙越来越高。经济也越来越好。跟习近平第一个任期一样。
习近平跟之前的人第一个不同。是政治斗争明面化。借助反腐打击政敌大家都这么做(可能除了胡耀邦)。但只有习近平拿来当政绩吹嘘。当时我就觉得不妙。如果真的是所谓习仲勋接班人不可能这么搞。后来就不用说了。中国制造2025一带一路。新疆集中营和香港加上清零组合拳。套路的核心思想就是平视世界。你要说这是习近平的锅。你就是不了解中共。不了解集权政党。
中国的出路在于民权思想在民间。但是现在不管谁上台。中共都不会交权。所以中国的出路只有分裂。如何处理核武器是技术问题放在一边。只有分裂才能促进民权再一次出现。哪怕是联邦制。联邦级别的立法。省级立法。城市立法。用立法代替行政规定。选举各级议员。这些是必须的。但是中国不分裂。共产党不会允许政党竞争。这是人性。你上你也一样。小蒋的例子很特殊而且不可复制。台湾民间斗争形势不一样。有没有互联网墙也不一样。台湾当年可以宣布结束戒严开放党禁报禁。中国就算停止清零。绝对不可能开放党禁报禁。谁上都一样。
既然谁上都一样。唯一的出路就是加速到天怒人怨。维稳支出继续。减少国民收入。最终维稳无法继续。从新疆西藏开始分裂。然后内地继续分裂。
很多对中共心存幻想的人都是没经历过八十年代。八十年代一方面严打能让摆摊小贩死刑。跳舞进监狱。另一方面央视可以批评中华传统文化。呼唤西方文明。当时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现在则是死水一潭。清零涉及全国。集中营重现二战德国时期人权状况。香港涉及国际金融中心。中共仍然岿然不动。音kui。为什么?因为维稳经费。
必须经历经济衰退痛苦。你们希望渐进改良。见证中国最近四十年历史的告诉你们。没洗。
江泽民时期开始建墙。政治封锁经济开放。所谓的经济开放核心是引进外资。当时包括我和克林顿在内。都认为中国人民有钱了会争取民权。但建墙这招太高。让中国人有钱了仍然按共产党钦点的味道思考。顺便说一句。当年江泽民怒斥张春华。可是讽刺江泽民的。因为跟欧美职业政客比。所谓闷声发大财。naive。简直就是黑帮老大作风。不是政治家。但是现在长者已经是尊称了。因为同行衬托。
另外插一句。对新疆的武力镇压从王震开始。一直没停过。只不过集中营算是彻底压制了。
胡锦涛则是西藏之虎。早就在镇压西藏方面名声卓著。他的任期。墙越来越高。经济也越来越好。跟习近平第一个任期一样。
习近平跟之前的人第一个不同。是政治斗争明面化。借助反腐打击政敌大家都这么做(可能除了胡耀邦)。但只有习近平拿来当政绩吹嘘。当时我就觉得不妙。如果真的是所谓习仲勋接班人不可能这么搞。后来就不用说了。中国制造2025一带一路。新疆集中营和香港加上清零组合拳。套路的核心思想就是平视世界。你要说这是习近平的锅。你就是不了解中共。不了解集权政党。
中国的出路在于民权思想在民间。但是现在不管谁上台。中共都不会交权。所以中国的出路只有分裂。如何处理核武器是技术问题放在一边。只有分裂才能促进民权再一次出现。哪怕是联邦制。联邦级别的立法。省级立法。城市立法。用立法代替行政规定。选举各级议员。这些是必须的。但是中国不分裂。共产党不会允许政党竞争。这是人性。你上你也一样。小蒋的例子很特殊而且不可复制。台湾民间斗争形势不一样。有没有互联网墙也不一样。台湾当年可以宣布结束戒严开放党禁报禁。中国就算停止清零。绝对不可能开放党禁报禁。谁上都一样。
既然谁上都一样。唯一的出路就是加速到天怒人怨。维稳支出继续。减少国民收入。最终维稳无法继续。从新疆西藏开始分裂。然后内地继续分裂。
很多对中共心存幻想的人都是没经历过八十年代。八十年代一方面严打能让摆摊小贩死刑。跳舞进监狱。另一方面央视可以批评中华传统文化。呼唤西方文明。当时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现在则是死水一潭。清零涉及全国。集中营重现二战德国时期人权状况。香港涉及国际金融中心。中共仍然岿然不动。音kui。为什么?因为维稳经费。
必须经历经济衰退痛苦。你们希望渐进改良。见证中国最近四十年历史的告诉你们。没洗。
我支持八个大大加速。只要还有大一统和强国梦,那就没可能有自由民主,因为中华文明的路径依赖就是那么严重。习上李下又或是包子称帝,人民的价值观都不会有任何变化。必须让中华文明本身被冲击到,分裂成不同小国,才可能东南沿海在美帝爸爸干涉下走向自由的路线。
改良派,很简单,非现代文明国家转入现代文明国家里,都需要一种现代秩序的输入,这种秩序的引入要么被现代国家殖民,要么由该国的知识分子和中产阶级牵头完成的,中国不具有被殖民的可能,那就只有渐进式改良才有可能做到这点。
如果加速然后全民反党的方式,必然是人数占比最多的工农阶级牵头,那不就是90年前的共产党吗,这种方式,改党不改支,中国只会又一次陷入专制轮回。
如果加速然后全民反党的方式,必然是人数占比最多的工农阶级牵头,那不就是90年前的共产党吗,这种方式,改党不改支,中国只会又一次陷入专制轮回。
1.兩個都不是,我是反共派+屠支派。加速是個手段,不是目的。
2.共產黨之惡,我想到品蔥的人都有底不必要再贅述了。畢竟蔥油的唯一共同點就是反共了。
支那人之惡,讓我感到噁心。從文革說起,是誰去批鬥知識份子?又是誰去衝撞公法檢?再說到現在的這些粉紅,養網軍製造網絡聲勢不會讓我厭惡粉紅,只會讓我覺得粉紅煩。但是當粉紅開始做了一些非人之舉,比如網絡騷擾海外的油管主,在他國政治領袖被暗殺後欣喜若狂,還把為這件悲劇流淚的真溫良(這裡沒有陰陽怪氣)中國人記者網暴到自殺。
就像我不反共對不起我的良心,我不屠支也對不起我的良知!
另外不要誤會我屠支不是要種族滅絕誰,比如各位反賊,歲靜,哪怕是還有良知的粉紅我都沒有屠的意思。但是我的屠支,恐怕是屠支大佐裡面為數不多真的對粉紅抱有殺意的。
加速有兩種方向,第一種是借鐵拳讓人覺醒(現在有些激進的加速派只是想用鐵拳打人,因為我是屠支派所以我對這個行為也不反感,別打一般人就行),第二種是體制內的頂點加速體制的滅亡(這個那是可遇不可求啊)。
3.我對溫和派其實沒有什麼意見或者偏見的,只是覺得部分人naive。我之前和某個溫和派舌戰的時候,他說核酸什麼的中國人只是躺平了,當時我回复不會進局子的抗爭方法有很多,還把文昭社群的內容複製了一下。最後補刀現在溫和派墮落到要靠支黑來教你中國人不是待宰的肥豬了嗎。
不過話說回來,做核酸躺平配合那可不是溫和抗爭,在經濟中躺平那才是抗爭。
2.共產黨之惡,我想到品蔥的人都有底不必要再贅述了。畢竟蔥油的唯一共同點就是反共了。
支那人之惡,讓我感到噁心。從文革說起,是誰去批鬥知識份子?又是誰去衝撞公法檢?再說到現在的這些粉紅,養網軍製造網絡聲勢不會讓我厭惡粉紅,只會讓我覺得粉紅煩。但是當粉紅開始做了一些非人之舉,比如網絡騷擾海外的油管主,在他國政治領袖被暗殺後欣喜若狂,還把為這件悲劇流淚的真溫良(這裡沒有陰陽怪氣)中國人記者網暴到自殺。
就像我不反共對不起我的良心,我不屠支也對不起我的良知!
另外不要誤會我屠支不是要種族滅絕誰,比如各位反賊,歲靜,哪怕是還有良知的粉紅我都沒有屠的意思。但是我的屠支,恐怕是屠支大佐裡面為數不多真的對粉紅抱有殺意的。
加速有兩種方向,第一種是借鐵拳讓人覺醒(現在有些激進的加速派只是想用鐵拳打人,因為我是屠支派所以我對這個行為也不反感,別打一般人就行),第二種是體制內的頂點加速體制的滅亡(這個那是可遇不可求啊)。
3.我對溫和派其實沒有什麼意見或者偏見的,只是覺得部分人naive。我之前和某個溫和派舌戰的時候,他說核酸什麼的中國人只是躺平了,當時我回复不會進局子的抗爭方法有很多,還把文昭社群的內容複製了一下。最後補刀現在溫和派墮落到要靠支黑來教你中國人不是待宰的肥豬了嗎。
不過話說回來,做核酸躺平配合那可不是溫和抗爭,在經濟中躺平那才是抗爭。
1. 你是加速派,还是习下派
习下。自上而下的改良。
2. 理由是什么?
基于良知,和朴素的道德观。
我崇尚阳明心学,判断事务对错要 致良知,从本心出发,置换思维,从这些破事轮到自己头上会如何来出发。
那些所谓的加速派,有没有想过自己身在其中如何呢?
3. 为什么对另一派保留意见?
我观察到的大部分所谓的加速派,大多不太成功,有反社会人格倾向。
这种极端反社会者,就是潜在的二战德国纳粹,66文革红卫兵。
所谓文明的本质,就应该是用有序对抗无序。
习下。自上而下的改良。
2. 理由是什么?
基于良知,和朴素的道德观。
我崇尚阳明心学,判断事务对错要 致良知,从本心出发,置换思维,从这些破事轮到自己头上会如何来出发。
那些所谓的加速派,有没有想过自己身在其中如何呢?
3. 为什么对另一派保留意见?
我观察到的大部分所谓的加速派,大多不太成功,有反社会人格倾向。
这种极端反社会者,就是潜在的二战德国纳粹,66文革红卫兵。
所谓文明的本质,就应该是用有序对抗无序。
当然习下,加速只能加出一个伊斯兰中华人民共和国,西部绿化已经很厉害了,中亚的伊斯兰国随时都有可能入关,能取代我匪的只能是更厉害的匪,洼地西方还真没兴趣来输入秩序
1习下
2其他的不论,就为傻逼瘟疫政策赶紧转向也必须让他下
3. 再加速就车毁人亡了,车毁无所谓,出于基本能的人道主义希望少死点人
2其他的不论,就为傻逼瘟疫政策赶紧转向也必须让他下
3. 再加速就车毁人亡了,车毁无所谓,出于基本能的人道主义希望少死点人
反习保共是不可能改良的。
高层要是愿意改良,十年前就改良了。
温家宝已经把话说得很明白了,不改革文革还会重来。
高层要是愿意改良,十年前就改良了。
温家宝已经把话说得很明白了,不改革文革还会重来。
無論是加速派還是倒習派,都應該站出來支持自己的觀點推動進程。
不要只希望習繼續連任 把中共搞垮了 自己不必付出什麼
也不要只希望天降英明 改成你希望的樣子,自己完全不付出
只有高層變動是改變不了什麼的
高層與基層合作才能有效改善現狀
不要只希望習繼續連任 把中共搞垮了 自己不必付出什麼
也不要只希望天降英明 改成你希望的樣子,自己完全不付出
只有高層變動是改變不了什麼的
高層與基層合作才能有效改善現狀
1.习下
3.加速没用
慈禧加速加满了,加出了毛泽东+蒋介石......
2.中国需要自上而下的改革和底层的开化同步......看隔壁日本,明治大正实现了前者,麦克阿瑟实现了后者.....
没有底层的现代化意识,再怎么加速也好、改革也罢,最后只会出皇帝.....
而底层的开化需要一个相对稳定的开放社会和自由环境,加速的乱世没办法让普通市民农民有能力接触和认知现代化思想,至多只能让上层人知道而已.......所以需要自上而下的改革......
所以伊拉克阿富汗照样回到封建时代,因为只有美军控制的城市有进行现代化改造而已......
当年美国改造一个破破烂烂的日本都是用尽全力,现在连阿富汗都改造不了,中国只能靠共党内部的开明派自己去改造....
3.加速没用
慈禧加速加满了,加出了毛泽东+蒋介石......
2.中国需要自上而下的改革和底层的开化同步......看隔壁日本,明治大正实现了前者,麦克阿瑟实现了后者.....
没有底层的现代化意识,再怎么加速也好、改革也罢,最后只会出皇帝.....
而底层的开化需要一个相对稳定的开放社会和自由环境,加速的乱世没办法让普通市民农民有能力接触和认知现代化思想,至多只能让上层人知道而已.......所以需要自上而下的改革......
所以伊拉克阿富汗照样回到封建时代,因为只有美军控制的城市有进行现代化改造而已......
当年美国改造一个破破烂烂的日本都是用尽全力,现在连阿富汗都改造不了,中国只能靠共党内部的开明派自己去改造....
必须承认老共对社会的控制已经是无孔不入的程度了,任何苗头基本就能掐死,社会原子化,各种威逼利诱,价值观洗脑,想搞事的可能性太小了,有人拿两蒋的台湾和中共治下的大陆做比较差,这根本就不是一个量级 。湾湾的威权在老共的极权面前,连小学生水平都不如。个人觉得高层权斗带动体制改良怕是现实点
首先得明确加速造成结果会是什么?台海战争,进而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还是经济崩溃,高层离岸,遍地献忠?
不管哪一种,都是对世界其他国家人民的不负责任。支最精髓的部分还是在人,等真天下大乱难民支人到处跑,还能润火星么?
所以虽然你支确实罪孽深重,但能有软着陆的方法那自然是最好。
不管哪一种,都是对世界其他国家人民的不负责任。支最精髓的部分还是在人,等真天下大乱难民支人到处跑,还能润火星么?
所以虽然你支确实罪孽深重,但能有软着陆的方法那自然是最好。
为什么激进就要支持加速,温和就要支持倒习??
激进派为什么不希望直接推翻共产党统治,干嘛要加速?我理解的加速不就是支持共产党,希望共产党的措施引起更多的反感,但不管怎样你也是在支持共产党啊,激进派会支持共产党??
温和派为什么要倒习?温和派害怕的是社会动荡,总书记的不正常倒台肯定会引起动荡,为什么要支持倒习?
激进派为什么不希望直接推翻共产党统治,干嘛要加速?我理解的加速不就是支持共产党,希望共产党的措施引起更多的反感,但不管怎样你也是在支持共产党啊,激进派会支持共产党??
温和派为什么要倒习?温和派害怕的是社会动荡,总书记的不正常倒台肯定会引起动荡,为什么要支持倒习?
改良派最少也有80%的票仓,就是一些想老老实实过日子的屁民。有人说是岁静B,有人说是死奴才,随便吧,都不容易!没啥想法,讨口饭吃、要上班、孩子要上学!老人希望生病顺利去医院而已。希望少操屁民一些而已。
加速派么,国内就是粉红,希望习大大带着它们入关,日本花姑娘、槟郎台妹每人分一个,但是这批人现在连佩洛西大妈的脚都舔不上现在不知道还思想坚定不坚定;海外么就是图纸大作,大家都懂,小年轻,不知轻重的图个嘴爽罢了。
加速派么,国内就是粉红,希望习大大带着它们入关,日本花姑娘、槟郎台妹每人分一个,但是这批人现在连佩洛西大妈的脚都舔不上现在不知道还思想坚定不坚定;海外么就是图纸大作,大家都懂,小年轻,不知轻重的图个嘴爽罢了。
我支持自上而下的渐进式改良
原因:1)大部分反贼,姨粉和他们嘴里的支那人一样都是愚昧无知不学无术的人,只不过他们和麻木的支那人不同,他们是更卑鄙的机会主义者。这样的人最终加速的结果也只能产生另一个共产党、太平天国、义和团 2)少部分确实沐浴了西方进步思想的文化精英都是软弱的利己主义者,绝无任何承担责任和义务的可能,也不会愿意放弃安逸的生活去冒险,因此指望他们来中国建立一个民主政体也是不可能的
当然,如果有其他选择,我会选刘晓波说的,让西方国家的人来中国殖民300年开启民智,然而西方人不是慈善家,太忧伤了
原因:1)大部分反贼,姨粉和他们嘴里的支那人一样都是愚昧无知不学无术的人,只不过他们和麻木的支那人不同,他们是更卑鄙的机会主义者。这样的人最终加速的结果也只能产生另一个共产党、太平天国、义和团 2)少部分确实沐浴了西方进步思想的文化精英都是软弱的利己主义者,绝无任何承担责任和义务的可能,也不会愿意放弃安逸的生活去冒险,因此指望他们来中国建立一个民主政体也是不可能的
当然,如果有其他选择,我会选刘晓波说的,让西方国家的人来中国殖民300年开启民智,然而西方人不是慈善家,太忧伤了
1 习下派
2 若是让习近平把持权位,是对全球安全的重大威胁;从新冠病毒的事故已经看得出,他带来的祸害会有多大。
3 过去10年的加速有取得什么成果吗?维护民主的华人中,最值得尊敬的就是至今依然被共党关在牢狱中的那些律师。结束习近平的统治,或许能让那些律师和其他良心犯以某种方式早日摆脱牢狱生活。
2 若是让习近平把持权位,是对全球安全的重大威胁;从新冠病毒的事故已经看得出,他带来的祸害会有多大。
3 过去10年的加速有取得什么成果吗?维护民主的华人中,最值得尊敬的就是至今依然被共党关在牢狱中的那些律师。结束习近平的统治,或许能让那些律师和其他良心犯以某种方式早日摆脱牢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