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俄武器外销中真的有“猴版”么?
过去一直说苏俄在外销武器的时候,都会有意把武器性能打折扣,所谓“猴版”
所以苏俄武器在第三国手中和北约武器交手战绩不佳,都可以归因于性能限制
但是这次俄乌战争,原装正宗苏俄武器的性能比北约差太远了
我的问题是
从技术角度上说,真的可能出现性能大打折扣的“猴版”武器么?
导弹如果说限制射程还勉强说得过去
但是其他现代武器,特别是飞机,是非常精密的,牵一发而动全身
如果为了出口而修改,从生产线管理上说,是不是得不偿失?
另外如果出口折扣版的武器,在外国战争中被其他武器打败
岂不是会影响武器未来的销售?
所以苏俄武器在第三国手中和北约武器交手战绩不佳,都可以归因于性能限制
但是这次俄乌战争,原装正宗苏俄武器的性能比北约差太远了
我的问题是
从技术角度上说,真的可能出现性能大打折扣的“猴版”武器么?
导弹如果说限制射程还勉强说得过去
但是其他现代武器,特别是飞机,是非常精密的,牵一发而动全身
如果为了出口而修改,从生产线管理上说,是不是得不偿失?
另外如果出口折扣版的武器,在外国战争中被其他武器打败
岂不是会影响武器未来的销售?
主要是苏式装备一被打爆黄俄就开始说猴版,实际上真的会出现原版吊锤世界,外贸版被世界吊锤这种事么?
外贸版肯定有差距,但猴版这种说法就是为了掩盖自身性能的借口罢了
外贸版肯定有差距,但猴版这种说法就是为了掩盖自身性能的借口罢了
苏俄外销肯定有猴版
在苏维埃眼中,世界就是丛林法则,没有朋友只有利益,今天买武器,明天就能用刚买的武器打你
在不相信任何人的情形下,卖武器时偷偷阉割性能,很正常
别说苏俄了,就是美国在外销武器时,也会留一手,防泄密
能像德国把潜艇尾舵拍给别人看的,世界没几家
在苏维埃眼中,世界就是丛林法则,没有朋友只有利益,今天买武器,明天就能用刚买的武器打你
在不相信任何人的情形下,卖武器时偷偷阉割性能,很正常
别说苏俄了,就是美国在外销武器时,也会留一手,防泄密
能像德国把潜艇尾舵拍给别人看的,世界没几家
卖中国的su35是发动机焊死的,所以后来中国不买了
其实减配影响没那么大。复杂度高的电子电气系统也是划分为低复杂度的各个子系统。每个子系统根据最新的技术规范进行迭代开发。猴版的方法不是减配,而是把退役设备的备件拼上,卖给第三方。比如三翼面苏35就贴牌苏30,当先进战斗机卖给印度。
机械设备的各系统依赖性没那么高。奥迪的发动机,小改一下也能怼到迈腾上,不过就是不可靠罢了。售后维护的时候,研发工程师不是很愿意理客户罢了。
机械设备的各系统依赖性没那么高。奥迪的发动机,小改一下也能怼到迈腾上,不过就是不可靠罢了。售后维护的时候,研发工程师不是很愿意理客户罢了。
你看汽车不同市场的猴版,
生产线是小事好说,标定是大事。
飞机坦克的话,动力系统几个不同配置,不难。
当然了,有的东西不好有猴版,要是莫斯科人,图波列夫再有猴版的话那么连猴子都不如了
你看看现在的猴版(因为制裁)拉达,闻起来都越来越有十月革命的味道了
UAZ倒是在制裁后原汁原味更有苏联的感觉,斗争掉了西方的零件,坚决斯拉夫自力更生,不能用新纳粹的刹车(ZF产的,大大的纳粹,伟大的卫国战争里全国劳动人民的敌人),政治不可靠,只有斯拉夫铁腕刹车才过硬
生产线是小事好说,标定是大事。
飞机坦克的话,动力系统几个不同配置,不难。
当然了,有的东西不好有猴版,要是莫斯科人,图波列夫再有猴版的话那么连猴子都不如了
你看看现在的猴版(因为制裁)拉达,闻起来都越来越有十月革命的味道了
UAZ倒是在制裁后原汁原味更有苏联的感觉,斗争掉了西方的零件,坚决斯拉夫自力更生,不能用新纳粹的刹车(ZF产的,大大的纳粹,伟大的卫国战争里全国劳动人民的敌人),政治不可靠,只有斯拉夫铁腕刹车才过硬
自己的产品本身就很山寨了。
再进一步的减配外销
再进一步的减配外销
飞机简单啊。1,在航电上阉割对地对海的攻击能力。
2,减少电子对抗设备
2,减少电子对抗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