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目前现状算不算经济衰退、社会大萧条?

我是说实质上已经经济危机了,但由于政府各部门和媒体都在掩盖这些问题,大部份人由于生活圈子和信息渠道无法感受到整个社会已经急剧衰退了。
恶过华秀只狗 刑天舞幹戚,猛志固常在
还没啃树皮 ,吃观音土呢,当然不算.现在还有点谷种吃
longuuud32 fukkkkkpink
中国现在离经济大萧条还早着呢。

就光上海房价你看看,用我朋友的话讲“世界经济衰退,中国都不会衰退,我上海房子增值 我能不知道?”。

我朋友圈里的同事还大赞中国外贸No.1。虽然他是做IT开发的。
官方承认年青人的失业率都接近20%了,这是经济衰退、大萧条最明显的标志。当然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因有政府财政的支持,可能暂时感受不到
小小杂鱼 新注册用户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刘慈欣核心思想就是费拉右派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item_id-723648
阿姨有一个著名论断:
费拉右派最后一定会投共,和费拉左派一样。

言外之意,费拉是根本不理解什么是真正的左右的, 他们只能依靠片面的单片机思考,得出一个荒谬的结论,当西方社会做正常运作的时候,他们就会高呼:左派工会剥夺了工作,政府搞了太多钱,财政要崩溃,社会要分裂了。

最后的结果一定是他们发现,也许中国真的做得还比西方左派更好呢?
==========================================

记得著名右派悉尼奶爸有几期节目大谈“战争来临的时候,西方会怎么排华”。就很好的体现了这一点。
节目里面他就主张 - 极端情况下,国家政策要保持一定兽性。所以需要集中营去管理华人。

结果被人指出和《三体》维德的话几乎一样-
失去人性,失去很多。失去兽性,失去一切。


奶爸马上解释,我是反对三体的思想的,对于兽性说,他表示,共产党是正常情况下,也要采取极端的情况,这是不对的,但是真的到了极端的情况下,比如战争状态,还是要保持兽性。

但是显然奶爸没有太深入了解过大刘,因为大刘在很多个采访中都表示,他之所以写黑暗森林法则,就是一种思想实验。这个思想实验就是 -
在非常极端的情况下,兽性会才能保存自己。而人类文明的存亡,无疑是最最最最极端的情况。

这和悉尼奶爸的思想是一致的,大刘从来没说不极端的情况下也要保持兽性,相反他自己评价程心的时候,就表示,程心是道德正常的人,但是正是因为她的道德是正常的,所以在极端情况下她会做出错误判断。最后导致地球毁灭!
有危机,但目前还在酝酿当中

1、外贸数据实际情况未知,外贸订单数量情况也不确定,这个需要继续观察
2、失业与招不到人情况并行,人才市场目前出现滞涨,未来二极分化将更加明显。就目前优先帮扶资本家这点来看企业活力依旧下降当中,还远没有到拐点。
3、产业链迁移稳步进行当中,之前看到的富士康动作幅度在整体其中国产业园的占比不算大,但市场方面喊叫程度不小,可能与2有关。
4、医保,社保等社会基础保障体系开始退潮,防护性开始降低,部分市民已有裸泳感受。
5、互联网先进技术此次依旧落后于美国。ChatGPT技术爆发的时间点对于中国互联网来说相当致命。(在言论审查和反言论审查方面都是)

现在是2023年4月,可以反向看一下2023年1月份的帖子情况,我提供一个供各位参考:
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55265
用六爻算过人民币的币值  大约2025年会出现第一次人民币购买力的断崖式下降
rewcsa 大局已定,记得少上葱,避免未来被清算
去年虽然局部和部分出现了一些问题,但是外贸还是增长的,真正的衰退也就今年才开始,现在就想着崩溃,太心急了。
不催不黑,为什么我周围的人都过的很逍遥?收入年年涨,生意兴融,买房买车,购物消费都要一定档次。毫无衰退迹象?
fb_china_today https://pincong.rocks/topic/反中国梦系列
对中国年轻人应该是第一次
中国正在发生的不只是经济危机
(中国历史也没有只发生经济危机的先例,温铁军说的都是扯淡)

而是政治经济社会全方位的危机, 颠覆政权要把握好时机
可能你个人没感受到而已,我身边很多人都感受到很强寒意,钱难赚,大家都节衣缩食!历年累计的大学生有5000万失业,加上中年失业,各行各业倒闭被裁员的,估计超过1亿青壮年失业,外面招聘的不是保安清洁工,就是销售外卖
编程犹太人 新注册用户 犹太人
我们楼层一共八户人家,除了我们家这两年都换了新车,有一个甚至换了宝马七系.气死我了.我出门都是公交车
一地雞毛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天灭●地鸣
大部分人无感的经济危机,那还叫经济危机么?

紫薯紫薯紫薯~
说实话还没到这个地步,10年后估计差不多,因为老年人口会速度猛增起来。
反清复明2017 江湖剑客
考虑到中国人的忍耐力,现在还早。
90年代,公务员、教师的工资都能拖欠一两年不发一分钱。现在经济是在一步步恶化,但还没到90年代那个地步。
已经在衰退、萧条的路上了.

真要到各大城市门可罗雀的地步那就真的梦回90年代, 抢劫盗窃就都来了.
MrJerry 沒有習近平,就沒有新中國!
还没到萧条的地步,但是也快了。

貌似很多地方在情理临时工了,财政没钱了。
ismynewmail [漢奸想當大漢奸] 极权压迫所有人, 反抗的间隙我还要尽情嘲弄它的一切. 苏联笑话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1644
_ _ 房企崩了車企正在崩, 由於匪患區經濟是被高度管控半戰事經濟, 因此崩到一些人日用品供給短缺還早. 到包括常用藥品在内的維生必須品短缺, 除了時間問題也有地區問題. 共匪經濟崩沒崩我就問一句有數沒? 沒數就只能定性分析.

"聽到的一個字都別信, 看到的也只相信一半" -- 愛倫坡

_ _ 共匪經濟一直就有問題, 所以才要長期編造數據, 才會有 CPI 等成爲國家機密的事情. 極低的體制管理效率也會使任何麻煩的規模和痛苦程度指數上升.
从人口负增长 
公务员 企事业单位降薪看
确实
只不过新闻里看不见
而且强国人民忍受力强
生意越来越难做,工作越来越难找。紫薯布丁紫薯布丁紫薯布丁
fk007 观察
看看出口数据吧,吓死你。连以前的一半还不到。
如果这样还嘴硬说经济没下滑,呵呵,高兴就好。
食粥食饭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亲共者非蠢即坏
在网上墙外或墙内,还有网友的评论看到的大多都是阴暗面,感觉中共分分钟就要倒台一样。

走出门看到豪车遍地,各大商场人流攒动,那么多人大把大把的花钱,又感觉欣欣向荣。
年轻人该结婚结婚,该旅游旅游,该吃火锅吃火锅,日子还很有盼头的样子。
翻越柏林墙 不要核酸要吃饭 不要封锁要自由 不要谎言要尊严 不要文革要改革 不要领袖要选票 不做奴才做公民 罢免独裁国贼习近平
如果你超过25岁,那就至少经历过3-4次经济危机了。
如果你对这方面有兴趣,多少也该了解到经济危机有哪些标志性事件。
既然不知道,那还有什么讨论的价值呢……
经济衰退、社会大萧条已经在路上,下半年可能会有一小波稍微明确明显一点儿的冲击。

大的还在后头呢。
qingcheng 海外党上班族
如果大部份人由于自身生活圈子无法感受到整个社会已经急剧衰退了,那说明?
总钻风 观察 二十年的反贼被姨小将们吓成保党派
海外网站日常中国经济衰退崩溃,被骗一次还不够吗?年年喊狼来了居然还有这么多人信,服了你们了。
四邑漁農牧工商總會 观察 已永久退蔥,後會無期,莫聯繫,莫回覆,莫邀答
看一看,什么时候献忠事件开始增多的,我聽說數年前不少公園門口和步行街放置大量大圓石球,怕有車撞進去,步行街或公園週末有協警看着,顯然在疫症前已經有大量端倪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