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如果改革开放是东北振兴的机会吗?
虽然很难,但是朝鲜这种极端落后国家如果愿意改开,发展潜力应该还是很大的吧?对东北振兴的带动作用会有多大呢?
进一步架空历史讨论一下:如果当年韩国统一了朝鲜,导致韩国和东北接壤,东北还会像现在这样衰落吗?
进一步架空历史讨论一下:如果当年韩国统一了朝鲜,导致韩国和东北接壤,东北还会像现在这样衰落吗?
假如朝鲜改革开放,中国会借机输出大量的基建投资和廉价商品由陆路运往朝鲜,辽宁吉林作为毗邻朝鲜的前哨,油水肯定是不少捞的,就算刨去政府的吃拿卡要,光是黑市经济就足够很多人暴富了,这还没算上毛子的贸易会通过东北铁路而带来一定量的过桥费,和旅游收益等。
但朝鲜搞改革开放的可能性比共产党搞全民选举的可能性差不多,所以各种答案既不能被证实,也不能被证伪。
但朝鲜搞改革开放的可能性比共产党搞全民选举的可能性差不多,所以各种答案既不能被证实,也不能被证伪。
東北往近了說,五十年內不會振興,如果衰小一點,一百年內
還要往後倒退。
為啥人說投資不過山海關?
长期以来,东北地区存在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和关系主义一直为人们所诟病
投資環境極差,除非被殖民,不然沒有改善的任何可能。
東北經濟不行,大量人口外移,地方政府幾乎都是鉅額負債,要靠中央來養
中央有錢還能勉強經營,中央沒錢餵奶,地方就要停止運作。
舉個例子,据官方报道,2022年,哈尔滨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只有262.2亿,
支出却高达1545.5亿元。这意味着近1200亿元的资金缺口需要上级转移支付来解决
只要中央不給錢,哈爾濱直接躺平,大概連猿類薪水都付不出來
國際環境,未來投資的焦點是中南美,東南亞,中國國內,華中華南哪個不比東北好
,經濟如果再下滑,東北只會逐漸失血,直到最後變成一具殭屍。
還要往後倒退。
為啥人說投資不過山海關?
长期以来,东北地区存在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和关系主义一直为人们所诟病
投資環境極差,除非被殖民,不然沒有改善的任何可能。
東北經濟不行,大量人口外移,地方政府幾乎都是鉅額負債,要靠中央來養
中央有錢還能勉強經營,中央沒錢餵奶,地方就要停止運作。
舉個例子,据官方报道,2022年,哈尔滨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只有262.2亿,
支出却高达1545.5亿元。这意味着近1200亿元的资金缺口需要上级转移支付来解决
只要中央不給錢,哈爾濱直接躺平,大概連猿類薪水都付不出來
國際環境,未來投資的焦點是中南美,東南亞,中國國內,華中華南哪個不比東北好
,經濟如果再下滑,東北只會逐漸失血,直到最後變成一具殭屍。
那将会是朝鲜振兴,而不是东北振兴,朝鲜没钱,你跟他做贸易赚不到钱。
已隐藏
那东北就更不可能振兴了。
内陆过于广袤,东北地区是零和博弈。
俄罗斯远东,东北,朝鲜,只能崛起一个,
没有那么多资源让三者都崛起。
目前来看最有希望的还是远东,
在乌克兰轮换回来炮灰们,应该会改善远东的政治生态,让远东经济腾飞。
内陆过于广袤,东北地区是零和博弈。
俄罗斯远东,东北,朝鲜,只能崛起一个,
没有那么多资源让三者都崛起。
目前来看最有希望的还是远东,
在乌克兰轮换回来炮灰们,应该会改善远东的政治生态,让远东经济腾飞。
旧工业体系瓦解之后,南方金融寡头垄断了经济格局,东北只有死亡一个选项。
东北最终会变回1860年咸丰政府开放垦荒之前千里无人烟的格局。
东北最终会变回1860年咸丰政府开放垦荒之前千里无人烟的格局。
朝鲜不会改革开放,朝鲜改革开放的可能性比满洲民主独立还低。
朝鲜的对面毕竟还有一个韩国,朝鲜改革开放,金家政权立马就站不住脚。朝鲜拥核维持极端封闭独裁,才能保证朝鲜不像当年红色高棉一样洪森出卖波尔布特,改革开放干部把金家卖掉。
朝鲜的对面毕竟还有一个韩国,朝鲜改革开放,金家政权立马就站不住脚。朝鲜拥核维持极端封闭独裁,才能保证朝鲜不像当年红色高棉一样洪森出卖波尔布特,改革开放干部把金家卖掉。
日本当时如果想开一点把东北当作自己的美国让他真的独立应该最理想
俄国远东独立,你国解体,朝鲜没人输血被韩国吃掉或者改革开放,阿拉斯加秩序输入,远东,日本,南北朝都是美国盟友或者资本主义国家的情况下,满洲国才有机会,如果还是顶东三省的名头死路一条
东北不可能振兴,一块连名字都不敢说的殖民地谁会用心经营?(从汉人精英去海南买房,普通人回山东老家买房你也能看出来,没有乡土感情)
满洲其实根本不需要振兴,只要欧洲到蒙古草原一直到日本的路线是通的,哈尔滨作为远东的金融中心的地位就会恢复。哪怕被俄国统治都比被中国人统治好。(哈尔滨作为金融中心和上海作为金融中心是冲突的,这是哈尔滨犹太人书里写的)
韩国统一了朝鲜东北只会更穷,估计中共到时候连铁路都给你拆了。因为中国的统治者百越人,嘴上说东亚其实自己很清楚自己是东南亚人,北汉是混血,日韩满蒙是北亚人。可悲的是日韩满蒙没人认识到这一点.也不知道对华情报是哪个sb做的.
满洲其实根本不需要振兴,只要欧洲到蒙古草原一直到日本的路线是通的,哈尔滨作为远东的金融中心的地位就会恢复。哪怕被俄国统治都比被中国人统治好。(哈尔滨作为金融中心和上海作为金融中心是冲突的,这是哈尔滨犹太人书里写的)
韩国统一了朝鲜东北只会更穷,估计中共到时候连铁路都给你拆了。因为中国的统治者百越人,嘴上说东亚其实自己很清楚自己是东南亚人,北汉是混血,日韩满蒙是北亚人。可悲的是日韩满蒙没人认识到这一点.也不知道对华情报是哪个sb做的.